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重生之繁衍者(下)BY 人生若初


73.史前病毒

  程雲飛下意識的看了眼身邊的普林尼將軍,結果後者只是坦然的走了進去,程雲飛只好硬著頭皮跟上,他不覺得為了自己這位將軍會花費這麼大的功夫演一場毫無必要的戲碼,雖然見到金斯利讓他驚懼交加,但這一刻男人選擇相信將軍閣下。

  普林尼似乎對他的表現頗為滿意,至少沒有在見到金斯利的那一刻就轉身潛逃,真要是那樣的話他倒是要考慮一下所謂的合作要不要繼續下去,比起一個任人宰割的實驗體,他更相信一個有思想有主見的能力者帶來的利益更大。

  安克思掃了眼在場的人,似乎都沒有要對現在的情況作出解釋的樣子,只好上前一步開口說道:「這次還要歡迎金斯利博士加入我們的隊伍,有了你的存在,我相信造神計劃會很快成功。」



  造神計劃,程雲飛成功的囧了一下,卻沒想到這位金博士,作為研究院的院長居然叛變到了普林尼的手下,就是不知道這位是自願的還是被逼的,這兩種對他來說也沒有什麼區別,他相信普林尼的絕對控制力。

  金斯利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程雲飛,半晌點了點頭淡淡說道:「希望以後合作愉快,程雲飛是嗎,以後還需你的配合,慢慢你會知道,實驗室是一個神聖的地方,他會帶給人類最大的奇跡。」

  程雲飛撇了撇嘴,並不像跟瘋狂博士多說什麼,但人家都已經表態,他也只能點頭說道:「合作愉快,我希望作為被實驗的之一,任何的步驟都能先經過我的同意。自然的法則會限制那些違背道德的東西,就像一直失敗的繁衍實驗。」

  金斯利眼神微微一縮,露出一個若有所思的笑容,看得程雲飛有些懊悔自己的多嘴起來,結果這位博士只是淡然說道:「是嗎,我也是這樣覺得,人類用違背自然的方式加快了自己的步伐,就要承擔隨之而來的負擔,但既然上帝允許了他們的存在,就不會斬斷所有的退路,現在就需要我們找出那條光明之路來。」

  安克思在旁邊咳嗽一聲,暗道這兩位原來不該是獵人和獵物一般對決嗎,現在居然一來一往頗為默契,他對此並不感興趣,那邊普林尼也只是掃了兩人一眼,繼續說道:「程雲飛,這段時間你留在這邊,實驗的方面金博士會提出計劃,你有權利拒絕,在這裡你有絕對的自由,如果要離開記得通知安克思,不然的話外面的防禦系統會將一切沒有授權的人抹殺。」

  這樣的要求雖然比待在實驗室要好上很多,但程雲飛卻覺得自己是從一個坑跳到了另一個,沒有實力的人沒有拒絕的理由,普林尼將手中的磁卡扔給他之後就揚長而去,留下程雲飛跟金博士兩兩對視。

  金斯利帶著眼鏡的時候頗有一種儒雅的氣質,但這男人嘴角微微勾起的感覺,讓程雲飛有些毛骨悚然,心中除了衣冠禽獸就只有斯文敗類四個字,忍不住拉了一把程新往外走去:「既然實驗還沒開始的話,我想先參觀一下這個地方。」

  金斯利挑了挑眉並不阻止,他也意識到這個男人對自己的排斥,並對此毫不介意,等兩人的身影慢慢消失,才嗤笑一聲轉身撥弄自己的資料:「真是的,待會兒可別嚇哭了回來。」

  程雲飛帶著程新走出實驗室的大門才發現,這一塊兒幾乎沒有工作人員的出現,偶爾來往的都是機械人類,他的磁卡權限很高,在這部分的地方幾乎是暢通無阻,偶爾也能看見一兩個穿著白大褂的在實驗室中忙碌,比起中央研究院來,這裡更像是各自為政的分化管理,程雲飛不知道自己要在這一塊兒待多久,但熟悉一下終歸是好的,如果有突發事件的話,至少還能認路。

  這裡的人不管是機器人還是活人,對程雲飛幾乎都是無視的態度,實際上他也不能進入分管的實驗室裡頭,只在外頭張望了一下,熟悉一下路徑,越是往裡面人跡越是稀少,到最後在實驗室裡頭工作的也是機械人,程雲飛猛然想到,這些機械人的等級居然比他在軍方營地見到的更加高等,能完成非常精密的分析。

  也許普林尼將軍隱藏的實力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厲害,程雲飛看著最後幾個出現,幾乎與常人無二的機器人思索著,這些傢伙如果罩上人皮的話,估計他第一時間也不能發現,這樣一想程雲飛對外頭那些人類也產生了疑惑,究竟是活人還是機械人,如果是活人的話,不該對自己的出現視若無睹吧。

  越是思考越是覺得疑惑,程雲飛覺得自己掉進了一個怪圈兒,忍不住抹了把臉甩開了那些心思,機器人真要已經達到這樣程度的話,金斯利都沒出現的必要了,肯定是自己想太多了。

  因為有能力者的出現,不管是軍方還是政府,目光大部分都放在能力者的產生和繁衍上,剩餘的才是機甲的鍛造,再次才是機械人的發明,他還在民間的時候雖然也見過機器人,但大部分高仿真的還是能一眼看出真假。

  正胡思亂想著,程雲飛猛地聽到撞擊牆壁的聲音,男人臉色微微一變,帶著程新往前走去,卻猛地屏住了呼吸,只見透過透明的玻璃,映入眼中的是噁心而讓人憐憫的實驗體,那是真正被病毒感染後的模樣,整個身體浮腫流膿,身上瀰漫著黃色的液體,看不清的臉孔上掛著腐爛的肉塊,程雲飛上輩子只在恐怖片中見過這些東西。

  「是不是很恐怖?」驀地一個女人出現在程雲飛身邊,她留著一頭齊耳短髮,停止的鼻樑上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頗有一種都市麗人的感覺,只可惜在這會兒程雲飛完全沒有這個欣賞的能力,只深深吸了口氣,回頭問道,「這些是什麼東西?」

  女人嗤笑一聲,伸手敲了敲玻璃表面,上面發出清脆的聲音,聽在程雲飛的耳中卻分外的刺耳,女人卻似乎對眼前的場景習以為常,並不在意的說道:「這些,就是當年進化完全失敗的產物,大概除了這裡,即使是中央研究院都已經找不到這些古老的實驗體了。」

  見程雲飛眉頭緊皺,女人勾起了嘴角,像是介紹埃菲爾鐵塔的風景似的,輕描淡寫的說道:「養著這些東西可是花費了大量的力氣,畢竟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要保持病毒毫無變異實在是困難,你看看這些實驗體,他們還停留在最開始的時候,除了味道和聲音,對其他東西都沒有反應。」

  「即使只是一層玻璃壁,他們也無法發現最熱愛的食物就在外面。」女人嘻嘻說道,驀地發出啊的一聲,玩弄的看了一眼程雲飛,挑眉說道,「真是不巧,到了餵食時間了,我想你大概會對之後的場景永生難忘。」

  下一刻程雲飛就知道什麼是她口中的永生難忘,一些血肉模糊的肉塊從通道中傳輸進去,鮮血的味道立刻吸引了那些怪物,他們嘶吼著鋪了過去,相互爭搶著,撕咬著只為了食物,那種毫無章法掠奪,血液順著指甲下巴流淌一地,甚至還有怪物因為沒有爭搶到食物,直接一口咬在了對方的身上,程雲飛猛地摀住自己的嘴巴,怕下一刻就吐了出來。

  與他相反的是,程新卻在一旁看得興致勃勃,程雲飛懷疑要不是眼前有一道牆壁阻擋著,這傢伙會衝進去搶最多吃最多,兩人都能聽見這傢伙吞嚥的聲音,女人推了推鼻樑上的眼睛,有些無奈的說道:「看來我們需要先離開這兒,不然你身邊這只發起狂來的話,我們都不夠他一巴掌拍的。」

  程雲飛也不想停留在這一塊,隨著女人往外走去,前面的女人似乎還嫌他刺激不夠似的,笑著說道:「也許你有興趣參觀一下其他的地方,這兒除了變異體之外,還有各種進化中的東西,比如人臉蜘蛛、人身猿猴;動物的基因通常能彌補人類的一部分缺陷,好吧,看你的臉色恐怕一時半會兒不想見到我的寶貝。」

  程雲飛有些頭疼,如果是看恐怖片,他或許對那些怪物還頗感興趣,但任何一個正常人都不會想要跟那些怪物親密接觸,好不容易撫平了翻滾的胃,男人才開口問道:「你究竟是什麼人?」

  女人挑了挑眉,似乎這才想到這個問題似乎,笑了笑說道:「還沒自我介紹,朱莉,這個地下基地的主要負責人之一,之後我們將會經常打交道,你有任何的需求都可以告訴我,當然,不包括下半身的。」女人說著掃了眼他的關鍵部位,聳了聳肩說道,「我可沒有興趣挑戰將軍的忍耐性。」

  程雲飛一臉黑線,伸手握了握女人的手掌,發現是人類溫暖的感覺才放了心,開口說道:「程雲飛,我的身份相比你應該知道,這位是程新,剛開始學習做人類。」

  朱莉嘻嘻一笑,看了眼程新才轉頭說道:「真不知道你為什麼恐怖那些低等怪物,畢竟,你可是帶著一隻高級貨朝夕相處,說起危險的話,那些小傢伙加在一起也沒有眼前這一隻危險。嘖嘖,真是個以貌取人的傢伙。」

  程雲飛有些尷尬的摸了摸鼻子,人類確實是那麼回事,再說程新對自己可沒有危險性,朱莉也不等他回答,繼續說道:「這些東西你遲早都要習慣的,既然幫助將軍接管了地下基地,連這點都接受不了的話可不行,走吧,我帶你去看看幾個重點項目。」

  程雲飛點了點頭,暗道這個普林尼也不說清楚自己來這邊的名義,那些所謂的重點項目可千萬別是異形空間,事實上,重點項目跟研究院並沒有什麼不同,主要還是集中在能力者的產生和繁衍,同樣也是沒有明顯的效果。

  在實驗室之外,繼普林尼未婚夫事件之後,人類高層再一次掀起一陣風波,這次的波動在平民中並沒有多少人知曉,被稱為醫學界的新星,在基因研究方面頗有建樹,將能力者進化成功率上升了幾個百分點的金斯利博士,在家中突發心臟病身亡,此前毫無預兆。

  這位博士的離開將一直陷入僵局的研究院直接打到了低端,即使見到了那具屍體,政府的人員都不敢相信,他們手下最年輕的研究員居然就這樣消失了,但事實就是如此,他們還得給這位積勞成疾因公殉職的醫生烈士封號,天知道他留下的爛攤子要怎麼收拾。

  而另一邊,奇客再一次守在金博士家門口的時候,卻發現有些不對勁,他已經進入軍校學習,平時能出來實在不容易,所以每次就觀察的特別仔細,金斯利非常喜歡光亮,只要是在家所有的窗簾都是拉開的,而這一次,所有的窗戶都被蓋上。

  奇客越是等待越是不安,這些年來他雖然口口聲聲不願意承認蘇雲葛的死亡,但心中卻隱隱約約開始接受了,現在只是不願意相信罷了,每次過來糾纏無非是想要得到一個準確的答案。

  「喂,那個小子。」金斯利的助手走出門就看見外頭的人,開口叫了一聲,走過去將手中的東西遞過去,「這是金博士生前留給你的,以後不用守在這邊了。」

  蘇奇客愣愣的接過那個包裹,抬頭睜大了眼睛問道:「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生前。」

  男人見他這幅模樣倒是有些心軟,說起來這傢伙跟了博士三四年,自己也是跟他打了這幾年的交道,男人歎了口氣,安慰了一句:「金博士前幾天在家中心臟病發,來不及搶救就去世了,我在他桌上發現了原本準備給你的東西……真沒想到,你為了你那個死了的哥哥跟了這麼久,到頭來博士不忍心告訴你真相,自己卻……」

  奇客拿著手中的包裹,愣愣的看著男人轉身離開,他張望了四年的大門永遠的合上,少年忽然有一種從心底升起的悲哀,不知道是憤恨金斯利的存在害死了自己的哥哥,還是痛恨這個男人忽然就消失了,讓他連個復仇的機會都沒有,也或者在常年的跟隨中,情感早就發生了複雜的變化。

  偌大的林子中,少年忽然抱住自己的雙腿,將頭埋在膝蓋之間,慢慢的啜泣漸漸變得大聲起來,最後化成了嚎啕大哭。

  74.被隱藏的能力

  「身體素質並無異常,檢查結果與前幾次等同。」金斯利推了推眼鏡,心中也有些納悶,原以為程雲飛的身體一定有不同於常人的地方,誰知道一連串的檢查下來,顯示的數據都證明,眼前不過是個身體素質較好的普通人罷了,甚至連一級能力者都比不上,這讓定下了遠大目標的金博士十分洩氣。

  程雲飛也被一系列的實驗弄得有些焦躁,但直到自己的身體並無異常的時候還是輕輕鬆了口氣,畢竟這樣一來,即使是自己對普林尼沒有什麼作用,至少也不會淪落為實驗品,程雲飛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手臂,那種從屍體堆裡頭爬出來的感覺似乎還在,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種噁心的觸感,但事實上,那段時間實驗的痕跡似乎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連這個始作俑者也沒有發現。

  平常要是能不接觸,程雲飛是絕對不會出現在金斯利面前的,幸好金斯利也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太討喜,除非必要也不會跟他接觸,但這個實驗兩人缺一不可,程雲飛並沒有關在實驗室中,而是坐在了金斯利的旁邊,那些資料他也能看,可惜沒有那個天分,看著就跟天書似的。

  「究竟是哪裡不對?」金斯利狠狠的錘了一下面前的桌子,要知道為了跟普林尼將軍合作,他甚至假死逃開政府的視線,這個實驗不但對普林尼來說是重要的底牌,對他來說更加是,要是沒點成果的話,他這輩子都別想重見天日了。

  但偏偏自以為傲的實驗方向似乎整個錯誤了,程雲飛的身體根本給不了他有用的東西,金斯利的眼神一瞬間變得有些可怕,如果這兒他能全權做主的話,說不定他真的會學習那些科學怪物,將眼前的男人整個身體都解剖開來,看看是不是有自己遺漏的地方,但普林尼有話在先,程雲飛的安全不能受到威脅。

  軍方的想法總是跟科學家不同,他們在乎的實際效果,如果程雲飛被廢了的話,他們連現有的東西都失去了,但在金斯利的眼中,如果實驗進行下去的話,他是有把握創造出第二個第三個程雲飛來。

  一直乖乖靠在程雲飛身邊的程新也不覺得沉悶,他對金斯利有著一種天生的厭惡,每次在程雲飛的視線之外都要對著他呲牙咧嘴,甚至好幾次都試圖偷偷的將他弄死,金斯利對此並不放在心上,這只已經被套上了項圈的家養變異人智慧很高,應該明白自己現在是絕對不能死亡的。

  程雲飛可沒心情陪著這個暴怒的傢伙,拍了拍程新的腦袋站起來說道:「既然今天也沒有結果的話,我就先離開了,金博士,我想你之前的猜測需要修改一下,也許我根本不是小新進化成功的關鍵,也許那些古老的變異獸才是造成這個奇跡的主要原因。」

  金斯利也不跟他廢話,那個變異獸的確能讓變異人進化,但進化的能量太過粗暴,那個被粉身碎骨的變異人就是證據,他們不是沒有想過稀釋古老變異獸的能量,但這些笨重的東西唯一促進進化的是他的晶核,這個東西是無法分割的,即使變異人單單指吃了晶核,效果也都是一樣。

  「我想到了,是意識,你的意識。」金斯利忽然大笑起來,拿起最開始的一張精神能量測試,大聲說道,「你的精神強度已經遠遠超過了普通人,連能力者也比不上,即使是精神系的能力者,達到這樣的高度也要付出代價,但是你卻表現的跟普通人一樣。」

  「果然是我想錯了,人的意識才是造成一切後果的先決條件。」金斯利猛地盯住程雲飛,那眼神帶著凶狠的閃耀著精光,就跟飢餓了一個月的人類忽然看見了香噴噴的食物,程雲飛心中有種不妙的預感,卻聽見金斯利笑著說道,「是了是了,因為你自己不願意承認那種能力的存在,所以潛意識將精神領域封閉起來。」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城陽南非下意識的後退一步,擺出警惕的姿勢。

  金斯利卻呵呵笑道:「我想你得到能力的過程肯定不太愉快,所以並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能力,你肯定一直在告訴自己,我只是個普通人,我根本沒有能力,如果是普通的能力者,這樣做毫無作用,但你的精神力過高,所以理所當然的將自己的能力封印了起來,一定就是這樣。」

  程雲飛嘴角微微一抽,暗道還封印呢,他以為自己是什麼神人修真者嗎:「我說金博士,這只是你自己的猜測,能力者在這個社會的地位這麼高,我有什麼理由不要自己的能力,相反,如果真的能擁有能力的話,我求之不得。」

  程雲飛這些話倒不是在撒謊,能力者在這個世界的特權他非常的明白,從一開始就期盼著自己也能擁有能力,最好是跟書裡頭的穿越者一樣,王八之氣霸氣側漏什麼的,但可惜的是從一開始他就是普通人,要說不要能力什麼的,對他來說真是天方夜譚。

  金斯利卻並不聽他解釋,只是從頭梳理了一遍,越想越覺得應該是這樣,回頭看了程雲飛說道:「既然是你潛意識的控制,自己不知道也不足為奇,你一定擁有自己也並不知曉的能力,所以在變異人進化的時候,就在他身邊的你身體自發使用了能力,才讓那一次的進化有驚無險的通過。」

  「這一切都只是你的猜測,根本無法證明。」聽他這樣說著程雲飛便冷靜下來,金斯利自己都還沒有理清事情,思路十分的混亂,他根本不必要擔心什麼。

  金斯利見他這般才猜到了什麼,呵呵一笑忽然開口說道:「你現在大概是在想,隨我怎麼折騰去是不是,程雲飛,要知道你若是真的擁有讓變異人進化的能力,這個不但對人類社會和普林尼有著巨大的價值,最重要的是,很可能受到你能力進化而來的能力者,對你會有很大的依賴性,真要是那樣的話,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值得你害怕的。」

  程雲飛微微一怔,不得不說金斯利這些話直接打中了紅心,程雲飛深深吸了口氣,對力量的渴望和對未來的恐懼在腦海中掙扎著,他抬頭看著對面狀若瘋狂的人,嗤笑著說道:「這些現在也只是你的推測,有什麼真憑實據?」

  「真憑實據就要靠實驗得來。」金斯利露出一個笑容,擄了一下自己雜亂的頭髮,笑著說道,「不管你對我有什麼偏見,在這片領域我是絕對的天才不是嗎,程雲飛,難道你不想擺脫這些人的控制,如果擁有一個專屬於你的軍團,恐怕連普林尼都不得不讓你三分。」

  「我可以認為你這是在慫恿我背叛自己的未婚夫嗎?」程雲飛嗤笑著說道,金斯利卻只是挑起眉頭說,「要是我沒有猜錯的話,所謂的未婚夫不過是眼人眼目吧,普林尼那種冷血的傢伙,可不會為了一個藍顏而放棄手中的權力地位。」

  程雲飛並沒有否認,從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就一直處於不得不逼迫自己收斂、隱藏的狀態下,凡是男人沒幾個喜歡活得這麼憋屈,程雲飛從來沒有稱王稱霸的心思,但這也不代表他願意被別人一直壓迫著,他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藍天之下,想要回到蘇父蘇母和奇客身邊,一家人活得開開心心,想要讓程新離開實驗室,再也不需要參加那些殘忍的實驗……

  他想要的,絕對不僅僅是這樣打了對折的自由,程雲飛不得不承認自己被他煽動了起來,如果自己真的擁有那種能力,能讓變異人聽命自己的話,先不說是不是要跟普林尼反目成仇,至少不會像現在這般被動挨打,當他擁有了一個軍團的實力,不管是政府或者軍方,想要對他動手的時候都要掂量一下。

  但是跟眼前的人合作真的可行嗎,不說其他,單單是那段實驗室的經歷就讓程雲飛對金斯利並無好感,甚至看到帶著金絲框眼睛的男人都覺得有些厭惡,金博士並不知道這點,但並不妨礙在之後的實驗中他猜測出來,如果他破解了自己身體的秘密,那所有的優勢都成了空談。

  程雲飛還在猶豫著,身邊的程新忽然攀住他的手臂,安撫似的摸著他的後背,如果受到自己能力產生的進化者都是這般的話,或許這條路真的可行,程雲飛咬了咬牙,即使失敗也總比現在要好,這次的冒險無論如何是絕對值得的。

  金斯利露出一個笑容,伸出手說道:「那麼,合作愉快。」程雲飛同樣伸手握了握,金斯利繼續說道,「今天你可以回去休息了,之後的實驗或許會有些讓你不舒服的地方,但是為了未來,你先要忍耐一下。」

  程雲飛腦海中也閃過了什麼,最後只是說道:「變異人進化的條件這麼苛刻,就算我同意你的做法,恐怕這件事也沒有這麼簡單吧。」

  金斯利呵呵一笑,似乎看穿了他的擔心,並沒有解說進化的事情反倒是繼續說道:「別這麼緊張,如果能複製出你來,我早就已經這樣做了,不瞞你說,在你們還在賽特星球上出任務的時候,我就用你的基因複製了人體,可惜的是複製雖然成功了,那東西根本沒有繼承到你的實力。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這種能力無法轉移和人工創造!」

  如果不是人工創造的話自己算什麼,程雲飛自然是不會提醒這個傢伙,點了點頭走出了門,金斯利並沒有在他身上繼續停留,他現在需要打造出一個全然不同的實驗方向,他有預感,這個轉變會帶給自己無比的榮耀。

  程雲飛看似放鬆,其中心中緊張不安到了極點,一出門就喘了口氣,也沒心情帶著程新去訓練,帶著他直接回到了臨時住所,這個世界大部分建築都是冷冰冰的,這兒是普林尼的秘密軍事基地,所有的裝飾更加冷硬,讓人感覺不到一絲溫暖的氣息,每每這種時候程雲飛總是不斷的回想自己上輩子的家和住了十年的蘇家,但可惜的是,隨著時間的慢慢過去,他甚至開始遺忘當年妻子的容貌和孩子的笑容。

  時間是個可怕的東西,他會悄無聲息的抹去一切,偶爾過頭的時候程雲飛會覺得時光是那麼的可怕,他幾乎已經認不出變得面目全非的自己,要說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十年他努力成長,那之後的日子他只是忙著生存。

  敏感的察覺程雲飛的心情並不算好,程新不像往常那般撒嬌耍賴,乖乖的坐在他身邊,伸手想要將程雲飛拉過來枕在自己的膝蓋上休息,平時他最喜歡這樣做,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樣能讓身邊的男人好受一些。

  程雲飛被他的動作弄得有些哭笑不得,但身體和精神的疲倦讓他沒有反抗的心思,當下癱軟下來靠在他的大腿上,合上眼睛卻掃不開腦海中的雜亂心思,程新忽然用手蓋住他的眼皮,他的體溫比普通人還是要略高一些,這樣蓋上去帶著溫暖和舒適的感覺。

  程雲飛微微勾起嘴角,無奈的說道:「沒想到我還需要你來安慰,小新,放心吧我沒事,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認輸的。」

  「飛飛,笑。」驀地,一個帶著嘶啞的聲音在房間中想起,程雲飛驀地睜大了雙眼,一把拉開合住自己眼睛的手掌,從下往上看著程新,只見他眼睛瞪得圓圓的,跟平時並沒有什麼不同,程雲飛幾乎以為自己是幻聽了,「小新,剛才是你在說話嗎?」

  「飛飛,笑。」程新並不瞭解自己說話給他造成的震驚,見他還是皺著眉頭,抿了抿嘴伸手捏住他的嘴角,似乎要給他擺出一個微笑的姿勢,但又覺得自己擺出來的跟平時看到的感覺不一樣,程新有些洩氣的看著他,繼續說道,「笑,笑。」

  「好,好,我笑,我笑。」程雲飛這次是真的控制不住的露出笑容,他一直以為程新的進化不算完全,說不定一輩子也學不會說話,誰知道在這個時候給了自己一個最大的驚喜,即使只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往外吐,但也足夠證明程新是能夠說話而且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75.殘忍

  自從知道程新學會了說話之後,程雲飛就樂此不疲,只要有空就帶著小兒子似的傢伙學說話。與其說他高興程新終於向人類的道路上跨進了一大步,不如說他急切的需要一些東西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接下來的實驗果然就如金斯利所說,需要一些準備才能繼續下去,程雲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捨本求末,為了一個所謂美好的未來,就得承受現在這些殘忍。

  程雲飛控制住自己尖叫的衝動,深深吸了口氣勾起了嘴角,人類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在面臨危難的時候笑著通常回比哭著更加坦然一些,似乎笑著的話就真的不害怕了,因為怕程新身上的氣息對這些變異人有影響,程雲飛即使很像有個人陪在身邊,還是克制住了將他安撫在了外頭。

  已經學會說話的程新詞彙並不多,這時候眼睛瞪得圓滾滾的,看著裡頭的程雲飛一遍一遍叫著飛飛,似乎這樣程雲飛就會很快出來摸摸他的腦袋似的,旁邊的金斯利不屑的冷哼了一聲,他脖子上現在還有一道接近青黑色的淤痕,不用說就是程新的傑作,要不是程雲飛發現的早,自己恐怕不死也得丟掉半條命。

  說起來也是金斯利自己活該,見程新被程雲飛留在外頭之後就跟被拋棄的小狗崽似的,嗚咽著不敢反對,只會飛飛、飛飛的叫,看起來有些弱智,金斯利難得想要開個玩笑,便說道你老爹不要你了,誰知道小孩子對其他的事情全然不顧,唯獨聽見這個的時候一陣暴怒,要不是程雲飛即使跑出來安撫,估計這傢伙不會顧忌金博士的身份。

  再三被警告的程新只好繼續悶悶的留在外頭,看著自己的人被那些噁心的下等變異體接近,注意到金博士火辣辣的視線,程新小朋友惡意的轉頭裂開嘴,他的牙齒已經恢復了正常人的範圍,但要是願意的話卻可以變得尖銳,就像現在,閃著寒光的一口鋼牙正好用來嚇唬眼前這個討人厭的傢伙。

  金博士下意識的摀住自己的脖子,程新得意的磨了磨牙齒,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讓金斯利不由自主的想到很多年前曾經看過變異體吞噬人類屍體的聲音,忍不住渾身打顫,覺得自己跟一個低智能的傢伙慪氣是十分不理智的行為。

  程新見金博士掉轉過頭不再理會自己,鼻子裡頭發出一聲冷哼,居然說了一個「壞」字,金斯利抽了抽嘴角,暗道這變異人進化之前也不知道傷了幾條人命,現在居然對著自己說壞,這場景就跟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遇到小綿羊時還跳出來指責對方,金斯利連忙打斷自己的聯想,他絕對不會是小綿羊那樣的東西。

  吸了口氣,金斯利恢復了一張冷臉,仔細觀察著裡面的變異體,程新也轉過頭去,準備記住那一隻隻的變異體,敢於覬覦他的東西,一定要找機會吃掉他們,讓他們知道有些東西是絕對不能碰的。

  程雲飛可沒有外頭那兩個那麼輕鬆,還有心思勾心鬥角什麼的,他現在全身的力氣都用來控制自己不要轉身逃走,事實上他已經有些後悔被金斯利忽悠,居然同意了這樣不可思議的做法,用金博士的話說,他潛意識不想要自己的能力(天知道他有多想知道),所以只能在危急關頭爆發出現,而所謂的危機就是眼前的這些怪物。

  對的,眼前的變異體就是怪物,跟當初已經初具人形的程新不同,眼前的這只變異體除了四肢的形狀還能看得出是人類,其他完全超出人類的想像範圍,鼻尖滿是腐臭的味道,程雲飛看著那只隔了一道鐵欄的變異體不斷的朝著這邊嘶吼著,哪有半點要被降服的樣子。

  「喂,這就是你的辦法,這樣下去一輩子都找不到原因。」程雲飛忍不住對著外面吼了一嗓子,外頭的程新立刻轉頭虎視眈眈的瞪著金斯利,準備著只要程雲飛一句話就撲過去將他碎屍萬段。

  金斯利挑了挑眉,無視這傢伙看死人的眼神,看了看手中不斷傳輸過來的資料繼續說道:「繼續,數據開始有異常表現,這些沒有理智的變異體看見活物時候非常激動,進食的慾望掩蓋了一切,剛開始你進去的時候,這東西表現也是這樣,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他的腦電波卻越來越明顯了。」

  「廢話,他越來越餓,現在恨不得一口吞了我。」程雲飛連聲吼道,天知道他多想遠離這個實驗室,偏偏那傢伙說距離近一點才有效果,現在裡頭的傢伙一伸手幾乎就能抓到自己,程雲飛還真怕一個意外自己就折在這裡。

  「你錯了,這個變異體的智商非常低,幾乎只有進食的本能,而現在他的腦電波反應太過明顯,已經超過異常的記錄。」金斯利似乎想到了什麼,忽然開口說道,「你先出來。」

  程雲飛大大鬆了口氣,三兩步跑到外頭,還沒來得及擦一把汗那邊程新就跳了過來,纏在他身上伸出舌頭去舔他的臉頰,程雲飛只好伸手將他推開了一些,程新有些無辜的撅著嘴一臉委屈的樣子,程雲飛只好開口安慰道:「別這樣,乖乖的好不好?」

  那邊金斯利翻了個白眼,卻離開實驗台直接走到了實驗室裡頭,程雲飛心中一驚,還沒來得及提醒卻見那金斯利直接走到了變異體的旁邊,那個距離只要變異體一伸手就能夠到:「喂,你別不是找不到原因就像自殺吧!」

  金斯利掃了他一眼,伸手敲了敲面前的鐵欄,發出清脆的聲音,隨即回頭說道:「發現異常了沒有?」

  程雲飛微微一愣,這次意識到非常不對勁,如果是一般的變異體的話,進食的慾望大過一切,通常都是朝著離自己最近的東西攻擊,但眼前的這只卻無視了近在咫尺的金博士,反倒是臉色猙獰的朝著程雲飛的方向嘶吼著,雙手朝著這邊抓來。

  金斯利再一次發出聲音,伸手動手打了那變異體一下,那傢伙卻毫無知覺只是盯著程雲飛的方向,即使是隔著幾層防護,程雲飛依舊有一種被毒蛇盯上的毛骨悚然感,這讓他想到在實驗室裡頭的時候,那三個懷孕的女人和畸形的孩子,男人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金斯利卻像是想通了什麼,悠悠然的走了出去。

  程新非常不滿這個低等的傢伙居然敢盯著自己的人,在金斯利跳出來之後猛地衝了進去,朝著裡頭吼了一聲,居然伸手抓住那怪物的手臂,一下子扯了下來,那場面實在是有些血腥,幸好這傢伙知道身上沾上了血液會讓程雲飛不愉快,這會兒知道跳了開去,還回頭朝著程雲飛咧嘴笑起來。

  程雲飛抿了抿嘴沒說什麼,一旁的金斯利卻嗤笑一聲說道:「你帶著的這個傢伙可是高危人物,野性難馴說不定什麼時候把你也撕了。」

  聽他這麼說他倒是不好當面責怪程新了,程雲飛教育孩子的觀念很符合時代潮流,就是在外頭要護著在家裡要教著,據說小孩子被父母當著別人的面責怪的話會留下陰影,被他當做兒子養的程新自然也受到了這樣的待遇,摸了摸小孩的腦袋,程雲飛只是轉頭問道:「你究竟發現了什麼?」

  「有食物就在眼前卻絲毫不顧,脫離本能也要吞噬你,或者說,吃掉你才是佔據變異體心中最高的本能。」金斯利露出一個笑容,成功的讓程雲飛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你知道變異體最高的本能就是進化,他們迫切的尋找一切進化的可能,進食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一項,變異體一項將人類作為食物,就是因為吞噬人類之後,殘缺的基因會得到一定程度的彌補。」

