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穿越之家有賢妻(上)BY浪花點點



  文案

  楊逸很不幸,又很幸運的穿了,他穿到了一個只有男人的世界。
  前世孤兒的他,有了一個家,家中有一個小胖子,一個勤勞的愛人。
  可惜這個身體的主人視乎不待見這個男人,好吧既然接收了這個身體,
  就讓現在的楊逸好好的珍惜這兩個人,楊逸偷笑的嘴角翹了起來。
  內容標籤: 種田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楊逸陳靜小胖子 │ 配角: │ 其它:



  第 1 章

  楊逸今年剛大學畢業,他學的是電子專業的,在他還在高中的時候,父母一同車禍過世了,世間冷暖楊逸是已經嘗遍了。
  原本一直都很疼愛他的姑姑,在真正搬進他家後,看他各種的不順眼,原本喜歡他的姑丈,更是每次他回家的時候都是一言不發的看著他,楊逸每次都被盯得的直發毛。
  這事在他姑姑的女兒要結婚後更是嚴重,在之後楊逸就一直住校,有時他也去同學家去住上幾天。
  好在他爸爸媽媽走後,那筆賠償款是在他自己的手裡,幸好沒有聽他奶奶的話,把那筆錢都交給姑姑保管。要不然還不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其實原本他是真的想,把錢交給最疼他的姑姑保管的。只是在那對夫妻偷偷交談的時候,被他聽見了,說只要把他手裡的錢哄出來,就攆他去奶奶家住,他家的房子是父母賺了錢買城裡的。
  他奶奶是一個農村的婦女,一直認為還只有十六歲的他是個孩子,錢就該交給大人保管的,他不怪年紀大的奶奶。老人嘛手心手背都是肉,疼女兒也是很正常的,何況他一直住在城裡,和他奶奶的感情也是一般的,而姑姑的女兒一直都是,住在鄉下和奶奶一起。姑姑在他家也是幫忙做做家務,照顧照顧他,他爸爸每月都給個幾千塊,那時那個女人真的對他很好,沒有想到原來的那些疼愛,全都是寄托在錢上面的,他真的是厭惡那對夫妻的貪婪。
  他還有個秘密,那就是他喜歡男人,已經二十二歲的他雖然沒有和男人談過戀愛,但是也有經常留意那些身材高大的男生,可惜楊逸真的很不甘心,他竟然到死都沒有摸上男人的胸肌,更沒有擺脫他處男的封號,沒辦法雖然他喜歡男人,但是他自己生的是白白淨淨斯斯文文的,那些高大的男人他根本就不敢找,誰讓有些瘦弱的他竟然是個攻,那些長的比女人還妖媚的人他更是不敢沾,好吧他就好身材好的男人。
  楊逸真的覺的他死的挺冤枉的,他剛才只是拉了一把前面擋著他看跳舞的男人,結果就被人一刀給捅進心臟,好在他死了其實也沒有人會難過,反在也是個沒人疼,沒人愛的可憐小子罷了。
  楊逸在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看著床頂,這是他沒有見過的床,床上掛著像蚊帳一樣的東西,只是看著灰撲撲的,材質非常的粗糙,不過蓋在身上的被子還算好,至少沒有那麼粗糙。
  楊逸知道他明明已經死了,就是沒死也應該躺在醫院裡才對啊,不該躺在這個看著非常落後的地方,因為四周都是那種古老的青磚,屋頂還是他以前去過非常落後地方的黑瓦片,整個屋子也就二十平左右。
  楊逸抬手摸了摸胸口,那裡應該有傷口,但是楊逸摸到的只是光滑的肌膚,那裡沒有什麼傷痕,楊逸抬起手,那是一隻沒有幹過活的白皙的手掌,手指上更是一個老繭都沒有,最重要的是這雙手也不是他的,他楊逸雖然白淨了一點,但是手絕對沒有這麼白,何況原來他的手上有個被刀砍傷的傷疤,那傷就是他那個姐夫干的,嘿嘿嘿他就不信一個沾了黑社會的男人,能讓他那姑姑的寶貝女人過上好日子。
  楊逸的頭上一陣鈍痛,拿手一摸竟然被布包著,看來這人是被傷到頭,才會讓他楊逸佔了這麼個便宜。
  腦子裡一個混亂,楊逸看到了,一個高大的男人被這個身體的主人,拿著竹棍抽打在背上,那男人只是緊抿著嘴唇,雙手緊緊的握拳,一聲不吭的跪在床前任由這個身體的主人打著,床上還躺在一個已經睡熟的小屁孩,那小屁孩大概是嫌熱,竟然把被子踢開,把那個白白胖胖的小屁股給露了出來。
  男人在看到孩子掀開被子後,他沒有太大的動作,只是往前靠了靠,伸出一隻手給那個小屁孩把被子拉好,這樣的動作大概驚擾了他背後的人,那一棍子就抽在了男人的手臂上,在進一點就很可能會打到那個白白胖胖的小屁孩,男人大概是生氣了,男人回頭看著打他的人,身體的主人被那雙眼睛給怔住了,他往後退了一步。
  男人看到自己嚇到了身體的主人,他緊緊的握著拳,慢慢的轉回身子底下頭,腰再次彎了下去,這是無聲的邀請著這個身體的主人打他,楊逸完全看不明白。
  身體的主人明明就是怕這個男人的,楊逸想不清楚為什麼這個男人,又會重新的跪著任由身後的人這樣的虐打,明明只要一個眼神就能嚇到他背後的人,為什麼要這樣的心甘情願,那雙帶著血絲的眼睛裡卻也沒有一點是怨恨。
  楊逸甚至在那雙眼睛裡看到了,擔心關懷還有溫柔,楊逸果斷的決定他是在做夢。
  「夫君你醒了。」陳靜在端了藥過來的時候,看著睜著眼睛發呆的楊逸。
  楊逸看著夢裡被打的男人,正端著一碗黑乎乎的藥走了進來,還有一個碟子也不知道裝的是什麼,不過這藥不是給他喝的吧,楊逸最痛恨的就是中藥,因為小時候身子不好,每次都是當毒藥似的灌下去,他真的不想在嘗一次這味道。
  在男人靠近他的時候,楊逸已經聞到了一股子令他作嘔的氣味,他真的對這東西過敏。
  「夫君不要皺眉頭,你摔到頭要喝藥的,這是李大夫開的方子,喝上三天頭上的傷就能好了。」陳靜誘哄道,他的夫君其實就像個孩子,什麼事都要哄著,只是他以後沒有這個福氣照顧夫君,陳靜真的恨,恨這下賤的身份,讓他的夫君蒙了羞,他真的很愛這個家,他真的希望這一生都能照顧他的夫君。
  「你是誰,我為什麼會摔傷頭,」楊逸問道,他開始裝失憶,這好像是穿越者的常用招,楊逸沒事幹的時候也會逛逛晉江的耽美頻道,沒辦法現實裡著不到,還不能讓他意淫一下嗎。
  「夫君你說什麼,你不記得我了。」陳靜問道,他心裡苦笑,既然夫君喜歡這樣,他陪著就是了,無論以後夫君會怎麼對他,他受著就是了。
  「我叫什麼,你叫什麼,我們是什麼關係。」楊逸問道。
  陳靜看著楊逸笑起來,那雙眼裡除了關懷還帶著一點點的悲傷,楊逸是真的有點讀不懂這個男人。
  「夫君把藥喝了,我就告訴你,別怕苦,我特地準備了你最愛吃的麥芽糖。」陳靜指了指放在一邊凳子上的碟子說道。
  楊逸看著非常堅持的男人,他點頭,這個男人大有你不把藥喝了,他就這麼一直僵持下去的意思,楊逸妥協了,不就是藥嗎,又不是沒喝過,男子漢大丈夫一口灌了就是。
  楊逸悲壯的接過碗,他看著黑乎乎的藥,深吸一口氣,楊逸一閉眼睛狠狠的就把藥灌了下去。
  一口氣喝完,張嘴咬著男人遞到嘴邊的麥芽糖,楊逸的眼睛對上了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那大概就是他在夢中看到的小胖子,現在那小東西正用一雙白胖胖軟乎乎的小手,去抓碟子裡的幾顆麥芽糖。
  「夫君怎麼了。」看著楊逸用奇怪眼神盯著他後面,陳靜轉頭就看到,他家的小寶正抓著滿手的麥芽糖,陳靜的臉色大變,夫君動手向來都是沒有輕重的。
  「夫君對不起,剛才答應給小寶一塊的,結果我忘記的,是我的錯。你生氣就打我好了,不要怪孩子。」陳靜站起來把小寶手上的糖拿了下來,只剩一塊在那胖乎乎的小手心裡。
  小胖子沒有哭,他只是眼巴巴的看著碟子裡的麥芽糖,阿姆一直都把他喜歡吃的麥芽糖給爹爹吃,難道爹爹才是阿姆最愛的孩子,阿姆都不愛他,那麼多就給他一塊,小胖子一口就把麥芽糖塞進小嘴裡,免得又被阿嬤拿走給爹爹。
  「小胖子過來,」楊逸招手道。
  「爹爹,你要把這些都給小寶吃嗎。」小胖子說著就走到床邊。
  「對都給你吃。」楊逸說完正想摸一把小胖子的頭。
  結果楊逸的手摸空了,楊逸有些不解的看著陳靜,他只是想摸摸小胖子的頭而已,要知道他楊逸真的很喜歡,胖乎乎軟綿綿的小孩子,就像面前的這個,楊逸對於這麼可愛的生物完全沒有免疫裡,他被萌的心理手上都癢癢的,真的很想捏捏摸摸。
  陳靜看著他的夫君用著一種,恐怖的眼神盯著孩子看,那種狂熱的就想吃掉孩子一般,他曾經看到過那些沒有食物的災民,在和別人易子而食的時候,就是這麼盯著被換回來的孩子。
  「夫君剛才都是我的錯,小寶他還小,你不要生他的氣,他是你的親生兒子。你生氣就打我好了,晚上好嗎等小寶睡著了,你要怎麼打都行。」陳靜在把小胖子抱到外面後關了門說道。
  楊逸目瞪口呆的看著過度反應的男人,他沒做什麼啊,這人為什麼這麼怕,再說明明他現在這副弱雞樣子的身體,怎麼可能打得過這個身材高大的男人,雖然這人一直夫君夫君的喊著,楊逸可不覺的他能打的過這個男人。
  就在楊逸胡思亂想的時候,陳靜見楊逸沉默著,他決定快些讓他的夫君快些消氣,陳靜快速的解開外衣,背朝著楊逸的方向跪著,手裡遞給楊逸一根大概有六七十厘米,三指來寬的竹棍,楊逸已經看到這個男人的背上,縱橫交錯著不知道有多少被打的痕跡。

  第 2 章

  「夫君快些打,小寶還在外面,」陳靜說道,他希望夫君在打完後,氣消了不在去打孩子,小寶實在太小經不起夫君沒輕重的打。
  「起來我又沒有要打你,去把小胖子給我抱進來,那是我兒子,我就是想抱抱他,誰說要打他了。」楊逸扔了手裡的竹子不高興的說道,好吧他承認他,實在是搞不明白這兩個人的關係。這麼好一個男人,這身體的主人為什麼就不喜歡。
  「夫君。」陳靜有些疑惑,難道他的夫君真的失憶了不成。
  「快點去把孩子抱進來,那小傢伙這麼可愛,可別被人販子給拐了。」楊逸不輕不重的說了一句,剛好陳靜能聽到。
  陳靜也不再想他的夫君怎麼了,還是小寶要緊,只見陳靜站起來就去開門,那個小胖子正緊緊的趴在門上偷看,陳靜這一開門,小傢伙直接跌了進來,幸好陳靜的動作夠快,直接把快要跌在地上的小傢伙給撈了起來。
  「哇哇哇……」小胖子雖然沒有摔到,但是也嚇的夠嗆,要不是阿姆拉住它,剛才他就一頭撞到地上去了。
  「小寶別哭,阿姆抱抱。」陳靜抱著小寶哄著。
  「過來,那個快點把他抱過來,小胖子你別哭,爹爹給你糖吃。」楊逸伸手指了指碟子裡的那兩顆剩下的麥芽糖說道。
  陳靜聽到楊逸說的話,他把小寶抱到床邊放在小板凳上。
  「這是你爹爹給你的糖,要謝謝爹爹知道嗎。」陳靜對著小寶說道。
  小寶現在早已顧不得哭了,那兩隻小手緊緊的抓住麥芽糖,一顆已經塞進小嘴裡,小嘴巴鼓鼓的,有點像塞滿果子的倉鼠,看著可愛的不得了。
  楊逸現在早已兩眼冒著紅星的,那一隻爪子早已摸上了小胖子,毛茸茸的小腦袋上了。終於摸上了可以過一下癮了,楊逸高興的想著。
  原本還擔心的陳靜在看到楊逸的臉上沒有不對的表情後,這才放下心來,也許他的夫君真的是忘記了以前的事,在小寶剛出生的時候,他的夫君也是用這麼喜愛的神情看著小寶的。
  「疊疊,謝謝,糖糖很好吃。」小傢伙在好一會兒後才說道,他正在努力的消滅小嘴裡的麥芽糖。
  「小胖子不用謝爹爹,糖糖本來就是準備給小胖子的,」楊逸笑著說道。
  「那個你還沒有更我說你叫什麼,我們什麼關係,孩子叫什麼。」楊逸問著陣靜,手上也換了陣地,去捏小胖子肉肉的小耳朵。
  「我叫陳靜是你的哥兒,進門已經四年,小寶已經三歲了,叫楊浩成,你叫楊逸,是我的夫君。」陳靜簡短的介紹道。
  楊逸聽了陳靜的話,想著難怪他會復生在這倒霉鬼身上,原來也是點淵源的,竟然和他同名,不過這孩子真的是這個男人生的嗎。
  「小胖子是你生的。」楊逸想到就問,他還是覺得很神奇,明明看著一樣的男人,怎麼就能生孩子了。
  「是我生的。」陳靜回答道。
  「……」楊逸無語的看著陳靜,果然和他猜的一樣,小胖子就是這個男人生的。
  「那你肚子裡是不是也有了。」楊逸剛才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男人的身材有點問題,雖然高大,但是那微微凸起的肚子,和這個男人的身材看著非常的不和諧。
  陳靜點點頭算是回答,他看著他的夫君用好奇的目光看向他的肚子,那眼神就像四年前一樣帶著好奇探究,如果夫君真的忘了也是好事,他也許能一直都守護者這個家,照顧夫君和孩子。
  「小胖子你在幹什麼。」楊逸差點就尖叫,只見小胖子那抓了糖粘糊糊小手,此時正抓住了楊逸那去捏他臉的手。
  「哦,陳靜你快去拿水來我要洗洗,不,不用你拿了,我要起來透透氣去。」楊逸扶著床要起來。
  陳靜連忙扶著那個冒冒失失夫君,要是以前小寶做了這樣的事,夫君早已不由分說就打過來了,現在的夫君卻是急急忙忙的要起來洗手去,而不是罵孩子,也許夫君失憶了是上天給他的機會。
  「小心你的頭還傷著呢。」陳靜扶著楊逸說道,小胖子不太明白狀況,他用那烏溜溜的大眼睛瞪著他的爹爹,剛才爹爹明明是想要罵他的,怎麼這會兒,爹爹竟然要從床上起來了。
  站在臥室門口楊逸看著一米五高左右的泥圍牆,現在大概是快中午了,太陽很大,幸好他站的是屋簷下,院子裡靠在門口的一邊種了一些瓜果,靠近屋子這一邊是平整的泥地。
  正房右手邊有兩間毛草屋,一間放了柴火,還有個大的雞籠,裡面關了幾隻母雞。
  站在房簷下能看出正房有三間,他剛才出來的這間大概是新建的,因為旁邊的那兩間正房也是泥房,屋頂蓋的倒是一樣的黑瓦片。
  「陳靜我們家有多少地,我想去地裡看看。」楊逸回頭對跟在他身後的人說道。他是城裡人很少見菜地,記得很小的時候他是去過奶奶家的菜地,菜園子裡會有很多的菜,很多的驚喜。
  楊逸一邊說一邊走到放在屋簷下放著大水缸,用木勺舀起一瓢的水,一隻手那勺子一隻手洗,非常的不方便。
  陳靜接過楊逸拿著的木勺,又舀了水,慢慢的澆在楊逸粘糊糊的手。
  「小胖子過來你也洗洗手,可不能擦在衣服上了。」楊逸在洗完手後看到,站在陳靜背後的正觀察他的小胖子說道。
  楊逸拉著小胖子,那雙軟嫩嫩的手就被楊逸捏在手裡,在陳靜的幫助下,小胖子的手很快就洗的乾乾淨淨。
  「夫君明天我帶你去看我們家的地,現在太陽過大,何況已經中午了,先吃午飯。」陳靜笑著說道,夫君剛才看著小寶的眼神裡並沒有原先的厭惡,對他來說這就夠了。
  「小寶你陪著爹爹,阿姆去做飯,夫君看著小寶別讓他跑遠了,現在是夏天草叢裡經常會有蛇爬出來。」說完話的陳靜這才去做午飯。
  楊逸看著走進廚房的陳靜,他抱著小胖子坐在屋簷下的一把竹椅上。
  「小胖子糖好不好吃。」楊逸問道。
  「好吃、好吃,爹爹我不叫小胖子,阿姆叫我小寶,我叫小寶。」小胖子煞有其事的說著,還一個勁的點頭。楊逸真怕小傢伙太用力傷到小腦袋。
  「好好你叫小寶,那爹爹問你,阿姆對你和爹爹好不好。」楊逸看著小胖子再次問道。
  「阿姆對小寶和爹爹都最好。」小胖子天真的說道,雖然他還是認為阿姆對爹爹比對他好,不過阿姆對他也是很好的,不管有什麼好吃的阿姆都會留給他和爹爹吃。
  「小胖子我們去幫你阿姆做飯好嗎。」楊逸說道。
  「好啊,我們去幫阿姆做飯,還有爹爹我叫小寶、小寶,不叫小胖子的。」小胖子大聲的糾正著,爹爹怎麼能叫錯他的名字呢,爹爹越來越壞了,不過看在糖糖的風上,小胖子就不和爹爹計較了。
  楊逸抱著小胖子來到灶台間,那個高大的男人正在裡面燒火,鍋裡已經冒出煙了。
  陳靜一抬頭就看到楊逸抱著小寶進來了,他嚇了一跳,以前他的夫君從來都不進灶間。
  「夫君怎麼進來了,菜很快就做好,在等一下。」陳靜說著站起來,他在裝了水的木盆裡洗了一下手。
  這才站在灶台前面,往鍋裡到了一些像菜籽油一樣的東西,這才開始下臘肉,「哧,」的一聲,他快速的翻炒幾下,因為肉片被切的很薄,幾下就熟了,陳靜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煎了一下,在用鍋鏟翻了幾下就起鍋。
  剩下的油在把一些被切成半指長的茭白倒下去,加入鹽,倒入料酒,在翻炒到熟了以後,陳靜再次把剛才起鍋的雞蛋倒入鍋中炒了兩下,一盤菜正式出鍋。
  陳靜又在鍋中到了一些水,去添了柴火,一大把的白菜倒入鍋中,在燒開後翻炒了幾下,灑了一點鹽起鍋。
  「夫君好了,」陳靜端著兩盤菜,穿過廚房的門,楊逸到現在才注意到這裡還有個門,陳靜把菜端到桌子上。這應該是客廳,除了放桌子外,還放了幾把竹椅,裡面還連著一個房間,楊逸打量了一下,裡面那間應該也是臥室。
  「我去端粥,」陳靜放下菜,再次去了廚房,他舀起兩碗精米粥,一個大碗一個小碗還拿了兩雙筷子。
  「吃飯了。」陳靜把粥放在楊逸和小胖的面前,在楊逸和小胖子開吃的時候,他又去廚房拿來了兩個白面饅頭和兩個窩窩頭,還端來了一碗黑乎乎的像粥一樣的東西。
  陳靜端著糙米粥喝了一口,突然看到楊逸盯著他看。
  「怎麼了夫君,我臉上有東西嗎,快點吃涼了就不好吃了,」陳靜說完在嘴上摸了一下,沒有什麼東西。
  陳靜夾了一塊雞蛋,楊逸以為他會自己吃的,他一直都看到陳靜只是夾白菜一種,那塊雞蛋最終落在小胖子的嘴裡。
  「夫君快些吃,光看著我也不會飽的,」陳靜笑著說道。
  「你喝的是什麼,怎麼和我們的不一樣。」楊逸問道。
  「我喝的是粗米粥,夫君身子不好,吃不得這個東西,快吃吧,雞蛋涼了會有腥味。」陳靜說完再次夾了白菜。
  「雞蛋你也吃。」楊逸夾了一塊裹著臘肉的雞蛋遞到陳靜的嘴前。
  陳靜看著楊逸楞了一下,他張嘴咬著雞蛋,已經太久了他的夫君都沒有對他這麼好過了。
  「謝謝夫君,」陳靜低著頭說道,他的眼角有點紅紅的,也許他們真的能回到從前,那是他一輩子唯一的奢求。
  一頓飯吃的楊逸有些鬱悶,怎麼一家人吃的竟然還不一樣,而且作為一個男人,竟然沒辦法讓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過不上好日子,這身體原來的主人還真是個廢物,用不了多久楊逸就會知道想養一個家,到底是多麼的不容易。
  傍晚的時候,楊逸帶著小胖子在門前不遠處的小溪玩,抬眼看去不遠處就是連綿的山脈,他們家是在山腳下的不遠處,身上鬱鬱蔥蔥的長滿了樹木。楊逸低頭看著小胖子玩水,還看到了水裡有不少的小河蝦,他想也許什麼時候他能抓點蝦來嘗嘗。
  「爹爹你看這是什麼。」小胖子指著水裡的一個大河蚌說道。
  「這是河蚌啊,可以煮湯喝的,我們把它抓回家好不好。」楊逸說著就彎下腰去撿,在抓住河蚌的時候,楊逸想要站起來,大概是動作過大或者是低血糖,也有可能是頭上的傷,楊逸眼前一黑直直的就往小溪裡栽倒。
  「爹爹、爹爹。」小胖子被嚇的尖叫起來。

  第 3 章

  就在這時楊逸被一隻有力的大手給拉住。
  「阿姆,嚇死小寶了,爹地差點就掉進水裡了。」小寶高興的大叫道。
  「你們兩個啊,趁我一不注意就往外跑,沒事吧夫君。」陳靜扶好楊逸說道。
  楊逸也被嚇的一大跳,剛才他很可能是低血糖的反應,眼前一黑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就連聲音都離他遠去。不過罪魁禍首河蚌再一次的掉進水裡了。
  「阿姆爹爹剛才撿河蚌,現在它又掉回去了。」小胖子看掉回水裡的河蚌大叫著,他聽爹爹說過河蚌可以煮起來吃的。
  「阿姆把它撿回來就是了,別叫的那麼大聲。」陳靜摸了一下小寶的腦袋說道。
  「阿姆爹爹說今晚把它做湯給小寶喝的。」小胖子開心的說道,現在對他來說只要有好吃的就很高興。
  陳靜很容易就把河蚌給撿起來,這個河蚌倒是真的很大,有他兩個手掌寬,應該有點肉,煮個湯還是行的。
  回到家陳靜把河蚌養道木盆裡,這才去牆角摘晚上要吃的菜。
  摘了一根青絲瓜,拔了一根蘿蔔,晚上加上河蚌湯就差不多了陳靜想著。
  楊逸回到院子後,被陳靜安置在屋簷下的椅子上,他坐了一會兒就恢復了,看著陳靜把蘿蔔頭上的菜葉子擰下來遞給小胖子,小胖子現在正在雞籠裡把菜葉子一片一片的往裡面扔,玩的不亦樂乎,這裡孩子還真的沒有玩具,楊逸記得他醒來大半天,就是沒有看到小胖子的任何一個玩具。
  「爹爹你怎麼來了,你要小心點阿姆去洗蘿蔔了,爹爹可不能在暈了。」小胖子擔心的說道,就怕什麼時候他爹爹在一次不聲不響的倒掉,要是阿姆不在爹爹肯定會摔傷的,他要快點長大也像阿姆一樣的照顧爹爹,小胖子暗暗發誓著,誰讓爹爹今天都把他最喜歡吃的麥芽糖讓給自己吃了呢。
  「小胖子我們家有幾隻雞啊。」楊逸想考考小傢伙。
  「爹爹你真的摔傷腦子了,連我們家有幾個雞都忘記了,你看我們家有一個兩個三個,三個母雞,還有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小雞,這是我們自己家的母雞生的。」小胖子一副小大人的摸樣說道。
  「說的什麼話,你爹爹怎麼會摔傷腦子,他只是考考你罷了。」陳靜洗完蘿蔔回來就聽到小寶說的話,幸好夫君已經忘記了很多事,要不然小寶這孩子說出這樣的話,還不得要被夫君一頓好打。
  陳靜做晚飯的時候,楊逸說要幫忙燒火,他其實是想幫忙做菜的,但是看著這個土灶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那麼就挑了一個簡單的燒火。
  他以前小時侯是在鄉下奶奶家燒過柴火的,燒火這件事在冬天是件好差事,楊逸不知道的是他小時候是在冬天燒的,夏天熱燒柴火那可是一件正在的苦差事,不止會流汗,還會因為差汗把髒東西都擦到臉上,從灶膛裡飛出來的小顆粒也會沾到身上,夏天身上就會癢癢的。
  「夫君現在燒火很熱,而且身上還會癢癢,何況你傷到頭,也不可以洗頭的,如果夫君真的想要幫忙,就等夫君的身子好了再說。」陳靜說道。
  楊逸在靠近已經燒起來的灶膛後,終於發現事實真的和陳靜說的一樣,這燒火還真的不是一件好差事。
  楊逸灰溜溜的走出廚房,現在廚房燒氣飯來後有些悶熱,而且還有些煙冒出來。
  一頓飯楊逸還是心理酸酸的,因為身體原來的主人是不吃蘿蔔的,所以今天晚上的蘿蔔連一滴油都沒有放,也是用水煮的就放了一點鹽。
  而他喜歡吃的絲瓜卻是用一點五花肉炒起來的,而河蚌是用開水焯過後,洗乾淨切成細絲,用油煸了一下放水燒了湯,裡面加了一下小蔥和香菜一樣的東西,那味道很像香菜但是吃起來有點像蘆筍一樣脆脆的,這兩個菜大部分都進了他和孩子的嘴,如果不是他說一定要陳靜吃,陳靜真的是一夾都不夾的,而且晚上吃的米飯就他和孩子,陳靜依然是吃的粗米飯。
  其實晚上的時候楊逸就想和陳靜一起吃粗米,但是當他從陳靜碗裡夾了一點放進嘴裡後,那粗糙的感覺,楊逸根本就嚥不下。
  楊逸決定一定要好好的對這個男人,他這份情也許對身體原主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來自現代的楊逸卻是彌足珍貴的,他要守住這個男人,還要讓這個男人真正的愛上他,只是愛他這個來自現代的楊逸。
  第二天一早,等楊逸醒來的時候,陳靜和小胖子早就起來了,楊逸出了房門就看到小胖子蹲在雞籠面前,正在拿著不知道從那裡摘來的草葉子餵著大雞小雞。
  吃過早飯後,他們一家三口去看地。
  走在鄉村的小道上,楊逸覺得他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好像被洗滌過了一樣,純天然的綠色植物,沒有被任何工業化學物品農藥污染過的世界,讓楊逸覺得這世界特別的清新。
  「陳家哥兒,今天怎麼和你夫君一起進田啊,真是難得啊。」一個長相比較陰柔的中年男子提著一個籃子叫道。
  「沈家阿姆,夫君想去田里看看今年的收成。」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啊,不是沈阿姆說你啊,你一個漢字就是身子不好,也要幫著自家哥兒一點,就是幹不了活也可以幫著看一下孩子,小寶可是個乖巧孩子,不要整天都吵吵鬧鬧的,不得安寧。你家陳哥兒可是個好的,雖然長相上差了一點,不過幹活可是一個好手,這肚子可也爭氣,都已經是第二胎了。想想那張秀兒,雖然長的是不錯,孕痣也是頂尖的好,可你看看嫁出去這麼些年了,連個蛋都沒有下一個,要我說啊你才是那個有福的,你阿姆的眼睛可真亮,在那張秀兒剛悔婚時,就讓你把這陳哥兒給娶回了家,瞧你們現在過的,那日子不是甜滋滋的。好了沈阿姆就不多說了,說多了你也不愛聽,好好的把日子過好,你阿姆去了那邊也能放心,我要不是和你阿姆是要好的朋友也懶的說你。來小寶啊,沈阿姆給你個好吃的。」說著沈家阿姆把從自家地裡那顆李子樹上摘來的李子,塞了兩個給小寶。
  「小寶快點謝謝沈家阿姆。」陳靜對著已經要流口水的小寶說道。
  「謝謝沈阿姆。」小寶奶聲奶氣的說道。
  「沈阿姆謝謝您今天說的話,我會記住的,也會好好的對自家哥兒。」楊逸真心的道謝,他能看出這個沈家阿姆是真的在關心他們的家,現在他才知道原來哥兒就是稱呼能生孩子的人,而他這個做丈夫的人是被叫漢子。
  「你阿姆一走,你就懂事了,想必你阿姆泉下有知也能安心了,你頭上的傷怎麼樣了,你啊就該多出來走在,曬曬太陽,陳靜你也別太慣著他,一個漢子,這雪肌玉膚那一點像個漢子,漢子去就該曬的黑黑的才像樣子。」沈家阿姆在看到楊逸終於能聽進去一點話後,這才又說了幾句,要是楊逸還像以前那樣,他也是懶的說。
  「好了你們去吧,我就不耽擱你們了,」沈家阿姆在感覺到楊逸有點改進後,終於心情很好的走了。
  經過這個小插曲,他們在五六分鐘後,終於到了自己家的地。
  陳靜站在田埂上,指著三畝的精米笑著對楊逸說,「楊逸這就是我們今年種的精米,有三畝的地,也是我們家的大部分收入,今年的年景不錯,過年的時候我們應該能有一些富餘。」
  楊逸看著整片綠油油的稻米,這就是他們世界的大米麼,原來在這裡叫精米,現在稻米已經開始灌漿了,這也是為什麼楊逸能認出來的原因,他同學就是一個種糧大戶,他那次去的時候稻米正好就是這個樣子,所以印象深刻,可惜他愣是沒有學到一點種稻米的知識,楊逸有點後悔了,他明明都有在同學家拿起過種稻米的技術書,結果只是翻了兩頁就放回去了,楊逸真是悔不當初。
  「走了夫君,我們在去看看粗米,」陳靜對著正陷入後悔的楊逸叫道。
  「阿姆小寶累了走不動。」小寶拉著陳靜的褲腳叫道。
  「沒事阿姆抱,小寶已經走很多路了,確實也該累了。」陳靜說完就要抱小寶。
  這時回過神來的楊逸已經把小寶抱起來,「你肚子裡還有孩子,小寶由我來抱。」
  陳靜看著楊逸他笑了,他拉起楊逸的手往遠處走去,他們家的粗米就在前面。
  在看完自家的一畝半粗米地後,陳靜摘了幾顆比較嫩的玉米,和楊逸一起挖了幾顆地瓜,這些都是他夫君喜歡吃的,所以這邊的兩畝地,留了半畝種了這些。
  「太陽大了,夫君我們回家吧,在過一個月精米就能收了。」陳靜把手裡的東西放進背簍,看了看天空說道,他有了一些不好的預感,今年的風向有些不對,天上的雲往一個方向拔的飛快。
  「小寶別玩蚯蚓了,阿姆抱你回家。」陳靜抱起跑回到他面前的小寶,他的夫君明顯就是累了,剛才他可是看到阿逸在敲胳膊。
  在回家的路上,楊逸遇到了頭一次令他很不高興的事,和幾個剛好幹完活的漢子遇到了,他被他們嘲笑了,因為他要靠一個哥兒養著,雖然楊逸不高興,但是楊逸絕對不會像陳靜發脾氣,那是無能的表現,看著陳靜在後來小心翼翼的表情,楊逸不難想像以前身體的主人,很可能是一個經不起挑撥的人,難道身體主人這樣打陳靜就是這個原因嗎楊逸思考著。

  第 4 章抓蟲

  回家還沒有多久,楊逸覺得他渾身都開始不對勁了,頭越來越重,身子卻越來越輕了。
  就連一邊拿著不知道從那裡摘來野花玩的小胖子,也察覺到坐在堂屋裡的爹爹好像很不舒服,小傢伙從門檻上站起來,蹬蹬蹬的跑到楊逸的身邊,小小的肉爪子摸到楊逸的額頭,在摸完後又鄒著小眉頭。其實小傢伙只是在學他阿姆經常做的事,他還是感覺不出來爹爹到底那裡出問題,不過他知道爹爹有事去找阿姆就是對了,小傢伙又是一陣風風火火的跑去找在門外洗衣服的阿姆。
  「阿姆、阿姆爹爹不舒服,他都不跟小寶說話了。」小寶在離小溪還有點距離的時候就大聲叫道。
  「爹爹又不舒服了,阿姆知道了這就回。」陳靜拿起已經洗好的衣服,剛才看夫君的臉色還可以,他就出來洗衣服了,沒有想到夫君還是曬不得一點的太陽。
  陳靜馬上提起裝衣服的籃子,拉著小胖子往家裡走去。
  「夫君你先喝點水,我去給你泡解暑茶。」陳靜進屋後放下籃子就先給楊逸到了一碗開水,他這才去院子的牆角走去,那裡種了清合,一種寬葉子的解暑茶,他家夫君在夏日的時候幾乎曬不得太陽,每年夏季的時候都要中暑,所以他乾脆就把李大夫介紹給他的,清和從山裡移植到家中,這樣就是他夫君在中暑很快就能喝到解暑茶。
  陳靜在摘了五片清和葉子後,從水缸裡舀了一瓢的水,沖了一下手中的葉子,那道廚房很快就倒了水燒起來。
  楊逸在喝了一點水後,舒服了一些,他剛才好像聽到陳靜說解暑茶,難道他是中暑了,這是傳說中的廢材身體吧,要不然只是大清早的出去一下,怎麼就被曬的中暑了呢,真是沒有的身體。楊逸暗中發誓他要練好了這廢材身子,要不然談何照顧這家中的兩個人,不還有一個在肚子裡的,好歹用了人家的身體,而且那個哥兒也很符合他的胃口。
  「夫君喝茶了,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喝了身子很快就能爽利的。」陳靜說道,他的夫君不但身子不好,更糟糕的是每次喝藥都要像孩子一樣的去哄才肯喝。
  楊逸就著陳靜遞到他嘴邊的碗喝了一口,他還真以為很難喝,中暑了在原來的世界可是要喝藿香正氣水的,那個味道才是一絕的,而現在喝在的解暑茶充其量,也就有著一股淡淡的青草味,楊逸砸吧了一下嘴,還別說這味道還行,至少楊逸能接受,一口氣喝光碗裡的解暑茶。
  「陳靜我這身子這麼差,連這點太陽都曬不得,等下多煮點這個茶,我就不信了,我一個漢子還能被那小小的太陽打到。」楊逸說道,他還是覺得這身體不能曬太陽的原因,很可能是嬌慣出來了,只要他每天早上傍晚的曬一下太陽,每天都喝解暑茶,就不信治不好這毛病,該是要加強鍛煉了。
  「夫君很有志氣,那我去在燒一點,」陳靜笑了,他的夫君真的變了,不但記不得以前的那些事,就是連性格都好了不少。要知道就是以前夫君對他不錯的時候,也沒有在別人嘲笑夫君後,夫君卻還能在回家還心平氣和的對他。
  「我可是要養家的漢子,所以身體是一定要好起來的。」楊逸說道。
  「對了夫君你中了暑氣,雖然喝瞭解暑茶,還是去床上躺一下,來我扶夫君回臥房,」陳靜說道,他可不希望他的夫君昏倒在地上,夫君有那樣想要養家的心思對他來說就夠了,其他的還是他來就好。
  「好,我可不能老讓你擔心。」楊逸頭還是有點暈,為了不給陳靜添麻煩,自然最好的是乖乖的躺在床上,等身子舒服的時候在起來。
  不知不覺楊逸睡著了,他迷迷糊糊的夢到了自己正躺在醫院裡,身邊一個人照顧他的人都沒有。但是當醫生把白布蓋在他身上的時候,沒隔多久有個中年婦女就來了,她趴在楊逸的身上哭著,對著來調查的警察一個勁的說著,要殺死他的人賠償損失,楊逸就站在她姑姑的後面看著,很快他那個姑父,姐姐和姐夫都來了,一個勁的就是賠償損失,就是一口不提殺人償命的事,楊逸看著一家子的極品,他笑了。
  楊逸在很早以前就把一份遺囑放在同學那裡,他早就想過就是死也絕不會在給這幾個人半點好處,他看著官司打贏了,雖然沒有讓殺了他的人償命,但好歹那家人也賠償了百來萬,他算是心滿意足了,可惜現在的他花不到了。
  最最讓楊逸爽的事,當那一家四口想要那些錢的時候,而那位一直陪同楊逸姑姑一家忙前忙後的同學,把楊逸的遺囑拿了出來,最後那筆錢成了某個扶助貧困生基金的一部分,看著她姑姑那一家人像吞了狗屎的表情,楊逸的心情特別的好。
  睜開眼睛楊逸想著難道他這是靈魂又穿越回去。嗯,很有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就是不想讓那一家人在佔他一點的便宜。
  心情大好的楊逸,在起床後渾身舒爽,小胖子竟然也睡在他的傍邊,看看太陽照射的陰影,大概是直線的樣子,現在應該是中午了。
  楊逸起來喝了一口放在凳子上的解暑茶,院子裡靜悄悄的,不知道陳靜現在在幹嘛,這麼大的太陽應該不會去地裡吧,現在好像地裡也沒有什麼活要干的,早上的時候他看過自己家的地上連雜草都見不到一顆。
  走到堂屋陳靜果然在那裡,這個高大的男人正在編一個竹簍,那動作認真順暢,楊逸覺得這個男人看著更加的有韻味了。
  陳靜大概感覺到了門口的光被擋住了,他抬頭看到楊逸正用認真的表情看著他,陳靜大概從來沒有被楊逸這樣盯著看過,他有些不自在的放下手裡的活。
  「夫君起來了快些進來,站在門口暑氣大的很。肚子餓了吧,這一覺都已經睡到午後了,先坐一下,我去端吃的過來。」陳靜說完就去廚房端出一碗米粥,一疊脆瓜,之後他又去拿來中午已經蒸好的地瓜和嫩玉米。
  「別愣著吃啊。」陳靜催促道,他的夫君這兩天一直這樣,一到吃飯就變的奇奇怪怪的。
  「哦,你吃過了嗎。」楊逸問道。
  「早就和小寶一起吃了,看夫君睡的香甜就沒有叫你起來吃飯,到現在一定是餓著了。」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喝著米粥不用想也知道陳靜吃的是什麼,他跟陳靜說過要吃一樣的,陳靜卻說家裡的精米也就夠他和小胖子,吃到今年收割精米的時候,要是他也吃的話,肯定就不夠,而他一直都是習慣吃的粗米。楊逸雖然想和陳靜一樣去吃粗米,奈何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楊逸根本就嚥不下那用粗米做的飯食。
  「夫君喝完粥可以吃點嫩玉米,或者是蒸地瓜,這些都是你以前喜歡吃的。」陳靜又重新開始編織,那動作楊逸看的眼花繚亂的。
  楊逸就著脆瓜喝完粥,說實話這脆瓜真的是很好吃,可比從超市裡買來的袋裝脆瓜好吃多了,拿著嫩玉米咬了一口,雖然沒有原來世界的甜,但是好在它夠嫩。楊逸知道這個男人肯定是捨不得吃的,今天就摘了三根,小胖子一根,現在碗裡還有兩根。
  楊逸偷偷靠近認真編織的陳靜,把咬了一口的嫩玉米遞到陳靜的眼前。
  正在幹著活的陳靜被嚇了一大跳,看著面前的玉米,一定是夫君想讓他吃的,陳靜在楊逸咬過的地方小小的咬了一口,現在的夫君真的很好很好,要是一輩子都能這樣就好了。
  但是他今天在夫君睡著後去李大夫那裡,問過了他夫君的情況,李大夫說他夫君大概是腦子裡有淤血,等淤血散盡了,失去的記憶會恢復,一切都又會回到原點。
  「好吃吧。」楊逸靠著陳靜的背後,下巴擱在陳靜的肩膀上說道,在陳靜轉過頭的時候,還俏皮的眨巴著一隻眼睛。
  「嗯,很好吃,」陳靜被楊逸的樣子逗笑了,現在的夫君真的很好,愛笑了也愛鬧了,不在老是呆在家中不願意出去,陳靜知道夫君為什麼不願意離開家門,因為曾經他的夫君成了整個村子的笑柄,不過現在夫君都忘記光了,又開始活潑起來了,完完全全的想小寶一樣的孩子氣了。
  陳靜拉過一把椅子,楊逸坐了下來,他和很多話要問陳靜。
  「我可以幫忙嗎。」楊逸問道,他剛撿起一根已經破好了的細竹條。
  「別動夫君,這東西會劃傷手的。」陳靜小心的拿走楊逸手裡的竹條,雖然他已經出聲阻止了,但是還是晚了一點點。
  楊逸鬱悶的看著自己的手指,那裡有一根很細小的竹刺紮著,剛開始還沒有發現,在陳靜拿走竹條後他就看到了手上多出來的一點。
  陳靜什麼話都沒有說,他快速的幫楊逸把竹刺拔掉,嘴就這樣湊上去吸,在吸了兩次後這才放開楊逸的手。
  「疼嗎,傷到了。」陳靜問道。
  楊逸卻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男人,眼圈紅紅的 ,多少年了誰在乎他疼不疼。
  「這是怎麼了,別哭不哭不哭的。」陳靜抱住趴向他懷裡的楊逸。
  在經過一陣的默默流淚後,楊逸把眼淚都擦在這個男人的衣服上,該死的他竟然軟弱的哭出來,更要命的還是陳靜認為他是被疼哭的,明明他就是被感動的。
  「好了好了,不哭、不哭,過兩天我們這邊有個大集市,明天我帶你去山上打獵好不好。」陳靜誘哄道,現在他的夫君像孩子一樣的對什麼都好奇,他一定是會喜歡的。
  就在陳靜的話音剛落,楊逸那俊俏的臉就抬了起來,果然和他預料的一樣,夫君對什麼都好奇的。
  「你說的是真的,我們可以去打獵,就是那邊的山上嗎,」楊逸充滿好奇的問道,打獵啊,那可是打獵啊,他在二十一世紀都沒有幹過的事。
  「真的,真的,我怎麼會騙夫君,明天帶你和小寶一起去,」陳靜看著用一雙紅紅眼睛看著他的夫君笑著說道,他的夫君真的越來越可愛了,被美色迷惑的陳靜低頭就吻去還掛在楊逸眼角的眼淚。
  在陳靜回過神來的時候,他的夫君不止眼睛紅紅,就是臉蛋也紅紅的。
  楊逸在陳靜吻上他的時候,他就呆了,原諒他這個來鳥連處男的身份都還沒有擺脫。
  「爹爹阿姆你們在幹什麼。」就在兩人都愣住的時候,一個奶聲奶氣的聲音響起。
  只見小胖子眼睛都還瞇著,就搖搖晃晃的往堂屋走來。
  「小心,」楊逸就來得及喊這麼一聲,陳靜已經一陣風一樣的,抱住了差點被門檻絆倒的小胖子。
  「沒事了沒事了。」陳靜抱住小寶哄著。
  「阿姆你剛才和爹爹在幹什麼,你們是在玩親親嗎,小寶也要親親。」小寶根本就沒有被嚇到,其實他還完全的清醒過來。
  「小胖子剛才你阿姆說了,明天要帶我們去打獵。」楊逸很容易就轉移了小胖子的注意裡。
  「真的啊,真的啊,阿姆我要去,要去的,阿姆不能在把小寶在丟在家裡,小寶也要去打獵。」小胖子大叫著,以前阿姆每次去打獵他都被丟在家裡,爹爹又很凶,都沒有人陪他說話,如果不是阿姆說會給他買麥芽糖吃,他才不要答應阿姆,呆在家裡陪著凶凶的爹爹,其實小孩子是很記仇的。
  下午陳靜就開始準備明天進山要帶的東西,他可不指望明天真的獵什麼東西,等到山上陪著夫君和孩子玩一會兒,在去山洞裡避一下太陽,等到傍晚就能回家了,恩明天還要帶一陶罐的解暑茶。
  傍晚在太陽小了一些後,楊逸就喝了一大碗的解暑茶,之後他就帶著小胖子去外面拔草去了,他們今天的任務就是把雞籠裡的大母雞和小雞仔都餵飽。
  傍晚這次曬了太陽後,楊逸並沒有在頭暈,不過他在回家後又喝了一大碗的解暑茶,他突然想到下午的時候明明是要問陳靜不少的問題,結果他被陳靜感動的一塌糊塗,又被小寶一鬧,完全就忘記了,看來只好晚上睡覺的時候問了。

  第 5 章

  昨天晚上楊逸躺在床上問了陳靜很多話,他知道這個身體現在已經十九了,楊逸知道後特別的高興,都說男人能長到二十三,所有現在他還有張高的可能,不對是一定要長高的,這前世可是他的硬傷。他楊逸可不能只到老婆的下巴不是。決定了從明天開始他要多多的補鈣,對了要弄一個網,他去小溪裡撈小蝦去,那可整個的都是鈣啊,這地方可沒有鈣片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而陳靜竟然比他大了兩歲,難怪這個人會像疼孩子一樣的疼他的夫君,這個身體的原主人真的是太傻了,這麼好一個哥兒竟然不好好珍惜,還一頭撞死在他阿姆的墳上,楊逸其實他只是不小心磕到墓碑上而已,只是便宜了你。
  第二天天還沒有亮,陳靜就的起床了,楊逸大概是昨天晚上興奮過頭了,睡的有點晚,到現在還被小寶一起睡的很是香甜。
  淘好米煮粥,這才拿起睡到半夜起來調的麵粉,他們中午出去就吃麵餅,這東西帶起來方便,吃起來也方便,和著脆瓜夫君和小寶也都喜歡吃。
  把麵餅包在油紙裡,煮好的解暑茶倒進陶罐裡蓋上蓋子,一小包脆瓜也包在油紙裡放進一個布袋裡,掛在背簍的上面,下面等下要放獵來的獵物。
  看著天色微亮,他走進臥室把依然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寶抱起來穿衣服,小傢伙坐在陳靜的腿上還東倒西歪的。
  「夫君醒醒、醒醒,我們要早點出發的。」陳靜在叫醒楊逸後這才帶著小寶去洗漱去了。
  楊逸在醒來的時候還不知身在何方,過了好一會兒才想起今天要和陳靜去打獵,他用手搓搓臉,這才穿衣服起來,楊逸渾身的細胞都活躍起來。
  在陳靜給小寶楊逸的褲腳和鞋面上塗上一種植物的的汁液後,他們準備正式出發。
  「小寶我來抱吧,」楊逸說道,他看著陳靜背上背著背簍,手裡還抱著孩子,會不會累。
  「夫君不常抱小寶,抱不了太久。」陳靜笑著拒絕道。
  最後楊逸背著背簍,陳靜抱著小寶,陳靜還把原本放在背簍裡的弓背到了背上。
  剛走到山道上,楊逸就發現了好東西,他看到了路邊一些樹的樹枝上長著黑木耳。
  「陳靜你等等,這些東西我們平時都吃的嗎。」楊逸指著長在樹上的黑木耳說道。
  「什麼東西可以吃。」陳靜有些疑惑的說道,他抬頭看到的只是樹枝和樹葉。
  「就是那黑乎乎的東西啊,它們在下雨的時候就會漲大的,我們把它們摘下來吧。」楊逸說道,他在同學家的時候就采過這樣的黑木耳。
  「這東西能吃嗎,」陳靜問道,他總算是看出來那黑乎乎一小片的東西,只是這東西真的能吃嗎。
  「肯定是可以的,我就覺得我以前好像吃過,味道還不錯,」楊逸說道。
  說完楊逸就把背簍放了下來,他想折一根樹枝來踢長在兩米多高樹枝上的黑木耳。
  「夫君樹上的就別踢了,下面樹根上也是有的。」陳靜說著指向樹墩上的那些黑乎乎的東西。
  「陳靜你說我們這裡有蘑菇嗎。」楊逸問道,他前世最喜歡的就是各種的菌類菜,不知道在這裡還能不能吃到。
  「有是有,不過要下雨後才能採到,而且很多都是有毒的。」陳靜說道。
  原本要去打獵的兩人就這麼蹲下來找黑木耳,陳靜自然是完全沒有意見的,他只是擔心這東西到底能不能吃,也許回去後他先弄一點喂小雞,要是小雞吃了沒有問題,那麼人吃了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楊逸往前走了幾步,他又看到了辣椒,竟然真的是辣椒,他現在的家裡可沒有任何和辣味有關的東西,楊逸興高采烈的去摘那三株辣椒上的辣椒。
  「夫君你摘這個幹什麼,這東西不能吃的,會很辣很辣的傷眼睛。」陳靜抬頭就看到他的夫君,竟然在摘這村裡沒有人碰的東西,他記得這東西也就最近幾年才出現的,因為村子裡有人拿手摘了它,揉在眼睛上,那人的眼睛竟然腫了起來了,一直過了兩三天才好的。
  「沒事的,摘了這個不要揉眼睛就行,這可是好東西。」楊逸說道。
  「夫君你怎麼知道這東西是好東西。」陳靜問道,他的夫君越來越奇怪了。
  「昨晚有個仙人進了我的夢裡,他告訴我的,這東西做菜可是很好吃的,不過到冬天才最好吃。」楊逸說道,完全沒有吃過辣的東西,怎麼可能一下子就習慣,楊逸決定要把這吃辣練回來,他剛開始還以為這世界就沒有辣椒的呢,沒有想到這個世界竟然還沒有開始吃辣。
  陳靜無語的看著他的夫君,今天好像來打獵的,現在他們還只是剛站在進山的山道上,看來今天還是陪著夫君玩一下,等太陽出來後就回家,至於夫君說的那些東西帶回家再說吧。
  楊逸在把已經紅透了的辣椒都摘下來後,這才往陳靜的身邊走去。
  「阿姆那裡有個兔子,」小寶大聲喊道,他一直都站在陳靜旁邊,在轉身的時候就看到,一隻兔子在往山下跑。
  楊逸看著陳靜轉身抓弓拔箭那個速度可真是一個流暢,眨眼睛箭飛速的離開陳靜的手。
  「咻,」的一聲,那隻兔子被箭定在地上,後腳蹦躂了兩下就不動了。
  「真的是兔子啊,」楊逸在陳靜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跑過去撿那只被射死的兔子。
  陳靜看著他完全變的跳脫的夫君,這兩天他的心情一直很好,如果可以就讓他的夫君一直這樣下去好了。
  不過這隻兔子看來晚上要吃掉了,被射死的獵物,這樣的天氣根本放不久,如果單單一隻兔子拿去賣也賣不了多少錢。
  「陳靜這隻兔子挺重的。」楊逸把兔子提回來興奮的說道,他以前在同學那裡去過山上,可惜就是看到了也就是過個眼癮罷了,沒搶沒箭的,也只能去買一隻人工飼養的野兔。
  「晚上做給你們吃。」陳靜笑著說道。
  「啊呀,我竟然忘記了我們是去打獵的,小胖子過來爹爹抱,陳靜你來背背簍好了,等下打多幾隻兔子。」楊逸好心情的說道。
  兩人一個背著背簍,一個抱著孩子繼續往前走,那隻兔子被掛在背簍的外面,因為怕兔子血弄髒陶罐。
  「陳靜我們不是該往山上走了,現在好像是在繞彎啊。」楊逸對著前面的人叫道。
  「山上樹枝多,很難射中獵物,我們去後山,那裡有草地和小溪,夏天的時候經常會有獵物去那裡喝水。
  沒走多久楊逸只顧著看前面的人,沒有注意自己的腳下,他一腳踩到了旁邊的茅草,一陣撲騰聲響起,把楊逸的魂都嚇的掉了出來,他一點也沒有心理準備,路邊竟然還有一隻鳥能蹦躂出來。
  陳靜在聽到後面的響動後,在轉身的時候就看到那只逃跑的野山雞,他只是拉箭楊逸都沒有看到陳靜瞄準,那只野雞就被射死了,這箭法到底要多准啊。
  他走過去撿起雞,把背簍放下,把掛在外面的兔子和雞一同放進背簍裡,他拔了一些草蓋在獵物的身上,這才把陶罐放了進去。
  「我們不繼續往前走嗎,」楊逸看著往回走的陳靜問道。
  「那裡肯定有個雞窩,我去看看,」陳靜笑著說道,他夫君對這些完全不懂,在這個時節一般母野雞逃出來的地方都會有野雞蛋的。
  楊逸聽了後也馬上跟著找野雞蛋。
  很快了兩人就找到野雞蛋,只是和他們預料的不一樣,那雞窩裡有七個野雞蛋,已經有三個蛋殼裂開了,兩隻小野雞正在那裡搖來晃去跌跌撞撞的掙扎著,一隻還在蛋殼裡掙扎著想出來,另外三隻蛋殼已經破了一個洞,其中一個蛋還沒有動靜。
  「阿姆小雞小雞,我們把它們帶回家吧,爹爹好不好,好不好。」小胖子大叫道,那剛浮出來的小野雞也被嚇了一跳。
  「夫君要不我們回去吧,今天的太陽有點曬。」陳靜藉著小寶的話說道,他看能看出今天的天氣會很熱,剛出來的太陽就已經是明晃晃的了。
  楊逸還是聽陳靜的話,因為他好像發覺只要他和小寶在,陳靜根本沒辦法去打獵,小寶都能看到的東西陳靜都發覺不了,因為什麼,一定是因為他和小寶完全的分散了陳靜的注意裡,為了不給陳靜添更多的麻煩,楊逸決定和小寶回去,當然小野雞也是要帶回去的。
  在走下斜坡的時候,楊逸看到了一個已經壞掉的大蒜頭,他的眼睛都亮了,大蒜可是很好的調料,有了它很多菜都能更加的好吃。
  「夫君怎麼停下了。」陳靜問道,他的夫君又盯著平時都沒有人看的土蛋看,這東西的葉子倒是可以和一些東西炒著吃,而這埋在土裡的土蛋,好像沒什麼可吃的。
  楊逸放下捧在懷裡的陶罐和布袋,剛才的野雞窩現在正在陳靜背上的背簍裡。
  「陳靜這個,你知道這個嗎,我想要這個。」楊逸不解釋什麼,他知道只要他開口這個男人都會做到最好。
  「這是土蛋,夫君想要,我去找找就是,現在還在長的土蛋已經很少了,不過夫君還是先回家吧,我等下在出來找」陳靜抱著小寶說道。
  出來的時間不長,回去也很快。
  等到家的時候,外面的太陽真已經是火辣辣的了。
  陳靜在進就家門後把小寶放在地上。把野雞窩捧出來放在屋簷下,野雞和野兔被掛在屋簷下,陶罐裡的水被陳靜倒進雞窩裡的破瓦罐裡。
  「夫君小寶你們別去截它們,它們現在還是太小了,會被玩死的。」陳靜在回頭的時候他滿頭的黑線,家裡的兩個頭對頭的,去逗那三隻已經出殼的小野雞。
  「陳靜你怎麼把解暑茶倒進雞窩裡了,」楊逸收回手問道。
  「屋子裡還有一大碗,對了你去喝一點,夫君你在家裡看孩子,我還要在出去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土蛋。」陳靜在說道。
  「陳靜是不是我和小胖子跟著你,你就不能打獵了。」楊逸問道他就想讓陳靜自己承認。
  陳靜深邃的看了楊逸一眼,「嗯,你們在我的注意裡就是集中不了,總怕你們會摔倒什麼的。」陳靜大方的承認。
  「和我猜的一樣,你去吧,我會看好小胖子的。」楊逸好心情的說道,他聽了這話心裡就是暖洋洋的。
  陳靜看著院子裡的兩人,夫君不會在像以前一樣的討厭小寶,半個月前阿姆走了,他一直都不敢把小寶獨自放在家中,現在看著夫君眼裡原先對小寶的厭惡已經消失了,而且看著還相當的喜歡小寶,一直小胖子小胖子的叫著,就是在這叫聲中他都能聽出夫君對小寶的喜愛,也許他不需要在擔心夫君在會對小寶動手。
  在陳靜離開後,楊逸倒了一盆水給小寶和自己洗手完手後說道:「小寶現在你不可以在去摸小野雞了知道吧,剛才爹爹把你的手細乾淨了。」
  「知道爹爹,我們要不要去弄點好吃的給小野雞,它們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東西的。」小寶接著說道。
  「好等一下,爹爹先去喝解暑茶,你也來和一點,等下我們去外面摘草葉子去了,」楊逸在說完後進了堂屋,扶起桌子上的竹蓋子,果然還有一大碗的解暑茶。
  在喝過解暑茶後,楊逸提著一個竹籃找了一把鐮刀,帶著小寶去小溪邊的青草。
  「爹爹、爹爹這邊的草,這邊的草長的好,」小胖子大叫道,他對這一帶的小溪可是熟的很,因為以前阿嬤經常帶他去割草喂雞的。阿嬤是奶奶的意思。
  「來了、來了,你別跑的太快。」楊逸一邊說著,一邊把小胖子指的青草割下來,他不得不承認小胖子指的早確實是最嫩長的最好的。
  就在楊逸準備把手裡的早放進竹籃的時候,他看到小溪裡的水突然發出一聲嘩啦的聲響。
  站在旁邊的小胖子也注意到了,他看向水裡,一雙大眼睛烏溜溜的。
  「噓,爹爹你小身一點,快看那塊泥底下有只大魚,爹爹我們把它抓回家好不好,」小胖子指著一隻把腦袋扎進土裡的魚說道,那條魚大概有楊逸的手掌大,長的有點像鯽魚。
  楊逸決定聽小寶的,他觀察了一下,決定用竹籃抓這條一頭扎進土裡的魚,不過先得把這邊小溪的兩邊給堵住,他記得家裡還有幾個竹籃,足夠把這條魚的兩頭都給堵住,他實在太聰明了,那可是真正的甕中捉鱉了。
  「小胖子你先看著它,等爹爹去拿兩個竹籃把這條魚的後路給斷了。」楊逸輕聲的在小胖子的耳邊說道。
  小胖子點點頭,雖然聽不太懂爹爹說的話,不過爹爹要去拿兩個籃子,他先在這裡看著魚,小寶還是聽懂了這兩句話。

  第 6 章

  楊逸很快就從家裡找到竹籃,他在出來的時候瞟了一眼,小野雞都已經從蛋裡浮出來了,現在正在喝剛才小胖子放在旁邊破碟子裡的清水。
  「小胖子怎麼樣魚還在。」楊逸小聲的問道。
  小胖子點點頭,那條魚的頭還紮在泥裡。
  楊逸小心翼翼的把兩個竹籃扣在距離魚有一米的地方,在兩端都被堵住後,楊逸才拿著另一個比較小的籃子,慢慢的□魚頭的前面,他的手也在同時把魚往籃子裡推去,那條魚也察覺到了危險,它一個用力就往前闖,楊逸瞬間就把籃子提了起來,手也壓在差點跳出去的魚身上。
  「小胖子我們抓到一條大魚了,快的回家把它養起來。」楊逸高興的對著站在旁邊也很興奮的小胖子說道。
  「好啊、好啊,爹爹快點把它養起來,不要讓它死了。」小胖子拍著手高興的叫著,同時高興的跟著楊逸往家裡跑去。
  魚很快被養在了木盆裡,讓小胖子呆在家中看著魚,楊逸去那會竹籃,在收回竹籃的時候,楊逸竟然發現了幾隻蝦被撈了起來,楊逸很高興,這下不就找到能抓蝦的東西了。
  在把籃子裡的泥土洗乾淨後,楊逸這才洗手,在把剛才已經割下來丟在一邊的青草給拾回籃子裡,楊逸這才提著三個籃子回去。
  「爹爹小野雞跑了。」小胖子指著空空如也的野雞巢說道。
  「沒事,它們餓了要找吃的,來小胖子先把籃子裡的青草拿給大母雞吃,爹爹去拿些粗米粥給小野雞吃。」楊逸看著已經跑到院子裡的小野雞說道。
  小寶拿提著籃子就往雞籠裡走去,因為今天太陽有點大,也許是有魚和小野雞的緣故,小寶抓起一把青草就往雞籠裡丟了過去,如此幾下籃子裡的草草就全都被扔扔了進去。
  「爹爹小野雞在吃粥了。」小寶跑回來的時候就看到小野雞在啄著盤子裡的粗米粥。
  兩人一會兒看看野雞,一會兒看看魚,眼看著就要到中午了,楊逸抓起一小把的黑木耳放進碗裡,在往碗裡到上水,在夏天黑木耳很快就能泡開,他在回來的時候就把辣椒和黑木耳曬在一個小竹簾上,就是那種農村裡用來曬黃豆的那種,楊逸都不知道這東西到底叫什麼。
  「爹爹阿姆還沒有回來啊,小寶肚子餓了。」小寶抓住楊逸的褲子說道。
  「那我們去吃飯吧,」楊逸帶著小寶進入堂屋,他拿出麵餅和脆瓜,原本楊逸想燒點什麼,但是看著黑乎乎的灶膛,他不知道怎麼點火,所有還是將就著點,等陳靜回來他至少要把點火給學會了楊逸想著。
  陳靜回來的時候,屋子裡靜悄悄的,小野雞在院子裡亂跑,屋簷下還堆放著三個籃子,一個籃子倒扣在木盆上。
  陳靜放下背簍他今天運氣不錯,竟然讓他獵到了一隻獐子,今天這獐子他就能賣五貫的錢,這是冬天的時候賣不來的,因為夏天打獵的少也更難打,價格自然就高,還有找了一小袋子的土蛋,夫君見了應該會高興的。
  把背簍拿下來放在屋簷下,陳靜把竹籃收起來,在收那個倒扣在木盆上的籃子時,裡面就傳來了一陣水聲,陳靜看著一條手掌般大小的魚,大概有半斤左右,也不知道那裡來的,難道是夫君和小寶抓的,陳靜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他的夫君可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怎麼可能還會去抓魚。
  在清洗過沾了血的手後,陳靜打開房間的門,楊逸和小胖子正睡的香甜,陳靜笑了笑輕輕的把門關了回去。
  桌子上的解暑茶已經見底了,麵餅也被吃掉一些,脆瓜已經一顆不剩,看來中午他回來晚了,夫君和小寶倒是沒有餓著,要不然小寶也不會在夫君的懷裡睡的這麼香甜。陳靜在把剩下的麵餅吃掉後,喝掉了那些解暑茶,他今天還要把獐子和野兔送到鎮上去,要不然放到明天就會壞掉,野雞就放到晚上燒雞湯。
  到鎮上只要半個多時辰,一個來回天也不會黑下來,要是快一些等他回來夫君和小寶不一定就會醒。
  陳靜把野兔放進背簍裡後,從新背著背簍往鎮上走去。
  楊逸迷迷糊糊的覺得有人好像來過,不過因為實在很睏,他很快就又睡著了。
  剛好半個時辰後,陳靜走進月滿樓的後門,他經常來這裡,店裡的夥計都已經和他非常的熟了。
  「陳哥今天又獵了什麼好東西,我去叫秦管事,您先做一些喝口水。」店小二狗蛋熱情的說著到了一碗清茶,這才跑去找秦管事。
  「陳老弟你怎麼這時候還去打獵,快點拿點涼茶來,都有身子的人,不要這樣拚命,如果缺錢只管和秦大哥說,現在你身子要緊,你家裡就你一個頂樑柱。」秦管事走進來說道,語氣帶著些許責備。
  「秦大哥我的身體我知道,好著能,不會有事的,你不用擔心,要是真的不行我也不會去。」陳靜笑著說道。
  「聽說你夫君前兩天撞到頭了,他沒事了吧。」秦管事說道,其實他更想說的怎麼沒他把撞死,沒有能力養家也就算了,他陳老弟倒是個能吃苦的,可是也不能因為身體不好,就把所有的火氣出在一個哥兒的身上。而且那傢伙甚至連孩子也不好好養,不是罵就是打的,他看了都寒心,如果不是他陳老弟不讓他管,他非得給陳老弟找個更好的漢子。
  「你也聽一句大哥的勸,別太寵他了,一個漢子竟然要你這個哥兒養著,還動不動就打你,你要不讓著他,就他那小胳膊小腿的怎麼可能打的了你。」秦管事說道,他是真把陳靜當了自家的弟弟,很為陳靜不值,怎麼就攤上了這個個漢子。
  「秦大哥夫君已經在改了,他現在對我和孩子都很好。」陳靜笑著說道。
  秦管事不在勸陳靜,只是陳靜有段時間沒來了,他就忍不住想勸說一下,不過現在看著陳靜那雙眼睛清亮清亮的,滿滿的裝的都是笑意,從那裡已經找不到往日的黯然和隱忍,秦管事這才放心一些。
  「今天獵了什麼。」秦管事問道,他不想耽擱陳靜太多的時間,他可還記得以前陳靜回去晚了,小寶那孩子就被餓著站院子,還是讓陳老弟早點回去他才能放心。
  「不錯這時候,竟然被你獵到了獐子,」秦管事把蓋在上面的樹葉拿掉後說道,蓋著樹葉是為了防曬,畢竟如果太陽直接曬著獵物很容易壞掉。
  「拿著,今晚鎮裡有大戶人家做宴,就缺一副主菜了,」秦管事把一兩銀子塞進陳靜的手裡。
  陳靜看著手裡的銀子,他提起背簍,把銀子放回桌子上轉身就要走。
  「陳老弟你別這樣,我收回就是了,就是想幫幫你而已。」秦管事把背簍從陳靜的手裡奪下來,拿出了五貫放進陳靜的手裡。
  「秦大哥,你以後別這樣,我不需要別人可憐,該多少就多少,要不然我以後可不敢在送過來了,如果真的有困難我一定會向大哥開口的,」陳靜笑著說道。
  「就你這個倔脾氣,想幫你一下都不行,好了好了大哥以後都不這樣了還不行嗎。什麼時候把小寶帶過來玩,我可是很想那小胖子了,這個帶上給小寶的,都是中午的時候剩下的。」秦管事把一個手掌般大小的油紙包塞進陳靜的懷裡,這次陳靜沒有拒絕。
  「後天集市,大哥也要過去採購的。」陳靜笑著說道,他們那邊的集市半個月舉行一次,就在村外,半盞茶的時間就能到。
  「好到時候見,趕快回家,可不要讓小胖子被欺負了。」秦管事笑著說道。
  陳靜在走到家門口的時候就聽到小寶大聲的嚎著,他的心瞬間就提了起來,夫君你又開始打罵孩子了,陳靜的臉色暗了下來。
  「你個臭小子,你說你以後還敢不敢,敢不敢,」楊逸真的被嚇壞了,他在睡醒的時候在床上一摸,小胖子竟然不見了,陳靜連忙爬起來,打開門的瞬間把楊逸嚇的心都要跳出心口了,只見那小胖子大半個身子都掛道了那口大水缸裡,如果不是他反應快,小胖子現在早就一頭栽進水缸裡,要是他沒醒過來,這孩子不是就這麼不聲不響的沒了,楊逸想到這裡心裡就發冷。
  陳靜推開房門走了進來,就看到楊逸拿著手在打小胖子的屁股。
  「夫君你有什麼氣,罵我打我就好,何必為難小寶,他還這麼小。」陳靜壓了壓失望的心情說道。
  「你什麼意思,你認為我故意欺負小寶,你什麼都不知道,怎麼不問問,」楊逸把小胖子往陳靜懷裡一推,非常生氣的說道,他知道是因為陳靜的不信任。
  他在院子裡看了一圈,看到一把鋤頭就在茅草屋的牆跟上,楊逸拿起鋤頭對著大水缸就要砸。
  「夫君你幹什麼,為什麼要砸水缸。」陳靜一把就拉住怒氣沖沖的楊逸,要知道這水缸真的有點貴的,砸了至少就要五六貫錢。
  「你問我為什麼,小胖子剛才差點就掉進這水缸裡,我嚇死了,嚇死了,這臭小子竟然在我睡著的時候拉著竹椅子,爬到水缸裡弄水,就差一點就栽倒進去,要不是我在那時剛好醒來在找他,那小子現在說不定,說不定。」楊逸說不出那句話,他早已把這兩個人當成了自己的親人,要是小胖子走了,他真的不敢想。
  「小寶別哭乖,夫君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小寶別哭你今天做錯事了,以後記得你洗手要到水盆裡洗,絕不可以自己拉椅子爬上去的知道嗎,這水缸太深了你要是掉下去就沒了,讓阿姆上哪裡去找你,你知不知道。」陳靜拍著小寶的頭說道,小胖子頭頂上的頭髮都已經濕掉了。他被楊逸說的話嚇到了,要是小寶沒了,他要怎麼辦,這孩子可是他的命根子,如果沒有了孩子他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活下去。
  「阿姆 小寶咯、嗝小寶知道錯了,小寶以後都不、不、不爬了。嗝、嗝小寶乖乖的,小寶怕,小寶差點就、就掉下去了,是爹爹拉著、拉著小寶的衣服,小寶差點就掉、掉進水缸裡,嗚哇嗚哇……」小寶顯然也被嚇到了,他邊哭邊打嗝的說著,那小摸樣不知道有多少的可憐。
  「恩沒事了,沒事了,阿姆相信小寶以後不會在爬了,乖不哭,別哭。」陳靜拍著小寶的衣服說道,他的心情五味陳雜,這次他錯怪夫君了,謝天謝地幸好小寶沒事,夫君謝謝你陳靜在心裡道謝。
  「好了小胖子別哭了,沒事了,陳靜快點給小寶的頭髮擦一下,可別讓邪氣侵了。」楊逸拿著一塊乾布巾說道。