  「如果你讀過能力者的進化史,在那部分被鎖住的資料中就記載著,剛開始出現的能力者,有一部分就是從變異體進化而來的,他們通過吞噬人類而產生了智慧,雖然失去了一開始的記憶,卻開始有了人類的思想,等他們克制住吃人的慾望,或者吃人已經不再是必須之後,這些人就成了能力者。」金斯利淡淡說著血腥的過去。

  程雲飛差點沒吐出來,冷聲說道:「既然你都說了是被鎖住的資料,我又從哪裡看到。」男人深吸了口氣,繼續說道,「真要是那樣的話,只要填補這些傢伙的基因不就行了。」

  「填補基因?呵呵,基因如果這麼容易破譯的話,一個世紀之前,人類也不會自己創造出這些怪物,直到今日能力者也成了半殘的所在,這些怪物的基因非常混亂,如果給我一個世紀的時間,說不定能排查出那一片基因的缺失讓他們瘋狂,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找人來餵他,說不定過個一年半載的能喂出智慧來。」金斯利挑眉說道,忽然想到了什麼看向程雲飛的眼中帶著怪異。

  「你究竟想說什麼,難不成我的基因正好能填補這個傢伙,你不會想讓我割肉給他吃吧。」程雲飛想到那種場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連帶著拉著程新倒退了一步,要是這個瘋子真的提出這樣的要求的話,他是絕對不會同意的。

  金斯利搖了搖頭,繼續說道:「應該不是這個問題,說起來之前用你的基因複製出來的克隆人,在我確定沒有用之後就隨便處理了,不如現在拿來餵給這些傢伙吃試試看?」男人說完惡意的看了眼程雲飛,後者成功的被逼著露出噁心想吐的神情。

  見程雲飛真的要發怒了,金斯利才咳嗽了一聲繼續說道:「你想多了,真的只能用你的肉餵食的話,基因的限制性太高,即使成功也不會是我們想要的結果,畢竟你只有一個人,還餵不飽一個變異體的肚子。」

  程雲飛鬆了口氣,無論是把自己送給那些怪物吃,還是那個所謂的克隆人,都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他抹了把滿是冷汗的額頭,連帶著對金斯利的語氣也更加惡劣了幾分:「有什麼話就快說,別賣關子。」

  「在這個之前先請你聽一聽我的推測。」金斯利點了點鼻樑上的眼睛,笑著說道,「也許大家一開始就想岔了,能解決能力者進化的人類並不是存在,或許在那段病毒肆虐,人類還未產生抗體的時候,這種人在就該存在,他們應該跟自身進化的能力者一樣,只是因為沒有任何外力的表現而未被發現。」

  「這些人說不定如你這般,對自己的能力一無所知,但那個時代並沒有給這些人適應的機會。」金斯利繼續說道,「慢慢的人類會發現,身邊總有一些人特別的吸引變異體,然後這些人理所當然的被拋棄了,那個時候大概不會有人願意帶著一個變異體吸引器在身邊。」

  「他們一定不知道自己拋棄的是什麼,而初代智力不全的變異體並不懂得圈養的道理,在抓到這些人的時候,第一時間就吞噬入腹,在那個慌亂的年代沒有人會在意誰被吃了,變異體進化為能力者的過程很長,自然也不會知道吃下肚子的哪一個會造成進化最關鍵的一步。」金斯利慢慢說道。

  程雲飛忍不住打了個冷戰,連聲說道:「你說來說去還不是吃下肚子。」

  金斯利呵呵一笑,挑眉說道:「在研究史前病毒的時候,我確實認為如此,但你的出現卻打破了這個觀點,雖然我不知道在新世紀,這個人人身上都帶著抗體的年代,你是如何得到這樣的能力,但你身邊的變異人就可以證明,進化需要的只是你的能力,而不是你全部的肉體。」

  程雲飛覺得這傢伙的話怪怪的,但至少不是要吃了自己就好,金斯利繼續說道:「真是太可惜了,那時候的變異體智能太低,如果他們一開始的智力跟程新進化前一般的話,一定知道把這樣的人養在身邊更加有利。」

  「也許他們的吞噬也不是普通的進食,就像程新老是喜歡粘著你,當那些怪物見到神秘能量體的時候,也許只是想將他藏起來塞進自己的身體裡。」金斯利看了眼程新,覺得自己的這個觀念非常靠譜,「世紀前病毒的肆虐到消亡,不是我的任務,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是你身上的什麼,這麼吸引著這些怪物。」

  ——持續——

    重生之繁衍者(下)(穿越時空+男男生子) BY: 人生若初

  76.嬰兒

  程雲飛對實驗的事情一竅不通,金斯利卻像是著了魔似的想要找到問題的關鍵,但即使是程雲飛十分配合,他們一時半會兒也找不到頭緒,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程雲飛確實是非常受到那些怪物的喜歡,只要有他在,無論旁邊有多麼誘人的食物,那些怪物都是統統無視,眼睛裡頭只要程雲飛一個。

  程雲飛可一點兒不覺得受歡迎是件好事,如果對面都是軟妹子的話,他或許還會高興一下,但誰對那些把自己當做食物的怪物都沒好感,一開始的時候還有些同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也漸漸感到麻木了,用金斯利的話說,這些人都是自願參加病毒實驗,期望能一舉成為能力者,可惜失敗了才成了這些東西。

  有時候程雲飛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種能力,偏偏金斯利比他本人更加確定似的,認定了他身上就是有一個未知的秘密,能解開能力者進化之謎,之後的實驗一天天殘酷起來,雖然程雲飛有拒絕的權利,但他也急切的想要開發出自己的能力,這樣的話至少是能自保了。

  程雲飛抹了把汗,走出實驗室程新就粘了上來,不管不顧的用口水在他身上塗了一遍,似乎要把那些怪物的氣息完全抹去似的,這些天以來,這群想要吃掉程雲飛的怪物已經成了程新的心頭恨,每次都會露出惡狠狠的眼神,程雲飛安撫似的摸了摸他的腦袋,抬頭去看實驗台後頭神色不善的人:「怎麼了,還是沒有進展嗎?」

  金斯利點了點頭,眼神中也帶著一絲失望:「這些傢伙的腦電波太難監控了,幾乎被吞食的慾望覆蓋,真可惜,如果程新進化的時候我在旁邊,說不定能發現什麼。」金斯利揉了揉眉頭,程雲飛只要參加完實驗就可以離開,而他確實沒日沒夜的操勞,就是鐵人也快要扛不住了。

  程雲飛倒不是關心這個把自己當做試驗品的傢伙,但金斯利倒下的話對他可沒有半點兒好處,他忍不住開口說道:「也許你該休息一下,過度疲勞對腦力工作並沒有好處,回去睡一覺輕鬆一點,或許你靈光一閃。」

  金斯利微微一愣,有些奇怪的看了眼程雲飛,他也沒有想到這傢伙居然能關心自己,從開始到現在程雲飛對自己還是厭惡更多一些,甚至一開始的時候,眼底深處還藏著仇恨,讓男人不得不思考自己是不是什麼時候把這位年輕的士兵得罪狠了!金斯利總覺得程雲飛的身體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見過。

  「也許是的。」金斯利也不矯情,揉了揉眉頭站了起來,看了眼帶著程新的男人,忽然開口說道,「出乎預料的,你是個善良而溫柔的人,也許這些傢伙是缺少愛心,想要找一個父親好好寵愛自己。」

  程雲飛嘴角一抽,暗道跟這傢伙表示關心真是自找沒事,當下轉頭想要離開,卻聽見金斯利驀地喊道:「我想到了,孩子,孩子,在所有的變異體中,嬰兒的敏銳度遠遠大於這些已經東西,或許我們應該用嬰兒試一試。」

  程雲飛臉色驀地一變,腦袋裡不由自主的浮現了那幾個爛泥似的東西,當下有些作嘔的感覺,抿了抿嘴說道:「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金斯利卻不在意的擺了擺手,並沒有注意到男人難看的臉色,繼續說道:「嬰兒的攻擊力小,從母體中生育出來的更是具備了一定的智力,有一半以上的變異體就是從他們生長而來的,唯一可惜的是,人類至今都沒有找到正確的繁衍辦法。」

  「曾經我做過一個實驗,一個對病毒高度免疫的實驗體,對那些怪物嬰兒也具有極強的吸引力。」金斯利腦中閃過什麼,最後卻並沒有抓住,只是繼續說道,「可惜的是那次的實驗失敗了,直到他死亡也沒有發現怪物吸引力的問題。」

  程雲飛下意識的握緊程新的手,後者很配合的將腦袋枕在他的肩頭,以前他還比程雲飛矮一點的時候這樣的動作很合適,但現在高了一些就有些彆扭了,不過顯然程新一點兒不在意,依舊很喜歡這樣親密的動作。

  金斯利也沒有在意兩人的動作,繼續說道:「越是原始的動物對外界的變化越是敏感,人類在成長的過程中接受了太多的非自然文明,以至於連起碼的敏銳度都消失了……而嬰兒卻不同,程雲飛,也許我們可以嘗試一下。」

  程雲飛還是有些不願意,畢竟當初那個血腥的場景讓他每每都覺得反胃,雖然後來在地下城的時候證明,並不是所有的嬰兒都會變成那樣,但他還是有些不放心,可惜金斯利決定的事情向來都是我行我素,自然不把程雲飛略微的彆扭放在眼中,程雲飛心中十分糾結,一來是想看看自己對那些嬰兒的作用,二來又是怕出人命。

  最後程雲飛還是答應了下來,畢竟已經有一個成功的案例在前頭,金斯利說做就做,這個世界嬰兒算是寶貴的東西,但那僅僅指能力者的嬰兒,像底層貧民生很多養不起的情況大有人在,他輕而易舉就能弄到各種各樣的孩子。

  就像兩人推測的那也,程雲飛也很有孩子緣,至少那些整天啼哭不行的孩子,在程雲飛的懷裡頭總能安靜下來,雖然程雲飛自己覺得大概是上輩子有過一個兒子,知道怎麼樣能讓嬰兒舒服的原因,但看在其他人的眼中又是不一樣的。

  在程雲飛不知道的地方,金斯利開始慢慢給這些孩子注射進化基因,這樣的實驗失敗率極高,成人能撐過粗暴的進化成功率也只有千分之一,更別說是嬌弱的孩子,成功率無比接近於0,這也是實驗室不太實用嬰兒作為實驗體的原因之一。

  程雲飛並不知道自己照顧的這些孩子別注射了基因,在他看來只是這些孩子變得愛哭起來,一開始只要自己抱抱就會停止哭泣乖乖睡覺,現在一定要整天抱著,天知道他只有兩條手卻要同時照顧三個孩子,這不背後還背著一個,那模樣跟保姆似的,程雲飛一邊抱怨一邊又有些慶幸,比起血腥的場面他寧願現在這般。

  金斯利看著手中的數據,抬頭就見程雲飛親了親其中一個嬰兒的額頭,將他小心翼翼的放回嬰兒床中,那小傢伙也睡得熟熟的,胖乎乎白嫩嫩的臉頰上露出一個天使般的笑容,一臉純潔無暇的樣子,也只有金斯利才知道,在程雲飛看不到的地方,這些被注射了進化基因的孩子,狂暴起來的時候甚至能一爪子撕破一個護工的脖子。

  「難道這傢伙是最佳鎮定劑,不該只是這樣。」金斯利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說程雲飛只是能讓這些進化體的情緒穩定下來,但基因進化的時候,爆發出來的能量也不是情緒穩定就能控制的,還是說程雲飛對能量的穩定也有極大的作用,現在最大的問題確實程雲飛本身並沒有使用能力的意識。

  金斯利覺得有些頭疼,他要的並不是幾個成功的進化體,畢竟真要只是這樣的話,以後程雲飛就得待在家中每天帶孩子了,他一個人能帶的孩子數量有限,對人類的進化也做不出大貢獻,實驗室裡頭又傳來嬰兒哇哇啼哭的聲音,原來是程新見不得這些小傢伙一直粘著自己的人,伸出手指把其中一個嬰兒給掐哭了,就是剛才被程雲飛親了一口的那個,這時候程雲飛正板著臉教訓程新,這傢伙低垂著腦袋一副委屈的樣子。

  金斯利歎了口氣,無論如何總算是有些進展,即使程雲飛一直不能發現自己的能力,能讓嬰兒成功進化就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只不過這些嬰兒進化之後的能力還有待觀察,金斯利看了眼程新,如果都跟這傢伙似的只聽程雲飛的話,估計上頭不能滿意。

  好半天的功夫程雲飛才把幾個小的哄好了,錘了錘有些酸疼的手臂走出實驗室,這些小嬰兒看著體積不大,但重量可不輕,就跟當初的變異人似的,看著瘦弱其實很重,程雲飛每天帶三個孩子實在有些吃力,幸好這些孩子很喜歡睡覺,每天醒過來的時間並不長。

  嬰兒太能睡可不是好事,一開始的時候程雲飛還擔心過,但金斯利保證這些小傢伙比誰都健康,他到底不是專業人士也不好說:「今天的數據怎麼樣,雖然這些小傢伙很可愛,但是總不會讓我一直帶孩子吧,他們的數據有異常嗎?」

  金斯利並沒有將嬰兒注射了進化基因的事情告知,只是說道:「一切都向著好的方向變化,放心吧,用不了多長時間你就不用做保姆了。」因為今天晚上就是最後一道基因進化劑注射的時間,如果這三個孩子能挺過去的話,這次的實驗就算是成功,他會開始這方面的專項研究,如果失敗的話……他們只能從頭開始了。

  程雲飛不可置否的點了點頭,帶著程新往自己休息室去了,程新最近學會了獻慇勤,等男人坐下來的時候就坐在旁邊給他捏捏手臂肩膀什麼的,程雲飛對這一切十分滿意,要是這傢伙不趁著捏捏錘錘的時候舔他就更好了,不管教訓多少次,程新就是喜歡用口水來宣佈自己的領地。

  也許動物對自己的所有物都是這般,程雲飛揉了揉脖子,隨便拿過一本初級教材開始教程新唸書,這傢伙從能說話之後就像是開了竅似的,叫他讀書並不吃力,只是程新總不能集中注意力,念著念著就會趴在他肩上舔舔或者直接睡在他膝蓋上撒嬌什麼的,弄得讀書的進度遠遠的落後了程雲飛的計劃。

  作為寵愛孩子的家長,程雲飛每次的恐嚇都只起到了一半的作用,就像今天也是一樣,程新揉了揉眼睛一副迷迷瞪瞪的樣子,雖然他現在人高馬大的,但程雲飛依舊狠不下心,只好揉了揉他的頭髮說道:「好吧,今天就到這裡,去洗洗準備休息吧。」

  程新一聽立刻蹦躂了起來,拉著他一起洗澡,程雲飛對他洗澡的時候也喜歡舔自己的行為非常不滿,那啥,禁慾很多年的男人很容易被挑逗起來的,他只能嚴肅的拒絕了這孩子的要求,程新正不滿的撒嬌著,卻聽見外頭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來人是金斯利臨時的助手:「程先生,我想你需要馬上去一趟實驗室,那些孩子的情況有些不對勁。」

  程雲飛微微一怔,隨後就站起身拖著不情不願的程新跟上助手的腳步,「金博士是不是有些事沒有告訴我?」

  助手愣了一下,隨即苦笑著說道:「是,我們一直在對那些嬰兒進行進化實驗,一開始的時候很順利,在您的安撫下那些孩子身體很健康,但是今天最後一道藥劑打下去之後,三個嬰兒先後出現了排斥現象。」

  程雲飛聽了頓時憤怒起來,金博士進行實驗他並不反對,但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告訴自己,那助手見他臉色不好,立刻解釋道:「博士是見你很喜歡孩子,怕你知道的時候心裡排斥影響到實驗效果,所以才沒有立刻告訴你,本來是想要等所有的進化過程都完成之後才說的,可惜……」

  程雲飛抿了抿嘴,這個時候責怪金斯利又有什麼用,只是他對金博士稍微好了一些的觀感再一次跌倒了谷底,等走進實驗室的時候,只見三個嬰兒被厚厚的玻璃分別隔離開來,裡頭的嬰兒床嬰兒用品一片狼藉,其中最可怕的一個嬰兒漂浮在半空之中,整張臉都漲的通紅,室內的一切東西都被火焰焚燒著。

  程雲飛想到了地下城中的那個孩子,頓時知道這些嬰兒面臨的情況,臉色微微一變就要走進,金斯利連忙上前一步說道:「別靠近,很危險,先等數據出來確定他們的能力和危險等級。」

  「到時候這些嬰兒就死了,你的實驗也就失敗了。」程雲飛冷冷說道,不管不顧的打開實驗室走了進去,那嬰兒似乎很熟悉他的氣息,當下既要掙扎著靠過來,可惜他壓根控制不住自己的能力,不但沒有漂浮反倒是讓火焰燒到了程雲飛的身上。

  外面的人看的已經,程雲飛可只是個普通人,並沒有抵擋這些火系能力的實力,只見他身上的依附被焚燒起來,程雲飛索性一把扯掉自己的上衣,走過去將漂浮著的孩子攬到自己的懷中。

  77.憤怒的小新

  程雲飛覺得自己被放在了火堆上燒烤,事實上也差不了多少,啼哭著的嬰兒根本無法控制憑空產生的能力,體內狂躁的異能在撕裂他的身體,比起當初地下城那個自然進化的孩子,這嬰兒分明更加難受,連帶著七竅都流出鮮艷的血液,一張原本白嫩的笑臉皺在了一起,大聲哭鬧著想要讓自己好受一些。

  程雲飛覺得自己聞到了烤肉的味道,但現在可不是他喊疼的時候,男人使勁壓下自己甩開嬰兒的衝動,勉強擺出一個哄人的態度,照顧了這些嬰兒這麼多天,好歹是有些感情了,凡是動物對幼崽總是有著超乎尋常的愛心,即使是老虎都會撫養幼小的嬰兒,雖然說不上把這幾個孩子當做兒子來疼愛,但程雲飛也不樂意看見他們因為實驗而爆體身亡。

  「乖,別害怕,我就在這兒。」程雲飛的聲音因為疼痛而帶著一絲壓抑的沙啞,聽在耳邊卻意外的讓人安心,嬰兒像是知道身邊的人是誰,扒拉著想要伸手摟住程雲飛的脖子,旁邊的程新哪裡能讓他得逞,因為這小小怪物而讓程雲飛受傷,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如果這個帶著火焰的小怪物抱住程雲飛的話,恐怕會直接燒傷他的脖子。

  程新的嘶吼聲讓嬰兒受到了驚嚇,方才才慢慢熄滅了一些的火焰再一次燃燒起來,程雲飛只好瞪了眼程新,伸手將他推到了外面,然後回頭好好哄著那小嬰兒,他心中其實也焦急不已,當時看著這個實驗室的嬰兒最危險就闖了進來,但隔壁那兩個的情況也不太好,要是這個不安靜下來的話,他又不能丟下他趕過去。

  幸好嬰兒像是知道事情的緊急,慢慢的身上的火焰平息下來,雖然還是抽噎著,但到底是沒有生命危險了,程雲飛看了看另外兩位似乎沒有致命的攻擊,索性將孩子用外頭的窗簾布一裹背在背上,直接跳到了另外一個實驗室。

  三個嬰兒都被注射了基因進化藥劑,一個激發的是火系異能,而另外兩個卻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只是不停的哭鬧和掙扎,漲的通紅的小臉上汗水夾雜著血水,看著有些恐怖,程雲飛沒有時間思考這兩個孩子的能力,直接一手抱起一個慢慢哄著,他卻不知道要不是平時習慣背後背一個,兩手分別抱一個,讓這三孩子習慣了彼此的氣息,這時候單單是其他能力者的存在就夠他們暴動的了。

  「這位程先生真是鎮暴機器,居然這麼快就讓三個進化體安靜下來,博士,我們是不是趁這個機會馬上進行測試?」一旁的助手看見場面已經控制住了連忙開口說道,要知道當時嬰兒暴動的時候,最恐怖的火系直接將室內的東西燒了個精光,另一個助手見其他兩個只是啼哭並沒有明顯的能力展示還以為是被嚇著的,誰知道走進去就倒下了。

  據他們的推測,那兩個小嬰兒可能都是精神系的能力進化者,所以一時半會兒看著沒有異象,不過程雲飛進去的時候居然沒有半點兒反應,從一個方面可以看出,這個人身上帶著秘密,助手是直屬於普林尼的士兵,因為之前收到命令要將程雲飛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同意他進入。

  但顯然最後他們賭贏了,金斯利看著飛速變化的儀器露出一個笑容,從開始到現在他們都沒有監控到程雲飛的能力展示過,或者說程雲飛壓根不能展示自己的能力,而這一刻在儀器上,除去那三個孩子的能力之外,分明有另一個表現活躍的跳動。

  那道白色的弧線呈現著上升的趨勢,在程雲飛自己都不知道的時候,隱藏在他身體內部的能力終於被激發了,也許是對這些孩子的寵愛同情,也許是危急時刻身體的自衛機能。金斯利露出一個微笑,他花費了大量時間想要尋找的東西,終於找到了。

  在裡頭的程雲飛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正忙著處理幾個孩子,將兩個孩子抱在手中之後他才覺得腦仁發疼,第一時間也想到了這兩孩子說不定是精神能力者,這對他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身體的傷害這個時代已經有足夠的能力修復,就是斷手斷腳的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不怕,但直接腦死亡的話就是他有通天的本領也沒用了。

  幸好嬰兒造成的精神震動雖然劇烈,卻還算是溫和的,程雲飛在疼痛中咬了咬牙,慢慢搖著手中的孩子,口中哼著一首上輩子聽妻子每天唱的歌,他的聲音有些五音不全,但顯然三個嬰兒都不在意,慢慢的攻擊性的精神波動穩定下來,懷裡的兩個孩子發出咯咯的笑聲,雖然在血水模糊的臉上有些驚悚,但程雲飛總算是鬆了口氣。

  小心翼翼的將三個孩子放在完好的嬰兒床上,三個方才鬧得天翻地覆的小傢伙這會兒又跟尋常的小孩兒似的,因為花費了大量的力氣而熟睡著,咬著自己的拳頭睡的很香,程雲飛心情一鬆才覺得渾身撕裂般的疼痛,往下一看身上到處都是焦黑的顏色,按了一下忍不住嘶了一聲。

  剛才被他踹出去的程新這會兒連忙跳了進來,摟住程雲飛就舔弄起來,清涼的口水在傷口上劃過,程雲飛知道程新的口水治癒效果很不錯,這會兒倒是沒有反對,或者說他也沒有推開這傢伙的力氣了,要知道他現在身上百分之四十的地方都有輕度燒傷,臉頰上都有一塊發起了水泡,這要是放在前輩子的話估計就毀容要進重症室了。

  外頭的兩人可不知道程新在幹嘛,他們只看到變異人直接壓在了程雲飛的身上,在他的身上胡亂舔著,程雲飛上半身的衣服都沒了,褲子也燒燬了一些,這場景看起來怎麼想都有些奇怪。

  助手默默的低下頭,琢磨著要不要直接報告上去這樣的事情,就算是普林尼將軍非常大度,估計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未婚夫跟別人發生這麼親密的關係吧,聽說程新和程雲飛一直都住在一起,以現在大庭廣眾他們都毫不收斂的情況來看,這兩個人會不會……難道說他們無比尊敬的將軍閣下,頭頂上已經一片綠油油了。

  金斯利倒是沒有想那麼多,將資料保存好還複製了一份,才開口說道:「趕緊把人帶出來吧,就算現在科技發達,不及時治療的話也會引發後遺症。」話還沒說完,卻見身後的實驗室大門忽然開了,博士正要發怒,卻見幾個熟悉的身影。

  作為地下基地的領導人,朱莉並不太出現在這邊的實驗室中,偶爾來過兩次也不過是對進度表示一下觀察,而現在這位女強人身後跟著的,可不就是普林尼將軍和他的得力下屬嗎,就算是知道真相的金斯利也忍不住回頭看了眼還被壓在地上的程雲飛,即使是名義上的,這位普林尼將軍會不會覺得自己被戴綠帽子了。

  這三位一進門自然就發現了裡頭的情況,普林尼原本冷著的俊臉一下子變得更黑了,尤其是看到那個助手複雜的眼神,男人皺了皺眉頭開口問道:「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金斯利連忙解釋了一番,雖然情有可原,但普林尼的臉色還是好看不到哪裡去,冷哼了一聲上前了幾步,程雲飛也看到了來人,伸手推開了程新一些,這傢伙力氣大得很,他的動作幾乎對他沒有作用,程新好歹是意識到這個場景不太合適,反正他也已經把程雲飛受傷的地方都舔了一遍,這會兒便將他抱在了手中。

  程雲飛想要推開他自己站立,但渾身酸痛哪裡使得出力氣,反倒是程新抱著他的手腕更加用力了一些,程雲飛知道這孩子是真的生氣了,這會兒也就不再掙扎,只是有些尷尬的朝著外頭的人笑了笑。

  那助手心中一片沸騰,難道一直以來他都小看了這位程先生,紅杏出牆什麼的還被當場抓住,居然還能笑得出來,這位一定不知道普林尼將軍的手段吧,要知道當初膽敢背叛將軍的人,連後悔自己出生的機會都沒有。

  果然看見程雲飛的笑容,普林尼的臉色不但沒有舒緩反倒是更加難看起來,他走近幾步就要從程新手中接過程雲飛,結果後者卻倒退幾步,將程雲飛牢牢的鎖在自己的懷中,普林尼眼睛微微瞇起,要不是估計到那個受傷的人,他有的是辦法讓這個傢伙放手,看了眼程雲飛身上焦黑的顏色,普林尼最終還是收回了手,冷聲說道:「先給他處理一下傷勢。」

  朱莉點了點頭,示意程雲飛讓變異人抱著他往外走,普林尼看了眼那邊的金斯利,冷聲說道:「我記得當初的要求,其中有一條是不讓程雲飛受傷,這樣的事情我不希望發生第二次。」

  金博士點了點頭,這位將軍冷酷的氣勢可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不過他倒是好奇這位的態度,如果只是為了程雲飛身上的秘密,難道不該是不顧一切的開發出來嗎,這位似乎更看重程雲飛本身一些,難道是假戲真做日久生情什麼的?

  其實這一刻金博士還是想多了,在普林尼的眼中程雲飛或許還不錯,對他的印象也很好,但絕對沒有達到愛上的程度,他這般說不過是因為他們的合作約定,程雲飛如果在這兒受到非人待遇的話,倒是他毀約了,男人向來不屑做小人之事,才有了這時候的警告。

  程雲飛身上的燒傷看著很嚴重,但對現在的技術來說並不算是重傷,不過為了表示自己的重視,朱莉笑著將他綁成了木乃伊,連帶著臉上只露出半邊臉和眼睛,程雲飛看了眼帶著笑容的女人,覺得自己肯定是被惡整了,一旁的程新還在生氣他方才將自己踹開的事情,悶悶不樂的拽著他的手卻背對著他坐著。

  程雲飛自然知道程新會恐嚇那嬰兒是因為擔心自己,這會兒便摸了摸他的頭髮,輕聲安撫道:「對不起小新,剛才是我不對,但是如果你在的話,那些小寶寶就不容易安靜下來,不要生氣好不好,我不是討厭你。」

  程新抿了抿嘴,臉上帶著一絲委屈,見他安慰著自己便轉過身去,一臉譴責的模樣搭配著他已經長大的臉龐顯得有些怪異,程雲飛忍不住笑了一聲,捏了捏他的鼻子說道:「還不願意跟我說話了?」

  一個將另一個當做孩子,卻不知道程新在他沒有看見的地方已經迅速的成長起來了,如果不說話站起來的話,說不定有人會以為身體健碩容貌剛硬的程新才是哥哥:「飛飛,不要受傷,受傷不好,不准,不准。」

  「好好好,我答應你下次不再這樣了。」程雲飛哄孩子似的親了親他的額頭,笑著說道,程新似乎知道他這是在安撫自己,有些生氣卻不敢發作出來,只是扭著身體不肯下去,在外頭看了很久的普林尼眉頭都擰成了繩子,忍不住走進來冷聲說道,「下次這麼危險的事情,你可以不答應。」

  程雲飛微微一愣,下意識的看了眼臉色冰冷的男人,暗道這位普林尼其實並不是個冷血的傢伙,至少會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過他跟金斯利私下的交易自然是不能拿出來說的,於是便只是說道:「一開始沒想到這麼危險,不過幸好大家都沒事,下次我會注意的。」

  「金斯利的要求如果過分了,你直接拒絕就是。」普林尼繼續說道,好像他一點兒不急著要實驗的結果似的,這也讓程雲飛心中或多或少有些感動,男人眼睛掃過纏在程雲飛身上的變異人,忍不住說道,「既然想讓他有正常的人身份,至少要注意一些,如果他一直學不會做人,就是有再多的身份證明也無濟於事。」

  程雲飛扶著程新的手一頓,苦笑著說道:「我也知道這個,但是……」

  「如果你狠不下心的話,我會讓人安排適合他的教程。」普林尼直接開口說道,沒有給兩人拒絕的機會,「從明天開始,過度的保護只會毀了成長中的孩子,我希望你記住這點。」說完也不管程新對著自己怒視的眼神,帶著安克思直接離開了。

  倒是安克思停留了幾步,回頭小聲說道:「我說程雲飛士兵,雖然是假的,但你現在的身份好歹是將軍未婚夫,偶爾也請注意一些形象,畢竟你要是做出出軌的事情,對將軍的榮譽也將是很大的傷害,本來今天需要您出席一個宴會,不過看來您是趕不上了。」

  78.宴會

  朱莉對程雲飛說不上好感,畢竟她也是敬慕普林尼將軍的其中一人,但要說討厭的話也不是,一來他也知道這場所謂的訂婚水分很大,二來也是因為程雲飛行事嚴謹本分,並不是那麼讓人討厭的人,可這並不代表她的監視力度會少一些,將這段時間的資料一一放到普林尼面前。

  女人看了眼面無表情的將軍閣下,不無私心的開口說道:「這個程雲飛跟金斯利倒是相處的不錯,尤其是近段時間參加實驗的時候十分配合,雖然都是為了進度,但看起來還是有些可疑,將軍,這兩個人畢竟不是從小開始培養起來的,忠心度有待觀察,是不是需要採取一些手段,讓他們不敢背叛。」

  所謂的手段無非是軍方一些控制人的方法,催眠、植入芯片什麼的並不是難事,甚至還有些執行機密任務的軍人,身上是植入了定時炸彈的,一旦被俘虜就會引爆,雖然通常來說這都是需要雙方同意的,但非常時間採取非常手段,也沒有人能說一個不字。

  普林尼卻只是抬頭看了一眼女人,淡淡說道:「人和東西都在你手下,這個基地你經營了這麼多年,如果這麼容易被人反控的話,這些年也白活了,不用管他們私下有沒有交易,我要的是成果,只要他們能帶來需要的東西,何必在意那些過程。」

  朱莉抬頭看了眼依舊面無表情的人,總覺得將軍在對待他未婚夫的事情上有些不同,要是放在以往的話他怎麼會容忍這些脫離自己掌控的存在,不過這時候她也不能多說什麼,就像將軍所說,要是連這個地下基地都掌控不了的話,她這些年的經營都白費了。

  程雲飛身上的傷第二天也就好了,只胸口燒的最嚴重的地方還有淺淺的傷痕,金斯利對男人超乎尋常的恢復能力十分好奇,但一番研究下來也沒有找到原因,更何況他現在的主要精力也不能放在這些上頭,那三個嬰兒進化成功已經成了從上到下最關注的事情了。

  用金斯利的話說,那天普林尼不可能是正好過來,說到底這個基地是普林尼的天下,這裡所有人包括他現在所用的助手都是他的眼線,雖然他們兩人的交易跟普林尼交給他的大方向也沒有衝突,但要說他一點兒不知道也不應該。

  程雲飛並不介意普林尼的態度,如果金斯利的話是真的,只要是經過自己能力進化出來的能力者,都對自己有莫名依賴親近的話,無論誰來都改變不了,他現在要面臨的不是普林尼的責難,而是那些勞什子的宴會。

  安克思的話果然不是講虛的,原本他作為將軍的未婚妻就得擔負起外交的責任,但剛開始的時候,一來普林尼個性冷漠,對參加宴會之類的十分不屑,也沒有人敢冒冒失失的來找他的麻煩,二來是多少人多看著這個平民的笑話,先等著普林尼家族發難,誰知道幾個月過去還都是靜悄悄的,他未婚夫的位置倒是越坐越牢固了。