  第 7 章

  「好了小寶不哭了,今天你秦大叔讓阿姆給你帶了一包糕點,」陳靜拍著小寶的小腦袋說著。
  一聽到有糕點,小寶那哭聲很快就停了下來,只剩那哭久了的打嗝聲。
  陳靜把小寶放在椅子上,拿著剛才從他夫君手裡接過來的干布巾,輕柔的把小寶的頭髮擦乾。
  「不哭了,來小寶拿著糕點,要和你爹爹一起吃。」陳靜在小寶終於安靜下來後從懷裡拿出那包糕點。
  「夫君你陪著小寶,我去做晚飯你們也該餓了。」陳靜說完就往廚房走去。
  「爹爹你也坐,我們一起吃糕點。」小胖子明顯的已經把注意力放到了糕點上。
  楊逸看著小胖子,果然小孩子都是一吃貨,拿到吃的,什麼害怕的事都忘到了腦後。
  楊逸抱著站起來的小胖子坐回椅子上,糕點已經打開了,裡面竟然是十幾塊方方正正,像麻將般大的綠豆糕和紅豆糕。
  小胖子倒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孩子,他抓起一塊綠豆糕,就遞到了他爹爹的嘴邊。
  楊逸在上面咬了一小口,綠豆糕酥軟香糯非常的可口。
  小寶在他爹爹咬了一口後,把剩下的塞進自己的嘴裡,小嘴巴鼓鼓的,只是咬了幾口就嚥下去了。
  「爹爹給你吃,」小胖子把手裡的油紙包遞給他爹爹,他記得以前這些都是給爹爹吃的,他就能吃到一塊,小胖子可是記得牢牢的,雖然很好吃,但是爹爹總是身子不好是要多吃的。
  「小胖子吃,爹爹在吃一塊紅豆糕,小寶你拿一塊給阿姆去吧。」楊逸從油紙包裡拿了一塊紅豆糕,糕點如嘴後,楊逸才知道這根本就不是紅豆糕,應該是棗泥糕,味道還是很糯香甜膩的。
  「太好了,爹爹先拿著。」小胖子從裡面拿起一塊綠豆糕,就往屋中跑去。
  陳靜看著跑進來的小寶,他正在燒水等下就要處理那只野雞。
  「小寶屋子裡在燒水熱,你去和爹爹玩,」陳靜往灶膛裡塞進一把干樹枝。
  「阿姆你先張嘴。啊,快點、快點。」小胖子還演示給陳靜看。
  陳靜看著活力十足的小寶笑了,張嘴啊了一聲,在小寶把一塊綠豆糕塞進他嘴裡的時候,他楞了一下,嘴角微微的往上翹起來。
  「是爹爹讓我給阿姆吃的。」小寶在完成任務後高興的說道。
  「謝謝小寶,糕點很香,好了你的任務完成了,快出去吧,這裡熱的慌。」陳靜拍了拍小寶紅撲撲的小臉道。
  小胖子得到誇獎,高興的屁顛屁顛跑出去了。
  水燒開後,陳靜把雞放進木盆裡,把熱水一勺一勺的倒在雞身上,很快水就沒過了雞,他抓住雞的腳,把雞在木盆裡翻了幾次。
  看差不多陳靜就把木盆抱到外面的小溪邊,開始給雞拔毛,如果在家裡弄會有難聞的味道,等下清理起來也很麻煩。
  小胖子坐在楊逸的腿上,在吃第一口的時候是用塞的,之後在楊逸餵他的時候,小傢伙就開始小口的吃,在小胖子棗泥糕和綠豆糕都吃了三塊後,楊逸怕小傢伙吃太多點心,晚上就該吃不下飯了,這種糕點放到明天應該沒問題了,之後就收起來放到桌蓋底下去了,小胖子一叢堂屋裡出來,就看到他阿姆抱著木盆出去了。
  一個小孩一個大人隨後就跟著陳靜到了外面。
  「阿姆我來幫忙,」小寶蹲在陳靜的對面說道。
  「小胖子你阿姆都沒有同意,你怎麼就可以把手伸進去,看到沒有上面冒著熱氣很燙的。小胖子以後記住了,如果冒著煙就說明很燙,你的手就不能伸進去,會燙傷的。」小胖子在把手伸進去前被楊逸給抓住了。
  「小寶你爹爹說的對,這水很燙,你把手伸進來就會燙傷,阿姆很快就好了,你們沒事做就去摘點竹葉菜,晚上炒著吃。」陳靜笑著說道,他可不想家裡的這兩個越幫越忙。
  晚上的菜非常的豐盛,野雞湯裡面放了一些黑木耳,豆豉燒魚,清炒竹葉菜裡面放了一些他夫君剁碎的土蛋。陳靜在清洗黑木耳的時候他怕這東西會有毒,特地把幾朵黑木耳剁碎了,放在地上給那些小野雞吃,在確定小野雞吃了沒問題後,這才在燉雞的時候放了一小把。
  楊逸嘗了一口雞湯,味道非常的鮮美,他先了夾了一個雞腿給小胖子,在把另一個雞腿夾給了陳靜,其實楊逸更喜歡喝湯和啃骨頭,至於都是肉的雞腿能不碰他就不碰。
  陳靜這次沒有推辭,他深深的看了楊逸一眼,夫君從來就沒有這樣把最好吃的夾給他過。
  而小胖子那叫一個高興,雞腿啊那是他最喜歡吃的,在以前他也就看看,阿姆都會把兩個雞腿留給爹爹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楊逸看著陳靜在口袋裡摸出了一把果子,他一看竟然是油橄欖,難怪他總覺得那清油有一股子熟悉的味道,難道就是這油橄欖壓出來的。
  「陳靜這東西你從哪裡摘來的,」楊逸拿著油橄欖問道。
  「後山,現在還沒有完全的成熟,這幾顆熟的早一點先掉下來了,我撿了放在口袋裡了,忘記把它們曬一下,等多一點的時候就能醃起來了。」陳靜笑著說道,這東西醃起來是很好的下飯菜。
  「什麼時候熟了我們去多撿一點來,它們能壓出油來。」楊逸激動的說道,橄欖油那是比較高檔的油了,吃了對身體很有好處。
  「它也能出油,我們在壓茶籽的時候會放一些橄欖下去,油出來就會有一股子清香味,」陳靜說道,他是第一次聽說這醃起來的橄欖還能壓出油來。
  「我們這裡還有茶籽油啊,」楊逸驚奇的說道,這可也是好東西。
  「我們什麼時候到山裡撿橄欖。」楊逸拉著陳靜說道,有多一點的油就能做跟多好吃的菜,其實楊逸你也是一個吃貨吧,明明是要養家餬口的,現在就只知道怎麼弄好吃的。
  「好等它成熟了我們就去,現在該睡覺了夫君。」陳靜在楊逸躺在床上後吹滅了燭火。
  第二天一早,其實太陽已經出來了都曬進屋子裡了,楊逸終於睜開了眼睛,小胖子不但睡的香甜,而且還半個身子都爬到他胸口了,難怪楊逸剛才一直覺得好像是被鬼壓床了,原來是這個小鬼。
  小心的把小鬼挪到床上去躺在,楊逸起床院子裡沒有陳靜,楊逸想可能是到地裡去了。
  桌蓋下白米粥已經盛在碗裡了,今天不但有脆瓜,還有一碟醃過的四季豆,楊逸嘗了一下酸酸的很不錯。
  吃過飯的楊逸回到房間,小胖子還在睡,也許是因為昨天太早起來的原因。
  楊逸坐在銅鏡前,摸了一把額頭,他決定把頭上包著的白布拿掉,在不拿他自己都聞到臭味了。當楊逸把額頭圍著的白布拿下來的時候,楊逸低咒一聲,該死的,他的額頭根本沒有大傷口,就剩一個小小的包,手摸到了還會有點疼,
  明明沒什麼事幹嘛要給他帶個圍個白布。害他還以為真的有多麼的嚴重呢,還喝了兩天的藥,真是白喝了。
  陳靜一早就去了山裡,他在前年的時候把脆瓜的種子,灑在一處比較適合生長脆瓜的土裡,家裡夫君很喜歡吃這個,而種脆瓜就要不少的地,種在哪裡剛好。只是讓他沒有想到是,今年的時候他是想去種的,結果等他去的時候,地上早就長滿了脆瓜的種子。
  陳靜在樹叢裡找著大大小小的脆瓜,有時這裡也會有孩子來摘,不過天氣熱起來後,家裡的大人就不會讓他們往山裡跑了,所有這次陳靜摘了整整半背簍的脆瓜,大大小小的都摘了,那些已經老的就不摘了,讓它繼續長著,等他熟透了就會掉到地上去。
  陳靜還摘了一些酸果,它們長的一竄一竄的,有些是青色有些是紅色的,而到了紫色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成熟了,不過這果子實在太酸,就是紫黑色的都是酸的要命,不是有身子的哥兒,根本就不會有人來摘,不過經常有那些鳥兒來吃酸果。
  最後在回來的時候陳靜又看到了一些土蛋,因為昨晚那加了土蛋碎末的竹葉菜味道很不錯,今天看到了自然在摘一些,這東西陳靜知道不會有毒的,因為上面的葉子是他們以前經常摘來燒魚去腥味的。
  楊逸在弄掉頭上的礙事的布後,他馬上就去倒了一盆子的水,去屋外摘來了陳靜前天摘了給小胖子洗過頭的樹葉,這樹葉非常的神奇,楊逸把幾片樹葉放在木盆裡搓了搓,水裡很快就出來一些泡泡,楊逸覺得這很像皂莢,用來洗衣服也是可以的。
  陳靜一直都沒有回來,他對這個世界又不熟悉,所有他在把小胖子吃飽後,帶著小胖子去割了草餵了雞,又給小野雞灑了粗米粥,之後他就沒事幹了,小胖子和楊逸兩個人坐在屋簷下,大眼瞪小眼,最後楊逸覺得與其乾坐著等陳靜,他去抓一些小蝦也不錯,那是補鈣的好東西,不止他要補鈣,家裡三個人都正是補鈣的時候。
  所以當陳靜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一大一小兩個人,都拿著竹籃在小溪裡撈著什麼,小寶也和夫君一樣一會兒就往木桶裡倒一次,一會兒又倒一次,現在也沒有魚,他夫君也像孩子一樣的不知道在水裡抓什麼蟲玩,陳靜搖搖頭夫君醒來後,真的完全的就變成就一個大孩子。
  「夫君太陽都這麼大了,你怎麼還帶著小胖子在外面曬。」陳靜站在楊逸的身後說道。
  楊逸在聽到身後的響動後被嚇的一大跳,他根本就沒有聽到腳步聲,人嚇人會嚇死人的。
  「阿姆你回來了,我和爹爹在抓這個,爹爹說這個是蝦可以吃的,燒起來還很香的。」小胖子獻寶一樣的說著,他可是也抓了好多的。
  「是嗎,那拿回去燒了給你們吃好嗎,現在先回家,都快中午了,在曬下去可要中暑氣了」陳靜笑著說道,木桶裡已經有不少了,雖然這東西味道很不錯,但是根本不飽肚子,而且吃了還會拉肚子,拿回家後想辦法讓夫君和小寶把這些小蝦餵給母雞吃好了。
  於是想要抓更多蝦的楊逸只好和小胖子回家去,楊逸在看到陳靜把背簍放下來的時候,他的眼睛一亮那是葡萄,絕對沒錯那就是葡萄,楊逸都快流口水了,這兩天除了飯食和那兩塊糕點,他都沒有吃過一個水果,對於前世幾乎每天都要來一個水果的楊逸來說,那可真的是及時雨。
  楊逸摘了一顆紫到發紅的葡萄就往嘴裡送,瞬間不是那葡萄甘美的味道,而且能把牙齒都酸到了的感覺,楊逸呸的一聲就吐了出來,實在太酸了,怎麼能有這麼算的葡萄。
  陳靜連叫都來不及,就看到他的夫君把酸果給吃了,看著眉頭皺的老高的夫君吐著舌頭,陳靜覺得他的夫君越來越可愛了。
  「爹爹你怎麼會吃酸果呢,小胖子都不吃。」小胖子好奇的說道,以前他可從來沒有見過他爹爹吃這個的。
  「陳靜你在哪裡摘的這個酸果。」楊逸問道,他知道這個世界的酒非常的貴,因為要用很多的粗米才能釀出酒來,而他們家只有在做葷菜的時候,陳靜才會灑一點點的酒進去,現在這現成的葡萄不就是釀酒的好東西嗎,加點糖密封在陶罐裡,只要一兩個月就能發酵好,到時不止家裡做菜的時候可以狠狠的往裡面倒,還可以拿去買,楊逸非常的興奮,他覺得發家致富的機會來了。
  不過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等到楊逸發現他釀的酒是酸的時候,他才知道酒也不是這麼好釀的。

  第 8 章

  「呸、呸、呸,爹爹都是你,害的小寶都叫自己小胖子了。」小寶不滿的說道。
  他把背簍上面的葡萄拿掉,看著底下竟然全都是大大小小的黃瓜,難怪他就說麼那脆瓜怎麼嘗都像是黃瓜的味,這可是他很喜歡的下飯菜。「你本來就是小胖子來著,還怕爹爹說啊,」楊逸這聽到小寶的話後笑著說道。
  陳靜看著楊逸,突然就發覺他頭上的包紮不見了,「夫君你怎麼把頭上的解開了,傷口見了風會頭痛的。」陳靜擔憂的說道。
  「都已經好了,幹嘛好要帶著,我都覺得它發臭了,連頭我都洗了。」楊逸說道,這身子不會真的怎麼差吧,不能見光,不能見風。
  陳靜雖然擔憂,但是看著這兩天他的夫君確實好了一些,這大中午的在外面曬也沒見他不舒服,想到這裡陳靜也稍微放下心來。
  「陳靜我們家有沒有陶罐,乾淨的陶罐啊。」楊逸問道,他看到這些葡萄就想釀點葡萄酒了。
  「有的,不過乾淨的陶罐都有些小。」陳靜好奇的問道。
  很快陳靜就把兩個陶罐拿了過來,真的很小,都只有二十來厘米,陶罐口有點小,到是能塞進一隻手去,中間是圓肚的,底部也是緩緩的縮進去。
  「陳靜這樣的酸果還有嗎。」楊逸問道,這裡的葡萄大概能弄一個小陶罐。
  陳靜雖然不知道他的夫君要幹什麼,不過不管他的夫君要做什麼,他都是支持的,「後山的崖底下長滿了,夫君如果想要我去摘多一些回來。」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聽到陳靜說有很多就放心了,這樣他才能釀出很多酒不是。
  陳靜看著楊逸把酸果都放到木盆裡,看著是要清洗這些酸果,他也把脆瓜從背簍裡都倒出來,拿了一個木桶裝起來,在從水缸裡舀出水來,先讓這些脆瓜在清水涼一下,現在他要做飯去了,再不去家裡的兩個該餓了。
  「小胖子快點過來,幫爹爹一起洗,」楊逸對著正在太陽底下追小野雞的小胖子說道。
  小胖子看看四處逃散的小野雞,覺得抓住它們實在太難了,覺得還是去幫爹爹去洗酸果。
  很快洗好的酸果被晾在乾淨的竹筐,只要水氣瀝干了就可以釀酒了。
  「啊呀,陳靜今天你這是帶著夫君去逛集市嗎,」沈阿姆在出門的時候就看到了這一家三口一同往村口的集市走去。
  「沈阿姆好,」小傢伙都不用提醒,見著人就開始叫。
  「瞧瞧,瞧瞧小寶這是又長胖了。」沈家阿姆非常的喜歡這孩子,他自己就一個哥兒,太過爭氣竟然嫁到了城裡去,想去看看外家孫子又太遠了,所以特別的喜歡小胖子。
  「嗯,夫君想去集市看看。」陳靜笑著說道。
  「就該多出來走走,楊逸啊你瞧你這兩天在外面走過,那臉色可比以前好太多了,」沈家阿姆笑著說道。
  「沈阿姆你別笑話我了,不過我的氣色確實好了很多,那可都是我家陳靜的功勞。」楊逸笑著說道。
  「你這孩子確實變了,好了你們去吧,沈阿姆可不打擾你們小兩口。」沈阿姆笑著走了。
  兩個人沒走多久,又遇到了也去集市的村長一家,因為陳靜並不是村子的,而楊逸家也是十多年前搬來的,原本很不錯的楊家,因為當家的去世後,楊逸的身子又不好,楊逸的阿姆又不是個會經營的,所有家裡的東西就變賣的差不多了,要不然和楊逸定過婚的張秀兒也不好反悔另嫁了。
  之後被楊逸阿姆救回家的陳靜,在張秀兒出嫁沒有幾天,楊逸的阿姆看著力氣大,能吃苦的陳靜,乾脆就讓楊逸娶了。
  畢竟他家兒子身體不好,根本就養不了家,就算娶了哥兒,卻也是要哥兒照顧的,如果不趁機抓住陳靜,楊逸的阿姆真的不知道就他們家的情況,還有那家的哥兒願意嫁給他那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兒子。
  「是靜哥兒啊,楊逸你總算是肯出家門了,可要好好的待你家哥兒,別總是欺負他。」村長家的陳阿姆笑著說道,要不是這哥兒,他這條命早就在兩年前被毒蛇給收了,也因為這件事後,村子裡也沒有人敢明目張膽的去欺負,楊逸一家三口,當然陳靜也不是好欺負的,別人給他一點虧吃他也笑笑忍了,如果有人去欺負他的夫君,說他夫君什麼陳靜就敢跟那些漢字幹上,所以村子裡的人最多也就在他們的背後嚼舌根,卻沒有人敢在楊逸的面前說。
  「我愛他都來不及,才不好欺負他呢,」楊逸笑著說道。
  「陳阿姆你也去集市,」陳靜笑著問道。
  「嗯,去集市買點鹽,」陳阿姆笑著說道,想著楊逸這孩子難道轉性了,前段時候他在經過楊家的時候,他可是看到這小子拿著棍子就往陳靜身上砸的,甚至還罵小寶這乖巧孩子。
  兩人來到集市,楊逸看著人來人往的臨時集市,看著也熱鬧的很。
  「陳靜很熱鬧啊,」楊逸感歎的說道,明明平時村子裡也見不到幾個人的,現在這村口的集市竟然這麼熱鬧,這裡離村子有四五分鐘的距離,一邊是樹林和溪流,現在溪流裡還有兩三米寬的水流,另一邊就是三四百平米的空地,現在這裡可是很熱鬧。
  「來趕集的不止我們村裡的,也有山裡的人,傍邊的村子裡也會在這時候買點家用。」陳靜解釋道。
  「陳靜這邊有陶罐,老伯這陶罐怎麼賣啊,」楊逸指著一個大概三四十厘米高的小陶罐問道。
  「這位俊哥兒,我這陶罐便宜,東西也好,只要五個錢。」那位明顯上了年紀的老伯笑著說道。
  「老伯這是我家漢子,」陳靜對著認錯性別的老伯說道。
  那位賣陶罐的老伯一愣,仔細的看著楊逸,在看看陳靜,他不得不承認他的眼睛不行了,青天白日之下竟然把哥兒和漢子都給錯認了。
  「老伯這眼睛不行了,老眼昏花了,」買陶罐的老伯說道。
  「老伯這個小缸多少文,」陳靜指著一個大概五十厘米的大肚小水缸說道。
  「這個要五十文,如果你們要買的話,老頭子就把那個小罐子送給你了。」老伯笑著說道。
  「老伯那個小罐子能少一些嗎,我們要很多那個小罐子,這樣小罐子老伯就三文行嗎,這個小水缸我也要了,十個小罐子八十文怎麼樣。」陳靜說道。
  付了錢那些買下來的陶罐和小水缸就先放在那裡,等他們回去的時候拿。
  「爹爹有糖葫蘆啊,我要糖葫蘆、我要糖葫蘆。」小胖子在看到一處賣糖葫蘆的,馬上就叫起來,要是前段時間,小胖子一定不敢這麼對他的爹爹說,但是這幾天楊逸對小胖子的寵愛,已經能讓小傢伙對著楊逸撒嬌了。
  小胖子手裡抓著糖葫蘆舔著,一隻小手抓在楊逸肩膀的衣服上,小胖子在被楊逸抱著的時候就回下意識的抓住楊逸道道道衣服。
  陳靜又買了一些鹽和糖,來到買豬肉的攤子上,陳靜買了一些肥瘦相間的豬肉。
  「這些骨頭這麼賣的,還有這豬下水。」楊逸指著被攤主扔在一個籮筐裡的,大骨頭和被踢得很乾淨的豬脊柱骨,還算比較乾淨的豬下水說道。
  「這些都是不能吃的,這位小哥要,自己拿就是了,」攤主笑著對楊逸說道,這可真是俊俏的哥兒,只是他都在這裡賣了兩年的豬肉了,愣是不知道是那家的。
  「把你的口水擦擦,他是我夫君。」陳靜瞪了買肉的攤主一眼,他經常在這家買肉,和攤主是相當的熟。
  「他就是你漢子啊,你們可真是般配,他長的可真俊,難怪你要藏著噎著就是不讓他出來,不怕被人拐跑了。」攤主笑著說,又開始給人切肉。
  陳靜見楊逸想要骨頭,他在那個籮筐裡先把楊逸說的豬下水給拿進背簍,又挑了一根新鮮的豬脊椎,又拿了兩根腿骨放進背簍。
  兩人又在集市裡轉了一圈,陳靜沒有看到秦大哥,大概是今天有事沒有來。在給小胖子買了一個撥浪鼓,去拿陶罐的時候那老漢的兒子來接老漢回家,老人覺得他把人認錯了有點過意不去,最後讓他兒子先把陳靜買下來的陶罐給送回去。
  「終於回來了,就走這麼點路,我都累的氣喘吁吁的,」楊逸坐在椅子上說著。
  小胖子到現在都還在舔他的糖葫蘆,那小子只有在舔完了糖,這才捨得咬那裡面的果肉。
  「小胖子快點吃完,都要融化了,你看就快滴下來了。」楊逸對著小胖子說道。
  小胖子現在根本就不怕楊逸,他看了下面一眼,小小的紅艷艷的小舌頭伸出來舔了一下,看著沒有在往下滴的糖液後,又繼續他的舔糖大業了,另一隻小手上抓著楊逸給賣拉的撥浪鼓玩著。
  「嗨,你這小子是越來越拽了。」楊逸看著裡也不理他的小胖子說道,其實小胖子所有的注意力都被手裡會發出聲響的撥浪鼓吸引了。
  就在這時陳靜端出一碗解暑茶到楊逸的面前。楊逸在外面逛了一圈確實口渴了,接過來就是一大口一大口的喝起來,在一口氣喝完後楊逸舒服的癱在竹躺椅上。
  「累了就去床上躺一下,這樣躺著會著涼的,」陳靜看著像沒有骨頭一天癱在竹躺椅上的人說道。
  「不累就是想歇一下。」楊逸說道。
  「對了陳靜你把大骨頭剁成兩節,還有那根長的骨頭把它砍成半個指節長,等下我們燉骨頭湯,」楊逸說道,他不覺的以他現在的小身板能把大骨頭剁成兩段,其實到現在楊逸的手都在發酸,他也只是在回來的時候抱著小胖子而已,真是不中用的身體,看來他是真的要好好的練練,明天還要去摘葡萄,昨天的都已經被他釀到小罐子裡了。
  楊逸是在屋裡不在發出剁骨頭的聲音後才進去的,他看著已經被斧子砍的很整齊的骨頭,這個人也真的太過遵照他的意思了,那脊柱骨真的是每塊都是差不多,被碼的整整齊齊的。
  「夫君我們真的要吃這些東西嗎,在這裡沒有人吃這個,」陳靜說道,他倒是無所謂的,只是這邊的人都不吃這個東西,他也就入鄉隨俗了。
  「沒事,這東西熬成湯可鮮了,不管燒麵條還是單喝湯都是很有營養的。」楊逸說著,讓陳靜去燒水,他把骨頭放進鍋裡焯水。
  在處理好骨頭後,楊逸讓陳靜放大塊的柴火放著猛燉,楊逸可是讓陳靜放了滿滿的一鍋子水,他自己又拿著豬下水和五小勺的鹽去小溪裡處理去了,小胖子也從撥浪鼓把注意里拉了回來,楊逸蹲在一個石板上,那裡是陳靜用來洗衣服的,現在還有不少的水,楊逸聽陳靜說要是天乾旱起來,以後就要去大溪那裡洗衣服,這裡是陳靜自己挖的,原本這條小溪只有五六十厘米寬,這處被陳靜深挖到一米,寬也有一米左右,在下面又是用石板擋著水流,所以蓄水還是不少的,平時用來洗東西還是很方便的。
  楊逸今天是終於在村裡走了一遍,人應該是有不少的,大概三百來戶,而他們是住在最靠近山裡的,平時經過他們家的人也不多,問了陳靜說是夏天的緣故,這邊的地很多種的是粗米,粗米到底是底層人們的吃食,一般只要除除草就行,用不著像種精米一般的小心,所以來這邊的人就很少,能三天來一次都算是勤勞的了。
  「爹爹快看蛇,是蛇咬在那裡了。」楊逸從走神中反映過來,看著被他不小心掛道水裡的豬大腸,被一條黑乎乎的大東西咬著,楊逸在那傢伙想要鬆口的時候,迅速的往岸上扔了過去,要是他猜的沒錯,這就是他很喜歡吃的那道菜中的主食材,可千萬別真的是蛇楊逸想著。

  第 9 章

  「爹地這蛇怎麼長這樣的呢,」小胖子指著在地上扭來扭去的東西說道,好像不太會在地上爬。
  楊逸看著在地上扭來扭去的黃鱔,說真的他從來沒有抓過活著的黃鱔,這條黃鱔非常的大,起碼六七十里面長,以前都是直接在菜市場買來殺好的,楊逸看著那條不停扭動的黃鱔,他試著去抓那條黃鱔,結果非常不好,太滑了他根本沒辦法抓,而且這黃鱔還凶的很,楊逸差點就被咬了。
  「你們兩個幹什麼,還不進屋去太陽這麼大,等下曬壞了,豬下水我來洗就好。」陳靜在把水燒開後,就發現家裡的兩個不見了,當他找出來的時候,就發現一大一小兩個竟然蹲在大太陽底下,也不知道在幹些什麼。
  「陳靜你快點過來,把它抓起來。」楊逸叫道對著找過來的陳靜叫道。
  「這麼大一條鱔魚你們兩個是怎麼找到的,還把它給弄上來了,可真厲害。」陳靜走過來後就看到那條已經沾滿泥的大鱔魚。
  「夫君去把手洗洗,快點帶小寶回家去,這裡的我來弄。」陳靜的手很自然的就摸到了還蹲在地上楊逸的頭。
  楊逸很不爽的拍掉了陳靜的大手,其實他也覺得很熱,怕真的有中暑楊逸拉著小胖子往回走。
  「陳靜把它殺了,中午吵土蛋泥吃了,」楊逸拉著小胖子往回走了幾步後還不忘說。
  「知道了,快點回家去,順便看著火。」陳靜笑著回答道。
  「爹爹你臉好紅啊,像紅蘋果一樣。」小胖子回到家裡後,爬到凳子上,捧著那解暑茶就大口的咕嚕咕嚕的喝起來。
  陳靜一石頭就砸死了這只扭來扭去的鱔魚,他回到屋裡去拿來了木盆剪刀和一個碗,這豬下水不解開如何洗的乾淨。
  他很熟練的剪掉鱔魚的頭,劃開鱔魚的肚子,剪刀尖一挑,鱔魚的內臟就被挑了出去,放在水裡洗乾淨血水,在剪成半指長的鱔魚段,把盛著鱔魚的碗放在一邊,陳靜開始把肥腸剪成段後,在全部剪開,把小碗裡的鹽舀了一勺出來倒在木盆裡,快速的揉搓肥腸,在搓出很多的髒東西後,這才放在水裡清洗,如此反覆了三次後,肥腸已經沒有什麼異味了,陳靜這才清洗了背簍,把背簍倒扣在樹下,這才把裝了鱔魚的碗放進木盆裡,拿著剪刀回去做飯了,也不知道夫君有沒有往灶膛裡添柴火,要是沒有火也該熄了。
  等陳靜回到廚房的時候,滿廚房都已經是骨頭湯的香味了,楊逸正在鍋裡舀湯。
  「湯已經白了,香不香,肯定很好喝。」楊逸問道回來的陳靜。
  「爹爹好香,我要喝。」小胖子正眼巴巴的看著碗裡的湯。
  「臭小子,你忘記爹爹和你說的話了,」楊逸一巴掌拍在那想要抓碗的小肉手。
  「爹爹欺負我。」小傢伙馬上可憐兮兮的看著他阿姆。
  「少給我裝可憐,看著你阿姆也沒有,爹爹跟你說過的,還在冒煙的就不能動,要是不小心你那雙小爪子就會被燙傷,」楊逸再次對著小胖子說道,想他前世看著電視裡的小孩被開水燙傷,那模樣楊逸是不會忘記的,何況現在這個地方就連醫院都沒有。
  楊逸看著可憐兮兮的小寶,拿起碗吹了吹,喝了一口嘗了一下,味道非常的鮮,雖然還沒有加任何的調理,但是這種全天然的骨頭熬出來的湯,非常的香比楊逸以前喝過的任何骨頭湯都來的鮮香。
  「好了不燙了,喝吧,」楊逸把碗放在椅子上,讓小胖子自己喝,
  這天中午楊逸第一次吃了這個世界的麵條,陳靜做了一個蒜蓉黃鱔,一碟子脆瓜,配上大骨湯麵,雖然這面沒有前世的爽滑,但是那粗糙的感覺也別有一番風味。
  「把這些紫色的酸果都摘了,小胖子不要亂跑,」楊逸圍著大片的野葡萄叫道,他沒有想到一整片的山崖下竟然全都是,指甲蓋大小的葡萄,這要是都釀成酒該有多少啊。
  他記得陳靜說家裡那一小陶罐用來燒菜的酒,就要一貫的錢,而那酒還是比較次的,還很有可能是被摻了水的,如果他釀出了葡萄酒怎麼也比這個要好的。
  「知道,」小胖子說道,卻依然在那片山崖底下亂跑,很快他竟然在一處的野葡萄籐底下,找到了一個野雞窩,裡面竟然有兩顆野雞蛋。
  楊逸小心的把一竄竄紫黑色的葡萄採下來放進背簍裡,他早上出來的時候也背著一個背簍,陳靜怕他肩膀受傷,還在他兩邊的肩膀上分別墊了兩塊乾布巾,楊逸覺得背簍也不是很重,雖然他的力氣很可能沒有陳靜大,但是背上一背簍的葡萄還是沒問題的,怎麼說他也是個漢字不是。
  陳靜摘起來就快了,楊逸到現在也就摘了十來竄,而陳靜已經摘了小半框了。
  「爹爹阿姆我找到雞蛋,快來看啊雞蛋。」小胖子大叫著。
  兩個大人被小胖子的大喊大叫給吸引過去,原來小胖子真的找到了一個野雞窩,裡面正躺著兩個帶點綠色的野雞蛋。
  楊逸正想把雞蛋撿起來,卻被陳靜給阻止了。
  「夫君先不要撿,這個窩裡還只有兩顆蛋,這過幾天那隻母野雞還會下幾顆蛋,它們一般都能下五六顆蛋,我們過幾天在來撿,說著陳靜把已經被小寶弄亂的枯草理了理。
  在摘滿了整整一背簍的葡萄後,一家三口這才回了家。
  楊逸在到家的時候,整個人都快邁不動腿了,而反觀陳靜,不但背著一個比他大了很多的背簍,還要抱著小胖子,也不見他喘一下氣,依然是心平氣和的樣子,楊逸看著直眼紅,他什麼時候才有這樣的好身體。
  陳靜在放下小胖子的時候,就先幫楊逸把背上的背簍拿下來,接著才把自己背上的背簍放下來。
  「嘶,你輕一點疼啊。」楊逸叫道,差點就跳起來。
  「弄疼你了,有點破皮了,夫君你先坐一下,我去拿點膏藥來。」陳靜在拉開楊逸肩膀上的干布巾說道,他都已經做了防護,沒有想到夫君的皮膚太嫩了,竟然被背簍上的背帶勒破了皮。
  「擦了藥就不疼的,很快就會好的。」陳靜小心的從一個手掌大的陶罐裡,用一個竹片刮了一些膏藥差在楊逸已經破皮的傷口上。
  楊逸看著認真給他擦藥的人,眼裡竟然有心疼,一定又是在自責,這又不是他的錯,明明是自己要去的。
  「喂我沒事了,小寶你在幹什麼,不是讓你把水舀到小木盆裡洗手嗎,你還想整個人都鑽進小水缸裡啊。」楊逸叫道,昨天中午以後他們家就多了一個小水缸,他們家每天喝的水都是陳靜從村子裡的那口井裡打來的,在他和小胖子沒有起床的時候。
  今天採摘來的葡萄全部都被清水洗了一遍,在楊逸午覺醒來的時候,小胖子和陳靜已經把大部分的葡萄都摘了下來。
  昨天買來的小陶罐早就已經清洗乾淨曬乾了,楊逸把陶罐拿到屋子裡,小胖子看楊逸把葡萄粒都往小陶罐裡裝,小傢伙馬上拋棄了摘葡萄,開始學著楊逸一樣的往陶罐裡裝。
  「小胖不要裝滿了,只要一大半就好了,要是多了會漲出來的。」楊逸說道,他以前的釀過葡萄酒的,因為同學送來了好幾箱的葡萄,而那葡萄雖然看著非常好看,但是吃著有點酸,放著要壞掉,所有楊逸就在網上搜了一下,開始了他第一次的釀葡萄大業,那一次因為沒有完全的掌握技巧,瓶子的葡萄放的過多,很多葡萄汁液因為發酵中出現的氣體,而讓很多的葡萄汁液流走了。
  「好的爹爹。」小胖子抓幾顆葡萄丟進去,就趴在陶罐口看一下,一直到一個小陶罐被撞了大半才停下。
  很快十幾個小陶罐都被裝了三分之二左右,楊逸拿來了昨天陳靜給他弄了一個新的□面杖,楊逸用這個把裝在陶罐裡的葡萄碾碎,小胖子看著好玩,眼巴巴的看著楊逸,楊逸被看的心軟,放在他的手都已經被粘了葡萄汁,所以乾脆就把□面杖給了小胖子,而他自己則用手伸進陶罐裡壓,很快十個小陶罐裡的葡萄都被碾碎了。
  而葡萄卻還有很多,陳靜又去拿了一個大陶罐,原來是裝精米的,在這個陶罐吃完後,就一直放在屋子裡,現在可以拿出來用,大陶罐可以在下次要裝精米的時候在買一個。
  有了這個大陶罐,終於裝下了所有的葡萄,在往每個陶罐裡撒了一勺的糖後,陳靜在楊逸的解說下,把沒有陶罐的口用油紙包起來扎上繩子,楊逸覺得大概有一個月葡萄酒就可以喝了。
  那個大的陶罐就被放在堂屋裡,其他的小陶罐全都抱到了楊逸阿姆身前的屋子,因為那個屋子也比較涼爽,精米也一直都存放在哪裡屋子裡,陳靜自從進了這個家後,每次要煮精米粥喝飯的時候,都是由楊逸的阿姆把米拿出來的。
  就在楊逸把最後一個小陶罐給抱進來的時候,陳靜卻在叫他了。
  「夫君前天釀下去的,有味道了。」陳靜在那兩個陶罐裡散發出一股味道的時候叫道。
  「你在仔細聞聞是不是臭味,不是的話久說明它已經在開始發酵了。」楊逸說道。
  陳靜貼進陶罐口仔細的聞了聞,確實有股子味道,但是絕不是臭味,也許他的夫君真的能釀出酒來,只要夫君肯走出家門,只要他不在總是呆在屋子裡,不管夫君要幹什麼他都願意支持夫君。也許忘記了這幾年發生的事,他的夫君能再次的開朗起來,陳靜這幾天看著楊逸每天都很開心,他其實心裡是很高興的。
  「怎麼樣不是臭味吧,」楊逸問道。
  「爹爹不是臭的。」小胖子已經學著他阿姆一樣,蹲在地上聞著小陶罐裡散發出的味道。
  他們還在屋子裡,外面卻響起了驚雷,小胖子被嚇的直接跳了起來,他緊緊的抱住楊逸的腿。
  「沒事別怕,阿姆和爹爹都在。」陳靜摸著抱住夫君腿的小寶說道。
  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外面的天空就已經完全的暗了下來,風也呼呼的吹了起來,雨點也辟里啪啦的掉了下來。
  「夫君抱好小寶,我去看看。」陳靜說完就跑出去,他冒著雨把院子門關了起來,又把縮在院子裡絲瓜籐下的小野雞都捉回到屋簷下,再去把掛在竹竿上早就淋濕的衣服收進來,把竹竿也收進柴房放著。
  「陳靜你別管那些東西了,衣服都淋濕了。」楊逸站在堂屋門口叫道。
  「你帶孩子進去,我摘了今晚要吃的菜就進來。」陳靜說道,快速的摘著院子裡已經長大的絲瓜,竹葉菜也摘了一些,這才跑進屋子。
  「快點去擦乾頭髮,把衣服換了,可別感冒了。」楊逸在陳靜回到屋子的時候馬上叫道,小胖子一直緊緊的抱著他的脖子。
  楊逸看著外面黑沉沉的天空,這是刮颱風了嗎,來的可真兇猛。
  陳靜在換好衣服後出來,他慢慢的擦著頭髮,看來他的預感沒有錯,也許今年的收成會差很多,希望這雨不要下太久,要不然精米就算收回來,也會因為發芽霉爛而不能賣個好價錢。

  第 10 章

  陳靜把油燈點起來,從屋簷下打進一大木桶的水,清洗了竹葉菜,晚上給夫君和小寶做湯麵,昨天中午兩個可是吃的很多。
  把昨晚放在鹽水裡的大腸撈出來,放進清水裡去去鹹喂,等下炒個豆豉蒜泥大腸,夫君總是稱土蛋剁碎泥叫蒜泥。
  外面現在已經是狂風大作了,吹得屋子外面格嘰格嘰的響,楊逸都覺得這房子會不會被吹跑掉,明明中午的時候還是艷陽天的,在古代就這個不好,刮颱風了也沒有人事前報道。
  「那個陳靜我們的房子會不會被吹壞掉啊,」楊逸擔心的說道。
  「夫君不用擔心,我們家房子還算結實,兩年前也遭了一次颱風,不是還好好的,不會有事的,別擔心。」陳靜坐在灶膛那邊燒火,火光映著陳靜那張陽剛氣十足的臉,楊逸覺得陳靜真他媽的帥呆了,這人太是他的菜了。
  「爹爹我怕,」小胖子安安分分的坐在楊逸的腿上,要是平時早一邊玩去了。
  「小雞,爹爹小雞跑進來了。」小胖子指著從門檻一處破掉的,小缺口鑽進來的小野雞說道,那八隻小雞都還活著,今天應該是外面風大雨大的,在屋簷下的小野雞自主的想要尋找安全的地方。
  八子小野雞在鑽進屋子後,張開小小的翅膀揮舞著,把身上的水甩干,陳靜起來把小雞趕到灶膛放著引火用的樹葉堆裡,小雞仔在那裡亂鑽了幾下,就安靜的呆在那裡了。
  雖然陳靜解釋過了,但是前世看過那些颱風過境後的慘樣,楊逸還是非常的緊張。
  吃了一大碗的大腸拌面,味道很好,就是小胖子也比平常吃的多一些。
  「陳靜外面風這麼大,我們房間肯定要被淋濕了,」楊逸說道,現在外面被颱風刮的水還能從那個小洞裡往屋內沖。
  「如果風一直很大就睡這邊好了,阿姆的房間,鋪上被褥就好,」陳靜說道。
  「這不好吧,楊逸記得這個身體主人的阿姆才剛死了不到一個月,要是他知道自己佔了他兒子的身體,會不會半夜來掐死他。」楊逸光想想就覺得恐怖,以前他是不信那些鬼怪什麼的,但是現在他連穿越都趕上了,真的沒有那些嗎,楊逸已經持懷疑狀態。
  「如果風能小一點我們就過去。」陳靜看著眼神閃爍的楊逸說道,他的夫君是不敢住這邊。
  終於在風小了一些後,一家三口穿過已經被淋濕的走廊,回到房間中。
  楊逸躺在床上根本就睡不著,外面風吹的嗚嗚響,他就怕一閉上眼睛,等下房子就塌下來了。小胖子雖然早已睡著了,但是他依然是害怕的吧,那雙肉肉的小胖手卻是緊緊的抓住楊逸的衣襟,楊逸也一直都把小胖子抱在懷裡。
  已經睡著的陳靜被一陣大風刮過的聲響吵醒,他察覺到楊逸竟然還沒有睡著。
  「夫君還沒有睡,」陳靜低沉的嗓音響起。
  「睡不著,」楊逸說道,雖然很想睡,但是只要風聲響起楊逸就會從新清醒過來,腦子裡不斷的播放著那些,颱風過境後的千瘡百孔的城市和那些倒塌的房屋,前世那麼牢固的房子都塌掉了,更何況這中沒有用水泥建的房子。其實他真的想把這些都忘掉然後睡覺,明天早上起來什麼都沒有發生多好啊,但是越想忘偏偏腦子裡就越清晰。
  「不要怕會沒事的。」陳靜伸手過去,他發覺楊逸竟然還抱著小寶,這幾天雖然夫君睡覺的時候會抱住小寶,但是當這兩個睡著後,都會自動四平八穩的躺著,今天小寶竟然還沒有放開,陳靜小心的把小寶捏的有些緊的手鬆開,小寶這才一個轉身平躺著,陳靜知道小寶是放鬆下來了。
  陳靜的手慢慢的輕輕的拍著楊逸的背,慢慢的楊逸也睡了過去。在陳靜放下手的時候,小寶一個轉身就爬到了陳靜的懷裡去了,陳靜笑著輕輕的柔柔兒子的小腦袋,小傢伙在他胸口蹭了蹭,還咕噥著叫了兩聲爹爹,這才找了一個他喜歡的位置從新睡過去。
  這個晚上楊逸睡的很不好,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楊逸一直夢到他在跑,身後的屋子一直的從兩邊壓下來。
  早上天剛亮,陳靜就起床,他要早點去地裡看看,在鍋裡放下精米後,在灶膛裡用大火燒起來,在水開後,陳靜喝了半碗的米湯。
  「夫君、夫君醒醒,我要先去地裡看看,今天不要帶小寶出去,外面濕滑會摔倒的知道嗎。」陳靜在確定楊逸聽進去後,這才穿上蓑衣拿著鋤頭冒著小雨去地裡,昨天那一場風,對地裡的精米和粗米都有影響,粗米還好,因為比較壯實,而精米就不一樣,它的桿子嫩高,被颱風一刮很可能就會被風吹倒,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楊逸迷迷糊糊的聽到陳靜說的話,因為昨晚沒有睡好,很快就又睡過去了。
  陳靜走到精米地裡的時候,就聽到一陣的哭聲,他知道這是村裡一戶張性家的哥兒叫張樂,漢子在去年的時候走了,就剩家中他和兒子兩個人,兩人就指望著這一畝地過生活,在種精米的時候就是陳靜在種完自己地裡的時候,幫了這個根本就沒有下過地的哥兒。
  陳靜看著他自己家的精米地,雖然還有一小部分還好的,但是至少還有兩畝半的精米都被壓到在地裡,而且昨晚下了雨,太多的雨水還積在地裡。那些被壓到的精米都在水裡面泡著。
  「張樂你哭也沒有用,還是趕快把地裡的水排出去,要是弄的好了,也許還有點收成。」陳靜對著還坐在地上渾身都濕透的張樂說道,幫的了一時幫不了一世,他最多也就因為靠的進了提點一下。
  「真的還能有收成嗎,我這就去弄。」張亮出來卻是打著傘來的,連鋤頭都沒有帶。
  「你還是先起來,回去換身衣服,你要是倒下了你的孩子怎麼辦,記得穿上蓑衣出來,把鋤頭帶上,到時在田埂裡開出一個口子,讓田里的水流走。」陳靜說道,因為長的好看被夫君寵著,地裡的活一點也不會幹,這家裡頂樑柱一倒,生活就完全的陷入困境,要不是他自家兄弟多來幫他,家裡地這畝能出精米的好地,和房子都要被他漢子的兄弟搶走。
  張亮從地上起來跌跌撞撞的往家裡走去,他知道陳靜在村裡不多話,看著也挺凶的,但是人真的很好,在他夫君去世後,村裡有多少的哥兒在看他的笑話,根本就沒有人會幫他,沒有想到在他種精米的時候,那個一直沉默寡言的陳靜竟然願意幫他,他也經常學著陳靜學著種這精米,但是沒有想到眼看著就能收了賣錢的時候,這老天竟然讓他的一畝精米倒了大半,只有那孤零零的一小塊地方還立著。
  雖然地裡小水渠上的水很滿,有些都通過那個挖出來的缺口回流到精米地裡,不過很快小水渠裡的水就會減少,如果不在精米地裡挖出一兩個口中,那地裡的水就會一直泡著精米,時間一長精米就會被泡到發芽和霉爛掉,至於還能不能有收成就看這老天,要是接下來不在下雨,那多少還能留一點,要是繼續下雨,那就很可能顆粒無收,陳靜搖搖頭,靠天吃飯,靠天吃飯,這天也靠不住的啊。
  陳靜又去了粗米地,那兩畝的地倒是還好,除了玉米被刮斷了別的都還沒有問題,陳靜把二十幾顆玉米用鋤頭剷去根,弄了跟草繩把玉米捆起來背回去。
  回到家中,放下玉米桿子,脫去蓑衣,把玉米桿子上不管老的玉米還是嫩的玉米,都掰了下來放進籃子裡,洗了手擦了把臉,去了房間小寶倒是醒了,睜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還躺在床上沒有起來,夫君到還是睡的香甜。
  「小寶吃飽了就去屋子裡陪著爹爹,阿姆還要出去,你爹爹要是醒了就告訴他,今天就不要往外跑了,外面滑的很會摔倒的。」陳靜就著米湯咬了兩個窩窩頭後說道,精米地裡還有不少的活要干。
  「阿姆小寶知道,會乖乖的呆在家裡的。」小胖子高興的叫道,他沒有被風吹跑,爹爹和阿姆也沒有被吹跑,房子也沒有被大風吹跑,他非常的高興。
  陳靜背著大量拇指粗的竹竿往精米地裡走去,他要把那些塌掉的精米用竹竿撐起來,要是讓精米一直都趴在地裡,很快就會發霉,現在就希望能收一些好的精米回來,至少也要弄回兩旦的精米,才能讓夫君和小寶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有精米飯和精米粥喝,雖然家裡的兩個現在也會吃棒子面,但是也不能每天都讓他們吃這個。
  「彭、彭、彭。」就在楊逸起來剛吃過早飯的時候,院子響起了敲門聲,自從楊逸來到這裡,就從來沒有響起過敲門聲。

  第 11 章

  楊逸打開門,看著門外一個高大的男人,一隻馬正在溪邊啃草。
  「你是誰,」楊逸問道,原諒他來這裡才幾天,除了這個村子裡的幾個人外,他全都不認識,哥兒和漢子倒是能分出來了,哥兒的眉心部位都是有孕痣,越鮮亮越紅的就說明,懷孕生子的能力越強。而陳靜的卻是一顆小小的,顏色更偏於淡紅,不仔細看根本就發現不了。
  「看來你真的是被撞懷了腦子,連我都不認得了。」秦管事笑著說道,楊逸可是非常的不喜歡他來這裡,每次他來這小子總是一臉陰沉,這次倒是沒有只是那一雙眼睛透著一股子的陌生。
  「秦叔叔、秦叔叔。」小胖子的小腦袋從楊逸的背後探了出來,小胖子特別的喜歡秦管事,因為每次他來都會給小胖子帶好吃的,小胖子特別的喜歡他。
  「進來吧,陳靜去地裡了,你在家裡等一下我去找他回來。」楊逸說道。
  「小胖子過來,爹爹帶你去找阿姆去。」楊逸對著已經開始流口水的小胖子說道。
  「來小傢伙叔叔給你帶了很多好吃的。」秦暉笑著從把他手裡提著的一盒小點心,遞到了小胖子的面前。
  「你個吃貨,」楊逸氣呼呼的對著小胖子說道,有的吃連爹爹都不要,楊逸氣呼呼的朝外面走去,這個姓秦的他知道,陳靜跟他說過打來的大部分獵物都是賣給姓秦的。楊逸總覺得他要是不小心防著點,這傢伙很可能就會把陳靜給搶跑,總之楊逸看到姓秦的就是不舒服。
  出了門楊逸看著原本秀麗的田園風光,現在是滿目瘡痍,那些粗矮整齊的粗米也已經東倒西歪的,遠處原本一出家門就能看到的大樹也不見了蹤影,一路走來,那些中滿菜的地,現在只能看到耷拉著腦袋稀稀拉拉的幾顆,別的也不知道被吹道那裡去了。
  「楊逸你竟然出來了,小心點可別摔了。」陳義站在地裡正在給他們家的精米地放水,他一抬頭就看到楊逸,在以前他們還是比較好的朋友,可惜在發生了張秀兒的事後,楊逸就很少離開家門,他也就很少能見到這個朋友了。
  「你是。」楊逸還是頭一次見到這個人。
  「我叫陳義,我們小時候可是很要好的朋友,聽說你撞傷了頭,看來是真的什麼都忘記了,這樣也好,我有空就找你說道說道。」陳義對著楊逸說道,兩年沒有見楊逸還是沒有變,他是剛昨天早上剛回來的,出去闖蕩了兩年,也增長了不少的見識。
  楊逸點點頭,看來他要去和陳靜談談,不能來一個人就問一次。
  當楊逸看到遠處的陳靜正彎著腰,把一根根有枝椏的短樹枝插道地裡,在用一根根大約兩米的細竹竿,慢慢的把趴在地裡的精米撐起,那一排排的已經弄的差不多了。
  「夫君怎麼來了,小寶呢。」陳靜在用完竹竿的時候,一抬頭就看到了他的夫君竟然站在田埂上。
  「我來一起幹,秦暉來了,小胖子一見到他手裡的糕點,我這個爹爹就被他扔在一邊了。」楊逸笑著說完就脫掉鞋子往田里走。
  「你是說秦大哥來了,小寶確實很喜歡他,我先把手裡的這點活幹完,很快就好,小寶就讓秦大哥帶一下。」陳靜對小胖子跟著秦暉是非常的放心,以前去鎮裡有什麼事,經常把小寶托給秦大哥照顧的。
  「好,我們一起干會快很多。」陳靜這次沒見拒絕他的夫君,他走到岸邊把自己腳上穿的草鞋脫下來穿在楊逸的腳上。
  「好了下來小心一點,學著我一樣在把腳放下去前,先把精米托起來一點,在把這個短的枝椏用力插道地裡,在用竹竿把精米撐起來,架在兩端的枝椏上。」陳靜一邊示範一邊解釋。
  另一邊的張亮也已經搬來了東西,他也學著陳靜一把把精米架起來,只有學會了怎麼處理精米地的事,他才能和孩子好好的活下去,就是今年的收成差一點,他還能做些針線活補貼一下,勉勉強強的撐帶明年,希望明年有個好年成。
  在一陣忙碌下,楊逸回到田埂上,終於都弄完了。
  「夫君做的不錯。」陳靜走到田埂上稱讚道。
  「那是你教的好。」楊逸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那麼簡單沒有技術的活,他楊逸要是還學不會,他就該那塊豆腐撞死算了。
  楊逸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腿有點癢癢,彎腰就想去抓,但是他的動作被陳靜給阻止了,只見一隻黑乎乎的長長的東西粘著他小腿上,楊逸想這不會就是螞蝗吧,他怎麼運氣這麼好啊,頭一次下地,螞蝗就來叮他,楊逸覺得他的腳都有點軟軟的了。
  「不要抓,我們回家弄點鹽水,它就能掉下來,要是硬拽下來,傷口會流血不止,非常的麻煩。」陳靜說道。
  「陳靜你、你拉我一把,我有點暈。」楊逸說道。
  「沒事的,只要在田里幹活就會有這東西,回家用鹽水洗了就好。」陳靜扶著楊逸就往回走。
  張亮看著這兩個人離開後,他的眼角慢慢的流下淚水,要是當初他能幫夫君幹些田里的活,也不用像現在一樣,什麼都不會,現在就連那個性格怪異的楊逸,都知道疼自己家哥兒了學著種田了。現在後悔早已沒有用,還是早點學會怎麼種這嬌貴的精米,養活他自己和孩子。
  「你們可總算回來了,小胖子可都快食不知味了,一個勁的念叨著他爹爹怎麼還不回來。」秦暉笑著對兩個進門的人說道。
  「秦大哥你今天怎麼有空過來,先坐一下,我去給你到杯水。」陳靜笑著說道。
  他讓楊逸坐在一把椅子上,去倒茶同樣去弄一碗鹽水。
  「小寶你要不要喝水。」陳靜在屋裡叫道,看看那小嘴就知道小寶吃了不少的糕點。
  「要的。」小傢伙點頭說道,他因為爹爹和阿姆一直沒有回來,有些心不在焉,連口渴了都忘記去喝水了。
  陳靜先拿端出了兩碗涼茶,小桌子早就被秦暉端出來上面放著糕點,把茶水放在小桌子上。陳靜這才把鹽水端了出來。
  「秦大哥我先給夫君把腳上的螞蝗弄掉。」陳靜對著秦暉說道。
  「沒事,我不急,就是來看看你和小胖子。」秦暉說道。
  陳靜把楊逸的褲腳捲起來,先拿了一盆清水洗乾淨楊逸的腳,這才慢慢的把鹽水淋在,那只依然牢牢叮在楊逸腿上的螞蝗,很快螞蝗就感覺到了不適,它慢慢的從楊逸的腳上滑落下來。
  陳靜在小傷口慢慢的擠壓,很快就被擠出了一些血,陳靜再次拿鹽水清洗,如此反覆了三次,陳靜這才拿了一條乾淨的白布把傷口包住。
  「沒事了,很快就能好了。」陳靜說著拍了拍楊逸的肩膀。
  「疼,用鹽水來洗真的太疼了。」楊逸白著臉說道。
  「楊逸你說你一個漢子,不就是被螞蝗叮了一下嗎,用的著像個哥兒一樣,」秦暉說道,他雖然知道楊逸想不起以前的事,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嗆幾句楊逸。
  「我這是第一次被叮,有點異常也正常不是,下次有了經驗自然是不怕的。」楊逸硬氣的說道,天知道他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沒有骨頭的東西,雖然他是男人,但是也沒有人規定男人不能厭惡這東西不是。
  「夫君已經很勇敢了,沒有被嚇的跳起來,第一次都這樣的,秦大哥你就別笑話夫君了,下次他可要不敢下田了。」陳靜笑著說道,對於楊逸肯幫忙地裡的事陳靜很高興。
  「楊逸你真的下田了,恩這是好事,終於知道幫陳老弟幹活了,看來真的是長大了,再接再厲把你們的家給撐起來,可不要什麼都要陳靜一個哥兒來幹,」秦暉吃了一驚說道,沒有想到一個人忘記了以前發生的事,不但脾氣變了,就連性格都變的好了不少,這頭撞的好啊,以後陳老弟的日子能好不少。
  「我就幹了一點的活。」他這是被一個剛認識的人誇獎了嗎,楊逸不好意思起來。
  陳靜看著不好意思摸著頭的楊逸,覺得他的夫君更加的可愛了。
  「楊逸你這是害羞了哈哈哈,你可是一個漢子。」秦暉今天特別的開心,沒有想到現在陳老弟家的夫君現在這麼有趣了。
  「對了秦大哥你今天來有什麼事。」陳靜問道。
  「也沒有什麼事,因為昨天的颱風太大,我不是很放心你們家,所以就過來看看,現在看你們一家是其樂融融,我就放心了。對了我本來還想看看你們這邊,有沒有好一些的蔬菜,因為大部分的菜地都被毀了,低窪的地方更是被水淹乾淨了,現在看來這邊也沒有什麼菜還能倖免於難的。」秦管事說道,鎮裡買不到菜,他這個管事的就得去村裡找,要不然酒樓就不能開門。

  第 12 章

  「大部分的菜地都被毀了,就是留下的那些菜也只有小部分可以吃,不過長在底下的東西倒是還可以吃。」陳靜接話道。
  「你說的對,今天菜農送來酒樓裡的就是蘿蔔,大白蘿蔔和一些小紅蘿蔔別的菜幾乎沒有,要是這樣店裡只能停業,或者給大堂在刷層油漆,但是才一年前剛刷的,總不能現在又刷。」秦暉苦惱的說道,光有肉沒有素菜也不能成宴啊。
  「陳靜你把我們上次去採的黑木耳拿出來,燒出來讓秦大哥試試,要是行的話,這山裡就有,它們都長在樹林裡應該不會被吹跑掉。」楊逸想了一下說道。
  小寶一聽有黑木耳吃,非常的開心,就上次吃了兩次,之後阿姆就沒有在燒過了,他可喜歡那咬起來脆催的黑木耳,燉起來軟軟的也很好吃。
  「太好了,爹爹阿姆小寶喜歡吃黑木耳。」小傢伙拍著手叫道。
  「還想著吃,原來叔叔的糕點還沒有把你這小肚子填飽。」秦暉笑著揉揉小胖子那已經圓鼓鼓的凸出來的小肚皮。
  「等阿姆做好了我就餓了。」小胖子一副老成的說道。
  「對了今天我來的時候,還帶了一點五花肉。」秦暉站起來去把還放在馬背上的肉取來。
  陳靜看看天色離中午還早,他在自己門口小溪裡佈置了竹簍,只要有魚順著水流依然湍急的小溪游下來,那魚就只能落入陷阱,以前水大的時候,陳靜經常這麼幹,因為家裡有兩個喜歡吃魚的人。
  「夫君你和小寶看著竹簍,要是有大的雨闖進去,就抓出來,不然太大的魚還是能跳出去。我帶秦大哥認識一下黑木耳。」陳靜說道,家裡那幾顆已經做不了一個菜了,還要去採一點。
  「我陪你去吧。」楊逸也不想呆在家裡。
  「不用你腳上還有傷,現在山裡又濕又滑的,也會有螞蝗,而且小寶也不能一個人呆在家中,也許今天還能抓一下你和小寶都喜歡的小蝦。」陳靜笑著說道。
  陳靜到山裡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已經漲大了的黑木耳,他和秦暉速度速度就快了,因為黑木耳又漲大了,更加容易找,很快他們兩人就找了大半背簍。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陳靜種脆瓜的地方,大概是在樹叢裡昨晚的大風並沒有對這些脆瓜造成傷害。因為吃過蒜泥拌的脆瓜,陳靜覺得不錯,所有就帶著秦暉把大的脆瓜都摘了,整整大半框。
  「陳靜這黑乎乎的東西真的能做菜嗎,脆瓜不是都醃起來的嗎,能上桌嗎。」秦暉問道,不是他不相信陳靜,但是他從來就沒有見過有人吃這黑乎乎的東西,而且脆瓜都是醃起來吃的,要不就生吃,沒有做成菜的先例。
  「能吃的,味道還不錯,你今天中午先試試。」陳靜一邊往回走,一邊說道。
  楊逸今天除了被螞蝗叮了心理感覺不舒服以為,就是看到那些被吹殘的田地,心理非常的不舒服,不過當他和小胖子蹲在不遠處,小胖子手裡拿著樹枝扣著泥巴玩,而楊逸卻盯著那隻馬看,都沒有拴在樹上,那馬竟然一直都乖乖的在他家門前這一塊,一點要跑的意思也沒有,楊逸不得不想,也許他去趕一下說不得這馬就會跑掉,那個姓秦的就要靠走路回去了,哼,竟然把他媳婦給哄走了。這說明楊逸對秦暉和陳靜出去,把他丟在家裡非常的不爽。
  「爹爹快點有個大魚想要從竹簍裡跑出來了。」小胖子叫道。
  楊逸回頭就看到一條大魚,想從竹簍裡跳出來,楊逸高興了小寶也高興了,於是一大一小兩個人,屁顛屁顛的跑到竹簍邊,把竹簍拿起來把魚抓到了魚簍裡拿回家養著,更大的驚喜是竹簍裡有很多的蝦,楊逸也小心的把他們裝道木盆裡。原本打壞主意的楊逸也暫時被吸引了注意力,沒有時間在考慮怎麼整秦暉了。
  等陳靜回來的時候,就看到小溪邊放著一個大木盆,還有一個水桶,楊逸是因為魚有不少,拿來拿去很麻煩所以乾脆就把木桶和木盆都搬了出來。
  「夫君小寶你們怎麼把木桶都搬出來了,」他記得這個大的木桶他好像放在茅屋裡的,夫君都能找出來進步已經很大,要是放在以前就是精米在那裡夫君都找不到,其實是小胖子帶著他爹爹去茅屋裡拿出來的。
  「魚,阿姆好多好多的魚,大魚啊。」小胖子高興的大叫著,而且今天他和爹爹還抓了很多的小蝦,他可不會忘記上次那個豆豉小蝦,真好吃他還想吃小蝦。
  陳靜和秦暉走過來看,這魚還真的不少,就木桶裡大大小小的魚就有十幾隻,大的有三四條,一條草魚,一條黑魚,還有兩條略小的鯽魚,其他的都是手掌寬的鯽魚。
  「沒有想到這小溪還有這麼多的魚。」秦暉笑著說道。
  中午的菜非常的豐盛,焯水的黑木耳拌蒜泥,脆瓜炒雞蛋,拍脆瓜拌蒜泥,五花肉也被楊逸指揮著做了蒜泥白肉,燉了一條鯽魚湯,又燒了一鍋豆豉草魚,那一大盆的小蝦用豆豉和蒜泥大火炒起來,小胖子特別喜歡吃,這是第一個燒的菜,就是秦暉也常了幾隻,味道確實不錯,可以當零嘴。而懷疑土蛋味道的秦暉在嘗了
  「秦大哥怎麼樣,夫君喜歡叫土蛋蒜泥,用這個燒菜確實口味獨,只是口味重了一些。」陳靜問道。
  「這白肉配上土蛋,這個有點難聽,還是蒜泥好聽,這個蒜泥白肉確實很不錯,入口即化綿軟因為蒜泥一點也不油膩,這個菜非常的好,口味也非常的獨特,黑木耳拌蒜泥也不錯脆脆的,更重要的是這東西好保存,帶點辛辣味的脆瓜也很爽口,剛好可以壓肉的膩味,脆瓜雞蛋也很爽口,這些菜這個土蛋很重要。我回去就讓廚子想想別的蒜泥做法,這東西很不錯,」秦暉說道。
  他其實有記得曾經他去過的地方,那裡也有吃土蛋的習慣,只是他們在燒肉的時候是整個的扔進去,燒好後就會撈出來扔掉,也沒有人會特別的吃這個東西,這也是秦暉沒有問這東西有沒有毒的原因,而黑木耳陳靜老弟都說吃了檢查了,小胖子還這麼喜歡吃,那是肯定不會有問題了。
  土蛋給了秦暉很大的啟發,他決定回去推出一些新的菜式,放在現在所有的酒樓都和他們的境遇一樣,等那些新的菜出來前,他這邊的蒜泥菜式也應該能被大部分的人接受了。
  陳靜在秦暉走的時候,把家裡那條有兩斤重的黑魚給秦暉帶上,這東西燒成湯很滋補,只是很難捉到,那些東西秦暉要給陳靜錢,陳靜喝楊逸都沒有要。
  自從這次颱風過後,天氣是一天熱過一天,他們家門外那顆小溪邊的肥皂樹,好吧這是楊逸給取的名字,現在每天都有幾隻知了在上面,特別是大中午他們要午睡的時候,就吵個沒完,經常要拿竹竿子把知了攆走了,他們才能好好的睡一覺。
  「爹爹好熱啊。」小胖子坐在椅子上昏昏沉沉的說著。
  楊逸看著小胖子,他也很熱了,好歹你還有我給你扇風,要是有空調該多好啊,再不行來點冰也不錯,這古代夏天也太悲催了。
  「心靜自然涼,你們兩個一個勁的叫熱,才會熱的不行。」坐在一邊用竹子編造大竹筐的陳靜笑著說道。
  「我要喝一點涼茶,一定是心理有火。」楊逸熱的站起來捧著大碗的涼茶咕咚咕咚的喝起來。
  「爹爹我也要,你不要喝完,剩點給小寶。」小胖子大聲的叫道,就怕他爹爹把碗裡的涼茶喝光。
  陳靜看著這兩個鬧著的人,這個家是終於有了點人氣,以前以為夫君身子差,受不得驚受不得嚇,小寶也很怕夫君,只要夫君在總是呆在他的身後,很少發出聲音。阿嬤還活著的時候,也是一直都在自己的房間中很少出來。現在倒是好了,夫君開朗了,小寶也喜歡和夫君鬧,等肚子裡的這個孩子出生,這個家就更加的熱鬧,陳靜雖然不說,但是嘴角上翹的次數也多了起來。
  「陳靜什麼時候才能割精米啊,現在越來越熱了,要是在不割,這氣溫看著還要升高。」楊逸說道。
  「在過兩天就可以割了,我去看過精米粒已經飽滿了,在讓它們曬兩天我們就割。」陳靜笑著說道,他就怕接下來要下雨,現在精米不怕曬,就是怕下雨,今年的六月的風向不對,這兩個月肯定要多雨,這是以前的一個老軍奴告訴他的,他也用這些避開了幾次的雨,減少了一些損失。
  「你和小寶在家裡,我去割就行。」陳靜說道。
  「那怎麼行,我現在身體可好了怎麼可以不去,我現在每天都早早的起床還鍛煉來著。陳靜你看看我有沒有黑了一點,現在只要喝一點解暑茶,我就不會在中暑了,小胖子你說是不是,爹爹是不是變黑了。」楊逸對著小寶說道。
  小胖子在聽到自己的爹爹問到他時,他那一雙大大的烏溜溜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著楊逸,相當的認真。
  「爹爹其實你還是比小寶白了。」小胖子一副苦惱的樣子說道,為什麼爹爹要比他還白。
  「……」楊逸頓時洩氣了,為什麼他就曬不黑呢,明明這些天大早上,傍晚他都有專門的去曬的,就是為了要有個好身體可以幫家裡幹活。
  在刮颱風過後,家裡那些天都很忙,陳靜去找土蛋和黑木耳,之後第二天送過去的脆瓜土蛋和黑木耳,都是酒樓付的錢,那幾天家裡賺了不少的錢,楊逸還聽說秦暉他們已經開發出了更多的菜式,陳靜還帶回來過用蒜泥製作的肉乾,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家裡的葡萄酒又釀了十幾個大陶罐,前段時候還要往外冒汁液的小陶罐裡的葡萄酒,現在已經不在往外流了,裡面已經散發出了一些酒精是味道,陳靜又拿來了包粽子的葉子,在用繩子紮緊,上面塗上了泥巴,就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氣體跑掉太多。

  第 13 章

  第二天一早楊逸和胖子都早早的起床了,去精米地裡轉了一圈,那用竹竿撐起來的精米一排一排的看著還是挺壯觀的。
  「明天我們就收割。」楊逸轉頭問道。
  「嗯,割了,拿回家裡也放心一點。」陳靜說道。
  回到家裡後,陳靜已經準備好要收割精米的所有東西,現在陳靜就在磨收割精米的鐮刀,楊逸看著短短的刀柄,他記得前世的時候他從電視裡看到過,他們用來收割稻子的,是那種長長的刀柄的鐮刀,那樣收割起來就不用特別的彎腰,陳靜懷著孩子老是彎腰會很累。如果可以楊逸希望自己能一個人把精米都收割了,但是心有餘力不足,楊逸決定還是要好好的鍛煉身體。
  「陳靜你磨好了嗎。」楊逸問道。
  「差不多了,夫君有什麼要說的嗎。」陳靜說著,在鐮刀上沾了一點水,在摸掉上面的鐵銹後,那把鐮刀的刀鋒上頓時雪亮雪亮的。
  「陳靜這個刀柄好短,把它加長吧,這樣你割起來就不用把腰彎的很低了,還有啊,陳靜你要在磨一把,我明天要和你一起去割的。」楊逸說道。
  陳靜想著剛才楊逸掩飾給他的動作,確實如果刀柄長一些,他就不用一直彎低了腰去收割精米,陳靜覺得楊逸的點子好,所以很快就去找適合鐮刀的刀柄。
  在花了半天的時間陳靜削了兩根一米來長的木棍,在把那把已經磨好的鐮刀的短柄拔掉,裝到了長柄上,陳靜順手試了幾下,感覺還可以,確實比短柄的好很多,因為楊逸說要去割精米,陳靜又磨了一把鐮刀。
  第二天一早陳靜背上背簍,裡面裝了一些麵餅和解暑茶,楊逸抱著小胖子,他記得剛抱小胖子的時候,沒過多久手臂就會很累,有時晚上手臂都會酸痛,現在好了,在練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後,他抱小胖子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這說他的體力和力氣都在變大,而且這一個月身體也沒有太大的毛病,連陳靜都說他的身體好了很多,楊逸現在是有點得意洋洋的,這身體到了他的手裡就該變好的,他可是有好好的鍛煉的。
  「小寶阿姆和爹爹一起收割精米,你要乖乖的知道嗎,別亂跑,要是累了就坐在小板凳上。」陳靜把背簍放在田頭的一顆樹下,從裡面那處了一個小板凳放在那裡,這才下地去收割精米。
  雖然陳靜懷著孩子,可是楊逸就不是陳靜的對手,在陳靜割了一大截後,楊逸甩甩已經發酸的手臂,還是算了,他慢慢割自己的,要想和陳靜比,他起碼要在練上一年。
  不知不覺毒辣辣的太陽已經曬了下來,小胖子剛開始還在已經收割過精米的地理找小蟲子欺負,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小胖子也覺得熱了,乾脆坐到樹蔭下去了,凳子底下還有一隻被玩的半死不活的小蛤蟆,小傢伙都快要用他摘的草葉子,把小蛤蟆給埋了。
  陳靜在割完一排的精米後,看著已經割了一半的楊逸,夫君這些年從來就沒有幹過這麼多的活,陳靜走到楊逸的面前,那張原本白皙的臉,現在已經被太陽曬的紅撲撲的,晶瑩的汗水順著俊俏的臉頰劃落下來,陳靜拉長袖子輕輕的擦掉,楊逸長長睫毛上眼看著就要滑進眼睛的汗水。
  「陳靜,你怎麼過來了。」楊逸終於察覺到了陳靜站在他旁邊。
  「累壞了吧,先歇息一下,喝口水解解渴。」陳靜笑著說道。
  「有點渴了。」楊逸放下鐮刀,跟著陳靜去樹蔭下喝水,小胖子在看到他們走過去的時候,立馬興奮的叫起來,阿姆和爹爹都好久沒理他了,但是他知道阿姆和爹爹幹活的時候他不可以打擾的,要不然他就沒有白白的精米粥喝。
  「爹爹、爹爹、阿姆,」小傢伙興奮的著跑了過去。
  「小心點別摔了。」楊逸連忙叫道。
  陳靜割來了一點精米的桿子放在地上,楊逸和陳靜都坐在上面,現在田埂旁邊的小水渠早就干了。
  從竹簍裡拿出了一個竹筒,現在他們用這個裝水,解暑茶也是裝在裡面的。
  「來先洗一下手,小寶別走神把手拿來讓你爹爹幫你洗,你剛才玩小蛤蟆阿姆可看到了,」陳靜對著眼神一個勁的往鐮刀上飄的小寶說道。
  小胖子像洩氣了似的把那雙胖胖的小手交到,楊逸的手裡,楊逸捏著小胖子的手,在陳靜澆水下來後很快就洗乾淨了。
  「麵餅脆瓜慢慢的吃,」陳靜把裝了脆瓜的碗拿出來,麵餅都是切成小塊了,也是放在一個大碗裡的,用筷子夾著吃。
  「小寶慢點,喝點水。」陳靜把小碗了的解暑茶拿到小寶的嘴前,小傢伙吃的太快沒有怎麼咬就往下吞,結果自然是被卡住了,在喝了一大口的水後,小寶這才嚥下去。
  「咳咳咳,」小寶在嚥下去後,大概是被水嗆到了,一陣驚天動地的大咳。
  「小胖子慢點吃,沒人更你搶,」楊逸摸著小傢伙的胸口說道。
  眼淚都飆出來的小寶,想說什麼,但是因為在大咳,乾脆就專心的咳嗽不理兩個大人了。
  「夫君太陽很大了,你帶小寶回去,他吃不慣麵餅,這東西有點幹,你回家給他喂點粥,」陳靜說道,小寶現在聳拉著小腦袋,看著非常可憐的樣子。
  楊逸本來還想在干一點,但是手臂比剛才在割的時候更加的酸了,感覺有點抬不起來的樣子,楊逸點點頭決定帶小胖子回去,等小胖子睡完午覺後太陽小一點後,他再過來,楊逸覺得他也有點吃不消了,頭有點暈,還是去休息一下,就是在農活上幫不了陳靜,怎麼也不能在這時候生病給陳靜添麻煩。
  「陳靜你也回去休息一下,下午太陽小點的時候這干吧。」楊逸說道。
  「沒事的,你帶小寶回去,把小寶照顧好了就行,我早就習慣了,在懷小寶的時候又不是沒幹過,快點回去。」陳靜說道,這點太陽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何況這次他還帶瞭解暑茶,根本就不會有事。
  下午楊逸在太陽小了一些後就帶著小胖子就過來了,在睡了一覺後小胖子又恢復了活力,他在一覺被收割掉的大片精米地裡,追著那些會跳的小蟲子。
  楊逸回家的時候一直換著手揉著肩膀,他就割了那麼一點的精米,手臂就不像自己的,不但抬起來費力,還酸痛的很。
  在傍晚陳靜從家裡拿來了獨輪車,把那些已經割下來的精米全部都運回了家,雖然村子裡很少有賊,但是幾年前就有已經收割好的精米,在晚上被人偷走,從此只要是已經收割的精米大家都會帶回家。
  「累壞了吧,」陳靜看著他夫君不時的摸一下肩膀說到。
  「也沒什麼,就是有點酸痛。」楊逸不好意思的說到。
  「阿姆,爹爹下午一直都在揉肩膀,」小胖子馬上就出賣了他爹爹。
  「來,坐在椅子上我給你揉揉,」陳靜說到,他到了一些酒在碗裡,用酒擦濕了楊逸的肩膀,這才慢慢的揉著。
  楊逸一邊覺得自己的身體太沒用了,陳靜在幹完活後沒喊累,還要幫他揉肩膀,他的眼角有點濕,絕對要把身子養好,以後幹什麼都能幫上忙。
  「第一次幹活都這樣,想當初我第一次割精米的時候也和你差不多,晚上手臂都抬不起來。我們家那時一共才兩畝的精米地,你和阿姆身子不好,根本幹不了活,那些傢伙看我們家裡沒人出頭,竟然要一斗精米,才肯給我們家幹活。要不然就要讓我們家的精米爛在地裡,兩畝地兩個人還要干四天,每人每天還要一斗的米,八斗精米要八貫錢,要知道別人家的都是兩斗粗米,我自然是氣不過的,我和他們打了一架,把人趕了出去,以後就全都自己學著干,沒人教我就去幫別人白干,我幫村裡的很多人幹過,很快就學會了怎麼把精米種好。」陳靜說道,那時家裡的狀況真的很差,而他也已經丟不下那個關心他的阿姆和孩子氣的楊逸。
  楊逸原本就想著這個人一定吃了很多的苦,沒有想到陳靜吃的是他這個城市裡來的人,根本不可想像的苦,為什麼別人家的只要兩斗的粗米,而他家就要一斗的精米,楊逸現在知道粗米和精米的價值,一百斤精米就是一兩銀子,而一兩銀子能買五百斤的粗米,一斗是十斤,那些人也太黑了,把他們家當豬來宰了。
  第二天張亮看到陳靜家把精米收了,他沒有問為什麼,也在那天下午的時候,帶著他已經十來歲的兒子來收精米。
  三天後他們家的所有精米都被收割回家,現在都放在院子裡的屋簷下,白天都會搬出來曬,陳靜說明天下午他去村長家借打精米的打米機,這東西他們家沒有要借的。
  第二天的一大早,陳靜把精米全都放在院子裡曬,之後他就去村長家借打米機,那是一個長的槽,長一米五,寬一米多,四周都用布圍著,在裡面有個七十五度的木板斜坡,上面排列著整齊的鐵鉤,成四十五度角,兩段都深深的扎入木板斜披上。
  下午已經曬了兩天的那些精米先打,陳靜讓楊逸幫他拿,他就使力氣把精米都精米桿上打下來,那些已經被脫粒的精米桿被丟在一邊,而楊逸就在陳靜扔掉已經脫粒的精米桿的,把已經拿在手裡的精米遞給陳靜。
  「小寶別圍著打米機跑來跑去的,都是小蟲子和灰塵。」陳靜對著興奮過度的小寶說道。
  「小寶坐到堂屋的門口去,別亂跑,蟲子都飛到身上了,」楊逸追了上去把小傢伙提到小凳子上坐好,從小胖子的背後抓住了那只蚱蜢,用細草葉子給栓起來,讓小胖子抓住草葉子玩耍。

  第 14 章

  不知不覺天就黑了下來,精米也被打了不少,陳靜停下手,該做飯了。
  「夫君明天在干吧,你先給小寶洗洗澡,那小傢伙臉都黑了。」陳靜說著就去打了一盆水,掬起一捧水撲在臉上,很舒服冰涼冰涼的,幹了一天的活渾身都黏糊糊的。他的手今天有些酸,每次打米的時候都這樣,活還只是幹了不到三分之一,明天還要接著打。
  楊逸聽了陳靜的話,一邊應話一邊也拿著一把的精米學著陳靜的樣子去打,這東西的技術含量不高,隨時都能上手楊逸想著,明天他要和陳靜換換。
  陳靜洗著臉,又聽到了打精米的聲音,他知道肯定是夫君在弄,真的和小寶一樣,什麼都想試試,打米哪有這麼容易的。
  抹掉臉上的水,陳靜抬起都對著楊逸說道:「夫君你小心一點,不要打到手了。」
  不過顯然陳靜提醒的已經晚了,楊逸已經抱著他的右手在跳腳。
  「唔,你怎麼不早說,疼死了、疼死了,」楊逸緊緊的捏著自己的右手叫著,食指連心啊,真的疼死他了,剛才他太用力了一下就把食指撞在鐵鉤上,那瞬間的疼痛就好像一箭射中心臟般,前世死的時候都沒有這麼疼。
  陳靜在楊逸叫起來的時候三兩步就走到楊逸的面前,拿著楊逸的手,陳靜把楊逸那只緊緊捏著右手的左手拿開,低頭溫熱的口腔包住了楊逸那根受傷的手指。
  「唔,」原本還想叫什麼的楊逸,嘴巴微張著,完全忘記了他要繼續叫疼的事。
  溫熱的舌尖不斷的掃過已經發紅的指節,疼痛很快就降了下去,一股陌生有熟悉的感覺從楊逸的心底竄了出來。
  楊逸一下子抽回了手指,笑話要是在添下去,他就要把陳靜就地正法了。
  「咦,那個不疼了,我不疼了。」楊逸不好意思的摸著頭說道。
  「不疼就好,別弄這個東西了,生手總是會撞到了。」陳靜笑著說道,他的大手揉了揉楊逸的頭,他的夫君實在是真的很可愛,剛才因為疼痛而略微泛白的臉,現在倒是紅撲撲的了,粉嫩嫩的很想啃一口,不過免得夫君惱羞成怒他還是忍了的好。
  楊逸甩掉那只在他頭上作怪的手,男人什麼地方都可以摸,唯獨腦袋不行,而且他還沒有陳靜高,一定會被陳靜摸矮掉的,不過陳靜也說被撞到過,原來不是他一個人笨。
  「那你也被撞過。」楊逸問道,要是陳靜也撞到過,那就說明不是他沒有天賦,只是還做的還不夠,熟能生巧不是,楊逸對明天繼續干還是很有信心的。
  「爹爹阿姆你們在幹什麼啊,小寶的手指也疼疼,」小胖子不知道兩個大人在幹什麼,阿姆為什麼要吃爹爹的手指,不過看著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小寶也很想試試。
  「也你撞到手了,」陳靜問道。
  小寶搖搖頭,他沒有撞到。
  「看你這雙小手黑乎乎的,髒的不得了,讓你爹爹給你洗洗。」陳靜看著搖頭的小寶說道。
  「明明爹爹的手也很髒的,」小寶不滿的說道,阿姆更加的疼爹爹了,都不疼他了,小寶耷拉著小腦袋傷心了。
  「小傢伙你又沒有受傷,要是小寶也受傷了,阿姆也幫小寶好不好,」看著兒子情緒低落,陳靜揉著小寶毛茸茸的小腦袋說道。
  陳靜燒了一大鍋的熱水,倒在大木盆裡,接著他要去做晚飯去了,小寶就交給楊逸洗。
  「夫君你要洗的快一些,別讓小寶玩太久的水,會著涼的。」陳靜說完離開堂屋去了廚房。
  「小胖子你先別動,這水可燙了,爹爹給你去打些冷水。」楊逸說著拿了個小木盆去打清水。
  楊逸在倒下冷水後試了試溫度,這才把小胖子扒光,小胖子肉呼呼的身子就露出來,被扒光後小傢伙一腳就伸進了大木盆。
  「燙、燙、燙……」小胖子一下就把白嫩嫩的小腳丫給縮了回來。
  楊逸覺得明明不燙了,他又試了一下,不是很燙,可能小傢伙皮太嫩的原因。
  楊逸又往大木盆裡倒了一些涼水,小胖子這才一屁股坐了下去,水被大片的濺出來,小胖子特別的興奮,小手是一個勁的拍打水花,更多的水被濺出來。
  「小胖子你在幹嘛,水沒了看你用什麼洗,」楊逸放下木盆連忙叫道,在來幾下木盆裡的水就要光了。
  楊逸拿著布巾這邊擦擦,那邊擦擦小胖子癢癢的直咯咯笑,在把小胖子的小身子洗乾淨後,楊逸這才拿著小胖子的小腳丫輕輕的搓著,當要搓腳底的時候,小胖子差點跳了起來,更是哈哈哈的大笑起來,小腳丫更是一下子就縮回到水裡。
  「爹爹癢癢、癢癢。」小胖子上氣不接下氣的喊著。
  在把小胖手洗乾淨,楊逸覺得差不多了,反正小胖子每天都要洗澡,除了汗水也沒有多髒,大功告成楊逸站起來,剛才不覺得,現在站起來才發現他的老腰已經硬了,隨手敲了兩下。
  「好了小胖子起來,水已經涼了,要是在泡下去就該著涼了。」楊逸說著就把小胖子從木盆裡撈了出來,放在大椅子上。
  「還有水,爹爹小寶還有洗洗。」小胖子馬上不依道。
  「聽話,今天的洗好了,明天還可以洗。」楊逸保證道。
  很快一個鮮嫩的肉包子就被衣服給包起來,楊逸在給小胖子穿好鞋子後,先用小木盆倒掉一些水,這才端著大木盆到種了菜的院角,把已經涼了的洗澡水到在絲瓜籐下,現在小溪裡早就沒有水了,家裡的水都是陳靜大早上去村裡提來的,就是衣服都要拿去村前面的大溪裡清洗,現在用水要省著點。
  第二天楊逸看著陳靜在茅屋裡,抱出了一個很大的用竹子做的竹匾,寬有三米,長五米,陳靜把它攤在屋子的門前,又拿著掃把掃了兩回。在大太陽出來後,陳靜把竹匾在草地上抖了幾下,又把竹匾拿到了另一邊,陳靜說這是為了把蟲子曬跑,這才把昨天和今天打的精米從打米機裡用簸箕弄到竹筐裡。
  「夫君先過來幫忙,」以前他可以一個人抬到門外,現在畢竟肚子裡有一個,陳靜還是注意了很多,怕用太多的力氣傷到肚子裡的小傢伙。
  陳靜和楊逸抬著一筐精米到竹匾上,陳靜拿著一根長竹竿做的翻米器,那東西的另一頭是用木頭做的,其實看著很像大了無數倍的梳子,他很快就把精米給均勻的攤在上面。
  整整兩天半家裡的精米被全都打了下來,原本應該能打九旦的米,現在卻只有七旦了,就是上次刮颱風的時候掉了不少的精米粒。那些桿子楊逸和陳靜一起把它們一捆捆的紮起來,堆進了柴屋裡,家裡的柴火也不多,陳靜說到秋天的時候山上的乾柴會很多,到時會砍很多的柴火來過冬的。
  當時打米機是由村長的兩個兒子送過來的,這次是陳靜和楊逸兩人把打米機送了回去,其實也不是很重,大概就七八十斤的樣子,陳靜說準備自己家定做一個,但是定做鐵鉤非常的難,陳靜已經準備了三年了,今年要是能在弄到一些就能做一個打米機了。
  兩人趁著小胖子睡著的時候才抬出去的,村長家也已經開始在收割精米了,他們是昨天開始收的,現在的精米已經黃燦燦的,雖然可以在等上六七天,但是村長在知道陳靜已經把精米收回來的時候,他一拍桌子不等了,就怕兩年前一樣,陳靜說要早點收回來放心,很可能會下雨,結果村裡人根本沒人聽他的,最後大部分人家裡的精米有被雨淋到發霉掉的,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靜哥兒你們家的精米都打好了,手腳真夠快的,楊逸啊你總是是肯從屋子裡走出來了,就該這樣,好好的一個家,就該你一個漢子撐起來,自己家的哥兒要自己疼的。」村長笑瞇瞇的拿著個旱煙袋說道,他年紀有些大,家裡兒子也多,所以家裡的活大都是他決定,兒子去做。
  「村長您說的對,我會疼自己的哥兒,您看我都已經在學著幹活了,等我都學會了就不讓我家哥兒幹活。」楊逸笑著說道。
  第二天晚上楊逸做了一斤的水煮白肉,陳靜拿了一半的水煮白肉送到村長家,自從才陳靜救了村長的哥兒後,這些年村長對他們一家還是非常照顧,那些小事村長是不管,但是真要過頭了村長就會出來干預。
  「小寶你看著精米知道嗎,如果有小鳥跑來□米就,用竹竿把它趕走知道嗎。」陳靜對著坐在院子門口的小寶說道。
  「好的阿姆,小寶昨天已經看過了。」小寶坐在門檻上回道。手裡拿著一根一米多長頂上繫著一根布條的竹子說道。
  院子裡的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收拾好了,楊逸躺著堂屋的椅子上,他的身體終於歇菜了,整個人都累的,雖然晚上的時候陳靜會給他揉揉,但是就是渾身酸痛,楊逸覺得至少要有十幾天才能好,就像以前突然跑了幾千米的路一樣,渾身沒力連走路小腿都能打顫的。
  「夫君小寶在門口,你看著點,我去洗衣服。」陳靜手裡提著裝了昨天換下來的衣服,他看著耷拉著腦袋的楊逸面前,伸手試了試楊逸的額頭,並沒有發熱,看來是累到了,夫君是頭一次幹這麼多的活,看來是自己大意了,明天去找李大夫來看看,抓些藥來給夫君補補。
  楊逸躺著躺著正迷迷糊糊要睡的時候,突然好像聽到了小胖子的叫聲,楊逸一下子驚醒過來,拍了拍暈乎乎的頭,原本毒辣辣的太陽現在已經被烏雲遮的乾淨。
  「爹爹,爹爹天黑了,天黑了,快點把米米收回來。」小胖子飄過來的烏雲大叫著。
  「什麼天黑了,這是要下雨了,小胖子一邊去,爹爹要把米米都收回家,要不然得全淋濕了,今年就全都白幹了。」楊逸跳起來叫道,跑到院子外面,快速的拿起竹匾的一角,用力的往裡面抖去,四個角都抖了一遍,精米粒就被堆成了厚厚的一堆,楊逸記得陳靜還會在抖好後,拉著竹匾的一角用力往裡面拉,這樣就可以直接那簸箕來裝了。
  他們家今天曬了兩個竹匾,所有的精米都曬在院子外面,楊逸早上還聽陳靜說今天曬了明天在來一次,差不多精米就可以入倉了,要是這時候被雨淋濕了,這些精米就不值錢了,口感也會變差。
  楊逸拿著簸箕放在竹匾上,快速的把精米扒進簸箕,拿起來就往小竹筐裡倒,很快一個小竹筐就滿了,在裝滿了兩框後,楊逸就把它們抱近堂屋,倒入大竹筐裡,來來回回的四五趟後,其中一個竹匾上的精米就剩一些稀稀拉拉的,小胖子正拿著個小簸箕裝著。楊逸也懶的管那些了,他還要去弄另一個竹匾上的精米,楊逸心理祈禱著千萬別下,千萬別下,在等等、在等等他就快好了。
  這天它能聽的到楊逸的祈禱嗎,陳靜在看到天暗下來後,他提著衣服就往回走,但是在經過村長的精米地的時候,他被叫住幫忙了,村長家的精米地裡就剩下一些了,快點的話也許能在下雨前,把所有的精米都收回家擺著,要不然被雨淋了會發霉,陳靜看看家的方向,最終他放下了手裡的竹籃,走下地接過鐮刀割起來,村長的幾個兒子正大捆的抱著精米往牛車上堆。

  第 15 章

  楊逸再次拉著另一個的竹匾,很快精米都被他堆到了中間,楊逸拿著簸箕一次快過一次的把一框框的小竹筐裝滿,一次次的把裝滿的小竹筐抱進堂屋裡倒進大的竹筐了。
  天越來越暗,天變的閃龍更加的亮了起來,雨點就快要落下來,陳靜還沒有回來。
  「彭」的一聲,天邊的一個響雷炸開了,原本拿著小簸箕裝精米的小胖子,一屁股坐在竹匾上,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他被那一聲響雷嚇壞了。
  「小胖子別哭,別哭,小寶是最勇敢的孩子,你看天就要下雨了,要是在不把精米收回家,我們明天就沒有精米粥喝了,所以小寶不要怕,和爹爹一樣趕快把精米都裝進小竹筐裡,把它們都收回家,明天就有好喝的精米粥粥。」楊逸剛才也嚇了一大跳,在小胖子哭起來的時候,他放下了手裡的簸箕就去安慰被嚇到小胖子,天大地大,孩子最大,精米被淋濕了可以去買,孩子被嚇壞了才糟糕。
  「爹爹,小寶不怕,小寶要喝精米粥粥,」小傢伙在說完後站起來,去拿掉在地上的小簸箕。
  「我們家小胖子是最棒的,最勇敢的,嗯,爹爹和你一起收精米,我們明天要喝好吃的精米粥粥。」看著往小簸箕裡扒精米的楊逸,終於放心了,他再次跑回去扒精米,當竹匾上的精米只是剩下稀稀拉拉的一些精米後,楊逸把兩個已經裝了八成滿的小竹筐抱進了堂屋。
  「爹爹真的下雨了,下雨了,」小胖子在一滴雨點掉在他手上後大叫道。
  正拿著掃把往堂屋外走的楊逸,在聽到了小胖子的叫聲後,快速的跑了出來,竹匾上還有一些剩下手扒不進簸箕的精米,是需要用掃把來掃的。
  「小胖子快點進屋去,爹爹很快就好了。」楊逸對著站在雨中的小胖子叫道。
  「哦,爹爹小寶先進去了,」小胖子在發了一些楞後就跑進院子,夏天的暴雨打在身上都能發疼。
  楊逸把小竹筐放在竹匾上,手裡的大掃把飛速的清掃著竹匾上的精米,快速的拿著簸箕把精米扒進簸箕倒進小竹筐,豆大的雨點不斷的砸下來,楊逸的衣服很快就濕透了,雨水順著眉眼匯聚到下巴,在掉落到胸前。
  楊逸抹掉臉上的水,把最後的一點精米扒進簸箕,現在所有的地方都是濕淋淋的,簸箕裡的精米就好像在水裡撈過一樣,把精米倒進小竹筐,楊逸抱著這半框的精米走進堂屋,看著堂屋裡十幾個大框裡的精米,楊逸瞬間有了自豪感,他竟然也能一個人把這麼多的精米收回家。
  「小胖子來自己把頭髮擦擦乾,」楊逸拿了一塊乾布巾放在小胖子的手裡,他還要把竹匾弄回家的。
  楊逸把竹掃把先拿回到家裡,這才開始卷竹匾,可惜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楊逸有些洩氣,每次不是太大了卷不好,就是一邊太大了一邊太小了,明明看陳靜卷的時候都很容易的,這邊拍拍,那邊拍拍,一個緊實的圓柱形竹匾就拍好了,只要拿跟繩子紮起來就好了,怎麼到他的手裡就不行了呢
  就在楊逸準備放棄的時候,他一抬眼就看到了站在他面前的陳靜,陳靜一隻手拿著傘,一隻手提著籃子。
  「拿著我來。」陳靜把傘遞給楊逸,他蹲下身子,很快兩個圓柱形的竹匾就被捲了出來,陳靜拿了掛在旁邊的繩子紮起來。
  「快回屋裡把頭髮擦擦,我把它們拿進去就好。」陳靜說道。
  楊逸進了院子就看到小胖子,搬了把小凳子坐在屋簷下,眼巴巴的瞧著外面。
  「小胖子跟爹爹進來,爹爹給你換乾淨的衣服。」楊逸把手裡的傘放在一邊說著,拉起小傢伙就往屋子裡走去。
  「爹爹你好白白。」小胖子已經換好衣服,小胖子雖然被雨淋到,但是並沒有全都濕掉。
  「手摸哪裡呢,小心爹爹揍你。」楊逸對著小胖子,往他大腿上摸的小爪子說道。
  「不摸就不摸,」小胖子收回自己胖乎乎的小手,阿姆摸都沒有關係,為什麼他就不行,爹爹越來越小氣了。
  在楊逸換好衣服後,他把陳靜的衣服拿出來。
  「陳靜快點換衣服,」楊逸連忙叫道,陳靜已經把兩個竹匾都搬回進院子,斜著放在屋簷下。
  陳靜接過衣服換下已經濕掉的衣服,在村長來到地裡的時候,精米已經割的差不多了,村長看到他後,就罵了他兒子幾句,陳阿嬤還把手裡的傘給了他,也讓他先走了,陳靜看收的差不多也沒有矯情,就先回來,家裡就夫君和小寶,陳靜還是擔心的,只是他沒有想到回來的時候,夫君已經把精米都收回家了。
  「來坐下,小寶你有淋到雨嗎,」陳靜拉著楊逸坐在凳子上,他摸了一把小寶的頭髮,小寶的頭髮已經干了。
  「阿姆我有淋到一點點,現在已經干了。」小寶拿著他的撥浪鼓說道。
  陳靜輕揉的給楊逸擦著頭髮,楊逸在陳靜擦了一下後,就把陳靜拉下來坐著,他快速的擦著陳靜的頭髮,剛才他終於想起自己的哥兒陳靜肚子裡還有個小的。
  「陳靜我們家有沒有什麼藥可以驅寒的。」楊逸問道。
  「有的,好了已經干了,我去泡姜茶。」陳靜說著,他站起來拿出了幾個月前,就從藥店裡買來的姜,這是李大夫推進給他的,他也知道喝了姜泡的水是可以驅寒的。
  陳靜手裡拿著兩塊手指大的姜,楊逸看著這地方真的有姜,只是好像被當做驅寒的藥,不是當去腥味的調料。
  「陳靜這東西貴不貴。」楊逸問道。
  「這個啊,不是很貴,它驅寒很好,在一些坡地裡也能找到,」陳靜笑著說道。
  一家三口去了廚房,楊逸覺得他的頭有些發暈了。
  鍋裡已經煮起了姜茶,陳靜看著十框都是乾的精米,他不知道夫君一個人是如何把它們都弄進屋的,陳靜很高興,也心疼了,要知道楊逸的身子一直不好,是不可能把那麼一大框的精米抬回家的。
  「夫君你做的很好,今天曬出去的精米都沒有淋濕。」陳靜看著楊逸說道。
  「沒有了,還是有些濕了,」楊逸說著終於想起他那半小框的精米被淋濕了。
  「這框濕了,楊逸把放在上面的簸箕拿掉,露出了半框濕淋淋的精米。
  陳靜看著那小半框濕透了的精米,他笑了,原先他還以為在他回到家後,肯定院子外的精米都要淋濕的,他也做好的準備的,現在對他來說簡直就是驚喜,只有那一小半框的精米濕掉。
  「沒事,就這些等下我們把它放在灶台上烤,很快就能幹的。」陳靜笑著說道,他把已經煮好的薑湯舀起來。
  「好難喝啊阿姆。」小胖子皺著眉頭只是喝了一小口。
  「很難喝也要喝,你剛才被雨淋到了。」楊逸說道,不過真的一點也不好喝,他嘴裡都是辛辣味。
  「你爹爹說的對,你看最怕苦的爹爹都在大口的喝薑湯,所以小寶也要喝完小碗裡的薑湯。」陳靜雖然很疼小寶,但是真的遇到原則性問題的時候,陳靜可一點也不會心軟。
  楊逸在灌下一碗的薑湯後,原本昏昏沉沉的腦袋也舒服了不少,身子也微微的熱了起來,剛換上衣服的時候他渾身都是冷冰冰的。
  漸漸的大暴雨變成了小雨淅瀝瀝的下著,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晚上一家子燒了不少的菜,陳靜把那框已經濕掉的精米倒進米篩裡,在把米篩放在鐵鍋上,灶膛下還有一些炭火,精米放在上面烤著水分很快就能蒸發掉。
  「爹爹豆豉魚乾很好吃,它們的刺都沒有了。」小胖子夾著一塊魚乾咬著。
  「好吃小胖子就多吃點,你阿姆做的麵條那才是好吃的。」楊逸夾氣一筷子的麵條,哧溜一聲吸進嘴裡,口感上微微有些硬,但是楊逸就喜歡這種麵條。
  吃完飯後,小寶很快就睡著了,原本是要睡覺的陳靜卻又把楊逸叫了起來。
  「怎麼了,還有什麼事。」楊逸整準備上床睡覺。
  「地上發潮了,我們去把精米到進米倉裡。」陳靜說道。
  「我們家有米倉嗎,我怎麼沒有看到過。」楊逸奇怪的問道,他真的沒有看到過類似放谷子的東西,除了家裡的幾個大缸外。
  他們回到堂屋,陳靜帶著楊逸進了楊逸阿姆的房間,他把床上的鋪蓋拿掉。
  楊逸終於看到這床竟然是有乾坤的,看著陳靜拉著床板上的細繩,把一塊木板拉起來拿到了一邊,楊逸就看到了一個很大容量的米倉。
  「我看這雨至少也要下上十幾天,地上這麼潮,如果在放在外面,我們這些天就白曬了。」陳靜說道。
  兩人拉著裝精米的大框,一直倒了八框才把穀倉給倒滿,其他的兩框就被到在一個大缸裡。
  「陳靜這樣放著就沒事了嗎,會不會也潮起來啊,」楊逸問道。
  「如果這樣都要潮起來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陳靜說道,如果潮了就買不了錢,而且口感也會變的很差。
  楊逸想著在前世的時候,他聽說過白炭是可以防潮的,也許可以試試。
  「陳靜我們家有白色的炭沒有,如果有我們就在精米裡放上一些,聽說是可以防潮的。」楊逸說道。
  「真的行嗎,我去看看,白色的炭,是不是就是把黑炭燒成白色的。」陳靜問道。
  「應該就是那樣的。」楊逸說道。
  兩人說幹就幹,陳靜把一個裝了炭的陶罐拿出來,從裡面倒出了炭,撿起一些比較大塊比較好的炭,又拿來了炭爐把炭放上面燒起來。
  楊逸打了個哈欠,在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那些選出來的炭都烤成了白色的。
  陳靜看楊逸直打哈欠,就讓楊逸去睡了,他要等真正的涼了才能把炭裝進小袋子放進米倉裡,如果沒有涼透了,那可有的完了,燒了可不合算。
  雨一直的下著,不大不小,楊逸昨晚睡得死死的,他覺得就是有人要是把他扔進水裡,他都能不帶醒的,第二天一早,楊逸睜開眼睛全身都疼,酸痛酸痛的,他覺得他很可能是殘廢了,因為他好像爬不起床了。
  「爹爹你醒了,為什麼爹爹還不起來,懶床是不對的,阿姆都把香香精米粥粥燒好了,」小胖子趴在床沿上,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不解的看著咧著牙的爹爹,難道爹爹是牙痛了,就像阿嬤一樣。阿嬤是小寶的奶奶。

  第 16 章

  「你爹爹我可不是牙痛,現在是全身都疼,沒有一處地方是好的,」楊逸轉個身趴在床上,果然舒服了不少。
  「我去叫阿姆,我去叫阿姆,爹爹你不要死,不要死的嗚嗚……」小胖子一副快哭出來的摸樣說著,也不等楊逸在說什麼,他就蹬蹬蹬邁著小斷腿跑了。
  什麼是不要他死啊,我明明就說全身都疼,這好像和死沒什麼關係吧,楊逸被小胖子弄的哭笑不得,他就是渾身酸痛可沒有要死那麼嚴重。
  陳靜看著外面淅瀝瀝的雨,他早上起來就打開大缸看過了,那裡面沒有潮起來,這很好,要是潮起來他就得去買精米給小寶和夫君食用,這非常的麻煩,今年的精米價肯定會很高。
  「阿姆、阿姆爹爹他快死了,」小胖子一跑到堂屋就抱住他阿姆的腿,帶著哭腔好不可憐,要是以前的爹爹他才不管呢。但是現在他的爹爹可好了,總是會陪著他玩,還餵他好吃的,上次還買糖葫蘆,要是爹爹死了,他的糖葫蘆肯定沒有了,阿姆總是有很多活要干,爹爹要是和阿嬤一樣沒有了,那誰陪他玩啊。
  「小寶你說什麼呢,你爹爹好好的,什麼死不死的。」陳靜第一次對著小寶說了重話。
  「爹爹他說全身都疼,阿姆你快去救救爹爹。」小胖子淚汪汪的看著他的阿姆。
  陳靜想想小寶大概是被他阿嬤的死嚇到了,不過夫君這段時間身體都挺好的,肯定是昨天下午收精米的時候,力氣用過頭了才會全身酸痛,陳靜打了一小碗的酒,這才去了房間,小寶就像個跟屁蟲一樣,一步不拉的跟在後面。
  「小寶別擔心你爹爹會沒事,阿姆給你爹爹搓些酒,很快你爹爹就好了。」陳靜在小寶走門檻的時候拉了小寶一把說道。
  「爹爹一定會沒事,還要陪小寶玩的。」小寶嘟囔著說道。
  躺在床上的楊逸聽了小胖子的話沒被氣暈過去,感情是因為要他這個爹爹,能陪著玩才不讓自己有事的,真是白疼了這小東西。
  陳靜看著趴在床上一臉鬱悶表情的夫君笑了,和他想的一樣,夫君這是昨天累到了。
  「身上很難受,」陳靜在楊逸的腰上壓了一下。
  「疼、疼、疼,你輕點、輕點。」楊逸頓時就哇哇大叫起來,他的腰啊要斷了。
  「我先給你揉揉,可能還要不舒服上幾天,不過不會有事的,也不會死的放心好了。」陳靜笑著拉高楊逸的衣服。
  陳靜在楊逸白皙的背上撒了一些酒,手掌輕輕的按壓上去,冰冰涼涼的感覺楊逸瞬間就覺得舒服很多。
  「上面在上面一點,左邊,對就是那裡真舒服,」楊逸在陳靜不輕不重的按壓下,舒服的直哼哼。
  「爹爹你是不是很舒服啊,阿姆你給小寶也揉揉好不好。」小胖子還是趴在床沿上說道,看爹爹的樣子好像真的很舒服啊。
  「你一個小屁孩揉什麼,爹爹是身上疼才揉的,你又不疼。」楊逸伸手蹂躪著小胖子毛茸茸的小腦袋說道。
  這天和陳靜預料的一樣,接下來雨就沒怎麼停過,不是晚上下雨,就是白天下雨,這雨不大,就是能把地淋濕,而現在地上牆上都是潮潮的,要是他們晚一點割精米就真的要霉爛了。
  「爹爹都好幾天了,怎麼太陽公公還不出來啊。」小胖子撅著嘴說道,他想到外面玩,但是沒有太陽地就滑,昨天他就在院子裡摔了一跤,衣服褲子都濕光了,現在衣服洗了都不幹,還有放在炭爐子上面烤才能幹。
  楊逸看著外面的小雨,這是怎麼回事,前世也就在五月和六月的時候才會來的梅雨季節,這裡居然在大夏天的時候才發生梅雨季節。
  「最多十來天就能過去了,如果快的話也就五六天能過去。」在做麵條的陳靜說道,因為外面下雨,夫君和小寶已經在家呆了好幾天了,大概是心煩起來了,看來等雨停了他們可以去看看粗米,在過大半個月就能收了。
  「這樣下雨好無聊,小胖子跟爹爹來,我們去看看爹爹釀的葡萄酒怎麼樣了。」楊逸說道,他突然想到他剛開始釀的那兩壇應該是好了,不管先拆出來看看再說,現在實在太閒了。
  現在每罈酒上都有釀的時間和一些記錄,楊逸希望能釀出最好的葡萄美酒。
  楊逸把最早的那兩個陶罐抱了出來,因為封著黃泥,裡面的味道一點也聞不出來。
  「陳靜你說我們的葡萄酒能好嗎,要是做壞了怎麼辦。」楊逸把陶罐放在地上說道。
  「沒事,做好了自然是好的,如果做不好我們家也沒什麼損失,也就一些陶罐而已,它們並沒有花我們很多的錢,」陳靜笑著說道,只要能讓夫君高興,那點陶罐的錢他還是出的起的。
  「老天保佑一定要成功。」楊逸雙手合十拜了拜,這才小心的把瓶口的黃泥,慢慢的用一根木棍敲下來,楊逸生怕用力重了就把陶罐敲破了。
  陳靜已經開始下面了,昨天的時候陳靜去了隔壁村屠戶那裡,買來了一些五花肉同樣拿了兩根大骨和好幾個豬下水,用豆豉燒起來配面吃味道是真的很不錯,最重要的是家裡的兩個都喜歡吃,他自己也很喜歡。
  大骨被熬成了濃湯,豬下水洗乾淨後焯水燉軟,之後切細就用豆豉蒜泥炒起來,伴著麵條吃很是開胃。
  「夫君先吃麵,等下我們一起弄吧,」陳靜對著楊逸說道,陳靜是怕沒有做出來,影響楊逸吃飯的情緒。要知道以前的楊逸是很挑食的,要不然陳靜也不會一直的,讓他的夫君吃的都是精米,其實換現代來說就是有輕微的厭食症,不過現在的楊逸可沒有這毛病,他是一頓不吃餓的慌,要是兩頓不吃,對現在的楊逸來說那簡直不是人能忍受的,要知道他也差不多是個吃貨了。對他來說什麼都是小事,填飽肚子乃是最大的事。
  「馬上就要開出來了,等你面好了,這裡早就打開了。」楊逸說道,只是現在他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誰能告訴他,為什麼他聞到了一股子的酸味,幸好不是臭味,只是一種單純的酸味,有點像醋酸的味道,楊逸的心涼了半截,他的葡萄酒一定是被釀酸了。
  楊逸心裡滴著血的揭開粽子葉,頓時整個屋子裡都是酸溜溜的味道。
  「爹爹是什麼,為什麼屋裡這麼酸。」小胖子好奇的問道,好像味道就從爹爹手裡的陶罐裡散發出來的,小胖子的鼻子越靠越近。
  「臭小子酸不死你,」楊逸把油紙也拉來,瞬間滿屋子都是醋香味,這是對陳靜來說的。
  「爹爹你是壞蛋,」小胖子大叫著,站起來跑的遠遠的,他的鼻子一定要壞掉了,剛才那一股子酸味嗆到靠的過近的小寶。
  「小胖子說的對,爹爹是大壞蛋,專吃小胖子的大壞蛋。」楊逸大笑著對著跑遠的小胖子叫道。
  「小寶才不怕爹爹呢。」小傢伙聽了這話後立馬說道,現在他已經不怕爹爹了,爹爹已經很久沒有瞪他和罵他了,更是沒有打過他了,他喜歡現在的爹爹。
  「夫君這個味道不錯,不知道能不能喝。」陳靜說完,還深吸了一口氣,酸溜溜的他很喜歡這股味道,陳靜知道應該是他懷了孩子的原因。
  楊逸聽了陳靜的話,對啊這裡還沒有醋,前兩天他們去了集市,那裡有豆豉賣也有酒,但是就沒有醋賣,楊逸記得他當時還問過的呢,也許是有醋只是從來沒有人試著嘗過。
  「喝倒是可以,不過太酸了,我們可以蘸東西吃,就像我們上次抓的小蝦一樣,也可以拌面來吃,它就叫醋好了」楊逸高興的說道,先把名字給取了,免的叫起來麻煩。
  雖然說他這陶罐是釀壞了,但也不能每個陶罐裡的都釀壞了不是,等吃過午飯他把另一罈子也拆出來看看,他就不信全都釀成醋了。
  而且這醋味道也很不錯,楊逸剛才已經蘸了一點嘗了一下,等下吃完飯還是找個,小陶罐把醋過濾出來楊逸想著,以後還可以燒糖醋的食物來吃了,楊逸的心情瞬間就被治癒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是沒有酒他還有醋,要是真的不能賣,他就想辦法賣到秦暉的酒樓去,大不了他就做些糖醋味道的菜來,想必那些大廚比他厲害多了,能開發出更多和更好的需要醋的菜品。
  楊逸拿了木勺從陶罐裡舀了半碗的醋,這才用油紙給系回去,免得酸味都跑光了。
  「怎麼樣,伴著吃很不錯。」楊逸說著就夾起麵條吃起來,他剛才在碗裡的麵條上澆了一木勺的醋,好久沒有吃酸的了感覺真好。
  「嗯,我喜歡這個味道,以前的酸果吃多了牙會難受,這個酸度剛好。」陳靜笑著說道,他這次懷了孩子真的很喜歡酸的,但是那些酸梅卻是挺貴的,所以他嘴饞了,就去摘一些酸果來解解饞,只是每次要是多吃幾顆牙就會酸到。
  「阿姆這個真的很好吃嗎,小寶可不可以也吃一點。」小胖子手裡的小勺子,指指陳靜手碗的麵條說道,他被剛才的酸味嚇到的了,不敢往自己碗裡加醋。
  「夫君你的夾給小寶一些,我這裡的肯定太酸了,」陳靜說道,他剛才到了碗裡的一半醋,夫君可只是舀了一勺。
  小寶咬著小勺子裡的面,真的很好吃耶,他也要到醋來吃。
  「小寶喜歡吃嗎,」陳靜看著小傢伙先是咒了一些眉頭,之後小眉頭慢慢的舒展開來,那雙烏溜溜的大眼睛一直盯著醋碗,那表情很好的告訴他,小寶也想要了。
  「阿姆、阿姆小寶喜歡吃,要和爹爹碗裡的麵條一樣的。」小寶連忙叫道,就好像說晚了沒的吃一樣。
  老天保佑這罐一定要是酒,一定別是醋,一定是酒一定是酒,楊逸一邊小心的敲著黃泥,一邊碎碎念著,陳靜聽著直想笑,又不敢笑出聲怕楊逸會傷心,如果真的沒有釀出酒,夫君一定會很失望的。

  第 17 章

  陳靜在洗好碗筷的時候,瞧著他的夫君竟然,還在一小塊一小塊的敲著泥巴,那神情更是專注到不行。
  「陳靜你過來,你快點過來啊,聞聞有沒有酸味,」楊逸對著看向他的陳靜叫道。
  陳靜看著楊逸這副焦急的樣子,他走過去,楊逸已經把陶罐抱起來,陳靜仔細聞了聞應該是酒,這是一股子很香的味道,但是卻和家裡的料酒味道不一樣。
  陳靜買來的酒算是比較差的酒,也是月滿樓在用的料酒,秦暉拿給他的那是沒有加水的酒,現在集市上賣的酒大部分都是加水的。雖然說粗米也能釀酒,但是出產率低,成本太高虧本的買賣誰都不會做。
  「很香,」陳靜再次深吸了一口氣說道,確實是香味濃郁的酒,沒有想到那酸酸的果子,真的能釀出這樣的好酒,這次真的是出了陳靜的預料。他從來就沒有想過夫君真的能折騰出酒來的,而且還是極品的好酒,如果家中的那些都是酒的話,今年家中的就不會缺銀兩了,秋天的時候他就不用進深山裡打獵了。
  楊逸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後,終於能確定他不是幻想出來的,一下就把上面的黃泥都給掀掉了,其實上面的泥早就被楊逸敲碎了,他就是不確定,怕自己聞錯了,但是他心裡又是確定的,裡面沒有散發出來酸味,也沒有奇怪的臭味,他聞過只有淡淡的酒精味,所有在心裡他已經覺得成功了,只是想要陳靜給他確定一下,也來分享一下他的興奮。
  楊逸把陶罐旁邊的泥巴抹乾淨,放在桌子上,繫著油紙的繩子被解開,小胖子看著他們家兩個大人神秘兮兮的樣子,他也鑽到阿姆的前面爬到凳子上趴在桌沿,那雙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這個陶罐,不過他也不敢靠的太近,明顯的還沒有忘記前面被酸到的場景。
  「來聞聞,真的很香,」楊逸一把拉開油紙,濃郁的葡萄酒香味頓時圍繞著三個人的鼻端,楊逸知道自己這是成功了,而且非常的成功,沒有想到用這麼酸的野葡萄,釀出的酒竟然是如此的好酒,虧他前世還買過最好的葡萄,卻釀出了不怎麼樣的酒,不過那時也許就是為今天準備經驗也說不定,楊逸想著。
  「夫君確實是好酒,我們什麼時候把它送給秦大哥嘗嘗,到時賣給秦大哥也是不錯的,」陳靜說道。
  「嗯,這要等等,我們去燒陶罐那一家,定制一些小的瓷瓶,就是和拳頭差不多大的白色瓷瓶,我記的他們有的,到時我們把酒裝進去,在用香木削成木塞,用紅布包住木塞,這樣看著就高檔了很多,物以稀為貴到時能買個好價錢,因為我們現在的葡萄酒畢竟不多,所以能拿出來的也少,所以要告訴秦大哥我們能拿出來等等酒不多,也許一個月也就幾瓶而已。」楊逸說道,包裝上去了,酒也不差,這價錢自然是沒話說的吧。
  「夫君想的對,明天我就去鄰村燒陶的老伯家定制瓷瓶,大概需要幾天,到時這雨也該停了。」陳靜笑著說道,如果能用別的方式賺錢,他也是不想幾天幾夜的離開家去打獵,把小寶和夫君留在家中他是極其的不放心,尤其是今年阿姆又走了,肚子裡的孩子又要在秋季出生,夫君能帶小寶可不見的就敢去抱軟綿綿的小嬰兒,小寶剛出生的時候夫君也是不敢碰一下,一直到四五個月的時候才敢默默碰碰的。後山裡還有不少的酸果,過了秋天才會不在結果子,算算時間還是能釀不少的酸果酒,今年他們家能過個好年了,他也不用打獵了。
  楊逸拿了木勺舀了一勺子酒,出來的竟然是透明的液體,楊逸想過它是玫瑰紅的,也想過是深紅的,就是沒有想過他的葡萄酒竟然是白葡萄酒,明明以前的都是玫瑰紅的,這次怎麼就白了。
  「夫君這是透明的,有些像高級的精米酒,這種酒很貴,這樣的罈子至少需要五六的銀子,」陳靜說道,過年的時候秦大哥會給他們家送一小罈子的酒,就是這種罈子裡分裝出來的。
  「希望我們的酒能買個好價錢,今天真是大起大落我的小心肝,陳靜我們晚上弄點什麼慶祝一下,外面還在下雨嗎。」楊逸說道,要是能弄點魚蝦來就好了。
  「爹爹阿姆不下了,我們去抓魚好不好,小寶想吃魚。」小寶站在門口大叫道。
  「好爹爹帶你抓蝦去。」楊逸也很高興,都兩天沒有出過屋了,都快發霉了都。
  陳靜在小溪一處比較窄的地方佈置起抓魚的籮筐,楊逸和小寶拿了木桶和木盆放在旁邊,等著今天的魚掉進陷阱。
  陳靜把家裡昨天換下來的衣服都拿出來洗,這些天陰雨連綿的,洗衣服不方便,還要用烘的才能幹。
  「陳靜你累不累,我來洗吧,你看著小胖子,有魚了就抓起來,有蝦了也抓起來。」楊逸看著蹲在石板上洗衣服的人說道,明明是一個高大的男人,洗起衣服來竟然也是那麼和諧。楊逸突然就想起陳靜肚子裡還小個小的,他想到陳靜這樣蹲著一定很難受,就是小傢伙也應該不舒服吧。
  「不礙事的,你看著孩子就好。」陳靜笑著說的,他的夫君能有這份心就夠了。
  「什麼不礙事,你舒服小傢伙在你肚子裡也該不舒服了,起來以後衣服就讓我來洗了。」楊逸拉著陳靜,一副你不起來我就和你沒完的架勢。
  陳靜被楊逸拉著沒法在洗衣服,他從來就拿夫君沒有辦法的,最後陳靜還是站起來。
  「先別洗,我去家裡給你拿個小板凳你在洗,」陳靜說著去家裡拿小板凳。
  「爹爹魚,快點點點要跑了。」這時小胖子大聲的叫起來。
  楊逸把籮筐裡差點就跳出來的大黑魚給弄進木桶裡,這魚可真大比上次的還要大,應該是從大溪裡游到這裡來的。
  「小胖子這魚你可不能動知道嗎,它可是很凶的會咬人的,」楊逸把竹筐從新放下去後說的。
  楊逸坐在小板凳上,拿著棒槌敲著衣服,肥皂液陳靜早就弄好了,只要敲幾下洗乾淨就好了
  「楊逸你居然在洗衣服,看來你真的轉性了,開始疼自己家的哥兒了。陳靜陳靜我可有事和你們兩個說,看你們現在過的很好,我真的不願意說的,我可是趁著我家哥兒不在意偷跑出來的。」陳義氣喘吁吁的說道,他剛才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他竟然真的看到楊逸在洗衣服了。
  陳靜有些奇怪的看著陳義,這人在楊逸最痛苦的那段時間來開導過楊逸,在別人都笑話楊逸的時候,一直是他來找楊逸說話,陳靜對於有恩於他的人都記得牢牢的,不過兩年前陳義離開村子最近才回來的。
  「有事嗎,」陳靜拉著小胖子過來問道。
  「陳靜你是不是欺負楊逸了,我跟你說要是你欺負楊逸,讓楊逸給你洗衣服幹活小心我揍你啊,他沒有親人我就是他哥哥。」陳義突然對陳靜說道。
  陳靜看著陳義,這個人對於他夫君到是真的很好。
  楊逸看著這個人,終於想起來這人就是那天秦暉來了,他在精米地裡遇到的那個漢子。
  「不是陳靜讓我洗點的,我家哥兒不是懷了嗎,我看他很吃力,就不讓他洗衣服了,對了你到底有什麼事,」這傢伙明明說要來他家找他的,結果卻過了這麼久才來,他都快忘記這人了。
  「陳靜我家不是和那張家很近嗎,太膈應了你知道吧,那張秀兒竟然回來了,好像是說在夫家做了什麼不檢點的事,被休回來了。我是來和你們說一下,楊逸你可不能在喜歡那種水性楊花的人了,靜哥兒長的確實不是頂尖的,但是他對你可好了,家裡家外都是一把手,你可要好好的珍惜,雖然那張秀兒確實長的像朵花,但是可不是過日子的好哥兒,楊逸我說到底你聽到沒有。」陳義一口氣說道。
  「那什麼陳義你是說那張秀兒長的好看,所以我喜歡他,當年到底是怎麼回事,陳靜你給我說說,」楊逸把最後一件衣服擰乾說道。
  四個人都回了家,楊逸提著竹籃,陳義提著那只裝著好幾條雨魚的木桶。
  把衣服放在掛在屋簷下,陳靜已經搬出小桌子和椅子,又去泡了茶出來。
  「楊逸你看靜哥兒可真會過生活,你們家現在在村裡也是不錯的,想當初靜哥兒還沒有來你家的時候,你和你阿姆過的日子可真的是難。」陳義說著喝了一口茶。
  「你倒是快點說啊,」楊逸催促道,他心裡火急火燎的想真的,沒想到這陳義還老神在在的樣子。
  「剛開始我還真的不信你失憶,現在看來是真的了。在你不大的時候,你爹爹就給你定下了村裡的一個哥兒,那哥兒家的狀況很不好,當時他爹爹生病了,是你爹拿了錢給他們家,他們家才度過了難關。」陳義在說到關鍵的時候又停了下。
  「後來呢,你別停好不好一口氣說完不行嗎。」真的把楊逸給急的不得了,這可是身體主人的事,現在也算他的事了。
  「你別急啊,聽我慢慢的說,這是陳靜都不是很清楚的。可惜的是沒過幾年你爹爹就走了,之後你們家就一直的每況愈下,到了你們該成婚的時候,他們家嫌你身子不好,家裡的狀況也不好,那張秀兒就嫁道了鎮上,一戶有錢人家裡去當側君去了。你想那有錢人家的側君是這麼好當的嗎,所以這麼多年了,他愣是一個蛋也沒有下下來。還是你阿姆厲害,那時當機立斷的就讓你和靜哥兒把事辦了,現在你們家是越過越好了,我現在也在心裡出了一口氣。」陳義灌下去一大口的茶水接著說。
  「其實當初那個張家真的太噁心人了,他們家不是有個小哥兒嗎,比張秀兒小了一歲可惜人是傻的,他們竟然想把那個哥兒嫁給你當主君。當時你阿姆氣的直接就病了,幸好當時你阿姆收留了一個哥兒就是陳靜,那時陳靜是來這裡尋親的,因為遇到土匪又沒有找到親人,最後昏倒在你們家門口,你阿姆收留就他。在陳靜的照顧下你阿姆病好了,你阿姆也看出來了,這陳靜是個好哥兒,家裡家外都是個好手,所以在那張家哥兒成親的當天,你們兩個也簡單的擺了酒水,村子裡面當時也是瞧不起那張家的,現在好了你們家是越過越好,那張家卻是有的瞧了。」陳義這會回真的是出了一口惡氣,就好像他才是那個被欺負的人。
  「我跟你說,那張秀兒你就別想了,好好的和你家靜哥兒過日子,」陳義再次說道。
  「你幹嘛一直說我別想張秀兒,我又沒有說喜歡他,我家陳靜就很好,我幹嘛還要別人。」楊逸說道。
  「那不是張秀兒長的好看嗎。」陳義說道,當初楊逸剛和陳靜過日子的時候,陳靜是沒少被楊逸嫌棄。幸好陳靜夠好,一直任勞任怨的照顧,因為那件事身體更加不好的楊逸,一直到了靜哥兒有了孩子楊逸才好一些,之後他就離開了村子,前段時間他才剛回來。
  「好看個毛啊,要找好看的,我直接照個銅鏡不就好了,那張秀兒他還能長的比我好看嗎。」楊逸說道指著自己的臉說道。
  「噗。」的一聲在喝茶水的陳義直接噴了出來,什麼時候楊逸他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了,看來他真是可以放心了,他這個長的比哥兒都好看的兄弟,現在是真的長大了。
  就是原本皺著眉頭的陳靜,嘴角也翹了起來,要真的說好看,這個村子裡還真的沒有哥兒比的過他家的夫君。
  「爹爹最好看了,誰也比不過爹爹,對不對阿姆。」搞不清楚狀況的小胖子是最開心的,他的爹爹是他見過的最好看的人。
  「是、是、是,你爹爹是最好看的,」陳靜好心情的說道。

  第 18 章

  「我先回去了偷跑出來的,在不回去又要河東獅吼了。」陳義看到現在楊逸和陳靜過的不錯,想想也不會出什麼事,現在他家哥兒看他那叫一個緊,不過非常時期麼當然要寵著點的,他家哥兒肚子終於有動靜了。不過陳靜這長的像漢子的哥兒,還真是強竟然都第二胎了,原本村裡大伙都認為陳靜是生不了孩子的,畢竟陳靜的孕志真的很淡,不仔細看還發現不了。
  「等一下,我聽說你家哥兒懷上了,來帶兩條魚回去。」陳靜說著拿了兩根草繩,從木桶裡抓了兩條最大的鯽魚給繫上讓陳義帶走。
  這一天楊逸都覺得陳靜不太對勁,有時會露出笑臉,有時又皺著眉頭,楊逸想很可能關於那個張秀兒。
  「陳靜你不高興了對不對,」楊逸把躺在他和陳靜中間已經睡熟的小胖子,小心的挪到床的裡面去,他往陳靜的旁邊靠了靠。
  「沒有,夫君別多想。」陳靜悶悶的說道,雖然現在的夫君讓他很放心,但是他還是擔心如果夫君想起以前的事,會不會再次喜歡上張秀兒,在他們剛成婚那會兒,他知道他的夫君真的很喜歡那個張秀兒。
  「什麼別多想,你別多想才對,真的。我只喜歡你一個,感覺是騙不了人的,那什麼長秀兒有你高大嗎,有你疼我和小胖子嗎,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擔心。你在我心裡是最好的,相信在小胖子的心理你也是最好的阿姆,那什麼張秀兒就讓他見鬼去好不好。陳靜你如果不高興,我也會不高興的,你真的捨得我不高興啊,」楊逸又是保證,又是勸說,現在他一個大男人連撒嬌都用上了,要是在沒有把陳靜哄的高興了,他就該去拿塊豆腐撞死了。
  「夫君我沒有不高興,你能跟我說這些,我已經非常的開心了。只是有些心煩罷了,夫君不需要胡思亂想的,只要你和小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就什麼都不求了。」陳靜說道。
  「好了睡吧夫君,別亂想了,」陳靜說著拍了拍楊逸的背。
  「你還皺著眉頭呢,陳靜不要在皺眉頭,要不然生個愛皺眉頭的小寶寶那可怎麼辦」楊逸摸著陳靜的臉說道。
  「好了、好了,我們一起睡覺,」陳靜被楊逸攪和的想不了任何事,現在的夫君真的很好,都知道哄他開心了,他還想那些幹什麼,他應該相信夫君才對。
  「陳靜你肚子在動,他在動。」楊逸叫道,把快要睡著的陳靜嚇了一跳,頓時從新清醒過來。
  「夫君寶寶都已經有五個多月了,當然會動的。」陳靜說道。
  楊逸感到特別的新奇,他的手再次摸到陳靜在動的肚皮上,輕輕的揉了一下,沒有想到剛才已經安靜下來的小傢伙,竟然又來了兩下,把楊逸樂的嘴巴直翹,原來在肚子裡的小傢伙也這麼可愛的,竟然知道他在逗他。
  「夫君別逗他,現在是晚上小寶寶也該睡覺了,要不然以後也該喜歡晚上醒著了,」陳靜對於孩子氣的夫君無語了,沒想到夫君到現在才剛知道,肚子裡的小傢伙也會動也會鬧。
  「好,我明天在和他打招呼睡覺。」楊逸非常的興奮那裡睡得著,他把手貼在陳靜的肚皮上,安靜的靠在陳靜的旁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半夜陳靜把一隻剛壓到肚子上的腳往下移了移,原本愛仰躺著的楊逸,現在正縮在陳靜的懷裡,陳靜摸索著給早就掀掉被子的小寶蓋上小毯子,在幫楊逸把毯子蓋上。
  「太好了今天出太陽了,爹爹、爹爹快點醒醒,太陽公公出來了,」小胖子在睜開眼睛後就看到曬進屋子的陽光,他都已經很多天沒有看到過了。
  「起來了起來了,」楊逸被小胖子的大嗓門一下子叫醒了,昨晚他好像挺晚睡著的。
  楊逸和小胖子吃完飯,他把昨天晚上換下來的衣服拿去洗,陳靜剛從菜地裡回來,今天要吃的菜都已經摘回來了。
  今天他們要去鄰村定做好看一些的瓷瓶,用來裝酒,希望能賣個更好的價錢。
  陳靜背著背簍,楊逸抱著小胖子往鄰村走去,大概是要走二十來分鐘。
  三個人看著燒陶罐的老伯拿出來的各種小瓷瓶,有大的有小的,有瓷白色的,也有帶點青影的瓷白瓶子。
  小胖子眼睛很亮,一看到那個瓶子他就喜歡。
  「阿姆爹爹,這個好看,這個好看。」小胖子就抱著那個小瓷瓶叫道,最後一家人都覺的這個瓶子的顏色很不錯,這瓷瓶單個買要三十個錢,由於他們一次就要了一百個,老伯算楊逸他們十五個錢一個,老伯介紹說這瓶子不容易做,不像陶罐,那是做多少個出多少個,那種好看的瓷瓶,是五個能出兩個就不錯了。在定好瓷瓶後,又去買來了一些肉和骨頭回家。
  陳靜在家裡燉骨頭,小胖子拉著楊逸要去找他的小夥伴玩,楊逸也覺得一直讓孩子呆在家裡不好,小孩子就該和小孩子玩,小胖子有小夥伴玩自然好,楊逸跟陳靜說了一聲就帶小寶去村子裡。
  「小寶你來了,」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對著小寶叫道,自從小寶阿嬤沒了,小寶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來村子裡玩,因為小寶家離村中心挺遠的,而小寶的爹爹總是一副陰沉的樣子,所以小寶的小夥伴就很少去小寶家附近玩。
  「壯壯你也在啊,」小胖子高興的叫著另一個孩子,立馬就蹦了過去,楊逸這個爹直接被他拋在腦後了。
  楊逸看著空空如也的手,那小子真的有了玩伴就忘了他這個爹,看著小胖子和那個叫壯壯的孩子玩的很好,楊逸就坐在一處石板凳上,看著兩個小傢伙很快就呼朋喚友的,叫來了更多個小傢伙一起玩起來。
  「小寶那是你爹爹,他笑起來真好看。」一個小夥伴說道。
  「那當然我爹爹是最好看的。」小寶非常自豪的說道。
  村裡的人最近也聽說了,楊逸撞到頭忘記了很多事,現在性情也變的好起來,就是對他原本不是很喜歡的靜哥兒也好起來。
  「楊逸你怎麼有空到村裡來了。」一個漢子笑著問道,因為楊逸不在陰陽怪氣,大家還是願意和他說話的,以前在村裡就是關係一般也沒有特別討厭楊逸的。
  「陳明你不會也帶孩子出來溜躂吧。」楊逸笑著說道。
  「我兒子還在我家哥兒的肚子裡帶著呢,你這傢伙運氣不是一般的好,雖然你家哥兒長的不是很好,但是那肚子可真夠爭氣的,我就成親比你晚了一年而已,幸好我家哥兒爭氣,今年就能給我生個大胖小子,。」陳明嘴上看著像是抱怨,但是嘴角的笑意怎麼也掩蓋不住。
  楊逸沒有說話,他伸出兩根手指比了比,嘴角更是翹的老高,那意思太明顯了,等你那一個生出來,我都已經有兩了。
  「楊逸你小子太會打擊人了。」陳明哭笑不得的說道。
  「走了,就你小子有空還陪孩子玩,我啊命苦沒有娶一個會疼漢子的哥兒。」陳明再次羨慕起楊逸,這小子的運氣怎麼就這麼好。
  「陳明你是嫌棄我是吧。」陳明剛站起來,就被一個肚子微凸的哥兒拉著耳朵罵。
  「沒、沒有啊,怎麼會,」陳明打死也不承認,果然楊逸這小子就是災星,碰到了準沒好事。
  「陳明你還真的羨慕不來,陳靜那哥兒多能幹啊,我們村裡就是漢子也比不得他,楊逸你可真的夠幸運的,」陳一新笑著說道,他是陳義的哥哥,昨天他弟弟在陳靜家拿來了兩條魚,那魚湯他剛滿週歲的小哥兒是吃的可香,陳義帶回來的哥兒做的魚湯是真的很不錯。
  「陳靜當然是最好的,你們就羨慕吧,在羨慕那也是我的哥兒。」楊逸笑瞇瞇的說著。
  眾人被楊逸那幸福的表情閃瞎了眼,都笑了起來,現在已經快中午了,出門幹活去的人都陸陸續續的回來了,哥兒們回家做飯,漢子坐在屋前樹蔭下,歇歇腳大家在說說話交流交流。
  就在這時楊逸的身邊來了一個人,楊逸抬頭看去是一個長的不錯的哥兒,如果他自己不算,這哥兒算是楊逸來這裡以後,見到的最漂亮的哥兒,長相偏於陰柔,非常像前世的漂亮女人,柳葉似的眉毛,眉心一顆紅艷艷的孕志,一雙帶著水汽的大眼直勾勾的看著他,小巧挺直的鼻子,紅艷艷的唇,楊逸想著這小村子裡竟然還有這樣的貌美哥兒,他竟然沒見過。
  「看呆了,你的氣色不錯。」這個哥兒對著楊逸眨眨眼經說道。
  楊逸在心裡說了一聲操,你誰啊,以為自己長的好看就了不起啊,還坐到他身邊來,現在他可是有家有室的人。楊逸突然發覺剛才說說笑笑的漢子,都用一股子奇怪的眼神看他。
  楊逸突然想到這人難道是,昨天陳義說道那什麼張秀兒,難怪陳義怕他又和這哥兒搞上關係。要是他真的還是以前的那個楊逸,說不定真的就會在好上了,不過現在他可不是以前的楊逸了,這樣的一點也不對他的胃口。
  「你是誰,幹嘛坐在我爹爹旁邊,」小寶突然就跑過來凶巴巴的對著那個哥兒叫道。
  「你是張秀兒,」楊逸站起來退開一步問道。
  「是的,真的好久不見了,我挺想你的。」張秀兒眨巴了一下靈動的眼睛說道,他不認為楊逸會忘記他,現在他被休回家,想在嫁好一點的漢子已經很難。
  而楊逸家雖然以前不怎麼樣,但是勝在楊逸一直都很愛他,就是他去了楊逸家,楊逸想必也不會讓那個長的像漢子的哥兒欺負他,他還聽說那哥兒幹活是個好手,那他去楊逸家就應該不用幹活了,而且聽阿姆說現在楊逸家已經很不錯。頓頓都有精米飯,而他張秀兒早已習慣了精米的味道,怎麼可能還咽的下那黑乎乎的粗米。不得不說張秀兒他就是一個□。
  「你想我幹什麼,我和你不熟,我已經有主君了。對了那什麼以後你就當我們不認識,走路上也別和我打招呼,我怕我家靜哥兒誤會,而且我是真的不認識你了。」楊逸說道。
  「爹爹我們不理他,阿姆說壞哥兒是不能娶的,會敗家的。」小胖子拉著楊逸的衣服說道。
  「嗯,你阿姆說的對,爹爹已經有你阿姆了,不會再娶別的哥兒了,中午了小胖子肚子餓了吧,我們回家。」楊逸抱起小胖子就要走,對於有做狐狸精潛質的張秀兒,楊逸覺得他還是避開的比較好,要不然很可能會說不清,也難怪陳靜會很不放心。
  「楊逸你什麼意思,以前你不是說過最愛我的。」張秀兒急了。
  「你也說了是以前,以前那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我現在已經有了最愛的人了,那就是小胖子的阿姆,」楊逸在說話的時候腦子一陣刺痛,他眼前一黑差點就倒在地上。
  幸好這時陳義知道這事後趕了過來,看著就要摔到在地上楊逸他連忙扶住。
  「爹爹、爹爹你怎麼了,壞蛋壞蛋你走開,不要靠近我爹爹,」別看小寶還小,他對這事還是非常敏感的。
  陳義掐了楊逸的人中,楊逸也緩過來一點。就在這時一雙大手從陳義的手中接過了楊逸,帶點微涼的手指揉著楊逸的太陽穴,直到楊逸恢復過來才放開。
  「都大中午了,還不回家吃飯,你不餓小寶也要餓的。」陳靜寒著一陣俊臉說道。
  「陳靜你來了,對了我和那人真的沒有關係,我都不認識他,是他莫名其妙的找我說話的。」楊逸清醒過來後看到陳靜後連忙解釋。
  「楊逸你醒過來了,我還以為你真的暈過去了,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張秀兒剛才嚇了一跳,怎麼這楊逸還是說暈就暈,看著楊逸終於恢復過來後立馬就拉著楊逸的手說道。
  「你放開,我都說了我不認識你,以前不認識,以後也不認識。」楊逸一把甩開張秀兒就追著陳靜,陳靜剛才在楊逸沒有問題後,就抱起小寶他就往家裡走了。
  「陳靜你等等我,」楊逸一陣風似的追了上去,把那什麼張秀兒直接拋棄在腦後。
  張秀兒看著跑遠的楊逸,他跺跺腳轉身走了,他可不想被那些粗魯的漢子笑話。
  「張秀兒也有今天,我兄弟總算給我出了口惡氣。」陳義笑著說道,心情好的不得了,其他漢子也笑了起來,當年他們其實都挺恨張秀兒,你說那個漢子遇到這樣的哥兒能開心。
  「陳靜陳靜,你等等我、等等我、別丟我一個人」楊逸跑著都沒有追上陳靜,看來這次陳靜真的生氣了,可恨的張秀兒楊逸生氣的想著。
  追的太快沒注意腳下的楊逸,被一塊石頭絆了一下,楊逸順勢而為直接摔倒在地上,故意掙扎了兩下沒爬起來。
  在前面走的陳靜在楊逸叫他的時候加快了腳步……當他聽到小寶的尖叫聲後,陳靜回頭就看到楊逸已經摔在地上了爬不起來,陳靜的手收緊,他不該和夫君生氣的。他不該去生張秀兒那沒臉沒皮的氣,更不該因此去遷怒夫君,明明夫君這次沒有做錯事的,陳靜不知道這次他的怒氣到底來自那裡,但是胸口真的很不舒服。