  等他的身份真正確定了,宴會的邀請就接二連三的來,雖然有安克思把關,那些亂七八糟的一概都給推了,但臨近年底,有些聚會連普林尼都不得不去參加,作為他未婚夫的程雲飛自然是要作伴的。

  程雲飛看了看身上銀邊的白色西裝,他這輩子的身條非常好,又是非常白皙的皮膚,穿上這衣服打理了一下頭髮,就跟白馬王子似的,程雲飛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看著上頭的紅印子咧了咧嘴,暗道自己這輩子肯定是沒有非常陽剛帥氣的那一天了。

  去參加宴會首先要解決的就是程新,這傢伙一天見不到自己就要到處鬧騰,雖然這幾天聽了金斯利的意見,有意識的增加他獨處的時間和自立的能力,但他要去參加宴會的話怎麼都得大半夜,說不定天亮才能回來,這樣一來程新說不定會發狂。

  程雲飛抿了抿嘴,回去屋子裡將所有的東西看了一遍也沒找到能讓這小子安靜下來的,看見程新端端正正的坐在投影儀前觀看格鬥技巧,見他進來便咧開了嘴,事實證明就算是變異人的進化體也是有審美能力的,程雲飛這一身顯然讓程新很喜歡,跳起來圍繞著他轉了好幾圈,又伸出腦袋在他脖子上蹭了蹭:「好看,飛飛漂亮。」

  程雲飛摸了摸小傢伙的腦袋,拉著他坐下說了自己要去參加宴會的事情,不過看著程新茫然的眼神就知道,這傢伙大概是不理解參加宴會和他要獨自離開是一回事情,等終於弄明白他要拋棄自己一個人離開的時候,程新果然鬧起彆扭來,四肢纏在他身上就是不放開,直把人纏得透不過氣來。

  普林尼來接人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場面,他的「未婚夫」被另一個人高馬大的男人整一個纏在懷裡,程雲飛臉上帶著無奈的笑容正在哄人,普林尼自認對程雲飛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看到這一幕也分外不痛快起來,上前一步就將程新拎起來摔倒了一邊,這一下子可絲毫沒有留情,就是程新的體力也被狠狠砸到了牆壁上,踉蹌了一下才站穩。

  程雲飛傻傻的看著散發著王霸冷酷之氣的將軍閣下,張了張嘴想要說什麼,就看見程新發出一聲怒吼,朝著這邊就衝了過來,不等程雲飛阻止就看見再一次被男人踹了出去,兩人即使都是金系能力者,但現在的能力卻有著天差地別的差異,尤其是在程新還不能很好使用自己優勢的時候。

  看見接二連三的受挫,程新十指都冒出尖銳的黑色指甲,程雲飛連忙上前一步擋在普林尼面前,一把按住衝過來的小子,因為衝擊力的原因他一下子撞到了普林尼身上,後者將他扶住,伸手又是把程新拎了出去。

  程雲飛勉強站住,連忙走到程新身邊安撫暴怒中的小子,程新反手將他纏住,兩隻眼睛瞪向普林尼的時候可沒有一星半點兒的示弱,後者冷冷一笑,看了眼還在安慰這傢伙的程雲飛,冷聲說道:「你夠了沒有,還是需要給你一整天的時間安慰這個東西。」

  程雲飛就算對他的語氣不滿,也知道自己不能再拖拉下去,只能親了親程新的腦袋,使勁掰開他的手,要不是這傢伙從來不會傷害自己,要掰開他還是很不容易的,程新眼睜睜的看著程雲飛被帶走,當下就要追上去,誰知道在男人看不到的角度,普林尼嘴角微微一勾,程新便被無形的力量壓制在房間之內。

  等程新終於擺脫那些無形的控制衝出房間時,那兩人已經沒有了蹤影,愛看熱鬧的金斯利在走廊盡頭挑了挑眉,看著暴怒著破壞了兩間實驗室的傢伙,忽然走了過去,程新總算是沒有失去理智,知道要是傷害了眼前的人程雲飛會生氣,只是紅著眼睛怒視著走進的傢伙。

  金斯利笑瞇瞇的看了眼被打得粉碎的儀器,笑著說道:「嘖嘖,看來你一點兒不是將軍閣下的對手,程雲飛被搶走了,很不痛快是不是?」

  不等程新回答,金斯利忽然靠近了一些,壓低聲音說道:「就算是毀了這個基地,還是搶不過那個人,要想讓程雲飛只留在你身邊的話,只能變強,強大到誰都無法控制你的時候,程雲飛就只是你一個人的,怎麼樣,要我幫你嗎?」

  程雲飛還不知道他單純可愛的兒子就要被人誘拐了,他現在也是滿心的不自在,雖然上輩子也是參加過所謂上層階級的宴會,但那時候他的身份是年輕有為的企業家,雖然也有人暗地裡嘲笑他是暴發戶什麼的,但面子上終歸是過得去的,而現在,他的身份比當初妻子還不如,人家好歹還是大家出來的呢。

  一走進那金碧輝煌的地方程雲飛便有些閃神,心中想著自己是跟平時一樣呢還是表現的那什麼氣質高傲一些,他腦海裡回想了一些當年妻子做的事情,無奈的發現那時候自己幾乎都想不起來的,唯一的印象就是妻子的姐妹淘不是一般的多。

  感覺到身邊人的不自在,普林尼也不開口安慰,實際上這個男人八成是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安慰別人這回事情的:「多吃東西少說話,有事的話就找安克思。」

  程雲飛暗道這傢伙不是要丟下自己一個人吧,卻見沒一會兒的功夫,普林尼果然就被一批不知道是什麼的軍人拉走了,他們幾個身邊都沒有帶著伴,程雲飛自然也不能跟著過去,只好走到一旁去吃東西,反正剛才來得及他也沒有吃晚餐,現在正餓著呢。

  即使是天然資源缺少的時代,這樣的宴會上的食物比當年也是毫不遜色,程雲飛甚至看到了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再也沒有看見過的龍蝦和大螃蟹,體積比當年見過的還要再大一些。程雲飛吞了吞口水,很自然的過去叉了一大塊,索性放開膀子挑著自己愛吃的弄了一盤子,端著走到角落的沙發坐下慢慢吃起來。

  凡是宴會都會有不和諧的一面,程雲飛在這個世界連個朋友都沒有,自然也沒有人過來一起聊天,他也樂得輕鬆,這個宴會的廚師非常不錯,料理出來的東西又好吃又健康,雖然看起來除了他之外很少有人欣賞。可惜這樣的享受在看見氣勢洶洶走過來的三個女人時,程雲飛只能暫時放下了。

  李思思今年二十三歲,正是花好月圓的時候,更別說她還出生李家,隨便走到哪裡都是一等一的人物,雖然本身有用的能力並不強,但總比家中那幾個連能力都激發不了的姐妹強,從小到大順風順水受盡寵愛的人,早在幾年前就知道普林尼家族跟父親的交易,自己嫁給銀河將軍那是早晚的事情。

  普林尼雖然冷酷,但他的優秀足以掩蓋一切,李思思對他雖然說不上愛,但也是志在必得的東西,更何況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件事上流世界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的,這從李思思不管到哪裡都會被人奉承不無關係,李家能和銀河將軍搭上邊的話,那實力就上升了一個層次。

  而現在,這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男人居然敢勾引了銀河將軍,不但讓普林尼宣佈了他的身份,還為了他跟家族鬧翻了,李思思不能接受周圍那些人或諷刺或看笑話的眼神,在看見普林尼帶著男人進場的時候就盯上了,再看見這個男人一點兒沒有貴族的氣息,居然只顧著吃丟了將軍的面子,心中更是不屑,這個男人哪一點能比得上自己。

  程雲飛看著對面的妙齡女子還未說話臉色就漲的鐵青,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有什麼生理疾病突然爆發了,他慢悠悠的擦了擦嘴角,就看見對面的女人冷笑一聲說道:「吃這麼多,你是豬嗎?」

  沒有人願意被辱罵,更何況對方還是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程雲飛挑了挑眉,淡淡往後一靠,笑著說道:「我是不是顯而易見,但某些人長得醜也就罷了,學著畜生到處吠可就不太好了,哎看來待會兒要跟主辦方說說,這宴會上怎麼什麼人都能進來。」

  李思思臉色一變,環顧四周見沒有人注意這邊,壓低了聲音冷笑著說道:「別以為你是將軍的未婚夫就了不起,你能不能坐穩這個位置還不一定呢,哼,普林尼家主一定不會允許你這個身份不明的下賤人嫁入普林尼家。」

  「是嗎,真是有勞你操心了,真要是有那麼一天的話,我一定會洗乾淨位置等著小姐你來做的。」程雲飛心中不屑跟女孩子吵架,但人家找上門來了他可不會一味的被動挨打,想想上輩子妻子對付那些意圖勾引自己的女人,那才叫一個雷厲風行,跟平時的溫柔形象完全不同。

  「你!」李思思氣的滿臉鐵青,雙目含淚的樣子別人看見了還以為是她被欺負了,她身邊那兩個女孩卻顯然不想惹事,不管事出何因,如果鬧大的話對誰都沒好處,眼前的男人有普林尼撐腰,真要鬧起來的話誰吃虧還不一定呢,李思思雖然從小驕傲,但這一點還是看得明明白白的,剛才挑釁的時候都是壓低了聲音生怕別人聽見了。

  程雲飛撇了撇嘴,暗道眼前的人段數太低了,想當年有一個想要上位的秘書,當面一套背面一套的功夫那可叫一個厲害,要不是他立場堅定加上妻子也夠聰明,說不定真要被拆散了,程雲飛還胡思亂想著,卻見對面的人臉色一變,卻看見安克思遠遠的走了過來,掃了眼那幾個女人說道:「程雲飛閣下,將軍大人在找你,請跟我來。」

  程雲飛點了點頭跟了上去,剩下幾個女人臉色又青又白,李思思是擔心剛才自己的挑釁傳到了普林尼的耳中,如果這個男人添油加醋的話,將軍對自己的印象更加不好,而那兩個陪著她過來的女孩更加後悔的要死,原本根本不關她們的事情,將軍可千萬別遷怒啊!

  79.故人

  程雲飛還以為安克思走過來是給自己解圍來著,看見普林尼在不遠處等著還有些驚訝,後者只是皺了皺眉,掃了眼戰戰兢兢站在遠處的幾個女人便轉身帶著他走向了後頭的小花園,程雲飛見安克思沒有跟上來,心中更加疑惑,不知道這位大名鼎鼎的將軍究竟打得是什麼主意。

  普林尼當然不只是找借口替程雲飛解圍,事實上以他的聽力自然知道看起來似乎很和氣的程雲飛不但沒有被欺負,反倒是把那個女人氣得夠嗆,因為是家族一直看好的聯姻對象,普林尼對李思思還算熟悉,當然這個熟悉是建立在他父親見面就提起的情況下,現在看來那個老傢伙的眼光還真是不怎麼樣。

  一路走著雖然普林尼依舊是面無表情,但程雲飛沒由來的覺得他心情還算不錯,再看前頭庭院隱隱約約的人影,程雲飛微微皺眉,覺得那站著的人有些眼熟,等走近了一些心中大驚,那帶著笑容一副貴公子形象的,可不就是別他罵成衣冠禽獸的柯與秦。

  站在不遠處的男人自然也看見兩人的走進,眼神從程雲飛身上掃過,微微勾起嘴角說道:「將軍閣下,好久不見。程雲飛,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你。」

  程雲飛見他毫不避諱的說話,心中警鈴大作,抬頭就見普林尼眼神銳利的盯著他,程雲飛當下覺得口乾舌燥,難道自己是臥底的事情已經被曝光了,這位大將軍不會是想要把自己殺人滅口吧,男人心中想到滿清十大酷刑,最後又擔心自己一去不回頭程新不知道要怎麼鬧騰了。

  普林尼把程雲飛的臉色變化看在眼中,事實上在知道程雲飛的特殊,要真的將他劃為自己勢力範圍之內時,普林尼就秘密的將他再調查了一遍,這次的調查可不像之前那些輕描淡寫的,在能力者出動,尤其是排除幾個精神系的能力者之後,程雲飛的來歷便一清二楚。

  普林尼知道真相之後並不感到驚訝,只是心中有些略微的複雜失望,程雲飛有來歷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不知為何他心底還是期盼著這個人毫無來歷,待看見程雲飛對柯與秦態度並不親密,普林尼倒是好受了一些,畢竟從資料上來看,程雲飛在地下城的時間並不長,說不定這個奸細也當得不情不願的。

  柯與秦眼神從兩人身上掃過,比起屠夫和陸翔,他顯然更加能勝任外交官的工作,在知道銀河將軍可能查到了程雲飛的來歷之後,柯與秦當機立斷的讓何啟宇秘密聯繫到了安克思,從而進一步走到了台前,原本是冒險的做法,但雙方在最後的大方向上達成了一致,雖說不上一拍即合,倒也是合作愉快。

  之前程雲飛秘密失蹤了一段時間,即使是地下基地的消息網也找不到絲毫蹤跡,弄得所有人都以為這位將軍知道了程雲飛的身份惱羞成怒,從而讓他人間蒸發了,要不是有屠夫壓著,陸翔說不定要發了瘋的要報仇,幸好這傢伙雖然臉色不怎麼好,卻還活蹦亂跳的。

  程雲飛可不知道柯與秦在慶幸自己還活著,他聽著普林尼和柯與秦你來我往的幾句話,顯然是一副私交不錯的樣子,程雲飛腦海中閃過碟中諜什麼的猜測,看向柯與秦的眼神中帶著一絲探究,一旁的普林尼挑了挑眉,卻扔下他說道:「你們很久沒見,應該有話要說,給你半小時,安克思會在門口等。」

  普林尼扔下一個重磅炸彈便揚長而去,等他的背影消失不見,程雲飛才轉頭朝著柯與秦咆哮道:「不是吧,現在大家都知道那什麼事情了嗎,還是你們達成了什麼協議,為什麼最後我才是那個一無所知的人,還是說你其實是普林尼派去屠夫那邊的臥底?」

  柯與秦抽了抽嘴角,為這位強大的想像力所折服,見程雲飛臉色實在難看,便輕描淡寫的解釋了一遍,臨了還笑著說道:「如果不是他對你的身份起了懷疑,我們也不會這麼快踏出這一步,不過看來普林尼對你非常信任,不然的話我們的人連接近他的機會都沒有。」

  程雲飛不知道是該大大是鬆一口氣,感歎懸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把刀沒了,還是馬上揍眼前笑得一臉開心的人一頓,讓他為莫名其妙的任務勞心勞力,最後想到的那些法子都沒有用上,這跟臥底了十八年,原本所在的黑社會自己覆滅了,拿不到絲毫勳章的倒霉警察一般無奈。

  柯與秦見他的臉色不太好,當下也不再說笑,反倒是問起了他在這段時間去了哪裡,程雲飛並不想提起地下基地的事情,便只是說被送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進行訓練,柯與秦也並不懷疑,事實上現在程雲飛對他們來說十分雞肋,要放棄的話不捨得,畢竟他是最接近普林尼,甚至還能影響到這位將軍的人,要用上人的話又不放心,畢竟雖說他們是捏住了這個男人的把柄,那這傢伙要是豁出去的話誰都拿他沒辦法。

  幸好程雲飛的性格說得好聽點是善良,難聽點就是軟弱好拿捏,如果他們提出的要求不太過分的話,估計一時半會兒不會鬧翻,對待這樣的人要走溫情路線,柯與秦深諳這種道理,故而並不提起之前的事情,反倒是說起了地下城的人,比如跟他關係不錯的陸翔如何如何擔心,比如他救下的那個嬰兒已經一歲多,現在手腳有力的很,動不動就對人噴火焰,根本沒有人制得住他,還請他有空的話可以回去看看。

  臨了的時候柯與秦給了他一張金卡,裡面放了整整一千萬的聯邦幣,程雲飛來到這個世界第一次收到了這麼一大筆的數目,當下也沒有推辭,反正無論有沒有收下,地下城真的有所求他也不能拒絕,他現在最缺的就是錢,以後真的脫離軍方控制的話要生活最重要的就是銀子,現在天大的好機會放在面前怎麼能錯過。

  柯與秦並不知道他心中的打算,見他收下倒是放心了一些,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只要程雲飛有想要的東西他們就能想辦法給他,付出點金錢就能讓程雲飛乖乖聽話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程雲飛手中把弄著卡片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他跟柯與秦也沒有那麼多的話可聊的,有這個太空時間還不如回去多吃點東西呢,說起來那些東西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可惜普林尼將軍看來馬上要離開了,他也不好再回去。

  程雲飛歎了口氣,腹誹了一下地下基地的伙食非常的不人道,都是沒味道的營養液來打發,金斯利吃的非常習慣,他倒是要瘋了,程新也是一樣,有時候眼睛都在發綠,程雲飛考慮了一下打包的想法,最後還是決定別給普林尼去丟人了。

  正踏著步子往外走,卻猛地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程雲飛忍不住停下了腳步,身體往旁邊的柱子後頭一靠,眼角看見不遠處的長椅上坐著兩個人,一個還穿著白色的廚師服,一個確實一身綠色的軍裝,那是他經常會思念的家人。

  說起來也是巧,原本奇客的資格是不能夠來這邊參加宴會的,不過他們校長想要撐面子,挑人的時候沒找武力值最高的,反倒是挑了成績不錯但長相更好的,奇客就這樣被選中了當了保鏢。

  而蘇父手藝一直不錯,這次也是被調過來打打下手,因為知道奇客也是要過來,這位父親惦記著兒子有沒有東西吃,便找了個時間溜到了花園裡,反正這個時間裡頭的沒人會有心情逛花園子。

  奇客接到信息也就找了個借口溜了出來,反正他們校長現在沒心情理會下頭的保鏢去了哪裡,看著父親手中的小點心,已經是大男人的奇客紅了眼眶,覺得自己前段時間的頹廢太不應該了,為了一個只算是相識的男人讓照顧自己這麼多年的父母擔心難過,如果雲葛還活著的話肯定會狠狠罵他一頓吧。

  「怎麼光看著,快吃吧,吃完就趕緊進去,可別讓你校長看見了對你印象不好。」蘇父擦了擦手掌笑著說道,瞧著兒子眼睛紅紅的他心中也不好受,蘇雲葛他們也是養育了十年,雖然關係不如跟奇客這麼親近,但那孩子懂事優秀,就這樣白白沒了他們怎麼能不難過。

  可想想事情又能怎麼呢,他們只是平民無權無勢的,之前奇客鬧出了那樣的事情也算是報了仇,真要是跟政府作對的話恐怕連剩下這個孩子也保不住,看著孩子前段時間的失魂落魄,兩夫妻都以為是因為金斯利博士突然死亡,沒了蘇雲葛消息的緣故,蘇父想了想便摸著孩子的腦袋安慰道:「你哥哥的事情別再想了,說不定什麼時候,雲葛忽然出現在家門口,跟我們說他只是出去走了一圈,現在回來了。」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當你的學生,以後進入軍隊有出息,這才不辜負雲葛的照顧,他一直希望你能成為那樣優秀的人。」蘇父歎息著說道,卻不知道不遠處柱子後頭的人緊緊摀住了自己的嘴巴,不讓自己發出一點兒聲音。

  奇客露出了一個苦澀的笑容,他責怪自己的不僅僅是因為他害得哥哥被人陷害,最後下落不明,他更厭惡自己居然對那個金博士有了好感,在得知他死亡的時候甚至想過不再追究哥哥的事情,只要他還好好活著,奇客對自己的想法厭惡而痛恨著,只能加倍的折磨自己。

  撫摸著他的手掌厚實而粗糙,父親真的已經老了,當初見到的那一頭黑髮也變成了花白,因為常年在廚房工作的原因,臉色顯得分外的焦黃,氣管和肺部都不太好,奇客知道自己沒有人任性的資格,他要替哥哥一起活下去,他要好好照顧父母,讓他們安享晚安。

  穿著軍長的男人挺直了腰背,三兩口將點心吃下了肚子,這才站起來說道:「好了爸爸,我都知道了,你也快進去吧,趁著有時間先吃點東西,待會兒校長肯定不會讓我們送他回去,我就在門口等你一起回家。」

  蘇父點了點頭,站在原地看著孩子快步離開,程雲飛站在兩人的身後看著他們,直到蘇父也走遠了才走了出來,他走到長椅那兒站了一會兒,猛地苦笑了一下轉身走了出去,現在不是認親的時候,他現在連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貿然出現不過是弄得大家都淪落到危險的境地罷了,還不如就這樣讓他們以為自己死了……或許正如蘇父所說,有一天他會堂堂正正的出現在家門口。

  走到門口的時候普林尼已經離開了,由安克思送他回去基地,程雲飛的心情有些低落,呆呆的坐在位置上不說話,安克思偏過頭看了他一眼,想到方才普林尼的話,便開口說道:「你不需要擔心,將軍不會因為這件事責怪你,畢竟你從未做過實質性的背叛,但也請你記住,之後無論你跟地下城什麼關係,如果做出危害他的事情,即使將軍原諒,我也會替他處理了你。」

  程雲飛微微一愣才想到他說的應該是自己的身份問題,方才見到奇客和父親,他差點忘記今晚的另一件大事了,聽到安克思的警告也就點了點頭說道:「我知道,跟普林尼將軍作對的話我沒有一點兒好處不是嗎?」

  「你知道就好。」安克思被他直勾勾的眼神看的有些尷尬,想了想又說道,「還有那幾個女人的事情也不需要在意,都是家族強加給將軍的關係,不會影響到你的地位。」

  程雲飛聽了卻奇怪的看了眼這位軍官,似笑非笑的說道:「我說長官,你是不是忘記了,我跟將軍的關係是那個……就算他真的有未婚妻,甚至是妻子私生子,我也不會因為這個受到打擊的。」

  安克思一聽,偌大的眼睛瞪得銅圓,連聲說道:「你在胡思亂想什麼,將軍能看上你才奇怪了。更何況以將軍負責的性格,怎麼可能會有私生子的存在,比別隨便誣陷影響將軍的聲譽!」

  程雲飛一噎,低頭不再理會這個不可理喻的傢伙,剛才是誰在說那些讓人誤會的話的,果然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80.暴動

  程雲飛最後還是在半路上買了兩隻香噴噴的燒雞回去,程新很喜歡肉食,今天自己丟下他出門,這會兒這小子肯定在生氣,拿著這東西回去還能哄哄他,倒是安克思對此非常不屑,這位護衛長顯然把將軍的榮譽看得比本人還要重要,自然看不得時時刻刻黏糊在程雲飛身邊的變異人。

  程雲飛可不管這個人在想什麼,程新發起火來的時候別的不說,單單一條就讓人無法忍受,那小子發瘋的時候會把他壓在身下完完全全的舔舐一遍,那啥啥關鍵部位也不會漏掉,雖然知道變異人不過是想要用口水做記號,但作為身心健康的成年人還是無法忍受,程雲飛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肩膀,那兒有一次被發狂的程新咬了一口,若不是自己變態的恢復能力,說不準就得留下一道疤了。

  平時看著程新對自己那叫一個千依百順,但這傢伙真要犯起倔來的時候,雖然說不上傷害自己,但要哄好了也挺難的,程雲飛端著燙呼呼的烤雞,心中想著這些東西最好是能起作用。

  事實上這兩隻烤雞根本就沒有排上用場,在飛車剛剛接近基地的時候就聽見了尖銳的警報聲,能讓整個基地響起警報肯定是發生了十分嚴重的事情,安克思臉色一變,看了看自己的通信器,上面並沒有顯示任何信息,難不成事情已經嚴重到朱莉連把消息傳出來都不能的狀態了。

  「裡面的情況不太好,我必須馬上進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安克思說著拔出了自己的武器,看了眼還拿著烤雞的程雲飛說道,「你待在車上,十分鐘之後沒有我的消息,立刻開車離開去找將軍,告訴他基地出事了。」

  程雲飛一見他臉色沉重心中暗叫不妙,皺了皺眉頭將烤雞放下,也站起身說道:「不行,程新還在裡面,如果我離開的話沒有人能控制得了他,再說現在我們誰都不知道裡面的情況。」

  男人說完也不管安克思的臉色,自顧自跳下了車,避開安克思的手臂朝著裡頭快步走去,安克思低咒一聲便也加快了腳步,雖然眼前這個將軍未婚夫是假的,但他一定有著應該的價值將軍才會如此處理,這傢伙要是出事的話他們豈不是損失慘重。

  程雲飛心中擔心程新,保持著警惕走進基地大門,除去震耳欲聾的警報聲基地分外的安靜,在走廊通道上看不到一個人影,即使基地平時就少有人跡,但現在這種情況下卻分外的詭異,兩人對視一眼更感不妙,安克思將插在軍靴中的匕首扔給了程雲飛,冷聲說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先保住你自己的性命,開槍不用我教吧。」

  程雲飛點了點頭,熟練的擺出警惕的姿勢,射擊不管是在地下城還是軍營中都是要重點學習的項目,他雖然說不上是神槍手,但好歹也是拿了優的人,安克思見他這般倒是鬆了口氣,也許是程雲飛外貌的原因,他潛意識的總覺得這傢伙是個小白臉加軟蛋,現在看來自己這種觀念應該改一改,以貌取人並不可取。

  「該死的,這些東西怎麼跑出來了。」程雲飛低咒一句,安克思回神就看見幾個蹣跚的身影朝著這邊衝過來,那滿臉腐爛的模樣可不就是初代的試驗品,這些東西有礙觀瞻,一般連進化的可能都沒有,平時都被關押在基地的最深處,現在居然跑到了這個地方。

  不等兩人反應,那些東西像是聞到了極致的美味似的,朝著這邊衝了過來,腳步居然比一開始快了一倍,程雲飛心中一驚,下意識大家就瞄準了對方的腦袋一槍過去,安克思倒是頗為讚賞的看了他一眼,連續極強解決了衝過來的怪物。

  「我靠,這是要玩生化危機嗎?」程雲飛喃喃說道,這場景跟生化危機何其相似,難不成這兒實驗病毒什麼的也洩露了,安克思推了他一把,冷聲說道,「這時候發什麼呆,放心吧,這些東西的病毒早就沒有傳染能力了,現代人的身體都注射過病毒疫苗,除非再次注射了破解疫苗,不然不會感染。」

  程雲飛想著自己當初注射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藥劑,說不準裡頭就有所謂的破解疫苗,他可是一點兒也不能確定自己會不會感染,不過這可不是猶豫的時候,安克思掃清了前面的怪物一步當先,程雲飛咬了咬牙跟了上去,別人他都可以不管,但至少要把程新帶出來。

  一路上各種各樣的怪物出現,幸好為了安全起見,一般不重點關注的實驗體平時都會注射相應的融合劑,使得他們的行動比常人還要緩慢一些,他們解決起來倒是並不困難,一路下來安克思對身邊的男人刮目相看,不管眼前的怪物多麼可怕這傢伙拿槍的手都不抖一下,他可不知道程雲飛在心中把所有的實驗人員都罵了一遍,上帝創造生物的時候多麼可愛,怎麼輪到人類創造的時候就成了畸形了呢。

  「情況不太對,為什麼一路上連個人影都沒有。」安克思皺眉說道,這種現象非常不對勁,就算是突發情況朱莉來不及發出救援信息,但總不至於整個基地同時淪陷,一個人都沒有逃出來吧,再說一路上除去他們解決的怪物,也並沒有見到人血,這就證明並沒有工作人員被殺死。

  「我說,是不是我們想錯方向了,要不要聯繫一下朱莉。」程雲飛開口提醒道,朱莉那種女人十分強悍,就跟生化危機的女主角似的,就算是全天下的人都死了她應該也還活著,沒理由什麼動靜都沒有,程雲飛心中默默的回想了一下那位女主角的風采,看了看自己的通信器上頭果然是有信號的。

  安克思也已經回過神來,剛開始在基地外頭的時候,受到基地磁場的影響通信器不可用,到了裡頭卻已經恢復了正常,他皺眉接通了朱莉的通訊,卻看見女人一臉輕鬆,看向微微有些狼狽的兩人,挑眉說道:「呦,差點忘記你們該回來了,不會是遇到了我的小寶貝兒們吧。」

  安克思手腳利落的收拾了接近自己的那個怪物,連聲吼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你不馬上給我一個解釋的話,我只好一路上收拾過去了。」

  朱莉挑了挑眉,嗤笑一聲說道:「真是個壞脾氣,不過是有幾隻小東西跑出去了而已,如果不是你身邊那個怪物吸引器,他們可不會聚集到門口去。好了,等著吧,馬上會有人過去收拾。」

  安克思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被關閉的通訊器,這女人越來越不把自己放在眼中了,不就是曾經說了她一句美人居然記恨到現在,果然這個世界上的女人都是不可理喻的生物,再看了一眼源源不斷衝過來的怪物,安克思覺得自己頭更疼了。

  程雲飛無奈的舉槍射殺了衝過來的人形怪物,看了眼安克思解釋道:「我還以為你早就知道我的特性,那什麼,吸引怪物也是一種能力吧。」

  等基地的人過來的時候,通道中的怪物都被收拾的差不多了,來人正是朱莉的得力助手,一個絕對朱莉屬性的毒舌男:「呦,這可都是實驗室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製造出來的,你們就這樣給抹殺了,真是浪費。」

  「該死的,要不是你們隨隨便便將這些東西放出來,基地還到處響著警鈴,你以為老子樂意殺怪物。」安克思覺得自己的好脾氣到了頭,凡是遇到基地的人事物他就事事不順。

  對面的男人不在意的聳了聳肩,笑著說道:「那是你們自己處理不當,瞧瞧基地的人員,沒有一個損傷不也將這些東西控制的好好的,沒有接到救援的信號,難道你不會往演習的方向想嗎?好了,跟我來吧,朱莉大人還在裡面等著,當然,說實話這確實不是演習。」

  兩個人被毒舌男的一圈兒話繞暈了,等見到朱莉的時候迎接安克思的自然又是一陣冷嘲熱諷,等兩人交鋒完畢,朱莉才臉色一整說道:「好了,別在浪費時間了,既然你過來了就瞭解一下實際情況,回去的時候稟告給將軍閣下。」

  「究竟是誰在浪費時間。」安克思低聲說道,還是乖乖走了過去,朱莉眼角閃過一絲笑意,點著屏幕上面閃過一片的數據,看得進來的兩人都是頭暈眼花,只等朱莉來解釋,「從今天晚上8:30分開始,這些怪物的身體數據都發生了變化,引發他們狂躁的心理,在藥劑失效之後開始衝擊實驗室,時間起見我們先控制住了高級實驗體,導致這些低級實驗體逃脫。」

  「大概是他們其中某一隻按到了警報鈴,才造成了現在的場面。」朱莉掃了一眼安克思,繼續說道,「原本我打算慢慢收拾這些低級的東西,看來你替我省事了,從這些實驗體的數據來看,這次的暴動持續的時間並不長,現在基本上已經趨向正常。」

  「原因呢,總不可能無緣無故的這些東西就集體暴動了吧。」安克思皺眉問道,他可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如果這次逃脫出來的是高級變異體,即使是他們估計也不能安然無損的站在這裡。

  朱莉笑著點開了另一個視頻,繼續解說道:「初步發現在暴動開始的時候,上次受到程先生影響進化成功的這兩個嬰兒頻繁啼哭,這兩個嬰兒初步確認都是精神系的變異者,只是一直不能進一步的觀察,現在看來他們有影響其他實驗體的能力,具體原因要進一步實驗才能確定。」

  「你是說這兩個小東西造成了整個基地的暴動。」安克思有些不可思的看著影像中睡得一臉可愛粉嫩的小嬰兒,朱莉不屑的哼了一聲說道,「你現在看到的假象是在注射了大量的安靜劑之後,每天八點半左右都是程先生進去陪他們的時間,我想他們只是想宣洩一下自己的不滿。」

  程雲飛黑了臉,暗道這幾個小傢伙莫非不是找不到自己才弄出這樣大的動靜,他總覺得不應該這樣,三個小寶寶雖然對他頗為依賴,但總是有度的,這跟程新一直嫉妒別人在他身邊,總是喜歡在他身上吐口水和瞪小寶寶有關,他甚至能感覺這三個嬰兒對程新那種發自內心的恐懼,沒理由只是錯過了陪他們的時間就發動吧。

  程雲飛也沒有說出自己的疑惑,在朱莉停止了說話之後才問道:「程新呢,他現在在哪裡,有沒有受到影響?」

  朱莉嗤笑了一聲說道:「真是二十四孝老爸,回來只惦記你兒子,暴動剛開始的時候金博士就把他藏起來了,應該是沒有受到影響,如果他真的暴動的話誰能控制得了,現在金博士的實驗室還是靜悄悄的,你不放心的話自己過去看看吧。」

  程雲飛並不介意朱莉的口氣,聽到程新沒事鬆了口氣,也不矯情直接推門出去找人了,朱莉看著他毫不猶豫的樣子皺了皺眉,偏過頭對安克思說道:「你不覺得應該控制一下這兩人的距離,雖然程雲飛算是程新的馴獸兵,但程新現在已經是個『人』,如果只聽程雲飛的話對我們可沒有好處。」

  若是平時安克思肯定也是同意的,但他跟朱莉不對頭,這時候便硬著脖子回答道:「人家父子相親相愛關你什麼事情,你個缺愛的女人別是嫉妒成狂看不得人家好吧,真要是有問題的話將軍就會處理,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朱莉聽著他的話冷冷一笑,驀地伸手狠狠的一拳砸在了男人的小腹上,只要再往下一些就能斷了他的命根子,安克思猛地摀住自己的痛處,惡狠狠的瞪了眼朱莉,還沒來記得說話就聽女人嗤笑著說道:「就這能力做將軍閣下的護衛官,別遇到危險的時候還要將軍保護你吧,切,孬種!」

  81.程新的秘密

  程雲飛快步朝著金斯利的實驗室走過去,大概是外面已經進行了清理,一路上倒是沒有再遇到那些怪物,這些東西能出去不得不說是朱莉網開一面,估計是給基地的人上了一堂實習課,程雲飛對那個品位惡劣的女人毫無想法,但她彪悍的作風確實讓基地猶如鐵桶般毫無破綻。

  一個女人能在基地站穩腳跟,除去普林尼的信任之外肯定有著自己的手段,這位的特殊能力程雲飛一直沒有見過,當然他也不想要看見,看她平時的行為就知道,約莫是非常彪悍的那種。

  出乎預料的,金斯利的實驗室十分安靜,通過驗證之後程雲飛就走了進去,居然看見他脾氣暴躁的兒子正乖乖的坐在實驗室裡頭的工具床上,低垂著腦袋無精打采的模樣,而科學怪人金斯利正帶著狂熱的笑容,拿著極品散發著詭異色彩的試劑不斷的進行他所不理解的操作。

  在程雲飛踏進實驗室的時候程新就敏感的吸了吸鼻子,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抬起頭,反倒是轉身猛地將自己埋在了單薄的被子裡頭,用那一團白色掩住臉頰,程雲飛微微一驚,只以為是小傢伙在鬧彆扭了,笑了一聲走過去拍了拍程新的後背,低聲哄道:「怎麼了,小新不想見到我嗎,要是這樣的話我只能先離開了。」

  對待程新不能一味的哄著,不然這傢伙絕對能把得寸進尺發揮得淋漓盡致,程雲飛雖然疼愛這孩子,但有時候還是要用一些辦法的,不然自己還不是被吃得一乾二淨,程雲飛說完就作詩真的要走,果然聽見他的話程新猛地從被子裡頭鑽出來,一把摟住男人的腰不放開,程雲飛拍了拍他的腦袋,卻只得到了更加收緊的手臂。

  那頭沉浸在藥劑中的金博士像是才發現自己的實驗室多了一個人似的,抬頭看了糾纏成一團的兩人一眼,想到程新剛才的「威武」情景,再對比一下眼前的無尾熊那反差不是一般的大,不過這樣也好,他不用整天提心吊膽這傢伙會不受控制不是嗎:「真是夠了,不就是分開一個晚上,搞得跟生離死別似的。」

  程雲飛連個眼角都沒施捨給這位博士,伸手摸了摸程新的頭髮,覺得自己突如其來的離開或許真的讓他擔心了,想到連買回來的烤雞也落在了外頭的車上,估摸現在安克思也已經離開了:「好了好了,小新,我只是出去一會兒,別害怕,這不是已經回來了嗎,你已經長大了,不能一直跟在我身邊,小新應該學會獨立了。」

  程雲飛也很想說以後不會離開你之類的話,但想想又覺得這樣的事情自己不可能做到,不管是什麼關係的兩個人,即使是最親密的夫妻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盲目的給孩子承諾只會造成更加惡劣的後果罷了,可惜這樣的道理對才漸漸聽懂人話的程新來講是沒有用的,這傢伙只聽到他的飛飛不但不安慰自己,還要自己獨立,獨立不就是不能跟他在一起了嗎!