  第 19 章

  陳靜抱著小寶一步步往回走,楊逸乾脆趴在地上不起來了,剛才好像沒有掌握好力度,他的手心已經火辣辣的痛起來。
  站在楊逸的面前,看著他的夫君依然趴在地上,那雙帶著霧氣的大眼直勾勾的看著他,裡面是滿滿的委屈,和小寶裝可憐是一個摸子刻出來一樣。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生什麼氣的陳靜,把小寶放在地上。
  「起來了,還準備賴在這地上睡覺了不成。」陳靜伸手準備拉起楊逸。
  「疼、疼、疼,」楊逸在陳靜握住他的手的時候叫了起來。
  陳靜挽開楊逸的手心,就看到那只原本潔白光滑的手心,現在已經血肉模糊的,上面還沾了一下泥土和沙拉,陳靜胸口原本那一點不舒服早就消失了,內心裡卻是滿滿的自責,他竟然讓夫君受傷了。
  「快些起來我看看,還有沒有別的地方疼的,」陳靜拉著楊逸的手臂說道。
  「我沒事了,就是手上擦到了,可真疼。」楊逸終於在陳靜的幫助下爬了起來,他用沒有受傷的右手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髒東西。
  「什麼沒事都流血了,褲子都破了一個洞了,也擦傷了,來我背你回去,小寶爹爹受傷了,阿姆背爹爹回去,小寶跟著阿姆走好不好。」陳靜對著站在一邊的小寶說道。
  原本一直倔強安靜看著的小寶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
  「阿姆爹爹會不會又要睡過去,不理小寶了。」小胖子哇哇哭著說道,眼淚更是啪啪的往下掉。
  「不會了,爹爹只是摔傷了手和腳而已,又不是摔了腦袋,小寶別哭別哭爹爹沒事。陳靜我沒事,一點傷而已不礙著走路,何況你肚子裡還裝了我的小寶寶,我們回家肚子都餓了,」楊逸抱起小寶,只是摔了一跤還真疼。
  「我來,」陳靜接過小寶,一家三口終於其樂融融的回家了。
  陳義剛進家門就被他家哥兒擰著耳朵,往屋里拉去,那可真叫一個狠心,陳義都覺得他家哥兒想直接把他的耳朵給擰掉。
  「疼、疼、疼,林晨你輕點,我又做什麼事惹你不高興了。」陳義討饒著。
  「你還敢說呢,剛才你抱個哥兒幹什麼,又是抱又是摸臉的,是嫌棄我長的沒有那個哥兒好看是不是,」林晨拉著陳義的耳朵吼著,這漢子不看著點凶點很容易就被人勾走魂兒。
  「什麼哥兒,我除了你一個哥兒,我就沒敢拉過別人的手,咦,對了你不會是說楊逸吧,他是長的好看,但那是我兄弟,他都差點被那壞哥兒張秀兒氣昏過去了,我要是當時沒有扶他一下,他就抱著孩子摔倒在地上了。」陳義解釋著。
  「你少忽悠我,怎麼可能有漢子長的這麼好看的,那張秀兒都比不上。」林晨不相信。
  「真的、真的不信你問我大哥,大哥你給我說句話啊。」陳義對著他的大哥叫道,在被林晨擰下去,他的耳朵就要沒有了。
  林晨看著陳一新點頭後才有點信,那漢子長的也太俊了點,他們這些哥兒可以直接靠邊站了,難怪都聽說他家的哥兒寵那漢子寵的沒邊了,果然是有點道理的。
  小寶一回家後就緊緊的拉著楊逸的褲子不放,陳靜拿著勺子舀了清水,先幫楊逸把受傷的左手沖洗乾淨,這才去端來了半碗的酒再次清洗楊逸的手。
  在房間裡楊逸的褲子也被脫掉,衣服剛才已經換了,膝蓋上的傷口也是先用清水洗過後,在用葡萄酒衝過一次,原本陳靜要給楊逸擦上藥膏纏上白布的,被楊逸拒絕了,楊逸雖然不是很懂醫,但是他知道破傷風是厭氧菌,只要傷口是暴露在空氣裡的,就很難會得破傷風,而且這傷口也不大,只要他的右手不去弄髒東西,根本就不用塗藥,到晚上就應該能結痂,過幾天就能好。
  一隻手吃飯很奇怪,楊逸看著自己的左手幸好沒有把右手給摔傷了,要不然他這麼大一個人,竟然還要讓陳靜餵著吃飯了,楊逸想還是挺丟人的。
  「小胖子、小胖子你別鑽來鑽去了,你爹爹我今天手是殘了,不能和你鬧了。」楊逸艱難的用右手拉著活蹦亂跳的小胖子,迫使小傢伙和他一起睡午覺,幸好陳靜說過兩天在曬一曬精米,要不然他就幫不上忙了。
  迷迷糊糊中楊逸看著夢中的楊逸,他非常的清楚他這是在做夢,他看著夢中的楊逸站在窗口看著手中的一本書,那上面有很多的圖案,他不明白原本臉色還好的楊逸,在翻到某一頁的時候,突然臉色慘白,手裡的書掉在地上也不知道,整個人都在顫抖,他似乎非常的震驚和痛苦還有憤怒。
  就在這是陳靜走了進來,楊逸大概聽到陳靜的叫聲,他回過頭眼睛直勾勾的瞪著陳靜,他彎下腰把地上的書撿起來,啪的一聲直接甩道了陳靜的臉上。
  原本帶著笑臉在說著什麼的陳靜,瞬間臉色變的鐵青,他眼睛直直的看著那本書上的圖案,頓時陳靜的眼睛露出了凶狠的目光看向楊逸。那瞬間散發出來的煞氣,直接驚的那個楊逸往後退了好幾步,一直退到牆根。楊逸能看出陳靜的目光讓那個楊逸感覺到害怕恐懼,就是連自己都感覺到那道目光非常的恐怖,就像在下一刻要被陳靜殺死一樣。
  而陳靜在察覺到自己的目光驚嚇到楊逸後,陳靜的手握拳鬆開,再次握拳鬆開,他好像做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慢慢的閉上眼睛。
  慢慢的眼淚從他的眼角滑落,他跪了下去,抬頭看著他的夫君,那時那雙眼睛裡連一點的煞氣都不剩了。楊逸能看到陳靜的眼睛裡,有痛苦有不甘有希冀,但是當陳靜看著那個楊逸的目光裡只有憤怒仇恨的時候,陳靜慢慢的地低下頭,他的手放在地上,額頭緊緊的貼在地上,規規矩矩的跪著。楊逸非常著急,這到底是怎麼了,他又聽不到聲音,他想要說話這兩人卻完全的無視他,完全的看不到他。
  那個楊逸看著跪著的陳靜,剛才大概嚇到他了,他非常非常的憤怒生氣。他走到陳靜的面前抓起陳靜的頭髮,看著陳靜看他的眼神好像沒有要攻擊他的樣子。那個楊逸就開始大聲的咒罵陳靜,之後抓起陳靜的頭髮,竟然就這麼狠狠的撞向地面,一次又一次,很快陳靜的額頭就流出了鮮血,每一次陳靜在被抬起頭的時候,他都是緊緊的閉著眼睛。
  楊逸能看出他的手緊緊的握著拳頭,身子都在微微的顫抖,卻一點也沒有反抗。一直到那個楊逸把陳靜推動,用腳踢他肚子的時候,陳靜才護著肚子,陳靜睜開眼睛滿臉的血,焦急的像那個楊逸解釋著什麼,而那個楊逸似乎根本就不聽,依然還是踢。陳靜整個人就蜷縮起來護著肚子,其他的任由那個楊逸胡亂的踢著,楊逸看的非常著急,他甚至看的那個楊逸好幾次都踢往陳靜的頭。
  「啊、啊、陳靜、陳靜……」楊逸驚叫著醒了過來,他的額頭上都是虛汗,他到底是在做惡夢,還是這就是曾今這副身體經歷過的。
  「夫君你怎麼了,做噩夢了。」陳靜在楊逸驚叫出聲的時候就走到床邊問道,看著楊逸滿頭的虛汗,連忙拿了干布巾把楊逸額頭上的汗水慢慢的擦去。
  「爹爹你好吵。」小胖子在嘟噥一句後,翻個身繼續睡覺。
  兩人看著小胖子的樣子都笑了起來,楊逸伸手拉了拉小胖子的衣服,把那已經露出來的白白小肚皮蓋上。
  「我沒事,就是做了個噩夢了,陳靜我夢到你不要我了,你會不會真的不要我和小胖子了。」楊逸看著陳靜的眼睛問道。
  「怎麼會,就是夫君不要我,我也賴著不走。」陳靜笑著摸了摸還有些迷糊的楊逸,那雙帶著一點濕意的眼睛說不出的好看。
  楊逸壓了壓驚接過陳靜遞給他的水喝了一口,他決定這事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他都不想去深究了,現在他們一家都過的很好很幸福不是嗎。
  他看著陳靜放在床沿上的褲子,那不是他今天摔破了嗎,不過現在好像已經變的很小了,這是怎麼回事。
  陳靜看著楊逸盯著床沿上的那條小褲子,他家夫君都不記得以前的事了,自然不知道他經常把一些夫君穿壞了一點的衣褲,改小了給小寶穿,他給夫君買的衣服料子都是比較好的,給小寶穿在身上就不會起紅疹子,也不會擦傷孩子的嫩皮膚。
  「那條褲子不是破了嗎,我把它改小了給小寶穿剛好,小寶今年長高了一些,這條褲子我就給他改的稍微長一些,明年的時候小寶還能穿。放心那褲腿子也沒有扔的,等肚子裡的孩子出生後,給孩子做尿布,這布柔軟給剛出生的孩子用剛好。」陳靜看著楊逸盯著那被剪掉的褲腳說道。其實他們家也不是很富裕,地裡種出來的精米除了留給孩子和夫君吃的,賣掉的能把一年開銷出去就很好了,他還要時不時的去山裡獵點野獸去賣,要不然夫君身體差那些買藥的錢那裡來。
  楊逸看著陳靜,原來這人連針線都會,他還以為這些衣服全都是買來的。
  「我身上的衣服也是你做的。」楊逸問道,
  「是的夫君,我剛進家門的時候也不太會縫衣服,是阿姆在冬天沒有農活的時候教我的,」陳靜笑著說道,經過一年的練習他縫製出的衣服也還算能見人。
  「陳靜你真厲害,就沒有你不會做的。」楊逸躺回床上說道,與陳靜比起來他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幾乎什麼都不會,對了他還沒有學會怎麼使用那土灶,現在就要學著做飯,要不然等陳靜生孩子的時候,他難道還要讓陳靜去做飯,那他就不是個男人了,不疼自己愛人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
  晚上陳靜看著躍躍欲試的夫君,他不知道夫君這是怎麼了,中午的時候摔了一跤難道又摔壞腦子了,這在他做晚飯的時候,他的夫君原本該帶小寶在溪邊找些小蝦抓回來吃的,今天居然一直呆在廚房裡看他忙活。
  原本楊逸也是想要試試的,但是一看他自己目前還不具備兩隻手的條件,所有他決定先去觀察陳靜怎麼做,到時他學起來就省力了不是。
  「夫君你怎麼了,廚房很熱,你帶小寶出去玩一下,我很快就做好晚飯。」陳靜看著額角隱隱出汗的楊逸說道。
  「對啊、對啊,爹爹我們去抓蝦好不好,我們抓了蝦讓阿姆給我們燒起來,沾醋可好吃了。」小寶也跟著叫起來,廚房真的好熱的他都出汗了。
  「小胖子先別鬧,爹爹要學怎麼做飯,小寶熱就坐在門檻涼快涼快,」楊逸說著把小寶抱到廚房門口的門檻上坐好後,他又回去盯著陳靜做飯。
  雖然他對於今天下午的夢印象深刻,但是想到陳靜那一副隱忍的樣子,楊逸就不想去探究。他記得他剛來這世界的時候,陳靜的額頭好像依稀的還能看出一點傷痕。一個人要有怎樣的胸襟,才能一點都不記恨,這樣傷害他的人。而且這段時間陳靜到底有多照顧他,楊逸自己最清楚。這麼好的一個人,楊逸到底為什麼在看了一副小小的圖案後,就這麼憤怒,甚至去攻擊這個只要一隻手就能把他打趴下的人。而且那個楊逸是冒著生命危險對陳靜的,要是陳靜真的要反抗,那個楊逸完全就不是對手。
  有些事越不想去想,他偏偏就一直都在腦子裡轉,楊逸完全走神了。這傢伙還說要學做飯,照這麼個學法,何年何月才能學會。

  第 20 章

  天氣終於開始晴朗起來,過了兩天楊逸家收回來的精米再次拿出去曬,這回曬好了以後就不需要在拿出來曬了。楊逸手心上的傷已經結痂了癒合的很好,等痂掉了就算好了。
  他這兩天嚴重的失眠了,腦子裡不斷的想著那個畫面,楊逸一直想讓自己停止下來不要在想那個夢,但是卻一直事與願違,他現在就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晚上在陳靜洗澡的時候想要偷看的,卻又被陳靜發現了,等他想看的時候陳靜已經穿上衣服了,他什麼也沒有看到,陳靜的前面胸口並沒有什麼圖案。
  「夫君怎麼還不睡。」陳靜被楊逸弄的睡不著了,他明顯的覺得夫君這兩天有心事,今天的臉色也不是很好。
  「睡不著,我要摸摸小寶寶。」楊逸說著把手鑽進了陳靜的衣服,摸著陳靜已經明顯突出的肚子,小傢伙大概是睡著了,一直沒有什麼動靜。
  「你睡吧別管我,等我困了就自己睡,對了陳靜你睡裡面去,我要睡在外面,」楊逸說道。
  陳靜拿楊逸沒辦法,只好躺中間去,原本睡的四平八穩的小胖子,在陳靜睡到他旁邊後,小傢伙馬上就纏了上去。
  他幹了一天的活又懷著孩子自然累了要睡,他拍了拍小寶的身子,小寶找了個舒服的位置繼續睡覺。他一邊想著也許該給夫君找點什麼活來幹,要不然每天晚上睡不著也不是個事,夫君的臉色這兩天差了很多。
  楊逸的手一直在陳靜的身上亂摸,當他確定陳靜睡著的時候,楊逸小心翼翼的起床,點亮油燈。
  陳靜原來是睡著了,但是他在楊逸起床點燈的時候再次醒了過來,陳靜到是沒有想別的,一直到楊逸的手把他的衣服掀開。原本陳靜抱著小寶所以他的身子是側著睡的,大概也是為了留出更大的空間給楊逸,他們的床也不是很大,陳靜是怕自己躺開了睡,會讓楊逸睡的不舒服或者掉道地上。要知道平時陳靜都是睡在比較外面的位置,裡面的大部分空間都是留給小胖子和楊逸亂翻的。
  原本想叫楊逸的陳靜閉回眼睛,他感覺到楊逸拉開了他肩膀的衣服,手指落在他後背的肩胛骨上,那裡是陳靜這一輩子都不想面對的事。
  陳靜最終沒有去拆穿楊逸,難怪今天晚上他在擦身的時候,夫君偷偷摸摸的在門外,難道夫君已經想起了什麼,這段時間對他來說就像做夢一般的美好,如果可以陳靜真的不想醒過來。
  楊逸在仔細的觀察過陳靜背上的圖案後,他發現陳靜背上的圖案和他,從夢裡看到的那個是一模一樣的,秘密就在這個圖案裡,了了一樁心事的楊逸今晚終於乖乖的睡覺了。
  而這晚卻換成陳靜睡不好了,他不知道要怎麼和楊逸解釋他的事。
  原來他和夫君的生活雖然說不是非常恩愛,但是也過的去。夫君雖然時不時的鬧個小脾氣,但是在他看來夫君就像個要哄的孩子,只要順著夫君的脾氣夫君也很好相處。
  在小寶出生後,夫君更是開心,因為夫君身體差,地裡的活就一直由他來做,而孩子就由阿姆和夫君帶的,夫君也非常的喜歡疼愛小寶。這就是他一直想要的一個家,陳靜也一直極力的守護著,這個對他來說得來不易的家和幸福生活。但是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夫君得到了一本烙鐵圖紋上,那裡有一副圖就是他肩膀上的,在夫君知道後,家就再也不得安寧,小寶也因此受到了質疑和責罵,就是原本一直很疼愛的小寶的阿姆,也對小寶不冷不熱的。
  最嚴重的事情是阿姆知道這事沒多少天就病了,最終沒有熬過兩個月就走了,夫君也在半個月後撞暈在阿姆的墓碑前。
  這件事陳靜有些逃避,他就是不願意說出來,雖然知道夫君已經開始懷疑他,現在這樣的生活最後能維持幾天就維持幾天。
  「夫君你在幹什麼。」陳靜扔掉了手裡的籃子,扶著差點摔到的楊逸叫道,剛才嚇死他了,踩在小板凳上的楊逸差點就摔下來。
  「咦,你回來了,沒幹什麼了,我看家裡灰塵這麼多,所以想要擦擦。」楊逸眼神閃爍的說道。
  「不是的,爹爹你騙人,阿姆爹爹在找一本書,裡面有畫的圓的方的。」小寶馬上就出賣了他爹爹。
  「小胖子不許說,」楊逸已經叫晚了,小胖子都已經說完了。
  「爹爹不是和你說好了,不許告你你阿姆的嗎!」楊逸扶額說道,他太失敗了,小孩子什麼的果然是藏不住秘密的。
  「陳靜那什麼我就是想找找書,沒別的什麼事。」楊逸解釋道,他覺得自己的解釋太蒼白了。
  陳靜只是看著楊逸,他粗糙的手掌摸著楊逸的臉,薄厚適中的唇,小心翼翼的親上楊逸的額頭,溫熱的感覺掃過楊逸的眉毛眼睛,一直到鼻子和嘴巴。
  「是這本書。」陳靜踮起腳,很輕易的就拿到了那本,楊逸已經找了大半天的書。
  楊逸滿頭黑線的看著陳靜輕易就拿到的書,果然身高什麼的就是硬傷啊,他要長高長高。
  「陳靜你生氣了。」楊逸低著頭說道。
  「沒有,我不會生你的氣。」陳靜揉了揉楊逸的頭髮,摸著還是那樣的柔軟舒服。
  「不要摸我的頭,我長不高一定是你的錯,都是被你摸矮的,我要長高長高,不要比你矮。」陳靜摸到了楊逸的痛腳了,也很可能是被陳靜抓到而惱羞成怒了。
  「是我的錯,我不該長這麼高的,害的夫君變矮了,」陳靜被楊逸的賭氣話語逗笑了,為什麼他一直覺得他的夫君在撞傷頭後就越來越可愛了,其實夫君在漢子裡也不算矮了,只是他真的有點高。
  「夫君你都想起來了對不對。」陳靜說道,既然瞞不住了,也就沒有必要在瞞著。
  「我沒有完全想起來,大前天的時候我做了噩夢,我一直不想去探究的,可是腦子裡一直都是你被我撞的滿頭鮮血的樣子,陳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告訴我,要不然我連覺也睡不好,」楊逸一口氣說完,他一點也不希望陳靜不高興。
  陳靜想起了那天楊逸被嚇的滿頭的虛汗,汗還是他親手擦了,看著楊逸帶著水光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陳靜真的覺得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等晚上我在和你說吧,讓小寶聽到了不好。」陳靜貼在楊逸的耳邊說道。
  那一點點的哈氣,瞬間就讓楊逸的耳朵敏感起來,一股子不陌生的電流再次竄過楊逸的整個身子,楊逸的耳朵一下子就染上了一層的粉紅。
  「阿姆你咬爹爹的耳朵,爹爹耳朵都紅起來了啊,」小胖子在看到爹爹的耳朵紅起來後,立馬就瞎起哄道。
  楊逸原本就紅了的臉,現在更加是騰的一下全紅了。
  「好了,夫君剛才鄰村我們定的瓷瓶剛才已經送來了,就在院子裡,我們要怎麼把酒裝進去。」陳靜問道。
  楊逸一聽到瓶子來了,他特別的高興,終於可以把他做好的酒包裝起來。
  楊逸把裝了瓶子的背簍提到家裡,他把瓶子清洗乾淨晾在竹籃裡。也已經可以準備木塞和紅布了,明天他想去鎮上,選一紅布來包木塞。
  背簍裡一共有二十五個瓶子,當時陳靜已經壓了五貫錢在做陶罐的老伯家,所以這次送來瓷瓶的漢子並沒有要錢。
  「陳靜我們明天去鎮裡好不好,我想我買點紅布回來,而且我也還不知道鎮裡怎麼走,你現在肚子都大了,以後不管有什麼要買的還是要賣的都讓我去吧,現在我的身體也好了很多,能幫家裡做一些事的。」楊逸對著在做鍋貼的陳靜說道。
  「好啊,你和小寶都已經很久沒有去鎮上了,明天我們就帶兩瓶酒去給秦大哥看看。」陳靜說道,原本一直有些擔心爹爹他,現在真的覺得夫君他變了,也許事情真的能有轉機。
  晚上小胖子早早的就睡了,楊逸翻著手裡的書,他總算知道這書竟然是介紹一些烙鐵圖案,而這些圖案是用來分辨家奴,軍奴,各種犯過法的奴隸被烙在身上的圖。
  「陳靜你背上的是軍奴印嗎,看著和這個很像。」楊逸指著那頁羊皮上的圖說道。
  陳靜點點頭,他這一生就毀在這上面,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成為軍奴,那之前的記憶早已忘乾淨,如果不是軍營裡的一個老軍奴一直的護著他,他也不會有現在的生活。
  「陳靜軍奴是幹什麼的,你在那裡是幹些什麼,你是怎麼出來的,你來我家的時候,好像是阿姆收留了你,你一定受了很多的苦吧。」楊逸一連串的為什麼脫口而出。
  楊逸看著在沉思的陳靜,他突然想到軍奴軍奴,小說裡些的一般的軍奴不都是軍妓嗎,難道陳靜是軍妓,難怪那個楊逸會這麼恨他,他是不是不該問,這個秘密就該讓他埋到土裡去。
  「陳靜我不問了,你不想說就不說,我們以後都不說這事了好不好,你一定受了很多的苦,我以後都要好好的對你。」楊逸連忙壓下手裡的羊皮書慌慌張張的說道。
  「夫君你是不是想到什麼了,其實也和你想的差不多,我原本是該被打上軍妓的奴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第二天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眉心的孕志被什麼東西掩蓋了。之後我就一直和老軍奴生活在一起,我們一起照顧將軍的馬,打掃馬房,其實在我學會後就是我做的。老軍奴他對我很好,而且他似乎和將軍有一些牽扯不請的關係,所以在那裡沒有人敢動我,就是有人想欺負我也不是我的對手,我力氣大,長的又不像軍奴,他們也不敢亂來,被一個軍奴打趴下可不好聽。」陳靜頓了一下繼續說。
  「在後來老軍奴帶著我逃了出來,他告訴我,我並沒有喝下絕育藥的,是他偷著換掉了我的藥。我可以找個漢子嫁了,也可以有個可愛的孩子。後來發現被追我們跳河了,之後我們就失散了……」陳靜一口氣說完,要不然老軍奴把他眉心的志隱藏了起來,他在軍隊裡的三年裡,根本就逃不過被那些軍人玷污的結局。老軍奴卻是真正的漢子,而他卻是假漢子。
  「陳靜你一定受了很多的苦,如果你沒有被那什麼了,那為什麼以前的我要那樣打你。」楊逸有些不解的問道,沒有被帶那麼多的綠帽子,為什麼以前的那個楊逸要這樣對陳靜。
  「傻瓜,我是軍奴,如果被人知道會被抓回去,我們的孩子都會受到影響,會低人一等,。」陳靜揉揉楊逸的頭髮說道,他越來越喜歡揉夫君的腦袋了。
  「那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軍奴印去掉。」楊逸心裡馬上就擔心起來說道。現在他能明白那個楊逸為什麼這麼恨陳靜了,是因為小胖子的原因。他是怕陳靜的事被人發現,小胖子會受到牽連。
  也許他並不喜歡陳靜,但是他絕對是很愛小胖子的,很可能那個楊逸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這件事,才變的那麼暴躁易怒的。畢竟這個身體也就只有十九歲,十九歲的孩子在前世能幹什麼,大概還在父母的懷裡撒嬌。
  「沒有什麼辦法,不過我是哥兒,沒人會脫我的衣服檢查的,而軍妓是無法生育的,所以只要小心一些就沒有人會起疑的。」陳靜說道。
  「不行我得想想辦法,一定要把它弄掉,要不然我還是不放心。」楊逸說道,這可是關係到他們一家的幸福生活的。
  「沒事,這麼多年過去了都沒有什麼事,好了你該乖乖的睡覺了,我和你說這些不是想看到你煩惱的,乖乖睡覺,你這些天一直都沒有好好的睡。」陳靜說完吹滅了油燈。
  「如果真的有一天被發現了,你只要說你不知道,是被我隱瞞的欺騙的,你和孩子就一定不會有事。」陳靜在睡覺前又囑咐了一句。其實那羊皮書是很少的,只有大戶人家才有,而一般人家根本就不會有。而他夫君的那本,他記得應該是在路上撿來的,那本就該是他的劫難吧。
  「好,你也睡,陳靜我以後會對你很好很好,不現在就要對你很好很好,我要想辦法掙錢養家,明天的家務活都交給我,記得明天早上叫我,我做早……」楊逸話還沒有說完就開始打起了輕微的呼嚕,這兩天他都沒有睡好,現在心裡的一塊大石落下去了,自然很快的就睡著了。
  陳靜看著睡得香甜的人,真拿他沒有辦法,越來越像個孩子了,不過這很好不是嗎。老軍奴說的對他也是可以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只要敢去嘗試追求,也許過程艱辛曲折,但是能得到幸福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第 21 章

  第二天一早陳靜看著睡得香甜的人,要他叫醒楊逸那是不可能的,小寶今天倒是醒的早,在他剛傳好衣服的時候,小傢伙就已經睜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著他。
  「輕點小寶,別吵醒你爹爹,他已經好幾天沒有睡好了。」陳靜小聲的對著小寶說道,小寶倒是乖,一隻肉肉的小胖手,摀住了自己的小嘴,不讓自己發出聲響吵醒楊逸。
  等楊逸終於醒來的時候,陳靜已經把家裡要做的事都做的差不多了,酒已經裝了兩瓶,香樟樹的軟木塞也已經削好了。
  他今天煮了三個雞蛋,小寶正拿著一個水煮雞蛋沾糖吃,陳靜是聽楊逸說這樣吃最有營養,而小寶是特別的喜歡吃,每天都要吃一個。現在他們家的三隻老母雞和一隻新母雞都在下蛋……每天還能攢下一顆雞蛋,而十多隻小野雞也長的很好。陳靜想著等野公雞在大一些,就準備燉了給楊逸和小寶補補身子,那時應該正好是秋天,而秋天正是進補的時候。而那十多隻小野雞,公的佔了多數母的才四隻。
  「陳靜你怎麼不叫我起來,我又睡晚了。」楊逸從屋子裡出來說道。
  「沒事看你睡的香,就不忍心叫醒你。」陳靜笑著說道,心裡最擔心的事和楊逸說開後,他心中最大的那塊石頭已經落下。
  「小胖子看看你的鼻子都粘了糖了,」楊逸笑哈哈的說道,小胖子每次吃雞蛋都這樣。
  小胖子小手在臉上一抹,在糖掉在被他舔乾淨的碟子裡後,又是一番舔舐,直到碟子乾淨的如剛洗過一樣。
  楊逸抱著小胖子,陳靜背著背簍,裡面放了兩瓶酒,和兩個竹節的解暑茶,現在天色還算早,太陽也剛出來。陳靜是準備今天中午就去秦大哥家歇歇腳,傍晚在回來的。
  走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時候,楊逸已經走不動了,主要是抱不住小胖子,陳靜要抱,楊逸偏偏還不同意。
  「過來吧夫君,我們在這裡歇歇腳,」陳靜指著路邊的一塊岩石說道,前面就是打石場,他們經常把石頭堆在路邊,也可以給過路的人歇歇腳。
  楊逸看著這些石頭,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石磨和石搗臼,有這些就能打年糕和豆漿,恩豆漿已經很久沒喝過了,不過好像在家裡沒有看到過黃豆,綠豆到是有一些,對了回家就煮綠豆湯。
  「陳靜我們這裡有沒有石磨,就是能把黃豆綠豆碾碎的東西,用兩塊大石頭做起來的。還有那個石搗臼,一個像背簍那麼大,裡面凹進去像我們炒菜的鍋一樣,可以在裡面搗米粉。」楊逸問道。
  「這個東西倒是有,是用來碾米和碾粗麥粉的。那個石搗臼是什麼,我沒有聽說過。」陳靜考慮了一下說道。
  「這樣啊,我們什麼時候也弄一個好不好,對了我們這裡有沒有黃豆。」楊逸想到石磨,他就想喝豆漿。
  「要黃豆乾什麼,那東西並不是很好吃,除看做豆豉,就是在冬季的時候餵牛馬的。」陳靜說道,黃豆炒起來並不好吃,吃多了還漲肚子,不過有些窮人家會賣回來過冬的時候煮著吃,但是味道也不會太好。
  「那樣我們就先定一個小的石磨,然後我做好吃的給你吃。」楊逸說道。
  「夫君你自從醒來後,總是弄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陳靜說道。
  「你還真的說對了,我在醒來後,腦子裡就出現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吃食,所以我就非常的想試試。」楊逸乾脆就不解釋,他知道陳靜絕對不會傷害他的。
  「好,你喜歡我們就去訂一個小石磨,大概四五天就能好,還有那個石搗臼也定一個。」陳靜笑著說道。
  陳靜帶著楊逸進了打石場,裡面擺放著一些還沒有名字的墓碑,也有一些打到一半的石磨,陳靜和場主定了小石磨,又花了一些時間和場主說清楚石搗臼,最後場主說這石搗臼,就是用來搗藥的大號石搗臼,場主說大概要十來天能做好,到時候送什麼,陳靜付了定金一貫,這兩樣東西一共是三貫多一些,因為是一次要兩個現在又是石場的淡季,所以場主就決定了三貫,在打好後送過去在付餘下的錢。
  楊逸在走出打石場的時候,雙腳都有些輕飄飄的,就快有豆漿喝了,那可是很有營養的東西,而且陳靜還說那黃豆好像不是很貴的樣子,到時他甚至還可以試試怎麼做豆腐,他就吃過豆腐,知道用石膏和鹽水都能做,但是具體的卻不是很清楚,看來要慢慢的試驗。
  「到了夫君,」陳靜對著還在神遊的楊逸說道,現在的楊逸正背著小胖子,他實在抱不住了,又不願意讓大著肚子的陳靜抱,楊逸想到前世有人是背著孩子的,乾脆他也背背看,沒有想到這樣省力多了,而且因為腦子裡想著豆腐豆漿什麼的時間過的特別快,等楊逸回神來時已經到了鎮上。
  街上倒是人來人往的,各種各樣的東西都有的賣,饅頭包子,餛飩麵條,糖葫蘆捏面人,草鞋布鞋,各種刺繡帕子扇子是應有盡有,一條直街望去大概有上千米的。
  「陳靜鎮上看著也不大,怎麼人這麼多。」楊逸問道,其實楊逸是被前世的思維影響了,看著這鎮不大,其實算起來這個鎮已經很有規模了,也許過上幾十年這裡很可能發展成城鎮。
  「這個鎮已經是比較大的了,方圓幾十里就這個鎮可以歇腳買東西,再加上這裡的位置很不錯,那些南北走貨的人都要經過這個小鎮,他們也會歇歇腳,交換一下貨物,有些大的商行在這裡還設有倉庫。所以我們這裡的東西都是比較齊全的,秦大哥的酒樓在這邊生意一直都很好。」陳靜介紹道,夫君是把什麼都忘記乾淨了。
  「爹爹糖葫蘆,小寶要糖葫蘆,」小傢伙在看到叫賣糖葫蘆的時候,就再也不願意安分的呆在楊逸的背上。
  「好、好、好小胖子你別跳了,爹爹把你放下來。」楊逸叫道,真怕這小子一不小心掉下來。
  就在楊逸感覺要背不住小胖子的時候,陳靜一把抱住了活蹦亂跳的小寶,小寶腳剛一沾地,立馬就往賣糖葫蘆的小伙子那裡奔去,楊逸連忙追了上去,這小兔崽子欠管教了,要是跑丟了可怎麼是好,楊逸決定等回家後要好好爹爹和小胖子說道說道,
  「叔叔我要糖葫蘆。」小胖子站在糖葫蘆下叫道。
  「小弟弟你家大人呢,糖葫蘆要付了錢,叔叔才給你的。」那小伙子到也是個有耐心的,沒有以為小胖子獨自一個人而露出不耐煩。
  「小哥這糖葫蘆多少錢一竄。」楊逸趕過來問道。
  「 小的一個錢兩竄,大的一錢一竄,大哥是要大的還是要小的。」小伙子微笑著說道。
  「大的吧,」從兜裡拿了一個錢遞給小伙子,楊逸拔了一根個大的糖葫蘆遞給眼巴巴瞧著糖葫蘆的小胖子。
  「走了小胖子,以後要什麼也要拉著爹爹才能去買知不知道,你沒有錢錢,人家不會給你糖糖的知道嗎,拉著爹爹付了錢,小胖子才能吃到糖葫蘆。」楊逸說著拉著小胖子走回到陳靜的身邊。
  「好了,我們先把酒送到秦大哥那裡,然後在去買一些家用的。」陳靜笑著說道,因為答應楊逸不賣家裡的精米,今年的收入會少一些,不過那酒應該能賣上不少的錢,今年也不用太過擔心了。
  楊逸拉著小胖子老是眼神亂飄的小胖子子跟著陳靜往,秦暉所在的月滿樓走去。
  楊逸看著三層樓的月滿樓,這在古代已經是不錯的樓房了,外牆是用青磚建成的,佔地面積至少也有五六百平方。
  陳靜帶著楊逸來到後堂,小二哥看到是好久沒來的陳靜,那招呼打的是那個響亮,要是得罪了這個哥兒,他們秦管事馬上就會讓他們捲鋪蓋走人,聽掌勺的大廚說這個哥兒可是救過秦大管事的命。
  「陳靜楊逸你們帶小胖子來了,來小胖子秦叔叔抱,瞧這小嘴都粘上糖了。」秦暉在聽小二說陳靜來的時候,馬上就趕過來了。
  「到後院來歇歇,好不容易你們一家子來一趟,」秦暉抱著小胖子帶著楊逸和陳靜往後院走去。
  三人剛走到秦暉的屋子,小胖子就迫不及待的從秦暉的懷裡爬下來,開始探索這個陌生的房間。
  「小胖子不要亂動你秦叔叔的房間裡的東西。」楊逸對著一下地就好奇的亂摸秦暉房間屏風的小胖子說道。
  「沒事,沒事,也不是什麼值錢物件,小胖子喜歡就讓他摸好了。」秦暉笑著說道,給楊逸和陳靜,倒了兩杯水,對於小胖子他可是真心的喜歡,。
  陳靜已經把背簍放下來,楊逸在進了秦暉的房間後,坐在凳子上就不想動了,實在是累的慌。
  「秦大哥你給我看看,這酒怎麼樣,」陳靜把裝酒的瓷瓶拿了出來遞給秦暉。
  秦暉接過瓷瓶,打開木塞,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味道非常的香純,但是卻缺少火候,應該是新釀出來的酒,不是老窖出的酒。
  他在把酒倒進一個杯子仔細的觀看,雖然酒液清純,但是上面還是有些漂浮物,不是特別的純淨,應該是還沒有好好過濾的酒。
  他拿起酒杯淺嘗了一口,入口的感覺雖然不夠醇厚,但是也算清冽可口,這在酒中已經算是不錯了。如果酒液更乾淨一些,感官會更加的好。
  「你們的酒那裡來的,口感雖然不夠醇厚,不過喝著也算不錯了,可以算是中等的酒了,要是能讓它更加的純淨一些會更加好。」秦暉說道。
  「那如果賣的話,能值多少錢。」楊逸迫不及待的問道,他從開始釀就花了不少的錢買陶罐,瓷瓶,而且大部分的葡萄都是陳靜摘回來的,要是賣不了多少錢,那就虧大發了。
  「如果要賣的話,瓷瓶沒問題,木塞也削的不錯,如果加上一層紅布會更好一些。只是那酒液還不夠純淨,有一些雜物,口感還可以,如果這兩樣問題解決了,這酒能算中檔的酒。如果能讓它們在釀造一些時間,口感能更加的醇厚,勉強就能擠入高檔酒中。我冒昧的問一句,這酒是陳老弟你們自己釀的是吧。」秦暉笑著說道,他是真的為陳靜高興,這樣陳靜就不用每年的秋季都冒著危險去打獵。
  「這是我們無意中釀出來的,感覺很像酒,之後花了一些時候,沒有想到這酒釀出來的還不錯,所以就想讓秦大哥來看看。」陳靜說道。
  「如果你們少的話,就賣給我吧,我收了自己喝。如果有不少,你們把酒液在過濾一下,裝道這樣的瓷瓶裡,我往外推推看,價格要到時候定,不過我可以保證這樣一個瓷瓶不會少於兩貫錢。」秦暉笑著說道,因為是新的酒,價格開始肯定是不能太高,雖然他有一些後台,但是也不能落人口實,如果這酒推的好,到時他在幫陳老弟提價也沒有任何問題。
  「真的能賣兩貫,」陳靜問道,雖然他家裡的那罈子酒比較劣質,但是也只有一貫,何況那罈子還這麼大。現在他們的罈子卻只有巴掌大,裡面的酒最多也不過三兩的酒水,這個價格會不會高了。
  「這個價格沒問題,如果你們有不少,可以先拿二十瓶試試。」秦暉說道,其實那些真正的好酒,價格真的很高,所以這些中檔的酒也賣的非常的好。
  「過幾天我們可以帶十瓶過來,因為本身沒有釀很多,一個月我們最多能出三十瓶這樣的酒。」陳靜說道,家裡的並沒有多少,有些還是新釀的。
  「那就先別拿來了,你們先存著,等到冬季的時候天氣冷,價格會更高一些,到時我去你們家拿。而且等在過幾個月這酒的味道應該能更醇厚一些,那時酒水會有缺口,你們的補上剛好。」秦暉說道。
  「好,那就等晚一點。」陳靜笑著說道,如果家裡的酒都賣了,今年的銀錢就能有不少的富餘。
  楊逸卻在想著,他要買幾塊紗巾帕子,到時可以過濾酒液,免得像今天一樣倒出來的酒裡面有雜質,這是他之前沒有考慮到的。
  「小寶你在幹什麼。」陳靜在談完話後叫道,終於發現那小子的好奇心已經到了秦暉的床上。
  「阿姆、爹爹救命,小寶出不來了。」小寶小臉紅撲撲的大聲呼救道,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秦叔叔的毯子太柔軟了太滑了,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裹著出不來了。
  剛才這三個人的注意裡都集中在談論酒上面了,秦暉當然也不認為小胖子能在他的房間裡出什麼事,楊逸也聽的非常的認真,而小胖子在秦暉的床上滾來滾去了,最終把自己裹成了一個小蟲子一扭一扭出不來了。

  第 22 章抓蟲

  「哈哈哈,小胖子你可真有本事,竟然把自己捲成蟲蟲了。」秦暉大笑著說道,這孩子實在太逗了。
  「你這臭小子,竟然把秦叔叔的床弄的亂糟糟的。」陳靜笑著說道,這小子越來越扯了,幸好還知道把鞋子脫了。
  「啊呀,小胖子你竟然把自己捲成毛毛蟲了,」楊逸忍著笑說著,連忙把小胖子從柔軟的毯子裡解救出來,他就怕自己在小,小胖子就該惱羞成怒大哭起來,但是真的很想笑啊,那小小的身子被毯子裹著,因為動不了,所以只能一點一點的往前挪的樣子。楊逸總覺得這畫面相當的眼熟,哦,對了、對了,這畫面太像懶羊羊被灰太狼綁起來,往前挪的樣子了哈哈哈,楊逸最終也沒能忍住大笑了起來。
  楊逸抱著小胖子和陳靜走在街上,陳靜在雜貨鋪買了十來斤的糖和鹽,現在不管是糖和鹽的價格都會低一些,等到過年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會貴起來。
  「陳靜我們家裡不是還有這些嗎,」楊逸好奇的問道,家裡至少也還能吃上一個月的,怎麼現在就買了。
  「先買一些存著,過年的時候不止會更加的貴,而且還不一定能買的到。」陳靜笑著說道,現在家裡的糖和鹽也用的快了一些,最好是多買一些放著。
  「這樣啊,陳靜有什麼要注意的你都告訴我吧,你肚子都這麼大了,我希望你能在家裡休養的,以後這些事你告訴我,我來做。」楊逸說道。
  陳靜看著楊逸,眼裡全都是最角翹起來的楊逸。
  「你有這份心就夠了。」陳靜笑著說道,心情非常的好。
  「陳靜這邊賣豆子的,我想買一些豆子。」楊逸說道,過幾天石磨打好了送來家裡,就可以磨豆漿喝了。
  楊逸買了一些紅豆和黃豆,就連黑豆都買了一些,加起來大概也有十來斤,這豆子都非常的便宜,甚至比粗米還便宜,尤其是黃豆和黑豆。楊逸問起陳靜什麼原因,陳靜說這些豆子大都是生長在野外的,窮人家在農閒的時候就會去野外摘,摘來後曬乾就會拿到集市裡賣,不過因為吃的人不多,所以價格也不會很高,大部分人買回去都是存起來放著,冬季的時候喂牲畜的。
  楊逸堅持把背簍背在自己的背上,小寶被他牽在手裡。
  又在布點裡選了還算不錯的紅綢,這是要用來包裹軟木塞的。
  「爹爹我想吃餛飩。」小寶在走過餛飩攤時說道。
  「好我們就吃餛飩,」三個人吃了三碗餛飩,用了六個錢,兩錢一碗便宜好吃有實惠。
  小傢伙最厲害了,不止陳靜從碗裡舀了好幾個給小寶,楊逸也舀了三個給小胖子,人雖然小卻能吃掉兩人份的餛飩,這小子能不胖嗎。
  因為今天的太陽不是很大,一家三口準備告別秦暉後就回家。
  「秦大哥你這是幹什麼,我們怎麼能要你的毯子,」陳靜說道,他沒有想到秦暉會把小寶喜歡的毯子給包起來送給小寶,但是這東西他一看就知道是個貴重的,他不能要。
  「其實這毯子給我蓋太小,真的丟了也可惜,正好小胖子喜歡就給他蓋吧,要想等我的孩子出生在用,也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秦暉笑著說道,原本他就放在床頭準備給小胖子裁件衣服的,現在想著給小胖子當條毯子也是不錯的,那就乾脆別裁了,毯子還能蓋好幾年,而衣服穿上一年也就不夠大了。
  「阿姆、阿姆小寶喜歡這個毯子,滑溜溜的摸著可舒服了。」小胖子立馬大叫道,深怕到手的小毯子會離他遠去,小傢伙已經抱著被包好的小毯子不放。
  「好、好,小寶喜歡我們就收下來,」楊逸對小胖子說道。
  「不過下次小胖子要把你最喜歡吃的東西,送給秦叔叔吃好不好。」楊逸蹲下來跟小胖子說道。
  「我知道爹爹,下次我們把小蝦送給秦叔叔吃。」小胖子歪著頭想了想說道。
  陳靜這些天每天都會去看看粗米,楊逸則每天都把家裡的活幹好後,他再去後山摘野葡萄,現在他已經不讓陳靜去山上了。除了經常還要陳靜做早飯,現在楊逸能把家裡大部分的活都干了。晚飯和午飯現在都是在楊逸的幫忙下做的,相信不久後他就能完全的接手,衣服是每天早上他起來吃掉早飯後做的第一件事。
  「阿姆爹爹怎麼都不帶小寶去摘酸果了。」小胖子跟著陳靜走在小道上說道。
  「你不喜歡和阿姆在一起嗎,阿姆不去後山,你爹爹看不住你。」陳靜看著粗米說道,過兩天就能收了,看著楊逸這段時間每天忙的團團轉,他有些心疼了,以前白嫩的手心,現在都已經起了一層薄薄的繭子了,不過等他生下孩子就好,到那時他就不會在讓楊逸吃這些苦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懷孩子沒有懷小寶時輕鬆。
  「才不是呢,不過小寶想爹爹了。」小傢伙撅著嘴說道,現在爹爹都不和他玩了,每天一趟在床上就睡著了,以前爹爹都要和他說話後在睡覺的。
  今天楊逸摘了半框的葡萄,又在一處他看到的山坡上摘了一大布袋的綠豆,陳靜說這邊就是綠豆比較多,黃豆一般都長在大溪的岸邊,他們這邊少一些。
  回到家把葡萄清洗好晾在籮筐裡,這才去喝了一碗涼茶,陳靜和小胖子出去了沒在家。
  把隨手割回來的一捆青草扔進雞籠裡,現在青草也不多了,只有在後山的陰涼處才長著肥嫩的青草,楊逸每次都學著陳靜一樣,他把青草割下來蓋在酸果上。
  一把黑木耳扔進掛掛在茅屋下的籃子裡,裡面已經有大半藍子了,到了冬天可以煮麵條吃,楊逸才知道這裡冬季是沒有什麼新鮮蔬菜的,只有大白菜能放在地窖裡,這裡的冬季也會很冷很冷。
  「陳靜你回來了,怎麼又把衣服給洗了,我不是說了讓我來洗嗎,拿過來,沈阿姆說了懷著肚子的哥兒,手是不可以舉的高高的,會有危險的。」楊逸一把接過陳靜洗好的小毯子和大毯子說道,他是把衣服洗了,還是沒有想到趁著太陽好,把屋裡的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清洗一翻。
  「在家也沒什麼事做,看著有點髒就洗了,累不累,真要是累了就歇歇,我們家也不缺那點東西。你釀的酒也已經不少了,我估摸著怎麼也能賣上十多兩銀子。你要是累壞了,誰來照顧我和小寶,所以明天就不用去山上了,那個石磨大概明天後天就能來了。」陳靜笑著說道,他家夫君最近可真的是非常努力的幹活。
  「你說的是真的啊,太好了,那我明天就不進山了,石磨送來我就能磨豆漿喝了,小胖子到時候爹爹做豆漿給你們喝。」楊逸高興的說道。
  黃豆在第二天早上就被楊逸泡了起來,他就眼巴巴的看著門外,想著石磨和石搗臼什麼時候才能到家,他其實是無意間發現了粗米竟然非常的糯,也許可以試試這東西能不能做成黑年糕來吃,要是成功了,這又會是一項收入。
  「夫君你別急,今天下午肯定會送來的,」陳靜好笑的看著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楊逸,那東西真的有這麼好嗎,就連陳靜也期待起楊逸說的豆漿是個什麼東西。
  「我沒有急啊,陳靜你坐著、坐著,大著個肚皮,站在會累的。」楊逸回過神來後,拉著陳靜坐下來,他自己繼續轉來轉去,小胖子倒是無憂無慮的,四腳朝天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肚皮上正蓋著那條秦暉給他的小毯子,小傢伙自從拿回來後就一直沒有撒過手,喜愛的不得了。每次一躺在床上他就會乖乖的蓋上毯子睡覺,以前不把毯子揉的皺巴巴他是肯定不會乖乖的蓋上毯子睡覺的。
  天黑前楊逸千盼萬盼的石磨和石搗臼被石場主的兒子用牛車給送了過來,就是石磨上的木柄也給弄好了。
  「那個謝謝你,我家夫君力氣有些小,我自己又大著個肚子不方便。」陳靜拿出兩貫錢遞給,幫忙把石磨和石搗臼搬進來的漢子說道,
  「不礙事,誰家沒有個難處的時候。」漢子黑紅著臉笑道,那樣好看的漢子如果個哥兒,誰也捨不得那樣的漂亮的人兒干一點活,受一點的苦。
  楊逸看著被放在一個木墩上的小石磨,也是兩層,上面那個圓圓的石頭上有個木柄,下面這個石頭非常的平整,大概有半米左右,有大概五六厘米的環形凹槽,大概豆漿就能從石磨中間流到凹槽裡,凹槽裡的豆漿又通過出口滴落在木盆裡,楊逸看著這個石磨興奮的不得了。雖然天色已晚,楊逸也決定要把浸泡好兩把黃豆給磨起來。
  「陳靜晚上我們吃鍋貼吧,等我先把豆漿磨出來,晚飯就稍微晚點吃。」楊逸興沖沖的叫道。
  陳靜在聽了楊逸的話後,他去調了粗麵粉,鍋貼打上雞蛋和蔥花,非常的香,小寶和楊逸都是很喜歡吃的,當然他自己也是喜歡吃的。
  楊逸先去舀了一盆水,把水舀進石磨的小孔裡,開始來回的磨著,看著出來的水已經清了以後,他把整個石磨都清洗了一遍。楊逸看看黃豆,在看看石磨,他還是抓一把粗米先磨一下,怎麼著也要把那些還粘著的石粉都磨掉了,才能磨豆漿來喝,可不能把石粉給喝進去。
  陳靜看著忙來忙去的楊逸,這豆漿到底是怎麼弄的,這石磨他的知道的,一直都是用來磨粉用的。
  在黑米被磨的細細碎碎的時候,楊逸用水把這些都衝了下來,先放著明天水干了,他要把這些粗米粉蒸起來,用那個半米高的石搗臼來試試,能不能打出粗米糕來,還要準備一根木棒。
  在確定石磨被清洗乾淨後,楊逸又拿了一個大瓷碗來,把碗接在出漿處。
  一勺一勺被泡開的黃豆消失在石磨上的小孔上,已經帶點豆香味的漿不斷的滴落在碗裡,楊逸看著就快要黑的天,加快了速度,天黑前把木盆裡的黃豆都磨完。
  陳靜在弄好了麵粉後,他和小寶都站在旁邊好奇的看著楊逸,陳靜倒是也聞到了豆香味,這東西煮起來味道一個不會差的。
  小寶更是把小鼻子貼在大瓷碗上嗅著,香香的,爹爹做的一定會很好吃,他要吃多多的長快快的,好幫爹爹和阿姆幹活。

  第 23 章

  「大功告成了,嘿嘿嘿,真的是豆漿啊,」楊逸放開手掌的木柄,他捧著大瓷碗說道,之後低頭在大瓷碗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楊逸抬起頭慢慢的吐出口裡的氣,好香,他都好久沒有喝過了,楊逸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
  「走了陳靜小胖子,爹爹給你們煮好吃的豆漿,對了陳靜把我買來的幾塊紗巾那一塊出來,我過濾一下,岸邊這些渣子過濾掉口感會更加的好。」楊逸高興的說道。
  「好,」陳靜去拿來了紗巾。
  楊逸把紗巾疊成兩層,蓋在一個小陶罐上,之後拿來了勺子慢慢的往陶罐裡倒,很快豆漿的雜誌就被過濾掉。
  「陳靜我去燒火,你開始貼鍋貼吧,」楊逸把過濾後的豆漿倒進鍋裡說道,以前吃鍋貼都和米粥一起,今天晚上就用豆漿。
  貼鍋貼的灶膛裡,火要大咬均勻,要不然會半生熟不熟,也可能會焦掉,不過只要火別燒滅掉,陳靜貼鍋貼的手藝很好,一般都不會貼砸掉的。
  三個大鍋貼很快就做好了,最後一個鍋貼裡撒了蔥花和雞蛋非常的香,小胖子已經飢腸轆轆了,他拿著小碗,裡面有陳靜剛給他撕下來的雞蛋鍋貼,他小心的吹吹,在小肉手能抓起來後,這才抓著咬了一口。
  「夫君豆漿開了,你來弄。」陳靜看著已經沸起來的豆漿說道。
  「好的馬上就來。」楊逸從灶膛裡出來,那裡面可真熱,楊逸拿著袖子擦了一把額頭的汗。
  洗過手後,楊逸拿了一個大碗,舀了一勺蔥花,到了一點茶籽油,鹽醋酒、一點切碎了的脆瓜,這才把豆漿舀起來到進碗裡。楊逸只是舀了大半碗,就怕喝多了肚子不好。
  雖然楊逸喜歡吃甜的,但是他知道不常吃豆漿的人,突然就吃豆漿身體很可能接受不了,他怕給陳靜和小胖子吃了拉肚子,所以鹹的是比較好的選擇。要知道這裡可沒有什麼拉肚子的特效藥,何況陳靜肚子都這麼大了,拉肚子可不好。等陳靜和小胖子的胃習慣了豆漿這東西,到時喝甜的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楊逸把鹹豆漿放在桌子上等涼一點在喝,先吃點鍋貼填填肚子在說,楊逸手裡抓著一塊鍋貼咬著真香,陳靜的手藝就是好。
  「先吃點,等它涼了就可以喝了,不過小寶陳靜我們剛吃這個東西,都要少喝一點,等我們的肚子習慣了它後,我就弄甜的給你們吃,這東西弄成甜的可香了。」楊逸高興的說道。
  楊逸看著鍋裡還有的豆漿,要是有滷水就好了,點上幾滴就能做豆腐了,但是要怎麼才能找到這鹽滷水,這地方根本就沒有賣,楊逸記得這東西是由鹽裡來的,而且還是有毒的,但是楊逸沒有見過實物啊,就是他他眼前他也不認識啊。
  「爹爹已經涼了,可以吃了嗎。」就在楊逸想著的時候,小寶已經拿著他的小勺子舀大碗裡的鹹豆漿。
  「夫君這豆漿還是挺好喝的。」陳靜喝了一口後笑著說道。
  「對啊爹爹,你看它們都快結成快了。」小寶用勺子踢了一下大碗裡結成的豆腐花說道,這東西真神奇,剛才明明是湯的,現在竟然長一起去了。
  「嗯,確實,陳靜我們這裡有沒有滷水買啊,就是鹽裡出來的有毒的。」楊逸問道。
  「有毒的鹽我還沒有聽說過,不過我們放鹽的陶罐底下都有一種水,那東西也是有毒的,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東西。」陳靜說道。
  「你們先吃,我去弄來看看,」楊逸一聽陳靜的話,馬上就沒有心思吃飯了。
  陳靜看著跑到廚房,要去挖鹽罐子裡鹽的楊逸,想著夫君大概是想要那種有毒的水,他的夫君有時真的傻乎乎的,也不會問他一下,要把鹽過罐子裡的鹽都挖出來得要多少時間啊。
  「小寶慢慢吃,阿姆去幫你爹爹。」陳靜對著喝的正香的小寶說道。
  「夫君要那個水是不用挖鹽的。」陳靜走到楊逸的身邊說道。
  只見陳靜拉著半米高的陶罐,往一邊傾斜,陶罐底下的水就從一個小孔裡滴了出來。
  楊逸無語的看著,他果然是個笨蛋,連忙拿了一個勺子接了幾滴。
  「好了陳靜,放回去吧夠了。」楊逸先把勺子放在凳子上,因為他看到鍋裡的豆漿上竟然起了一層皮,楊逸知道那就是豆腐皮,這東西聽說非常的有營養,他得先把豆腐皮給弄到碗裡在說。
  「陳靜這可是好東西,」楊逸拿了一根筷子把豆腐皮給挑了起來,整個放在碗裡,又去舀了一勺子的糖放在上面攪拌了兩下。
  「陳靜拿著這東西可是很補的,你和小胖子吃,我先把這個滷水滴進去。」楊逸把碗遞給陳靜說道。
  楊逸拿了一個大勺子,開始攪拌鍋裡的豆漿,一邊攪拌一邊滴滷水,幾滴下去後,又慢慢的攪拌了一會兒,楊逸這才拿著裝滷水的木勺去洗手,怎麼說這都是都是有毒的,不順手洗了,要是小胖子不小心傷到了,他非得撞牆不可。
  「好了現在好好的吃晚飯。」楊逸坐在桌子上說道。
  「噗,小胖子你這是幹什麼。」楊逸抬頭就看到小胖子嘴裡,叼著一大口的豆腐皮,可能是大塊的沒有咬斷,也可能是小胖子太凶了捨不得咬斷,那豆腐皮上的豆漿滴滴答答的往碗裡落去,加上小傢伙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說不出的滑稽。
  「小寶慢點吃,沒人跟你搶的,小口的吃別噎著了。」陳靜也看到了小寶的狀況,剛才他嘗了一口味道很好,所以就給了小寶吃,這孩子竟然吃的這麼搞笑。
  小胖子鼓鼓的小嘴巴,根本空不出來說話,只好乖乖的點點頭。
  一頓飯終於吃完,小胖子的肚子已經圓滾滾的了,面前正坐在小凳子上消食,陳靜收了碗筷準備洗碗。
  「我來就好,對了陳靜拿個乾淨的小竹籃過來,把你用來蒸饅頭的布拿過來,等下你把布放進小竹籃,再把鍋裡的豆腐花都舀到竹籃裡。」楊逸把碗放進木盆裡邊洗邊說。
  陳靜點點頭他拿了平時小寶在提的小籃子,放在大瓷碗裡,一部分的竹籃陷進碗裡,還有一些在外面,小竹籃比瓷碗大一些,陳靜慢慢的把鍋裡一塊一塊的奇怪東西舀進籃子裡,水很快就漏往瓷碗裡去,看著小籃子裡的水要漫出去了,陳靜就停一下,在用手拉一下布,一直到鍋裡的塊狀物體都舀進竹籃裡。
  「好了,」楊逸在洗掉碗後,把木桶裡的水倒進鍋裡,拿著竹刷帚刷著鍋子,以前都是陳靜去村裡打水的,現在他自己去提水的時候,才知道要把一個水缸打滿水是要多少的時間,其實陳靜每天中午在楊逸和小寶睡著後,都會去把水缸的水打到七成滿,只是目前粗神經的楊逸根本不知道,要不然他更能體驗打滿一缸水的感覺。
  因為小胖子上次差點掉進水缸裡,雖然現在有個小水缸在大水缸旁邊,但是因為夏天的天氣熱,蒸發也快,楊逸就讓陳靜找來了木板把水缸的大部分都蓋住了。
  楊逸在洗好鍋後,把那些水都收集起來,倒進院子裡種了絲瓜的牆角。那裡現在長著韭菜,小青菜什麼的根本沒法種,都被蟲子咬的坑坑窪窪的。這還是每天小胖子都抓蟲子喂雞後的結果,菜蟲的繁殖太快了,防不勝防,現在楊逸覺得院子裡種著菜,就是為了抓蟲喂雞用的。高蛋白啊,難怪最近他們家的雞天天都準時下蛋,楊逸端著木盆回家。
  其實他現在心裡非常的興奮,豆腐啊,豆腐啊,竟然被他做成功了,他真的恨不得吼上幾聲,但是怕嚇到陳靜和小胖子,楊逸也只能是嘴角不斷的往上翹。
  楊逸回到家裡後,看到小竹籃裡的水只是一滴滴的往下掉了,因為陳靜並不會弄這個東西,所以他只是讓水盡量的都滴下去,並沒有把布擰起來。
  「我來弄,」楊逸把竹籃裡的布整個捏起來,因為剩下的豆漿也不是非常的多,楊逸覺得就算做成豆腐大概也就兩個拳頭大。
  楊逸把布一點點的擰緊,當水分被擠的更干後,這才想找個什麼東西把它框起來,要不然明天出來的豆腐肯定和拳頭一樣。
  「陳靜我們家有沒有能漏水的小木框什麼的,就算能把它塞進去的。」楊逸指著手裡被布包裹的豆腐說道。
  其實陳靜到現在都覺得這東西非常的神奇,他一直從楊逸開始泡黃豆開始,在磨成豆漿,沒有想到那幾滴夫君說的滷水下去,這能喝的豆漿就變成塊狀了,真的非常的神奇不是嗎。
  「有的,以前我給小寶做的小竹筐,就和這個差不多大。」陳靜說著去了堂屋裡一陣的翻找,終於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小寶不知道什麼時候扔在地上的小竹筐。
  陳靜舀了一些水把巴掌大一些的小竹筐洗乾淨,這才拿給楊逸。
  楊逸接過小竹筐,把手裡裹著布的豆腐壓近去,盡量讓它變成方形的,在弄好後楊逸仔細的看了好幾遍,他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夫君你怎麼了,」陳靜好奇的問著,他的夫君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沒什麼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楊逸抬頭說道。
  「哦,夫君弄一快石頭壓著,它應該能變的更加的緊實一些,水也能跑的快一些。」陳靜說道,他覺得這東西最後應該是硬的才對。
  楊逸抬頭看著陳靜,那眼神裡是□裸的崇拜啊,他這個看過做豆腐都能忘記了壓石頭,好吧他想起來了,他見過的機械化生產房裡,那是用機器和木板壓在上面,所以根本就想不起來只要用石頭也可以起到這個作用。
  「陳靜你太聰明了,」楊逸說完就踮起腳在陳靜的臉上來了一口,他高興的去拿屋簷下的石頭去了。
  楊逸躺在床上的時候,還因為興奮而睡不著,他一想到明天能吃上豆腐就興奮,瞌睡蟲也被豆腐給嚇跑了。
  「爹爹你不要動來動去好不好,小寶要睡覺覺了,」小傢伙拉著自己的那條小毯子不滿的叫道,他被爹爹吵的睡不著了。小傢伙完全忘記了自己前些天說的,爹爹在睡覺前都不和他玩了。
  楊逸聽到小胖子的話後,他能確定他是被嫌棄了,他被小胖子嫌棄了,終於興奮過頭的楊逸能安靜下來了,好吧準確的說他是被小胖子給打擊到了,楊逸滿腦子都是小胖子嫌棄他嫌棄他。 其實完全是楊逸自己理解錯了,小胖子只是很睏了而已。
  「小寶怎麼和你爹爹說話的呢,夫君早些睡,明天就能看到豆腐會變成什麼樣了。」 陳靜說著輕輕的拍著楊逸的背。 因為被小胖子嫌棄而失落的楊逸,終於在陳靜的安慰下慢慢的睡過去。

  第 24 章

  陳靜早早的醒來,夫君和小寶依然睡的香甜,他小心的擦掉小寶嘴角那一滴,亮晶晶快滑下來的口水。
  來到廚房淘米煮粥,在水開了後,陳靜這才去看被壓在上的豆腐 ,就著灶膛裡的那點火,精米粥很快就會被悶熟。
  把壓在豆腐上的石頭拿掉,抓住小竹筐裡的一戳布,陳靜只是輕輕的拉一下,一塊比陳靜手掌大些的被布包住的物體就被拉出來了。陳靜看著有些份量的東西,拿在手裡輕輕的捏了一下還有些彈性,真的很神奇不但變成快,現在更是變的硬了。
  掀開裹著的布,裡面的豆腐呈白色的,原本明明是黃色的才對,陳靜拿起來嗅了一下,不對怎麼有股味兒,難道是因為天氣太熱的原因餿掉了,陳靜皺著眉頭,昨晚他聞到的可不是這個味的。
  雖然味道有些不對,陳靜還是切下一小塊,昨晚他就想著這東西是用那個有毒的鹽鹵做的,不知道這加在豆腐裡有沒有毒,今天要先弄點下來喂喂家裡的雞,要不然陳靜還是不放心。
  拿了些粗米,把切碎的豆腐拌在一起,陳靜端著碟子放在雞籠的外面,家裡那只最凶的小公雞,獨佔了這個位置,很快豆腐和粗米都被它啄乾淨了,陳靜看著它吃乾淨,等一下在來看看,要是這隻小公雞沒有問題,那就不會有問題了。
  「爹爹你醒醒了,阿姆都起床了,你怎麼還睡覺呢」小胖子睡眼朦朧的爬到楊逸的身上叫道。因為楊逸前些天跟小胖子說過,讓小傢伙早上醒來的時候要叫他的,誰讓他最近總是睡過頭了,陳靜又總是不會叫醒他。你有幾次是沒有睡過頭的,好像還真從來沒有比陳靜早起的。
  楊逸剛睡的舒服,突然感覺到胸口好像壓了一塊巨石,他瞬間醒了過來,他又睡過頭了,怎麼每次都這樣。
  小心的把小胖子挪到一邊睡,楊逸三兩下就穿好衣服,對了對了豆腐怎麼樣了,他的動作更加的快。
  「陳靜你怎麼又沒有叫醒我,不是說了讓我來幹嘛。」楊逸對著正在曬豆子的陳靜說道。
  「看你睡的香就沒有叫,」在篩檢壞豆子的陳靜抬頭笑著說道。
  「你有看過豆腐了嗎,」楊逸一邊問一邊往廚房走去。
  「夫君可以去看看,不過好像天氣太熱了,有點變味了。」陳靜說著把豆子放在地上曬。
  楊逸看著方形的豆腐,顏色正常,已經被切去了一些,用手指壓了一下,楊逸滿頭的黑線,明明他是想做豆腐的,為什麼現在變的像豆腐乾一樣硬硬的了呢,雖然還是彈性十足,應該是他壓的石頭太重了,把水分都壓干了。看來要趁早做一個裝豆腐的架子,要不然做出來的都得是豆腐乾了。
  拿起來聞了一下,怎麼就變味了,對了剛才陳靜好像說過味道不對。
  「應該是餿了,晚上我們在泡一些黃豆,明天早上做好了,晚上就可以吃,應該不會壞掉。」陳靜安慰道,他怕楊逸會受到打擊。
  「餿了、餿了、沒事等它在臭點,中午我們把它炸起來吃。」楊逸笑呵呵的說道,臭豆腐他有多久沒有吃過了,已經大半年沒嘗過那味了。誰讓前世他的身體不中用,只要天氣熱了就吃不得油炸吃不得辣,一吃嘴角就冒泡,偏偏他還最喜歡沾辣醬來吃。
  「臭了能吃嗎,」陳靜皺著眉頭說道,壞掉的東西真的能吃嗎?他沒見過這東西也沒有吃過,就怕楊逸和小寶吃出個好歹來。
  「肯定能吃的,而且味道肯定很好,」楊逸高興的說道,雖然沒法煮豆腐吃了,但是油炸臭豆腐也是很好吃的。
  陳靜看著開心的楊逸,以前的夫君可沒有這麼好吃,撞了一下頭,就整天的足模著好吃的,和小寶一樣貪嘴了。
  「好了,別老看著一塊它流口水,先把早飯吃了,今天太陽很大在家休息,明天我們家的粗米就可以收割了,」陳靜說道。
  在小胖子吃好飯後,楊逸手裡提著裝了衣服的籃子去洗衣服了。小胖子乖乖的拉著陳靜的手,遠遠的跟著前面的楊逸。他們要去前面的大溪裡洗衣服,現在家門口的小溪就剩一點點的水在流動了,也就方便他和小寶捉個蝦和泥鰍什麼的。
  「楊逸你一個漢字洗什麼衣服啊,你家陳靜怎麼不洗。」林晨笑著叫道,他要不是仔細的觀察過楊逸,可真的不太相信楊逸真的是個漢子,原本還以為大哥是騙他的呢?沒有想到等他真的仔細觀察了楊逸,他不得不相信這漢子長的,漂亮的過了頭,難怪陳靜會這麼寵著這個漢子,不過楊逸這兩天是怎麼回事,竟然天天跑來洗起了衣服,可沒有娶了哥兒還要自己洗衣服的漢子。
  「我家陳靜肚子都這麼大了,當然是該歇著的。」楊逸擰乾一件衣服笑著說道。
  「爹爹我要下來。」在岸上樹蔭下的小胖子大聲的叫道。
  「別鬧小寶你爹爹還在洗衣服呢,你下去只能添亂。」陳靜對著小寶說道,原本他是不準備出來的,但是這小傢伙要鬧著出來,說好了不能玩水的,這小子來了就不聽話了。
  「小胖子先別下來,等爹爹手裡的衣服洗完了,爹爹在帶你下來,」楊逸回頭對著小寶說道,因為他在洗的這邊亂石很多,一不小心就能踩摔了。他不讓大著肚子的陳靜下來,也不讓小寶自己一個人下來,要是摔傷了這裡連創口貼都沒有賣。楊逸當然是不好意思去挑那幾個好的位置,除非沒有哥兒過來洗,那些還沒有娶親的漢子都會在楊逸這邊洗,這是陳家村的習俗也是規矩,好位子是要讓給身子不便的哥兒。
  「你家哥兒可真是個有福氣,連衣服都讓你這個漢子洗了,」張亮不無羨慕的說道。
  「你以前也是個有福的,不過你也不用羨慕靜哥兒,要知道這些年他到底吃了多少的苦。想當初小寶剛出生,天寒地凍的時候,楊逸那孩子是說病就病,陳阿姆那時是照顧楊逸就夠他受的了,陳靜那時剛生下小寶三天,就下床開始洗衣做飯了,還要時不時的去鎮上買藥。幸好靜哥兒是身體好,但凡趕上個身體差一點的那個受的了。」沈阿姆笑著接話道,現在靜哥兒是熬出頭了,楊逸那孩子頭這麼一撞也算開竅了,知道疼自己家的哥兒和孩子了。
  洗好的衣服被放在石頭上,楊逸把小胖子抱到水邊,給小傢伙洗洗手洗洗腳玩一下水。
  「夫君你小心點,可別讓小寶掉進水裡。」陳靜站在岸上看著特別擔心,楊逸抱著小寶總是搖搖晃晃的。
  「你別擔心了,我會抱住他的。」楊逸叫道,只是他話音未落,小胖子就因為水裡的石頭太滑,楊逸的手也抓的不夠牢,小胖子是一屁股滑坐到了水裡。
  「哇哇哇……爹爹你幹嘛不抱住我,害的小寶掉進水裡了。」小傢伙立馬就嚎啕大哭起來。
  陳靜提著竹籃,楊逸抱住褲子和衣服下擺都濕透了的小胖子,急急忙忙的就回家了。
  「爹爹你炸的黃黃的糕糕好香,」終於咬著金黃色炸臭豆腐的小胖子,算是眉開眼笑了,真好吃爹爹做的東西越來越好吃了。
  「開心了吧,臭小子不就是掉進水裡弄濕了衣服而已,用得著這麼嚎嗎?」楊逸一邊繼續炸,一邊對著窗外的小傢伙說道,楊逸的耳朵差點被小胖子給廢掉。
  「不是這樣的,夫君你忘記了,在幾個月前我們村的一個孩子,比小寶大一些被水淹死了,小寶正好看到,以前還一直和小寶比較要好的。」陳靜解釋道,他並不喜歡小寶去大溪那邊,太過危險。那條大溪每年都會帶走一兩個孩子,不是這個村的就是那個村的。
  「這樣啊,小胖子以後沒有爹爹和你阿姆在,你一個人不能去大溪玩知道嗎。」楊逸想起前世新聞裡放的,每年那些河裡都能淹死不少的孩子,尤其是那種一次全滅的,下河的孩子沒有一個上來的,三兩個、四五個,一起淹死的,看的人心裡拔涼拔涼的難受。
  「知道了爹爹,小寶不會獨自一個人去的。」小胖子又用筷子插了一塊臭豆腐,蘸著爸爸做的醬可真好吃。
  楊逸用了豆豉、糖、蒜泥、蔥末和酒在用茶油爆了一下,聞著就非常的香,小傢伙是吃的滿嘴流油的。
  「夫君這東西雖然臭了,但是這樣炸起來咬著確實很香。」陳靜也嘗了一塊說道,聞著有些臭,咬在嘴裡卻是真的挺香的。
  「臭了也很好吃對不對,小胖子好不好吃。」楊逸說著端著碟子走到屋簷下,把手裡的碟子放在小桌子上。
  陳靜夾了一塊蘸了醬,遞到楊逸的嘴邊,剛才夫君一直在廚房忙到現,在還一口都沒有嘗。
  楊逸咬了下半塊,他瞇著眼睛享受,味道實在沒的說,真的太美味了,果然自己動手做出來的就是更好吃。
  「很好吃、很好吃,爹爹你什麼時候在做豆腐啊,小寶明天還要吃的。」小傢伙碗裡的還沒有吃玩,就已經想著明天的了。
  三個人你餵我一口,我餵你一塊,碟子裡金黃色的臭豆腐迅速的少下去。眼看著臭豆腐就快見底了,小胖子烏溜溜的大眼睛一轉。
  「爹爹、阿姆快吃完了呀。」小傢伙鼓著腮幫子連忙叫道。

  第 25 章抓蟲

  「臭小子現在都敢和爹爹搶吃的了。」楊逸放下筷子,蹂躪著小胖子毛茸茸飛小腦袋。
  「可是爹爹已經吃很多了。」小胖子嘟著嘴說道。
  「噗嗤,你們兩個。」陳靜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小寶的嘴小一塊夠他吃上三口的,還要嚼上挺久的,楊逸倒是一口一塊。
  「好吧,爹爹吃很多了,剩下的就給我們的小寶慢慢吃。」楊逸看著小胖子鼓著的小嘴說道,現在的小胖子終於有了小孩子該有的語氣動作,也已經學會了撒嬌,不在是他剛來時那樣的懼怕他這個爹爹了,這樣很好,孩子就該有孩子的樣兒。
  楊逸整整花了半個月才把粗米收割打米曬乾,收進家裡的另一個米倉裡,這次的農活大部分都是楊逸慢慢干的,陳靜除了幫些忙外加指導楊逸怎麼做,他就不讓陳靜在幹任何的重活。在這次的農活幹好後,天氣真正的進入夏季,天越來越熱,白天裡除了早上傍晚,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在外面曬太陽了,楊逸聽陳靜說粗麥要等到九月份下了雨後才能種。
  「陳靜你看看我,我是不是曬黑了,最重要的是我長個了,我長高了、真的長高了是不是,陳靜你仔細看看。」楊逸站在陳靜的面前叫道,他在發現自己長高了一點後,差點興奮的跳起來,看來喝豆漿真的是有用的。
  陳靜看著站在他面前的人,確實長高一些了,原本頭頂剛好到他下巴的楊逸,現在已經到嘴唇了。看著眼睛都笑彎的人,陳靜忍不住就伸出大手去揉楊逸的頭髮。
  「我是問你,我有沒有長高,不是讓你摸我頭的,摸了會長不高的。」楊逸拍掉在他頭上肆虐的大手,要是長不高了他找誰去哭啊。
  「嗯,有點曬黑了,確實長高了一些,兩個月前還在我下巴的,」陳靜笑著說道。
  「我就說嗎,曬了那麼多的太陽怎麼可能不黑呢。,」楊逸高興的說著,他不但要長高還要變壯,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怎麼也不能讓自己長成一幅女人的摸樣。
  楊逸高興的翹著嘴角去山邊摘豆子去了,等到十月份過了,摘豆子的季節就過了,接下來整整的七八個月就沒有豆子可以摘了,雖然他每隔三天就去一趟鎮上買豆子,但不是每次都能碰上有豆子賣的,天氣熱了摘豆子的人也少了。
  「阿姆,爹爹真的有黑了嗎,我明明看爹爹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白啊。」小寶疑惑的說道。
  「你爹爹在割粗米的時候確實曬黑了一些,只是這兩天沒有整天出去曬,又白回來了而已。不過你爹爹高興他曬黑了,我們就認為他黑了就好。」陳靜笑著對小寶說道。
  陳靜算算收地稅的衙役應該要來了,他家有五畝的地,種了三畝的精米,那三畝要三貫一畝,而餘下的兩畝粗米,只要兩百斤粗米就行。陳靜早就讓楊逸把那兩百斤的粗米裝在麻布袋裡,放在堂屋裡。
  「砰砰砰,開門了、開門交稅。」就在陳靜想著的時候,收稅的衙役已經來敲門了。
  「來了。」陳靜打開院子的門,外面站著三個牛高馬大的漢子,態度還算不錯,還有一輛牛車,村長也跟在後面。
  「你們家的地稅都準備好了,今年你們家種了三畝的精米,因為這次的雨水過了,精米的收成差了一些,上面減了一些稅,所以只要七百五十個錢。你們家的粗米準備好了沒,如果沒有準備好,你們就得自己送到糧司庫去的。」一個高大的衙役拿著登記的本子說道。
  「陳靜你準備好了嗎,」村長問道。
  「早準備了,你們來幫忙搬一下,就在堂屋裡,我家漢子出去了。」陳靜讓開門說道。
  在收地稅的那些人要離開的時候,陳靜抓了家裡那兩隻最大的野公雞給三個衙役帶走,這也是每年那些衙役來陳靜家裡態度比較好的原因,上一年陳靜也特地準備了兩隻野兔。
  楊逸在回家的時候就看到村裡來了幾個陌生人,還拉著牛車,不過那兩個袋子怎麼看著這麼眼熟呢。
  回到家楊逸總覺得少了什麼,他看著院子,對了那兩隻每次他一回來,就會跳到雞籠邊的小公雞不見了,楊逸在每次出去的時候,見了蝗蟲蚱蜢的都會抓回家喂雞,就是為了那幾隻母雞多下幾個蛋。
  「陳靜我們家的雞那裡去了,」楊逸一邊說著,一邊把這次抓的十幾隻蚱蜢扔進雞籠裡。
  「你小點聲,小寶剛睡著呢。」陳靜對著大呼小叫的楊逸說道。
  「那兩隻小公雞,我給收稅的衙役拿走了,上次我跟你提過地稅的,今年因為收精米的時候下了雨,少交了一百五十個錢。」陳靜說道。
  「原來是這樣,我上次可能走神了,沒聽清楚你說的話。」楊逸說道,他還真的沒注意到這事。
  楊逸今天是突然想起一件事,他看到村裡的一個哥兒生了小寶寶,喂的卻是米湯,那麼小的孩子喂米湯怎麼會有營養。他不知道這裡的哥兒生了孩子後到底有沒有奶。不過如果真的沒有,他還是要早做準備,他在鎮上看到過賣羊的,如果真沒有他就先買一隻懷孕的母羊養著,到時陳靜一生孩子就能有羊奶了,他得問問陳靜。
  「陳靜我問你一件事。」楊逸一邊洗手一邊說道。
  「先吃飯,有什麼事等會兒在說,忙活了一上午你還不餓。」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躺在床上,手搭輕輕的搭在陳靜的肚子上,小傢伙現在越來越有力氣了,在小傢伙動的時候,楊逸只要摸一下,小傢伙就會非常興奮的用力來上兩下,告訴外面的大人他很高興和大家交流。
  「陳靜孩子出生後,那個你有沒有奶餵給孩子吃啊。」楊逸趴在陳靜的耳邊說道。
  「哥兒怎麼會有奶,只有牛羊才會在生了崽後有奶。」陳靜笑著說道。
  「那我們的孩子在出生後要吃什麼,」楊逸問道。
  「精米湯,如果孩子的身體太差,我們就買只剛下了崽的奶羊,拿羊奶來養孩子,小寶那時就喝了一段時間的羊奶,所以那孩子的身體算的特別好的。」陳靜解慢慢的解釋道。
  「那我們現在就可以準備懷孕的母羊了,等孩子出生後在準備,肯定會手忙腳亂的對不對。」楊逸說道,他從來沒有照顧過剛出生的孩子,所以最好在孩子出生前把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了,總好過到時慌慌忙忙的。
  「嗯,你不怎麼會照顧孩子,阿姆又已經走了,我們是早該做些準備。這樣你去鎮上買一隻懷孕的母羊,那母羊一定要在三個月內生產,要不然趕不上時間,最好是母羊有三個月的孕,能在兩個多月內生產。」陳靜算算時間說道。
  這天楊逸早早的起床,陳靜說每個月的十五號鎮上會有比較多的牲畜賣,楊逸準備找秦暉來給他看看,那傢伙在冬天的時候經常買羊,干採購的就是這點好,買東西比較在行。
  「路上小心點,多喝些解暑茶,要是累了就在路邊歇歇,記得回來的時候,你去秦大哥那裡把喝完的茶水補上,要不然會中暑的知道嗎。」陳靜不斷的囑咐著,由於天氣越來越熱了,楊逸在去鎮上陳靜還是有些擔心的。
  「別擔心,我又不是頭一次去鎮上了,我現在可是經常去的,家裡準備的那麼多的豆子可都是我背回來的。」楊逸笑著對著陳靜說道。
  秦暉帶著楊逸在鎮外的一個農莊裡選羊,楊逸說是想在鎮子裡買一隻。秦暉卻不同意既然要買一隻母羊來喂孩子,當然要買一隻好點的母羊,現在拉出來賣的母羊可不會是最好的,所以楊逸就被秦暉拉到了這裡。
  「林伯你們家這裡那只懷崽兒的母羊是最好的,我兄弟的哥兒就快生產了,要一隻兩個月多些時間就能生產的母羊。」秦暉笑著對林伯說道。
  「秦管事來了,要懷孕的母羊,正好這邊有幾隻,我給你看看那只合適。」林伯笑著說道,月滿樓年年都會在他這裡買羊,而且價格還很公道,所以有好的羊,林伯都會給秦暉留著。
  「合適的一共有三隻,一隻懷了三個多月了,在有兩個月就會生小羊羔了,另外兩隻就大概有三個月了,兩個多月後也是能生小羊羔的,如果你家哥兒要過兩個半月生孩子,那就這兩隻吧,你選一隻喜歡的,這兩隻都是不錯的母羊。」林伯笑著說道,要不是秦暉帶著這漢子來,這母羊他可不一定會賣,要知道這母羊生了崽,小羊羔在過年的時候就能賣錢了。
  「它們都生過幾胎了。」楊逸看著兩隻挺精神的母羊說道。
  「這邊這只已經生過兩次小羊羔了,靠近你身邊的那隻,去年生了頭一隻羊羔,今年這是第二次生了,都是頂頂好的母羊。」林伯笑著拍了拍他的羊,能把羊養的這麼好的可沒有多少。
  最後楊逸選了那只生第二次的母羊,這第二胎的母羊應該會比較好一點,畢竟那母羊年輕一些。
  「路上小心點,慢慢的走,記得要給母羊喝點水,。」秦暉說道。
  「你回去吧,都耽擱你一天了,這羊我會好好的帶回去的,這可是以後孩子的口糧。」楊逸在選了羊後心情好的不得了。
  「放心秦管事,我會把羊和人都安全的送回去,」林伯的兒子笑著說道,雖然這是個漢子,但是看著還真的比哥兒都好看,這趟活他還是非常樂意干的。
  兩人帶著羊一路走,一路聊怎麼把羊養好,在走了大半路後歇一下,林華看楊逸額角都是汗,想伸手去給楊逸擦擦,又覺得不好,這要是哥兒他就娶回家了,可惜是個漢子,不過看著也賞心悅目。
  「楊逸我幫你背吧,看你都是汗了。」林華拿起楊逸剛才放下的背簍說道,還真別說這背簍挺沉的,林華把背簍背在背上,沒想到那看著瘦瘦的身體力氣倒是挺大的。
  「這麼重,你早該說了,我幫你背。」林華笑著說道。
  「不用,我自己來背。」楊逸剛想拒絕,背簍都已經背在了林華的背上了,他只好跟了上去。
  過了兩刻鐘左右,兩人終於到了陳家村,這母羊懷著羊羔,楊逸也不敢走太快了。
  「到我家了林大哥,今天可真是麻煩你了,快點進來坐坐喝口水。」楊逸推開院子的大門,太陽已經西斜了。
  「爹爹你回來了,羊,小羊。」小胖子高興的叫道,伸手就想去摸羊。
  「臭小子一邊而去,可別嚇到它,等你和它熟了在和它玩,它可是你弟弟以後的口糧了。」楊逸笑著抱住小胖子親了一口。
  林華看著胖乎乎的小傢伙,還真可愛長的也想楊逸。
  「楊逸我就先走了,天快黑了,等過幾天我在過來你這裡看看,羊怎麼養一路上我也和你說了不少,要是有什麼不對你就來找我,我一直都在農莊裡。」林華看著西沉的夕陽說道。
  在做飯的陳靜聽了小寶哇哇叫,「楊逸你回來了,怎麼弄的這麼晚,」一出來的陳靜就看到院子裡還沾著一個漢子。
  「陳靜這是林大哥,我們的羊就是秦大哥帶去林大哥家買來的,林大哥幫我送過來。」楊逸介紹道。
  「謝謝林大哥,我家楊逸對這些不是很懂,這一路走過來一定餓了,快點進來吃飯,已經做好了,吃了飯在走。」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和小寶第二天就一直圍著那隻母羊轉,楊逸一大早就去大溪那裡割來青草,小寶是一吃過飯,兩個人就一直拿著青草餵羊,現在羊就養在已經收拾乾淨的茅草房裡,這裡原本是放柴火的,就是雞籠的旁邊。
  「好了,你們兩個別一直圍著它,會嚇到它的,也讓它安穩的休息一下。」陳靜對看著母羊稀奇的不得了的兩人說道。

  第 26 章

  天氣變的非常悶熱,原本楊逸阿姆住的房間,已經放滿了釀了葡萄酒的大小陶罐,就連床上都被放著裝在布袋裡的各種豆子。
  九月份了,雨卻一直都沒有下,雖然前段時間下過兩場小雨,但是根本連地都沒有澆濕,現在楊逸為了割草,都要去後山比較陰暗的地方才能割到青草。
  楊逸一直想著會不會幹旱,他前世從來沒有缺過水,也不知道如果真的乾旱會怎麼樣,雖然和陳靜提了,陳靜卻更他說不需要擔心,他也就不再亂想。
  陳靜現在的肚子已經非常的不方便幹活了,楊逸也不讓他干了,家裡的活現在都一直的楊逸包了,小寶也乖了很多,他非常期待小弟弟的出生。
  這天半夜,楊逸醒過來習慣性的摸向陳靜的肚子,卻發覺今晚的陳靜竟然到半夜都還醒著。
  「怎麼還不睡,是睡不著,還是哪裡難受。」楊逸打了個哈欠說道。
  「沒事就是有點睡不著,」陳靜的聲音很輕。
  「你胡說,明明每天晚上你都睡得很好的,怎麼會突然睡不著。」楊逸不信,他從床上起來點上油燈,看著陳靜的臉色有些不好,肯定是不舒服,怎麼可能是睡不著。
  「快點說你那裡難受,」楊逸手摸著陳靜的額頭試了溫度後問道,溫度是正常的,手又摸到了陳靜的後面,很好沒有什麼出血的情況,應該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真沒什麼,就是小腿有些抽筋,明天就會沒事,別大驚小怪的,快點睡覺吧。」陳靜拉掉楊逸還在亂摸的手說道。
  「腿抽筋怎麼是小事,我給你揉揉,你都難受的睡不著了,還敢說沒事,那隻腳。」楊逸問道。
  「右腳有點抽,」陳靜說道,他以前在懷小寶的時候就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竟然會腿抽筋。
  楊逸揉著陳靜的小腿,大概是因為疼痛又怕吵醒自己,竟然就一直的忍著,小腿肌肉都有些僵硬了,楊逸心裡非常的不舒服,他心疼了。
  「下次不舒服,就是我睡著了你也要叫醒我的,不要什麼事都忍著,要是你出了什麼事,你讓我和小胖子怎麼辦,你難道捨得把我和小胖子讓給別的哥兒不成。」楊逸說的話有些重。
  「自然是捨不得的,以後不會了。」陳靜很爽快的認錯,楊逸能這麼在乎他,這讓他的心情很好,小腿也不再那麼的不舒服。
  楊逸一直到把陳靜的小腿揉的暖呼呼的,不在感覺到陳靜的小腿緊繃著為止,他想著要想辦法給陳靜補補鈣。
  「怎麼樣舒服一些了吧。」楊逸甩甩有些發酸的手問道,過了一下都沒有聽到陳靜的回答,楊逸看著已經睡熟的人,搖搖頭一定是很累了吧,要不然怎麼就在他揉著的時候睡過去了。
  睡著覺的楊逸突然聽到,滴答、滴答、淅淅瀝瀝的下雨聲,他差點從床上跳了起來,陳靜說九月份只要下雨就可以種粗麥了,而老天卻一直都沒有下雨,突然聽到下雨聲的楊逸很高興,他從床上爬起來,外面天還沒有亮。
  陳靜和小胖子都還在睡,昨晚陳靜前半夜都沒有睡好,腿抽筋了,要不是他突然醒過來,陳靜大概就想忍過去算了,他知道後幫陳靜揉了不少的時間。
  楊逸知道前世孕婦會抽筋的事,還是和他一起租住的那對小夫妻,老婆懷孕了,那位准媽媽就經常腿抽筋,楊逸就被迫的被那准媽媽灌輸了不少懷孕要注意的事,他認為陳靜腿抽筋很可能是缺鈣引起的,楊逸決定去大溪抓些小蝦煮給陳靜補鈣,不過今天下雨,為了陳靜和小包子的身體,楊逸還是決定去抓。
  煮好粥舀進大瓷碗裡,喝過粥,看陳靜和小寶睡的香甜也沒啥得把人叫醒。楊逸穿上蓑衣帶上斗笠提著小木桶和竹籃,去大溪裡抓蝦了,他一點也不想小包子和陳靜因為缺鈣而出點什麼事。
  來到村口,因為下雨原本小小的水流比昨天大了一些,楊逸把竹籃佈置在一個窄口處,水不斷的從高處快速的沖刷下來,他在等了一些時間拿過竹籃,裡面倒是有一些小蝦,但是不多,這要抓到幾時。
  在把小蝦倒進木桶後,他脫掉鞋子,走進上面比較開闊的水面上,不斷的把石頭挪地方,那些小蝦受到驚擾,紛紛的從藏身處跑出來,這樣楊逸很快就抓了不少。
  「楊逸下雨呢,你跑哪裡去了,」陳靜站在屋簷下,看著提著竹籃和木桶的楊逸問道。
  「去抓了一些小蝦,我做了給你吃,今天你可不能全給小胖子吃了,這可是我特地抓了給你肚子裡的這個吃的,你昨晚腿抽的厲害,下午我在去鎮上找李大夫看看有沒有什麼藥。」楊逸摘掉斗笠說道。
  「快去擦擦別著涼了。」陳靜幫楊逸把蓑衣脫了下來。
  「知道,我現在可是家裡的頂樑柱,要是倒下了誰來照顧你和小胖子。」楊逸笑著說道,有個人關心自己冷暖的感覺真好。
  小蝦被楊逸用水焯了一下後,倒進油裡爆了一下,加了一些蒜泥和料酒在水煮開後就出鍋了,味道非常的清淡,小寶在夾了一個後就不喜歡了,他更加喜歡那種用油爆酥的。
  楊逸在李大夫那裡買了三帖補藥,又碰到一個買山核桃的,他把那一筐子全都買了,大概有十來斤。雖然敲起來麻煩,但是這東西現在對陳靜來說是最好的,何況家裡還有個石搗臼,把山核桃放到裡面拿根木棍敲一下不就開了嗎,應該挺省力的,那石搗臼到現在還沒有用過。
  楊逸回家後就敲了幾十顆的山核桃,裡面的肉雖然小了一些,但是卻絕對比上輩子那些肉很大的核桃來的香,楊逸把核桃放進水裡煮熟,他是怕陳靜吃了半生不熟的東西壞肚子,在核桃晾乾後,在鍋裡到上油挖了一勺子的糖,在糖被燒融後,核桃放進鍋裡滾了幾下就出鍋,包在糖漿裡的核桃嚼起來說不出的香。
  「小胖子你不能和阿姆搶吃的,小碗裡的是你的。」楊逸把糖炒核桃分成了兩份,免得陳靜又全都給小胖子吃,那小子嘴巴饞的很。
  「小寶知道,阿姆肚子裡有小弟弟,我是哥哥,不能和小弟弟搶吃的。」小傢伙頭頭是道的說著,完全像個小大人。
  「小寶真乖,等弟弟出生了,他一定很喜歡小寶哥哥。」楊逸笑著揉揉小胖子的腦袋誇獎道。
  「爹爹你不要叫我小胖子了,我現在是要做哥哥的人了,不能一直的被叫小胖子,這樣不好,而且小寶也不胖的。」小胖子終於開始維護自己的形象了,有弟弟的人怎麼還能和以前一樣,他是要做榜樣的。
  「好,爹爹以後都叫你小寶,不在叫你小胖子,我家小寶也開始注意形象了哈哈哈。」楊逸大笑著說道,一個不到他腿長的小傢伙,一副小大人一樣的開始談形象問題,他家的孩子真的是特別的可愛。
  「楊逸今天下的雨挺大,明天要種粗麥了,種子現在就可以拿水泡半個時辰,明天就可以種了,一直沒有下雨地裡連雜草都不長了。」陳靜笑著說道。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楊逸手裡拿著一個籃子,手裡抓了一把麥子,照著陳靜說的一手抓幾顆麥種放到地上,很快就撒了一行。
  「楊逸歪了,照著前面的放。」陳靜拉著小寶在田埂上說道,看著完全都歪掉的麥地,他實在有些看不過去。
  「小寶你先站在這裡,阿姆去幫你爹爹。」陳靜對著小寶說道。
  「陳靜你怎麼下來了,我很快就好了,你回去看著小寶。」楊逸看著走下來的陳靜說道。
  「都歪到那裡去了,我來。」陳靜抓了一把小麥開始放,一把一把很快一整行就下來了。
  楊逸一邊擔心陳靜,一邊有撞牆的衝動,看著陳靜放下去的,那是每一把的麥種都是整整齊齊的,而他放下來的,不是歪七扭八的,就是一把少一把多的。
  「好了你先帶著小寶回去休息一下,我照著你那樣的去做,看著你幹活我都心驚肉跳的。」楊逸說道。
  「我沒事,就幹那麼點活而已,你慢慢弄,我和小寶在那裡看著,我們家的粗麥也就種這一點,我相信你很快就能好的。」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見陳靜執意要看著他幹活,只好把心神都放在這塊地上,真不是他不努力,實在是在沒有尺子的條件下要種的差不多,那真的是太難了,幸好有陳靜的那一行可以給他照樣,楊逸又把全部的心神都放下去,這次總算是讓他勉勉強強的種了上去。
  「好了、好了,太陽都這麼大了,我們趕快回家,」楊逸對著陳靜說道。
  一家三口頂著還不算大的太陽回家,原本那半畝種菜的地,也因為沒有下過什麼雨,原來種的菜早就枯死了,現在他們家吃的菜,就是院子裡的絲瓜,韭菜還有一些竹葉菜,青菜雖然還有一些,但是已經被蟲子吃光了葉子,最好的就是後山的那從脆瓜了,不但長的多還嫩,楊逸現在經常摘了炒雞蛋來吃。
  因為昨天剛下了雨,楊逸在過來的時候,就在那半畝地上灑了一些蘿蔔的種子,還有一些青菜的,楊逸希望十幾天後能吃上青菜。
  「小寶你慢點跑,小心摔了。」楊逸對著跑在他和陳靜前面的小傢伙叫道。
  「知道爹爹,小寶不會摔到的。」小傢伙回頭大叫著。
  「陳靜你有沒有覺得小寶長高了一些。」楊逸轉頭問陳靜。
  「小心,」楊逸大叫一聲,手裡的籃子直接扔在了地上,他的手緊緊的抱住陳靜,剛才在他轉頭看向陳靜的時候,就看到走神的陳靜一腳踏進了一個小土坑,差點差點陳靜就摔到在地上。
  「你怎麼、怎麼就不小心,你嚇死我了,嚇死我了,要是你摔了、摔了怎麼辦。」楊逸抱著陳靜結結巴巴的說著,整個人都在微微的顫抖著,這一次他真的被嚇到了。
  「我沒事楊逸,我沒事,真的沒事。」陳靜拍著楊逸的背,剛才他沒有注意一腳踩空,差點摔倒,要不是楊逸抱住他,剛才他很可能就摔了。
  這在平時也沒有什麼事,但是現在可是要命的時候,要是剛才那一下真的摔實了,就算他沒事,肚子裡的孩子可不一定就能沒事,陳靜心裡也是一陣的後怕。
  「還好,還好,沒有真的摔到,陳靜你真的沒事。」楊逸緩過來後,這才小心翼翼的放開陳靜。
  「應該沒事。」陳靜笑著安撫楊逸道,但是就在他要走的時候,陳靜的眉頭皺的高高的,他的腳扭到了。
  「真的沒事。」楊逸在查看後還是不放心的問道,剛才嚇的他心口都快跳出來了。
  「放心孩子沒事肚子也不疼,但是我我可能腳扭傷了。」陳靜無奈的說道。
  「腳扭傷了,我背你回去。」楊逸馬上說道。
  「傻瓜你要怎麼背我,不怕擠著孩子,扶著我,我們慢慢的走回去。」陳靜被楊逸逗的笑了出來,就楊逸這小身板能背的起他才叫怪了。

  第 27 章這章倒v看過的親別買

  楊逸看著陳靜的肚子,還真的不能背,幸好這裡離家也不遠了,走回去應該沒問題。
  「我扶著你,小心點,不舒服了就說。」楊逸扶著陳靜說道。
  陳靜點點頭,他把小部分的重量壓是楊逸的肩膀上。
  「爹爹阿姆你們怎麼了。」小胖子看著爹爹扶著他阿姆轉頭跑回來問道。
  「你阿姆腳扭傷了,爹爹扶阿姆回家,小寶快些到家把門打開。」楊逸對著小胖子說道。
  小寶看著皺著眉頭的阿姆好像很痛苦,小傢伙乖乖的跑在前面,去做爹爹交代的任務開門。
  楊逸扶著陳靜坐在床上,他小心的脫掉陳靜腳上的鞋子,陳靜的左腳背上已經有些紅腫起來,楊逸有些慌神了,這要怎麼辦,這裡沒有紅花油也沒有正骨水,對要去找大夫,他現在要去找大夫。
  「陳靜你先躺在床上別亂動,我去鎮上找李大夫,腳背都已經腫起來了。」楊逸慌亂的說道。
  「楊逸你先別急,我就是扭傷了腳沒事,過上兩天就能好了,再說家裡還有消腫的藥膏,你拿來給我揉揉大概就能好很多,」陳靜對著慌慌亂亂的楊逸說道。
  「那不行,你肚子都這麼大了,那藥油一定是活血的,要是擦了傷到孩子怎麼辦。」楊逸擔心的說道。
  「這樣,我先去給你和小寶準備吃的,然後我這就去鎮上找李大夫,到時李大夫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楊逸說著就去準備。
  楊逸在冷靜下來後,他想起前世他在扭傷腳後,先是冷敷,第二天就熱敷,腳也不能在下地走,然後在擦了正骨水後,大概四五天就沒什麼事了。
  楊逸去村中心的井裡打來了冰涼的井水,用毛巾給陳靜冷敷上,吩咐小寶在布巾不冷的時候,就重新給他阿姆換一次布巾,楊逸這才去鎮上找李大夫。
  「李大夫陳靜大著肚子真的可以用家裡的散瘀膏嗎?」楊逸問道。
  「楊逸啊,你那哥兒陳靜以前給你買的藥那都是最好的,就說那散瘀膏吧,那是店裡最最好的了,你那時的身體根本就用不得猛藥,他買的那藥溫和的很,所以你就放心的給他擦,不會傷到孩子的。記得他今天剛扭傷腳你不要去揉,等明天晚上在用藥膏給他擦擦,之後記得給他用布裹上,那樣藥的吸收能好一些,今天你可以用井水給他敷一敷,明天就用熱水,不要讓他在下地走路也不能在讓他幹活,這樣過上五六天就能好的差不多。」李大夫歎了口氣說道,這楊逸總算還有點良心,要不然他都懶得解釋。
  楊逸在問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後,這才離開李大夫的藥鋪,背簍裡已經抓了三帖保胎藥,楊逸還是怕陳靜扭傷腳會早產,雖然陳靜一直說沒有問題的。
  「秦大哥我昨天才托你買的,怎麼今天就有了,我還以為要等上半個月。」楊逸一臉驚訝的看著秦暉,他昨天才托秦暉買的海帶和蝦皮,沒有想到今天就有了。
  「他們走船的人總會自己備點海貨,他們喜歡吃那些,我們內陸的人不太吃,你說陳靜要補身子,我這不就讓他們勻了一些出來,你要是在晚上兩天我也沒法了。因為河道裡的水已經不夠大船行駛了,他們這趟走了就要歇一段時間,等下雨後水漲起來才會再來。」秦暉笑著說道,他其實把相熟的船老大那些海帶和蝦皮紫菜都給收刮來了。
  「這還有紫菜啊,秦暉謝謝你了。」楊逸在拿起一把的紫菜後高興的說道,這樣他就不用擔心陳靜和孩子缺碘缺鈣了,那一陶罐的蝦皮至少也有兩斤左右,夠他們一家吃上大半年了。
  「謝什麼,你上次教我做的蒜泥白肉,酒樓裡也不知道賣出了多少份,用蒜泥做出來的菜也很不錯,你和陳靜又不要錢,我可是一直都覺得欠你們不少的,有什麼事儘管來找你秦大哥,你和陳靜都沒有親人,就當我是你們的親大哥。」秦暉拍了拍楊逸的肩膀說道。
  「秦大哥說的對,下次有什麼事我還是來找秦大哥。」楊逸翹著嘴巴說道,能有這樣一個總為他們著想的朋友其實很難得。
  「這就對了,快點回去吧,就陳靜和小胖子在家做什麼都該不方便了。」秦暉柔了揉楊逸的頭髮,其實秦暉想這樣做很久了,他看著陳靜經常這麼幹,摸起來應該相當的舒服,其實他一直都想要一個弟弟,可惜老天就是不願意如他的意,他阿姆在生下他後,肚子就在也沒有動靜了,他盼啊盼啊,一直到了長大了才算死心了。
  「你不要像陳靜一樣的揉我腦袋,會長不高的。」楊逸在楞了一下後拍開了秦暉的手大吼道,一個兩個的都愛揉他腦袋,難怪他會長不高。
  「哈哈哈,楊逸你長這麼高已經夠了,揉起來真舒服,難怪陳靜那麼愛揉你的腦袋。」過足手癮的秦暉心情是好的不得了,難怪陳靜會那麼喜歡楊逸,原來楊逸真的很可愛。
  楊逸氣呼呼的被著背簍就走,就陳靜和小胖子在家,他得快些回家去了,耽擱了這麼就也不知道陳靜怎麼樣了,幸好他出來碰到沈阿姆,有特地讓沈阿姆照顧一下陳靜的。
  陳靜在經過好幾天的修養後,腳上的腫早已消下去了,雖然還有些隱隱作痛,不過已經不嚴重了,在擦上兩天藥就能全好了。
  「陳靜你說這天什麼時候才能下雨啊,這河都快干了。」楊逸端了一串野葡萄放在床頭,他真的怕這大溪裡的水要是全沒有了,那他去哪裡洗衣服。以前村子中心還能洗一下衣服,現在村長已經不讓洗了,要洗衣服就得上大溪,可是那裡的水眼看著就快沒有了,他還聽陳義說要是在不下雨,村子裡的井水也要安分配來提了,陳義還說有一年最旱的時候,每戶每一天只能提半桶的水,楊逸根本就無法想像那樣的生活。
  「如果真的旱了,幾個月不下雨也是有的,不過我想今年應該不會。」陳靜笑著說道,就是真的旱了也不需要楊逸來操心,在過上一個月孩子就該出生了,到時有個什麼事他都能做了,不像現在他大著個肚子做什麼都不方便。
  「希望過兩天就能下雨,現在連青草也快找不到割了。」楊逸今天出去就割了小半框的草,這些根本就不夠母羊吃的。前兩天楊逸已經把平時磨豆漿後的豆渣,都餵給懷孕的母羊吃了。剛開始楊逸怕吃壞了母羊的肚子,每次都只是加了一點,原本餵給雞吃的豆渣,母羊在經過了幾天的適應後,都已經完全的餵給母羊吃了。
  「這事確實是個問題,母羊要是沒有草料吃,它根本就不能下奶,要不這樣,你這兩天不是把豆渣都給母羊吃了嗎,它也吃的挺好,我聽這羊的叫聲還不錯,那就把豆子都磨成豆渣給母羊吃吧。」陳靜考慮了一下說道,上次乾旱的時候,小寶都已經可以喝精米粥了,那羊也被他給賣了,但是這次母羊的草料卻是個大問題。
  楊逸聽到陳靜說把豆子都磨成豆渣給母羊吃,想著這樣也不行,平時添加一些自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母羊都吃豆渣,那很可能真的會吃出問題,這羊可是小包子的口糧,不能出問題。
  「楊逸你去地裡看過沒有,這幾天都沒有在下雨,粗麥的種子大概是發不了芽了,今年看來粗麥是種不成了。」陳靜突然想到地裡粗麥種子說道,他想楊逸這兩天沒有提,很可能是忘記了粗麥的事,應該也沒有在去地裡看過了。
  「對了陳靜你剛才說什麼,」楊逸突然睜著盯著陳靜,他剛才腦子裡好像跳出來一點的靈光,但是太快了沒有抓住。
  「我剛才說你去看過粗麥沒有。」陳靜笑著搖頭,這都能沒聽清楚。
  「不是、不是這句,你還說了一句呢。」楊逸說道。
  陳靜看著苦惱的楊逸,想了想剛才他說的話,對了他好像還說了兩句,這天不下雨,粗麥可能發不了芽了。
  「我剛才還說了兩句,一句是這天不下雨,粗麥可發不了芽了。」陳靜笑著說道。
  「對了、對了就是這句,發芽、發芽,我們的羊有料吃了。」楊逸高興的說道,他想到怎麼給母羊添草料了,豆芽豆芽可是好東西,不但可以給羊吃,還能炒菜吃。要知道他們家唯一那點綠色,就是院子角的那一戳竹葉菜和韭菜,絲瓜也不怎麼長了,家裡用過的水現在全都往那裡澆了,楊逸就是為了保住那點綠。
  「什麼發芽,看你高興的,到底是什麼。」陳靜被楊逸弄的一愣一愣的。
  「豆芽、豆芽,只要豆子發芽了,我們不但可以炒著吃,還可以喂母羊,這樣就算我割的草料不夠,母羊也不用餓肚子。」楊逸高興的說道,他現在的感覺就像,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楊逸那心情真的就沒法形容的高興。
  「陳靜你看著小胖子,我去忙了,他醒了你就叫我。」楊逸已經等不及了。
  楊逸拿出一袋豆子,但是他從來沒有發過豆子,他拿著那袋豆子蹲在地上想著。
  要想讓豆子發芽就得有水,楊逸想到後立馬就去打來了一瓢的水,他把大約一斤的豆子都倒進水裡,攪拌了一下放著。
  坐在椅子上楊逸看著木盆裡的豆子,他想到豆子這樣泡一天好像也發不了芽,他平時就是這樣把豆子泡上一天,然後才開始用石磨來摸豆漿的,也沒見豆子發芽,看來這法子一定是不行。
  楊逸在轉了一大圈後,他拿來了一個小竹籃,把豆子放進去,看著很快瀝干水的豆子,楊逸覺得想讓豆子發芽,那就多泡一下水,他又把竹籃放進水裡浸著。
  在搜刮完腦子裡前世的記憶後,楊逸想起曾經有個賣豆芽的阿姨,她們家的豆芽都是黑乎乎的房間裡做出來,楊逸想著大概是這豆芽是不能見光的,在把豆子浸了半天的水後。他拿來了一塊石頭墊在竹籃下,這樣竹籃就不會浸到水裡,竹籃放在木盆上又能保持濕度,他又拿來了精米桿把豆子給蓋住,端到房間的一個櫃子底下,那裡不會有任何的光線。只是在隔上一兩個時辰就給澆一遍水,又把木盆裡多餘的水用大碗舀掉放在,等要澆水的時候可以繼續用。
  一天過去了,竹籃裡的黃豆沒有動靜,兩天過去了,黃豆除了漲大了很多,還是沒有動靜,到了第三天早上,黃豆爆出了米粒一樣大的芽眼,楊逸看著高興的不得了,豆芽是出來了,就是等著它在長大一些。
  「楊逸你這兩天都折騰出什麼了。」陳靜這兩天就看到楊逸折騰著小竹籃,他知道裡面放了一些豆子,楊逸往裡面又是加水,又是舀水的折騰著。只是這豆子就是發芽了也不能吃,豆子發出的芽是苦的,不過餵羊倒是可以,楊逸真的很聰明,母羊的糧草算的暫時的解決了。
  幸好前段時間楊逸是天天的去鎮裡買豆子,家裡阿姆曾經睡覺的床上是堆滿了一袋袋的豆子,原來是想磨豆漿來吃的,現在派上了更大的用場了。
  楊逸看著一天天長大的豆芽,眼看著就有一根指頭長了,白白嫩嫩的想著晚上就可以炒來吃了,到時掐頭去尾,味道一定不差,至於喂母羊那就等豆芽在長長。只是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楊逸會因為少說了一句話而想撞牆去。
  「它們長的不錯,明天就可以喂母羊了。」陳靜站在楊逸的身後,看著那白嫩嫩的豆芽笑著說道。
  「嗯,晚上我們可以炒起來嘗嘗,它炒起來應該脆脆的非常的好吃。」楊逸開心的說道,能在這種時候加個蔬菜是很不錯的,現在很多人家裡都開始吃鹹菜了,因為地裡的蔬菜都已經被曬死了。
  「楊逸這東西也有人弄過,但是它是苦的。」陳靜說道,在前幾年的一次乾旱裡也有人這麼試過,雖然能吃,但是味道卻是極苦的,陳靜不認為楊逸能咽的下。
  「怎麼可能會是苦的,來我們嘗嘗,看看苦不苦。」楊逸抓了兩根豆芽,放在清水裡洗了一下遞給陳靜一根。
  「怎麼樣,不苦的吧,嚼起來脆脆的還帶點甘甜是不是,」楊逸高興的說道。
  「嗯,確實不錯,照這個味道炒起來味道應該很鮮的。」陳靜點頭說道,就現在的味道炒起來絕對不會苦。
  晚上楊逸把一根根胖墩墩的豆芽掐頭去尾,準備炒起來吃。
  楊逸把那些掐下來的邊角料拿去母羊那裡,看著母羊吃的津津有味,他在回來後有拿了一根在嘴裡嚼,瞬間楊逸的眉頭皺的高高的,那張臉完全皺成了一團。
  「呸、呸、呸。」楊逸吐掉嘴裡的半根豆芽,苦了為什麼就會苦了呢?明明早上的時候還是脆脆甜甜的,怎麼到了晚上就苦了呢?楊逸是想破頭皮都想不明白,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
  作者有話要說:今天接到編輯的入v通知,我還是先碼一章更上來,明天開始準備,後天應該能準備好三章,出去了兩天魂都丟在外面了~~~~(>_<)~~~~ 卡文了

  第 28 章

  「陳靜怎麼就苦了呢,明明早上我們都嘗過了是甜的。」楊逸對著坐在院子裡的陳靜叫道。
  「苦了,早上嘗了確實是甜的。」陳靜也說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他思考著,楊逸剛開始弄豆芽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的藏在櫃子底下,還在上面蓋了一塊布的,難道是見了光的原因,對了小寶中午的時候好像把竹籃提到外面過,會不會真的是見了光豆芽就苦了。
  「楊逸今天豆芽見過光了,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啊,」陳靜對楊逸說道。
  「什麼見過光了,」楊逸突然想到前世的隔壁阿姨,要在黑乎乎的屋子裡發豆芽,難道就是因為豆芽見光會變苦嗎。
  「我現在去弄點黃豆在泡上,不會在讓它見光,希望這次的豆芽不要在苦掉。」楊逸說道,那天晚上家裡炒了一盤海帶,小排燉湯,一盤子絲瓜炒蛋,相比起村子裡的其他人家,楊逸家的伙食那是極好的了。
  在經過四天的再次努力後,楊逸的豆芽發的很好,現在家裡堂屋裡的牆角上全都是一籃藍發起來的豆芽,楊逸要保證每天都有一籃子的豆芽,不但他們自己吃,母羊現在一大半的草料都是豆芽,楊逸每天出去的時間更久了,割回來的青草卻更加的少,豆子倒是沒少撿。
  「咩咩咩……。」大清早天還沒有亮,楊逸家的母羊就叫喚起來。
  「我們家的羊今天怎麼這麼吵,平時可不見它這麼叫喚。」楊逸敲了敲自己的腰從床上起來。
  「你仔細聽,還有小羊羔的叫聲,我們家的羊已經下崽了,你起來去看看,今天多給點草料,如果生了兩隻羊羔,就弄掉一隻,現在這樣的根本就養不了兩隻羊羔。」陳靜對著楊逸說道,他現在肚子越發的大了,走路都有些礙事。
  「知道,你在睡一會兒,陳靜你說肚子裡是不是有兩個小寶寶啊,怎麼看著這麼大。」楊逸盯著陳靜更加大的肚子說道。
  「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好事,一次就兩個。」陳靜笑著說道。
  「你說的對雙胞胎不是說有就能有的。」楊逸也覺得自己異想天開了。
  他走到養母羊的茅草屋下,果然和陳靜說的一樣,兩隻羊羔正在母羊的舔舐下顫顫巍巍的站起來。
  楊逸想著剛才陳靜說的話,他要怎麼把其中一隻羊羔弄掉,那羊羔小小的看著也很可愛,他有些下不了手,但是現在的條件並不足以養兩隻羊羔,楊逸想還是等上兩天看看,那隻羊羔的身體好點在決定留那隻。
  看著只有半缸的水,楊逸拿起水桶去打水,他就怕那天村長突然就限制提水,他們家現在的用水量不是一般的多,羊要用水,雞要喝,發豆芽也要用水,而一家三口喝的洗用的都要不少的水。
  楊逸擦掉臉上的汗水,來回挑了整整三趟的水,才把水缸裡的水挑滿,他沒有村子裡那些漢子那樣的力氣,以前陳靜就是一隻手提一個大木桶,來回兩趟水缸的水就滿了,楊逸不但要用挑的,還用了小一號的木桶,如果用大木桶不但重,而且還會因為楊逸的力氣不夠把水晃出水桶。
  「楊逸你也學會挑水了。」秦暉在把馬栓在門口的樹上走進來笑著說道,前兩天他聽李大夫說陳靜的腳扭傷了,撐著今天有點空他就過來看看陳靜。
  「秦大哥你怎麼來了,」楊逸把水桶提到家裡說道。
  「陳靜你感覺怎麼樣,腳好了嗎。」秦暉把一包糕點遞給剛起來的小胖子。
  「秦叔叔小寶想你了。」小胖子極其乖巧的叫道。
  「你小子是想秦叔叔的糕點吧,」秦暉摸摸小胖子的腦袋說道。
  「不是的小寶有想糕點,也有想秦叔叔的。」小傢伙一點也沒有因為被說出心思而臉紅。
  「秦大哥你怎麼來了,我已經沒事了,」陳靜笑著說道。
  「對了秦大哥,你幫我們看看家裡的那隻羊羔弱一點不好養活,你幫我們處理了,楊逸他不敢動手。」陳靜對秦暉說道。
  秦暉看著那兩隻擠在一起的羔羊,其中一隻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看著就比另一隻弱了一些,他點點頭處理這些到時容易,雖然現在天氣熱很少吃羊肉,但是羔羊的話,還是有不少人要的。
  「沒問題,這羔羊我來處理,錢到時我在給你們。」秦暉笑著說道。
  這中午楊逸煮了秦暉帶來的小排,又炒了一個豆芽,還煮了豆腐,秦暉吃的感覺很好,他想問但是上次楊逸和陳靜都不肯要錢,他有些不好意思出口。
  「秦大哥你怎麼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有什麼話就說。」陳靜說道。
  「是這樣的,你們家今天做的豆芽和豆腐都很不錯,我想要學你們兩個的做法,我跟你們說如果你們不要錢,那我就不聽了,」秦暉先說道,酒樓雖然是他們家的,但是又不是他一個的,他不能一直的占楊逸和陳靜的便宜,這樣就太不厚道了。
  「我還以為是什麼呢,如果秦大哥要的話那就說,錢的話秦大哥看著給吧,我把方法寫起來,秦大哥帶回去琢磨,很容易做的。」楊逸笑著說道。
  距離秦暉走了有十來天,這老天還是不願意下雨,村長在前兩天井水下降到一定的低度後,開始了限制打水,每個人只能打半桶的水,像楊逸他們家三個人,因為陳靜懷著孩子村裡照顧,他們也只能打兩桶的水,楊逸開始犯愁了,要是大缸裡的水用完,之後每天兩桶的水怎麼夠用。
  楊逸翻來覆去的睡不著,陳靜還有十來天就要生產了,而水肯定是不夠用的,要怎麼辦、怎麼辦老天爺你就快點下雨吧。
  「楊逸你快起來去叫沈阿姆,我肚子好像不對了。」陳靜的手壓在肚子上說道。
  「怎麼會呢,不是還有十幾天嗎,我這就起來去找沈阿姆。」楊逸連忙從床上起來,點了兩盞煤油燈,他拿著燈去沈阿姆家。
  「砰、砰、砰……沈阿姆、沈阿姆開門,快開門,」楊逸用力的敲著門,他都急死了。
  「來了、來了,誰在敲門啊。」沈青一邊穿著衣服一邊問道,他知道半夜來敲門的,肯定都是村子裡有哥兒要生產了,沈青算算時間,難道是靜哥兒要生了,這聲音聽著像是楊逸那孩子。
  「沈阿姆是我楊逸,」楊逸在門外大聲的回答道。
  「好了、好了,沈阿姆來了,別急、別急,生孩子可不是一下兩下就好的,」沈青穿好衣服打開門笑著說道,這靜哥兒可真是爭氣第二胎都要生產了。
  楊逸扶著沈青往家裡趕去,他一邊擔心一邊又興奮,不知道陳靜肚子裡的小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咦,不對是哥兒才對,這裡沒有女人。
  「陳靜你怎麼樣了,」進了門楊逸看著臉色有些蒼白的陳靜叫道。
  「楊逸你先給小寶把衣服穿上,讓他睡到榻上去,可別驚嚇到小寶。」沈青對著有些驚慌失措的楊逸說道。
  楊逸點點頭,連忙把小寶的衣服拿來,給已經迷迷糊糊醒過來的小寶穿衣服,之後才用薄被把小胖子裹起來,抱到小榻子上去睡。
  「爹爹小寶不要睡這裡。」小傢伙迷迷糊糊的說著話。
  「聽話,你阿姆要生小弟弟了,等小弟弟生下來就和小寶一起睡榻上好不好。」楊逸揉揉小胖子的腦袋說道。
  「好,」小寶迷迷糊糊的答應了一聲,很快就又睡了過去。
  「楊逸你去燒水,還有把剪刀拿火上烤烤。」沈青說道,陳靜的肚子雖然已經疼起來,但是還沒有要生的症狀。
  楊逸點點頭,他那起那把剪刀就去廚房燒水。
  沈青看著陳靜蒼白的臉,第一次陳靜是順產,只是疼了半天肚子就生下小寶,但是這次的陳靜肚子已經開始疼了,下面卻沒有動靜,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疼就叫出來,不要忍著,我去家裡拿點催產藥給你吃。」沈青看著咬著牙不肯發聲的陳靜說道。
  「沈阿姆等等,我這次是不是不太好。」陳靜問道,離他生產應該還有十幾天,孩子這是要早產了,他總是有不好的預感。
  「別亂想,你身子骨很好,孩子只是早產了幾天不會有事。」沈青安慰道。
  「沈阿姆如果我真的出了什麼事,楊逸和小寶就拜託你了,」陳靜緊緊的抓住沈青的手說道。
  「別說胡話,你那個漢子除了你誰照顧的好,身子那麼差,你要是丟下他,他已經能過上什麼好日子,再說了你真的捨得把楊逸讓給別的哥兒嗎。」沈阿姆輕輕的擦去陳靜額頭的汗水說道。
  楊逸在鍋裡倒滿了水開始燒,又把已經切號的參片放進小陶罐裡燉著,都已經半夜了肚子該餓了,他還是燒點東西給陳靜墊墊肚子,要不然怎麼有力氣生孩子。這燉下羊奶雞蛋後,楊逸把那把剪刀整個放進火裡烤,這裡沒有什麼可以消毒的,高溫是最好的消毒法了。
  陳靜的手緊緊的抓住毯子,他不想大叫,感覺就像個弱者,一定不會有事的,他在生小寶的時候是很順利的。
  「楊逸水燒好了嗎,快點把這藥燉起來,你先弄點東西給陳靜墊墊肚子,陳靜這次不太好。」沈青拿來一把催產藥說道。
  「沈阿姆等等,陳靜他怎麼了。」楊逸在聽了沈青的話後,整個人都悶了,他不是可以有第二個孩子了嗎,怎麼就不好了呢?
  「現在也還不清楚到底怎麼樣,陳靜只是肚子疼,要等養水下來後才能知道,你也不用太擔心,畢竟靜哥兒已經生過小寶了。」沈青盡量輕鬆些對楊逸說。
  「快些燒點東西給靜哥兒墊肚子,有了力氣才能生孩子。」沈青說完就去看陳靜。
  陳靜的臉色還是很蒼白,他連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楊逸把陳靜扶靠坐起來,手裡端著的羊奶燉雞蛋一勺一勺的餵給陳靜吃,他現在心裡雖然非常的恐慌,但是卻不敢在陳靜的面前表現出來。
  「來陳靜把藥喝了。」沈青在陳靜吃完蛋後把藥也遞到陳靜的面前。
  「陳靜喝完藥,如果能睡你就在睡一下,現在還沒有開始,把力氣省下來等真正要生的時候在用力。」沈青對著陳靜說道。
  陳靜在喝完藥後一直很安靜,雖然肚子一直都在隱隱作痛,但是卻沒有那種真的要生時的痛。
  天一點一點的亮了起來,楊逸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眼睛有點紅,他一直握著陳靜的手,當第一屢陽光射進屋子的時候,楊逸的手被陳靜反過來緊緊的握住。
  「沈阿姆,陳靜開始痛了。」楊逸叫道,他的手被陳靜捏的生疼,可想而知陳靜要多痛。
  沈青在陳靜安靜下來後就靠在小寶的旁邊休息,接生也需要大量的體力。
  沈青拉起被子查看過後,知道孩子就快出生了,他該讓楊逸出去了,哥兒生孩子的時候漢子是不能呆在邊上的,如果漢子一直陪著會走霉運的。
  「恩、開始了,楊逸你帶小寶出去,現在已經天亮了,去煮些米粥來,靜哥兒生下孩子後就能喝,還有把水從新燒熱。」沈青立馬吩咐道。
  楊逸把一晚好夢的小寶搖醒,讓小寶坐在廚房,他開始燒粥,把已經涼的水從新燒開,又去擠了羊奶給陳靜燉羊奶喝。
  「小寶你乖乖的喝羊奶,爹爹去看你阿姆。」楊逸在燒好粥後喝了幾口米湯,這才端了一碗精米粥和羊奶到屋子門口。
  「沈阿姆粥好了你來喝一點吧,我燉了羊奶給陳靜喝。」楊逸站在門口叫道。
  沈青打開門端了盤子進去,他先喝了粥,大晚上的被這樣折騰他也有些餓了,兩三口就喝完粥,這才把奶羹餵給陳靜喝。
  「都喝完你才有力氣生孩子,下面已經開始流血了孩子很快就要出來了,你得有力氣。」沈青看著只是喝下半碗就停下來的陳靜說道。
  陳靜沒有說話剛才一陣的疼痛,讓他有些反胃才停下的,在那陣疼痛過去後他一口喝完羊奶,下面非常非常的疼,孩子也許已經出來了一些了。
  「沈阿姆你幫我看看,也許孩子出來了,剛才一陣的疼痛。」陳靜說道。
  沈青點點頭,他把碗放在床邊,拉開被子一眼之下沈青的整個身子都軟了,臉色瞬間變的煞白,怎麼辦、怎麼辦,靜哥兒這是要沒命了。
  「彭,」的一聲放在床沿的碗掉在了地上,碎了一地。
  「靜哥兒怎麼辦,孩子腳先出來了,腳先出來了。」沈青臉色煞白的說道,腳先出來的孩子,大人和孩子只能保一個,而一般都會保孩子,因為保大人很難,如果是保孩子,孩子活下來的機會大很多。
  「怎麼會這樣,沈阿姆保孩子吧,不要告訴楊逸了,以後楊逸和小寶還有這個孩子,就拜託沈阿姆多照看一些。」陳靜在頓了好一會兒苦笑著說道,這個家好不容易有了歡聲笑語,他的日子也有了一些盼頭,老天爺果然是不會讓一個低賤的人,過上好日子的。明明好日子就在眼前了,這時候卻要他死,真的很不甘心,但是想到那個還在他肚子裡的孩子,在不甘心他也狠不下心要孩子去死,他能怎麼辦怎麼辦。
  作者有話要說:cat蔠點扔了一顆地雷,謝謝親的地雷,一直都被JJ抽的不見蹤影,今天終於吐出來了。