  一個講一個聽,相互的理解卻差了十萬八千里,程雲飛並不知道就是自己的這一席話讓懷裡頭的孩子更加堅定了獲得力量,讓飛飛不能再離開的念頭,而程新也不知道,自己任性的決定將會讓他最重視的人不得不面對更大的危難。

  金斯利瞧了眼程雲飛,撇了撇嘴心中有些惡劣的想著,這傢伙不聽自己的勸告,對這個變異人跟養兒子似的寵愛著,以後有著他苦頭吃的時候,在他的角度可以看見,那個被程雲飛稱為「可愛乖巧」的兒子,一雙眼睛通紅通紅,分明是帶著野獸才有的嗜殺凶狠,也只有程雲飛才會覺得,程新能變成真正的人。

  金斯利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對自己這段時間的研究非常不滿,程雲飛莫名的能力確實能讓人成功的進化,甚至並不影響進化的力度,但事實卻並不如他所想的順利,程雲飛對自己影響過的人確實有影響力,但這種影響力隨著智慧的提升越來越少,也就是說,在進化的時候人本身的精神力強度決定了程雲飛後期對他們的影響。

  程雲飛終於還是軟下了聲音哄起了程新,比起倔強的話這男人根本不是變異人的對手,程雲飛對自己在乎的人事物總是超乎尋常的心軟,程新憑著本能就抓住了這點,等他的眼睛恢復了正常就開始舔著男人的臉頰,這次他也學乖了,沒有當著金斯利的面扒衣服,或者說這傢伙的佔有慾更上一層樓,他不願意別人看見自己的飛飛。

  程雲飛無奈的推了推他的臉頰,當然是沒能推開,幸好這次程新適可而止,只給他洗了次臉就停了下來,只是伸手環著他的腰不放開,程雲飛抹了把臉覺得有些噁心,畢竟口水什麼的都是有味道的,沒好氣的敲了敲他的腦袋說道:「下次你能衛生點嗎,我都還沒洗臉呢……就是洗了也不能隨便亂舔知道嗎?」

  這樣的話程雲飛說過很多次,程新壓根就是左耳進右耳出,絲毫不往心裡頭過,程雲飛也毫無辦法,心中安慰自己至少現在他不會扒掉自己衣服了不是,等安撫了程新男人才回過神打量了一下實驗室,見裡頭有不少的器材,他下意識的拉開程新的手臂看了看上頭有沒有傷口,但變異人的身體恢復的很快,如果有針眼的話一會兒工夫就不見了。

  「小新,那個金斯利有沒有讓你做奇怪的事情?」程雲飛低聲問道,結果回頭就看見金斯利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沒等程新回答便說道,「聽你這話感情我還是怪叔叔了,難不成你以為我急色到看上這個非人類。」

  「小新已經是正常人了。」程雲飛嗆了一句,摸了摸程新的腦袋繼續問著,程新偏了偏頭,距離不遠他可以清晰的看到金斯利的嘴型,如果你告訴他,那就得不到力量了,得不到力量就得不到飛飛,程新無比清楚這一點,所以當機立斷的搖了搖頭,然後撒嬌似的靠在了他的頸間。

  一直認定程新不會撒謊的程雲飛理所當然都被騙了過去,摸了摸程新的頭還對金斯利表示了感謝,畢竟要不是他及時把小新帶進來的話,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程雲飛並不知道自己的乖孩子已經學會了欺上瞞下,也不知道金斯利這個人並沒有人品可言。

  基地很快恢復了正常,大概是為了證明程雲飛對那些生物的影響力,這幾天他接觸那幾個嬰兒的時間大大加長,但像上次那樣脫力控制的事情並沒有發生,程雲飛也是現在才知道,那兩個有精神系能力的孩子是雙胞胎,這也不能怪他,小嬰兒都長得一模一樣,誰分得清楚,一系列的報告只告訴他,兩個嬰兒在一起發動能力的時候會有加成的現象,這在能力者中非常少見。

  加成這種事情聽起來非常的玄幻,但確實存在,就像水系對木系能力一般,可相同系的能力者相互加成卻是少見的,這兩個嬰兒的特殊現象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血緣還是程雲飛的影響,人類的大腦分外的脆弱,在實驗的進行中也增添了許多困難,這麼多年下來精神系的能力研究也是最薄弱的,金斯利表面上看著似乎很上心,但其實重點都放到了程新程雲飛身上,研究自然出不了什麼結果。

  朱莉看著這段時間的報告非常的不滿意,但她在管理上很有一套,在研究上卻不是專長,想了想索性大手一揮,居然帶來了一批普通人,直接在程雲飛面前給他們注射進化藥劑,不能從個別身上得到研究結果,那就加大研究的推廣面,即使真的沒有結果,他們能創造出更多的能力者也不錯不是嗎!

  這次送來的都是十五六歲的少年,看著那一個個躺在實驗室裡頭的少年少女,程雲飛心裡頭不怎麼好受,即使朱莉保證他們都是自願的,男人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被關起來的那段時間,連帶著對金斯利更加不待見起來,因為他身份高度的保密問題,所以這些實驗體都是蒙上了眼睛,不用看見這些孩子的眼神,對程雲飛來說實在是一件好事。

  程雲飛的能力並不是萬能的,在實驗擴大的第一天就得到了證實,在三個實驗體之後,即使他覺得自己什麼時候都沒有做,卻已經感到精疲力竭,腦袋有一種要炸開的感覺,金斯利喊停了實驗,看了看數據說道;「看來就如我們想想的,程雲飛不能主觀控制住他的能力的話,很大一部分造成了浪費,這些實驗體的進化過程比嬰兒要常,如果超過一個量的話對程雲飛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朱莉看了眼裡頭的人,歎了口氣暗道一聲太慢了,程雲飛揉了揉自己的腦袋,經過這一次的痛苦他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當下也不管兩人的反應直接推門出去回到了房間,他需要一些時間弄清楚自己的秘密,他有預感這次如果能成功的話,他們的實驗能更進一層樓。

  那邊朱莉拿著報告也離開了,金斯利看了看裡頭剛剛度過進化的人,擺了擺手讓助手去處理,轉身進了旁邊的實驗室,卻見程新乖乖的坐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看見他進來探長了脖子張望,平時怕他影響到實驗程雲飛都會把他安排在隔壁,這裡又是金斯利接管的地方,所以即使他頻繁的出現在實驗室也沒有人懷疑。

  「不用看了,他有些事先回去了,看來是忘記你在這裡了。」金斯利有些惡劣的說道,那種情況下程雲飛會忘記也是自然,畢竟程新在這兒安全無危險,他又急迫的要弄清楚自己的事情,但話從金斯利口中出來,搭配著他似笑非笑的神情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情了。

  程新的臉色有些難看,推開他就要往外走,金斯利卻冷哼一聲說道:「你不會是忘記我們的交易了吧,趁著程雲飛不在正好可以看看你的能力,真是奇特,一開始大家都以為你跟普林尼將軍一樣,都是金系能力,但現在看來,我們都走進了一個大誤區。」

  程新驀地回頭,眼中帶上了一絲殺意,金斯利卻並不在乎的笑了笑,攤手說道:「我說的可都是實話,程雲飛把你看得這麼緊,這樣的好機會浪費豈不是可惜,我想你也急著想要開發自己的能力吧,如果有一天你比普林尼更加強,就不會像現在這般被動挨打,比起一直黏在程雲飛身邊,你想要的更多,不是嗎?」

  金斯利的聲音並不好聽,也不想有些人磁性帶著誘惑的感覺,但平淡的語調帶出來的話卻成功的讓程新收斂了自己的殺意,是的,他不能忘記被人牢牢控制住的感覺,眼睜睜看著他的飛飛被帶走的痛苦,他要有一天,誰都不能把人從自己身邊搶走。

  「很好,現在我們達成了一致了,現在就來看看,隱藏在金系能力之下的究竟是什麼。」金斯利呵呵一笑,擺手示意男人自己走進實驗室,程新微微垂下眼簾,在金博士看不到的角度閃動著嗜血的衝動,沒有人知道在程雲飛不在的時候,他有多麼想要撕裂人的身體,將他們活動著的血液吞噬入腹,程新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對,這是原始的變異體才會有的衝動,他不敢告訴任何人,包括程雲飛在內,或者說,他現在最害怕的就是那個男人知道自己的不同之處。

  這頭程新乖乖的走進了實驗室,那邊程雲飛也到了突破的邊緣,那一直隱藏在身體之中,無法被激發出來的能力,在這一次的過度使用之後,終於露出了端倪,他幾乎已經抓住了使用能力的感覺,如果有人在這個房間加上測試器的話,一定能發現所有的數據如同經歷了海嘯一般高起高落。

  82.食物

  金斯利花費了大量的力氣打造出一座擁有超高隔絕體系的實驗室,美其名曰為那兩個嬰兒專門打造,究竟是為了誰也只有他跟程新清楚,在這個實驗室裡頭程新可以無所顧忌的釋放自己的能力而不被發現,即使偶爾有疏漏也可以推卸到那兩個嬰兒身上。

  說起來兩個孩子也真是可憐,在剛剛落地的時候就被父母賣到了實驗室,被無良的科學家用來做實驗,雖然好運的獲得了能力,但一輩子都要接受軍方的掌控,這樣子比起一輩子待在社會底層說不上來好壞,可最近程新頻繁的實驗,首當其衝的就是這兩個精神系能力的嬰兒,有幾次哭得嗓子都啞了,唯一對他們有兩分真心的程雲飛卻被帶走忙於製造新的能力者而無暇兼顧。

  能力者的敏感程度超乎尋常,在得不到安慰的時候兩個嬰兒就選擇了最好的辦法,服從強者,從一開始遭到那種奇特能力的影響就哇哇大哭,到現在十分溫順的被當做試驗品,甚至在程雲飛偶爾偷閒過來的時候也不再表現的過分親暱,即使是孩子他們也明白,那位霸道的大人對自己跟程雲飛的親近十分不滿意。

  程雲飛還有些奇怪一直以來都跟自己十分親近的孩子居然慢慢變得疏遠了,果然跟金斯利想的那樣,等這些孩子的智力發育起來的時候,自己的掌控力就會減少嗎,不過這兩個精神系的孩子表現的十分超前,看看那還留著口水老是喜歡待在自己懷裡頭的火系嬰兒,程雲飛又覺得淡定了。

  確定自己的離開不會再造成異常暴動之後,程雲飛也將大部分時間留在了其他的實驗室,他現在已經能控制住自己那種玄妙的能力,或者說是想像力,用自己的精神控制別人的進化史一種奇妙的經歷,程雲飛甚至覺得自己願意的話,一下子就能摧毀那些少年少女的大腦,對方的大腦甚至是所有的思維,在他的精神領域一覽無遺毫無防備。

  在進化的過程中,這些人的大腦如同經歷了一場暴風雨,稍有不慎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程雲飛偷偷觀察過那些失敗的怪物,這些東西的大腦無一不是在進化的過程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傷。有些程雲飛覺得自己或許可以幫忙修復,有些卻是無能為力。

  程雲飛覺得自己的精神力如同一團白色的雲朵,在這些人進化的時候變溫柔的附和上去,貼服在暴動的神經之上,讓他們能夠舒緩下來,從來幫助人類的天使禁區抵擋住進化所帶來的衝擊,但這樣的能力也不是取之不竭的,在他能夠控制住自己的力量之後,每天幫助七人進化也已經是極限,過度使用的話他自己的大腦也會受到損傷。

  程雲飛並沒有把自己的猜測告訴任何人,無論何時保留一條後路都為自己的生命多一份保障,再說程雲飛從心底並不信任金斯利或者普利尼,他們的交易都建立在利益至上,只要籌碼足夠,把自己賣出去也不是不可能。

  通過幾天的適應,程雲飛非常識相的表現出能力進化的架勢,但還是將實力隱藏了一半,而在那些人進化的時候,他學會使用自己的精神力鐫刻留下自己的印記,雖然不能完全的控制住這些人,但男人還是這樣做了,還未完全掌握的能力產生出本能驅使著他。

  程雲飛很好奇自己留下的印記會有什麼作用,但那些少年人進化之後便會被帶到專屬的訓練室接受能力者訓練,跟他沒有任何的接觸機會,男人自然明白這是朱莉特意為之的,雖然他為軍方創造出能力者,但如果這些人都聽命於自己的場景,恐怕不是普林尼樂於看到的。

  男人並沒有找任何機會去接觸那些少年人,他怕軍方敏感的察覺到什麼,唯一能用來做實驗的就是近在眼前的程新,程雲飛猶豫再三還是沒有動手,如果那些印記沒有作用還好,如果真的能控制別人的話,那程新豈不是成了傀儡,這麼長時間的相處下來,即使這個孩子經常不聽話,程雲飛還是不願意冒絲毫的危險。

  程新卻不知道這些,他現在掉進了金斯利畫出的大餅中無法自拔,即使知道這個金博士對自己居心不良,但程新卻一次次按捺住殺人的慾望配合著實驗,他想要更多更強的能力,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普林尼面前不堪一擊。

  很久之後程雲飛回想到這段時間還覺得愧疚,如果不是他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能力中,說不定早就會發現程新的不對勁,而有他的疏導的話,程新也不會變成後來的那個模樣,但這個時候他只看見了自己新開發出來的能力,無暇自顧更何況是去細看身邊表現乖巧的傢伙。

  比起這兩人,金斯利覺得自己最近順利極了,如果說程雲飛的能力讓他看到了人類復興繁衍的希望,那麼程新的能力就將是會站在世界的最高峰,俯瞰一切,傲視群雄……精神系的能力者並不是沒有控制其他能力者的辦法,但程新顯然更加不同,他的控制更加絕對,更加霸道,在人毫無察覺的時候已經中招,繼而成為傀儡。

  如果單單只是如此,金斯利並不會覺得恐怖,在之後的試驗中更是發現,程新能力達到極限的時候,即使自己站在厚厚的防護壁之後,還恍惚產生一種要臣服,奉獻的情緒,這讓他忽然想到曾經看過的生物資料,有一種被稱為王蛇的物種,只要待在原地發出信息,周圍的蛇類就會心甘情願的送上門去,即使面對的將是成為王蛇的食物。

  那一刻他甚至覺得自己會走進實驗室,而玻璃壁之後的程新眼睛通紅,露出了久違的尖利牙齒,明明該是十分恐怖的畫面,金斯利卻一點兒不能控制自己的腳步,甚至連情緒都是帶著歡呼而不是恐懼的!

  如果不是程雲飛突然闖入的話,也許他現在已經是程新腹中美食,金斯利推了推眼鏡,終於承認自己走在一條懸掛在高空的鐵絲上,稍有不慎就會粉身碎骨,程新的能力與其說是能力者,還不如說是——最高級的變異體。

  這個傢伙進化的方向不是人類……金斯利忽然產生了這樣一個荒謬的感覺,等他終於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抬頭的時候,就見程雲飛牽著程新的手走了出來,臨了還瞪了他一眼說道:「幹嘛又讓小新待在實驗室裡頭,不能坐在外面嗎,真是的,你沒有對他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有程雲飛在的時候,程新像是被拴上了鏈子的牧羊犬,乖巧的像被馴養了一千年,也只有他才知道這個人背後的危險,恐怕連普林尼也不會猜到,自己的基地下頭有這麼一個高位的人物存在,金斯利有些惡劣的猜測著將來有一天,程新站在普林尼對面的場景,一邊只是應付著說道:「你看他不是好好的,再說我可不是幫你看孩子的,最近那邊的實驗朱莉的人接手了,我還不能自己搗鼓搗鼓。」

  「你別搗鼓到程新頭上來就好。」程雲飛撇了撇嘴說道,朱莉對金斯利並不信任,在自己的人掌握進化的實驗之後就把他打發過來繼續研究其他項目,程雲飛不能老是帶著程新,又不能讓他一個人待著,所以金斯利提議讓他過來實驗室的時候就同意了,現在口中這樣說說不過是給他提個醒。

  看著兩人手牽著手離開,程新那副乖巧的樣子哪有方纔的氣勢,金斯利抹了一把冷汗,覺得自己這個實驗或許不太應該,總有一種打開無間地獄,將裡頭的惡魔釋放出來的感覺,明明剛開始的時候程新還是懵懵懂懂的,現在除去在程雲飛的面前,不管是交流還是智力表現都以不正常的速度極度提升著。

  那邊程雲飛難得早早的回來,便帶著程新去食堂美美的吃了一餐,今天正好有烤豬蹄,程雲飛並不喜歡這種大肉食但也拿了兩份,最後都被程新塞進了嘴巴,程雲飛笑著給他擦了擦嘴角的油漬,笑著問道:「還要嗎?」

  程新搖了搖頭,將頭埋在他的肩膀蹭了蹭,一副很委屈的樣子:「飛飛,最近都好忙。」

  程雲飛想了想自己陪著這孩子的時間確實少了很多,幸好現在程新比一開始乖巧了許多,幾乎不會因為自己不在身邊而鬧騰了,看著說話明顯順利很多的傢伙,程雲飛有一種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孩子忽然就長大了的錯覺。

  程雲飛摸了摸孩子的頭髮,雖然現在程新已經比他高了許多,但他喜歡賴在自己肩頭,摸起來的動作倒是不彆扭,帶著他回到房間,程雲飛難得親手給他洗了個澡,還慢悠悠的給他擦乾頭髮,程新享受的瞇起了眼睛,手中拿著一杯熱乎乎的牛奶,那是程雲飛餵給他喝的,小孩並不喜歡這種味道不重的飲料,但程雲飛總覺得孩子喝牛奶才能補充營養。

  即使要喝下不愛喝的東西,程新也並不覺得難受,或者說他很享受程雲飛逼著他吃這些的過程,因為每次自己吃下去程雲飛都會很高興,然後親親自己,想到這里程新三兩口吸乾了牛奶,然後抬起頭搖搖罐子示意,程雲飛看著嘴角還有奶漬的傢伙,隨著時間這小子越長越南人,這幅模樣顯得有些搞笑,程雲飛笑著親了親他的額頭,,程新立刻開心的裂開嘴。

  不管是吃東西還是洗澡擦頭髮,程雲飛總喜歡像照顧兒子一樣照顧程新,把他當做正在成長的孩子對待,如果金斯利看到這一切的話肯定會嗤之以鼻,程新的成長早就超過這個階段,現在不過是,那啥,用網絡用詞來叫就是賣萌求包養!

  程雲飛看著時間還早,但在基地可沒有什麼娛樂,他便拿過一本兒童讀物給程新講床邊故事,事實上這東西對他的催眠作用比對程新更強,一會兒的功夫程雲飛頻頻點頭,最後索性將自己裹進了被子,而程新卻還眨巴著兩隻大眼睛,絲毫沒有要睡覺的意思。

  程新乖乖的趴在男人的身邊,偶爾伸出自己的手指輕輕碰觸男人的臉頰,或者湊過去偷偷的親一下,就是這樣能讓他玩好久開心好久,日暮過後,基地根據外頭的時間表調換了黑夜模式,程雲飛睡得早室內並沒有打開照明燈,這會兒便暗了下來,在黑夜之後只有一雙眸子像是會發光似的亮堂。

  半晌,那雙眸子的主人站了起來,輕盈的腳步並不發出一絲聲響,流利的動作像是做了很多次,那影子在床邊停留了一會兒,這才戀戀不捨的走出了房門,如果程雲飛醒過來的話,一定能發現一隻表現乖巧的孩子居然半夜走出了房門,而更加可怖的是,程新的眼睛從正常人類的樣子變成了金色豎瞳!

  程新快速的超前跑動著,過快的速度只在空中留下一道殘影,而兩旁的監視器似乎被蒙上一道防護罩,只能看到一個空蕩蕩的走廊,對其中閃過的人影毫無反應,程新一路跑到了基地的試驗區域,他並不往被重點關注的那幾個地方去,而是朝著一些被忽視或者已經被放棄的實驗區域走去。

  一道道的電子門在金系能力著面前如同虛設,程新很順利的走到了實驗室裡頭,只見那個實驗室關押著的是很多個低級實驗體,這種東西在基地的價值不大,處於接近被放養的狀態,而現在,這些一直處於狂躁狀態的實驗體居然露出溫順的神色,一個個通過打開的大門走出來,排列整齊的像是經過了專門的訓練。

  程新的嘴角高高的勾起,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然後毫不留情的伸手抓住離他最近的一個實驗體,經過試驗而變得更加堅固的腦袋在他手中像豆腐般易碎,程新伸手掏出一塊散發著金屬光芒的東西,然後毫不猶豫的塞進空中,將那失去生機的屍體甩到了實驗室裡頭,吃了整整十個之後,男人似乎滿足了,那些實驗體有序的回到了實驗室裡頭,將同類的屍體吞吃入腹,一會兒連滴血液都沒有留下。

  程新這才踏出實驗室,快速的回到了房間,進門之後還先去了平時最討厭的洗手間刷牙洗臉,確定自己身上沒有痕跡才偷偷溜回了床上,伸手抱住身邊毫無知覺的程雲飛,露出一個饜足而愉悅的笑容。

  83.欺騙

  「該死的,這種情況持續了多久!」實驗室內,朱莉一張秀美的臉孔顯得有些猙獰,她一貫自認雖然身為女人,但卻是一點兒不比那些自大的男人差,而這些年對基地的絕對控制更是贏得了普林尼的信任,可現在就在她的眼皮底下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聽著頂頭上司憤怒的聲音,地下的成員一個個都面無人色,雖說這段時間大家的眼光都放在那些進化者身上,但發生這樣的事情最後追究起來還是他們疏忽大意了,忙著那邊的事情不代表就可以忘記這些常規的檢查。

  最後還是朱莉的得力助手站了出來,沒辦法,誰讓他的職務就是直接對朱莉負責呢:「從消失的實驗體來看,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將近一個月,一開始失蹤的應該是低級實驗體,那些東西偶爾也會發生相互吞噬的現象,所以並沒有人懷疑,但漸漸的消失的數量越來越多,來統計的同事才重視起來。」

  「我們調看了這段時間的影像記錄,但並沒有發現異常,每天晚上午夜時分,攝像機似乎都被屏蔽了,你看這裡,畫面一模一樣沒有變動,但在這段時間之後,盡頭裡的實驗體消失了十三個,這個數目從總的實驗體數量來說並不多,所以人類的視覺很容易忽視。」助手看了眼趁著臉的朱莉,心中也有些忐忑起來。

  「之後的半個月,失蹤的實驗體等級越來越高,下面的人都發現了不對勁,也採取了加強巡邏,甚至使用高科技監視的手段,但每次都是如此,消失的實驗體像是從來都沒有存在過,想想就覺得詭異。」助手歎了口氣,繼續說道,「因為基地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進化者身上,所以才忽視了這件事的重要性,直到昨天,居然……」

  「居然失蹤了一個即將進化的變異體!」朱莉的聲音像是帶著鋒利的冰稜,刺得在場的人都忍不住縮了縮脖子,不過這件事也是她自己疏忽,要不是說了一句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要打擾,這些傢伙也不會膽大包天隱瞞下來,掃了一眼上頭的數據,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基地消失的低級實驗體將近一百個,而高級的實驗體也少了二十多個,昨天更是損失了馬上就能參加進化實驗的變異體。

  「最近監視著的那些實驗體有沒有異常?」這樣突兀的失蹤現象,朱莉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那些試驗品,畢竟人類不管是普通人還是能力者,這些進化失敗品對他們都沒有用處,相比之下反倒是那些實驗體偶爾會出現相互吞噬的現象,基地曾經針對這個研究過,發現這些東西能夠通過吞噬填補自己缺失的基因,但這種填補太少,所以比起同類來說,他們更加喜歡吞噬還活著的人類。

  下面的人面面相覷,無奈說道:「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排查,但除去那些失蹤的實驗體,其他並沒有發現異常,再說高級實驗體的實驗室都層層防護,他們想要逃脫並不容易,而低級實驗體的話,他們應該沒有這麼做的能力。」

  朱莉冷冷一笑,拍了一下桌上的資料說道:「那你告訴我這是什麼,難不成我們基地還鬧鬼了不成,繼續監控,把基地所有的實驗體都進行一次排查,發現任何異常都要記錄下來,很可能有實驗體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發生了異變,如果控制不當的話,這東西說不定會毀了我們基地。」

  毒舌男助手聽了點了點頭,想了想還是提議道:「那個程新需要檢查嗎,他也算是變異體吧,說起來這傢伙還有金系能力,控制器監控來輕而易舉。」

  朱莉歎了口氣,其實事情發生的時候她第一個想到的也是程新,但想想又覺得不應該,畢竟程新每天都活動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又有金斯利是不是的檢查,真的發生這麼大的變化他們不該毫無察覺,再說程雲飛跟程新住在一起睡在一起,程新真的吞噬了那些東西不可能不露一絲蛛絲馬跡吧。

  想到這裡朱莉擺了擺手,淡淡說道:「那邊我親自去看看,你們先去檢查其他那些。」程新如果不是那個人還好,真要是的話,或許程雲飛幫助進化的能力還要再考察一段時間,畢竟程新是他幫助進化的第一人!想到程雲飛,朱莉又覺得分外頭疼起來,這傢伙有多護著程新平時看著就知道,自己真要對那傢伙動手的話怕還不容易。

  帶著別樣的心思,朱莉三兩步走進實驗室,即使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那邊的進化實驗也並沒有停止,這段時間他們的動作有些大,軍方和政府可能都有所覺察,如果不加快腳步的話說不定會被反控,到時候普林尼將軍的處境就會變得被動。

  走進實驗室,只見程雲飛全神貫注的坐在一個少年的床邊,使用著能力的他臉上帶著溫暖而柔和的神情,如果一定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大概是神聖,上帝創造人類的時候是不是也帶著這樣的讓人注目而不捨的表情,朱莉並甩掉腦海中奇怪的想法,歎了口氣走到最裡頭的實驗室,平時金斯利會在裡頭做實驗,而程新這段時間一直待在裡面。

  朱莉擁有基地所有實驗室最高的權限,即使作為主人的金斯利也不能限制她的進入,所以當女人出現在打開門口的時候,金斯利剛剛從程新手臂上拔出針管,在看見她近來的時候男人微微一僵,隨即露出一個假裝怕怕的笑容:「還以為是程雲飛提前過來了,要是被他發現我用程新做實驗,那傢伙可饒不了我。」

  朱莉見他的動作眼神微微一變,如果這個金斯利一直拿程新做實驗的話,這傢伙是那個神秘怪物的幾率又小了一些,畢竟吃下那麼多的東西不可能毫無反應,朱莉面上並不顯露神秘,只是掛著笑容走過去說道:「哦,我倒是不知道你一直拿他的寶貝兒子做實驗,有什麼新發現嗎,要是值得我撒謊的話,我倒是不介意幫你瞞著他。」

  金斯利笑著攤了攤手,直接從身後拿了一疊東西扔了過去,笑著說道:「你看看就知道了,程新的智力已經跟普通人沒什麼區別,還有增長的趨勢,說不定過段時間這傢伙就是天才了,不過他的身體素質似乎已經到了極限,我做了一些實驗,數據並沒有增加。」

  朱莉三兩下掃過了上頭的東西,果然正如金斯利所說,上面的數據非常正常,朱莉不知道自己是該失望還是輕型,看了看裡頭乖乖坐著的程新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明明該是一隻凶獸,現在卻擺出寵物狗的模樣:「是嗎,那還真的沒有價值,我要好好考慮一下這麼告訴程雲飛,你拿他的寶貝做了什麼!」