  第 29 章

  沈青看著苦笑的陳靜,這哥兒受了多少的苦他都看在眼裡,這日子好不容易好一些,眼看著就能熬出頭了,怎麼就遇到這種事。
  「靜哥兒,你做的決定不作數的,這事要你家楊逸才能決定,要是楊逸跟沈阿姆要靜哥兒,沈阿姆可陪不出一個,沈阿姆也背不起一條人命,你現在不可以在使力了,等楊逸做決定。」沈青說完就走出屋子,這麼大的事自然是要這家的家主來做。
  「沈阿姆到底怎麼樣了,孩子生出來了嗎,怎麼還沒有哭聲啊。」楊逸站在門口,一看到沈青從屋子裡出來後立馬焦急的問道。
  「楊逸靜哥兒這次這條命就全看你的了,孩子的腳先出來了,你是要保大人,還是要保孩子。孩子你已經有小寶了,就是這個沒有了,靜哥兒說不定以後還能在懷上一個。如果保了孩子靜哥兒可就會沒了,你要考慮清楚沒有了靜哥兒,這個家你撐的起來嗎?」沈青說道,他是有私心的,他希望楊逸能保靜哥兒,雖然一般大人很難保下來,但是靜哥兒不一樣,他的身體好比一般的哥都強,所以活下來的機會就多。
  「什麼保大人,保孩子,孩子要,大人也要,他們我都要。」楊逸情緒失控的抓住沈青的手,他整個人都在顫抖,沈青的手腕很快就淤青了。
  「楊逸你要考慮清楚,大人孩子只能保一個,要不然一個都留不下來的。」沈青大聲的說道,他清楚楊逸心裡的痛苦,大人孩子要怎麼選,這對任何一個漢子都是最殘忍的事。
  「不,我不要選,陳靜和孩子我都要。」楊逸根本不願意接受這樣的選擇。
  「你這樣沈阿姆沒有辦法,楊逸沈阿姆真的沒有那樣的能力保下他們兩個啊。」沈青眼淚刷的就下來了,他大哥家的哥兒當初就是這樣走的,他不但沒有保下自己的孩子,還害死了大哥的孫子,就是現在他大哥都還沒有原諒他。他真的沒有那樣的能力一起保住大人和孩子。
  「我自己來,把孩子的腳塞回去,在生一次,陳靜和孩子一定會沒事的。」楊逸在沈青反抓著他手的時候冷靜下來。他知道陳靜和孩子的時間不多,少一分就是少一分,他放開沈青的手,他要去洗乾淨手。他前世在電視裡看到有孕婦在火車上生產,也是腳先出來的,只要把孩子的腿推回肚子,從新在生一次,陳靜和孩子一定會沒事的。
  「沈阿姆你幫我照看一下小寶,等下陳靜把孩子生下來,還要您幫忙的。」楊逸在冷靜下來後,腦子裡轉過了好幾個想法,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楊逸你真的要這麼做。」沈青拉住楊逸說道。
  「是的,我一定要這麼做,我不想失去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楊逸堅決的說道,那個孩子是陳靜和他還有小寶都期待的,他不想就這麼放棄,而陳靜更是他不可能放棄的。
  楊逸打了熱水洗乾淨雙手,他來到房間看著臉色異常蒼白的陳靜,拿起干布巾輕輕的擦去陳靜臉上的汗水或者是淚水。
  「陳靜我想試試,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你和孩子都不會有事的。」楊逸靜靜的說道。
  陳靜沒有說話,他點點頭,就像他曾經一直相信楊逸會長大會懂事,他和小寶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咬著它,我要把孩子的腳推回到你的肚子,可能會很痛,你忍不住就叫出來。」楊逸把布巾用熱水洗了一遍後,裡面包上參片讓陳靜咬著。
  「陳靜等下我讓你放鬆,你一定要配合。」楊逸說完就拉開被子,孩子的小腳丫子已經露出來,他要把小傢伙的腳丫子送回陳靜的肚子裡。
  「陳靜吸氣放鬆,」楊逸握住孩子的小腳丫往裡推去,又不敢太用力。
  「啊……」陳靜的手緊緊的抓住毯子,青筋瞬間暴起,疼下面傳來了撕心裂肺的疼。
  沈青在門口轉來轉去,他知道自己這是在害陳靜,他應該阻止楊逸的,但是他心裡還是有些僥倖心裡,當初沒有救回自己的孩子,他希望陳靜能做到。
  「沈阿嬤,我阿姆怎麼樣了,」小寶拉著沈青的褲腳說道,小寶也感覺到了家裡今天的不尋常。
  「沒事小寶,你喝粥了沒有。」沈青問道。
  「還沒有,爹爹剛才給小寶喝了羊奶。」小寶說道。
  「喝羊奶那裡會飽,走沈阿嬤給你舀粥吃。」沈青在給小寶藥了一碗粥,讓小寶慢慢吃,這才回到屋子門口,他非常的擔心,卻又不敢進去看。
  「陳靜加油,你做的很好,孩子的腳進去一些了,」楊逸的汗水已經下來了,他知道陳靜很痛,但是他不能停,孩子的腳已經被推進去一些,他握著孩子腳的手也跟著進去大半。
  「別停,一鼓作氣。」陳靜在吐掉嘴裡的布巾喘了幾口氣後說道。
  「楊逸,推。」陳靜在說完後,盡量的放鬆後面。
  楊逸在聽到陳靜說的話後,他知道自己太過殘忍,但是在殘忍他還是要繼續做,輕輕的沒有任何停頓的把孩子的小腳往裡推去。
  「陳靜你做的太好了,再來一次孩子的腳就該回到裡面了。」楊逸擦一把臉上的汗水說道,他的整個手腕都已經伸進陳靜的後面,那裡也已經流了很多的血,但是他還不能停下。
  「陳靜吸氣放鬆,」楊逸說完,在感覺到原本緊緊禁錮他手腕的地方放鬆時,他剛想用力,結果小傢伙的小腳往回一縮,頓時楊逸的手裡什麼都沒有了。
  楊逸愣住,他的手是往裡推也不是,往回縮也不對,就是楊逸愣神的時候,他感覺到有一個圓圓的,和剛才感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往外擠著他的手,楊逸原本緊繃著的神經鬆了下來,那一定是孩子的小腦袋,他不用擔心了。
  「陳靜、陳靜、成功了,成功了,孩子的頭出來了,用力放鬆讓孩子出來。」楊逸高興的大叫著,他的手也在陳靜放鬆的時候慢慢的抽了出來。
  「沈阿姆,你快點進來,孩子的頭出來了,接下來要怎麼做。」楊逸興奮的轉頭叫道。
  沈青在聽到楊逸的話後,整個人都來了精神,他這輩子要聽的就是這句話。
  「好了、好了,靜哥兒沒事了,能看到孩子的頭了,靜哥兒在用一次力,孩子就能出來了,」沈青高興的說著,他就知道靜哥兒能行的。
  「哇、哇、哇……」在沈青把手指從孩子的小嘴裡拿開後,小傢伙響亮的哭聲立馬就傳了出來。
  「這孩子的哭聲可真夠響亮的,將來可是個厲害的哥兒,瞧這孕志紅艷艷的。」沈青在幫小傢伙洗澡後說道。
  「楊逸抱著,你把小哥兒放到搖籃裡,然後去給靜哥兒舀一碗粥來,靜哥兒想必餓壞了。」沈阿姆對著一直傻笑的楊逸說道。
  「沈阿姆,我、我你幫我把孩子抱到搖籃上去,我不敢啊。」楊逸手腳僵硬的說道,這麼小的孩子他出來沒有抱過,剛才的那股子勇氣,現在是一點不剩。
  「你這傻漢子,」沈阿姆在笑罵了一句後,連忙把孩子接了回來,放在床邊的搖籃裡,他真怕僵在那裡的楊逸抱不住小哥兒。
  楊逸傻笑著,輕飄飄的去給陳靜弄吃的去了,這一刻的楊逸高興的靈魂都要飄出身體了。
  「靜哥兒你可真是好樣的,孩子很好,你不用擔心了。你的情況也很好,楊逸那小子都高興傻了,我把小哥兒放在他的懷裡,他都僵在那裡不敢動了。」沈青笑著說道。
  「沈阿姆謝謝你。」陳靜臉色還是有些蒼白的說道。
  「謝什麼,你就像我自己的哥兒一樣,這些年你也沒有少幫襯我,沈阿姆才是要謝的,好了你一定累壞了,好好的休息一下,楊逸很快就會端吃的過來。」沈阿姆說完後開始收拾那些沾了血的東西,楊逸的阿姆走了,現在除了他,楊逸那小子那裡知道怎麼弄這些東西。
  楊逸端著加了砂糖的粥,一小勺一小勺的餵給陳靜吃,他現在都幸福的都快要冒泡了。
  「爹爹阿姆,小弟弟好可愛。」小寶不知道什麼時候溜進了房間,他正站在搖籃傍邊看著他剛出生的小弟弟。
  「你這小子,什麼時候溜進來的,不要亂動你弟弟知道嗎,」楊逸笑著說道。
  「我不會把弟弟弄哭的,」小寶信誓旦旦的說道。
  「陳靜辛苦你了,好好的睡一覺,我去擠些羊奶餵給我們家的小哥兒喝,要不然等下餓了,可要大哭了。」楊逸在喂完陳靜後說道。
  陳靜點點頭,他確實真的很累,這次生孩子就像經歷了一場酷刑一樣。
  「小寶跟爹爹出去,你在會吵到你阿姆睡覺的。」楊逸拿著碗對小寶說道。
  「哦,」小寶明顯的不太願意,但是他還是乖乖的跟著爹爹出了屋子,楊逸去擠羊奶了。小寶就趴在門縫上瞧著屋子裡的小弟弟,他的弟弟是個小哥兒,長大了一定是個小美人,眉心上有顆紅艷艷的孕志。為什麼會是小美人呢,瞧他小寶不就知道了嗎。
  陳靜不知不覺的睡了過去,腦子不斷的出現一幅幅畫面,一個穿著鎧甲的男人不斷的砍殺著敵人,他雖然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是他卻知道,這個人是他非常非常熟悉的人,在看到那個將軍快要被砍傷的時候,陳靜恨不得衝上去替他。睜開眼睛陳靜醒了過來,夢中的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他會這麼熟悉,就在陳靜想要仔細想想的時候。肚子裡的胎動讓陳靜皺起了眉頭,怎麼回事剛才他不是已經生了孩子,難道肚子裡還有一個,陳靜在又被踹了一腳的時候,他確定肚子裡真的還有一個孩子。
  房間裡靜悄悄的,沈阿姆還沒有回來,楊逸也還沒有弄好羊奶,陳靜知道小寶肯定在門外。
  「小寶,」出口的聲音太過嘶啞,陳靜自己都聽不太清,門口的小寶更加的聽不到,陳靜抓起放在床頭盛參湯的碗砸向地上。
  「啪的一聲,」躺在搖籃裡睡著的小哥兒被吵醒了,立馬哇哇哇的就大哭起來。
  在門口的小寶被嚇了一跳,他連忙推開門跑進去。
  「阿姆你怎麼了,為什麼要砸碗。」小寶問道。
  「去叫你爹爹快些,阿姆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寶寶。」陳靜輕聲的對小寶說道。
  「還有一個弟弟,我這就去叫爹爹。」小寶馬上就跑出去。
  楊逸剛擠下一碗羊奶,他一回頭就看不到小寶,那小子肯定又跑進屋子裡了,臭小子越來越不聽話了。
  「爹爹、爹爹你快點去看看阿姆,阿姆說肚子裡還有個小寶寶。」小寶在跑出房門的時候就大聲的叫道。
  「你阿姆肚子裡還有個孩子,怎麼可能,難道是雙生子不成,」把血水拿去遠處倒掉的沈青,剛走進院子就聽到小寶的叫聲。
  楊逸傻愣愣的站在那裡,他這是有三個孩子了嗎,這可真是個好消息,他今天的心情就像過山車一樣的,驚恐、驚喜。
  沈青已經放下木桶進屋去了,雖然他也很興奮,這麼多年接生下來,他就從來沒有接過一對雙生子,靜哥兒今天也帶給他太多的驚喜了。
  作者有話要說:打滾求包養求撒花求收藏

  第 30 章

  「陳靜我來看看,你肚子裡真的還有一個。」沈青說著,他的手壓在陳靜的肚子上,果然還有一塊硬邦邦的地方,生了孩子後肚子是柔軟的,絕不會有硬塊,何況剛才他壓在陳靜肚子上的手,還被小傢伙不客氣的踹了一腳。
  「真的有,靜哥兒在加把力把孩子生下來,這可是雙生子,」沈青笑著說道。
  他點點頭,陳靜早就說不出話了,他的嗓子已經啞掉了,只要想說話喉嚨就很疼。
  大約過了一刻鐘左右,屋子裡再次傳來了孩子響亮的哭聲,而且這小子可沒有哥哥那麼乖,一直的哇哇大哭,屋子裡瞬間就熱鬧起來,兩個孩子此起彼伏的哇哇哭著。
  楊逸把溫熱的水提進房間,沈青很利落的給孩子洗好澡包裹起來,也放到他哥哥的旁邊,只見沈青搖晃了一下搖籃,那兩個小哥兒很快就安靜下來了。
  「陳靜你怎麼樣了臉怎麼這麼蒼白了,沈阿姆陳靜還好吧。」楊逸在看著陳靜更加蒼白的臉色後問道。
  「怎麼會這樣,靜哥兒你怎麼這麼命苦,」沈阿姆喃喃自語道。
  只見床底下一滴滴的血往下掉去,那地上已經有一大灘的血液,雖然生孩子都會出血,但是絕不會出這麼多的血。沈青拉開薄被一看,床上早已被染的血紅,和他猜測的一樣,陳靜血崩了。
  「沈阿姆陳靜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流這麼多的血,」楊逸也看到床下那大灘的血。
  「陳靜你怎麼了,你不要死啊,你要是死了我怎麼辦,我該麼辦。」楊逸已經知道了,這一定是血崩的徵兆,他不想陳靜死,他不要陳靜死掉。這是他在這個世界見到的第一個人,也是他認定要過一輩子的人,也許他就是被陳靜給招到這個世界的,陳靜不可以就這麼丟下他。
  陳靜越走越近,那個男人突然抬起頭,那是和他一模一樣的男人,只是臉上沒有那顆孕志。
  「哥哥、哥哥小心。」陳靜想都沒有想就脫口而出,瞬間腦子裡的記憶就像洪水般湧了出來。
  那個男子就是他的雙胞胎哥哥,因為在打仗的時候腿上受了傷,他原本偷偷的去看大哥,大哥負傷無法出戰,原本已經大振的士氣不能浪費,鄭君怡決定替他哥哥去開戰,他從小就和哥哥一起學的功夫,一起讀的兵法,只要不是親近的人,根本沒有人能分辨出來,鄭君怡在眉心的孕志上點了遮掩孕志的藥粉,穿上他大哥的戰袍,直接上了戰場。
  他怎麼都沒有想到仗是打贏了,而他卻被太子派來的人強行餵下忘憂,他從沒有想過太子竟然厭惡他入骨,喝下忘憂的他失去記憶,被賣給了敵國原本應該是軍妓的他,卻又被敵國中的老軍奴所救,要不是那幾個送他過去的人被老軍奴砍死了,他鄭君怡那些年不會這麼好過的。
  陳靜想著之後受的那麼多的苦,原本的天之驕子,轉眼就成了最下賤的軍妓,之後他逃了出來,是楊家的阿姆救了他,這些年他受的這麼多的苦,這麼多的苦,陳靜的氣息越來越弱。
  「楊逸你把陳靜叫醒吧,最後和他說說話,小寶過來和你阿姆說說話。」沈青回頭對楊逸說道,他把站在門外的小寶拉了進去,這是這家子最後相處的一點時間了,沈青走到了院子裡眼淚不斷的掉下來。
  「陳靜、陳靜你醒醒,醒醒,你不要丟下我和小寶,你看過沒有,兩個小哥兒,他們很可愛,長的也很漂亮,你醒醒不要丟下我和他們。」楊逸看著越來越多的血,終於嚎啕大哭起來。
  「哇哇哇……」小寶在楊逸大哭後,他也大聲的哭起來,阿姆不但不理爹爹也還不理他了,他們都大哭起來,阿姆也不看他們一眼。
  陳靜的氣息越來越弱,這些年太不容易,他真的好累好累,就在他想要睡覺的時候,他好像聽到了哭聲,那是楊逸的,是小寶的,這兩個不讓他省心的,這麼大哭起來幹什麼,陳靜終究是放不下這兩個人,他掙扎著想要醒過來,卻渾身的冰冷。
  「阿姆、阿姆你醒醒、醒醒,不要不理小寶。」小寶搖著陳靜的手,他已經哭的上氣把接下氣。
  渾身冰冷的身體,陳靜也有些慌神了,就在這時丹田里散發出一股股的暖流,陳靜立馬催動體內的回春決,這是他從小就練的功法,不但能夠身輕體健,而且還多了一份活下去的能力。
  哭聲越來越清晰,陳靜睜開眼睛,看著趴在床前的一大一小兩個人,楊逸和小寶早就哭花了臉,小寶一邊搖他的手,一邊把眼淚都擦在他的衣袖上。
  「陳靜、陳靜你醒了太好了,陳靜你不可以丟下我和孩子,你要是敢,我等會兒就把他們全丟了。」楊逸在看到陳靜睜開眼睛後立馬就開始威脅陳靜。
  「阿姆、阿姆你不要不理小寶。」小傢伙在看到陳靜醒過來後,拉著陳靜的袖子不停的抽泣著,他已經哭的停不下來。
  「阿姆不會丟下你們的。」陳靜笑笑,他有些吃力的抬手去摸摸小寶的腦袋,他是上輩子欠了楊逸的,就是死都安心不了,還能硬生生的被這一大一小給哭回來了。
  「你不許死,我們一家五個好好的過,你要是敢死,我一個都不要了我。」楊逸氣呼呼的說道。
  「我不死還不成嗎,快去拿些吃的,流了太多的血,整個人都在發冷。」陳靜對楊逸說道。
  楊逸看到陳靜終於恢復了生氣他很高興,雖然臉色蒼白的像白紙,但是陳靜的精神看上去不錯,楊逸立馬屁顛屁顛的去弄吃的去了。
  「沈阿姆你幫我在去擠點羊奶,陳靜沒事了,我去給他弄吃的。」楊逸關上房門說道,剛生下孩子的人不能吹風的。
  真正默默傷心的沈青擦點眼淚,什麼叫陳靜沒事了,血崩還能停下來,沈青怕楊逸腦子出問題,他沒有去擠羊奶,而是去看屋子裡的陳靜。
  當沈青看著陳靜雖然臉色蒼白如紙,但是卻能握著小寶的手,看著也非常的疲憊,卻沒有任何一點死氣,看來楊逸腦子真的沒出問題,陳靜是真的活下來了。那個笨漢子也不知道,把床上和床底的血清一清,整個屋子都是血腥味,年輕就是不懂事。
  「靜哥兒你能沒事太好了,別說話好好的躺一躺,我把這些污物清理掉。」沈青說著就去拿布巾。
  他用還溫熱的水擦掉床上的血,也不干移動陳靜,只是粗略的先擦一遍。沈青又去廚房打來熱水,小心的把那些沾在陳靜身上的血擦去,這才拿來小寶昨晚蓋過的小毯子墊在那被擦濕的床上。
  「弄好了就快拿去給靜哥兒吃,手腳怎麼這麼慢。」沈青把燒火的灰,鏟了不少放進簸箕,床底的血要用這個來清理,要不然弄的太潮對靜哥兒不好。
  「已經弄好了,沈阿姆你就別在說我了,我已經很努力了。」楊逸端著加了人參紅糖的粥端了過去給陳靜吃。
  楊逸端著小碗的羊奶,小心翼翼的拿著木勺餵著小哥兒,他真的不敢用力去抱孩子,沈阿姆說那個腳先出來的孩子,竟然是弟弟。原先楊逸也是以為被他推回去的那個孩子先出生的,結果那個後來出生的孩子,小腳丫上有淤青,看著非常的像手指印,楊逸問了沈青孩子的腳是不是被他捏傷了,直到沈青仔細的檢查後,確定孩子的小腳丫完全沒事後,楊逸這才放下心。而前面出生的大哥兒,那孩子的小腳丫粉嫩嫩的,一點也沒有被捏過的痕跡,這才是他和沈青都認為小哥兒才是調皮的那個孩子,與哥哥搶著先出生,結果就是陳靜被折騰的半死。
  「楊逸你別擔心,孩子沒有你想的那麼脆弱,你小心點抱住了,可別被小傢伙溜出去掉到地上,」沈青是實在看不過去,都已經養過一個孩子了,這楊逸怎麼就是個笨的,連個小小的嬰孩都搞不定。
  「我來餵你學著點。」沈青接過躺在楊逸懷裡的小哥兒,大哥兒剛才他已經餵飽了,現在已經睡過去了。明明剛才已經讓楊逸看著點了,怎麼還是一點也沒有學會。
  「天啊,累死我了。」楊逸在小哥兒被沈青接過去後,站起來伸了個懶腰,剛才他不敢亂動身子,全身都快僵硬掉了。
  「你個不中用的,靜哥兒嫁給你,真是你幾世修來的福氣。」沈青小心卻一點也不慌亂的給小哥兒餵著羊奶,這孩子都眼巴巴的要吃了,楊逸這個笨漢子就這麼眼睜睜的讓孩子餓著,就在眼前的羊奶也送不到小哥兒的嘴裡。
  「沈阿姆真的很麻煩你,小寶那時是我一手照顧的,楊逸他還沒有照顧過剛出生的孩子。」陳靜躺在床上輕聲說道,他依然虛弱,但是身子裡的內力慢慢的流轉著,一股股的暖流不斷的聚集到丹田,讓他沒有看起來這麼虛弱。
  「要我說就是你把他慣的,以後可不能這樣的,一個漢子不把家挑起來,卻什麼都要你去做,楊逸你給沈阿姆聽著,要是你在不好好的照顧靜哥兒,沈阿姆可不會在手軟了,一定會教訓你的。」沈青臉色嚴肅的說道,靜哥兒太招人疼了。
  「是,我向沈阿姆保證,我以後都會照顧好陳靜,也會照顧好這個家,」楊逸笑呵呵的說著,下午睡了一覺後陳靜的的臉色也好上很多,終於是脫離了危險。
  楊逸看看快要黑下來的天,小寶安穩的睡在塌上,他要做晚飯去了,今天中午他忘記了吃飯,差不多都餓了一天了,終於肚子開始抗議的咕咕叫了。
  楊逸煮了紫菜湯,炒了豆芽菜,一個燉雞蛋,晚上他和沈青小寶就這樣省力的吃了。
  之後就是給陳靜準備吃的,家裡前段時間準備的紅棗拿出來切碎,幸好沈阿姆幫他照顧那兩個小的,要不然楊逸真不知道他要怎麼辦。
  精米煮成糊狀,裡面有幾片剁碎的人參紅棗,在打上刮好的雞蛋後加了一勺的紅糖,一碗香噴噴的紅糖雞蛋粥就好了。
  「陳靜醒醒,我燒了粥給你吃,加了紅糖雞蛋,吃完粥你才能喝藥。」楊逸小心的把陳靜扶起來,他把一條厚被子墊在陳靜的背後,現在陳靜身上蓋的就是厚的被子,流了那麼多的血肯定會冷。楊逸今天已經燒了幾次的紅糖水給陳靜喝,只有胃裡有東西才能更好的吸收藥。
  陳靜現在的心情非常的複雜,他原本是鄭國公的孫子,父親是將軍,哥哥也是將軍,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一直是被寵著長大,如果不是他一直都喜歡學武,根本沒有人會強迫他去學。如果不是一朝走錯,愛上了那個表裡不一的太子,他就不會讓爺爺去提他的親事,更加不會因為太子厭惡而被賣去當了軍奴,原來那人是這樣的在乎容貌,陳靜苦笑他還真是活該,愛上不該愛的人就要付出代價,以後他就是陳靜,也只能是陳靜。
  但是當他想起這些年在楊逸手裡吃的苦時,陳靜的心頓時不太平衡了,怎麼他這些年就這麼寵這小子,明明就是一個比他小的小屁孩,怎麼就敢打他了,果然都是他自己做的孽,寵出來的。
  「怎麼了陳靜,張嘴快些吃,涼了就不好。」楊逸把勺子遞到陳靜的嘴邊。
  作者有話要說:我們的陳靜身份其實挺複雜的

  第 31 章

  陳靜的嘴角微微的翹起,至少現在的楊逸已經開始長大了,而且他還有了三個孩子,這幾年他的苦也算是沒有白吃。
  「陳靜你說給我們的哥兒取什麼名字啊,我們好像都沒有討論過這件事,我們竟然沒有想過給孩子取名字。」楊逸都有些不可思議起來。
  「你急什麼,等我的身子好點在說。」陳靜說道,現在他有氣無力的怎麼去想名字。
  「好,先不提,等你的身子養好了在說。」楊逸看著因為失血過多,脾氣變的古怪的陳靜說道。想著陳靜剛經歷生死他要多多的包容才對,這樣想後d的楊逸心情頓時很好,陳靜不但熬過來了,而且家裡還多了兩個小寶寶,楊逸微翹的嘴角是壓都壓不下去。
  第二天楊逸完全走不開身,幸好沈青幫忙去抓了五貼補血產後順氣的藥,其實楊逸已經忙的團團轉,那裡還記的起要去賣要,家裡早在五六天前就買了生產後要用到的藥,現在沈青買來的藥先喝,那些早就買來的可以放在後面在服用,而村長在知道陳靜生了一對雙胞胎哥兒的時候,他特別允許楊逸多提一桶的井水,現在楊逸可以打四桶水,雖然還是不夠,但是也只能這樣先湊合著。
  「砰砰砰,楊逸開門,」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陳義你怎麼來了,」楊逸打開門看到手裡提著兩份用油紙包。
  「聽沈阿姆說陳靜給你生了一對小哥兒,你可真有福氣,楊逸說真等我兒子出生了,你們家的哥兒可得給我家兒子留一個。」陳義笑著把手裡的油紙包塞道楊逸的懷裡笑著說道。
  「什麼話,你怎麼知道你家哥兒就給你生兒子了,說不定就是個哥兒。」楊逸一點也不給陳義面子,那可是他家的哥兒,金貴著呢而且你怎麼知道我家哥兒就不能把漢子給攻了。嗯,楊逸覺得他有必要教教自己家的兩個小哥兒,那東西又不是擺設,能用的當然要物盡其用不是,當然這事可不能讓陳靜知道,要不然他就沒有好果子吃了。
  「你等著,我非得讓我家的小子,把你家的兩個小哥兒都給勾引了,哈哈哈……好了我就不逗你了,你現在應該很忙,我也幫不上什麼快去忙吧,如果小寶鬧的話,就送到我家裡來,我可以幫你帶著。」陳義說完在楊逸的肩膀拍了一下,每次楊逸都覺得這個人其實是在鼓勵他。
  「謝謝,」楊逸說道。
  「謝什麼,照顧好小哥兒,到時可是我兒子的。」陳義笑嘻嘻的回答後轉身走了。
  楊逸打開油紙包,一包是砂糖,一包是紅棗,都是補血的。
  在沈青幫楊逸兩天後,楊逸總算不用在手忙腳亂了,小寶這兩天非常的乖,他會在兩個弟弟醒來的時候去叫爹爹,也會在小弟弟尿了後幫忙換一下尿布。
  楊逸看著愣愣的看著雞籠,他想殺雞煮雞湯給陳靜補身體,但是這殺雞實在太費水了,家裡的水也不是很富餘,昨天是小排湯紅棗湯。
  「楊逸陳靜生產了你也不托個人告訴我,還是李大夫告訴我的。你可真是個有福的,什麼苦都陳靜受了,雙胞胎哥兒。」門口響起了秦暉的說話聲,他昨天傍晚在聽李大夫說陳靜大出血,原本昨晚就想趕過來看的,當李大夫說陳靜已經沒事後,他才一大早起來就宰了兩隻鴿子和著補血的藥熬了起來,他知道現在大部分村子裡都缺水,他們酒樓是因為就有井,用水也方便,所以乾脆他就燉好了在送過來,楊逸拿去只要熱一下就可以給陳靜喝了。
  秦暉以前是經常問陳靜的事,因為陳靜經常會去李大夫那裡拿藥,如果想知道陳靜家裡的情況,只要問問李大夫就什麼都知道,現在害的李大夫只要見到秦暉,就強迫性的會把所有關於陳靜的事告訴秦暉。
  「秦大哥,我都忙暈頭了,那裡還能想這麼多。」楊逸笑著說道。
  「拿去把陶罐裡的鴿子湯給陳靜熱熱,這是早上現燉是補的很。」秦暉把懷裡的陶罐遞給楊逸。
  「謝謝秦大哥,」楊逸也不和秦暉客氣,他可真的把這人當了大哥。
  秦暉在看過躺在搖籃上的兩個小哥兒,又坐著陪陳靜聊了一會兒,留下了五十兩銀子才離開的。陳靜和楊逸都不想要,但是秦暉說這是上次他們教他做豆腐和發豆芽的錢,如果兩人不收他以後都不會在問那些了。
  「陳靜小傢伙好可愛,」楊逸把醒過來的大哥兒抱到床上說道,小傢伙一雙靈動的大眼睛烏溜溜的轉著,四五天的孩子眼睛還看不到多遠,不過小傢伙的眉眼已經張開了,幾天的羊奶下來,小臉也胖了不少,原本的粉色也退去了不少,粉嫩嫩的小臉非常的白皙,不用看都知道這膚色是完全的繼承了楊逸的。
  「眼睛長的像你,嘴巴也是,好吧這兩個孩子完全像你了,」陳靜看著邀功似的楊逸笑著說道。心裡也許還不能完全的不介意,但是他已經習慣的照顧這個家,也習慣的會寵著楊逸,就是說話前都會考慮讓楊逸開心,這些不是一時半會能改掉的,陳靜也沒有覺得必須要改掉,只是在恢復記憶後,他就是心裡有些難受而已。
  兩個哥兒長的像楊逸才好,這樣他的哥兒也不用受他的苦,長的好看總是佔便宜不是嗎,看看楊逸就知道。
  「爹爹阿姆,小弟弟的眼睛長的像我,像我了。」小寶爬到床上說道,他明顯的發覺有了兩個弟弟後,爹爹阿姆留在他身上的目光少了很多。
  「小寶說的對,弟弟長的像小寶。」陳靜揉揉小寶的腦袋說道,小寶這兩天一直很乖,他知道小寶會失落,再加上這兩天他有些虛不能起床,楊逸又一直忙的團團轉的,自然是會忽略小寶。
  「你還別說,我們家小寶最懂事了,都幫爹爹照顧弟弟了。」楊逸雖然沒有察覺到小寶的失落,但是他說的絕對是心裡話。
  剛才還有點失落的小寶,眼睛立馬亮了起來,他現在可是能幫上家裡忙的乖寶寶,他都學會照顧兩個小弟弟了。
  「爹爹弟弟叫什麼,小寶的弟弟還沒有名字了。」小寶問道,他一直都叫大弟弟小弟弟的叫,可是這樣很不方便。
  「陳靜,君浩這個名字怎麼樣,楊君浩很不錯對不對,還有另一個名字君安,安全的安,楊君安怎麼樣。」楊逸一雙大眼期盼的看著陳靜。
  陳靜看著眼巴巴看著他的楊逸,明明是個大人了,怎麼就能這麼可愛呢,難怪失憶的自己完全就沒有辦法拒絕楊逸,果然是他的剋星,就是想硬氣心腸都做不到。
  陳靜點點頭,兩個小哥兒的名字就定了下來,大的叫楊君浩,小的叫楊君安,安浩、安好其實也不錯。
  「陳靜你怎麼起來了,在躺兩天,」楊逸看到起來的陳靜著急的說道。
  陳靜在感覺可以下床的時候,他就再也躺不住了,明明一個好好的人,要他像癱了一樣的躺著他做不到。
  「骨頭都躺軟了,起來走走,好的快一些。」陳靜笑著說道,他要是在躺下去楊逸要是真被累到生病,到時還不是他來收場,這兩天楊逸的黑眼圈已經非常的明顯,陳靜雖然心裡想著要楊逸撐起家,其實他又心疼了。
  「那好吧,你就在院子裡走走,身體沒有好之前絕對不能出去。」楊逸說道。
  陳靜的臉色雖然還有些蒼白,但是在養了七八天後,天天羊奶雞蛋小排湯,雞湯鴿湯的他能不胖嗎,秦暉之後又送來了兩次的雞湯,其實秦暉差不多天天來送湯。
  「小寶你看著你阿姆,可不能讓你阿姆出去。」楊逸在小寶答應後這才放心的去後山,他在後山發現了一處小水坑,之後他又把水坑挖的深一些,還在底部放了一些小石頭,上面還蓋了一些枯草擋著。不是他不想告訴其他人,真是沒辦法,他家裡現在有一堆的尿布要洗,還有一隻羊要養。水井裡提的水根本就不夠用,還要背著尿布去那裡清洗,就是木盆他前天都已經放了兩個在那裡了。
  楊逸來到後山,他把竹籃裡的兩包尿布從竹籃裡拿出來,從樹洞裡拿出木盆,如果尿布不清洗乾淨,對剛出生孩子的小屁股應該是災難吧?楊逸知道這地方可不像前世,病了直接去醫院,這裡就算有大夫,但是孩子的夭折幾率還是很高,所以衛生非常的重要,他一點也不希望家裡的小包子出事。
  先拿出兩個水袋灌滿了水,把水袋放進背簍裡,楊逸這才拿出勺子把水舀進木盆裡,先是清洗只是尿濕的尿布,之後這些水會被倒入一個大一些的木盆,如此反覆三次,這才把洗好的乾淨尿布放進竹籃,另外幾個沾了髒東西的尿布,楊逸拿起竹刷,小心的把髒東西都清理乾淨,在把尿布刷乾淨後,這才把尿布放在小木盆裡在洗,又換了兩次的水後,楊逸才把所有的尿布都放進竹籃,竹籃在放進背簍裡。水就被到在幾米外的一小片草地上,這些水不但可以滋養那些青草,最終還可以滲漏回地下。
  敲敲老腰,世界上的父母實在太偉大了,養個孩子不容易,楊逸提起背簍回家,草等會在割,尿布最好是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消毒,果然古代是要什麼沒什麼,楊逸無限懷念前世廣告裡播放的尿不濕,多好的東西啊。
  「爹爹、爹爹你回來了,剛才小弟弟咬二弟的手指頭,二弟都被咬的哇哇大哭了。」小寶在看到楊逸進門後,獻寶似的大聲說道,深怕楊逸沒有聽見。
  楊逸一聽小寶說的,想著兩個胖乎乎的小傢伙互相咬著手指,哇哇大哭,卻又誰也不肯放開,那得多可愛,不過這得幾個月後小傢伙們會爬的時候才能發生的事,現在兩個小傢伙翻身都難。不過小寶肯定不會騙他的。
  「真的啊,可惜爹爹沒有看到,不過他們不是沒睡一頭嗎,要咬也該是腳趾頭才對啊,怎麼就咬到手了。」楊逸好奇的問道。
  「我把他們抱到床上去了,兩個小傢伙醒了後一點也不安分,又是腳又是手的亂蹬,小寶還被弟弟扇了一巴掌,」陳靜站在屋門口說道,他現在喜歡站或者靠在門口。
  「真的啊,他們現在可是越來越好動了。」楊逸把一塊塊尿布曬在竹竿上說道,昨天都還睡的像小豬一樣。
  「孩子一天一個樣,吃的好長的也快,這兩天胖了不少。」陳靜看著一臉鬱悶的楊逸笑著說道,這些天楊逸都忙像陀螺一樣的轉,孩子醒來時他也沒有好好的注意過。那兩個孩子也特別的懂事,在楊逸餵他們羊奶的時候,就特別的乖,總是安安分分的讓楊逸抱著喂。
  不過明天他就可以幫忙了,雖然還感覺有些虛,但是照顧一下兩個孩子已經完全沒有問題,自從失憶後,他就不是個嬌貴的。
  「陳靜你快看,小傢伙打起來了。」楊逸在掛完衣服後,看著躺在大床上的兩個小傢伙,你給我一拳,我也給你一下,正打的不亦說乎。
  「真的、真的弟弟又打起來了。」小寶趴在房門的另一邊叫道,他現在最大的愛好就是看弟弟動來動去,他們實在太可愛了,可惜不能在弟弟睡著的時候弄醒他們,要不然會被爹爹和阿姆罵的。不過阿姆已經和他說了,等弟弟在大一些,每天醒來的時間也會更長,那他就能陪弟弟玩了。小寶到底是你陪弟弟玩,還是弟弟陪你玩啊。
  「他們打起來了你這個爹爹還看熱鬧,快去把他們分開一些。」陳靜回頭看著床上拳打腳踢的兩個小傢伙笑著說道,真是不會當爹,這兩個孩子打起來了,竟然還看熱鬧。
  楊逸在聽了陳靜的話後,連忙跑過去把兩個孩子分開一些,至少不會讓小傢伙小手往旁邊一甩,就能甩倒弟弟或者哥哥的身上,「啪、啪、啪,」的響,那得多疼啊。
  作者有話要說:尿不濕真的是好東西

  第 32 章

  沒有養過孩子的楊逸根本不知道,其實孩子拍的在怎麼響,那點力氣也不會傷到對方,他其實被陳靜耍了。
  下午楊逸去割草,昨天找到的青草已經喂光了。現在楊逸都是這麼喂母羊的,先是來一把的青草,在添豆渣,之後在來點豆芽,餵給母羊的豆芽都是長出葉子的,楊逸最怕的就是母羊出問題,所以他幾乎天天都要去找青草。
  山彎一個隱蔽的樹叢裡,楊逸看到了一大叢的青草,以前他也不知道這麼就沒有看到。現在雖然天氣涼下來一下,但是草叢裡依然會有蛇出沒,沒有必要一般的人也不會進山。
  楊逸先是用竹竿敲了樹叢,雖然帶著避蛇藥,但是還是要小心,他走進樹叢小心的把青草割了大半,這些是今天和明天的量,其他的就留下來後天在割。
  楊逸割完草一抬頭,就看到樹枝上長了不少的黑木耳,因為很久沒有下雨,而捲縮成一小點。他很高興,好久都沒有找到過了,今天看來是有個大豐收了,他把?徑?歡湟歡淶牟上呂矗?砩峽梢約硬肆恕?
  「嗡、嗡、嗡。」楊逸在摘一朵大的黑木耳時,一隻蜜蜂飛到他的面前,一直的轉來轉去,楊逸有些不耐煩,他一巴掌揮了過去,以為能把蜜蜂給趕走。
  「啊,該死的,」楊逸連忙把蟄在他手臂上的蜜蜂尾針拔掉,他連忙就用嘴去吸了幾口,吐掉口水。真他媽的太疼了,簡直就是針扎一樣的慢慢往裡鑽,楊逸看著已經有些腫起來的手臂,看來今天他只好收工回家了,明天在繼續來摘。
  當楊逸再次抬頭的時候,瞧他看到什麼了,在五六米遠的一顆樹上,結著一個大大的蜂窩,勤勞的小蜜蜂飛來飛去,難怪他會被蟄了,不過這一下蟄的實在不冤,其實楊逸已經在流口水了。
  這可是好東西啊,他決定了要把蜂窩摘回家,不過這事還要從長記憶,要不然在被蟄上兩口就夠他受的,讓他想想怎麼才能在不驚動蜜蜂的情況下,把蜂窩給摘下來。
  楊逸晃悠悠的往回走,他手上現在雖然火辣辣的疼,但是心裡卻是熱開了花,蜂蜜、蜂蜜,明天就有蜂蜜可以喝了,更重要的是他已經想起在前世,那些非洲土著就是用煙來驅趕蜜蜂,他明天也可以那樣做,楊逸想著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陳靜、陳靜我回來了,小寶爹爹回來了。」楊逸的心情太好了,還沒有踏進家門就叫了起來。
  「爹爹你回來了,阿姆在燉羊奶,小弟弟醒了他剛才還舔了我的手指,癢癢的,爹爹小弟弟還沒有牙齒咬起來也不疼的。」小寶興沖沖的說道。
  楊逸看著興沖沖的小寶,他是真的不想去掃小寶的興,但是病從口入,所以楊逸臉色一整,「小寶爹爹不是和你說了嗎,手指頭是不能放進嘴裡的,因為手指上不乾淨,添了手指會肚子疼的。」楊逸嚴肅的說道。
  「爹爹可是小寶沒有把手指放進嘴裡啊。」小寶委屈的回答道,他真的沒有去舔手指頭的。
  楊逸滿頭的黑線,你沒舔自己的手指,但是你讓弟弟舔你的手指了。
  「你看小寶舔手指頭會肚子疼,那小弟弟舔了小寶哥哥的手指頭,是不是也會肚子疼。而且小弟弟都還不會說話,就是真的肚子疼了,小弟弟都沒辦法告訴爹爹和阿姆,也不會告訴小寶哥哥對不對。」楊逸蹲下來看著小寶說道。
  小寶歪著腦袋想了很久,緊縮的眉頭慢慢展開,終於他的眼睛亮了起來,「爹爹我知道了,小寶舔手指會肚子疼,小弟弟也一樣,小寶不該把手指給弟弟舔,對不對。」
  「嗯,小寶最聰明了,爹爹只是一說小寶就明白了,真厲害。」楊逸誇獎道,小傢伙就得帶高帽,比打屁股有用多了。瞧,現在小寶高興了,他也不用去煩惱孩子不聽話,更重要的是小傢伙自己想通了,沒有比這更完美了。
  楊逸知道小寶肯定是去和陳靜說了,他把背簍拿下來,抓了一把的青草給母羊,其他的都拿回家先放著。
  「陳靜你在幹嘛,我還以為你就燉羊奶呢,快起來別弄了,我來弄就行,你去歇著。還有小寶以後要是在把手指讓君浩或者君安舔,你可要說他一下,病從口入可不是說假的。」楊逸說道,他走進廚房就看到陳靜在燒火,鍋裡正冒著煙。
  「你剛才不是和小寶說過了,那孩子聰明乖巧的很,懂了他就不會在做。」陳靜笑著說道。
  陳靜看著著急的楊逸,他沒有在堅持,現在他特別喜歡看楊逸為他著急的樣子,想到那天哭的無比淒慘的人,活著真的很好。
  「你怎麼了,手臂為什麼會腫起來,」陳靜抓住楊逸已經腫起來的右手說道,他仔細的看著傷口,還好不是蛇咬的。
  「別緊張了,不小心被蜜蜂折到了。」楊逸齜牙說道,陳靜就那樣捏在他傷口的周圍,他疼啊他。
  「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很痛對不對,我去給你拿藥,」陳靜說完就去拿藥,他隨時都準備著蛇藥,這藥對付蜂蜇也很好,他以前就被蟄過,別看傷口小,卻是要命的疼。
  去房間拿來藥,陳靜小心的那著竹片刮出一點藥膏,小心的塗抹在楊逸紅腫的手臂上。
  「現在還會疼,明天就沒事了。」陳靜說道,他已經很輕的給楊逸塗藥,結果楊逸還是疼的臉色發白。
  「你也被蟄過。」楊逸在聽到陳靜肯定的語氣後問道。
  陳靜點點頭,兩年前有只蜜蜂飛到家裡,圍著小寶轉,他一巴掌扇了過去,結果就被蟄了,當時腫的很厲害,他那次被蟄的應該是有毒的峰。
  睡覺前楊逸再次給兩個小哥兒餵羊奶,他早早的讓陳靜上床了,小寶也早就睡在床的最裡側,楊逸已經和陳靜討論過了,他們家要在準備一張床,可以給小寶和兩個小哥兒睡的,他們現在的床有點小,擠不下五個人。
  「陳靜君安怎麼不肯喝奶了,一個勁的往外努,」楊逸抱著小君安說道,小傢伙在喝了兩口後,就不肯在把他喂的羊奶嚥下去,要不是下巴上墊了布巾,剛換的衣服都要弄濕了。
  「楊逸你抱錯孩子了,君安肯定已經吃飽了,你現在要喂的是軍浩,沒有看到小傢伙正一個勁的張嘴要吃嗎。」陳靜看向床邊搖籃上的君浩說道,兩個孩子長的很像,楊逸大概是記錯了,就把已經喝過羊奶的君安給抱過去在喂一次,而沒有喝過羊奶的君浩,卻餓著肚子眼巴巴的瞧著楊逸的方向。小君浩的眼神赤裸裸的控訴著他爹爹,你就欺負我不會說話,在不給我吃的,我就要發威了。
  「陳靜你先抱著君安,我怕剛才給他喂太多了,要是吐了就不好,」楊逸在把小君安放在陳靜的懷裡後。
  他這才抱起明顯有些餓急的君浩,當勺子碰到小傢伙的嘴巴時,小傢伙一口一口吃的可歡了,看著君浩的樣子,楊逸開始懷疑是不是他以前葉喂錯過,一個喂的太飽了,另一個卻被餓著肚子,看來他以後要小心了,讓這麼小的孩子餓著睡覺,實在是太過殘忍。
  大清早的楊逸就去把家裡柴房中最後的那三把粗麥桿子放進背簍裡,他今天要去把那個蜂巢裡的蜂蜜摘回來,背簍裡還放著一個大口陶罐,這陶罐裝起來方便,帶上打火石和一把剪刀,楊逸出發了,這是他根本不敢告訴陳靜。
  在經過小水坑的時候楊逸把一把粗麥桿子浸濕,楊逸知道現在太過乾燥他要非常的小心,要不然就很有可能釀出火災,這一片的山要是燒起來那可不得了,不過幸好那顆掛著蜂巢的樹旁邊沒有其他的樹,要不然真的會非常的麻煩。
  楊逸離樹不遠的空地上堆了幾塊石頭,在把火點起來,之後才把濕掉的粗麥桿捏成一大把放在火上燒,很快白色的濃煙就起來了。
  楊逸先是拿著冒濃煙的濕桿子慢慢的靠近蜂巢,現在的蜂巢依然忙碌,小蜜蜂們在感覺到濃煙的時候,有些飛快的飛走了,有些很快就變的安靜下來,也有些掉在地上。楊逸在熏了大約三分鐘後,他把濕麥稈放在地上,濃煙依然往上冒,楊逸也不在管它。
  他快速的拿出剪刀紮了進去,很快蜂巢就被他剪出了一個大洞,楊逸拿過陶罐,他用剪刀剪下大塊的蜂蜜,小心的把蜂蜜上面的蜜蜂揮掉,黃橙橙的蜂蜜很快就裝了滿了陶罐,這是一個大蜂巢。楊逸快速的收拾了火堆,他拿著柴刀挖了不少的土,很快那個已經不太冒煙的火堆就被土覆蓋住了,楊逸在去那濕掉的麥稈踩滅,全都收進背簍裡。楊逸在從新檢查了一遍,現場已經沒有留下一點的火星後,這時楊逸才把陶罐放進背簍,他背起背簍馬上回家,他可不想被清醒後的憤怒蜜蜂尋仇。
  「陳靜我回來了,看我今天弄來了什麼好東西。」楊逸在進了家門後高興的叫道。
  「怎麼這麼興奮,你身上怎麼有股子蜂蜜味,」陳靜皺著眉頭說道,讓他想破腦袋也不會想到,楊逸竟然敢偷偷的跑去採蜂蜜。
  楊逸把背簍拿了下來,獻寶一樣的把陶罐從背簍裡抱了出來,興奮的遞給陳靜看。
  「蜂蜜你從那裡弄來的。」陳靜有了不好的預感,他的楊逸現在什麼都敢去弄了,要是被蜂群蟄了可怎麼辦,他也不是沒有聽說過,村民想要採蜜結果被蜜蜂蟄死的事。
  「我自己采的怎麼樣,厲害吧。」楊逸高興的說著,有了這些蜂蜜就可以給家裡的兩個小哥兒嘗嘗,也可以給小寶嘗嘗,不過這要先去問問李大夫,要不然吃壞孩子的肚皮可不好。
  「誰讓你去採的,」陳靜沉下臉色說道,他拉過楊逸,在檢查了幾遍後,確定楊逸身上沒有被蜂蟄後,他才略略放心下來。
  「陳靜你生氣了為什麼,我沒有被蜜蜂蟄到的。」楊逸有些不解的看著陳靜,有蜂蜜吃他又沒有受傷,陳靜為什麼一副生氣的樣子。
  「我確實很生氣,楊逸你一個人跑去採蜂蜜,要是被蟄傷了怎麼辦。我最最生氣的是你沒有告訴我,你要去採蜂蜜,無論如何都要和我說一聲,你這樣莽撞的跑去,如果出事我都沒地方找你。」陳靜看著楊逸說道,他真的很生氣,以前楊逸總呆在家裡他擔心,現在老做一些危險的事,他更加的擔心了。
  「好了別生氣了,我要是沒有把握才不去採,你要相信我,我不會去做危險的事,要是我出了什麼事,不是白白便宜了別人,你可是我一個人的,我怎麼可能會做那麼蠢的事。」楊逸看著臉色難看的陳靜,他開始撒嬌求原諒,楊逸最清楚陳靜根本抵抗不住這樣的他,能把陳靜吃的死死的可真好。
  「不會在有下次了,」陳靜無奈的看著楊逸,他伸手揉揉楊逸的腦袋,他無法想像楊逸走了他該怎麼辦,就是曾今楊逸身體最差的躺在床上一個月都無法起來時,他都從來沒有想過楊逸會離開他的。
  「好,陳靜你不要生氣了,我以後要做什麼事都告訴你好不好,你別生氣了,剛生了孩子身體都還沒有養好,怎麼可以生氣,來笑一個,不要皺眉頭。」楊逸踮起腳吻上了陳靜的唇,老早就想嘗了,但是又怕傷到孩子,現在好了只要陳靜身體好點,他就可以開大餐了。
  陳靜慢慢的回味著剛才的吻,滿嘴的蜂蜜味,甜甜的都能甜進心底。陳靜已經完全被楊逸的美人計迷昏了頭,什麼生氣都被他拋到了腦後。以前的楊逸從來不吻陳靜,就是上床也是滅燈後的事,從來就沒有面對面的做過。
  「爹爹你們為什麼要咬嘴,這個好甜啊。」小寶白嫩嫩的手指尖上已經沾了一點黃橙橙的蜂蜜,看著楊逸和陳靜看向他。小傢伙深怕別人搶了一樣,立馬就塞進紅艷艷的小嘴裡,在拔出手指的時候,還發出一聲「嘖,」的響聲,之後還砸吧砸吧嘴,一副好吃的不得了的樣子。

  第 33 章

  下午楊逸去了鎮上,他灌了一小壇的蜂蜜送給秦暉,之後又去詢問了李大夫,蜂蜜孩子可不可以吃。
  李大夫告訴楊逸,剛出生的那兩個小哥兒不適合吃蜂蜜。不過他家裡有個特別合適吃蜂蜜的人,楊逸覺得他運氣很好,蜂蜜是很好的潤腸的東西,這東西給陳靜吃是在合適不過了。
  天氣幾乎是急轉直下,過了幾天楊逸起床迎面吹來的風就有些刺骨,原本薄薄的兩件衣服現在根本當不住寒,小包子現在都已經穿上小襖子了,小寶也穿著一件薄襖子了,他自己也加了衣服。
  「陳靜你不要亂動,家裡的事等我回來在做,我去給羊割些草,小寶看好你阿姆和弟弟。」楊逸再次背著尿布去後山那裡洗尿布了。
  楊逸割掉那些因為澆過水而長的很嫩的青草,但是當他搬開蓋在水坑上的枯枝後,楊逸看著那一點點的水,根本就不夠洗尿布,他拿出水袋把最後那點水,一勺一勺的舀進去。
  「陳靜沒水了怎麼辦,早上我去村子提水的時候村子說井裡的水不多了,就讓我提了三桶,後山我找到的水坑裡也沒有什麼水了,這可怎麼辦,發豆芽的水也不能少,現在連草也快沒地方割了。」楊逸回家後就跟陳靜抱怨了,後山他幾乎都踏遍了,不可能在找到水坑了。
  「沒事,這天看著就快要下雨了,」陳靜說道。
  「這天也太奇怪了,怎麼說冷就冷。」楊逸搓著手說道。
  「都快十月底了,能不冷嗎。」陳靜說著用雙手揉揉楊逸有些冰的臉。
  真舒服,陳靜的手貼在臉上暖烘烘的。
  家裡存的水大概不夠他們用上兩天,要是老天在不下雨,真的會出人命的,楊逸非常的著急。
  中午睡覺的時候門外的風吹的獵獵作響,楊逸這段時間一直都非常的累,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的睡過一個午覺了。中午一靠在床上就睡過去了。
  「小寶你睡不著就看著弟弟,不要吵醒爹爹知道嗎,」陳靜小聲的對小寶說道。
  陳靜背起背簍,背簍裡裝了六個大水袋和一個布袋子,他要先去沈阿姆家中說一聲。
  「沈阿姆我去一下山裡,要是楊逸醒來了找我,你就和他說一聲,」陳靜敲開沈青的門說道。
  「你怎麼要進山了,剛生孩子還沒有多久,應該多養一下才是。對了前兩天楊逸拿來的蜂蜜你拿回去,這東西對現在的你可好,沈阿姆不需要吃,那小子放下就跑了,還說不讓我拿回去,不然就和我急。」沈青笑著說道,那孩子現在是越來越可愛了。
  「沈阿姆你拿著吃吧,幾天前那小子整整的弄回來一陶罐。要不是前兩天身子還沒好全,我就不想讓他往山上跑,一點分寸都沒有,什麼事都敢做,明明才被蜜蜂蟄了,轉天他就去陶蜂窩了。」陳靜想到這裡他就不高興。
  「我先走了沈阿姆,要不然趕不上時間了,」陳靜要去比較遠的山裡背水,家中的水很快就要見底了,要是他說了楊逸肯定又不肯讓他去還會鬧脾氣,為了省麻煩陳靜乾脆就在楊逸睡著的時候去。
  陳靜走過後山,一直到走進另一座比較茂密的山中,他來的那座山裡的一個山洞,這裡離他們家也不是很遠,大概要走兩刻鐘,知道這山洞裡有水的也有不少的人,但是來這裡背水的卻沒有幾個人,因為這個洞幾乎是垂直的,想要到裡面裝水就得爬下去,以前乾旱的厲害的時候陳靜就是來這裡背水的,村子裡也會有些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來這裡背水。
  陳靜比較容易的爬下十幾米的高度,在向裡面走了大約二十米後,就出現一個水潭,裡面的水清冽甘甜,這是真正的礦泉水。
  很快背簍裡的水袋就裝滿了,他把水袋放進背簍,這才背上背簍往上爬,陳靜從來不去抓掛在旁邊的繩子,這些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斷,以前就有小伙子因為抓了不牢的繩子摔斷了腿,還是他下去把人背上去的。
  陳靜在出那座山前,有找到了一些青草割了裝進布袋帶回家,明天的草料就不夠,陳靜不會在讓楊逸往山裡跑,他剛才眼前閃過了灰狼的影子,去年他和鄰村的幾個獵人端掉一個狼窩,沒想到這麼快有有狼群搬過來了。
  「陳靜你跑哪裡去了,有沒有受傷,沈阿姆剛才說你去山裡了,你怎麼可以去,明明身體都還沒有全好的。」楊逸在看到陳靜進門的時候大叫道,當他在醒來後看到家裡沒有陳靜,急的到處亂找,還是沈阿姆跟他說陳靜進山了,原本想要去找陳靜的,但是又被沈阿姆阻止了,他只好在院子走來走去的等著。
  「我已經沒事了,你從現在開始不許進山,」陳靜揉揉跑到他面前的楊逸說道。
  「為什麼我不許去,你明天不許進山才對,身子都還沒有全好就爭著跑去幹活,我會生氣的。」楊逸氣呼呼的說道,他今天非常的生氣,陳靜竟然趁他睡覺的時候偷跑出去。
  「就憑我力氣比你大,今天在山上看到灰狼了,你跑跑不快,力氣也不夠大,更是沒有打過獵,遇到了只有被吃的份。」陳靜還惡劣的把楊逸抱了起來,那意思就是楊逸沒力氣抱起他。
  楊逸差點鼻子都氣歪了,他是力氣不夠大,他是跑的沒陳靜快,不過哼哼你還不是我老婆。
  雖然楊逸也想反駁,但是想到要是他真的遇到一群的狼,還真的只有被吃掉的份,他連樹都不會爬。
  「那這樣好了,我們一起進山,水我來背,孩子就是沈阿姆幫我們照看一下。」楊逸退而求其次的說道。
  「不行,你跟著完全是白費力氣,而且不能什麼事都讓沈阿姆幫忙,上次接生的錢沈阿姆都沒有要,楊逸我們要買些東西給沈阿姆,是要沈阿姆會要的東西。」陳靜說道。
  「你別轉移話題,沈阿姆那裡我會去做的,雖然他不要錢,但是我有每天都送一些好吃的過去,」楊逸認真的說道,那表情就是陳靜你休想轉移掉話題,
  慢慢的楊逸的眼睛亮了起來,「陳靜你不會是騙我的吧,說什麼有灰狼,我去了後山那麼多次都沒有看到過,怎麼你去一次就遇到了,」楊逸開始懷疑陳靜騙他了,就是為了讓他不去山裡,兩個傢伙竟然搶著幹活。
  「我騙你幹什麼,去年因為灰狼跑進村子裡托走了一個孩子,那孩子還不到四歲,就和我們小寶一般大,等村子裡的人找到孩子,那孩子身上一點肉都沒有了,整個都被咬的支離破碎。當時我們也沒有辦法滅灰狼,那些傢伙特別的記仇,要是殺不死全部,那就不能動,一直到灰狼群有了小狼崽,我們幾個村的獵人才守在狼群的附近殺掉了四隻大狼,其中一隻母狼逃了,我們追蹤了整整三天才殺死它,用的就是小狼崽哀叫聲。如果是頭狼跑了就真的麻煩了,它會放棄那些幼崽,幸好逃掉的是生那些幼崽的母狼。」陳靜慢慢的說道,如果沒有殺光那群狼,不管過了多久它們都會來報仇,就是獵人都不想活在隨時會被狼群報復中。而現在搬來的狼群,很可能就是山裡的食物不夠他,上回的那些狼也是在乾旱後搬來的。
  楊逸雖然信了陳靜的話,但是他還是不放心陳靜,生下孩子也就十多天,身子真的養好了嗎,要是留下後遺症怎麼辦。
  大約是看出楊逸眼睛裡的擔心,陳靜親了親楊逸的額頭說道:「放心,要是真的勉強我也不會去,要知道我一點也不想便宜別的哥兒,你和孩子都是我的,我怎麼可能會亂來。」
  「好吧,在水和青草沒有用完前,你不許去山裡,去的時候要和我說,我們什麼事都不能瞞著對方,好不好。」楊逸妥協後說道,家裡的草料加上陳靜帶回來的,能用上兩天了,水也差不多能用兩三天,其他的到時候在說。
  「嗚、嗚、嗚……。」剛開始聽著像風聲,漸漸的狼吼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就像在門外叫似的。
  楊逸有些睡不著,他理智上雖然相信陳靜說的有狼,但是心裡其實也沒有當多大的回事,畢竟只是說狼把孩子叼走,沒有親眼看到,和就在耳邊的叫聲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楊逸現在想的是,明天開始他不能在讓小寶待在院子外面玩了,接下來就是去外面院子都要關起來。
  「快些睡,雖然聲音聽著很響,不過應該還在山裡,只是順風聽著就近了。」陳靜拍了拍楊逸的背說道。
  「你說的輕巧,那山離我們家才多遠啊,半刻鐘就走到了,那狼只要一會兒就能跑到家門外了。」楊逸在陳靜的臉上蹭蹭說道。
  陳靜有些癢,楊逸那毛茸茸的頭髮蹭在他臉上,「家門外不是,我們家的圍牆夠高,它們進不來的。」陳靜說道,他走到其實狼應該就在門外,但是他不會說的怕嚇到楊逸,家裡養的羊和雞,狼在門外都是能聞到,也許他應該去山裡找些老虎或者熊的糞便撒一些在院子外面,要不然成天被狼群惦記著他也不安心。
  大清早的陳靜就起來了,楊逸大概是昨晚被狼群驚到了,現在還睡著,小寶和君浩君安都睡的非常的香甜。
  打開大門陳靜看著門口的狼腳印,住在山邊的壞處就顯現了,陳靜把門口的狼腳印掃去,他不想楊逸太過擔心,昨晚聽到了狼嚎聲楊逸也應該不會在亂跑了。只要大人不進山,一隻兩隻的狼是不會去咬大人,咬死咬傷的一般都是孩子。
  「靜哥兒這麼早就起床了。」村長看著在掃地的陳靜叫道。
  「村長也起的這麼早,有什麼事進來說吧。」陳靜帶著村長進了院子,他把掃把放在一邊,院子裡的羊大約是昨晚被嚇到了,今天連叫都不叫了,以前一到早上總是咩咩咩的叫個不停的。陳靜抓了一把草料,和著一大把豆芽扔在竹籃裡,竹籃就放在母羊的旁邊,楊逸總說扔在地上髒,所以就放在沒有握把的竹籃裡。
  陳靜帶著村長進了堂屋,站在院子裡說話,絕對會吵醒楊逸的。
  「陳靜楊逸還沒有起來啊,這漢子都什麼時候竟然還在睡懶覺,一點都不懂事。」村長看著陳靜家靜悄悄的院子說道。
  「昨晚他聽到狼嚎聲,有些驚到了,下半夜才睡過去的。」陳靜說道,他能猜出村長來他家幹什麼,可是這次他是無法答應了。
  「你也聽到昨晚的狼嚎聲了,這次我想先和幾個村裡的獵人說一聲,我們早點把狼群滅了,要不然這群畜生又要禍害村裡的孩子了。」村長吸了口旱煙說道。他愁啊,照理他是不該找陳靜的,但是奈何村子裡比陳靜強的獵人根本就沒有,而且村子裡其他兩戶打獵的獵人,根本就不願意去,那狼可是非常記仇的,村子裡早在十多年前,就有個獵人被狼群報復,全家都狼咬死了。
  「村長這事還需從長記憶,您也知道現在我剛生了孩子,狀態也不是很好,在加上昨晚聽到的狼嚎聲,那可不是去年的幾隻狼,至少也有十來只,而現在這個時節也不是它們下崽的時間。」陳靜慢慢的說道,他現在也是不願意,去年他們一共來了五個獵人,而那窩狼也就五隻,這次的還不一定就是十來只,很可能是大群的。他也不傻,終究他和楊逸都不是陳家村的人。
  「你說的也對,我也是愁啊,陳靜你看好小寶,去年那樣的事希望不要在村子裡發生了。」村長也知道他有些強人所難,別說陳靜是個哥兒,而且還剛生下孩子,甚至在生孩子的時候還血崩了,就是現在看著陳靜那嘴唇都是泛白的,身體根本沒有回復過來。他這個村長也難當啊,要是讓陳紅知道,還不知道這事要鬧成什麼樣子,陳紅是村長主君也就是老婆,陳靜以前救過他。
  楊逸醒來穿好衣服從屋子裡出來,正好看到陳靜把村長送出門外。
  「陳靜你怎麼先起來了,早飯我來做就行,以後早上要把我叫醒。對了,大清早的村長來我們家幹什麼。」楊逸問道。
  「還能有什麼事,就是滅狼的事。」陳靜苦笑著說道,去年的時候他是願意去的,但是今年他沒有想去,村長就這麼直直的找過來,讓陳靜心裡很不舒服,雖然平時還算照顧他,但是當關係性命的時候,他還是被推了出去,沒有想到他做了這麼多的事,依然還不是陳家村的人。
  「村長幹嘛找你啊,明明你是我哥兒,還剛生了孩子呢,這不是漢子的事嗎?陳靜你別去,這事太危險了。」楊逸一聽陳靜的話,他很不高興了,這村長也太奇怪了,明明陳靜剛生了孩子身體還虛著呢,怎麼就找到他們家陳靜了,明明陳家村還有好幾個獵人。
  楊逸開始燒水煮粥,屋子那邊兩個小哥兒一起餓醒了,哇哇哇的大哭起來。
  「弟弟不哭、弟弟不哭,爹爹、爹爹,弟弟醒了。」小寶衣服都還沒有穿,就跑下床去叫大人。
  陳靜打開門,一把就抱起跑到門口的小寶,先把小寶塞回被窩。楊逸這時也趕過來了,他關上房門,三兩步趕過去和陳靜一起給君浩和君安把尿穿衣。
  小寶鑽在被窩裡,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著正在噓噓弟弟。怎麼辦小寶也想噓噓了,嗚嗚嗚,他不可以尿在床上的,會羞羞臉的。

  第 34 章

  陳靜在給君浩穿好衣服後,回頭就看到小寶一臉委屈的看著他。
  「怎麼了小寶,不高興了。」陳靜問道。
  「阿姆小寶也要噓噓了。」小寶可憐兮兮的說道。
  「哈哈哈,」楊逸沒忍住就大笑了出來。
  天氣這一冷下來,沒過幾天老天終於肯下雨了,地一被澆濕,大家就開始成群結隊的去撒種子,很多人家裡都已經吃了一兩個月的醃菜了,他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新鮮的蔬菜,但是因為有狼出沒,都只能在大中午的大家一起去。
  「陳靜終於下雨了太好了,我們燒一頓好的吧,好久都沒有吃過一頓了。」楊逸在把家裡的種子撒下去後跑回家說道。
  外面還下著小雨,家裡的水缸也已經接了不少的水,家中的木盆都被拿出來放在院子裡接水。
  「好,我們今天燒一桌好的。」陳靜笑著說道。
  「楊逸你什麼時候也和小寶一樣變成饞貓了。」屋裡傳來了秦暉的笑聲。
  「秦大哥你怎麼來了,天還下著雨呢。」楊逸高興的說道。
  「我知道你想燒一桌子好吃的,所以就過來了。」秦暉笑著說道,他其實是想小寶和這對雙胞胎哥兒了,幾天不見就想著這對可愛的小傢伙,長大了沒有,胖了沒有,會不會笑了。最重要的是他聽到了陳家村的山上來了狼群,所以才過來看看。
  「爹爹你回來了,看小寶的新衣服。」小寶聽見楊逸的聲音,馬上就跑出來炫耀。
  楊逸看著小寶身上寶藍色的小棉襖,穿在身上顯的特別的可愛,那胖乎乎的小臉更是白嫩嫩的。
  「秦大哥你怎麼又送東西來,你人來了我和陳靜就高興了。」楊逸覺得他很不好意思,秦暉幫他們家太多了。
  「眼看著天氣冷了,小寶和小哥兒都該添置些新衣服,昨天看著這幾件衣服好看著呢,我就都給買來了。」秦暉笑著說道,他是真的很喜歡這三個孩子,怎麼看怎麼可愛,喜歡的不得了。
  這一晚多了一個人吃飯,楊逸燒了不少的菜,韭菜炒雞蛋豆豉排骨,楊逸還弄了一個白切雞,家裡最大的那只野公雞被楊逸宰了,汁不但有蒜泥的,最勁爆的是這次楊逸弄了一點辣椒油倒在蒜汁裡,楊逸還調了一份酸甜的汁,是特地給小寶調的,一盤子的黑木耳豆芽菜,最後才是一個排骨海帶湯,家裡好吃的都拿出來了,秦暉這次來帶了不少的排骨。
  小寶下午這一頓是吃的滿嘴的流油,他特別喜歡那份酸甜汁,秦暉剛開始是蘸了酸甜汁,之後才蘸那份微辣的,楊逸怎麼都沒有想到陳靜竟然喜歡吃那份辣的,剛開始秦暉是皺著眉頭吃的,到後來他的就只是蘸這份微辣的調料了。
  「楊逸這個很好吃,」陳靜說道,他沒有想到那會辣傷眼睛的東西,調成汁還能這麼好吃。
  「你少吃點這個,這東西吃了上火的,不過也沒事,等會兒我調點蜂蜜水給你喝,這東西還能去濕氣。」楊逸說道。
  小寶原本是不吃那份辣的,聽到楊逸說的話,他也裝模作樣的蘸了辣的吃。
  「爹爹我也要喝蜂蜜水。」小傢伙這一句話出來,秦暉差點就噴了出來,小寶就蘸了那麼一點,秦暉都認為小寶根本沒有蘸到那辣汁。
  吃過飯秦暉在逗了一會兒君安喝君浩,剛才的時候那對小哥兒正在睡的香甜。
  「陳靜你過來,這東西我是從西梁商隊拿來的是熊糞,只要在家門口撒上一些,那些狼就會繞道,你們小心一點,我看你們乾脆搬了算了,小寶也三歲了,過了年就四歲了,都可以去學堂了,你們乾脆搬到鎮上去得了,就是不想搬到鎮裡,也可以搬到離鎮子近一點的村子。」秦暉說道,其實他更希望這一家子乾脆搬到酒樓的旁邊,這樣他可以天天的去看小寶和小哥兒。
  楊逸聽到了秦暉後面的那句話,他一想小寶確實三歲了,過了年就四歲了,前世這麼大的孩子也該上幼兒園了,小寶最晚五歲就該去學堂,他的兒子可不能是文盲。
  「秦大哥你這事提醒的太及時了,我和陳靜商量商量,小寶過了年確實該去啟蒙了。」楊逸說道。
  「秦大哥謝謝,這事你不提我也忘了,」陳靜道謝,他確實是忘記了,小寶明年就該是啟蒙的時候了,而搬家也不是一時半會的,他也要和楊逸去看看,找什麼地方合適,還有錢的事。
  秦暉知道提醒了這兩人,很快他就能經常去看小寶和這對小哥兒,他什麼時候能遇到個喜歡的人,看到這麼愛楊逸的陳靜,秦暉就覺得想要找一個這麼好的哥兒根本不可能,看來想要一個自己的孩子,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楊逸看著秦暉給君浩和君安帶的衣服,這都是上好的料子,內裡的衣服就有兩套,柔軟的小棉襖子也是一人兩套,兩套和小寶一樣的寶藍色,另兩套是大紅色的,看著非常的喜慶。
  「陳靜秦大哥怎麼會想起給孩子買衣服,而且這些衣服也要不少的錢吧,」楊逸就是不懂這些也知道手感,摸著這麼柔軟,一點也沒有粗糙扎手的感覺。
  陳靜點點頭:「孩子快一個月了,秦大哥這是給孩子們的月禮,這些都是上好的絲綢料子,這是上京的風俗,秦大哥是上京人。」上京是南嶽國的都城,陳靜的家就在上京。
  他以前也給楊逸買好的料子穿,但是也沒有這個好,這樣一件小衣服怎麼也要一兩銀子。陳靜歎了口氣,換成以前這種事他一個將軍的孩子,自然是無所謂的,現在心中卻是非常的感動,有這樣一個照顧他家的朋友,陳靜覺得很高興,尤其是秦暉已經接受楊逸,要知道以前這兩人簡直就是不對盤,秦暉也幾乎不過來。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陳靜在經歷了那些事後是再明白不過了。
  「陳靜你說我們要搬到那裡去住,如果去鎮上我們就得有別的謀生手段,小寶讀書後,我們家的開支會更大,對了陳靜我們把酒拿去秦大哥那邊吧,先讓秦大哥買買看,要是好的話,我們乾脆種上酸果,就釀酒也很好啊。」楊逸躺在陳靜的身邊說道。
  「可以試試,但是想要種酸果有些難,好的土地如果沒有種上糧食,土地的稅會很高的。」陳靜解釋道,朝廷也是為了保證糧食的出產量,這也是他們家只是在粗米地的田頭種一點菜的原因,而很多村民也是這樣的種法,為的當然是少交一點的稅,粗米地的稅是最便宜的,每年每家每戶都在種好粗米和精米後去村裡報備,衙役就是照著這個收稅的。
  「那我們去買個莊園好了,幾十畝的莊園都種上酸果。」楊逸異想天開的說道,他是想起那個養羊的農莊,裡面也大約有十幾畝的樣子,裡面就是林家養的羊。
  「莊園很貴的,一畝好地至少也要五兩的銀子,而一個十幾畝的莊園土地至少也要五十兩了,」陳靜說道。
  「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找,總能找到一個適合的地方,就是找不到也可以做別的。」楊逸想想也是,他們家最大的一筆收入就是秦暉上次拿來的五十兩,十畝的土地就要五十兩了,也許他可以想想辦法努力賺錢,爭取能在一年內賺上五百兩,這樣就可以買個莊園了,從此以後就種上葡萄釀釀葡萄酒,那日子也太過愜意了。
  因為陳靜在院子的外面撒了熊糞,就是進村的那幾條路也被陳靜撒了一些,原本一直被家中羊吸引過來的狼,從這天晚上開始就沒來院子外面轉了,這法子陳靜也知道,但是想要找熊糞就得進深山。陳靜知道西梁的人甚至會圈養熊,這樣狼群一般就不會襲擊他們的村落,西梁草原比較多,也養了很多的牛羊,拿來的狼群也特別的多,他就是在西梁的軍中當你三年的軍奴。
  天氣越來越冷了,小河裡的水也在幾次的雨水中漲了起來,現在洗衣服也不用去別的地方了,尤其是自從陳靜撒了熊糞後,狼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在村子周圍晃悠了,就是晚上也不太聽的到狼嚎聲,原本警惕的村民也放鬆了警惕。
  休養了一個多月,陳靜的臉色終於恢復了,不在總是透著一股子的蒼白,因為想要買莊園,楊逸決定可以開始把葡萄酒過濾裝瓶,然後就可以拿去賣了,也不知道能賣出多少的錢,為了區分紅色的葡萄酒和無色透明的葡萄酒,楊逸又去訂了相同瓷瓶,只是顏色的不一樣的,一種是透著漢白玉的光澤,現在楊逸家裡有五百個瓷瓶,透明的有三百個,帶點青影的有兩百個。
  楊逸把新做的兩個香木大桶清洗乾淨瀝干水,香木桶三分之二處有一個木條圈,這裡就放著一個雙面包裹的紗巾,小陶罐裡的酒不斷的被到進去,那些葡萄和雜質都被過濾掉,過濾出的葡萄渣子並沒有被扔掉,楊逸又把他們重新弄進一個瓶子,他總覺得這樣會有機會出醋。而那些葡萄酒在香木桶裡放上一晚,木桶上蓋著蓋子,楊逸又用油紙包著,就怕酒味跑光了,葡萄酒裡還放著燒好的竹炭,為的就是把那些連紗巾都過濾不掉的雜質吸走。
  第二天打開蓋子,和楊逸想的一樣原本還有些渾濁的酒,現在清澈見底,一點點的雜質都沒有了。
  「楊逸沒有想到這個竹炭竟然有這樣的大用處,」陳靜驚奇的看著通透的酒液說道,他用木勺舀起來嘗了一口,酒香濃郁就很多,比頭一次送給秦大哥的口感好了很多,秦大哥說的很對,增加了釀製的時候,酒的品質被提高了不止一個檔次,看來這個價格會更高一些。
  「也不想想我是誰,你選的人會有錯嗎,我是最棒的。」楊逸的尾巴早就翹上天了,陳靜在誇誇他可能就該飄走了。
  「快些裝到瓶子裡吧,秦大哥說了,下午他會駕馬車來,這樣也省下我們送的時間,等以後我們有了莊園,買了馬車也不用老讓秦大哥來幫忙,總是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對了楊逸明年你真的可以種出那個辣子嗎,如果可以我們也多幫一下秦大哥。
  透著淡淡酒香的深紅色葡萄酒,被一瓶瓶裝進帶著青影的小瓷瓶,兩層的大紅綢布,一個軟木香塞,一瓶磊著一瓶,裝進籮筐,楊逸最近又去訂來了五百個小瓷瓶。
  無色透明的葡萄酒和深色的葡萄就被分開到在兩個木桶裡,無色的葡萄酒被裝進白色瓷瓶裡。幸好這兩個人在前段時間沒有什麼事做的時候,削了不少的香木軟塞,大部分都是陳靜削起來的。
  「爹爹你們在幹嗎?,小弟弟醒了。」小寶從屋子裡跑到堂屋,他一直在屋子裡看著弟弟睡覺,小弟弟現在已經一共多月了,不過睡著的小弟弟也很可愛,小寶已經好經常看到弟弟在彎嘴笑了,胖乎乎的小弟弟不管是動個手,還是努一嘴都可愛的不得了,就是皺一下小眉頭,小寶都會高興好久,弟弟實在太可愛了,不過爹爹做的酒酒也很好喝,他還想要喝一點。
  陳靜在聽到小寶的話後,他抱著小寶走了,小傢伙在這邊就會打擾楊逸幹活,最重要的是小寶這孩子好酒,只要待在這裡小寶就會偷偷的去蘸酒喝。昨天他和楊逸在堂屋裡都沒有發覺,因為堂屋裡滿滿的都是酒的味道,一直到睡覺的時候兩人都在小寶的身上聞到了酒味,才知道這小子偷著喝酒了。陳靜還記的楊逸說小寶是不是發燒了,小臉那麼紅,而陳靜在探了一下小寶的額頭發現沒有發燒後,他認為小寶是剛睡醒的原因,之後想想小傢伙根本就是喝醉了,那小臉才會紅撲撲的,那小傢伙一定是在他和楊逸去給君浩和君安把尿的時候偷喝的。
  「阿姆你放小寶下來。」小傢伙看著離他越來越遠的酒大叫著說道。
  「今天你別想偷喝,酒要等小寶長大了才能喝,」楊逸跟上來說道,看來他有必要和這小子談一談了,這小子還想在偷一回酒和。楊逸可不敢讓小寶在喝了,前世他可在電視裡看到過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誤喝了裝在飲料瓶子裡的,高度數的酒後變成了植物人,治都治不好,躺在床上完全沒有生息的樣子,真的很可惜,原本該活蹦亂跳的孩子就那樣了。
  「為什麼,」小寶其實知道的,要不然他也不會偷偷的去用手指蘸著喝了。
  「因為你太小了,小孩子喝酒會長不高,你想不想和爹爹長的一樣高,」楊逸對著小寶說道。
  「哼,小寶以後都不喝酒了,我要長的和阿姆一樣高,像阿姆一樣保護爹爹和弟弟。」小寶大聲的說道,他可一點也不想一直被人抱著,他要長的高高大大像阿姆一樣,能很輕鬆的把爹爹抱起來。小寶非常非常的崇拜他阿姆,阿姆力氣好大,只要阿姆在就沒有人敢欺負他和爹爹。
  楊逸站在屋簷下,在寒風中凌亂了,為毛他還沒有長高為毛他的力氣不夠大,竟然讓他的孩子把他看成了一個需要保護的角色。這熊孩子,楊逸決定了他要奮發他要圖強,他要長的高高吃的壯壯,不能在讓他家的孩子認為他是需要保護的,明明他才是漢子楊逸欲哭無淚中。
  「楊逸你怎麼站在屋簷下發呆,風吹的不冷啊,快點進來幫忙。」陳靜在察覺到楊逸掉在後面時回頭叫道。兩個孩子同時醒來後,如果不是同時給他們噓噓,後面的那一個就會尿在床上。
  「來了,來了。」楊逸連忙跟了上去。
  作者有話要說:親愛的們,雙更的動力在哪裡啊,打滾撒花撒花撒花

  第 35 章抓蟲

  「君安君浩都長大好多了,」楊逸拿手去截截懷裡的君安,白嫩嫩的小臉上立馬就出現幾個手指尖大的紅點。
  「楊逸你別鬧,孩子的臉嫩著呢,小心弄傷了,」陳靜拍了一下不安分的人說道。
  「真的好可愛啊,怎麼就這麼嫩呢,摸起來真舒服,好想咬一口。」楊逸的手指不截孩子的小臉蛋,改為輕柔的撫摸,真的又滑有你嫩的,手感好的不得了。
  「摸你自己的去,手感一樣好的不得了。」陳靜白了一眼楊逸說道,他真的看都看不住楊逸,怎麼就比小寶還喜歡逗這兩個孩子,孩子的皮膚太嫩,他就怕被沒輕沒重的楊逸弄傷到。
  楊逸在聽到陳靜的話後,他神奇的安靜下來,陳靜的意思是不是說他的臉摸起來也很滑很嫩,他該高興的,該高興的楊逸不斷的想著,好歹他的愛人喜歡他的滑嫩皮膚不是嗎,但是但是他才是漢子好不好。不免的楊逸心情低落下去,他什麼時候才能有點男子氣概,都努力大半年了,怎麼還沒有成功。
  「啊、啊,」楊逸手裡的小傢伙突然對著楊逸發出了軟糯糯的聲音。
  楊逸剛才還低落的情緒瞬間不見了蹤影,小傢伙的聲音聽著也好舒服。
  「小傢伙,你是要和爹爹說話對不對,真是太乖了,來在說一句,啊哦,啊哦。」楊逸開始逗起懷裡的孩子,手掌在君安的眼前慢慢的移動,君安的烏溜溜的大眼睛就跟著移動。陳靜手裡的君浩也被楊逸的聲音吸引了過去,他的眼睛看著楊逸動來動去的手掌。
  陳靜看著耐心和孩子戲耍的楊逸,自從這兩個孩子出生後,陳靜覺得他也越來越像孩子靠近了,完全的變成另一個孩子了。
  「小弟弟跟爹爹說話了,小弟弟快點叫哥哥,叫哥哥,哥哥給你糖吃好不好,」小寶在聽到君安朝著爹爹發出聲音後,他馬上就趴過去叫道。
  「臭小子輕點,會嚇到你弟弟的,他還太小了不可以吃糖的。」陳靜揉了揉小寶的腦袋說道。
  「哦,小君浩你來和哥哥說話好不好。」小寶見君安不和他說話,他就轉移目標。
  君浩好奇的看著靠近他的哥哥,小寶在君浩的臉上啾的一下,一個小小的粉色的口水印,很快就浮現在君浩的臉上。
  「好了楊逸把孩子放回床上,我們還有活要干,小寶你要看好弟弟,記得不可以去抱弟弟,你還太小了抱不住的,你可以讓小寶寶去抓你的手,他們現在已經學會抓握了。」陳靜小心的把君浩放回搖籃,搖籃裡的墊被要經常的換,雖然孩子已經很乖了,但是免不了的還是會尿到搖籃裡。
  「知道阿姆,小寶不會欺負弟弟的。」小寶立馬說道,小弟弟出生後,可一直都是他在帶的。
  「我去灌酒,陳靜你去給孩子餵羊奶。」楊逸也把君安放回到搖籃裡,因為現在衣服穿的多,兩個小傢伙想要在動手就不太容易,所以可以把他們放在同一邊,每次楊逸和陳靜都會把孩子的位置換一下,這兩個小傢伙都不用動手,他們自己會轉到一起,這樣換著就不會讓孩子的頭型睡差掉。
  在楊逸把大木桶裡的酒都灌完的時候,楊逸數了數,整整的兩百多瓶,他用勺子舀過水稱過重,一勺子正好是一兩左右,每瓶酒都是三勺,瓷瓶大概裝到八成滿,楊逸覺得這樣就很好。
  「啪、啪、啪,」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楊逸連忙跑過去開門,他知道肯定是秦暉架了馬車來了,要不然讓他把這兩百多瓶的酒送過去,他不知道要背幾天,就是一個背簍能裝下五十瓶,那也要來回四趟。
  「秦大哥我就知道是你。」楊逸打開門笑著說道,錢啊,就要有錢了啊,他的葡萄莊園,他的大房子,楊逸有些激動。
  「這麼開心啊,弄的怎麼樣了,」秦暉說道。
  「全都弄好了,秦大哥幫忙來搬一下。」楊逸說著連忙往堂屋裡走去。
  秦暉看到那兩個木桶後,桶底還有一點點的酒液並沒有被舀出來,他伸出手指蘸了一點,入口的感覺非常的不錯,比上次的酒味道香醇了不少,這次提高的竟然不是一點兩點。
  「秦大哥,這裡的酒味都跑光了,你來嘗嘗瓶子裡的。」楊逸把一瓶裝了紅葡萄酒的瓷瓶遞給秦暉。
  「這兩種瓷瓶的顏色怎麼不一樣,」秦暉問道。
  楊逸連忙跑去拿來了一個白瓷碗,遞給秦暉。
  「你倒出來看看,是深紅色的,白瓷瓶裡的那些是無色的。」楊逸連忙說道。
  秦暉看著深紅色的酒慢慢的在碗低轉動,原本只是一點點的酒香,在轉動的時候慢慢的濃郁起來,看著也非常的有厚重感,這酒非常的不錯,他要好好的來做做文章,價格應該能很不錯秦暉想著,他知道楊逸和陳靜想要買一座莊園,那就得要不少的錢,而直接給楊逸,秦暉知道不管楊逸和陳靜都不會願意要的,還不如在酒上面做做文章,這樣也算是直接的幫助楊逸和陳靜了,為了能天天看到小包子和小寶,秦暉也算是費盡心思了。
  兩人很快就把兩百瓶酒都搬上了馬車,他去屋子裡和陳靜打了招呼,在去看看那三個可愛的小傢伙,秦暉也沒有停留太久就架馬車回鎮上了。因為最近這段時間去鎮上的那條路,時不時的就會有狼出現,雖然秦暉不怕狼,但是馬要是受了驚嚇麻煩就大了,所以最好就不要和狼撞上。
  楊逸興奮一直持續到晚上,就是在做夢的時候手裡都在數著大把大把的銀子,這一晚的楊逸睡的特別的好,連晚上要給小哥兒餵奶都沒有醒過來。
  陳靜對著睡覺時,不時發出笑聲的楊逸搖搖頭,他都聽到好幾次楊逸叫著錢錢錢的,大概是夢到很多的銀子。
  辟里啪啦的聲響吵醒了楊逸,昨晚做了一個美美的夢,楊逸伸了個懶腰,他差點竄了起來,天啦,他昨晚忘記給小哥兒餵羊奶了。
  不過現在是怎麼回事,外面好像不是下雨,有點下冰雹的樣子。楊逸看著搖籃裡依然睡的香甜的小哥兒,昨晚肯定是陳靜給他們喂的羊奶。而且小哥兒睡的搖籃上被墊的更厚了,就連被子也加了一層,之後楊逸也發覺他們的被子上也被壓著一層毯子,難怪昨晚會這麼暖和。他在看向小寶,小傢伙的小被子也被加了一床厚毯子。
  楊逸連忙穿起衣服,昨晚放在床尾的衣服裡多了一件棉襖和一條秋褲,他知道這些都是陳靜昨晚拿出來的,楊逸感動的不得了。知道昨晚陳靜拿東拿西肯定沒睡好,怕吵醒陳靜,楊逸輕手輕腳的盡量不發出太多的聲音。
  君浩大約是要醒過來了,小小的腦袋轉動了幾下,楊逸小心的把他抱起來,在把了尿後這才把小傢伙穿上衣服放回搖籃裡。
  就是那樣小心,小君安還是被吵醒了,楊逸連忙把小君安也弄好,因為沒有發出太多的聲音,陳靜並沒有被吵醒,他在給君安和君浩換了位置這才去廚房做飯。
  外面並沒有下冰雹,而是下著小雨,裡面夾雜著很多小顆粒,這也是為什麼掉在瓦片上會辟里啪啦的原因,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楊逸撐著傘去擠羊奶,先給小哥兒餵飽了才是正理。
  楊逸熱上擠來的新鮮羊奶,這才開始淘米煮粥,只好幾根大柴火,一鍋粥就能燒好。
  楊逸端著已經放到溫熱的羊奶進屋子裡,陳靜已經起來了,楊逸放下手裡的碗,又去把另一碗還燉在開水裡的羊奶也端過來,他每次給小哥兒餵羊奶都是先後的,除非和陳靜一起喂,要不然羊奶就會涼掉。
  屋子裡已經開始生起炭盆,楊逸覺得就只是一天而已,怎麼氣溫就降了這麼多,原本愛往院子裡竄的小傢伙,也縮在屋子裡不出來了。
  雨下到中午就停了下來,楊逸無聊的把幾顆小一點的蕃薯拿到炭盆上烤,他們一家五口終於能在白天的時候老老實實的待在一起。
  「小寶看著蕃薯,等下考好了可香的。」楊逸笑著對正在逗小哥兒的小寶說道。
  「爹爹阿姆說過不可以玩炭火的,要不然會著火的。」小寶看著用一根樹枝踢著紅艷艷炭的爹爹說道。
  「楊逸你沒事別帶壞孩子,在屋子裡生炭火本來就危險,這麼玩著可不好。」陳靜說道,每個冬季總能聽到因為生炭火而把房子燒掉的事。
  「好了,這次烤了以後我就不烤了。」楊逸說道,他只是看到炭火就想起烤紅薯而已,沒有想到會著火這回事,他確實不該帶頭的,但是在很冷的天氣下吃一根熱騰騰香噴噴的烤紅薯,真的是很愜意的事。
  楊逸看著炭盆,這只是一個很大的陶瓷盆,裡面放著很多的草木灰,中間才放著紅艷艷的炭,也許他可以在上面蓋點什麼東西,這樣就不會因為掉進東西而著火。
  最後在楊逸的描述下,陳靜在第二天弄了一個用竹子做起來的筐,把竹筐往上一套,炭火就被隔開了。
  上面就是烘個被子什麼的都很方便,楊逸想著他要是做了豆腐,用來烘豆腐乾也很好。
  「陳靜你去幹什麼。」楊逸看著拿著麻繩和柴刀的陳靜叫道。
  「趁著今天是晴天,我去砍些柴回來,我們家過冬的柴火還沒有準備,要是開始下雪就來不急了,」陳靜轉頭對楊逸說道。
  「砍柴,我和你一起去吧,」楊逸說道,要是陳靜不說他完全想不起這事,想起前段時間成群結隊去砍柴的漢子,原來就是為了過冬,而他因為家裡還有柴火,卻沒有去楊逸有些懊惱。
  陳靜就一句話,讓躍躍欲試的楊逸耷拉下腦袋。
  「你和我去砍柴,誰來照顧孩子,讓三個孩子呆在家中,你要是放的下就和我去,」陳靜這樣說道。
  「我可以讓沈阿姆幫忙。」楊逸反駁道。
  「沈阿姆家的哥兒昨天下午把沈阿姆接去鎮上住,短時間裡沈阿姆都不會回來,而且你也不會砍柴,乖乖的待在家裡看好孩子是一樣的。」陳靜說道。
  楊逸耷拉著腦袋,他覺得這事絕對是他的失誤,要不然早該準備好了,看著陳靜往山上走去,楊逸懊惱的敲著門框,甩甩被敲疼的手,以後絕對不能有這樣的失誤。
  靠近村子的山上那些好的柴火早就被砍光了,陳靜拿著柴刀和兩根長麻繩,他走了立刻鐘的時間,去了更遠的山裡,那裡並沒有人砍過柴。
  拿著柴刀,陳靜砍下了一根根灌木從裡兩米來高三四根指寬的灌木,很快就陳靜就砍到了一大片的灌木,他把腰間的麻繩放在地上,在把地上的灌木擺好紮起來,又去一顆大樹上拉下一根籐條,在把另一頭給捆了起來。
  在砍好兩捆的柴火後,陳靜去砍下一根手臂粗的樹,他把兩頭都砍好削尖,在把另一捆柴火捆好豎起,陳靜拿著那根被他削尖的樹幹,往兩邊一插就這樣挑著回家了,換成楊逸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不說下過雨,就是乾柴楊逸也沒有那個本事把它們弄回家。
  「你回來了。」楊逸看著挑了一大捆柴火的陳靜叫道,他今天的情緒非常的低落。
  「嗯,」陳靜在把柴火堆道院子後,他去喝了點開水,又再一次的去砍。
  楊逸的情緒更加的低落了,都是他的錯,天氣都這麼冷了,因為他的疏忽竟然還有陳靜去砍柴,他去試試過那擔柴火,根本挑不起來,實在太重了。
  這一天陳靜出去了四趟,挑回了八捆的柴火,那些柴火都被堆在院子裡,而最後一捆完全用樹籐紮起來的柴火並沒有被拆開,陳靜把它們放在雞籠的旁邊,為的是擋住不斷往裡吹的寒風。
  整整兩天陳靜砍了很多的柴火,家裡院子裡都堆滿了,這個冬季的柴火就差不多了,要是下雪就根本沒辦法砍柴。
  「爹爹你怎麼不去幫阿姆劈材啊。」小寶坐在小凳子上說的,楊逸這時真正給小哥兒餵羊奶。
  楊逸差點就給小寶跪了,誰說他不幫忙了,昨天下午陳靜在開始整理院子裡那些柴的時候,看著陳靜抓住四五根木柴快速的砍斷,那樣子非常的輕鬆,楊逸就自告奮勇的去砍,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楊逸雖然能砍斷一根的木柴,可是才砍幾根他就歇菜了,完全沒有陳靜那樣的輕鬆寫意,結果自然是被陳靜嫌礙事趕走了。
  「你看爹爹要照顧弟弟,所以才不能幫你阿姆砍柴的。」楊逸內心滴著血說道,一定要陳靜給他留一點,怎麼也要練一下力氣,不能讓自己家的孩子瞧扁了。
  「爹爹弟弟吐出來了,你不要在餵了,君浩一定是吃飽了。」小寶叫道。
  楊逸回過神來,連忙拿著布巾把快要流進君浩衣領的羊奶輕輕的擦掉,果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做錯事。
  不過很快楊逸就要高興起來了,錢啊,買大莊園、買大屋子,很快就有希望了。

  第 36 章

  只是兩天功夫陳靜就把家裡的柴火都砍好,那些一根根相似長度的木柴,被碼的整整齊齊堆放在屋簷下,廚房間的後面也堆滿碼好的木柴,其他的那些有葉子的木柴,都放在柴房那邊給母羊和小羊阻擋寒風。
  楊逸的情緒一直不太高,陳靜就是逗逗楊逸也沒什麼用,後知後覺的陳靜終於發現這次他好像打擊到楊逸了。
  「楊逸你別不高興了,力氣這東西是天生的,而且我在嫁給你的時候就知道你力氣小了,我的楊逸也很厲害是不是,都釀出了好喝的酒,很快就會有錢買我們想要的莊園,到時就可以種很多的酸果。」陳靜對著無精打采的楊逸說道。
  「我沒不高興了,不知道酒賣的怎麼樣了,怎麼這幾天秦大哥都沒有過來,我明天去鎮上看看怎麼樣了。」楊逸連忙轉移話題,他絕對不會承認因為砍不動柴火而情緒低落的,那太丟人了。
  大清早的楊逸就起來了,他剛在喝粥,就聽到秦暉在院子外面叫他的聲音。
  「秦大哥你怎麼大早上就來了,我還想著等下去鎮上看看,酒賣的怎麼樣。」楊逸打開門後說道。
  秦暉把馬拉進院子,在楊逸把遠門關上後,栓在門栓上。
  「我就知道你要等急了,前兩天酒樓特別的忙,我今天特地一大早就過來,等下就要回去了,給你們帶了點東西,這段時間因為狼的出沒你也沒去鎮上,」秦暉把十來斤剁開的豬肉從馬背上拿下來,還有兩份的豬下水,秦暉知道楊逸喜歡這東西就給帶來了。
  楊逸接過東西放到廚房,他盛了一碗熱騰騰的米粥。
  「秦大哥先喝一碗粥暖暖身子,」楊逸叫道。
  「小寶和小哥兒怎麼樣。」秦暉喝了一大口的粥,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秦暉總覺得楊逸家的米粥喝起來爽快,他夾了一塊脆瓜,這脆瓜也咬著脆不少。
  「他們挺好的,小哥兒長胖了一些,小寶也是小臉肉更多了。」楊逸臉上滿是自豪,那可是他養出來的白白嫩嫩的包子。
  秦暉看著眼巴巴看著他的楊逸覺得好笑,知道楊逸心急酒的事,秦暉也不在逗他。
  「你們釀的酒賣的很不錯,白瓶的每天十來瓶,深紅色的那個口味更好一些,也有紅火好遠的兆頭,就是貴一些每天也至少有五六瓶,紅的每瓶二兩,白瓷瓶無色的那個每瓶一兩。」秦暉解說到,因為那種透明的酒雖然口味也還可以,但是因為沒有特別之處,和別的酒口味上也沒有好太多,所以才定了這個價,就是這樣也是好酒的價格,而深紅色的酒就很少見,為了那酒的價格更好一些,秦暉還配了白瓷酒杯,那些喝的不止是深紅色的酒,更是紅紅火火的好兆頭。
  楊逸聽著秦暉的話,他下巴都快掉在地上,這也太高了吧,他從來沒有想過價格能這麼好。
  「下巴快掉地了,口水要流出來了,趕緊擦擦。」秦暉看著驚呆掉的楊逸,那表情比他預料的更有趣,他的心情頓時好的不得了。
  楊逸聽了秦暉的話,他反射性的連忙合上嘴,還順手擦了擦嘴角。
  秦暉瞬間笑噴了,他沒有想到楊逸真的會去擦嘴,那動作實在是太可愛了。
  楊逸的臉色立馬黑了,他也太笨了,難道是這兩天情緒低落的原因,怎麼就被秦暉給刷了呢,真是太丟臉了。前世又不是沒有見過大世面,怎麼今天就這麼大驚小怪了,二兩也就相當於前世的兩千塊而已,楊逸突然又想到這些錢他能分到多少,買園子可就指望著這些錢的。
  「秦大哥我能分到多少啊。」楊逸問道。
  「放心不會讓你們吃虧的,何況你們還要搬家呢,五五分成。」秦暉笑著說道,他就是照顧這家子誰又敢說什麼,酒樓一兩銀子來的酒,一般都會賣三兩。
  「我要先回去了酒樓這些天一直很忙,這是一百五十兩銀票收好了,現在天氣冷的很,照顧好那三個小傢伙,等你的錢在多點就可以在鎮上買個大房子,這樣我可以天天到你們家串門子。」秦暉笑著說完立馬就走了,他這兩天真的很忙,要不是怕楊逸和陳靜惦記,他也不會在有點空就跑過來。
  楊逸手裡拿著那一百兩的銀票仔細看著,沒有想到他也賺錢了,一次就賺了這麼多,楊逸高興的不得了,他連忙跑進屋子裡。
  陳靜依然在睡,小寶那孩子也還鑽在暖烘烘的被窩裡睡的香甜,那兩個小哥兒一大清早的就醒了。喂完羊奶後他們躺在搖籃裡,睜著一雙大眼睛,互相的瞧來瞧去的,楊逸想到兩個孩子面對面的努努嘴,在發出一點小聲音,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楊逸在炭盆上面暖暖手,現在他在給小哥兒餵羊奶的時候,只要把碗往蓋在炭盆的竹筐上一放,碗裡的羊奶也不會涼掉了,他可以慢慢的喂,最好的還是晚上了,擠下新鮮的羊奶,放在小鍋子裡燉在添上炭火的火盆上,很快羊奶就能煮開,這樣就不用往廚房裡跑了。
  在他的手暖起來後,楊逸去摸摸小哥兒的臉,滑滑嫩嫩的手感,簡直讓楊逸捨不得放手。
  「不要用力,會流口水的。」陳靜醒來後就看到楊逸在逗兩個孩子,那雙手總是去摸孩子的小臉,陳靜擔心小哥兒被弄的流口水。
  「你醒了,太好了陳靜,我跟你說秦大哥來了。他告訴我紅色的那酒,賣二兩銀子一瓶,白色的那個一兩一瓶,今天秦大哥給我送來一百五十兩的銀票。」楊逸連忙興沖沖的把懷裡的銀票拿給陳靜看。
  「一百五十兩這麼多,秦大哥這是照顧我們,」陳靜笑著說道,一百五十兩對於以前的他根本不算什麼,但是看到興沖沖的楊逸陳靜還是高興。
  「我決定了今天要好好的慶祝一下,天氣這麼冷陳靜我們吃暖鍋了,我想吃暖鍋了。」楊逸興奮的說著,他知道這邊有一種火鍋叫暖鍋。他有一次去鎮上,就看到一種看著非常像前世的銅火鍋,在聽到賣貨的店家介紹後,楊逸知道他沒有猜錯拿就是銅火鍋,他就買了一個。當時他還沒帶夠錢,和那店家是磨破了嘴皮子才買來了一個,原本是五貫錢的,他硬是用了四百五十個錢給買下來,兜裡一共才那麼多的錢。
  「好,就吃暖鍋,」陳靜也同意,他都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嘗過那味道了。
  「爹爹什麼是暖鍋啊。」小寶睡眼朦朧的問道,聽到有好吃的他馬上就醒過來了。
  陳靜拿著已經烘暖和的衣服給小寶穿上,小傢伙夾著腿,一跳一跳的,在楊逸抱著他去噓噓後才安靜下來。
  「暖鍋是燒菜的一種方法,中午我們弄起來吃。」楊逸笑著解釋給小寶聽。
  陳靜去地裡拔來了,已經差不多有三根手指粗的蘿蔔。楊逸不會種菜,種子撒的太密以後長不大,他把那些太密集的蘿蔔都給拔掉,扔了很可惜,切成片燒暖鍋還是可以的,他又選掉一些小白菜,同樣的情況太密了,不可能長的太大。
  家裡楊逸切上了豆腐,豆芽現在都還在發,直接掐頭去尾就行,黑木耳也泡了起來,海帶也剪下來一節浸泡在水中,楊逸開始處理小排,把剁好的排骨焯水,放在鍋子裡燒湯。
  「小寶不要跟著爹爹的後面,你去看的小弟弟,等爹爹準備好了會叫小寶吃的,小弟弟躺在搖籃上會很無聊的,你和他們說說話,如果弟弟要尿尿了你就來叫爹爹。」楊逸對著跟著他屁股後面礙事的小寶說道,剛才他一轉身差點就踩到小寶。
  「好吧,爹爹你弄好了一定要叫我,」小寶在得到楊逸的肯定後,這才蹦蹦跳跳的去看小弟弟了。他也擔心弟弟,但是又想著好吃的,小寶其實跟在楊逸的屁股後面時,他的內心是非常的掙扎。
  楊逸看著放在籮筐裡的一大堆肉,就算中午吃掉一些,還有那麼多,在看看還沒來得及處理的豬下水,楊逸想著他也許可以做點臘腸來吃。想起前世的燉臘腸那味道,讓楊逸差點流口水,不過現在還是先準備暖鍋,下午在弄臘腸好了。
  他在竹筐裡挑了不少比較好的炭,等下燒暖鍋的時候就要用到了。
  楊逸把要刷火鍋的肉片切好,每一片都非常的薄,肥的瘦的都有,在切上了蔥姜水去腥,等下楊逸還準備打一個雞蛋清來捏一下,那樣會更加的嫩。
  楊逸剪下來一節的豬大腸來清理,其他的等下午在弄好了做臘腸。
  「爹爹弟弟在扭來扭去了,也許是要尿尿了。」小寶跑到門口叫道。
  「知道了爹爹這就來。」楊逸放下手中正在洗的大腸,在用清水洗了兩次後,楊逸聞了聞手,味道還是大的很,他皺了皺眉頭,就在這時楊逸聽到院子外面傳來動靜。
  「陳靜你回來了快點去洗手,給孩子把尿去。」楊逸在陳靜剛打開門進來時,一把接過陳靜手裡的籃子說道,他們的門是可以從外面栓上的,這也是為了家裡的安全,因為以前有狼的時候,家裡的大人要孩子乖乖的呆在家中,但是從來都是有不聽話的孩子,會偷偷從家裡溜出去玩,為了防止孩子出去,這邊的院子大門都是兩邊都能鎖的,這樣就是大人不在家,孩子也跑不出去。
  「我剛才弄了豬下水味道大的很,。」楊逸伸出一隻手還給陳靜聞了一下。
  「弄好了用草木灰洗洗,味道會小一點,」陳靜皺了一下眉頭說道,味道確實有點大。
  陳靜洗乾淨手後,內力在手掌中走了一圈,原本冰涼的手就變的暖烘烘的,他快步的去了屋子,小寶正坐在搖籃前眼巴巴的看著門。
  「阿姆快點,小弟弟肯定要尿了。」小寶叫道。
  陳靜的手在兩個孩子的小屁股上摸了一下,他把君安抱起來,把已經尿濕掉的尿布拿掉,抱著孩子輕輕的拍了拍,君安馬上就乖乖的尿了。陳靜給君安換上乾淨的尿布後,把這小子放到床上去。
  在陳靜給君浩也把了尿,小傢伙同樣被放到床上,搖籃上的墊子已經濕了一塊,陳靜把那塊候毯子拿掉,幸好下面還沒有濕,在把乾淨的換上,陳靜這才把孩子抱回到搖籃裡。
  趁著楊逸在廚房弄吃的,陳靜拿著被尿濕的毯子去小溪裡清洗,在用清水洗乾淨後,陳靜拿著毯子回家,很快那塊還滴著水的小毯子就冒出了一陣的白煙,他拿著抖了一下,原本還**的毯子已經透著一股子的暖氣。
  楊逸在用草木灰洗了兩次手後,他把手在鼻尖聞了聞,確實沒什麼味道了,他想著也許哪天他要弄個類似肥皂的東西,要不然真的很麻煩,因為門口的那種可以洗衣服的樹葉已經沒有了,現在要洗衣服都得去折樹枝也太麻煩了。
  他看著布袋裡的辣椒,吃掉一半留下的那些足夠他明年種的,他還和秦暉約定要種很多出來,這樣他就能做出更多的辣油,到時也是可以賣的。
  楊逸調好蒜泥汁裡面加了一些糖和幾滴醋,帶點甜味和酸味,油倒入鍋裡燒滾後舀了小半勺倒入蒜泥汁裡,瞬間楊逸的鼻端前全都是蒜香味。他這才把切碎的兩顆辣椒,放在鍋裡用油爆出辣味,辣油舀到碗裡,把砧板上那些蒜泥全都放進去攪拌了一下,楊逸拿起來聞了一下,味道很不錯,酸甜汁是給小寶準備的,辣的是給他自己和陳靜準備的。
  楊逸把生好的木炭一塊塊夾進銅鍋的底部,他這才把小桌子搬到了屋簷下。
  「咦,怎麼下雪了,小寶陳靜下雪了、下雪了,快出來暖鍋我弄好了,我們今天看雪吃暖鍋了。」楊逸高興的叫道,其實這裡的生活真的挺好的,雖然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酒吧但是卻有著悠閒的生活不是嗎。
  「小點聲,小哥兒剛睡著。」陳靜帶著小寶出來後說道。
  「哇哦,爹爹今天有好多吃的,」小寶猛吸了一下小鼻子,香的不得了。
  鍋裡不但有小排骨,還有最近秦暉送給他們的大蝦,這是小寶最喜歡的東西之一。
  「快點過來吃吧,現在雖然有點冷,但是保管一吃上就暖和起來了。」楊逸把豆腐黑母耳一些肉片夾了進去。
  「小寶要什麼告訴爹爹,爹爹給你刷,要不然會燙傷的。」楊逸對著小寶說道,小寶的面前放著兩個碗,其中一個楊逸已經舀了大半碗的排骨湯。
  「陳靜我們現在的生活過的可真夠悠閒的。」楊逸夾了一塊已經刷熟的瘦肉放進陳靜的碗裡,這肉真的很香,完完全全的天然肉香,可不是前世的那些加了亂七八糟東西方的肉能比的。
  三個人把楊逸準備的所有東西都給吃光了,小寶更是吃的小肚子圓滾滾的。
  雪從原來的慢慢飄落到現在快速的下落,原來細細小小的慢慢往下飄著,現在是大片大片的往下落著。
  「雪好大啊爹爹,」小寶坐在門口大叫著。
  「好了雪也看過了,回屋裡去外面越來越冷了,你也該睡午覺了。」陳靜把興奮的小寶帶回屋子裡去,外面的風也越刮越大了。
  小寶睡著後陳靜出來去擠了羊奶,「楊逸等下你洗好碗,把羊奶燒起來,就去餵小哥兒。」陳靜對著正在洗碗的楊逸說道。
  「知道了,」楊逸把一個個洗乾淨的碗拿去放好。
  陳靜戴上斗笠拿著豬下水去清理,外面更加的冷了,他不能在讓楊逸往外面跑了,雖然楊逸的身體已經好了很多,但是他還是不敢去冒險。其實陳靜早就已經開始,有意識的讓楊逸待在家中。
  楊逸已經好多天沒有出過院子的大門了,他完全的沒有察覺到,真正的嚴冬就要來臨了。

  第 37 章

  楊逸在餵過小哥兒後出來,外面的風雪更加的大了。
  「陳靜、陳靜你快點回來,別在外面洗了。」楊逸撐著傘出來叫道。
  陳靜回頭看著向他走來的楊逸:「你快回屋子裡去、快回屋,我馬上就好。」
  楊逸沒有走回去,他握著傘往阻擋住落往陳靜背上的雪,同時把落在陳靜肩膀的雪花抹去。
  陳靜用清水快速的再次清洗了一遍,這才把肥腸放進竹籃裡,竹籃放進木盆端了起來。
  「好了我們快回家。」陳靜轉頭對楊逸說道。
  「陳靜你把這些豬肉剁碎好不好,我要把小腸刮出來,等會兒我們做臘腸,這東西的味道肯定能很好。」楊逸說著把大腸和小腸分開,他前世只剔過一次。
  「小哥兒餵過羊奶了嗎?」陳靜把砧板拿過來問道。
  「早餵飽了,要不然現在早該大哭起來了。」楊逸笑著說道。
  把一塊肥瘦相間的肉踢去肉片,陳靜看著那十來斤肉也不知道要剁到什麼時候,他想到了放在屋簷下的石搗臼,「楊逸如果要把用刀它們剁碎肯定要不少的時間,這樣好了我把它們切塊後,拿到石搗臼裡搗應該很快就能搗碎了。」
  「陳靜你太聰明了,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楊逸剛才心裡正想念著前世的攪拌機,那是多麼省事的發明啊。
  陳靜把肉切成大約三指寬,最後那兩塊帶些骨頭的肉被剩下來炒菜。
  洗乾淨石搗臼陳靜把肉塊放進去,一根一米多長手臂還粗的硬木,一次次快速的砸向放著肉的石搗臼,肉一點點被砸碎。
  等楊逸終於磕磕絆絆的把小腸都刮好,出來一看陳靜都已經把肉砸成肉泥了。
  在陳靜把肉砸好後,楊逸就讓他去陪著小寶和兩個小哥兒,大概不久小傢伙都該醒過來。
  花了好大的力氣把肉灌進小腸,也許他什麼時候該弄個木頭漏斗,前世同學媽媽是用那種線卷裡面那個喇叭狀的塑料來灌的,省裡的很,幾十斤的肉一兩個小時就能弄好。每隔十來厘米就轉兩圈,用線紮起來,在天黑前總算是把臘腸給灌好放進竹籃裡,等下要把它們掛起來,現在木盆裡還有一些拌好的豬肉泥,楊逸在裡面放了鹽酒糖還有一點的醋,蒜泥更是搗了很多,更是煮了姜水拌在裡面。
  把中午還沒有用完的小蘿蔔切碎,和那一碗左右的肉泥拌勻,晚上就做餃子吃。
  楊逸不會和面,餃子早就做過了,他得去找陳靜來做。
  楊逸捏了一下小寶圓了不少的小胖臉,難怪這小子胖了,每次都吃這麼多,小寶往上竟然吃了十二個水餃,那小肚子每次都吃的圓鼓鼓的。
  第二天一早陳靜就把堂屋用火盆燒的暖暖的,兩個小哥兒連帶搖籃都被搬了過來。
  「陳靜你幹嘛啊,是給屋子裡透透氣嗎,」楊逸看著陳靜把屋子裡的門窗都打開後說道。
  「不是的,我從木匠那裡定的床今天做好了,等會就會送過來。」陳靜笑著說道,有了大床雙胞胎哥兒就不用擠在搖籃裡,那兩個小哥兒已經長大不少,搖籃在大也已經顯得擁擠了,家裡的這張床也就能睡三個人,兩個小哥兒沒法擠著睡,也怕晚上擠傷了小哥兒可不好。
  「真的我們的床好了,」楊逸笑著說道,小哥兒一直擠在搖籃上可不好,有了新床他們就不用擠著了。
  陳靜在把兩貫錢給陳木匠後,開始打掃屋子的角角落落,他們每隔三天就要這樣開窗開門通風一次,要不然屋子裡的空氣就會不好聞。
  當晚楊逸和陳靜搬到了新床去睡,兩個小哥兒和小寶睡,小寶和兩個小哥兒之間被陳靜放了一個長形的小木箱,就怕小寶壓到小哥兒,三個孩子是橫著睡的,床也被移了一個方向背著門口,是怕進出門時的冷風吹傷孩子。
  「爹爹我睡不著,」頭一次和爹爹阿姆分開的小寶瞇著一雙眼睛,明明一直的打著哈欠,但是就是不肯閉上眼睛睡覺。
  「你別起來了先睡,我陪小寶一會兒,」陳靜拍了拍想爬起來的楊逸說道,楊逸掙扎了兩下最終躺回去睡著了,他今天忙忙碌碌的沒有睡午覺困的很。楊逸總覺得不可思議,在前世他經常晚上下半夜都睡不著,但是現在天天晚上早早的睡了,有時還要睡一下午覺,到了晚上照樣困的很,那讓前世經常失眠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阿姆陪你睡好不好。」陳靜從已經睡暖和的被窩裡起來,他給孩子用的墊被都是新的,睡著不但暖和還柔軟。
  「好,」小寶說著再次打了個哈欠,眼睛慢慢的耷拉下去,一點一點的很快就進入夢鄉。
  陳靜點起油燈,看著已經打起小呼嚕的小寶,這孩子只是在他起來的那點時間就睡的香甜了。
  「這孩子,」陳靜笑著說了已經,他在摸了摸小寶的小腦袋後。才去看君安和君浩,兩個小傢伙這回是可以把手腳都攤開了睡,陳靜在把君安那不知道什麼時候鑽出被窩的小手,放回被窩裡。起身回去床上的楊逸早就睡著了,陳靜吹滅了燭火,躺會被窩裡楊逸很快就鑽到他的懷裡去了,沒法子誰讓楊逸一到冬天就冷,而陳靜是個天然的暖爐子,只要楊逸感覺到熱源靠近,他就會不自覺的鑽過去。
  昨天還下著小雪,今天雪已經停了,太陽也再次露頭,外面的整個世界都是銀裝素裹的,楊逸帶著穿的厚厚的小寶在院子前打雪仗,因為陳靜說過不讓他們走遠的。
  雖然最近沒怎麼聽到狼嚎聲,但是有時半夜陳靜依然會聽到隱隱約約的聽到,陳靜知道那些狼應該還盤踞在哪裡,也許他什麼時候該去把它們收拾了,要不然楊逸和小寶出去他都沒法安心。
  「陳靜你也出來玩,別一個人站著,到外面堆個雪人怎麼樣。」楊逸一個雪球就砸像站在院子門口的陳靜。
  陳靜只是側了一□,雪球就嗖的一聲飛進院子。
  「不了,你們玩吧,記得不要跑遠。」陳靜說完回到堂屋,這點距離他還是能察覺到外面的情況,只要小寶和楊逸不跑遠都不會有事。陳靜拿著盛放在竹筐裡的軟木,其實這不是樹木,他們家做的大木桶到是真真的香木。而用來當瓶塞的軟木其實是一種木籐,它們捏在手裡會有軟的感覺,只要曬乾後在削出形狀不要讓它直接的接觸酒水,就是幾年也不會變形,也都用於做瓶塞。
  竹筐裡的全都已經是曬好的,已經用斧子砍成小指長,只要削好了在火上過一遍就成。
  陳靜一隻手拿著軟木塊,一隻手拿著一把鋒利的小刻刀,以前還不知道內力的時候,陳靜削起來也不快,現在的陳靜只要刀尖輕輕的轉過,那些多餘的木頭很快就被削去,簡直就像在削豆腐那般省力。
  陳靜坐在屋子裡削了幾十個,突然他放下手裡的刻刀和軟木,君安和君浩還在安穩的睡著,他們現在更加的愛動起來,以前在搖籃裡被擠著,現在只要醒過來,手腳都開始亂動了。
  「楊逸帶小寶回來,你們玩好一會兒了,久了會著涼的。」陳靜對著還在堆雪人的兩個圓球球說道,其實楊逸也穿了不少的衣服,他甚至還有一件狐皮衣,是那種帶點紅色的狐狸皮毛,摸著不但柔軟還暖和的很。小寶也有一件小的狐皮衣,小傢伙穿著更是胖乎乎的小臉粉嫩,楊逸都一件不知道抱著小傢伙噌了幾次的臉。
  「陳靜你快點過來,我們的雪人就快堆好了,堆好了我就和小寶回家裡。」楊逸興奮的說著,前世也不是沒有下過雪,但是想要堆一個大雪人還是很難的。
  陳靜看著兩長俊俏的臉都凍的紅彤彤的,他走了過去手快速的捲起雪,很快一個雪人的頭就被陳靜弄起來,敢情這兩人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就堆起一個身子,頭還沒有弄起來。
  楊逸跑回院子裡拿來了一根樹枝,他折了兩根兩厘米的當成一雙眼睛,一個嘴巴,幾根插在一起的當成了鼻子,雖然看著還是不太像,但是也擋不住小寶的高興,小傢伙在楊逸插好眼睛鼻子後,就圍著院子前的雪人又跑又叫的,開心的不得了。
  「好了,小臉都快凍僵了,快點回屋子裡去,」陳靜暖呼呼的手在小寶的臉上揉了一下。
  三個人剛進屋,不遠處一雙透著綠光的眼睛一閃一閃的,然後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叩、叩、叩。」院子外面響起了敲門聲。
  「楊逸、楊逸開門、快開門凍死我了。」陳義敲著門說道,他果然是自討苦吃。
  陳靜正在給君浩餵羊奶,楊逸只好從床上爬起來,穿上鞋子去院子開門。
  「什麼事這麼重要,大冷天的你要跑出來,快點進來吧,凍不死你。」楊逸撐著傘說道,這下著小雨真真的陰冷到骨子裡去了,他剛才的那點瞌睡蟲也被凍走了。
  「好事啊,沒好事我才不過來。真的快凍死我了。」陳義一點也不介意楊逸的這種態度,因為從前楊逸就是這個樣子的,在他眼裡楊逸是一直都沒有變的,除了對陳靜好起來這一件事。
  「快點暖暖,可不要凍了我家小哥兒。」楊逸打開屋門快速的拉著陳義進去。
  陳義坐在椅子上,手伸在火盆上,他好奇的看著楊逸家的火盆,可真有意思,孩子的尿布就放在一個有格子能看到火盆的竹筐上,想必那些尿布都是很暖和的,回家後他也去弄一個,林晨前兩天剛給他生了個小子,他開心的不得了,要不是這消息實在是大快人心,他也不會冒著凍個半死的危險跑出來。
  「我家哥兒在前幾天給我生了一個小子,這是不是大好事。」陳義笑著說道。
  「是大好事,你家哥兒什麼時候生的,天氣太冷了不出去,什麼事都不知道。」楊逸笑著說道,開始下雪後他們一家就很少出去了,都在家裡開始貓冬了。
  「其實我要和你說的不是我家小子的事,是這樣的,那個張秀兒你還記得吧。」陳義說道。
  「你提他幹什麼,不是嫁人了嗎。」楊逸抬頭說道,就在他那次落了張秀兒的面子,之後那個長的很像女人的傢伙,好像就嫁到別的村子裡去了,沒辦法對於他不在意的人,楊逸不太去關注,要不是有人和他說,他都不會知道那個張秀兒又嫁了一次。
  「是嫁到鄰村的一個漢字家,前段時間張秀兒的漢子認為張秀兒偷人,就把他的腿骨給打斷了。」陳義說道,他剛昨天傍晚知道的,要不是天要黑了他昨晚就跑來說。
  「是不是大快人心,那種水性楊花的哥兒就該被教訓,這下我看他張家還怎麼得意。」陳義說著又有些激動起來,就好像當年那個被拋棄的是他一樣。
  「你別這麼激動行不行啊,他其實也挺可憐的,不過總要為他自己做的事負責。」楊逸感慨的說道,不過幸好那個張秀兒反悔了,要不然這個身體能不能活著等他來也不知道,更重要的是正因為張秀兒悔婚,陳靜才能被留下來,這麼算起來他其實還該感謝張秀兒的。
  「他確實挺可憐的。」陳靜說道,現在他和楊逸過的生活算起來是很好的,那張秀兒確實很慘,腳都斷了。
  「我和你們說,那張家可不是什麼好東西,看著點尤其是這三個孩子。這事我說完了,那我就先回去,家裡的那個小傢伙可不安分。」第一次當了爹爹的人就是不一樣,一門心思的想要怎麼照顧好孩子,他得回去弄個和楊逸家一樣的竹筐,至少小毯子往上面一放一直都能暖和的,還能把尿布放在上面烘著。
  轉天陳靜就提著十個雞蛋和家裡最後那只野公雞,給陳義送過去,天氣太冷,家裡的母雞不怎麼下蛋了,這點雞蛋是好不容易攢下來的。陳靜知道陳義家沒有雞,在十月分的時候陳義家的雞全都死了,那幾天村子裡的雞就死的差不多,就他家的雞楊逸天天的喂蚱蜢小蟲子,竟然一隻都沒出問題。
  「陳大哥謝謝你送的這些,現在想去買只也不容易。」林晨說道,他已經知道陳靜給他送來的公雞,因為下雪後路難走,大部分人都在家裡呆著,根本不會拿到鎮上賣。村子裡的雞也沒剩幾隻,還都是寶貝母雞。大集市又還沒有到時間,想喝點雞湯都難。林晨對陳靜還是很有好感的,這人就是實在哥兒,你對他好了,他就會加倍的對你好。
  「說什麼謝,你家陳義和我家楊逸是好朋友,」陳靜笑著說道。
  「我知道陳義昨天跑去你家說的事,就說了他一頓,這不是給你們兩口子添堵嗎。」林晨說著又瞪了陳義一眼,被瞪了的陳義頭微微的往旁邊一轉,我沒看見我沒聽到。
  「沒事,我家楊逸已經完全的忘了那個哥兒,就當個笑話聽了。」陳靜笑著說道,楊逸在陳義離開後說了一些對那個哥兒的看法,而昨晚楊逸也沒有做噩夢,睡的相當好,楊逸都不在意的事,他陳靜自然也就不需要在意了。
  很快就要過年了,陳靜要去村口大集市裡補充家裡的用品和置辦年貨,如果在下雪就不會這麼容易停了,到時候很可能一腳下去就會到膝蓋,大家也就在家裡呆著不出來。而且就是那些店舖在雪下的大了後也會關上,他要把過年用和過年後大約一個月的東西都從集市上買回來。
  陳靜背著背簍,因為擔心楊逸不聽話會帶小寶出來,所以陳靜把院子的門從外面給關了起來。原本他該跟楊逸說一聲,讓楊逸把裡面也關起來的,但是因為村口的集市真的很近,而且他很快就會回來,陳靜自然不會認為這短短的時間會發生什麼事。

  第 38 章

  「爹爹阿姆什麼時候回來啊,」小寶在陳靜剛走出去就開始問,陳靜答應他等回來會給他帶麥芽糖的。
  「小寶你阿姆才剛出門呢。」楊逸笑著拍了一下小寶的頭,怎麼就這麼饞。
  「你看著弟弟,爹爹去給你做好吃的。」楊逸對著小寶說道,這段時間天天都有的忙,現在終於能閒下來,他想弄點好吃年糕,這邊卻沒有,楊逸知道年糕是用糯米做加米製作的,而粗米雖然粗糙,但是卻是挺粘的,這就給了楊逸試一試的衝動。
  「爹爹你真的做好吃的,好吧那我就陪弟弟玩。」小寶一聽好吃的馬上就答應了。
  楊逸去了堂屋舀了兩碗的粗米,他只是想試試能不能做出像前世的黑米糕,楊逸一直很喜歡黑米糕。
  一勺一勺的粗米很快被磨細,在把兩碗的粗米磨了一遍後,楊逸用竹掃刷把已經磨細的粗米在磨了兩遍後,粗米變的更加的細了。
  「這樣應該就行了,」楊逸拿來了一個粉篩,把那些粗顆粒都篩掉,接下來就是蒸起來,然後就是放在石搗臼裡搗。
  陳靜開始在集市上選肉,接下來的一個月都不會有肉賣了,所以要備很多,他選了豬後腿和那裡的大片瘦肉,雖然肥肉更適合炒菜,不過楊逸喜歡瘦肉。讓賣肉的大叔把肉切好,豬蹄的硬腳蹄被敲掉,骨頭也被剔除最後大約有二十來斤,這樣這一個月的肉也差不多了,陳靜又去買了瓜子花生這些年貨,家裡前段時間也有些,不過這些天早就被剝光了,在陳靜看到一小筐的核桃的時候他很高興,家裡兩個饞貓喜歡的很,用糖炒起來確實真的很好吃,陳靜買下來倒入背簍裡。
  這是最後的一次村口的大集市,所以今天陳靜肯定要買很多東西的。
  「張亮你賣鞋子,小傑拿著糖很甜的。」陳靜從剛買來的麥芽糖裡拿出了一塊,遞給站張亮旁邊的陳傑。
  這孩子猶豫著不敢接,一直到張亮點頭,這孩子才開心的接過麥芽糖,自從爹爹去世後,他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糖了。
  「快謝謝陳阿姆啊,你這孩子。」張亮笑著對自己的孩子說道,他心裡難受,自從家裡的漢子走了以後,他再也沒有給孩子買過零嘴。如果他能像陳靜這樣強,孩子的日子就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不過現在他也還好,已經有人願意入贅他家,他和小傑也不用過的這麼辛苦了。
  「沒事這孩子懂事著呢,來我看看這鞋子不錯,」陳靜拿起一雙用松鼠皮做起來的虎頭鞋,那一雙眼睛是用黑線繡起來的,看著異常的可愛。
  「給我包起來。」陳靜把那兩雙很像卻又不同的鞋子買了下來。
  在買了一些蜜餞和酸梅後,陳靜看著已經滿了的背簍,他決定先回去,家裡離這裡也近等下在來轉一次看看還有什麼要買的,小寶在家裡一定等急了。
  楊逸把蒸好的粗米粉倒入已經刷乾淨的石搗臼,他把拿起剛才用開水澆過的硬木棍,試了試手,感覺有點重。
  楊逸開始砸起來,一下一下,黑乎乎的蒸粉一點點的被砸的更加的沾粘,沾了一點旁邊的溫水,楊逸把粘在木棍上的米粉擼下來,他覺得自己這是成功了,雖然不是和糯米一樣的粘度,但是也還可以了,剛才他摘了一小塊進嘴裡,嚼著有粗米特別的香味,如果加些糖會更加的好吃,不過還是要砸,等砸到更加的細膩口感會更加的好。
  陳靜快步的走在路上,他在想著這個年要怎麼過,要不要等下買點爆竹,往年的時候家裡也是要準備一點的,但是今年如果放爆竹會不會嚇到兩個小哥兒,今年也準備吧大不了在院子外面放,相信小寶和楊逸會喜歡的。
  「唔,你走路怎麼不長眼睛的。」張菊從地上爬起來氣憤的叫罵道,當他看清這人是陳靜的時候臉色一變,什麼話也不敢在說立馬就跑了。
  陳靜皺了皺眉頭,不知道為什麼在剛才被這人撞到後,他的心就非常的不安,那人身上好像有血腥味。
  陳靜想到這裡他加快了腳步,心中更加的不安,到最後陳靜直接用上了輕功。
  楊逸已經砸的氣喘噓噓的,小寶大約是聽到了砸石搗臼的聲音,他打開了門縫,看著靠在牆上直喘氣的爹爹。
  「爹爹你在幹嘛啊,好像很累的樣子。」小寶叫道,那雙眼睛彎彎的透著狡黠和靈氣。
  「爹爹有大狗。」小寶在看向院子的時候,只見一隻比土狗大些的狗正從門縫裡鑽進來。
  楊逸對上那雙目露凶光的綠眼,他的大腦嗡的一聲,這不是狗,這不是狗是狼。
  楊逸顫著手,緊緊的捏著手裡的木棍,他的眼睛死死的盯住那隻,已經半個身子踏進他家門的狼。
  「小寶進屋去,快點把門關上知不知道,快點。」楊逸幾乎是吼出來的,要不然他根本說不出話來,就是用吼的都帶著一絲絲的顫抖,其實說是吼嗓音也不是很大。
  「爹爹。」小寶不解的還想問。
  「快點進去聽到沒有。」楊逸吼完,感覺似乎不在那麼害怕,是的他還有三個孩子要保護,怎麼可以害怕。一把站直像院子裡走了幾步,他手裡拿著木棍擋在院子中間,絕對不能讓這隻狼傷害他的孩子。
  那隻狼一步步的靠近院子,它也在衡量著自己和楊逸之間的勝算,只要把這個人拖回去,族群今天就可以不用餓肚子,而且裡面還有一個小的,這隻狼的目光更加的凶殘。
  看著狼一步一步的靠近,楊逸腿上的力氣一點點的在消失,他就覺得兩隻腿都軟的像麵條。
  「加油、加油楊逸你能行的,來這裡一招可不能就這麼被狼給收拾了,他都還沒有把陳靜給吃到嘴呢,他還有三個孩子要保護的,」心裡一直不斷的給自己鼓著氣,覺得不可以後退,他要保護孩子,不能讓陳靜回來後面對的是一地的屍體。
  那隻狼也看出了楊逸的虛實,它的獵物在害怕它,對了裡面還有一個小的,它得叫一個兄弟來把那個小的也拖回山上,要不然等更多的獵物來了,它們就沒機會出吃。
  「唔嗚……嗚……,」那隻狼仰頭就嚎了一聲嗓子,這聲響不是很大,但是卻能傳到山上。
  院子就在眼前,陳靜突然聽到了狼嚎聲,他想都沒有想,瞬間發力以極快的速度越過自家的牆頭,他的眼睛瞇著那裡面藏著深深的暴虐。
  楊逸看著向他撲來的狼,他原本想要揮過去的棍子差點落到地上,這都是什麼,他一定在做夢,肯定在做夢,他怎麼看到,看到,楊逸直接傻在了那裡。
  那只灰狼看著它的獵物突然不動了,它張開大口咬向楊逸的脖子。
  就在這瞬間一隻強有力的大手,捏住了灰狼的脖子。灰狼向前撲的身子也頓住了,卡嚓一聲,那只灰狼連哀嚎都來不及就被陳靜捏斷了脖子。
  楊逸總算舒了口氣,他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剛才他真的嚇死了,現在又被陳靜給驚到了,他竟然看到陳靜飛進院子,這還是他認識的陳靜嗎,竟然會飛,陳靜不會是什麼武林盟主吧,楊逸已經開始無限的丫丫開了。
  陳靜原本以為楊逸會嚇壞,沒有想到楊逸在一屁股坐到地上後就開始魂遊天外去了,陳靜把背簍拿下來,洗了手後剛想去把還沒有回魂的楊逸拉起來,卻聽到屋子裡小寶的嗚嗚聲。
  「嗚嗚……,阿姆、阿姆剛才爹爹吼我,還有、還有狼要咬死爹爹,嗚嗚……嗚。」小寶在看到陳靜回來後,他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原本他還以為是大狗,但是當他從門縫裡看到大狗撲向爹爹的時候,小寶終於知道這不是大狗,而是爹爹和阿姆說的狼,會吃人的灰狼。
  小寶小聲的嗚嗚哭起來,這孩子這次是真的嚇壞了,陳靜想著。
  楊逸終於是回過神來,他整個人都輕飄飄的,他的陳靜竟然會輕功,那一定是武林高手,難怪那麼強,他也要學,那動作實在太帥了,前世他一直都有想過成為武功高強的人,也許這一次真的能實現。
  「小寶別哭啊,爹爹不是故意吼你的,」楊逸有些著急的說道,他把孩子嚇哭了。
  「沒事小寶不哭,阿姆回來了,你爹爹也沒事,狼已經死了,不會在咬你爹爹了。」陳靜抱著小寶哄著,他看向楊逸並沒有被驚嚇到,這讓他安心一些,他可是還記的以前被嚇到的楊逸,會生病發燒說胡話。
  「楊逸你先去把院門關上,」陳靜說道。
  兩人花了不少的時間把小寶哄好了,最大的利器就是麥芽糖,小傢伙雖然還在抽泣,但是手裡已經拿著糖舔的歡了。
  「陳靜陳靜你怎麼會武功,你是不是武林大俠啊,還有你上次說你失憶,現在是不是已經恢復記憶了,那什麼你的功夫能教我嗎。」楊逸拉著陳靜就問,原諒他已經樂瘋了。
  「楊逸你一下子問這麼多我怎麼回答,記憶確實恢復了,武林大俠是什麼我不知道,武功也是恢復記憶後才恢復的。」陳靜揉了揉興奮異常的楊逸,還好是被武功吸引了,要不然真的會被那隻狼嚇壞掉。
  「你恢復記憶會不會不要我和小寶,」楊逸突然想起這個大問題,陳靜恢復了記憶他還會願意,和這個傷害過他的人在一起嗎?雖然傷害陳靜的不是他,但是總是這個身體不是。
  「怎麼可能,別亂想,我永遠都不會丟下你和孩子的,也捨不得丟下你們。」陳靜拍了拍楊逸的頭,現在的楊逸很乖,怎麼揉腦袋都不會惱羞成怒,大概注意力都不在這上面,陳靜想著可以摸一次過過癮。
  楊逸聽到了陳靜的保證他很高興,有個武功高強的老婆可真好,要不然他今天就得交代在狼嘴裡了。
  「好了晚上我在和你細說好不好,這次的集市是今年最後一次的村口大集市了,你先在家中,我們家的年貨還沒有備好,把院子的門關好了,早上的時候可能是我沒有把門關好,讓狼跑了進來,乖。」陳靜突然想起門他明明是關好的,楊逸不可能從裡面把院子的門打開,那麼肯定是有人從外面把門打開了,這事也許他沒有恢復記憶的時候很難查,但是現在怎麼還可能放過,那些想要害死他最重要家人的惡人。
  「我剛被狼嚇到了,你還沒有安慰我呢。」楊逸還想問別的,不想陳靜又出去。
  「等晚上我們在說好不好,今天還有很多事,晚上你想問什麼我都告訴你好不好。」陳靜又揉了揉楊逸的腦袋。
  「不許在揉了,都成雞窩了。」楊逸拍掉陳靜的頭,剛才太興奮了,竟然讓陳靜摸了他頭這麼多次,長不高都是有原因的一定被陳靜揉矮的。
  陳靜從新拿了一個背簍,他要去查查為什麼大白天的,狼是怎麼被吸引到他家院子的。
  陳靜從裡面把院子大門關上後,他仔細的觀察院子的外面,沒有什麼明顯的東西,但是他聞到了一股子的血腥味,陳靜伸手在牆角抹了一下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應該是野兔血的味道,他家院子的門外被弄了很多的野兔血,會把狼吸引過來也就不奇怪。而有人把他們家的門開了,這才把狼放了進去的。
  陳靜想起那個帶著血腥味的張菊,張秀兒的阿姆,難道就是那個人幹的,他這是想要殺了他全家,陳靜的手捏的緊緊的,一次次的傷害他的楊逸,現在更想殺死他的楊逸和孩子,不可饒恕。
  他把那隻狼拿到山裡埋了,又若無其事的去集市裡買了一些東西,這才回到家裡,在回來的路上他看到那張菊在他的身後探頭探腦的,陳靜是更加的確定了這是張菊干的。
  楊逸在陳靜走後心理雖然還是不平靜,不過他還是靜下心來給剛醒來的小哥兒把了尿,餵了羊奶又逗了一會兒,讓已經安靜下來的小寶看著弟弟,這才去處理陳靜買回來的東西。
  放在背簍上面的幾個布袋子裡裝的是瓜子和花生,楊逸把他們裝進屋子裡的陶罐裡,油紙包裡的蜜餞和酸梅就放在廚房裡的櫥櫃上,屋子裡有些熱他怕壞掉。
  那些核桃楊逸準備明天在砸,今天要把這些肉給處理了,拿起那些比較肥的豬肉醃製起來,剩下一些放在院子裡凍起來,這樣他們到了夏天也可以吃到美味的臘肉,現在也可以吃到新鮮的豬肉,這麼冷的天氣屋外可真是個突然的冰箱。
  陳靜回來的時候就看到楊逸已經和小寶在吃一種黑乎乎的東西,看著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小寶嘴鼓鼓的嚼著,那小臉更圓了。
  「陳靜快點過來我剛做的年糕,沒有想到味道很好。」楊逸還把一些蜜餞切碎了撒了一些在上面,又抹了一些蜂蜜,味道真的很好也非常的獨特,甜甜的不但有蜂蜜和蜜餞的味道還有粗米特有的香味,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粗糙的感覺。
  「你又弄了稀奇古怪的東西了。」陳靜笑著咬了一口楊逸遞向他的年糕,細細的嘗嘗味道確實很不錯,怎麼有股粗米的味道,吃著卻有這麼細膩的感覺。