  金斯利一聽連忙求饒,連聲說道:「別呀,朱莉大姐,朱莉女王,你可千萬別告訴他,不然那傢伙真能那我當敵人看,以後別說拿程新做實驗了,就是想要碰碰他都難了,咱們有事好好商量啊。」

  朱莉冷冷一笑,卻忽然伸手將他手中的血液拿了過去,搖了搖說道:「這東西我拿回去給小的們看看,說不定還能找到變異體進化者的神秘之處,至於你,這件事就先算了,不過做事也有點兒分寸,要是再讓我知道你擅自做主,別怪我不留情。」

  金斯利也不介意的擺了擺手,送走了那位女王才猛地扯了扯自己的臉頰,拍了兩下才回頭說道:「那些東西不會真的是你做的吧,別否認,就算你說不是我也不信。」作為基地的一員,其實他知道這件事還比朱莉早一些,在聽見那那些實驗體消失的時候就想到會是程新做的,而之後程新能力不正常的快速增長更是讓他確信起來。

  裡頭的程新忽然勾起了嘴角,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金斯利下意識的退了一步,咬了咬牙說道:「我不管你吃多少怪物,但記得別露出馬腳,不然不但是我,就是你那飛飛都得吃不了兜著走,別以為你現在的能力有多強,軍方的實力可不是擺著看的。」

  程新並不說話,低頭一顆顆扣好自己的扣子,再過一會兒程雲飛就該過來了,他要站在外面等,最近飛飛總是很累的樣子,程新變學著以前他給自己做的那樣隨時給捏捏,程雲飛看起來很喜歡很享受,每次見他像貓咪一樣乖乖窩在自己的懷里程新都會覺得很開心,有一種如果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的感覺。

  那邊朱莉帶著那試管的血液直接去了試驗部,她對金斯利並不十分信任,將東西給了實驗員,一連串的檢查過後,出來的數據跟金斯利那邊看到的一般無二,朱莉捏了捏眉心,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想多了,程新好歹也算是進化成了人類,怎麼都不該吞噬那些變異體吧,噁心不說對他也沒有好處啊。

  不管是朱莉或者金斯利都不知道,對程新來說這樣的行為已經壓抑到了極點,他迫切的想要吞噬,想要增強自己的力量,站在那種能力被激發之後,第一時間他就差點直接吞噬了金斯利,幸好那時候程雲飛出現了,及時的阻止了男人的衝動,但這樣的慾望並沒有消失,只是別掩埋在了心底,本能告訴他,只要吃掉那些人就可以變得更強。

  在一次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程新差點咬傷了就在身邊的程雲飛,男人才知道光光是壓抑已經不夠了,身體變強的慾望隨時可能讓他傷害到身邊的人,於是程新選擇了折中的辦法,如果是吞噬人類的話,不說基地的人馬上會發現,就是程雲飛將來直到也不能忍受,而那些實驗體不同,以來基地的關注點已經轉移,二來程雲飛將來真的發現了肯定比前一種好一些。

  而事實上,在第一次吞噬之後,程新便再也無法停止下來,那東西就像是強大的藥劑一般,注入他的體內之後成為了身體之中為之所用的力量,短短的一個月過去,程新甚至能確定,現在那位將軍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話,雖然還是敵不過,但至少不會一味的被動挨打了。

  程雲飛拍了拍慢慢停下來的手掌,迷迷糊糊的抬頭問道:「小新,怎麼了,累了嗎,我們洗洗睡吧。」最近他經常腦力透支,雖然精神力在慢慢的增長,但每次回到房間都不想動彈了,而程新居然把按摩學得似模似樣的,手勁又足拿捏起來非常舒服,好幾次他都直接睡著了,還是被程新抱上床去的。

  程新回過神來,露出一個可愛乖巧的笑容,搖頭說道:「不累,飛飛才累,再給飛飛按按,飛飛,這裡要不要、」

  「嗯,輕……輕點,嗯,就這樣,很舒服,小新,下面也要,嗯,就是那裡。」程雲飛聽他這麼說也不客氣,權當是享受了一次兒子的孝順,閉著眼睛靠沙發上,口中還含含糊糊的指點著,程新也非常配合的上下揉捏起來,直弄得程雲飛更加昏昏欲睡起來。

  慢慢的程雲飛果然再一次在舒服的按摩中睡著了,程新緩緩收了動作,將他小心翼翼的搬到了床上,一貫笨手笨腳的人這次居然沒把人吵醒,沾到柔軟都被窩,程雲飛呻吟一聲翻了個身自己滾了進去,程新咧了咧嘴,就這樣半跪在床邊盯著上面的人看。

  程雲飛一定不知道這個男人看自己的時候是多麼的柔和,就像是看著自己一輩子的珍寶,他們兩人的感情從一開始就不對等,在男人還不知道的地方,程新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即使已經能流利的說話,即使智商比一般人還要高,程新還是樂意整天飛飛、飛飛的叫,並不介意自己就像個傻子一般,只要他的飛飛喜歡,飛飛更加喜歡自己,一切都沒有關係。

  沒有人知道,這個將來被所有人所懼怕的變異人一切的初衷是那麼的簡單,那時候的程新還不適應,不通事理,不知道權利是什麼樣的東西,更加不瞭解那些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他要的只是眼前的人簡簡單單的陪在自己身邊,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在身邊就好。

  84.懷疑

  金斯利對著電腦不斷的輸入數據,隨後不知想到了什麼,皺了皺眉將所有的記錄都毀去了,甚至將之前自己秘密保存下來,有關程新的東西都一一銷毀了,他知道只要軍方願意,即使他刪除了這些東西還是能被挖出來,最後索性一不做如不休將記錄的硬盤都燒燬了。

  做完這一切金斯利有些脫力的靠在椅背上,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明明一開始答應普林尼來過來只是為了試驗的目標罷了,可現在倒好,一步步越走越遠,這將近一年他並沒有在繁衍領域有所建樹,反倒是幫助那個變異人……

  金斯利自認不是什麼好人,如果調查過他的資料,一定能發現,這個看似出生平民的博士其實來自最大的家族之一,可惜他的出生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美麗的平民少女,優雅帥氣的已婚男子,足以演繹一出男人犯了該犯的錯誤,女人承擔最後惡果的惡俗套路。

  那個家族的主母出生不凡,自然不可能讓小三上場,那個不知道是為了愛情還是權勢的女人理所當然的死在了生產上,而金斯利卻被當做一個警醒牌帶回了家族,專門用來警告他多情而軟弱的父親發生過的事情。

  這樣的孩子理所當然得不到所有的愛護,即使說不上被虐待,但卻是一直被忽視的,所以在金斯利擁有獨自生活能力的時候執意離開了家族,幸好那女人頭上還有家族的老人壓著,不然真說不好能安全的離開,畢竟他不是能力者,近似的血緣更能為那兩個兄弟貢獻生育器官。

  一開始的時候,金斯利只是單純的喜歡孩子出生的喜悅,那些父母臉上露出的笑容,對生命延續的愛護和希望,都讓他那顆冰冷的心開始復甦,他有時候會想,那個死去的母親是否也對自己有過期待和寵愛,可惜的是,他永遠的失去了得知答案的機會。

  能力者的聲譽問題,人類的繁衍問題,那都不是金斯利所關心的,就算是所有的能力者都消失又關他什麼事情呢,第一次接受這樣的實驗卻是被迫的,但漸漸的,金斯利喜歡上了創造的感覺,用自己的雙手締造出屬於人類的延續,他忽然有一種生為人父的感覺,這樣是男人在試驗中總不會過於殘忍的原因。

  金斯利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會有後代,他不覺得自己會喜歡上任何的女人或者男人,那就用自己的能力創造出另一種意義上的後代吧,在實驗室中,男人總有一種自己是上帝,開始創造人類的感覺。

  金斯利覺得自己或許是瘋了,如果說與程雲飛的交易,跟他原始的目的是一致的,但他現在幫程新掩飾,甚至主動開始誤導基地的人,絕對是走上了歧路,別人不清楚,他卻是萬分的明白,就算程新是在進化,但絕不是朝著人類的方向,也許有一天因為他的縱容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新的物種!

  想到這裡,金斯利忽然露出一個笑容,這樣也不錯不是嗎,人類作為萬物之靈幾億年,也該是讓位的時候了,也許千年前的那場大災難的原始目的就是這樣,可惜的是,人類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苟延殘喘下來。

  「你這是怎麼了?」程雲飛進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金斯利臉上帶著怪異笑容的畫面,心中微微一悚,開口便問道,細細一看見金博士不但臉色蒼白,眼睛下頭深深的淤青都表明他的狀態不太好,想了想還是緩和了聲音問道,「你這樣子沒事吧?」

  金斯利抬頭看著從門口進來的男人,程雲飛的容貌並不算出色,只是身上另有一種溫和從容地氣質,總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親近,一般而言很難讓人厭惡,金斯利對這個男人其實是有些看不起的,性格太過善良的人,在這個世界活不長,但迎上男人略微帶著關心的眼神,他忽然覺得,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這個世界才能延續下去。

  「沒事,只是一直沒有結果,有些著急而已。」金斯利自然不會跟他交心,只是淡淡說了一句,見程新居然沒有隨著他一起進來,有些奇怪的問道,「今天這麼一個人過來了,那個小的呢?」

  因為這段時間還時有變異體消失,不管基地做了多大的防護都沒有用,所以這邊能力者進化的實驗也緩了下來,雖然並沒有暫停但也輕鬆了許多,程雲飛時常會帶著程新到處轉轉,畢竟在他的腦海裡孩子長大到時候要接觸外面的人才好。

  聽金斯利提起程新,程雲飛的臉色卻變得有些怪異,看了眼博士,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問道:「最近小新有些不對勁……我也說不上具體是什麼,但感覺上這孩子有些不同了,前段時間基地做了例行檢查,報告上的數據很正常,但我的預感一直沒有消失。」

  程雲飛怕金斯利以為他只是胡思亂想而不重視,又一次說道:「這不是我的猜測,你知道,在進化過程中受過我影響的,總有一次說不清道不明的聯繫,雖然這次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現在的感覺並不太好。」

  金斯利眼神微微一閃,與程新最親近的就是程雲飛,他會開始懷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這個男人對程新過分相信,即使察覺一些不對勁也不會立刻聯想到那些消失的變異體:「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孩子總要長大的。」

  程新想了想也是,但心地還是覺得有些不對勁,這段時間基地的煩心事不少,他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的:「那個神秘失蹤事件有頭緒了嗎?我怕程新也會有危險。」最近消失的都是高級變異體,雖然在他的眼中程新是人,但在別人的眼中可不是這樣。

  金斯利卻只是笑了笑說道:「這個你就放心吧,程新有自保的能力,再說你們可是住一起的,住宿區從來沒有發生過失蹤事件。」

  程雲飛只好點了點頭,心底卻還是放不下,又說了幾句話便匆匆離開去找程新去了,且不說那些消失的變異體能力都不俗,光能解決掉基地的防護,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去就是難事,程新還是偏向是能力者作怪的方向,畢竟這需要一定的智慧才能辦到。

  回到房間,程雲飛再一次囑咐了平時不要隨便出去亂走的事情,程新自然是答應的好好的,想到確實也沒有住宿區的人消失,程雲飛好歹也放心了一些,誰知道沒等他安心多久,基地又出了一件大事,有一個進化成功的實驗體消失了。

  這個實驗體可不是一開始那些變異體,而是從外頭帶進來的少年少女,他們在進化之後就會被帶到住宿區最後的一塊地方進行改造,那可以算得上是整個基地都最防守嚴密的地方,但其中一個少年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跟他住在一起的幾個人居然毫無察覺。

  基地的事情早就通報了上級,可是這段時間正逢三年一次的軍政大變動,普林尼騰不出手來處理這邊的事情,朱莉甚至動用了大量的能力者,卻還是沒能抓到蛛絲馬跡,在一片人心惶惶中,又一個消息讓所有人震驚。

  那堆進化者中,有一個十五歲的小姑娘居然懷孕了,原來這小女孩在進來之前就有一個要好的男朋友,在被父母賣進這裡之後,他的男友為了愛情自願簽了協議進來,兩人還以為會經歷生死,誰知進化是非常痛苦困難卻都安全的活了下去,基地對他們的出入管制的非常嚴格,對住宿區之內卻頗為放鬆,理所當然的,兩人你情我願的做出了熱血方剛的事情。

  這要是放到外面學校裡頭,說不定要進行思想教育什麼的,但在基地卻是一件讓人歡喜的事情,大家都知道進化者之間生育非常困難,這種現象近些年越發嚴重,幾乎沒有自然生育的案例發生,而現在,這兩個進化者之間居然孕育了後代。

  朱莉這段時間可算是驚喜交加,驚的是那個神秘失蹤事件,而喜的就是基地將有新生命降臨,還是通過自然受孕的方式,女人腦中閃過神秘,看向程雲飛的眼中帶著不可思議,大手一揮讓這些進化者開始進行正常受孕。

  她給出的條件非常豐厚,這些進化者只要通過自然的受孕方式生下孩子就可以離開基地,過上正常人的生活,甚至不用再受到軍方的控制,在這群早就認命覺得要被控制一輩子的少年少女心中自然是個不得了的好事情。

  程雲飛一開始還覺得非常不人道,但這個世界的生育觀、貞操觀跟他們那時候大大的不同,在平民中通過生育孩子或者出售器官獲得錢財的數不盡數,現在不過是讓他們生孩子罷了,對自己的身體都不會有影響,或許有些女孩子還是有些顧慮,但朱莉並不強逼,慢慢的在大家都同意的大環境下,居然沒有一個人跳出來反對的。

  不過都是十五六歲的孩子,現在居然滿心歡喜的上床只為生孩子,為了血統的容易分辨,這些孩子根據資源原則分配成了一對對,接下去的事情程雲飛便沒有再看,他一邊希望這些孩子都能正常的懷孕生子,這不僅僅代表他的能力非常有用,也從另一方面為人類繁衍找到了道路。一邊又希望那個懷孕的小姑娘與自己無關,他不知道真的證明自己那種能力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回答房間,程新乖乖的坐在那邊查看著資料,這段時間要說有什麼讓程雲飛高興的事情,那一定就是程新的長大了,自從那次他放下程新去參加宴會,這孩子就像是一下子長大了似的,平時雖然還是會撒嬌耍賴,但對學習的認真度增加了不是一星半點兒。

  這不,程雲飛看著屏幕上飛速變化的文字都覺得頭暈,程新卻好像非常適應,都能看明白似的,這樣想著卻見那傢伙發現自己回來了,朝著這邊咧開笑容,下一刻就撲過來蹭著男人的臉頰,還故意親了兩下發出啪啪的聲音。

  程雲飛又好氣又好笑,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也不再多費口舌糾正,檢查了一下程新的學業,他覺得這小孩再繼續這麼快速的學習下去的話,自己可就教不了他了,程新可不知道他的擔心,見他對自己親暱的模樣只覺得開心。

  在程新的眼中那些進化者並不算是人類,或者說他挑選吃的對象也是有原則的,外面那些穿著白大褂的不行,那個飛飛知道了會生氣,可這邊被關在實驗室裡做實驗的就可以,只要是實驗室裡頭的,程新一概都是化為一類,進化者在他的眼中只不過是更加高級一些罷了。

  所以當那些變異體不再能滿足他進化的慾望時,程新理所當然的把目標放到了進化者身上,其實他更像吃了那三個小嬰兒,省得他們一直纏著自己的飛飛,但小孩還是很有理智的,這三個小孩要是消失的話程雲飛一定會生氣的!

  再一次吃飽,程新擦了擦嘴角,眼睛掃了眼地上的屍體,那身體就飛快的化為氣體消失在空中,男人皺了皺眉頭,他漸漸發現這些進化者也不能滿足自己進化的慾望了,他需要更多更強的人,那個叫朱莉的女人非常不錯,但是不行,男人撇了撇嘴,想到程雲飛最後還是把這個念頭壓了下去,看了看室內依舊在昏睡的其餘一個進化者,覺得慢一些就慢一些,不能讓飛飛生氣了。

  做好決定之後程新飛快的往回走,這一次才推門進去,卻猛地看見一個人站在門口,看著他的眼神帶著擔心和懷疑:「小新,這麼晚了,你去哪裡了?」

  程新心中有些慌張,臉上卻並沒有什麼多餘的神色,只是開口說道:「金博士讓我過去一趟,取了我一點血。」

  程雲飛眼中懷疑一下子消失,只剩下慢慢的擔心,他拉著程新的手臂檢查了一下也沒有看到痕跡,想到他的恢復能力也只能歎了口氣,說話的語氣卻不怎麼好:「這是第幾次了,那傢伙果然再打你的主意,該死的,你是笨蛋嗎,他讓你去就去,以後絕對不許去了知道嗎,他要是有意見的話讓他來見我。」

  程新乖乖的點頭,把頭靠在了男人的肩膀上:「知道了,飛飛你真好。」程雲飛無奈的揉了揉男人的頭髮,笑著說道,「才覺得你長大了,現在又跟小孩似的,小新,以後要好好保護自己,明白嗎,要是你受傷的話,我也會傷心難過的。」

  「嗯,知道了,飛飛,我會保護好自己的,我也會保護你。」程新伸手將男人摟在自己的懷裡,聲音中帶著說不出的甜蜜。

  85.原罪

  「先把這個懷孕的帶出去,離開基地的範圍,將軍那邊會派人接應,當務之急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先不管,但這個女人一定要健康的活著把孩子生下來!」朱莉只覺得自己頭疼不已,在這樣嚴密防守的情況下,居然還有進化者消失了,這下可好,好不容易穩定情緒的進化者都激動起來,她可不想至今為止唯一懷孕的女人出事。

  身後的助手點了點頭,看了看手中的時間表說道:「不出一個星期,可以針對所有女性進行檢查,說不定他們也會有受孕的可能性,那邊準備的很充足,一旦發現懷孕的女人就可以送過去照顧。」

  朱莉點了點頭,又帶著一點咬牙切齒,任由誰知道自己這段時間全做了無用功,那個神秘人壓根不把他們放在眼中都會覺得鬱悶,尤其又是在這種非常時期,懷孕人留在基地不安全,放在外面又不放心,畢竟臨時準備的地方就是守護的再嚴密也擋不住有人信的探測,若是有人發現懷孕的秘密,估計他們又是不得安寧。

  安克思進來的時候看見的就是有些頹廢沮喪的女人,這個一貫比男人還要強,從未露出過軟弱一面的女人居然會有這樣的表情,安克思說不上自己開心還是擔憂,總之不是幸災樂禍,嘴上卻不受控制的開了口:「呦,我們的基地女王這次可真的載了,手底下發生這樣的事情,最後還要將軍來幫你收尾。」

  朱莉臉色微微一變,瞬間恢復了平常的模樣,冷聲一笑說道:「你要是有本事也用不著在這裡說風涼話,來了一天還不是什麼都發現不了。」

  安克思見她又如同刺蝟一般豎起了盔甲倒是鬆了口氣,挑眉說道:「這方面可不是我的專長,放心吧,等過段時間軍政選舉結束,將軍再離開往這邊來就不會那麼多人盯著。」

  朱莉自然也直到普林尼的情況,現在這等關頭將軍要是貿貿然離開軍方基地的話,估計那些傢伙會拿出吃奶的勁頭來抓把柄,雖然基地裡面的一切都不是見不得人,但真要公佈出去的話麻煩也不少,至少到時候程雲飛的控制權很可能要跟別人分享,那是普林尼絕對不願意見到的,所以即使這邊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也只是派了安克思過來。

  「等過了這星期,這些女人接受過檢查之後,我會暫時封閉基地,到時候就不怕找不到原因。」朱莉似乎想到了什麼,看了眼安克思接著說道,「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幫我試探一下程雲飛……之前我最懷疑的是程新,但他的血液和表現都很正常,而且他不同於正常人,這段時間接受的常規檢查不少,要瞞過去不容易。」

  安克思自然明白她話裡的意思,皺了皺眉問道:「你不會是懷疑程雲飛吧?他可是人類……而且你應該也直到他的性格,雖然說不上軟弱,但很善良,就算是對那些變異體動手都不太可能,更別說現在還有進化者消失了。」

  朱莉皺眉說道:「我也希望不是,但這段時間基地唯一沒有接受檢查的就是他,更何況他的能力非常複雜,至今連金斯利都沒有弄清,說不定在促使進化背後有著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弊端,比如一到晚上就控制不住的尋找食物。」

  朱莉見安克思欲言又止的模樣,打斷他的話繼續說道:「我也不是說就是他,只是一個懷疑罷了,因為普林尼將軍說過不能進行任何他不同意的實驗,這段時間我並沒有要求他配合,可前兩天的,有一位助手很偶然的發現,他的身體數據表現的非常異常,他可能隱瞞了我們一些東西。」

  安克思聽了有些沉重,在他看來程雲飛雖然只是將軍冒牌的未婚夫,但早晚都是要轉正的,看看普林尼將軍難得的維護就知道他對這個男人頗有好感,而且既然開始了這個謊言,只要程雲飛的價值在,就不會有破謠的那一天。

  可朱莉的話確實很有道理,看著上頭他們秘密採到的數據,即使有心維護的安克思也不得不承認程雲飛是肯定有問題的,即使不是那個神秘消失的始作俑者,他存心隱瞞下來的事情對基地也有很大影響,安克思畢竟是軍人,首要的職責就是對上級負責,所以他猶豫之後便答應了下來。

  安克思看了眼似乎並沒有什麼變化的男人,心中有些複雜,如果程雲飛真的做下了那些事情,即使他很有利用價值,以後恐怕也不如現在這般自由了,其實之前就有人提過獎程雲飛完全控制起來,但將軍沒有同意,這次的事情如果是真的,即使將軍真的對他抱有好感也會理智行事。

  程雲飛看著那個懷孕的女人被送走,女孩子臉上還帶著幸福的笑容,估計方纔已經被朱莉洗腦了,對未來充滿了憧憬,注意到他的目光,安克思笑了笑開口說道:「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未來不是嗎,如果沒有來到這裡,這些少年少女不是從事特殊職業就是碌碌一生,而現在他們擁有了能力,即使離開軍方也會有實力活得很好。」

  程雲飛點了點頭,即使心中有些複雜他也早就承認了這點,笑著說道:「是嗎,對他們來說再好沒有了,你這個大忙人這時候怎麼會過來,不會是來送給我那幾隻烤雞?」

  程雲飛說的是上次落在他車上的東西,安克思抽了抽嘴角,上次那是虛驚一場,那幾隻落下的烤雞也被他吃了,這次過來自然是沒有帶上:「切,不過是幾隻烤雞,下次給你帶來就是,真是小氣,一點兒大家風範都沒有,讓你當將軍夫人還真是委屈了將軍。」

  程雲飛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暗道這可不是自己的要求,「沒帶來就沒帶來,這個女人要被送到哪裡去?」

  安克思倒也並不隱瞞,笑著說道:「是你熟悉的地方,既然達成了合作,地下城自然也要排上用場,那個屠夫非常夠意思……說起來他的手下陸翔好幾次打探過你的消息,你有空出去的時候不妨回去走走,免得那些人以為我們把你軍法處置了。」

  程雲飛聳了聳肩,現在一切都攤開來了,他其實並不想跟地下城扯上關係,畢竟自己答應他們的事情也算是辦成了,不過他對陸翔的印象不錯,想著等自由那天倒是可以去看看。

  安克思見他並無什麼異常,想了想便又問道:「你最近如何,有沒有感到不舒服的地方?這麼的進化者對你的身體會不會造成負擔?」

  程雲飛倒有些奇怪他居然關心自己,笑了笑說道:「還好,朱莉說我非常正常,而且我自己也不感到累,不過沒想到你居然有慰問我的這麼一天。」

  安克思撇了撇嘴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繼續說道:「那就好,今天晚上朱莉布下了天羅地網,你若是有精神的話一起過來輔助抓捕,那個神秘的傢伙一再得逞,我倒是想看看是不是誰都抓不住他。」

  程雲飛其實對那個人也非常感興趣,畢竟基地內大部分進化者和變異體都被他打入了精神印記,他想找機會嘗試一下這些印記的作用,想了想便答應了下來,又問道:「我可以帶上小新嗎,放心吧,他不會闖禍的。」

  安克思卻並不那麼想,程新的武力值有多高他們都知道,這次將軍不在,他們要收拾這個變異人的話恐怕不容易,如果程雲飛真的是那個神秘人,程新十層都會站在他那邊,到時候對他們情勢不利:「人多容易打草驚蛇,可以的話還是讓他留在房間內吧。」

  鑒於程新這段時間表現出來的獨立,程雲飛想了想也就答應了。那邊程新卻不知道自己的飛飛答應了誘捕自己的計劃,他現在正看著自己的雙手,力量的不斷積攢讓他有一種身心通暢的感覺,若不是還惦記著飛飛,他幾乎要迷失在那種力量提升的快感之中,男人緩緩的收起勢壓,瞧了眼外頭滿頭冷汗的金斯利。

  金斯利見他眼神帶著一絲嗜血,心中也是微微吃驚,這段時間他其實已經幫不上這個男人什麼,在剛開始的一些引導之後,男人像是自己得到了傳承,自然而然的明白了怎麼樣才能提升能力,或者說那是生物的一種本能,讓金斯利不安的是,程新每每看他的眼神越來越缺少屬於人類的情感。

  如果不是這傢伙在面對程雲飛的時候絲毫不變,金斯利或許早就將情況告訴了朱莉,而現在他抱著一絲的希望,這個男人可以站在世界的頂端,卻有著程雲飛這把枷鎖,這樣就不會脫離人類的控制。

  金斯利見程新利落的穿好了衣服就要離開,忍不住提醒道:「這段時間還是收斂一些,普林尼派了人過來,選舉的事情已經步入尾聲,他隨時都會親自過來,現在的你恐怕還不是他的對手。」

  程新咧了咧嘴角,這一刻的笑容可沒有一星半點兒,在程雲飛面前的憨厚和親暱,嘴角勾起的男人像是從無間地獄中爬出來的惡鬼般讓人恐懼:「就快夠了,馬上我就不用怕他了。」

  金斯利皺了皺眉頭,卻沒有再開口,如果這時候是程雲飛勸解他的話,程新百分百都會聽從,但自己就是說一百句這個男人八成一句話也沒有聽進去,金斯利只好轉而說道:「我讓你小心點還有其他原因,要知道程雲飛的能力一樣很特殊,如果再持續下去,朱莉很可能將目光放在他身上,到時候就算找不到你,他們也會發現程雲飛的秘密,我想那不是你樂於見到的事情。」

  程新皺了皺眉頭,他的大腦告訴他,再來幾個就可以更強,就不再懼怕那個名叫普林尼的男人,但一旦涉及程雲飛的事情他不得不三思而後行,男人點了點頭走了出去,正好看見程雲飛站在那邊的實驗室門內跟安克思說話,見他過來便露出溫和的笑容。

  見程新笑著抱住程雲飛撒嬌,那利落的動作告訴他這樣的事情肯定不是一次兩次了,安克思對這個變異人一向不怎麼看得慣,說起話來便有些不冷不熱:「不知道的還以為這是你生的兒子呢,怎麼不把他抱在懷裡頭哄著呢!」

  程雲飛也不介意他的冷嘲熱諷,笑著捏了捏程新的鼻子說道:「小新就是我兒子,好了,晚上記得通知我,我接到通知就會過來。」說完也不管安克思的臉色,帶著程新往回走,一邊解釋道,「小新,晚上我有事可能要離開一會兒,你記得待在房間裡頭,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准出去,知道嗎?」

  程新眼神微微一閃,這段時間朱莉安排的那些防護他也是直到的,可惜他有辦法讓裡頭的進化者自己出來,更加有力的是他發現自己完全可以控制住那些牆上的眼睛,從而讓基地迷失方向,這也是他屢屢得手的原因。

  「飛飛,要去做什麼?」程新偏過頭問道,程雲飛雖然以為他聽不懂,但還是解釋了一邊,臨了還帶著威脅孩子的恐嚇語氣說道,「所以你要乖乖的待在這裡,要是在外頭的話會被吃掉,知道嗎?」

  「飛飛,我會乖乖的。」程新有些驚嚇的說道,他的驚嚇當然不是因為男人的話,而是因為程雲飛話中對那個神秘人的厭惡,「飛飛,那個人不好嗎?」

  程雲飛微微一愣,他其實覺得這個世界上做什麼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而在這個地方更不可能有人無緣無故的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如果是為了進化什麼的,還真說不上對錯,畢竟……那是生物的本能不是嗎。看了看程新便說道,「當然不好,無論因為什麼原因,隨意的掠奪別人的生命,當然是不對的,不過小新,如果你遇到那個人的話,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遇到危險而殺死別人,就不是壞事,知道嗎?」

  程新聽著眨了眨眼,聽到最後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摟著程雲飛說道:「恩恩,飛飛,我知道,小新是好人。」那些人擋在了自己的面前,讓自己不能變強,不能變強的話就打不過普林尼,打不過那個人的話飛飛就要跟著別人走,是他們妨礙了自己,所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程雲飛並不知道自己因為擔心孩子害怕責怪不敢反抗的一席話被曲解了,聽著程新的話頗為欣慰的揉了揉他的頭髮,雖然這傢伙的頭髮一直都很硬,摸起來手掌心都刺刺的,但一大一小顯然都挺喜歡這樣的動作。

  86.事發

  程雲飛踏著悠閒的步子走進監控室,雖然外面看起來一片平靜,但暗處的陷阱數不勝數,程雲飛暗地裡也覺得奇怪,這要是多麼妖孽才能從這實驗室裡面把人偷出去,說實話他也希望能早日抓到那個神秘人,畢竟不知道那傢伙會不會看上了程新,雖然金斯利說道程新有自保的手段,但他總是放心不下。

  監控實力只有朱莉和他的助手,外加安克思和兩個機器操作員,程雲飛進來的時候理所當然的迎接了所有的目光,幾人朝著他點了點頭便不再說話,程雲飛徑直走到了監控屏幕前頭,上頭的顯示依舊是一片平靜。

  「不是說每次發生情況的時候,監控器都會失靈嗎,我們只在這邊等著好嗎?」程雲飛忍不住問道,那邊安克思解釋道,「下頭已經安排了不少人手,而且這次的監控器做了手腳,應該不容易被蒙蔽。」

  事實上今天的行動完全是為了程雲飛而準備的,外面的守衛並不算嚴密,但這個實驗室外頭就跟鐵桶鋼牆似的,一旦發現程雲飛不對勁就會衝進來,雖然安克思內力並不覺得他真的有問題,但在朱莉的堅持下還是同意了,畢竟他們說不上關係多好,他對程雲飛也其實並不熟悉。

  觀看監控室一種十分無聊的過程,尤其是畫面上實在沒有什麼變化,大概是接到了上級的命令,那些進化者顯得十分安分,女性幾乎都被移了出去,留在這邊的都乖乖躺在床上休息,程雲飛看了看發覺自己並不能認出任何一個,畢竟他們進化的時候是躺在實驗室中,還被蒙上了眼睛,他能認出來那才叫奇跡。

  見朱莉和安克思一臉嚴肅的樣子,程雲飛倒是沒有再搭話,雖然他的身份是普林尼的未婚夫,但這些人未必把自己放在眼中,一些機密的事情自己就是問了也不會得知真相,還不如不要去自找沒趣,程雲飛拉了張椅子坐在了後方,索性閉上眼睛用自己的精神力去探測裡面的進化者。

  從這些進化成功之後,程雲飛並沒有再見過他們,留在他們腦海中的印記也不知還存不存在,這東西要是有時效性的話,他這次可就白忙活了,程雲飛小心翼翼的探測進其中一人的大腦,他怕自己用力過猛一下子讓那人變成了白癡,幸好這樣的行動他做了無數遍,這時候也算是熟門熟路了。

  看見熟悉的白色印記,程雲飛微微鬆了口氣,雖然還不知道這些印記的作用,但至少這東西依舊存在,甚至有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消失,程雲飛依舊不放心的多查看了幾人,這一看卻看出了問題來,在他查看第五個人的時候,進入那人的大腦居然遇到了一股阻力,理論上來說,精神系能力者要控制別人的思想都會遇到阻力,但這放在程雲飛的身上卻不正常,有白色印記的進化者就像是有了鑰匙的房子,他進出都很方便。

  越是異常男人越不會放過,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闖了進去,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一片密密麻麻的金絲羅網,那一片金色的東西帶著霸道的氣息,將那個進化者的思維完完全全的包裹起來,形成一個蠶繭似的東西,他留下的白色印記被埋在了最裡頭,根本起不到呼應的作用。

  程雲飛心中一驚,下意識就要收回自己的精神力,他怕那金色的羅網會纏繞上來,卻不料那看似一片霸道的金絲羅網居然一邊,對他的精神力帶著善意和柔軟,乖乖的留在那兒,甚至將那白色的印記露了出來,程雲飛震驚不已,暗道這東西難道並不如自己所想,是那個神秘人留下的。

  但一想又是不對勁,除去那個神秘人誰還有這個本事,如果是那麼容易發現的東西,基地的檢查中早就發現了,現在朱莉還是毫無頭緒,就證明他們是看不到這個金絲羅網的,程雲飛小心翼翼的探出一絲精神力,在觸及那個羅網的時候,分明從那縷縷金絲上感覺到了喜悅的情緒。

  程雲飛一邊覺得不可思議,一邊又覺得自己是不是猜錯了方向,那個神秘人也是精神系能力者,並且能力遠在自己之上,至少自己在這些人腦中也不過是留下了一個白色印記,這個人卻留下羅網,只要願意完全可以控制這些進化者的思想。

  誰優誰劣一眼可知,程雲飛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那羅網直到他要走露出了依依不捨的情緒,弄得程雲飛有些毛骨悚然,就像是他原本是正義使者抓捕犯人,結果發現犯人居然是對自己十分依賴的鄰家小弟弟。

  程雲飛甩開這樣的想法,細細檢查過去,發現腦海中有金絲羅網的有三個人,想到失蹤的進化者至今為止也是三人,他覺得這幾個留下的一定是當時在現場的人,神秘人一時不需要那麼多人才留下了他們的性命。

  「程雲飛?你沒事吧,別是在這兒睡著了。」安克思伸手推了推閉著眼睛的男人,程雲飛立刻醒過神來,臉上露出笑容只是說道,「對不起,我有些走神了,不過看監控器還真的挺無聊的,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安克思看著男人的眼神有些複雜,嘴上說道:「至今為止還沒有,我們不知道那個神秘人行動的時間,看來只能繼續等下去,外面的人也沒有發現異常,如果你覺得困了的話,就到隔壁休息室休息一會兒吧。」

  程雲飛聽他這般說便有些不好意思,畢竟自己是過來幫忙的,哪有獨自去休息的道理,他想了想便拒絕道:「不用了,我也不是困,只是有些無聊,真的一點兒頭緒都沒有嘛,也許該對剩下的進化者,尤其是那幾個失蹤人的室友進行更精密的檢查,沒道理住在一起的人消失了,他們卻毫無察覺吧。」

  那邊的朱莉終於分神看了這邊一眼,開口說道:「早就仔細檢查過了,沒有任何發現,那幾個人就像是憑空消失了,留下的人只說那天晚上睡得特別熟,什麼動靜都沒有聽到,或許那個神秘人有控制別人思想的能力。」

  程雲飛點了點頭,還是沒有說出自己的發現,畢竟自己僅僅是讓人進化的能力,已經讓他們頗為防備,要是讓他們知道自己還可以隨意進出別人的大腦,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找出真相固然重要,但那時朱莉的任務,他現在只要自保就好。看著裡頭還是少年的進化者,程雲飛眼神一黯,還是忍不住使用了精神力,這一次他進入大腦之後並不害怕那金絲羅網,然是固執的想要前進,出乎預料的,即使到了金絲羅網的身邊,那東西也並沒有反抗的意思,任由他穿過自己的縫隙直接看到了被包圍的記憶。

  在這個進化者的腦中,只看到他的室友自己站了起來,穿著睡衣主動走出了房間,這具身體的主動似乎想要阻止,但馬上就陷入了沉睡,程雲飛臉色微微一變,難道那神秘人用精神控制的辦法,讓進化者自己送上門去。

  越想越覺得就是這樣,程雲飛睜大眼睛看了看監控器,上頭的並沒有顯示有人主動走出門,這片區域現在對內的防守比對外的疏忽很多,如果真的是進化者主動出去的話,要控制住就更加的困難。

  程雲飛漸變的臉色在朱莉眼中又是另一種意思,女人的神色越發不善,安克思對著她搖了搖頭,心中也是複雜不已,如果今天晚上並沒有發生失蹤事件的話,程雲飛的嫌疑又增加了一倍,畢竟他的能力一直沒被弄清楚……安克思見程雲飛的臉色變幻莫測,心中也有些擔心起來,不會真的如同朱莉猜測一般吧!