  第 39 章

  晚上小寶和小哥兒都已經安靜的睡著,楊逸覺得自己等了快一世紀之久了,心理早就癢癢的了,終於可以好好的問陳靜了,今晚不但要問清楚所有的事,他還要真正的把陳靜給吃了。
  楊逸感覺到陳靜的手摸到他的脖子,一陣陣的的酥麻從哪些被摸過的地方直竄像心底。
  「陳,」楊逸話剛出口,他就閉上了眼睛,安穩的睡了過去。
  陳靜收回自己的手,他從床上起來,幫楊逸把被子拉好,陳靜這才翻出了院門。
  陳靜以極快的速度來到張菊家,躍上屋頂,他趴在張家的房頂,揭開一塊黑瓦片,就聽到下面小聲的說話聲。
  「你說怎麼楊逸沒有被狼咬死,我明明躲在遠處看那隻狼進去的,後來陳靜出來也沒有見他慌亂的樣子,陳義家也沒有動靜,楊逸和三個孩子一定沒有咬死。」張菊說道,如果不是那個楊逸,他家秀兒又如何會被人打斷了腳,他就是恨楊逸。他家秀兒嫁去鎮上,為什麼就沒有孩子,一定是那個楊逸幹了什麼才害的他家的秀兒,整整四年無所出,一定是那個病秧子詛咒了他家的秀兒,張菊想著,要不然為什麼這半年他就不生病了,而自己家的秀兒就被打斷腳。如果夏天的時候楊逸肯娶了自己家的秀兒,他的秀兒也就不用在吃苦了,明明楊逸以前說過很愛秀兒的,限制卻又眼睜睜的看著秀兒嫁去鄰村的光棍,張菊想著就更加的恨楊逸。
  「沒死就沒死,一隻狼能當個什麼事,要是引上五六隻狼來,就是陳靜在也被咬死,快點睡吧,以後在想辦法。他家三個小孩,要想弄死一個給我們秀兒出氣還不容易。」張菊的漢子說著很快就發出了鼾聲。
  陳靜手捏的緊緊,他真的很想下去捏死這一家子的人,竟全都是惡人。幸好他當初來到這個村子,要不然楊逸怎麼被這家弄死的都不知道,陳靜開始懷疑楊逸上次被撞傷腦袋也是這家人幹的,他的楊逸不可能沒事會去撞阿姆的墓碑,如果當時沒有其他人,就他夫君那小胳膊小腿,被張家任何一個人壓著往墓碑上撞都是很有可能的,可惜楊逸已經失憶了那時的事也記不起來了。他想著叫既然這兩個人那麼喜歡狼,那就讓狼結束他們的命。
  陳靜趕到山裡的狼窩,這些狼雖然會到山腳下轉悠,但是自從他在山腳下撒上熊糞後就不太來了,大概是這次下雪把熊糞的味道都給壓住了。
  在狼窩的陳靜聽到了一陣小狼的叫喚聲,陳靜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隻狼會在大白天的就到村子裡來,小狼崽出生,母狼就要更多的食物,會鋌而走險也很正常。
  陳靜無聲無息的用內力吸出一隻下狼崽,在他離開前,陳靜捏了一下在他手裡的小狼崽。
  小狼崽發出唔的一聲,馬上就驚醒了在睡熟中的狼群,當母狼知道自己家的幼崽被人抓走後,它立馬就嚎了起來。
  原本就在不遠處的狼群馬上就連綿的嚎叫起來,狼群馬上就追著陳靜。
  村裡的人在聽到狼群的嚎叫聲後,他們都關好了門,滅了燈誰也不敢和整個狼群對著幹。
  陳靜一直帶著狼群來的張家,你既然想要用狼來咬死我孩子,那就讓狼來結束你們的生命,陳靜把狼崽放在張家的院子裡,又把院子的門打開。
  「啊,」楊逸一下子坐了起來,他夢到了一隻狼冒著綠光向他撲來,太可怕了在夢裡他沒有見到陳靜來救他,楊逸拍著胸口喘著粗氣。
  「怎麼了楊逸,做噩夢了。」陳靜坐起來,他把油燈點上。
  「嗯,夢到狼朝我撲過來,你又沒有來救我,然後就嚇醒過來了。」楊逸說道。
  「沒事了,都已經過去了。」陳靜抹去楊逸額頭上的汗水,看來楊逸還是被嚇到了。
  楊逸看著陳靜,對了他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事,怎麼會睡著呢,明明上一刻他還想問來著,怎麼下一刻就睡過去了,楊逸想不起來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被陳靜點睡穴了他不邊際的想著。
  「陳靜我問你你是不是點了我的睡穴,我那時明明要問你話來著,怎麼一下子就睡過去了呢。」楊逸把陳靜壓在身下說道。
  「怎麼會,我那時還想和你說我的事,結果我叫你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陳靜不承認,如果他承認點了楊逸的睡穴,那明天張家的事楊逸聽到了就會懷疑吧,也許是他考慮多了,但是他就是不想楊逸知道,他希望他的楊逸一直都是無憂無慮的。
  「難道真的是我睡著了,怎麼可能。」楊逸也開始覺得是他自己睡過去了也不一定。
  「那你現在就和我說說你的事,我被噩夢驚醒了,現在一點也睡不著。」楊逸趴在陳靜的胸口說道。
  陳靜看著油燈下的楊逸,白皙的皮膚細膩光滑,一雙微翹的大眼現在正直勾勾的看著他,那裡有著期待,有著好奇,也有著一絲擔憂。
  「我啊是南嶽國鄭國公家的哥兒,十五歲那年我想在戰場上打仗的哥哥,就瞞著家人偷偷的跑去找哥哥。結果我剛見到哥哥,就知道哥哥的腿受了傷,那時兵士門的戰意高昂,我哥還想去出戰,他連站起來都要皺眉頭,更何況是去打仗。所以軍師就和我商量,我小時候就和哥哥一樣練的武功,學的兵法。但是哥兒是不能上戰場的,於是我就和軍師一起瞞著所有的人替我哥上了戰場。我孕志長的本來就偏,顏色也不是很艷麗,加上用了藥,就是脫了哥哥的戰袍,也沒有軍士能認出我不是哥哥。」陳靜揉了揉楊逸的頭,他想起那時的他是那麼的高興開心,學來的東西終於有了用處也能幫上哥哥的忙,他能不開心嗎。
  「然後呢、然後呢。」楊逸在陳靜停下來後馬上催促道。
  「後來啊,仗打贏了,我自然恢復了哥兒的身份,」陳靜抱著楊逸的那隻手緊了緊,那是他最痛苦的事。
  「那你怎麼就成了軍奴了呢。」楊逸問道,他一直不太願意問陳靜這事,這畢竟不是什麼開心的事,陳靜又失去了記憶,擔心現在就不同了,陳靜恢復了記憶他希望能知道所有關於陳靜的事。
  「我在十四歲那時見了太子一面就這麼喜歡上了,就求了爺爺幫我。如果知道事情會這樣,我根本就不會妄想做太子的主君,我真的從來不知道太子是那麼的厭惡我。就在我回家的路上太子秘密來找我,我那時也沒有防備,在被點了穴道後,被迫喝下了忘憂,幸好太子那時根本不知道我會武功。當我能動的時候,就把肚子裡的所有東西都吐了。那時的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要吐,只是記得一定要吐掉,一定要把肚子所有東西都吐掉。也完全不記得自己會武功的事,然後就暈過去了。」陳靜的下巴在楊逸的頭頂蹭了蹭。
  「之後的記憶就是我被帶到了西梁,那時我剛被烙上軍妓的奴印,我在出來的時候和一個老軍奴碰到了。然後老軍奴似乎是認的我的,那兩個把我送過去的人被老軍奴給砍了,連那個給我烙印的上等君奴也被殺了。就是老軍奴幫我掩蓋了哥兒的身份,他一直都很照顧我,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那個軍奴他和西梁的將軍有關係,在他的照顧下,我在那裡的那幾年,雖然過的很苦但是也沒有遭到那樣的欺負。」陳靜笑起來,如果沒有發生這些事,他又怎麼會遇到懷裡的小迷糊,如果沒有遇到又怎麼會有小寶和君浩君安,這是他一手撐起的家。
  楊逸沒有說話,他往上挪了挪輕輕的吻著陳靜,他無法想像陳靜在恢復記憶的時候會有多麼的痛苦,那時又是陳靜難產的時候,楊逸的心隱隱作痛,他真的心疼了。
  「沒事了,都過去了,現在我們生活的很好。」楊逸靠在陳靜的耳朵邊說完後,舔了一下陳靜的耳朵。
  「唔,別舔耳朵,癢的」陳靜立馬轉了一下頭說道,剛才楊逸說話時噴到他耳邊的口氣就讓他變的敏感,這一舔他不自覺的就叫了出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陳靜你臉紅了都到脖子了,來讓爺在舔一下。」楊逸耍流氓般的說道。
  「楊逸你別鬧。」陳靜對於自己的反應有些不適。
  「不許動,別楊逸楊逸的叫了,以前都叫我夫君的,現在怎麼就生分了呢,來叫聲阿逸來聽聽,這樣就親切多了對不對小靜。」楊逸一副我是大爺的樣子。
  「為什麼你叫阿逸,我就得叫小靜,怎麼看我也比你高很多啊。」陳靜完全不配合楊逸。
  「我可是你的漢子,就因為沒有你高大,所以要叫你小靜,這樣才能顯示出我是你的漢子啊,如果你不喜歡就叫你小陳好了。」楊逸一副很是退讓的說道。
  陳靜想著這都什麼理由,不過楊逸喜歡就好,讓他一直夫君夫君的叫,其實在他恢復記憶的時候就不好意思出口了。
  「嗯,你喜歡就好阿逸。」陳靜試著叫了一聲,還好也沒有什麼不習慣。
  「這才乖嘛小陳嘿嘿嘿。」楊逸奸笑著,就好像他佔了多麼大的便宜似的。
  「好了,大半夜的該睡覺,不然明天應該起不來了。」陳靜不適的動了一□子,為什麼今天他的身子很奇怪,那裡好像硬起來了,那是陳靜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事。
  楊逸在陳靜扭動了一下後,感覺到什麼硬硬的東西頂了一下他的腿,他恍然大悟原來陳靜是那什麼了。
  楊逸的手慢慢的摸了下去,滑溜溜的手掌鑽進了陳靜的褲子裡,一把握住那根已經半硬的東西,楊逸早就看過小陳靜沉睡的樣子,和他的差不多大,是淡粉色的,現在握在手裡的感覺滾燙滾燙的,在他的手掌裡小陳靜很快就變的硬邦邦的,甚至還能感覺到一跳一跳的脈動。
  楊逸把陳靜礙事的褲子扯掉,一隻手鑽到小陳靜的後面,輕柔的去撥動那兩顆小球。
  「別動,乖乖躺著,」楊逸在陳靜想要推開他的時候小聲說道,配合著他的蠻力直接把陳靜壓了下去,其實楊逸根本不需要用力,陳靜在他說完的時候就已經順從的躺回床上。
  楊逸雖然沒有真正的做過,但是說道用五指姑娘他還是有些經驗的。
  楊逸低頭咬在陳靜胸口的一顆紅梅上,手指輕輕的捏住另一顆,先是輕輕的揉著,在他感覺到陳靜的呼吸變得急促起來後,套弄小陳靜的手繼續動作著,拇指還時不時的刮過那小小的洞口,一滴液體從那小小的洞口裡滑出,楊逸立即就感覺到,他的拇指輕輕刮過,那滴液體被帶到了小陳靜上,瞬間滑溜溜的,楊逸覺得這很有意思,他不斷的把那些滑出來的液體帶到小陳靜上,小陳靜也越來越滑溜。
  「唔,輕些。」陳靜扭動了一□子輕喘著說道,他怕吵醒孩子,一直都沒敢發出太大的聲響。
  楊逸終於回過神來,剛才只顧著下面,嘴裡咬的過於用力,鐵銹味已經在口腔裡蔓延開來,他連忙在被他咬傷的紅梅上舔了舔。
  陳靜的身子立馬繃緊,他身子一顫,楊逸立馬察覺到陳靜是到了邊緣,一邊加快手上擼動的速度,一邊直接允吸著那顆已經受傷的豆豆。
  眼前白光一閃,陳靜的身子在極度緊繃後,慢慢的全身都放鬆了下來。
  作者有話要說:可千萬別鎖了,打滾撒花撒花

  第 40 章

  「小陳來嘗嘗你的味道如何。」楊逸把手心裡的液體往陳靜的臉上湊。陳靜的臉往旁邊側,以前的楊逸從來不會這樣鬧騰,他有些不習慣臉上紅的像熟透了的番茄。
  「你不要叫我小陳,」陳靜說道,他不喜歡楊逸在他的名字前加個小子,這聽著一點也不好。
  楊逸一下就聽明白了陳靜的意思,只要他換個叫法,陳靜就願意去舔他掌心裡的東西,看著陳靜害羞的樣子,楊逸覺得特別的有趣。
  「好,那你喜歡叫什麼,阿陳或者阿靜。」楊逸湊道陳靜的臉上舔了舔陳靜的鼻尖。
  「阿靜吧,這個好聽,和你一樣都取姓後面的那個字。」陳靜說完伸手握住楊逸手掌,輕輕的在上面舔了一下。
  「唔,」楊逸的手心馬上一縮,他的下腹早已發緊,但是但是楊逸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原諒他真正的實踐,他還是頭一次。
  陳靜抓住楊逸的手,一點一點的把上面的液體慢慢舔舐乾淨,一直到聞不出太大的腥味。
  「你味道怎麼樣,好不好」楊逸彎著眼睛閃亮亮的說道。
  「有點腥。」陳靜老實的回答道。
  「你這個木頭疙瘩,一點情調都沒有,你應該說味道很好,你也來嘗嘗才對。」楊逸輕笑著說道,下一刻他愣住了,滿口的淡腥味,他被陳靜捧住臉吻住了。
  想要掙扎卻沒有掙開的楊逸,反客為主滑溜溜的舌頭直接探進陳靜的嘴裡,追逐著陳靜的舌頭共舞。
  一吻完畢陳靜氣倒是定神閒的,楊逸氣喘吁吁的,誰讓他沒有深厚的內功作為支撐呢。
  陳靜一個翻身,把楊逸壓在了床上,他一把扯下楊逸的褲子,手指在自己的嘴裡沾了些許口水抹在後面,那動作可真叫一氣呵成。
  在楊逸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時候,陳靜已經扶著楊逸那已經滾燙的小楊逸慢慢的坐了下去,而想要重新奪回主動權的楊逸一下子就停了下來,他倒吸了一口氣,那感覺實在是太爽了。
  他的小兄弟被陳靜那處緊緊的包裹著,裡面緊致灼熱,在陳靜完全的坐下去後,楊逸才慢慢的吐出一口氣,剛才他直接就忘記了呼吸,一直屏息著享受那極致的快感。
  「唔,阿靜。」楊逸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陳靜給堵了嘴巴。
  一吻結束,陳靜也已經稍稍適應了體內作怪的東西,他抬起身體,再次慢慢的坐下去,等到他的身體完全的適應後,他不斷的加快速度。
  楊逸完全被無上的快感掩埋,陳靜很熟悉怎樣才能讓楊逸得到最高的享受,一陣極快的起伏後夾著一兩次的極慢,楊逸的手緊緊的抓在枕頭上,太舒服了,他除了大口的喘氣之外,就在也做不了別的事。
  楊逸在快感的浪潮裡起起伏伏,不知道過了多久,楊逸身子一顫,陳靜再一次的加快速度。楊逸一陣顫抖後,他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陳靜低頭細密的吻不斷的落在楊逸的臉上,拿過床頭的干布巾輕輕的幫抹去楊逸額頭上的汗水。
  「累嗎,」陳靜慢慢的從楊逸的身上起來,撐著身子不把重量壓在楊逸的身上,他這樣一次下來也是有些累的。
  「是有點累了,不過真的太爽了陳靜,」楊逸終於從快感的餘韻中回過神來興奮的說著,實在太刺激了,不過但是為什麼他覺得好像是他被陳靜給幹了呢,不行下次他要把主導權給拿回來,可不能每次都被陳靜給抓了主導權,雖然這樣真的很刺激,不過這關於他作為一個丈夫的顏面不是。
  「喜歡就好,快些睡覺吧,已經很晚了,明天燒些參茶給你補補。」陳靜揉揉楊逸的頭拉好被子,把楊逸整個身子都抱在懷裡。
  「阿靜我冷。」楊逸縮在陳靜的懷裡說著,腦袋往陳靜的下巴蹭了蹭。
  「這樣還冷啊,」陳靜的手又緊了緊,他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一隻溫暖的大手貼在楊逸的背上,一陣陣的暖流不斷的從陳靜的大手上傳遞到楊逸的身體裡。
  「好舒服,暖和,」楊逸在一股暖流傳遍全身的時候說道。
  「阿靜這是不是就是內力,你能不能教我學,」楊逸貼在陳靜的耳邊輕聲說道。
  「學武要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持之以恆才行,你的年紀已經大了經脈都已經定型了不適合學,小寶明年啟蒙後倒是可以學了。」陳靜收回手說道。
  「為什麼不可以學,要是學了我就不用這麼怕冷了,」楊逸有些失望的說道。
  陳靜想著剛才他用內力在楊逸的身上走了一圈後,楊逸的手尖和腳尖都暖和起來,但是楊逸的年紀實在有些大了,學起來肯定不容易。不過他可以每晚給楊逸傳輸一點點的內力,這樣如果積累的好,說不定楊逸身上就能有些內力來暖身子。
  「別擔心,我可以想想辦法,雖然不能讓你有多麼深厚的內力,但是至少能讓你不在這麼怕冷。」陳靜用下巴蹭蹭說道,懷裡的人現在抱起來已經暖烘烘的軟綿綿的真的很舒服,這個冬季他的楊逸總算養出了一些肉來。
  「阿靜你會不會回你自己的家,鄭國公聽著就是很有勢力的樣子。」楊逸的心理其實一直都在擔心這間事,他要能力沒能力,要本事也沒什麼本事,憑什麼留住這麼好的一個人。
  「那已經不是我的家了,你是我的夫君,我的家在這裡,有你和孩子的地方才是我的家。」陳靜有一下沒一下的撫摸著楊逸光滑的背說道。
  已經很累的楊逸在聽了這句話後,眼睛在也睜不住了,很快小小的呼嚕聲就在陳靜的耳邊響起。
  陳靜看著熟睡的楊逸嘴角微微的翹了起來,楊逸現在非常的緊張他,就怕他丟下孩子跑回家,其實在他決定留在這個家以後,陳靜就再也沒有想過要離開,他不可能捨得丟下楊逸和孩子們。
  轉天一早陳靜在天還沒有亮時就醒來,他先是用內力在楊逸的身上轉了幾圈,一直到楊逸的身體從腳尖暖到指尖,這才把一股很是細小的內力留在楊逸的身體裡。
  「阿逸醒醒,喝點參湯在睡。」陳靜把一碗熬好人參端了過來。
  「好睏,阿靜你別吵我啊。」楊逸迷迷糊糊的嘟噥著說道。
  「先喝了在睡。」陳靜堅持。
  楊逸昨晚沒睡好,半夜又是那一翻折騰,他明顯的睡眠不足,眼睛也睜不開。
  陳靜把人扶起來,直到楊逸乖乖的把碗裡的參湯喝完,這才幫楊逸蓋好被子讓他繼續睡覺。
  「阿姆爹爹怎麼還不起床,」小寶坐在床上說道。
  陳靜把已經暖好的衣服,一件件穿在小傢伙的身上,小傢伙胖嘟嘟的身上都是軟軟的肉,在穿上衣服後,更是一個圓滾滾的球球。
  「你爹爹昨晚沒有睡好,不要吵醒他,」陳靜對著眼珠子亂轉的小傢伙說道。
  「知道阿姆,小弟弟吃了沒有。」小寶在陳靜要給他穿褲子的時候,趴到木箱子上面去看睡在另一邊的兩個小哥兒。
  「小弟弟早早的就醒了,哪像小懶貓一樣的小寶。」陳靜在給小寶穿上褲子的時候說道。
  「小寶才不是懶貓呢,爹爹才是懶貓,他都還沒有起床。」小寶嘟著小嘴說道。
  屋外已經再次飄起了小雪,楊逸在小寶嘰嘰喳喳的吵鬧中爬起來,沒有想到這身子這麼沒用,昨晚就幹了那麼一次,他怎麼就腰酸背痛的,明明他才是攻的不對嗎,現在搞得好像他被陳靜那啥啥了一樣。
  「又下雪了。」楊逸看著院子裡飄落的雪花說道。
  「彭、彭、彭,楊逸開門,快點開門,」院子外面響起了敲門聲。
  「阿逸你帶小寶去喝粥,我去開門。」陳靜大約知道陳義來幹什麼,昨晚那一家子他是看著被咬死的。
  陳靜打開院子的門,就在陳義急吼吼的想要衝進來的時候,陳靜一把就抓住了陳義的衣服。
  「楊逸的身體不好,什麼不好的事你可不要和他說。」陳靜說道。
  陳義一愣,他光顧著高興了,怎麼就忘記了楊逸那超差的身體,要是把楊逸嚇病了,他可就罪過了,那樣的事他連自家的哥兒都不敢說,那張家昨晚不知道怎麼就招了狼群,今天早上村子裡靠近張家的都被敲開了門。
  他也是被敲起來的一個,張家的四口人都已經被狼群撕咬的不成樣子了,他看了也是胃裡直冒酸水,太噁心了也太恐怖了,那四散被咬乾淨肉的骨頭,還滲出一絲絲的鮮紅。他家哥兒問他什麼事,他都沒敢說,只是說了村裡有人家的豬被狼咬吃掉了,早飯壓根就嚥不下去,最後喝了家裡買來過年的酒才好點。
  「你怎麼知道有人被咬死了。」陳義問道。
  「看你的臉色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事,加上昨晚一直不歇的狼嚎聲,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有人被咬死了。」陳靜小聲的說道。
  「你分析的真準,昨晚張家的被狼群滅門了,那個慘樣我都說不出來,你最近小心點,可別被狼群給盯上了。」陳義小聲的對陳靜說道。
  「陳義你有什麼事,大清早的跑過來。」楊逸端著碗站在屋簷下一邊吃一邊大聲問道。
  「沒什麼事,昨晚不是狼嚎聲進了村子嗎,我來你們家看看,現在沒事了。」陳義灰溜溜的跑回家去了。
  「這陳義是怎麼回事,一陣風似的又跑了。」楊逸說完轉身回屋子裡去了,雪看多了也就沒有什麼稀奇的。
  「他就是擔心來看看我們。」陳靜笑著對楊逸說道。
  秦暉在聽了陳家村發生的事後,他準備了不少的東西,架著馬車把東西送過來,雪要是在下大一些就不宜出行了,這次在拿了酒之後他要回上京去看阿姆了,已經兩年沒有回去了是該回去看看。
  「秦大哥你怎麼又送這麼多東西來,我們都要不好意思了。」楊逸笑著說道。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你和陳靜都叫我一聲大哥,送點東西來當然是應該的,小寶來叔叔給你帶了一盒子的糕點,你可以慢慢的吃。」秦暉對著探頭探腦的小寶招手道。
  小寶一把就抱住了食盒,他高興的打開食盒,裡面有一大堆排列整齊的各色好看糕點,小傢伙高興的送上小香吻一枚。
  「屋外冷著呢,小寶先去屋子裡。」秦暉把小寶放進屋子裡拉上房門,現在外面雪雖然不大,但是禁不住掛的風夠寒冷的,小傢伙肉太嫩臉皮都能被刮掉一層。
  「陳靜你們昨晚沒發生什麼事吧,我今天早上一聽你們村裡發生的事就嚇了一大跳,」秦暉趁著楊逸去搬酒的時候問的。
  「我在家,沒有什麼事。」陳靜說道。
  「沒事就好,這下雪天的你也別出去,看好你家裡的幾個比什麼都重要,我這次拉來的東西也夠你們用到年後。這次拉酒回去後,我就去上京也要到年後才能回來,你可小心點,我可不想回來看你們的時候少了一個兩個的。」秦暉笑著說道。
  「放心吧秦大哥,我會看好他們的,保準你回來的時候,一個個都是白白胖胖的,」陳靜笑著說道,他知道秦暉是真的關心他這一家子。
  兩人說完就去堂屋裡提楊逸准已經裝進竹筐裡的酒,兩百瓶的酒,被陳靜和秦暉兩次就直接搬了上去。
  「好了,你們進屋去吧,楊逸你可照顧好你的哥兒和孩子,秦大哥等過完年在來看你,」秦暉把兩百兩的銀票壓在楊逸的手中,這次秦暉來拿的就是紅葡萄酒,因為現在過年了,有不少的人專門想要這紅酒來添喜慶,有一些他還要帶回上京的。
  「你們上次提的莊園的事我也給你們留意了,要是有合適的,我就告訴你們。」秦暉說完後拉著馬車架的一聲,馬車漸漸的消失在風雪中。
  「秦大哥到底是有多麼希望我們搬到鎮上去啊,」楊逸感慨道,大部分的莊園都圍繞在鎮子的周邊建起來的。
  「秦大哥希望我們離鎮上近一點,也安全一些。」陳靜說完拉著楊逸回屋子裡。
  兩人忙忙碌碌的把秦暉送來的肉放在竹筐裡,蘿蔔大白菜和蕃薯都放進堆放雜物間的地窖裡,大捆的海帶和紫菜放在廚房間,魚蝦全都放在屋外已經放了凍肉的大缸裡,到了下午就會冰凍起來。
  下午的時候村長來叫陳靜過去開村會,這次的事情很大,就連附近的村子都來了人商量滅狼的事,他們的村子前段時間也發生過人被咬死的事,雖然沒有陳家村這次的可怕,但是也相當的不好,孩子根本不能出門,大人也要結隊才能出去,這次的狼群也大了一些,有個獵人仔細的統計過,他看到不同的狼就有十五六隻。
  「阿逸你看好孩子們,我去村子家談玩事就回來。」陳靜在把秦暉送來的東西整頓好後,這才囑咐楊逸把家看好。
  「知道,帶著傘。」楊逸拿來扇遞給陳靜。
  陳靜把院子的門關好後,這才一個翻身就出了牆頭,只有親生把院門關好了他才能放心出去。
  「陳靜你可來了,這次村子裡的事你也知道,昨晚張家一家人都被狼群給咬死了,我估計他們肯定是幹了什麼被狼群給惦記上了,現在狼群成功的幹了一次,我們的村子都安全不了,我和凹裡村張家村的村長商量著,組成十多個的獵人隊伍,務必要滅了狼群。這次的事也已經上報道鎮上,衙門說他們可以找十來個獵手來幫忙,這樣我們有二十個獵人,一定能把這群狼給滅了,你箭射的好這次一定要參加。「村長語氣稱重的說道,上次他去找陳靜的時候,陳靜的語氣就不是很好,之後陳靜見了他也沒有往日的熱絡。
  他知道陳靜心裡不高興,但是他也是真的沒有辦法,村子裡的另外兩個說是獵人,也就能射上只野兔野雞和狐狸什麼的,真要他們去獵狼獵虎根本就不可能。他可是知道陳靜每年都會去獵鹿的,而獵鹿就要深入大山裡。陳靜不但能獵到鹿,還能把鹿帶出來,大山深處不但有狼,還有老虎熊等兇猛的野獸,這就能看出陳靜到底有多厲害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從來不讓村子裡的人去欺負陳靜的原因,這個哥兒可不是好惹的。
  「嗯,這次我去,我也是早上陳義跑來說才知道的,張家竟然被狼群給咬死了,誰都不希望在有這樣的事發生。」陳靜說道。
  「我就知道你會答應。」村長笑著說道,他知道這次陳靜會答應的,畢竟死了人陳靜一家子也要一直的住在陳家村,有能力的總要多出一點力。
  就在村長說著話的時候,清洗的狼嚎聲從山腳傳來。
  「村長我先回去了,」陳靜臉色一變說道,他能聽出狼嚎聲就在他家附近傳來的。

  第 41 章

  「你快回去吧,這狼群更是肆無忌憚了,大白天的都來山腳下轉悠了。」村長的話還沒有說完,陳靜一陣風似的已經消失在村長的眼前。
  「這孩子跑的這麼快,就怕家裡的漢子和孩子出事,可著的是個好哥兒。可惜了怎麼就挑了這樣一個不稀罕他的漢子,好了、好了我們在商量一下細節。」村長對著其他兩個村長和衙門裡來的人笑著說道。
  陳靜趕回家後,就看到有幾隻狼圍著他家的院子轉,在發現陳靜的到來後,他們夾著尾巴跑了,大概狼這種動物對能威脅到他們的生物特別的敏感。
  「哇哇……哇。」屋子裡兩個小哥兒大概是被狼嚎聲驚到了,楊逸正抱著一個在懷裡哄著,小寶也慢慢的搖著搖籃裡的另一個小哥兒。
  「阿姆你可回來了,剛才狼叫地方好響,睡著的弟弟都吵的哭起來,小寶好怕怕。」小寶見一見到陳靜,就拋下搖籃裡的弟弟直接泡著撲向陳靜。
  「阿靜這可怎麼辦,剛才我聽到那些狼在撓我們的院門,它們今晚不會跑我們家裡來吧。」楊逸擔心的問道。
  「別怕,不會有事的,它們進不了門,我這身功夫也不是白練的。」陳靜放下小寶,抱起搖籃裡還在哭的君浩說道。
  陳靜抱著小哥兒,他去櫃子裡拿了一塊麥芽糖給小寶,這孩子只要有吃的,什麼狼啊虎啊,他都能拋道腦後去。
  也許是陳靜回來了,也許兩個小哥兒都在大人的懷裡待著,他們很快就安靜下來。
  「你們兩個又在屋子裡烤紅薯來吃了,一屋子的紅薯味兒。」陳靜看著竹籃裡扔著的紅薯皮笑著說道。
  「是爹爹要吃的,小寶就吃了一小顆而已。」小傢伙烏溜溜的眼睛看著陳靜說道。
  「一共才烤了兩顆而已,說好了一人一顆的。」楊逸對於向陳靜告狀的小寶說道,那樣子就是小寶你可不能就出賣我一個人,這事可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幹的。
  「好了你們兩個注意點,不要走火就好,小寶記得沒有爹爹在你自己不可以烤的知道嗎。」陳靜對著小寶說道。
  小寶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乖巧的點點頭,剛幹了一件壞事,還是乖一點才不會挨罵,不會被沒收好吃的,小寶可是精的很。
  陳靜看著熟睡中的楊逸,他的手掌再一次貼在楊逸的背上,直到楊逸全身都暖烘烘的,這才壓緊實被子慢慢的從床上起來,看著一離開他懷抱的人立馬就皺起了眉頭,今晚他就把那些不安份的狼群給解決了,那些狼肯定是聞到了他沾在小狼身上的味兒,也可能是嗅著拿著死去的狼找到他的家。
  鬼魅般的身影無聲無息的靠近狼群所在的山洞,陳靜在沒有驚醒任何一隻狼的情況下,每次拍過一隻狼後,那狼連哀叫一聲都沒有發出來,就在睡夢中死去。
  在拍死了十多隻狼後,陳靜踢斷了母狼的腿,狼王並不在山洞裡,他要母狼把狼王給招回來。他知道這群狼大約有二十來只大狼,只要母狼發出求救,很快那些出去的狼都會趕回來,到時就能一鍋端了。
  在天快亮前,陳靜把所有趕過來的狼全部殺死,他在一處低窪轟出一個坑,把狼的屍體都埋了,這樣也就不會有人知道狼全被殺了。就算今天這些狼不來他家撓門,陳靜也會去殺了它們,那些鎮上派來的所謂獵人,又能殺的了幾隻。到時遭殃的也就是他們這些村民,還不如他一處性殺死的好,要不然整群的狼被衝散了,滅起來可不是容易的事。
  那些狼對付伏擊獵物是非常的在行,就連他也不能保證一直的都可以看好家中的幾個人,所以滅掉狼群勢在必行。
  他身上沾上了被殺死的狼王血,聞了聞陳靜皺了皺眉頭,他要去洗洗。
  跳進冰涼的溪水裡陳靜在沖了好一會兒後才從水底露出頭來,身上的血腥味已經淡下去了,他運功蒸乾了身上地衣服,這才在天亮前趕回家。
  陳靜剛走到床前,就看到楊逸瞇著眼睛坐在床上,他嚇了一大跳以為楊逸發現他半夜出去了。
  「阿靜你去個如廁能這麼久,快點趁小寶他們還沒有醒在睡一會兒。」楊逸抬眼看了陳靜一下,然後乖乖的往床的裡面挪了一下,就拉著陳靜往被窩裡鑽。
  陳靜鬆開楊逸的手,脫掉外套躺在被窩裡,楊逸立馬就乖乖的鑽進了他的懷裡,陳靜無聲的笑了起來,這人根本還沒有醒,大概是睡迷糊了。
  因為鎮上的獵人和村裡組團的獵人,在山裡搜尋了整整三天都沒有發現一隻狼後,終於村子裡的大人在五六天後,都給家裡的孩子解禁了,孩子們也能在大中午的時候去外面透透氣。
  「小寶、小寶。」院子外面響起了壯壯的聲音。
  快過年了陳靜也不想把小寶拘在家裡,過年麼孩子們都有了新衣服新鞋子,所以都愛往外跑,尤其今年的天氣格外的好,雪也就蓋過了鞋面而已,孩子們正好可以出去玩。
  「壯壯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啊,快點過來看呢,我爹爹給我做了風車,它們飛的好快,來給你一塊糖。」小寶舉著一個用竹枝和油紙做起來的風車高興的跑了出來,把手裡的一小塊用糖炒起來的核桃仁遞到壯壯的手裡。
  「別跑遠了。」楊逸對著往外跑的小寶說道。
  「楊叔叔我帶小寶去我家。」壯壯大聲的對楊逸說道。
  「楊逸你放心好了,孩子我看著呢,中午前會把小寶送回來的。」一個比較柔弱的哥兒出現在門口說道,他是陳義哥哥的主君蘇琪。
  「那小子現在有的玩連弟弟都不要帶了。」楊逸說道。
  「難得今年過年的時候能有個好天氣,所以也讓他開心一下,小寶自從兩個小哥兒出生後就沒有和他的朋友玩過了,」陳靜笑著說道。
  陳靜正在揉著面,他要炸一些麻花,這是上京才有的東西,陳靜在恢復記憶後就想做這個給小寶和楊逸吃,等麵粉發酵好後,就可以開始做,現在還要把花生和瓜子剝下來一些,核桃也是一樣敲碎後就可以裹在麵粉上,炸出來的味道就很好。
  在陳靜把麻花炸好後,就快中午了,他要去接小寶那孩子回家來。
  「把耳朵給摀住了,我可要點了,」陳靜對著站在院子門口的楊逸和小寶叫道,過了今晚又是新的一年了。
  「啪、啪、啪。」爆竹的那響亮的聲音嚇的楊逸差點跳起來,沒有想到這個世界的爆竹也能這麼響,不過和前世的比起來那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前世每到過年的時候,那煙花好看是好看了,就是那種地動山搖搬的感覺太特別了。
  「好了回家去吧,又開始下雪了,這雞也應該熟了。」陳靜把架在雪地上的火堆滅掉,他手裡拿著照著楊逸說的用土包住他前兩天抓的野雞,叫什麼叫花雞來著,不知道好不好吃。
  大年夜的晚上家裡的飯菜非常的豐盛,有魚、有雞、有肉、海帶湯、大盤的蝦,還有一盤鹿肉,這是陳靜抓野雞的時候遇到的。那是一隻雄鹿,陳靜遇到了就特別的開心,他正想著去找一隻來給楊逸補身子。這小子自從失憶後做了一次,就食髓知味了,幾乎每晚都要來一次才肯乖乖睡覺。
  鹿鞭早就煲湯給楊逸吃掉,鹿血釀在葡萄酒裡,每天早上的時候陳靜就會用鹿血酒燉雞蛋羹,楊逸這些天的臉色也好了回來。前些天楊逸的臉色都變的蒼白不少,陳靜是被嚇了一大跳,之後他也不在由著楊逸的性子,不過陳靜也向楊逸保證,只要他的身體好了自然會依著他。
  「小寶這個好吃,」楊逸把一塊挑了刺的魚肉夾到小寶的碗裡,今晚他們坐在屋子裡吃。
  君安君浩兩個小哥兒眨巴著大眼睛,只能看著三個人坐在那裡吃著滿桌子的才,可憐他們太小一桌子的美食只能看著不能吃。
  大年初一那天雪終於開始大起來,一晚上的大雪,已經覆蓋住了所有能看到其他顏色,貓冬這才正在的開始,因為外面太冷了,小寶也沒有心思往外跑了,他乖乖的帶著家中和弟弟玩耍。
  兩個已經五十多天的孩子胖乎乎的,現在屋子裡的炭火燒的很暖和,兩個小傢伙一會兒撅嘴,一會兒發出幾聲火星話,嗯、哦、哦、嗯,楊逸覺得也許就這兩個小哥兒自己知道在說什麼。
  轉眼小哥兒就有三個月了,兩個小哥兒的腳上已經套上了銀腳鐲,屋子裡的炭火還是暖暖的,雖然穿著不少的衣服,但是還是擋不住小傢伙想要聽叮叮噹噹的響聲,那小腳是一個勁的亂踢著,每次銀鐲上發出響聲,兩個小哥兒都會彎著嘴笑起來,有時還會發出咯咯咯的笑聲。
  秦暉在回來後馬上就去了衙門,那裡有登記著賣莊園的信息,他翻遍了要賣莊園的信息,都不太適合。一共有開春和過年前登記的有三處,離鎮上也不是很遠,一處大概十來畝的樣子,要五百百多兩的銀子。一處地方很大有三十畝,但是價格太高了不需要做考慮。另一處秦暉覺得不錯,就是價格有點高,要八百兩的樣子,大約有二十來畝,地方也離鎮上近,他還在去陳家村前去看了一下,裡面院落都還不錯,不過八百兩就是貴了一些,如果這個莊子是五百兩他現在就幫楊逸他們定了來,現在價格有點高,還是找楊逸陳靜商量一下。
  「阿靜我們已經可以開始找莊園了,等找到我們還要遷上葡萄苗,這樣才能在過上兩年之後就可以直接從自己家院子裡摘葡萄釀酒了。」楊逸對著陳靜說道,春天雖然還沒有到,不過也快了。現在他已經覺得氣溫上升了很多,如果速度不快些,錯過了就要等到明年。
  「我知道,前兩天去鎮上的時候,我已經在衙門那裡看過了都不太適合,有一處到時還行,就是價格有點高,我們還是在等等,也許能有更好了。如果三月份還是找不到,那處我們就買了吧。」陳靜對楊逸說道,他知道楊逸有多麼迫切的想要種上大量的葡萄,就連酸果的名字都被楊逸嫌棄,被改成了好聽的葡萄。
  「我們的銀兩還是不夠啊,我手上有三百五十兩,加上那一次秦大哥給的一共是四百兩,阿靜你快說還有沒有私房錢。」楊逸抱著陳靜臉貼著蹭了蹭說道。
  「我手裡大約還有五十兩左右,加起來也還不夠八百兩,差太遠了他們也不會願意賣的。」陳靜轉身反過來抱住楊逸說道,一整個冬天他終於是給楊逸養出了一些肉,不夠好像真的長高一些了,都已經到他的鼻尖了。
  「那我們再去找找還有沒有別的要賣莊園的。」楊逸舔了一些陳靜的嘴角說道。
  「得、得、得,」正在兩人說著話的時候,院子外面傳來了跑馬的聲音。
  兩人都知道這一定是秦暉來了,這個村子也就秦暉才會騎馬過來,所以除了他就沒有別人了。
  「秦大哥你可回來了,小寶都不知道提起你幾次了。」楊逸拉開院門對著剛栓好馬的秦暉說道。
  「就知道沒有白疼他,你們看過衙門的登記沒有,喜歡那一處,如果缺銀兩秦大哥可以先幫你們墊上。」秦暉走進院子說道。
  「秦叔叔。」小寶在聽到秦暉的聲音後,邁著小短腿就跑了出來。
  「小寶想不想秦叔叔,叔叔可是每天都有想小寶是不是又長胖了,秦叔叔是不是抱不動小寶了。」秦暉抱著小寶笑著說道,大手一個勁的去揉著小寶毛茸茸的腦袋,這小子可真是想死他了。
  「我有想秦叔叔的,天天都想。」小傢伙馬上就去親秦暉的臉,沒有兩下秦暉的臉上就被熱情的小傢伙塗滿口水。
  「我想在等等,要是三月份還沒有找到合適了,就把衙門裡登記的八百兩的院子買下來,到時還要秦大哥幫忙。」陳靜說道。
  「這個沒問題,你們要是覺得了就通知我一聲,我也會繼續留意有沒有更好的莊園。」秦暉笑著說道。
  秦暉回去後,就開始打聽留意有沒有人想要賣莊園的,如果有價錢更燒一些的就好,秦暉還特地去找了那個八百兩銀子莊園的院主談過,人低於七百五十兩就不談了。
  「咦你們聽說了沒有,唐家的錢款被人捲走了,他們也真夠慘的,剛死了當家的,那個管家就把錢款都捲走了。」一個在酒樓喝酒的客人說道。
  「聽說了,好像現在都在籌錢,原先和他們家有生意往來的人現在都來催討錢款了呢,聽說唐家的少爺現在都開始賣地賣莊園籌錢了。」另一個客人也說道。
  秦暉一聽就知道這是縣城裡的唐家了,莊園縣城唐家好像在這邊就有莊園來著,秦暉想到這裡他也坐不住了,他要去唐家的莊園去看看,那裡好像離鎮上也是不遠的。
  出了鎮騎馬半刻鐘後,秦暉來到唐家的莊園,唐家的莊園極大,外面的圍牆都很齊整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價格合適楊逸他們搬到這裡也不錯,不遠處有一座挺高的獨山。
  「叩、叩、叩,有人嗎,」秦暉敲門到,唐家確實出事了,這麼大個的莊園已經沒什麼人了。
  「來了,」唐家的老管家顫顫巍巍的把大門打開。
  「您是來看莊園的吧。」老管家詢問道。
  「是的,如果價格合適就買。」秦暉對著老人家說道。
  「我們的莊園有大約二十畝,裡面還有一處泉眼,泉眼的水常年都不斷,要是大人有誠意就和我們的少主談談。」老管家帶著秦暉去了他少主人的所在地。
  「少爺有人來看我們的院子了,」老管家說道。
  「不賣,不賣,我說了莊園兩百兩我不會賣的,」一個年級還很輕的哥兒對著管家大吼道,這些天他過的恐慌不安,牆倒眾人推,他爹爹一走,家中的錢就被管家捲走,就連那些原本都對他很好的叔叔都想趁火打劫,知道他急著籌錢,就拚命的壓地他家莊園的錢,雖然他家這邊的莊園確實有些不好,房子什麼的有些失修,但是好歹最少也值個四五百兩。
  那個跋扈的少年在看到原來不是原先的那幾個人後,這才臉上稍好一點。
  「我們能談談嗎,你的莊園大約需要多少錢。」秦暉咳了一聲說道。
  「五百兩,就這個價格了,如果你想要就來買。」唐少爺叫道。
  「五百兩,那容我回去商量一下,希望到時價格還能在談談。」秦暉對這處的莊園還算滿意,雖然裡面的一些院子有些失修,不過他仔細的看過還有三處的院子是好的,陳靜一家子才那麼幾個人也住不了這麼多,至於那些失修的院子和下人房,只要換換瓦片,修修那些雜草收拾一番就能煥然一新。
  現在秦暉要去找陳靜和楊逸來看看,只要行的話就這裡了,他一個來回也就一刻鐘左右,比陳家村可是近多了。

  第 42 章

  「秦大哥你先帶阿逸去看看,如果他覺得行就買下來。」陳靜在聽秦暉說完後說道。
  「那好,反在今天都來的急,我帶楊逸過去看了以後在帶你過去看。」秦暉說著拉了楊逸上馬。
  「秦大哥你悠著點,阿逸他不太會騎馬的。」陳靜對著已經架馬奔跑的秦暉叫道,他的話語未落,楊逸就已經死死的抓著秦暉的手,他明明在馬場裡騎過兩次的,但是現在是怎麼回事,要不是秦暉抱著他,他相信現在他已經躺在地上半死不活了。
  「林管家,如果剛才那人在來,只要有四百兩你買了吧,這些年你一直在唐家兢兢業業的,這四百兩就當你的養老錢了。」唐少說道。
  「少爺你不要丟下奴才啊,奴才至小就是跟著主君來了唐家的,現在您讓我去哪裡養老了,我的姓都是跟了主君的,贖老奴不敬的話老奴就剩少爺一個親人了。」老管家跪在唐少的面前。
  「起來吧,林管家您要是想跟著我那就跟吧,你把這裡處理好後就去城裡找我,我等你三天。唐家現在就我一個了,我想去阿姆的家鄉看看,如果你願意繼續跟著我,只要有我一口吃的也不會餓著你。」唐少扶起老管家說道。
  林管家一驚他的少爺這是要永遠離開了,既然少爺要走,他老林就是一大把年紀了,只要這老骨頭還能動,當然也要跟著照顧少爺的。
  楊逸看過莊園後覺得還可以,其他幾個他也看過了,雖然比這個要好出很多,但是價格也高,現在他最需要的就是土地大的便宜的莊園,更的是這個莊園的三個院子都還是很不錯的,其他的就不管了,他可以找人慢慢來修復,修復好後也就是堆放酒桶什麼的,他們現在陳家村的房子有點小,太多的酒罈子就放不下了。
  忙忙碌碌的經過了十幾天的時間,一直到陳家村的事弄好了,他們才搬到了鎮上,在看房的第二天他們就去衙門簽字畫押,拿到房契的楊逸高興的不得了,最後那個莊園是以三百八十兩交易的。
  林管家是怕他的少爺走了不等他,所以少一些也無妨就是要快快的拿到錢去找少爺。
  「秦大哥小哥兒和小寶就拜託你照顧一下了。」楊逸坐在陳靜的前面對著秦暉說道。
  「去吧、去吧,我會照顧好他們的,等你們弄好了我也去你們家住住。」秦暉對著兩個要去整理莊園的人說道,秦暉可是巴不得小傢伙都能留在酒樓裡,那兩個抱起來軟乎乎的小哥兒秦暉可是愛不釋手的,當了哥哥的小寶也懂事了很多,都知道很認真的照顧弟弟了。
  陳靜也買了一匹馬,等他們弄好莊園後,小寶也該去學堂報道了,騎馬能快一些。
  「阿靜和你一起騎馬真舒服,和秦大哥一起騎累死了。」楊逸轉頭在陳靜的臉上吻了一下說道。
  「秦大哥和你騎才累死呢,他又不能把你抱在懷裡,瞧你現在的樣子,」陳靜搖搖頭,他一隻手拉著韁繩,一隻手輕輕的抱住整個人都靠在他身上的楊逸。
  兩人打開莊園的門,前面是一個小花園,種著樹和花草,只是現在都是一些亂長的樹枝和長在一起的花草,這些都要慢慢的弄。
  「阿靜我們什麼時候還要去陳家村剪葡萄枝條,到時扦插起來,等它們都長出跟了以後,才可以種在莊園裡。」楊逸對著正在栓韁繩的陳靜說道。
  「也不需要去,我來看莊園的時候,就去對面的那座山上看過了,那座山裡也長了不少的酸果,咦忘記了,是葡萄。」陳靜說道,那天他來看過莊園後,就讓秦暉先回去了,他一直把附近都走遍了,山上也是看過了,那座山雖然挺高也挺陡峭的,上面沒有什麼兇猛的野獸,也就有些狐狸山雞野兔什麼的,相比陳家村實在是安全很多,更的是那座山的高處長滿了葡萄樹。所以就是今年莊園裡新種出來的葡萄不結果,今年也是有葡萄來釀酒的,如果這些酒放的時間能更長一些。陳靜相信這酒味道能更加的香醇厚重,到時價格就能更高一些,相信楊逸會更加的高興。
  「陳靜真的啊你太棒了,我都沒有想過要去山上看看,這真的太好了,我還以為要去陳家莊在去摘呢。」楊逸撲過去抱住陳靜就是一口。
  「好了、好了,動作快些,我們先把主院常青院收拾乾淨了,到時孩子就可以接過來,其他的我們可以慢慢的弄。」陳靜對著楊逸說道,楊逸沒有說要買僕人,而他也不想別人老盯著他的楊逸瞧,家中雖然錢財也不是很多,但是他也不需要很多的錢財,住在陳家村多有不便,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心事,而住在莊園裡根本就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會發生。
  「嗯,常青閣以後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以後要是秦大哥要來住,就讓秦大哥住在望月閣吧,還有傲梅閣也收拾一下不要讓它荒廢掉,等小寶長大了就住那裡。還有啊,那些僕人房也要收拾一些出來,到時就可以堆放我們釀酒的酒缸了,還有我們要製作一些圓形的香木酒桶,以後釀好的酒過濾後就存放在這樣的酒桶裡,這樣酒的口味會更加的好,到時價格可以更加的高。
  「好了先去收拾,等收拾好了,過兩天就能搬過來住了。」陳靜拉著楊逸往不遠處的常青閣走去,這個莊園的前面還是修繕的不錯,就是後面的大部分都已經荒廢了,不過對於他們來說問題並不大,後院都是要種上葡萄的。
  兩人走進常青閣,這是一座兩層的小樓,牆是青磚的,二樓是用的木板。
  一樓的側房是書房,裡面原先是應該把東西搬走的,結果那個林管家是什麼都沒有要,全都留給了他們,現在兩人只要清掃一下,開開門通通風就行。
  另一側是小廚房,對於這個五口之家已經是夠用了,中間就是會客的堂屋了,樓梯是在堂屋的後面。
  樓上也有三個房間,還有一個小小的茶水間,一個主臥室,兩個耳房,大概是給下人或者侍衛休息的,楊逸決定等小寶大一些,那間小一些的整理一下可以讓小寶單獨睡了,另一件稍微大一些的就給兩個小哥兒睡。
  「陳靜快點幫忙把這些都搬出來去曬曬,」楊逸把床上的那些東西都搬到了窗口曬著,屋子的門和窗全都打開通風。
  陳靜去打來了水,開始清理屋子裡的灰塵,打掃一下,後天就能住過來,明天就把家裡的那些被褥帶過來,至於以前就留下了來的東西,要好好的清洗和曬曬後在用,那些都是比較好的東西。
  兩天後一家五口連帶秦暉都來了這裡,小寶很高興這裡以後就是他的新家了,地方好大,最好的是這個大院子裡他都可以去玩,裡面還有一條小溪,小溪裡還有顏色漂亮的紅色小魚。
  「小寶別亂跑,就在這邊玩真的嗎。」陳靜對著想要跑遠的小寶叫道。
  「知道阿姆,我會陪著小弟弟的。」小寶在圍著常青閣蹦了一會兒後就跑回來了。
  「你們動作倒是快,只是短短兩天就把前面收拾好了,」現在前院的樹木都一家被陳靜整修了一番,一些雜草也被拔掉了,看著也清爽了很多,只要在用點時間這個院子就能恢復勃勃生機。
  「想要早點搬進來,這裡的風景不錯,也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絕對不會再有村長什麼的讓阿靜去打狼。」楊逸高興的說道,這可是用他賺的銀子買的房子,前世他是沒車沒房沒錢的三無產品,這輩子終於是有房有錢有車,車還沒有來,不過馬倒是已經買來了,只要買上車子往馬上一套,車子也就有了,更的是他還有老婆孩子幸福的家,他的人身差不多就圓滿了。
  兩個小傢伙被秦暉和楊逸抱著,穿的像只小熊一般的,秦暉這回回去可是狠狠的採購了一番,他給小傢伙們買了保暖的熊皮衣,還有各種柔軟的小衣服,小寶也沾了弟弟的光,有好幾套摸著滑溜溜的小外套,就是以前小傢伙特別喜歡的那種料子,讓秦暉哭笑不得的是,他阿姆認為他在外面有哥兒,還有孩子了,在他好一番的解釋下,才說清楚是給自己兄弟的孩子買的。
  「今天太陽很好,你們帶著孩子走一圈,我去準備飯菜,」陳靜對楊逸和秦暉說道,也該上孩子去看看新家才對。
  現在已經是二月份了,天氣雖然還帶著絲絲寒氣,不過太陽還是一天比一天暖和,原本光禿禿的土地現在也已經鋪上一層綠綠的青草嫩芽。
  柳枝上也爆出了不少的綠芽,院子裡也經過陳靜的十多天整頓,現在已經沒有了當初荒涼的感覺。
  陳靜早已在搬過來前就在一處空地上撒上了蔬菜的種子,現在小青菜已經長的有手指搬長了,中午他們就已經燒了一個青菜湯喝。
  楊逸手裡拿著陳靜從前面山裡剪來的葡萄枝,他早就把一塊比較好鬆軟的土地準備好了,大約有十來平方,這裡至少能插兩百多根葡萄苗。
  把背簍裡的葡萄枝都拿出來,大約有一百來跟,楊逸再一次往土裡澆上水,他這才把一根根的葡萄枝按照大約二十厘米的距離,排列整齊的插上。
  「爹爹你在幹嘛。」小寶從常青閣裡出來,就看到他爹爹蹲在小溪邊的土裡插著樹枝。
  「爹爹在種葡萄,等它們長大了結出果子,到時就能賣好多錢了,小寶這些樹枝你可不能動,要是死掉了爹爹就沒有錢了。」楊逸對著好奇的小寶說道,他最怕的就是這不懂事的小子給他拔掉。
  「知道爹爹,弄壞了我們家就沒有錢,小寶就不可以去買吃的。」小傢伙懂事的點點頭說道,小弟弟剛才睡著了,他就溜出來玩,爹爹到後院去撿瓦去了。他不能跑遠,只有在小弟弟哭聲聽的到的地方玩。
  楊逸在扦插好所有的葡萄枝後,有去圍牆那些已經被除去雜草的地方撒上辣椒的種子,這是他一直捨不得吃省下來的,今年要是能全都種活的話,他就不需要擔心沒有辣味了。
  楊逸在幹好今天的活後,他去了後院時陳靜剛弄好一個僕人房,這個房間很大,還設有通鋪,對於楊逸來說,這地方剛好給是給他放置酒桶的地方。裡面不但空間大通風也好,加上屋外還有大樹擋著,就是夏天也不會太熱,這可是非常理想的釀酒和儲存酒的地方。
  「阿逸你怎麼跑過來了,小寶那孩子是不是又溜出來了,你帶小寶回去睡個午覺,這小子已經還幾天沒有睡午覺了。」陳靜從屋頂上探討下來對楊逸說道,他手裡真拿著黑乎乎的瓦片。
  因為很久沒有人住,現在這個屋頂上有不少的瓦片掉了,也許是被風吹掉的,也許是自己掉下去的,真正的是那種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現在陳靜要把那些碎掉和空掉的地方都補上瓦片,這樣等到夏天葡萄出來的時候就能在這邊釀葡萄酒了。
  「陳靜你嚇死我了,怎麼跑到上面去了。」楊逸抬頭看著陳靜說道,這就是有武功高強老婆的壞處,上個屋頂也不用梯子,要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
  「我在修補屋頂,這邊瓦片都掉了不少,我把那些很差的僕人房屋頂的瓦片拿了一些過來,先把這些要用來釀酒的房子弄好。那些屋子我們也用不著,到時就把葡萄種上去,到了明年的今天肯定爬滿葡萄籐了。」陳靜對著仰著頭的楊逸說道。
  「你快些帶小寶去睡,看著小哥兒,我把這邊的弄好就回去,別一直仰著頭,小心灰塵掉眼睛上。」陳靜再次對楊逸說道。
  楊逸其實想的即不是葡萄也不是小寶,他現在唯一想的就是,他什麼時候也能像陳靜一樣,不用梯子就能躍上屋頂,他看著穩穩站在屋頂的陳靜羨慕的不得了。晚上他也要好好的練,現在的楊逸終於能感覺到陳靜每天晚上通過他身上的內勁,一個月前他都還只能感覺到身體暖烘烘的,現在終於能感覺到有一股細細的暖流在身上運轉,可惜的是只要陳靜的手掌一離開,那股暖流好像就消失了一樣不見蹤影。

  第 43 章

  「阿靜、阿靜,你幫我多運一會兒內功好不好,你手一拿走,我就沒有感覺了。」楊逸在孩子們都睡下後對著陳靜說道。
  「別貪功冒進,你現在身上的筋脈雖然沒有拓寬,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溫養,已經很不錯了,等在溫養一段時間後我會在往你身上輸入一些內力,現在你身上我以前留下的那些內力,已經會跟著我的內力走了。最的是它們已經能乖乖的呆在你的丹田,而不是消散掉,雖然真的很少,但是只要堅持上十年八年以後,應該就不用我在幫忙,它們也能自己運轉了。」陳靜敲敲楊逸的頭說道,練功就怕急,一急就會出事。
  「要十年八年我身上的內力才能自己運轉啊,」楊逸非常的失望,看來他要成為武林高手的夢想只能在夢裡實現了,他可能就是屬於那種完全沒有天賦的人。不過練著強身健體也是不錯,反正也不用他努力,每晚只要陳靜帶著轉幾圈就行。
  天氣轉眼就暖和起來,院子裡也已經展現出了勃勃生機,原本種在小溪邊垂柳光禿禿的枝條上,也已經冒出翠綠的嫩芽。
  楊逸抱著君安正在觀察他種下已經有大半個月的葡萄苗了,大部分都已經冒出了綠綠的芽眼,但是還是有一些的葡萄苗枯萎了,楊逸抱著一個勁找他說話的小傢伙,小心的把那些已經沒用的苗拔掉。
  「明明都是一樣的方法種下去的,怎麼其他的都活下來了,為什麼這邊的那些就死了這麼多,」楊逸搞不明白,這邊他已經陸陸續續的拔掉二十多根了,全都在那一處。
  「啊,啊、啊……」小傢伙以為楊逸是在和他說話,馬上就發出單音附和著楊逸。
  「你也覺得它們死的奇怪對不對,爹爹也這麼認為。」楊逸低頭對著半躺在他膝蓋上君安說道。
  陳靜抱著君浩坐在不遠處的石頭上,好笑的看著楊逸和君安的對話,小君安現在當然不知道楊逸在和他說什麼,現在兩個孩子都已經四個多月了,只要醒過來總喜歡找人說話。
  「阿逸你拿小鋤頭把那下面的土挖開仔細看看,也許下面有地蟲把根咬掉才死的,你看另外一些都是枯掉才死的,而這邊的那幾根都已經長出芽了還死掉。」陳靜抱著君浩走過來說道。
  楊逸在聽了陳靜的話後,連忙拿著小花鋤把那一塊土翻了出來,一點點慢慢的翻,在他挖到剛剛拔掉枯苗的那處時,一隻白胖胖的地蟲就露了出來。
  「爹爹真的是蟲子了。」小寶也湊過來叫道。
  「小寶送給你了。」楊逸用花鋤把肥胖胖的白色有小指頭粗細的蟲子,弄到用鵝卵石鋪著的小路上。
  「阿靜沒有想到你還懂的這麼多,」楊逸高興的說道,他都拔的心疼起來,看著那已經長出一些嫩芽的苗又死去,和那種原本就沒有活過來而枯死的感覺完全的不同。
  「以前我剛種菜的時候,就遇到過很多這樣的地蟲,把菜的根給咬了菜全都因為沒有根死而掉了。」陳靜笑著說道。
  最後小寶把那種白胖胖的蟲子扔進了那半米寬的小溪裡,那些帶著紅色的小鯉魚在看到蟲子後都衝了過來,競相爭著咬那只肥蟲。
  「阿靜你看著小哥兒,我去後院擠羊奶去。「楊逸對著坐在院子裡教小寶認字的陳靜說道。
  「嗯,知道了。」陳靜在回答後繼續給小寶寫字,他們在孩子啟蒙的時候可以直接在沙盤上寫,這是一個正方形的木質沙盤,陳靜自己做的,沙子也是從河灘上挖來洗乾淨後帶回來的。
  「好了小寶,阿姆已經教了你五個字,你也已經練過一遍,阿姆看你寫的很不錯繼續努力,要是忘記怎麼寫就把旁邊的書翻出來看知道嗎。」陳靜用手揮了一下沙面,那上面原本他寫的人字就消失了。
  小寶下半年就該上學堂了,現在就應該在家裡認認字了。
  「知道了,」小寶拿著一根筷子點頭說道,他覺得這比蟲子好玩多了,這麼多的字一個都不一樣。他看過阿姆寫在紙上的字真漂亮,但是爹爹寫的字好醜啊,歪歪扭扭的就像蚯蚓,難怪後來他讓爹爹在寫,爹爹就不肯在寫了,阿姆說爹爹羞羞臉了。
  小寶手裡拿著一根小筷子,慢慢的劃出一橫,他知道這是一字,阿姆昨天教他的,爹爹今天早上也和他說過,他早就牢牢的記住了。
  陳靜走進堂屋的時候,兩個小傢伙見沒有人理他們,現在他們已經會互相的說著話,雖然誰也不知道誰在說些什麼,只是不停的這個「哦、哦,」那個「啊、啊……」的說著。
  小傢伙雖然身上衣服還是穿的不少,不過現在倒是真的很有力氣,一腳一腳的很快把蓋在他們身上的小毯子,踹到腳底下去了。就像現在楊逸還剛走出去,兩個小傢伙身上的毯子已經到了小傢伙的屁股底下去了。陳靜拿起小毯子從新蓋在小傢伙身上。
  快五個月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長的是越來越像楊逸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長牙了還是為什麼,君安和君浩現在是逮著什麼就咬什麼,雖然還沒有長出牙齒,現在咬著的力氣卻是大了非常的多。
  「哦、哦,」君浩在發現陳靜後馬上就拋下他弟弟,轉頭去和陳靜說話去了。
  「啊、啊,啊」君安也不甘落後,他在哥哥轉頭後也看向了陳靜,小傢伙那雙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阿姆,就好像在說我要抱抱。
  「好了,你們兩個小傢伙也該睡午覺了,等你們爹爹把羊奶煮了給你們吃後,你們就該睡了,現在阿姆在陪你們玩一會兒。」陳靜拿著一個木搖鈴,在兩個孩子的眼前慢慢的移動,搖鈴裡的兩顆玉石珠子發出清脆的聲響,兩個小傢伙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跟著木搖鈴轉著。
  楊逸在孩子都睡著後,他那邊的葡萄已經可以挖出來栽種了,那些成活的葡萄苗大約有三百顆,能移植的大約有五十來顆,他今天要先把這些移植掉。
  常青閣前面的花園,現在的楊逸當然是不會種花的,那些原本就在的樹陳靜也沒有砍掉,現在的小花園裡除了樹,就是前段時間陳靜種下的一些蔬菜,還有楊逸撒下的辣椒種子也長出來了,它們綠油油的長的也很快,從冒頭到現在也就十多天,最大的已經有十多厘米了。
  楊逸拿著竹籃手裡提著小花鋤,這次可不是拔苗,現在他要做的是把葡萄苗子連著根和土都挖出來,然後裝道竹籃裡提著去種。
  他選了正對院門的那塊地,那裡有百來平方除了鋪設青石板的路,原本栽花的就有三四十平,其他的都種了各種樹木,而這些空著的地方就是他要種的地方,雖然那裡已經有一些蔬菜了,不過不會妨礙到葡萄的。
  用花鋤挖了一個二十厘米的坑,楊逸小心的捧著葡萄苗,慢慢的放進坑裡,在把挖出的泥土壓回去,這樣一顆就種好了。
  楊逸在把十來顆的葡萄都種好後,這才把放著旁邊的木盆拿來,他要把那些剛種小下去的葡萄苗子澆透了才行,要不然很可能種不活。
  陳靜去馬房牽了馬出來,現在家裡的肉已經吃的差不多了,他要鎮上買些家用。
  「阿逸我去鎮上買東西,你弄好後就回屋去,剛才小哥兒尿褲子了,你洗一下。」陳靜拉著馬說道。
  「知道了你去吧,記得早點回來,還有要是有黃豆買就買一些回來,家裡的除了一些用來做種子的,就剩一點了,連磨豆漿都沒有了。」楊逸轉頭對著陳靜說道。
  「好,」陳靜拉著馬出門去了。
  陳靜把馬先拉道了秦暉的酒樓栓好,秦暉今天沒在,大約是去看貨去了。
  他先去了雜貨鋪瞧了瞧,那裡已經沒有黃豆賣了,看來他們這段時間可能喝不上豆漿了。
  在買了一些糖鹽和油後,陳靜又去買了一些鮮肉,還拿了不少的骨頭,家裡的臘腸已經可以吃了,小寶非常的喜歡那些臘腸,味道也確實很不錯,陳靜是想著今年過年的時候要多做一些。
  拿著東西去了月滿樓後,陳靜又去布莊,春天到了天氣很快就會暖起來,小寶和小哥兒的衣服都要重新準備。
  「客觀您慢慢挑著,我們布莊的布都是鎮上最最好的,而且價格也是最公道的。」店主指著櫃檯上放著的布匹說道。
  「你聽說了沒有,鄭將軍的側君就要打這而過了,那真是個好運的哥兒,聽說鄭將軍五年前在戰場上受了傷,就是那位好運的側君救了鄭將軍。但是當時好像是因為軍情緊急,鄭將軍還沒有來得及接那位去上京就去了北線,結果這一去就是四年,現在這哥兒孩子都四歲了,北線的戰爭我們南嶽也贏了,鄭將軍終於有時間把那位側君接到上京了。」一個站在陳靜旁邊選布的哥兒對著他的好友說道。
  「這個哥兒可真是好命的,沒有想到一個做買賣家的哥兒,也能嫁進鄭國公府裡做將軍的側君,我還聽說那位將軍到現在都沒有孩子,而現在這位好運的哥兒帶著孩子過去,那孩子可就是嫡子了,我還聽別人說鄭將軍在前年受了傷,好像已經不能生孩子了。」另一個哥兒小聲的嘀咕著。
  陳靜把這話聽的清清楚楚,他知道上京就他們一家姓鄭的將軍,沒有想到他哥這些年竟然也遇到了這麼多的事,希望哥哥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的,陳靜心裡想著,也許他過幾天也該來看看那位哥哥的側君。
  他選了兩匹布,一匹是寶藍色的,這是小寶喜歡的顏色,另一匹是大紅色的,小哥兒就該穿的紅艷艷的。
  「阿靜你可回來了,」楊逸高興的叫道,他已經被兩個嚎啕大哭的小哥兒吵的頭都大了,不就是忘記擠羊奶了嗎,他們怎麼就不能體諒一下呢,明明剛才他是去給小哥兒洗尿濕的褲子了。
  「快點去擠羊奶陳靜,一直的哭著我都沒有辦法了,想讓小寶搖著,只要我一不見他們就嚎。」楊逸說道,真不是他不去擠羊奶的了。
  「知道了,」陳靜嘴角微微上翹的說道,小哥兒現在可難伺候起來了,想當初小寶可全都是他來照顧的,這次也把楊逸弄的手忙腳亂的,陳靜看著著急的楊逸就覺得現在的楊逸特別的可愛。
  洗過手陳靜拿著大瓷盆去不遠處的小花園去擠羊奶,常青閣的右邊不遠處就是小花園,這是個只有五六十平方的小花園,現在不但養著拿著母羊和小羊,就是原先家裡能下蛋的母雞也被關在了那裡,陳靜在那裡架了欄杆,做了大的雞籠,只要在過一段時間,陳靜種下的脆瓜和絲瓜就能把這裡點綴一新。
  「好了乖寶貝不要哭了,爹爹來給你餵羊奶了,」楊逸從大碗裡舀起一勺羊奶喂到君浩的小嘴裡,小傢伙大概是餓急了,一口就咬住了勺子。
  「君浩乖乖的趕緊鬆開,你看勺子可不是羊奶,你在咬著弟弟可要吃光羊奶了,你就沒的吃了。」楊逸輕輕的拉了一下勺子說道,可惜小傢伙就是死死的咬著勺子不放,一點也不給楊逸面子。
  楊逸看著陳靜求救,怎麼辦他頭一次遇到死咬著不放勺子的小君浩。
  「撓他一下就好了。」陳靜說道,小傢伙這兩天看著是真的要長牙齒了,他已經遇到好幾次了,小傢伙咬著勺子就不放。
  楊逸聽完馬上就在小君浩的胸口輕輕的撓了幾下,小傢伙裡面就鬆開了嘴。
  「這個方法好。」楊逸立馬把勺子從君浩的小嘴裡移開。
  「噗嗤,我和你說的是撓他的手心,不是撓他的胸口,下次記住了撓胸口要是孩子沒有把羊奶嚥下去,會嗆到的。」陳靜連忙糾正道。
  楊逸點點頭原來這樣,畢竟撓癢癢可不好,小傢伙剛才在他撓了兩下後小嘴就裂的開笑起來了。
  「陳靜你說我們現在可不可以給孩子弄蛋羹吃了,現在我們家的母雞已經開始下蛋了,小寶和小哥兒應該都能吃羊奶蛋羹了,也許小哥兒剛開始要吃少一點。」楊逸抬頭問陳靜,楊逸記得前世的小孩子是可以吃迷糊的,也許他也可以弄點迷糊給孩子吃了,不能一直都是單單的才羊奶,雖然楊逸這段時間每天早上都有給小傢伙喂幾口米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