  程雲飛還不知道自己的臉色變化讓安克思也懷疑起來,他若是知道自己才是嫌疑人的話,恐怕會大叫冤枉,他就算是也能控制這些進化者,但沒有將他們藏起來,連根頭髮都不出現的能力吧。

  隨著時間的推移,晚上已經過去,基地果然沒有發生失蹤事件,難得真的乖乖聽話的程新並不知道,自己這一次的收斂反倒是讓程雲飛陷入了一個尷尬的境地,不過他也確實不能行動,否則以程雲飛對他的熟悉度,很容易就會發現真相。

  到早晨的時候朱莉的臉色非常陰沉,連帶著安克思也沒有了說笑的心思,女人看了看在角落打瞌睡的男人,歎了口氣開口說道:「看來今天不會有事了,程雲飛,你先回去休息吧,等我們研究出進一步的辦法,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再請你幫忙。」

  程雲飛點了點頭便離開了,他也看得出來朱莉和安克思有話要說,自覺是外人的傢伙理所當然要被清場的,一等他離開,朱莉便冷聲說道:「現在可以了吧,派人報告將軍這次的事情,程雲飛的嫌疑最大,我建議對他進行隔離監控檢查。」

  安克思這一次也沒有反駁,畢竟這段時間失蹤事件從未斷過,只有這一次他們請來了程雲飛卻突然沒有發生,讓人不懷疑也困難,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但男人還是選擇上報,程雲飛的事情要等將軍決定後再處理。

  程雲飛揉了揉有些發酸的脖子,一夜沒睡精神倒並不是很疲倦,他這輩子的身體素質不是一般的好,這要放到上輩子的話,這會兒估計就眼袋青黑腳步虛浮了,果然身體好是革命的本錢,男人心情破好的想著。

  「呦,這麼早,昨晚上做什麼秘密事情了?」金斯利挑了挑眉問道,對自己不被信任,排除在外的事情倒並不是很介意,只要他們不限制他做實驗的權利,男人並不在意所謂的權利。

  程雲飛撇了撇嘴,瞪了眼對面的人,倒是想到了一件事,臉色並不是很好看的說道:「我說你做事情能別這麼鬼鬼祟祟的嗎,我說過不准拿程新做實驗,你三更半夜的把他騙出去好玩嗎?金斯利,我再警告你一次,這樣的事情要是再發生的話,我不介意炸了你的實驗室。」

  金斯利眼神微微一閃,暗道沒想到那個傢伙倒是挺有頭腦,直到拿自己當擋箭牌,這會兒便笑著說道:「哎呦哎呦,又不是什麼大事,以後我不做就是了。」說完也不管程雲飛的臉色多麼難看,一搖一擺的走開了。

  程雲飛見他答應的這般容易倒是微微一愣,隨即又覺得有些不對勁起來,剛開始程新說道這件事情的事情,程雲飛沒有思考就答應了,但現在回頭想想卻非常的不正常,程新是什麼樣的人,說句自傲的話,就是除去自己的話,他是誰也不聽誰也不管的人,而且平時恨不得時時刻刻跟在自己身邊,怎麼會無緣無故三更半夜的去幫金斯利做實驗。

  這般想著剛才金斯利的表現也是不對,如果程新真的是幫他做實驗,沒道理他好不反抗就放棄了,金斯利對實驗的執著程度他可是見識過的!而且聽自己說起來的時候,金斯利分明帶著一種看好戲的表情。

  程雲飛不想去懷疑自家懂事的孩子學壞了開始撒謊了,更加可怕的是,那孩子魚金斯利之間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的話這傢伙還能幫忙圓謊,程新身上有什麼是值得金斯利注意的,除了變異人進化還有什麼,程雲飛越想越覺得不安,分明像是發現自家一向乖巧懂事的女兒,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居然去做什麼的感覺。

  金斯利要是直到自己看好戲的心情會讓程雲飛胡思亂想的話,估計剛才會表現的更加完美一些,事實上這時候的程雲飛還沒有想到那麼深遠,也沒有聯繫到神秘失蹤的事情,心中單單為程新擔心罷了,他加快腳步跑會房間,推開門卻見程新抱著枕頭靠在沙發上,一副在等他的樣子。

  看到這樣的畫面程雲飛心中一軟,見程新發現自己回來裂開了笑容,樂顛顛的迎了上來,卻驀地沉下臉,冷聲問道:「程新,沒想到你居然會撒謊騙我,說,前幾天晚上你都去了哪裡!金斯利根本沒有讓你去做實驗是不是?你究竟去做什麼了!」

  程新滿臉的笑容僵在了臉上,手腳無措的愣在了原地。

  87.陰差陽錯

  程雲飛原本只是想試探一下,畢竟被自家乖孩子欺騙的感覺不能一直這麼不明不白的待著,他怕自己一切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到頭來還是冤枉了程新,誰知道一句話剛說出口,再看程新明顯心虛的模樣還有什麼不明白的,程雲飛心中生氣一股努力,冷哼一聲自顧自坐到了沙發上。

  程新臉色一白,從他「出生」到現在,程雲飛或許有時候會有些不耐煩,但就是最煩躁的時候也沒有這樣冷漠的對待過他,小孩這時候還沒有那麼的彎彎繞繞,或者說在程雲飛的面前,他一直都比吃得死死的,這時候連忙快步走過去,擺出一副知錯的表情。

  可程雲飛這一次可不是好糊弄的,不知道還好,一旦知道這傢伙居然敢撒謊男人便氣憤不已,覺得這傢伙一定是被金斯利帶壞了,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或許他對奇客和蘇父蘇母也有很深的感動,但要說絕對信任的話卻是眼前的變異人。

  程雲飛覺得自己這段時間太忙了,以至於忽略了孩子的教育,他抬頭看著站在身前的程新,從他的角度看過去這傢伙顯得分外的高挺,身形雖然說不上魁梧,但也早就不是兩年前見到的那般削瘦,程新這段時間的訓練一直沒有停止,露出來的手臂上堅韌的肌肉比他還要多,一看就知道爆發力非常。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程雲飛並不是很想承認,但眼前的孩子早就長成了大人,甚至看起來比自己的外貌還要成熟一些,當初他帶著程新出去的時候,大部分人都覺得是在帶孩子,但現在走出門,即使大家都在取笑他帶兒子,但外貌上看起來反倒是像是兄弟,他扮演的還絕對是弟弟的角色。

  程雲飛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即使沒有做過任何的保養,他的皮膚一如當初那般白皙嬌嫩,這要是上輩子妻子的話,肯定是欣喜異常,但放在一個男人。還是一個急需變強的男人身上就顯得有些諷刺了。

  程新只看見程雲飛看著他不說話,眼神中帶著變幻莫測的複雜,心中還以為男人已經知道了一切,這樣一想頓時心慌不已,上前一步半跪下來,抱住程雲飛的大腿擺出依靠的姿態,平常他只要這麼做不管做了什麼事情這人都會原諒的。

  程雲飛微微一愣,隨即看他的動作心中卻更加擔心起來,這傢伙晚上不會真的出去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吧,程雲飛腦海中轉了好幾圈,但還是想不到程新會做什麼,除去金斯利那個變態誰還會偷偷的讓程新出去。

  「小新,我都知道了,我並不是責怪你,但是你為什麼要瞞著我,難道你覺得我會因為其他人而傷害你嗎?」程雲飛下意識的講出了這些,騙著孩子講出實話確實有些不地道,但他絕不想要做被隱瞞的哪一個,尤其看金斯利的表情,就算不是半夜出去做實驗,也跟那人脫不了關係。

  程新微微顫動,隨即又欣喜若狂,他的飛飛知道了,但是並不責怪自己嗎,程新裂開嘴放心的笑起來,這會兒講話也帶著一絲雀躍:「飛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的,我怕你生氣,我沒有做壞事。」

  「嗯,飛飛相信你。」程雲飛好聲好氣的哄著他,繼續問道,「那你現在告訴我,為什麼要一直瞞著我,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半夜出去的?」

  程新並不知道自己被套話了,只是更加湊近了一些,靠在他腿上抬頭看著他,開口說道:「那天飛飛被壞人帶走了,我很生氣,金博士告訴我可以幫我,然後我……我就瞞著飛飛幫他做實驗了,飛飛,我有保護好自己,並沒有受傷。」

  程雲飛點了點頭,暗道一句果然是哪個變態在作祟,程新一直都很乖,要不是他誘惑的話怎麼會做出半夜偷偷溜出去這樣的事情,他摸了摸孩子的腦袋,有些心疼的問道:「他讓你做什麼了,不是說讓你別管他嗎?」

  「對不起飛飛,我只是想要變得厲害,這樣壞人就不能搶走你了。」程新訥訥說道,又添了一句,「他幫我找到了變強的方法,飛飛,我馬上就會變得非常厲害,連那個壞人也打不過我啦。」

  程雲飛微微皺眉,據他所知不管是變異人還是進化者,想要更進一步都難如登天,金斯利真的有這樣的辦法的話早就被政府摳出來,怎麼可能一直保留到現在,還偷偷摸摸的交給了程新,要知道那傢伙跟程新的關係可算不上好,程雲飛心中有些不妙的預感,撫摸著程新頭髮的手微微一頓,聲音帶著一絲安撫問道:「他告訴你什麼辦法了?」

  程新帶著一些小驕傲抬起頭,就像所有得了一百分的孩子似的想要家長的表揚:「他太笨了,根本找不到辦法……不過小新自己發現了,只要那樣做的話就可以變得厲害,那個變態說那是小新血液裡的傳承,反正的就是知道怎麼樣才能變得更強。」

  程雲飛驀地想到了什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乖乖趴在自己膝蓋上的程新,如果宴會那次的話,可不就是地下發生暴動的那一次,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暴動的發生說不定並不是那兩個小嬰兒的關係:「小新,告訴我,那次的暴動是不是你的原因?」

  程新得意的點了點頭,咧著嘴說道:「是啊,那次小新發現,我可以控制那些實驗體變異人哦,金斯利不准我告訴飛飛,說飛飛知道的話會生氣的,我就說飛飛怎麼會生我的氣,飛飛,你沒有生氣對不對?」

  「……對,對,我沒生氣。」程雲飛的聲音帶著一絲無力,他終於都想通了,失蹤時間發生的時間就是從宴會開始,程新半夜的離開,金斯利的隱瞞,一直找不到罪魁禍首很可能就是這傢伙幫忙處理善後,他不知道金斯利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幾乎不能相信,做出那樣事情的人居然是一直表現的很像人類的程新,是的,這一刻他終於承認,趴在自己膝蓋上一臉無害的孩子,跟人類有著根本上的區別。

  「小新,那些失蹤的人去了哪裡?」

  「那些人啊,被吃掉了。」

  「被吃掉了?」程雲飛驀地抓住他的臉頰,聲音中帶著一絲彷徨,他伸手扒開他的嘴巴,仔細的檢查了一遍程新的牙齒,那顆顆貝齒十分整齊,並沒有呈現野獸的徵兆,但程雲飛卻知道,只要程新願意的話,他隨時都可以變換成自己想像的樣子,「被誰吃掉了,你吃掉了嗎?」

  程新終於覺得不對勁,他的飛飛的聲音帶著讓他恐懼的感覺,似乎下一刻這個人就會丟下自己,然後用厭惡的眼神看著自己,程新有些慌忙的身後攀住他的手掌,貼在自己的臉頰上,連聲解釋道:「不是的,不是小新吃的,飛飛說過不能吃生肉,我小新還記得的,飛飛不要生氣,不要不要我!」

  程雲飛有一種無力的感覺,眼前的孩子隨隨便便的拿走了那麼多條性命,臨了不吃掉那些人只不過因為自己的一句囑咐,他不知道該哭泣自己的教育非常失敗,還是該驕傲他非常聽自己的話:「那他們現在在哪裡?」

  程新這會兒也感覺事情不太妙,有些小心翼翼的說道:「我殺了他們,然後扔進低級變異體那邊了,他們會處理的很乾淨。」

  「處理的很乾淨,處理的很乾淨!」程雲飛驀地將膝蓋上的人推到一旁,也不管他震驚的眼神,男人覺得憤怒更覺得無奈,程新的智商是提高了,卻不是向著人類的方向,看看他說的,他是沒有吃掉那些人,但這跟吃掉有什麼區別,「你知不知道,消失的進化者都是人類。」

  程新還沉浸在被推開的震驚中沒回過神來,聽他這般說下意識的回道:「但是,他們都是實驗體啊……不是都被抓去做實驗的東西嗎?」

  程雲飛有些恍惚,他大概明白了程新的意思,那些被抓去做實驗的就不是人類了,在他的概念中殺死那些人並不是壞事,程雲飛聽見自己冷冷問道:「那你現在呢,是不是也很想吃掉我?」

  程新連忙搖頭,保持著被推開的動作顯得有些可憐兮兮,說話的時候帶著幾絲小心翼翼:「不是的,不是的,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拿飛飛的能量,飛飛,我記得不可以隨便傷害人類的,就算很想要那些人的能量,我還是沒有動,飛飛,我不是壞孩子。」

  程雲飛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程新的話很明顯,在人類進化者的身上也有他想要的東西,但是因為自己的原因他克制住了,沒有傷害朱莉或者其他人,他該慶幸事情還沒有壞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嗎,看著地上一臉無辜的程新,程雲飛覺得從心底升起一股無力,他走過去將孩子從地上扶起來,下一刻程新就緊緊纏住了他的腰。

  程雲飛猶豫再三,還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苦澀的說道:「這件事你做錯了,就算那些變異體實驗體不算什麼,但進化者什麼說也是……朱莉他們一直在想辦法找你,如果他們發現這件事是你做的話,一定不會善罷甘休。」

  程新卻只是緊緊抱著他,連聲說道:「我不怕,只要再吃掉幾個人的能量,我就誰都不怕了,那個壞人來了也不怕。」

  程雲飛安撫著他的手微微一頓,將他拉開了一些聲色嚴厲的說道:「不是說了,那些進化者也是人類,你不准吃他們,知道嗎?」

  程新還是有些委屈,但他怕飛飛像剛才一樣推開自己不理會自己,連忙說道:「飛飛,我知道了,我再也不吃那些人了,飛飛不要生氣!不要不管我!」

  孩子唸唸叨叨的就是這麼幾句話,程雲飛心中無奈,只是繼續安慰了幾句,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這件事還沒結束,雖然朱莉他們現在還沒懷疑你,但被發現時早晚的事情……不,他們可能已經懷疑到了你的頭上,不然的話怎麼會無緣無故找我去抓人,明明之前根本沒有我什麼事情。」

  程雲飛越想越覺得可能,畢竟剛開始的時候朱莉並不把自己當做幫手看,甚至隱隱是有些排斥和警惕的,昨天卻突然要他過去幫忙,說不定他們就是懷疑到了程新的身上,怕鬧起來控制不住才需要自己在場,程雲飛看了看摟抱在自己懷中,似乎什麼都不擔心的孩子,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沉聲說道:「不行,我們要立刻找機會離開基地。」

  程雲飛回頭看著室內,他不能帶著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離開,那樣太引人注意了,男人想了想將之前地下城給的金卡找了出來,又把這段時間慢慢攢起來的現金都放到一起,塞到了程新的衣服口袋裡:「小新,你聽著,待會兒我會帶你離開基地,外面的世界跟你講過很多次,到時候我們找一個地方先躲起來,普林尼這邊的實驗是瞞著軍方和政府的,他們一定不敢大勢搜查,只要我們小心點一定能逃過。」

  程雲飛苦笑一聲,兜兜轉戰那麼多地方,臨了還是要過上亡命天涯的生活:「小新,到了外面你要表現的跟大家一樣,在人前一定不能跟我太親密,這樣目標太明顯了。記住了嗎?」

  程新點了點頭,他不知道其中的危險,只知道飛飛會和自己離開,只要有飛飛在身邊就足夠了,他們還要找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地方,只要兩個人待著。

  程雲飛也不知道他聽懂了幾分,想著反正自己會跟他在一起也就沒有再說,他拉著程新走出門,幸好普林尼並沒有禁止他出入基地,每天這個時候吃飯完,他也是會帶著程新溜圈兒,見周圍果然沒有人注意這邊,程雲飛微微鬆了口氣,

  基地的大門看起來警備並不嚴密,但程雲飛卻知道光是出入的密碼就有足足十二層,幸好這裡的密碼他都是知道的,擦了擦手心的汗水,程雲飛閉了閉眼睛,開始對著光影按鍵輸入密碼,一層層防禦被打開,程雲飛笑著對一旁的程新點了點頭,快速輸入了最後一道密碼,在按下確認之後卻猛地發現一片紅光大作,刺耳的警笛聲鳴響了基地。

  88.大逃亡

  這不是程雲飛第一次體會報警系統,但他卻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基地的報警系統這般的恐怖,只見通道之中一片紅光急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周圍的牆壁中浮屠出來的機械人開始有了活力,機器人落地發出卡嚓的聲音,十分清脆,卻像是直接踩到了程雲飛的心上。

  程雲飛心中大叫不妙,又暗自後悔這般衝動,朱莉既然已經開始懷疑到了小新身上,給他的出入權限肯定也做了手腳,他卻還是傻乎乎的帶著小新自己送上門來,現在倒好,其他的證據都不需要了,男人勉強戴上了笑容,看著出現在走廊上的朱莉說道:「這邊的密碼改了嗎,我想帶小新出去逛逛,普林尼沒有禁止我的出入吧。」

  朱莉冷冷一笑,看著兩人的眼中帶著諷刺,前一秒安克思還在為他解釋,結果下一秒程雲飛就把自己賣了,若不是自己有先見之明先把所有的權限都改了,這會兒程雲飛該帶著程新遠走高飛了:「是嗎,將軍正在來的路上,有什麼事情的話,我想你當面跟他解釋更好。」

  程雲飛臉色一變,說實話基地的這些人他還不放在眼中,畢竟不管是他還是程新,都能控制住那些進化者,但如果普林尼出現在基地的話,能不能逃出去就是兩回事了,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程新被抓住,重回當初非人的生活。

  男人咬了咬牙,頭也不回的說道:「程新,強行打開大門。」程新對他的話一貫都是奉為聖旨,聽他這般吩咐雙手立刻冒出了金屬的光澤,如果有人注意看的話一定能發現,他的指甲比當初更加堅固鋒利,可惜的是在場的人眼光都放到了程雲飛的身上,在基地工作人員眼中他才是那個神秘人。

  朱莉臉色一冷,看了眼身邊神色複雜的安克思,冷笑著說道:「程雲飛,你這是要跟軍方撕破臉皮嗎。」說實話女人也並不討厭這個將軍的未婚夫,可偏偏就是在這個一臉無害的男人手上栽了個大觔斗,要知道她管理基地多年,這還是第一次捅了大簍子。

  程雲飛對普林尼也不是沒有愧疚,畢竟從一開始的交易到現在,自己除去造了一些進化者出來,還真沒有做什麼事實,相反而言,要不是這個男人的話,自己現在恐怕要被送進實驗室當白老鼠了,但愧疚歸愧疚,他不能用小新的未來去做交易。

  憑心而論,這件事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普林尼都不太可能放他自由,更何況是發生在小新的身上,在他們這些人的眼中,程新或許一直都還是跟實驗體沒什麼區別的變異人,如果他並不認識程新或許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但對著全心全意相信自己,相伴了兩年多的孩子,他怎麼都狠不下心。

  一旁的安克思見程雲飛沒有要舉手投降的意思,臉色也不怎麼好看,任誰被狠狠擺了一道心情都不會好,尤其是對自己頗為信任的人:「程雲飛,我勸你還是帶著程新乖乖的回來,這邊的防禦系統可不是你那天看到的那麼簡單,只要我們不放行,就算你們插上翅膀也飛不出去。」

  程雲飛只是不說話,卻猛地覺察身後一陣滾燙,回頭一看卻見原本鋼鐵鑄成的大門居然被烈火熊熊燃燒起來,灼熱的溫度讓他不得不倒退一步,見程新居然還伸手想要扒開鋼門,連忙喊道:「小新危險,快回來!」

  在場的人都以為程新就算不死也得重傷,仔細一看卻發現程新的身上覆蓋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就像是穿上了金色的盔甲一般熠熠生輝,在高溫火焰的灼燒下不但沒有收到傷害,反倒像是吸收了火焰的溫度似的,變得更加耀眼起來。

  「該死的,這個變異人還有這樣的本事,他又進化了嗎?」朱莉身後的實驗員忍不住叫道,畢竟程雲飛能讓進化者進化的本事不少人都見識過,這個程新日日夜夜跟他在一起,被影響進化的更快也無不可能。

  一想到這個可能朱莉也不安起來,看程新的實力說不定真的能打開實驗室的大門,當機立斷的男人下了命令,一會兒的功夫那邊的機械人都動了起來,因為存了活捉的心思,他們手中的槍發射出的都是安定劑。

  程雲飛一個閃身狼狽的躲過那些針頭,他可不是程新不怕火焰,前有狼後有虎躲避的十分狼狽,程新注意到他的情況,居然伸手一拉將他護在了身前,即使周圍都是熱烈的火焰也沒有傷到男人嬌嫩的肌膚,那些針管一遇到金色的鎧甲都被融化成了鐵汁,顯得不堪一擊。

  朱莉正要下令機械人上前行動,卻見周圍幾個最高端的機器突然一陣黑火亂竄,女人意識到在金系進化者的面前,這些機械人如同泡沫一般不堪一擊,有程新護著的程雲飛就像也帶著那金色鎧甲刀槍不入。

  眼看著基地的大門一點點被扒開,程新銳利的指甲甚至直接穿透了基地的鋼門,那燃燒的火焰對兩人造不成傷害,朱莉冷冷一笑,伸手一揮卻見一怔狂風大作,原來她竟是風系的能力者,看隨手拈來的程度還不是一般的厲害。

  程雲飛兩人閃避不及,程新依舊問問紮在原地,但那刁鑽的風卻帶著火焰穿透他的防護空隙,燃燒到了程雲飛的身上,程新心中一急,一手放開了大門將火焰隔開,這樣一來原本已經拉開一半的大門再一次合上,程雲飛暗恨自己果然成了累贅,咬了咬牙將程新往後一推,自己站到了火焰的外圍:「先別管我,把門打開。」

  程新見他站的地方不會被火焰燒到,伸手再一次對大門使勁,朱莉冷冷一笑,伸手引著那青色的旋風朝著程雲飛捲去,在她看來只要程雲飛被抓住了,那個不懂事的程新還能折騰到哪裡去。

  程雲飛臉色一冷,也顧不得其他精神系朝著朱莉襲擊而去,沒等青色旋風捲上他的身體,朱莉臉色驀地一白,踉蹌一步咬牙看著眼前的人:「果然是你,看來我還小看了你,居然能控制別人的思維,呵呵,早該想到的,除了精神系能力誰還能隨意掌控別人的大腦。」

  程雲飛見一貫強勢的女人臉色慘白也於心不忍,但現在是收手等於將自己和程新交給了別人,當下只是說道:「我只是要帶著程新離開這裡,當初跟普林尼的交易就是如此,現在我幫你們創造了那麼多的進化者,也該放我自由了,何必苦苦相逼。」

  「幫我創造進化者?哼,你是在為自己打算吧,真沒有想到到了今時今日,還有依靠吞噬別人能力的進化者存在,或許這才是你真正隱瞞的秘密吧。」朱莉冷聲說道。

  程雲飛一頭霧水,隨即卻猛地想到了什麼,心中暗叫一聲倒霉,他們不會一直以來懷疑的都是自己吧,早知道的話應該只讓程新偷偷離開,這樣的話他們沒有證據拿自己沒辦法,而程新卻可以得到自由,誰知道他冒冒失失陰差陽錯的,卻造成了這樣的場面。

  「別說廢話,先把人拿下。」見程新已經將大門拉開了少許,安克思忍不住提醒道,看了眼程雲飛掏出手中的激光槍開始射擊,雖然他不想傷了程雲飛性命,但現在的情況不允許婦人之仁。

  程雲飛見激光槍在牆壁上留下深深的印記,心中也開始擔心起來,程新的鎧甲不懼高熱,但誰知道對激光是不是同樣免疫,正想著卻聽見大門發出卡擦卡擦的聲音,只見程新用力一拉,大門裂開了一道兩人寬大的縫隙,程雲飛心中一喜,上前一步也不怕火焰,拉著程新就閃了出去。

  「該死,追上去。」朱莉冷冷一喝,因為剛才程雲飛的精神攻擊,她現在的臉色依舊慘白,安克思有些擔心,但看著女人倔強的表情卻沒有多說什麼,這次的行動他們調用了基地所有的進化者,力求將程雲飛活捉,實在不行的話,就是留下他的屍體也不能讓他離開。

  程雲飛不知道的是,在軍方最高級別的限制典籍中,其中有一本記錄了人類的那場大災難,來自太空的致命病毒,在人類科學家無限的想像力之下一次次變異,最後成為了導致災難爆發的原始病毒。

  被感染的人無一例外成為了行屍走肉,上帝卻沒有給人類留下後路,並不是如大家想像昂達那般,在感染的同時會出現能力者,反倒是那些怪物一次次進化的厲害,他們能夠相互吞噬,或者吞噬人類來獲得更強的力量,如果不是後來發現了能夠提升人類能力的病毒變異體,人類說不定就會那樣子滅絕了。

  那本唯一留下的科學典籍中記錄著,那些行屍走肉最後的進化體就跟常人無異,但在他們的眼中人類就是食物,往往一個怪物得要十個同樣等級的人類才可以殺死,如果他們吞噬了進化者就會變得更加厲害,比起人類,他們更像是上帝青睞的寵兒。

  當時並沒有出現最高級別的進化者,人類用盡了一切的辦法毀滅了那些東西,典籍中只有那個科學家的想像,如果正常發展下去的話,那些東西外貌會變得如人類一般無二,作為以人類為食物的高級統治者存在,可以說,那是世界統治權的一次顛覆。

  他們不知道程雲飛是不是就是那種生物,他之前的表現太像是人類了,但如果這一切都是偽裝的呢,他通過吞噬別人產生力量,這要是繼續發展下去的話,基地或許會成為人類毀滅的罪魁禍首,畢竟記錄中那種東西,是以人類,尤其是進化者作為食物的。

  人類對未知的東西充滿了恐懼,對一知半解的東西更是報以敵意,凡是異類在人類的世界中總得不到好下場,他們不可能放任程雲飛脫離控制,尤其是在他擁有強大的力量時,即使不立刻取了他的性命,也該活在自己的控制之下。

  程雲飛臉色有些蒼白,剛才他的手臂還是被燒傷了一片,但他現在絕對不能被發現,不然的話程新倔強起來自己也拉不動,知道程新不是他們的目標之後,程雲飛微微鬆了口氣,腦海中轉過了一個主意,看了眼臉上也纏上了金色紋路的男人,程新大概不知道這次逃亡的原因吧,但他卻很聽自己的話,即使剛才那麼危險還想著保護自己,程雲飛覺得自己這次沒有做錯,至少現在沒有錯。

  只靠雙腳是離不開軍方控制的,程雲飛帶著程新就往飛行器停泊的地方跑去,雖然這個世界的飛行器都是指紋控制,但當初為了表示寬容,普林尼有給他專門配備了一個,即使是朱莉也不能修改別人飛行器的控制權。

  只要能拿到飛行器,程雲飛有信心擺脫軍方的控制,畢竟只要往人跡稀少的地方飛,那邊有著大量的變異獸,軍方的雷達甚至都排不上用場,他們兩個只需要潛藏一段時間,等風頭過去了再回到人類世界。

  程新大概明白他的想法,伸手將他抱在了懷中,快步超前跑去,程雲飛微微掙扎了一下便停止了動作,畢竟程新比他自己要快速很多,而且後頭追上來的人不斷開槍,那些激光到了程新身上像是一下子被吸收了似的,根本沒有起到任何作用,程雲飛可沒有這樣的本事,這要是射到他的身上,就算有著最強的恢復能力,他也得失血過多而死。

  飛行器就在眼前,程雲飛感謝自己大男子主義發作,當初要飛行器的時候要了最快速的那種,雖然安全和防禦程度不如其他,但逃命的時候再好不過了,三兩步走到飛行器內,外頭立刻響起了槍擊聲,程新有些惱怒這些阻礙飛飛跟自己單獨離開的蟲子,如果不是飛飛有過吩咐,他說不定會跳下去殺光了這些人,然後吃了他們的腦子廢物利用,人現在程新只按捺著脾氣,伸手給飛行器打造了一層金色防護罩。

  「好了,我們馬上離開這裡。」程雲飛感覺飛行器的慢慢啟動,露出一個放心的笑容,回頭按住程新的手,這孩子還不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程雲飛想著到了外面自己會好好的教育他,告訴他吃人是不對的,等程新能控制住自己的野性說不定就能回到人類世界,程新並不知他心中所想,他只知道飛飛要跟自己兩個人單獨的離開,他現在很高興,很快樂,覺得自己幸福的快要飛起來。

  89.以命換命

  銀色的飛行器在所有人的眼中慢慢騰飛起來,這東西原本就是普林尼送給程雲飛的座駕,各種配置當然都是最好的,原本該是緩慢的起飛過程只花了幾秒鐘就完成了,飛行器騰躍到半空之中,程雲飛透過厚厚的玻璃能看見朱莉和安克思鐵青的臉色,男人顧不得所謂的愧疚,緊緊抓住程新的手臂,伸手按下起航鍵。

  飛艇微微一抖,朝著遠離基地的方向飛射出去,沒等程雲飛鬆一口氣,卻見原本該一路疾馳的飛艇居然慢慢平穩下來,如果不是周圍的風景停止了下來,他不敢相信飛艇就這樣停留在了半空中,或者說,飛艇正在慢慢的降落,男人急忙按壓著艙內的控制盤,不管哪個都沒有任何的回應,回答他的只有艙內不斷鳴叫的警笛聲。

  這時候程新卻上前一步,伸手慢慢撫摸男人因為緊張而緊繃起來的背脊,他嘗試著用自己的能力去打斷外力打開控制,只可惜兩方的衝擊只讓飛行器發出尖銳的咯吱聲音,程新對這些高科技的東西一無所知,理所當然的,破壞的力量不足以讓飛行器脫離對方的控制。

  程雲飛慢慢冷靜下來,眼睜睜的看著飛行器往下停止在了草坪上,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無聲無息的做到如此,最終他們還是沒能趕在普林尼出現前逃離,程雲飛抬頭看去,卻見一個人影出現在半空之中,如果說平時普林尼身上就帶著嚴肅冷酷之氣的話,現在的他就像被激怒的雄獅,看向這邊的眼中帶著怒意。

  程雲飛長長的吸了口氣,即使程新也有金系能力,但顯然不是普林尼的對手,尤其是在控制這些高科技的東西身上,單論破壞的話,程新或許不會輸,可惜他們就在這個飛艇裡面,破壞的能力毫無用武之處。

  早晨的陽光洋洋灑灑的照射下來,如果不看這劍拔弩張的場面,其實基地外頭的風景非常不錯,綠茵茵的草地,茂密的叢林讓人不由自主的放鬆,可惜在普林尼的威壓之下,那些最喜歡在清晨鳴叫的鳥兒也顫顫巍巍的躲了起來,動物的本能告訴他們周圍很危險。

  程雲飛拉著程新走下了飛行器,普林尼也落到了地上,兩人之間的距離不足十米,但氣氛卻是從未有過的緊張,尤其是程新看到來人時,身上不由自主散發出的敵意,在他的眼中普林尼就是要把飛飛搶走的人,即使能量還差一點,但他也不會讓別人把飛飛帶走。

  最後還是普林尼先開口講話,男人的神情似乎十分冷淡,就像根本沒有發生叛逃的事情:「我們之間的合作,有任何讓你不滿意的地方嗎?」

  程雲飛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發僵,普林尼強大的氣勢讓他有一種低頭的衝動,可看了看身邊一臉敵意的程新,他只是歎了口氣,維持住自己的堅決:「並沒有什麼不滿意的,之前的合作非常愉快,但我想該到了結束的時候了,基地的生活太無聊,我要帶著程新出去走走。」

  普林尼忽然發出一聲嗤笑,眼光從程新的身上掃過,讓後者不由自主的繃緊了全身的肌肉,似乎只要他一動彈就會衝出去撕咬,可這位將軍只是繼續說道:「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不過是死了幾個人罷了,只要你配合,以後的生活與現在並不會有區別。」

  「你想走,又能走到哪裡去。」普林尼似乎耐心很好的解釋道,「這個世界有人類的地方,就有軍方的控制,而逃到深山老林裡頭,跟待在實驗室又有什麼區別。」

  不遠處的朱莉與安克思對視一眼,都帶著一絲不解,畢竟普林尼的手段有多麼冷酷無情他們倆可是非常的清楚,而現在對程雲飛卻分外的寬容,或者說從程雲飛出現到現在,普林尼對待他的時候都帶著一絲縱容,否則的話何必用什麼未婚夫的身份,像金斯利那樣假死一次,還不是完完全全控制在自己手中了。

  難道將軍真的對他有意思,兩個人同時這樣想著,看了看面無表情的銀河將軍又覺得自己想太多了,也許將軍只是覺得程雲飛自由或者的價值更加吧,是的,一定只是那樣罷了。

  程雲飛可不知道那些,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就算現在大家都以為自己才是那個神秘人,但要被抓回去的話,不出幾天他們就會發現真相,普林尼對自己或許還會手下留情一些,但面對只是變異人出身的程新,會用上什麼手段就不得而知了,反正看朱莉和安克思的表現,估計吃人進化的方式可不是好事情。

  心中不妙的感覺告訴他不能讓程新回到基地,程雲飛自然不會說出自己回去讓程新離開的話,這些人可都不是傻子,他真的開口那樣說的話,很容易聯想到程新才是那個人,程雲飛咬了咬牙,開口說道:「我只是想離開一段時間,如果將軍還想要合作的話,我們以後可以再談。」

  普林尼臉色一冷,也不再開口說那些廢話,手掌微微一擺,就看見二十多人的進化者隊伍將他們圍在了中間,程新對被這些人虎視眈眈的感覺非常不喜,不等程雲飛說話,猛地竄了出去,尖銳的指甲第一時間撕裂了一個男人的胸膛。

  程雲飛雙眼一閉不去看那樣的場景,說他殘忍也好,自私也好,他一定要先帶著程新離開這兒,那些進化者在程新勉強就像孩子面對大人一般,他們發射出來的火焰冰稜幾乎起不到作用,反倒是因為程新那一雙利爪而不斷閃躲起來。

  不少人發現程雲飛才是兩人組合中的弱點,一個男人利用風系能力朝著程雲飛襲擊過去,卻在半路上被程新一把抓住,凡是對待意圖傷害程雲飛的人都分外殘忍,那傢伙立刻被分屍成了幾塊,程雲飛嚥下喉嚨的難受,倒退幾步還沒來得及發出警告,就看見程新被人一拳高高飛了出去。

  能打中程新的自然只有普林尼,男人甩了甩拳頭,居然覺得關節有些微微發麻,他不是沒有對付過程新,而這一次卻明顯的感覺到這個傢伙的能力變強了不少,他身上的鎧甲堅固萬分,自己重拳之下居然也只是微微凹陷下去,並且慢慢的開始恢復起來。

  「這個程新有些不對勁。」朱莉第一個發出疑惑,因為程新的特殊進化過程,基地對他的研究一直沒有停止過,雖然後期因為進化者的關係疏忽了一些,但數據畢竟擺在那兒,最近的一次檢查就在幾天前,那時候程新的身體數據跟當初並沒有什麼兩樣,沒理由一下子跟普林尼將軍有了相抗之力。

  難道是程雲飛真的擁有讓進化者再進化的能力,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他們更加不可能讓程雲飛離開,這樣的人一旦脫離的控制只怕是一場災難,朱莉驀地想到這段時間程新的數據都是金斯利在處理,再一聯想其中的種種,哪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轉頭冷聲喝道,「馬上去找到金斯利,把他帶出來。」

  幾個手下有些不明白,但還是馬上走進了基地,裡頭剛把住宿區所有進化者房間都打開的男人理所當然的束手就擒,他可不是程新有著變態的實力,說到底金斯利不過是一個腦力工作這罷了,跟人動用武力可不是他的強項。

  朱莉看著臉上帶著嬉笑的男人,一想到自己居然被這三人聯手玩了一把就氣不打一處來,伸手深深的一拳送過去,金斯利的眼鏡被打偏到了一旁,男人吐出口中的斷牙無辜的聳了聳肩說道:「我可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朱莉也沒有那個太空時間來處理他,那邊普林尼與程新鬥到了白熱化的程度,原本程新就略遜一籌,這會兒還要時不時照顧程雲飛,更是被動到了極點,一旁的程雲飛暗恨自己無力,眼角看見金斯利對他做了一個眼色,男人咬了咬牙,也顧不得隱藏實力,腦中精神力朝著基地的方向席捲而去。

  程雲飛並沒有試圖去控制普林尼,想想也知道,就連朱莉他直接控制起來都困難,更何況是意志力更加堅定的普林尼,他打主意的是那些被他刻入白色印記的進化者,果然很快的,男人就聯繫到了那些人,金斯利之前做的努力沒有白費,只見那些進化者連牴觸都沒有,飛快的朝著門口的方向衝過來。

  朱莉是第一個發現基地內異常的人,又是重重一巴掌打在了金斯利的臉上:「該死的你做了什麼!」沒等這邊的人反應過來,一些穿著熟悉服裝的進化者就到了門口,而他們得到的命令就是,護送程雲飛和程新離開。

  即使只是剛剛進化的進化者,但這邊的人數卻是普林尼帶來人的三倍,加上那邊之前被程新重傷了幾人,這時候打起來不分勝負,一邊還要顧及基地的實驗價值,一邊卻是絲毫不顧及自己的性命,戰場的傾向立刻顛倒,至少程新不用分神去照顧程雲飛。

  在發現金系的能力對程新並沒有多大殺傷力的時候,普林尼就很理智的選擇了肉搏,在他坐上這個位置,或者是發覺強大的能力之後,還真沒有人可以對他這般無理,男人也打出了血性,軍裝被甩到了一旁,淡綠色的襯衫上頭印著點點血跡,那卻是程新噴射出來的。

  普林尼送出的拳頭上同樣覆蓋了金屬的鎧甲,銀色的拳頭重擊在金色的鎧甲之上,發出金屬碎裂的聲音,程新忍不住發出一聲悶哼,不由自主的倒退了幾步,嘴角溢出一絲淡紅色的也許,這很不符合常理。

  那邊的朱莉眼神微微一閃,看著金斯利的眼神更加不善,畢竟如果不是這傢伙作祟,他們怎麼可能發現不了程新的不對勁,受了傷的人吐出來的淤血居然是淡紅色的,這傢伙根本就不是正常的人類,朱莉想到她也是看過程新血液的,只是在試管中那顏色只是比平常人稍微淡了一些,因為數據的正常所有人都沒有懷疑。

  「程新!」程雲飛眼睜睜的看著普林尼一把按住程新的胸口,緊握的五指像是要把他的心臟抓出來,事實上程新身上的金色鎧甲正在渙散,那一刻心臟似乎真的要被從身體中挖取出來。

  程雲飛臉色一變,驅使一個進化者朝著普林尼的方向攻取,一般的進化者普林尼並不放在眼中,但這個人的能力有些特殊,正好是金系的剋星,他可以講一切的金屬熔化成空氣,果然在進化者攻擊過去的時候,普林尼不得不放開手中的獵物專心對付。

  程雲飛快步朝著那邊跑去想要看看他有沒有受傷,卻見程新掙扎著爬起來,猛地抓過旁邊的一具屍體,一把抓碎那天靈蓋,撈出什麼東西塞進了口中,而他身上碎裂的鎧甲居然慢慢恢復起來,程雲飛面無人色,聽說過和親眼看到還是有區別的,即使那是程新的本能他還是覺得分外的噁心。

  程新吞嚥了兩個人才緩和了傷勢,抬頭就看見程雲飛站在不遠的地方一臉震驚的看著這邊,他這才想到自己似乎是答應過飛飛,以後再也不吃這些進化者了,這樣一想程新便有些驚慌起來,像是毀屍滅跡似的踢開身邊的屍體,連聲說道:「飛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後再也不吃了。」

  程雲飛張了張嘴巴說不出什麼話來,那邊普林尼卻已經解決了面前的進化者朝著這邊走來,程雲飛連忙上前幾步拉住程新,顧不得剛才的噁心厭惡,連聲說道:「我們先離開這裡。」

  程新還以為飛飛並不責怪自己,開心的點了點頭摟住程雲飛就想要離開,但普林尼怎麼會給他們這樣的機會,伸手一抓程雲飛就落到了他的手中,程新臉色一變,原本正常的黑瞳已經變成了紅色豎瞳,尖銳的牙齒訴說著他的不對勁,普林尼將手中的人扔到了旁邊一個進化者的手中,冷笑著迎上衝過來的傢伙。

  90.嗜殺者

  「原來是這樣,居然是這樣,該死的我們一直都想錯了。」朱莉差點沒捏斷身邊安克思的手臂,朝著程新望去的眼神分外不善,果然如程雲飛所預料的,這些人在對待他的時候還有幾分容忍,但在面對程新的十分可是沒半點善心,在朱莉這群人的眼中,一直表現的異常的程新不過是一隻比較聰明的變異體罷了,即使普林尼親自給了他身份。

  安克思皺了皺眉頭,卻沒有推開朱莉的手臂,女人冷笑一聲忽然鬆開了手,忽然又一巴掌賞給了身後的金斯利:「你早就知道是不是,如果不是你為他做掩飾,我怎麼可能會懷疑到程雲飛的頭上,到頭來真是陰差陽錯,你也不會想到,最終他還是沒能逃出去。」

  金斯利沒帶眼鏡的臉頰其實是俊秀的,但現在上頭一片紅痕,五指山十分明顯變得有些滑稽,他覺得再這麼下去自己的牙齒都得被這個女人都打完了,當下只是說道:「我可沒有做什麼事情,他能瞞過你們是靠他自己的能力。」

  朱莉也不跟多說話,看了眼被他們這邊的能力者控制在手中的程雲飛,冷冷的勾起了嘴角:「這個程雲飛對變異人還真是掏心掏肺,明知道那傢伙不對勁居然還想帶著他逃出去,可惜,他這番疼愛可是找錯了人,這個變異人很快會失去理智成為嗜殺者,到時候就是以人類為食的人形怪物!」

  金斯利對那些生物也是做過研究的,在程新吃人進化的時候就知道大事不妙,不過他一直關注著程新的數據,這個男人表現出來的理智,對程雲飛的依賴都不該是嗜殺者那種怪物會有的,所以金斯利才會選擇縱容,如他所想,即使程新越來越厲害,需要的能量也越來越多,但至少是沒有傷害到人類,他不知道程新能堅持多久,卻看見了一條不同以往的進化之路。

  那邊普林尼與程新的戰鬥已經到了白日化的程度,兩人身上多多少少都帶著傷口,普林尼一雙冷漠的眼睛多了一絲興奮,多少年了,他幾乎都已經忘記了受傷的味道,舔了舔嘴角的血絲,或許有這樣一個對手他才不會寂寞。

  普林尼忽然不太像立刻抹殺了程新,眼角看著程雲飛一臉擔心不斷的想要掙脫那個木系能力者的控制,普林尼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有些嫉妒了,明明只是一個變異人,一開始的時候甚至連話都不會說,卻是這樣的幸運,能遇到一個願意為了他跟軍方作對,甚至想要擺脫他們浪跡天涯的人,這傢伙這輩子倒是值得。

  程新也注意到自己的飛飛被人抓住了,他狂怒者想要衝過去,但一次次被普林尼阻止,這個男人就像是壓在他頭上的一座大山,不毀掉的話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程新咆哮一聲,原本還算白皙的臉頰上浮現一道道的圖騰,顯得他整個人更加怪異起來,周圍的人心中都倒抽一口冷氣,這個程新果然已經不是人類了嗎!

  臉上浮起圖騰的程新似乎力量增強了一倍,方才明明已經處於被動挨打的狀態,現在卻隱隱有反抗之力,普林尼也是一驚,就在剛才他還有自信能很快拿下這個變異人,現在情勢卻變得詭異起來,程新的爪子變得無堅不摧,即使同樣有金系防護的普林尼手臂背上也多了幾道深可見骨的抓痕。

  普林尼伸手隨意將手臂上的傷口幫助,讓血液不至於很快帶走他的行動力,再抬頭一看程新雙眼通紅,一雙利爪居然在微微顫動,他心中一動明白了狀況,這種爆發的方式就像吃了強迫提升的藥劑,雖然一瞬間能爆發出強大的力量,但同時對身體也會造成強大的負擔,這個變異人的身體素質非常強悍,所以一開始並沒有顯露出異狀,可時間越久他堅持的也就越辛苦。

  普林尼勾了勾嘴角,心中的擔心緩緩散去,同樣知道程新狀態的還有程雲飛,他與變異人之間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聯繫,在方才程新臉頰上浮起圖騰的時候就微感不妙,而現在更是擔心不已,男人皺了皺眉頭,咬牙看向一直才纏住自己的木系能力者,也許是認為他並沒有近身攻擊能力,看管他的人不多,程雲飛嘗試著用自己的精神力侵入身邊人的大腦。

  侵入別人的大腦聽起來很簡單,其實卻是非常危險的過程,不單單因為這樣的過程最容易毀掉對方的思維,同樣在別人的地盤,他總是顯得弱勢,想要控制的話更是要付出成倍的實力,之前那些進化者腦中沒有白色印記的話,他剛才的驅使也沒那麼容易成功。

  那個木系能力者並不是精神專修,一邊要對付是不是衝過來的進化者,一邊還要緊緊照看著程雲飛,既然將軍只是把人扔過來而不是直接殺了,這個人的性命就不能丟在自己手上了,保護人比殺人更加耗費體力,所以程雲飛僥倖的很快獲得成功,那木系能力者眼神渙散,漸漸鬆開了禁錮著他的籐蔓,驀地一個轉身,居然揮舞著草繩朝著普林尼撲過去。

  「該死的,程雲飛動了什麼手腳。」朱莉臉色一變,手中激光槍毫不留情的開槍,他不可能因為一個木系能力者讓普林尼將軍腹背受敵,這兩個人她越來越看不懂,程新明擺著就是那個吞噬別人能力進化的傢伙,但程雲飛卻又有著控制進化者的能力,同樣不容小覷,難不成這兩人是同謀。

  朱莉想著又覺得不對,真要是這樣的話她之前明裡暗裡的套話,程雲飛不可能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反倒是突然帶著程新出逃,就像他也是剛發現這件事情,覺得無法收拾才會如此。朱莉甩了甩頭,當務之急是先控制住程雲飛,不讓他繼續搗亂。

  程雲飛見朱莉指引著機械人和能力者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就知道她打得什麼主意,自己要是被抓住的話對程新會產生什麼影響,程雲飛是再清楚不過了,程雲飛可沒有讓機械罷工的能力,他索性指使者那些進化者圍在自己身前,用血肉之軀擋住那些進攻,這些進化者畢竟是基地的心血,這樣一來朱莉的行動果然礙手礙腳起來。

  這邊僵持不下,那邊也是險象環生,程新過分使用力量的弊端顯現了出來,身體開始出現一道道裂痕,那金色的鎧甲居然有渙散的趨勢,發出吧嗒的聲音讓人聽著心驚,但這個人像是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情況,怒吼一聲不要命的攻擊著。

  如果不是程新依舊很想靠近程雲飛,普林尼幾乎以為這個人已經失去了理智,只被原始的戰鬥慾望所驅使著,但偏偏在這樣的情況下,程新也惦記著那邊的人,他所有的攻擊都有一個明確的目的,那就是將程雲飛帶到自己的身邊,然後離開這裡,這種執念大概是讓人誇讚的。

  程雲飛眼看著程新渾身浴血,襯托著那青黑色的紋路就像是從地獄中爬出來的惡鬼,他來不及恐懼整顆心都被擔心所佔據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如果不能立刻結束的話,程新的身體就會抵達極限,這樣下去別說是逃出去,就是保全程新的完整都是問題。

  看了看後面的攻擊,程雲飛咬了咬牙,索性驅使一般的進化者朝著普林尼的方向進攻,這些進化者或許是不情願的,但在大腦的控制下卻沒有掙脫的跡象,程雲飛算是明白,在進化過程中鐫刻下的白色印記有著無上的控制權,他們從自己這邊得到的能力,就要為之所用,男人閉了閉眼不去看殘忍的畫面,他果然不是一個好人。

  驀地,一個人影騰躍到了空中,原來卻是程雲飛讓一個力量系進化者將自己朝著程新的方向扔了過去,在普林尼被幾個進化者纏住的同時,他總算是落到了程新的背後,即使是滿身傷痕,程新也穩穩的接住了他不讓他收到一絲傷害,下一刻就把他往身後一背,剛才的沖天站意像是一瞬間煙消雲散。

  在場的人目瞪口呆的看著程新背著人就朝著遠方跑去,明明方纔還一副要生死決鬥的樣子,誰知道下一刻居然掉頭就走,或者說他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的,程雲飛勉強控制著進化者擋住普林尼追擊的腳步,隨即才發現及時是白色印記也有著致命的缺陷,在距離相隔太遠之後,他的控制力會越來越弱,以至於漸漸已經有進化者擺脫了控制停止進攻。

  「這樣下去肯定還是會追上,小新,你記住,待會兒那個人要是再追上來的話,你就先放下我自己走,沒有我的拖累你的速度只會更快。」程雲飛連聲說道,程新卻只是搖頭,「不行,飛飛一起走,要在一起。」

  程雲飛生氣的拍了一下程新的腦袋,怒喝道:「你以為我們這麼努力的逃出來是為了什麼,你要是被抓回去的話,說不定這輩子都別想見到外面的太陽,就算我能控制你,但出了這次的事情,一旦被抓回去我們兩個也會被強行分開。」

  程新只聽懂了強行分開,他只知道要是被抓回去的話,就可能永遠都見不到飛飛了,見他似乎明白自己的話,程雲飛再接再厲的說道:「所以你絕對不能被抓回去,我擁有操控進化,甚至讓他們繁衍的能力,普林尼絕對不捨得殺了我,只要你逃走了,等將來變得更加厲害,就可以找回來,到時候我們就能再見面。」

  「小新,你要明白,一旦你被抓回去關進了實驗室,他們會不斷的給你注射試劑,到時候你想要爬起來都困難,更別說變強。」程雲飛很懂得抓住這個傢伙的死穴,既然他不捨得自己,那就從這裡入手,「所以你一定要逃走,明白嗎,聽我的話,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養好傷,變得更強,沒有人能抓住你的時候,再回來找我。」

  「不行,不行,飛飛要一起走。」程新發出嗚嗚的聲音,抱著他的手臂不斷收緊,就是不同意這樣的辦法,氣得程雲飛狠狠一拳頭砸在了男人的背上,再往前走的話就脫離控制範圍,他就算被留下也起不到阻擋的作用,「不聽話的話,以後再也不理你,再也不見你,把我放下,聽到了沒有。」

  程新只是埋頭我往前走,但不等他掙扎,伸手一隻風繫手掌猛地抓住程雲飛的手背,飛快的將他往後扯去,程新反身就要追過去,程雲飛臉色一變,將所有的精神力都鑽入程新的腦海中,也許是對他絕對的信任,也許是怕自己的反抗傷害到了最重視的人,程新在他的操控中幾乎毫無反抗之力,即使還惦記著要找到飛飛,雙腿卻已經朝著遠離他的方向跑去。

  程雲飛鬆了口氣,大量使用精神力的結果就是頭痛欲裂,他覺得自己下一秒就會暈厥過去,但是不行,他要為逃走的程新做最後的拖延,男人閉上了眼睛,一片黑暗之中,他可以感知那些白色的光點,那是他曾經小心翼翼刻下的印記,光電已經消失了許多,程雲飛埋葬了那絲絲不忍,讓剩下的人用身體擋住普林尼前進的腳步。

  不知過了多久,在程雲飛終於忍不住要陷入昏迷的時候,只覺得下巴一疼,他努力想要掙開眼睛,卻只看見一個高大挺拔的光影,普林尼居高臨下的看著倒在地上一片狼狽的男人,對沒有見到程新感到意外,在他看來那個變異人不像是會拋棄程雲飛,事實卻證明,危急關頭永遠都不缺乏背叛。

  普林尼冷冷一笑,伸手毫不留情的將程雲飛扯了起來,男人發出一聲悶哼,卻換來將軍的嘲笑:「真是個好爸爸,被拋棄在了這裡,卻還要用最後的力量替他逃走嗎?不得不說,你是我見過,最愚蠢的人類。」

  91.後果

  程新知道自己正在遠離心中最在意的人,但他卻無法控制自己逃離的腳步,是的,自認還有一拼之力的男人在程雲飛的精神控制下,不停的朝著荒僻的地點逃離,這個世界野外的變異獸太過強悍,在一些三不管的地帶軍方的控制力弱化,而那裡的變異獸更可以為他提供進化所需的能量。

  不管從什麼角度說,程新現在逃離都是最好的辦法,但這並不包括男人自己的願望,他知道被抓回去會發生不好的事情,可拋下程雲飛逃走更讓他痛苦不已,那種無力的感覺他不是第一次體會,心中變強的決心卻快要衝破血液的界限,男人渾身青紋,撕裂的身體不斷滲出不正常淡紅色的血液,幸好一路過去並沒有遇到人類,否認程新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控制住不傷人。

  程雲飛並不知道自己這一次好心辦壞事,將程新推到了一個崩潰的邊緣,因為心中謹記著不能傷害程雲飛,即使是那些殘留下來的精神力,程新也並沒有直接絞殺,而是在逃離的過程中慢慢的將白色絲線圍攏起來,金色的紋絡慢慢團成一個繭,在他抵達程雲飛預計的安全地點時,才終於將腦中殘餘的精神力完全控制起來。

  在得到身體自主權的那一刻,程新第一個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基地,無論能不能一起離開,反正他是不願意離開程雲飛的,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這是男人心中的執念,但在他轉身的剎那間,身體上金色的鎧甲終於再也堅持不住,方才普林尼給予的傷害一下子爆發出來,程新一個踉蹌不得不支撐住樹幹才站起起來。

  程新口中發出粗重的喘息聲,赫赫的聲音帶著撕裂的錯覺,男人感覺到自己身體的力量正在慢慢流逝,他原本就重傷在身,之前為了不傷害程雲飛的精神力,又使用了最耗費能力的辦法圍控,從而讓身體的狀態更壞了一層,原本程新還帶著踉蹌的腳步往前走,但沒走出幾步便倒在了地上。

  淡紅色的血液似乎帶著異樣的香味,然在初秋微微發黃的落葉上顯得十分美麗,可惜趴在正中心的人可沒有欣賞的心情,程新努力撐起自己的手腳,即使爬也要朝著來的方向爬回去,回到程雲飛身邊的執念支撐著男人的理智,即使身體慢慢變成了進化前那種恐怖的狀態,那雙金色豎瞳的眼睛中依舊帶著執著。

  沒有人看得透那份執著,也許有些情感從一見面初始就存在,不需要所謂的理由和原因,可惜的是,這一片原始森林中並沒有人欣賞這位執著,這兒有的只有極具攻擊性的危險變異獸,程新十指中沾滿了黑色的泥土,向前爬的動作卻慢慢停止了下來,即使到了這樣的程度男人還是第一時間發現了那些不知好歹的變異獸。

  血液的香味吸引了遠處的變異獸,他們朝著這個方向不但的跑來,最先趕到的是一批狼型變異獸,將近二十匹的大型狼獸危險十足,即使是踏在落葉上走來也沒有發出一絲聲響,也許是估計地上獵物危險的氣息,這些狼群並沒有立刻發動攻擊,而是試探性的慢慢靠近。

  驀地,地上的男人忽然發出笑聲,從一開始的低笑變成肆無忌憚的狂笑,血色滿佈的臉上看不清神情,勾起的嘴角露出尖牙分外的猙獰,在寂靜的森林之中響徹出一片陰冷,那些變異狼獸似乎感覺不妙,首領微微倒退一步,正要呼喚自己的手下馬上離開,卻見地上原本重傷倒地的人驀地躍起,憑著最後一絲力量撲到了離他最近的一批狼獸。

  銳利的牙齒一下子咬斷了狼獸的脖子,程新只挑選有用的部分吞噬而下,失去的力量立刻得到了補充,他嘴角的笑容慢慢蜿蜒,貪婪的眼神朝著周圍剩餘的狼獸望去,那些變異狼獸直覺豎起狼毫,程新卻沒有給他們逃離的機會,不斷的有狼獸失去性命成為男人進化的一部分,狼王怒吼一聲不再思考後退,撲上去想要撕咬,卻在下一刻被男人一把按在了手中,尖銳的牙齒直接掀掉了他的頭蓋骨。

  被那血液味道吸引而來的變異獸前仆後繼,一條條性命卻都毀在了程新的利爪尖牙之下,原本寧靜的山林屍橫遍野,等他覺得自己身體之內的能量補充的差不多時,才露出一個饜足的笑容,男人朝著自己來時的方向望去,這一次卻沒有立刻轉身奔回,反倒是咧開了嘴角,看著自己滿是鮮血的雙爪,驀地轉身朝著密林深處跑去。

  緊追而來的特殊部隊看的就是滿地的變異獸屍體,其中有幾種還是攻擊力不弱的變異獸,平時這麼多傢伙同時出動的話,即使是他們也不能全身而退,而現在卻都死在了一個身受重傷的變異人手中,來人對視一眼都帶上了一絲恐懼,難道傳說中那種嗜殺者真的會再現嗎!如果真是那樣的話,他們一定要抓緊時間,趕在那個人最後進化之前先抓住他。

  安克思作為指揮官自然也出現在了這裡,一看見滿地的屍體就覺得頭疼,雖然程雲飛已經被帶了回去,但現在證明程新才是那個危險的傢伙,如果放任下去的話,誰知道程雲飛對他的控制能持續多久,這個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感情,那個嗜殺者進化之後還能不能再聽程雲飛的話。

  「先把這些屍體帶回去,請基地做進一步的研究,說不定能找到嗜殺者的弱點。」安克思能做的只是如此,事實上如果不是程新身受重傷的話,他們連出動都沒有必要,在密林之中使用不了人海戰術,想要抓住程新難於登天,再加上……普林尼將軍的舊傷被這次高強度的戰鬥引爆了。

  安克思想到普林尼將軍的身體,連帶著想到了被他帶回去已經失去意識的程雲飛,揉了揉眉頭,這次還真是捅出了一個大簍子,這邊有條不紊的將屍體都帶走,程新在密林中生活顯然比在人類社會更有天分,一會兒的功夫他們就失去了跟蹤的痕跡,野外的環境並不利於人類。

  安克思分留下一部分人繼續尋找,並且再三警告他們發現目標不要擅自行動,一定要先通知總部,然後才帶著剩餘的人回到了基地,不過是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基地外面基本上清理乾淨,雖然之前程新毀掉了大量攻擊性機械人,但感謝那些家務型的都還存在,不然朱莉就是再雷厲風行,這邊也不會收拾的這麼快。

  安克思吩咐人將東西運進去,自己先找到了普林尼,因為舊傷爆發的原因,將軍的臉色帶著一絲不健康的蒼白,人人只道當年銀河將軍以一己之力將查剋星球的入侵摧毀,但誰又知道當時才剛成年的將軍大人付出了什麼,查剋星球可不是軟腳蝦,雖然金系能力在星際戰爭中對敵非常有利,但要想毫髮無損的獲勝談何容易。

  而普林尼在那一次的戰爭中,身體留下來一個無法治癒的病根,他的能力始源出現了裂縫,這些年順風順水的還好,一旦過量使用能力就很容易引發舊傷,輕者身體虛弱,而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喪失能力,喪失的時間就要看後期的康復。

  朱莉熟門熟路的做了急救措施,她是星際戰爭時就跟在將軍身邊的老人,自然知道怎麼樣做才是最有效的,可惜這次的傷勢十分嚴重,即使朱莉也無能為力:「情況不太好,將軍這段時間需要靜養,不然傷勢加重的話十分危險。」

  普林尼一手翻閱著他們送過來的資料,臉上的蒼白也沒能降低男人的威嚴,聽見朱莉的話只是淡淡說道:「是嗎,我會注意的,倒是沒想到,那只變異人會把我逼到了這樣的程度。程雲飛那邊怎麼樣了?」

  朱莉微微一抬眉,倒是並沒有什麼厭惡的成分在裡頭,既然普林尼將軍都不介意那人的叛逃,她自然也不會多嘴:「已經檢查過了,只是精神力使用過度,對身體負荷不了罷了,休息一段時間應該就沒事了,不過將軍,程雲飛的能力太過危險,他不但能控制那些使用過他能力的進化者,甚至連我們這邊的人也能控制,這樣的人需不需要控制起來。」

  普林尼臉上並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其實程雲飛的這次叛逃他倒是沒有放在心上,畢竟對方對基地並沒有實際上背叛的意味,不過這個人的能力是太過危險,精神系能力者一向都被人畏懼,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可以影響別人的意志,但控制別人通常很難,而像程雲飛這樣大量控制的更是從未有過。

  這樣的人才為他所用的話自然好,但如果站到了對立面的話,結果可就不怎麼美妙了,普林尼擺了擺手說道:「等他醒來我會跟他談談,再決定怎麼做,這次的動靜不小,我們抽調了大部分人力來對付變異人,這會兒軍方政府肯定有所察覺,你去處理一下,盡量不要暴露程雲飛和變異人的情況。」

  朱莉點了點頭,在她看來將軍對程雲飛還是縱容了,不然的話直接給他大腦植入控制晶體,看他還敢不敢反抗,女人沒有多說什麼,將東西收拾好便離開了,安克思這才上前了一步稟告道:「人沒抓到……我們抵達密林的時候只看到了許多變異獸屍體,很可能被程新吸取了能量,他對隱藏很在行,我們暫時失去了蹤跡。」

  普林尼點了點頭,他對能抓到程新根本不抱期望,自己親自出馬都沒能拿下,更何況是這些人,如果他沒受傷的話或許還有機會,可惜現在……普林尼嚥下胸口的疼痛,似乎有些疲倦的說道:「先就這樣吧,繼續派人查著,抓捕的事情等我傷勢痊癒了再說,你們無需做不必要的犧牲。」

  安克思點了點頭,見普林尼並沒有再說的意思便主動告辭了,出了門拉人一問朱莉卻臉色一黑,走到刑訊室那邊果然看見倒霉的金斯利另半邊臉也腫了起來,這次朱莉算是在陰溝裡狠狠摔了一跤,對程新她沒法撒氣,對程雲飛她不能動手,只好把氣性落在了金斯利的頭上,也是這傢伙太過欠扁,如果不是他偷偷打開了宿舍區的大門,那些進化者也不會那麼快跑出去,最後成了程雲飛的力量。

  「夠了,你真要把他打死嗎,留著還有作用呢。」安克思皺了皺眉頭,伸手將朱莉拉到了一邊,看了眼嘴角還掛著欠扁笑容的金斯利,他總算是明白為什麼朱莉一看見他就會動手,這傢伙笑得實在讓人有痛扁的慾望。

  「我說金博士,你到底打的是什麼主意,程新真的變成嗜殺者的話,對誰都沒有好處吧。」安克思覺得自己不理解這些科學狂人的心思,就像當初銷毀實驗室失敗品的時候,科學家一個個都會跳出來指責。

  金斯利不在意的舔了舔嘴角的血色,血腥的味道能讓他清醒一些,剛才被那女人賞了幾個巴掌,現在頭還有點兒暈,為了那兩個姓程的他可是虧大了:「難道你們不好奇嗎,嗜殺者最後的進化方向,更何況有程雲飛在,你們根本不需要擔心程新的失控。」

  「你倒是對他自信,可惜人家不領情。」朱莉冷嘲熱諷的說道,眉眼間帶著一絲嘲諷,畢竟在她看來,這個金斯利還真是吃力不討好,那兩個姓程的可沒有把他當做自己人,再說了,現在程新是很聽程雲飛的話,但誰知道這種聽話能持續多久,畢竟在秘密記錄中,有的是嗜殺者吞噬身邊人的記錄。

  金斯利沒有糾纏這個話題,見朱莉看著自己的眼光不善,笑著勾起了嘴角:「這位小姐,再動手的話我可真要生氣了,要知道我現在對普林尼還十分有用處,少了我的話,你們可面臨不了軍方政府的責難,畢竟,他還不想暴露程雲飛的存在,不是嗎?誰還能比我有掩護的作用呢。」

  朱莉冷冷一笑,暗道這個男人倒是看得清楚,知道即使出了這樣的事情普林尼也不會處死他,程雲飛如果逃走了,他們現在繁衍的秘密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如果被抓回來,那個男人也是秘密武器,輕易不會示於人前,而金斯利就是最好的掩護體,他就是看準了這點才冒險幫助程新逃走的吧。

  越想越氣的女人冷哼一聲,驀地上前一腳踹中男人的重點部位,在男人痛呼聲中冷笑著說道:「我也警告你,再給我耍花樣的話,老娘有的是辦法讓你求死不能。」旁邊同樣身為男人的安克思忍不住縮了縮肩膀,所以說,女人,尤其是彪悍的女人真的不能得罪啊!

  92.繁衍者

  「真是不可思議,曾經死去的人再次站到了我們的面前,青年才俊金斯利金博士今天來到了我們的直播室,讓我們用最大的熱情歡迎這位,解脫了有史以來人類的最大難題,繁衍和進化的偉大生物學家。」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解說詞配合著一片片的數據傳播到世界各地,即使大部分人都不理解那些數據的內容,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對金斯利的敬佩和尊崇。

  在第一個進化者嬰兒,通過正常受孕方式哇哇落地的時候,這個消息終於還是沒能瞞住,事實上在事件爆發之後,軍方就隱隱察覺到了這個基地的存在,只不過礙於普林尼的情面沒有強行進入,但大大小小的動作一直不斷,隨著實驗面的擴大,普林尼自然知道這件事並不能一致隱瞞下去。

  既然已經不是秘密,那就用它來化被動為主動,普林尼很成功的用這個「研究結果」換取了軍方大部分勢力的支持,要說當初他在軍方還左右掣肘,那現在就是如魚得水,沒有人不想解決進化繁衍的問題,沒有人不對這個結果報以羨慕嫉妒,但在普林尼單方面的控制下,愣是只看到結果打探不到任何實驗過程,這讓那些老傢伙也不得不低頭。

  比起領導權來說,進化繁衍的能力更加重要,試想他們的武力值原本就不如普林尼,現在人家刷刷刷的不斷批量生產進化者,這些進化者還能不斷的生下有進化優勢的基因攜帶者,這樣下次用不了多少年,他們的實力只會被遠遠的甩在身後,反正聯邦的人哪一個沒有忍辱負重過,現在不過是尊這個年輕人為統治者就能換到進化的秘密,他們何樂而不為。

  普林尼又怎麼能不知道,這些人不過是想要提升自己家族的進化繁衍能力,等有一天他們的實力超過了自己,估計就會立刻反叛,但是他不在乎,男人有著足夠不被超越的自信,更何況那所謂的進化繁衍的最終結果,正牢牢的把握在他的手中。

  軍方一開始還想保密,但政府的奸細很快將這個秘密洩露了出去,他們沒有實力跟軍方直接衝突,就利用起了民眾的力量,等輿論一邊倒的時候,他們有的是辦法讓軍方將實驗結果乖乖的拿出來,就算他們失去了先機那又如何,有了進化的辦法,政府又哪裡會怕軍方的絕對控制。

  正如他們所料,群眾真正的沸騰了,繁衍和進化,前一個他們並不關心,畢竟普通人可沒有繁衍的問題,但是後一個卻給了他們無盡的希望,沒有人不希望自己能得到至高無上的力量,變得更強站在世界的頂端,擺脫現在的困境,進化實驗持續那麼多年,但成果寥寥無幾,在這個消息之前,最好的實驗結果也不過是激發人體進化成功了千分之三,進化者進化之後的能力還遠不如那些天生的。

  而那些世界關注的更多是繁衍的能力,畢竟他們這些家族幾乎都是強大能力者的直系後代,只不過能力隨著時間變得弱小起來,在他們這樣的家族多多少少都還存在能力者,如果能讓他們繁衍下去的話,豈不是擁有了獨屬於家族的力量。

  而這個時候金斯利橫空出世,直言自己一年多前的炸死是因為跟政府組織「意見不合」,而銀河將軍提供的實驗條件顯然更加有力,男人還很大方的公開了自己的實驗數據,即使外人拿著這些也是毫無用處,但他的出現卻讓輿論往另一個方向倒去,為什麼政府研究了那麼多年都沒有成果,為什麼人家短短的一年就解決了問題,是不是政府變得腐朽,他們納稅人的錢都沒有用到正經事上。

  天知道政府部門有多麼的冤枉,他們內部或許不是那麼乾淨,但對研究部門從來都是大方的,誰不想先找到解決進化繁衍的辦法,而這個金斯利,是他們發現的人才,從底層提拔起來的專業人士,誰知道不知不覺被軍方挖了牆角,還挖的十分的徹底,天知道一年的時間能做什麼,或許金斯利之前就發現了解決的辦法,就等著現在拿出來用。

  不管政府人員對金斯利是不是恨得牙癢癢,但也興不起玉石俱焚的想法,畢竟繁衍進化問題糾纏了他們將近一個世紀,現在好不容易有了解決的跡象,真要衝動的殺了這個人,誰知道下一個能解決的專業人士會不會再讓他們等一千年!

  當然,他們也不會等著軍方繼續變強,政府人員將所有能用的人都用上,對著金斯利軟硬皆施,更甚者將他早就脫離許多年的家族也挖了出來,只為了讓這位能夠回心轉意,可惜金斯利身邊的防護滴水不漏,他們要接近已經很難,更別說是長時間的談話。

  金斯利成功的被冠上地球博士的美稱,剛開始人們更像稱呼他為繁衍者,可惜這位博士顯然對這個稱呼不感冒,在直播間直接給自己起了稱號,這時候的人們並不在乎這位是不是狂妄,在他們的眼中金斯利簡直就是閃閃發光的金子,誰能討好了他就能得到無邊的利益。

  可惜這位金博士的生活遠不如外頭人想像的那麼舒適,在程雲飛還未甦醒的時候,朱莉就直接給他植入了晶片,對於這個不守信的手下,普林尼可沒有對程雲飛的那些猶豫,一個指甲大小的晶片足以讓這位名動九州的地球博士不得不聽令於軍部。

  金斯利摸了摸自己的耳背,那邊的傷痕都已經消失不見了,可總是感覺有異物的存在,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為了那兩個姓程的混到了現在的地位,也不知道值不值得,也許有一天程新會非常拉風的回來,以他的金系能力說不定能直接毀掉他大腦中的控制芯片。金斯利撇了撇嘴,暗道軍方還真是會柿子撿軟的捏,有本事對程雲飛植入芯片去啊,人家隨便動動手腳,就能讓那些進化者成為雞肋的。

  果然實力代表一切嗎,男人擺出一個仰望的姿態,卻立刻挨了一巴掌,這種事情除了朱莉還沒有人會做,果然女人冷笑著收回手,冷聲說道:「有時間在這裡發白癡,還不如早點找到替代品,如果再拿那些虛的出來,估計不管是軍方還是政府都饒不了你,你該明白,如果沒有了利用價值會是什麼下場。」

  金斯利撇了撇嘴,攤手說道:「要研究的話至少把程雲飛帶過來吧,沒有他在難不成要我憑空做出什麼東西來,要知道一切的秘密都在他身上。」

  朱莉眼中帶著懷疑,畢竟這兩位可是有先例在前的,真要出點什麼事情的話,這次程雲飛能不能再抓回來還是未知數,不過金斯利說的也確實在理,女人只能說道:「我會向將軍請示,再敢耍花樣的話,我廢了你。」

  「真是凶悍的女人,難道沒發現這段時間連安克思都不敢接近你了嗎?」金斯利挑眉說道,得到的是朱莉再一次的重拳,誰讓他提誰不好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

  其實金斯利提出這個要求也是對那個男人的擔心,從事發到現在他都沒有聽到任何有關於程雲飛的消息,只知道人肯定也是被控制起來了,自己雖然被植入了芯片,但在外人眼中看起來至少是自由的,程雲飛卻像成了隱形人,新進的那些人員估計都不知道那是誰。

  如果他能看見基地深處的場景,或許心中的擔心會化解一些,事實上程雲飛只昏迷了三天就醒了過來,破而後立是進化的方法之一,在醒過來的那一刻程雲飛就發現自己眼中的世界不同了,如果說之前他對自己能力的研究還是懵懵懂懂,那麼這一刻就是瞭如指掌,那些東西就像是手中的紋路,一清二楚的現象在腦海之中。

  程雲飛甚至覺得,以自己現在的狀態再想要離開基地的話不成問題,男人動了動身體,發現還是有些虛軟,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但這種感覺大概是久未進食的狀態,程雲飛伸手想要撐起身體,卻驀地發現一雙手十指變得更加白皙纖長,就像是這次的進化給他的身體再度美化了一次。

  「你醒了。」冰冷的聲音沒有絲毫的溫度,程雲飛驀地抬頭,就看見一片白色的房間內,唯一的色彩就是穿著軍裝的男人,這時候他手中還放著一些資料,連眼神都沒有朝著這邊看過來,但就是這樣卻讓程雲飛更加慌張起來。

  在衝出基地的時候他來不及想那麼多,現在回頭看看自己做的是不太地道,程雲飛勉強撐起身體,來不及關注自己的身體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便開口說道:「你們會怎麼處置我?」

  普林尼沒有立刻回答,只是慢慢的將手中的文件都處理好,這才放到了一邊站了起來,他的身高足足有一米九,抬頭看去的時候壓迫力十足,尤其是這時候絲毫不收斂自己的氣壓,程雲飛暗暗叫苦,自己醒來的可真不是時候。

  軍靴踏著地板的聲音非常清脆,這一下下卻像是直接踏在了程雲飛的心臟上,他覺得自己果然兩輩子都是小人物,在見到軍政長官的時候帶著不易察覺的自卑,就像這時候不由自主就覺得心虛。

  「怎麼,怕了。」普林尼伸手捏住程雲飛的下巴,毫不留情的將他拉了起來,在進化的過程中程雲飛的外貌並沒有什麼變化,一定要說的話恐怕是變得更加「聖潔」,雖然這個詞放在一個男人,長相平凡的男人身上有些奇怪,但眼神清澈的程雲飛確實只讓人聯想到這個詞語。

  程雲飛有些氣憤這樣的姿勢,揮手打開他的手掌,也冷下臉說道:「我有什麼好怕的,既然做出了這樣的事情就不會後悔,你們打算怎麼處置我,總不會要殺了我吧,要知道我的價值……可是直接跟你的地位掛鉤。」

  用那副容貌說出這樣的話倒是十分有趣,程雲飛大概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氣質,要不然一定不會做出凶神惡煞的架勢,畢竟乖孩子裝噁心人的感覺頗為可笑,是的,可笑,普林尼覺得自己現在還笑得出來真是個奇跡:「你可知道,給我惹了多大的麻煩。」

  程雲飛心中也有些歉疚,收斂了一些說道:「對不起,但是我別無選擇,程新跟我不同,如果被抓回來的話,會受到非人的待遇吧。」

  「你知道他是什麼東西?」普林尼忽然想看看這個男人的心,如果他知道程新將來的進化方向是什麼的話,是不是還會如此的理直氣壯,「嗜殺者進化之後擁有強大的實力,但他們對人類有著天生的獵食本能,也就是說,你犧牲自己放走的那個東西,馬上會變成,以人類為食的怪物。」

  程雲飛臉色微微發白,他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可能,但是那個孩子明明那麼乖巧,對自己一味的依賴,怎麼能緊緊因為猜測而連一個機會都不給於,「是嗎,你們見到過嗎,都沒有吧,只是傳說罷了,小新跟他們不一樣,他會進化,但絕對不會以人類為食物!」

  普林尼冷哼一聲:「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會有你後悔的那一天!而現在,你是不是該為你自己操心一下!」

  程雲飛下意識的抬頭,卻掉入那雙毫無情感的雙眼,那種深淵般的黑暗讓他有些恐懼:「你們要怎麼處置我,難道現在我還有講條件的權利?」

  「你確實沒有,事實上,我不再信任你的承諾。」普利尼淡淡說道,見程雲飛狀態不太對勁,臉色蒼白的有些異常,繼續說道,「金斯利代替你成為了發言人,而你要做的就是替我創造出,只屬於銀河將軍的進化者戰隊,記住,是『只屬於』,你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精神控制範圍,那麼我不介意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程雲飛微微一顫,又聽見普林尼低頭附在他的耳邊,帶著冷意說道:「從今天開始,我收回你的自由,這是……你該得到的。」男人說完便離開了房間,留下一個臉色蒼白的人,外頭等著的安克思眼神一閃跟了上去,見普林尼沒有吩咐忍不住問道,「將軍,這樣處理不太安全。」

  「安全,難道你以為芯片對精神系的能力者有用。」普林尼嗤笑一聲,擺手說道,「給他送點吃的,記得,讓人和機器人二十四小時監控,記住,別被自己的眼睛控制……程新,真是幸運的東西,這個世界上能為了別人不惜性命的又有幾人,這樣的傻瓜,我們不該好好保存嗎?」

  93.控制權

  銀河將軍出生在並不顯赫的小家族中,不同於新興的家族,他們的傳承可以追溯到千年之前,據說是以為非常強大的金系能力者後裔,事實上除去族譜上的輝煌,即使他們拚命的想要挽回,家族也一天天步入沒落,

  到了普林尼父親那一代,這個家族產生了三個天賦進化者,這在大家族中算不得什麼事情,但對當時的普林尼家族來說可以算是最後的救贖,家族將大量的物資集中在這三人的身上,總算是沒讓家族繼續沒落下去,而現在的家主,銀河將軍的親生父親就是其中一人。

  也許是家族給予的讚譽和支持,導致這位家主自視甚高,即使他的能力在聯邦中只算得上二流,卻足以壓制家族中其他反對的聲音,不管這個男人的私生活多麼的混亂,但不得不說,他對家族的總體方針還是十分有效的,在男人的控制下,普林尼家族一天天走上檯面,軍方不把檯面放在眼中,普林尼家族就站在了政府的這邊。

  可千算萬算,這位普林尼家主一定不會知道,被自己拋棄的情婦養大的孩子,最終卻進化成功,成為家族有史以來有一位強大的金系能力者,即使他自認對這些已經厭倦的女人還算不錯,但在他發現的時候,普林尼已經長大成熟到完全不需要父親的程度,並且因為各種原因對家族不屑一顧。

  這種情況在普林尼登上銀河將軍寶座的時候分外嚴重起來,原本普林尼家族是政府的實力,可他們家族中最出色的年輕人卻不聲不響坐上了軍方的高位,即使知道內情的人都明白兩方關係不算好,可擋不住外界的猜測啊,普林尼家族地位一時尷尬起來,最後這位家族咬了咬牙,索性投到軍方的名下。

  雖然這樣有著叛離的嫌疑,但不得不說得來的好處也是可見一斑的,看在銀河將軍的面子上,只要不是過於嚴重的事情,外人都會給普林尼家族幾分面子,而他的兒子雖然對家族並不在乎,卻也沒有跳出來分辨,反倒是默認了家族的存在,短短幾十年普林尼家族就一躍成為聯邦之中炙手可熱的新貴之一。

  外面的猜測普林尼並不在意,有一個權勢熏心的父親把持著家族,能為他省掉很多力氣,只要還想維持現在的場面,他的父親不管心中多麼痛恨他這個不聽話的兒子,面子上也會維持的和和氣氣,甚至為了他擋住大部分的壓力,這也是普林尼會默認家族存在的原因。

  這個常年用冷漠的眼神看著眾人的銀河將軍,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如此的,他曾經有一個性格溫柔到軟弱的母親,一群刁蠻任性的兄弟姐妹,一些勢力諂媚的僕人,在那樣的環境下生長起來的普林尼,曾經卻還是帶著美好的幻想,在母親的熏陶下覺得人世間的總還會有美好情感的存在。

  可惜的是他一直都沒有遇到,或者是自以為曾經遇到過,在他還沒有覺醒能力的時候,一次軍隊的任務中遭遇了致命的危機,平時私交甚篤,甚至說過要生死與共的朋友將他一把推向了深淵,從那一刻開始,那些幼稚的情感就被毀滅了,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會有所謂的忠誠呢。

  普林尼癱坐在躺椅之上,抬頭看著自己的手掌,在那上面有一道微不可見的傷痕,那是在他覺醒的時候留下的,即使現在的技術很容易讓傷痕消失,這位將軍也並沒有這麼做,這道傷痕像是刻在了他的心上,時時刻刻提醒著那次的背叛:「真是可笑,好不容易看見這樣的蠢人,卻不是為了我!」

  普林尼這次的傷勢來勢洶洶,並且持續了將近一個月都沒有痊癒的趨勢,這樣的情況當朱莉安克思都忍不住擔心起來,偏偏銀河將軍自己像是完全不在意似的,對外面的猜測紛紛並不放在心上,一邊處理文件閒暇時候就去程雲飛房間看一會兒,也並不與之交談,只是單純的看著,倒是讓後者心中惴惴不安。

  這可真不是程雲飛的心理素質不好,任誰時不時被人圍觀一下都覺得彆扭不是,尤其是來圍觀他的人還是大名鼎鼎的普林尼,這傢伙也並不說話,就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自己,這讓程雲飛覺得自己就像是稀有的大熊貓,現在連玻璃窗都沒有隔被人研究著。

  這天普林尼再一次走進了程雲飛的房間,朱莉忍不住捅了捅身邊的安克思,壓低聲音問道:「我說將軍不會真的對那個程雲飛有意思吧,不然的話幹嘛一直進入看他……是不是將軍沒談過戀愛,不知道要怎麼做,這才每天過來看一眼,真要是那樣的話,我有的是辦法讓程雲飛答應啊,反正每天也是未婚夫夫,真要有點兒什麼也是合情合理不是。」

  安克思淡淡掃了她一眼,心想你一個從來沒談過戀愛的老女人哪裡會知道所謂的戀愛關係,他忍不住撇了撇嘴,同樣壓低聲音警告道:「將軍要做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要是自以為聰明做出什麼事情的話,他絕對饒不了你,程雲飛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了,有這個八卦的時間還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樣才能讓將軍的傷勢早些好起來。」

  朱莉聽了有些喪氣,這些年普林尼的傷勢都是她在照顧,就算一開始受的傷還要再嚴重一些,也沒有連續一個月絲毫不癒合的情況發生,其實在她看來這次的傷勢要麼是程新的能力有些詭異,能抑制傷勢的痊癒,要麼是將軍自己出了什麼狀況,如果是後者的話,將軍心中肯定是壓了什麼事情。

  安克思見她低頭不再說話,還以為自己說得過於嚴厲了,想了想便解釋道:「你也別太擔心,將軍看起來並不擔心,或許很快他的傷勢都會痊癒。」朱莉點了點頭沒有再說,她心中總有一種模模糊糊的猜測,或許這次將軍的傷勢還要靠程雲飛的能力。

  在外面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程雲飛卻要被單調的日子給逼瘋了,就算是被當做實驗體的時候,也不至於一整天什麼事情都沒有,而現在所有的通訊儀器都被拿走,房間內甚至都沒有書籍的出現,他每天能做的就是發呆睡覺吃飯,然後不斷重複這樣的生活,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他都覺得自己已經胖了一圈兒。

  再一次看見普林尼出現在房間內的時候,男人終於還是沒能忍住,雖然知道先開口的人總是輸了一籌,但他已經忍耐不下去了:「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如果你們走的是精神審訊的話,那恭喜你成功了,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只要不是太過分,我現在還有什麼不能答應的。」

  普林尼抬頭看了他一眼,並不介意男人十分沖的語氣,繼續用他那種冷淡的方式回答道:「為什麼你會以為我們在審訊你,或許你該去看看金斯利的審訊過程……現在的你並沒有跟他們談條件的資格。」

  程雲飛覺得自己並不是談判的人才,至少眼前這位顯然沒有談判的心思,他深深吸了口氣,將這段時間養出來的鬱悶都壓了下去:「好吧,我承認快要受不了現在的生活了,你們想要我做什麼,只要不是抓程新回來,我幾乎都能配合,先讓我離開這個鬼地方,實在不行的話給我送點東西進來打發時間。」

  普林尼挑了挑眉,淡淡說道:「讓你離開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個地方可以隔絕你的精神力,一旦離開這個房間,你很可能控制住其他的進化者,從而逃離我們的控制,之前吃過一個教訓,沒有人會再次犯錯。」

  程雲飛也知道想要離開不太可能,他有些煩躁的說道:「那至少送些東西進來給我打發時間,不然的話我都要憋死了。」

  普林尼懶洋洋的往後一趟,眉眼間露出一分笑意,抬頭說道:「是嗎,我還以為這段時間你怡然自得,根本不需要那些東西來打發時間,原來這一切都只是裝出來的嗎?」

  程雲飛皺了皺眉,聳肩說道:「我畢竟還是人類,作為群居生物每天豬一般的生活並不適合我……你們不會想要把我關在這裡一輩子吧,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我對你們的價值也同樣被關在了這個該死的地方。」

  普林尼淡淡說道:「怎麼會,等外面的麻煩處理好,自然會有你出去的時候,說起這個我倒是挺佩服你,只是兩個人居然能捅出這樣的大簍子,或者說朱莉該感謝你們,發現了基地這麼多的防禦漏洞。」

  程雲飛抽了抽嘴角,皺眉說道:「據我所知銀河將軍應該很忙吧,最近怎麼有空天天過來坐?你的臉色不太好,之前受傷很嚴重嗎?」

  普林尼下意識的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他可不覺而程雲飛會擔心自己,畢竟要不是自己出現的話,而兩人估計早就脫離基地的控制了,而不像現在程新下落不明,他自己被控制在了精神力隔絕室,其實他這倒是誤會了,程雲飛這次逃離主要就是為了程新,他對自己毀約的方式還是有些內疚的,加上之後也沒有被非人對待,這時候的問候倒是有幾分真心。

  程雲飛見他不回答也不生氣,細細一打量對面的人,發現普林尼的臉色確實不怎麼好,蒼白的豪無人色,即使臉上依舊還是那樣的冷漠無表情,但還是可以看出一絲端倪,程雲飛心中有些忐忑,他沒有被程新傷害過,自然也不知道小新的能力會不會有什麼詭異的地方,要是普林尼的傷勢一直不好,雖然程新的安全多了一分,可終歸是他們對不起眼前的人。

  想了一會兒,程雲飛最終還是往前了一步,試探著問道:「也許我可以幫你看看傷勢,這個世界上要說熟悉程新的話,除了我便沒有別人了,只是如果我真的可以治好你的話,你要保證不再派人捉拿程新。」

  普林尼聽著倒是有些驚異,畢竟怎麼看程雲飛都不該提出治好自己,他的傷勢一直拖延下去的話,程新的安全豈不是更加能保證,似乎知道他的想法,程雲飛歎了口氣說道:「如果我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與軍方為敵,也沒有想過傷害你,你會不會相信?從一開始我就不過是想讓程新離開這邊罷了,他有自己的思想,是人類!」

  程雲飛見眼前的人只是看著自己不說話,心中也有些忐忑起來,他覺得自己掉進了一個怪圈,說到底他也算是聽著銀河將軍豐功偉績長大的人,雖然眼前的人還是一副年輕人的模樣,但年紀其實要比自己大上一輪,當初的仰慕沉澱到了心底,在遇見這個人的時候再一次冒出頭來,因為種種原因他們站到了尷尬的位置,但說到底程雲飛沒想過要他死。

  「行或者不行,你說句話吧,不過我也沒有把握能不能治好你的傷,畢竟那不是我的強項。」程雲飛淡淡說了一句,普林尼挑眉說道,「是嗎……我只能保證,在未來的三年裡不對他動手,不過他要是找上門來的話,我也不會被動挨打。」

  程雲飛猶豫了一下,還是走過去伸手觸及他的額頭,精神力緩緩的侵入男人的大腦,普林尼的精神力強度非常,如果不是主人順從的話,程雲飛覺得自己一進入就會被驅逐出去,引導著自己的白色絲線在男人的身體中旋轉,慢慢的果然看出了一絲不對勁,程新留下的金色羅網似乎不能被消融,即使有本身的精神力抵制,同樣也阻擋了傷勢的痊癒。

  只是這樣的話就好辦了,程新的金色羅網對自己並沒有威脅,在白色的絲線纏繞過去的時候便順從的被纏繞起來,程雲飛將那些金絲包裹起來,從男人的身體中拖扯出來,在普林尼身體中極具攻擊力的東西一旦到了他的手中就像一個個乖孩子似的,金絲似乎對他的身體更加喜歡,程雲飛也沒有抗拒他們的進入,將那些調皮的金絲放到了雙臂之上,他不敢直接放入腦域。

  感覺到一直桎梏著自己的東西慢慢脫離,普林尼忍不住發出一聲呻吟,低頭卻見程雲飛的臉龐像是打上了白色的光暈,分外的柔和起來,他禁不住伸手捏住男人的下巴,笑著說道:「真是沒想到,你會主動給我治傷,應該要說一句謝謝嗎?」

  程雲飛有些不耐煩他的動作,這些天這個男人總是有些怪異,程雲飛站起來淡淡說道:「看來可以,要多試幾次,這段時間你每天過來吧,記得讓人帶些書或者遊戲機過來。」

  94.戰鬥力

  「看來這次結束就不需要再來了。」程雲飛收回自己的手掌,出乎預料的,那些金絲進入他的身體之後不但沒有慢慢消失或者橫衝直撞,反倒是像守衛似的盤踞在雙臂之中,有人接近的時候屢屢表現出攻擊性,程雲飛覺得那是程新留下的潛意識,當下又是感動又是擔心,程雲飛留下這些金絲不外乎一個睹物思人的意味。

  普林尼並不知道他做了什麼,能感覺到的只有身體之中禁錮在傷勢之上的東西慢慢消失,甚至連糾纏他十多年的舊傷也有了癒合的趨勢,男人看向程雲飛的眼神高深莫測,也許這個人身上還有這許多秘密等待著別人的發現。

  普林尼擺了擺手,恢復了能力的感覺非常不錯,之前那種被鎖起來的情況他一輩子都不想再經歷,普林尼並不知道,如果不是他的實力非常,加上意志力非常堅定,程新留下的那些精神力就會慢慢吞噬他的思想,讓他成為自己的傀儡之一,嗜殺者最讓人恐懼,連典籍上都沒有記載下來的能力之一,就是這種非凡的控制力。

  程新的控制可不如程雲飛那麼溫柔,要說前者是君王般的居高臨下,讓人無法反抗,那程雲飛就是母親般的溫柔,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幫助他解脫困境,一個是剛,一個是柔,雖然達到的效果有些類似,確實走全然不同的道路。

  因為之前程雲飛提出的條件,這個室內已經豐富了許多,至少他有了打發時間的東西,給普林尼處理好傷口,男人就自顧自坐到虛擬的床邊,捧著一本書看起來,他來到這個世界許多年,剛開始的時候想要變強努力學習,後來就忙著隱藏自己或者訓練,這段時間倒是成了他唯一看閒書的時候。

  程雲飛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這個世界的精神文化絲毫不遜色當年,也許他那時候的一些經典名著都隨著傳承消失了,可人類的創造永遠都是無限的,比如手中這本星際大戰,劇情和用詞都十分精到,讓他身臨其境。

  男人翻開了書頁,見普林尼還沒有離開的打算,抬頭說道:「怎麼,莫非你還要留下來跟我聊聊天?你最近不是很忙嗎?」

  隨著基地研究項目的曝光,不僅僅是金斯利成了炙手可熱的人物忙得團團轉,連帶著朱莉安克思都成了別人拉攏的目標,可著勁想要從他們口中挖出關於實驗的一些東西,而作為大頭領的普林尼又怎麼可能空閒,不管是軍方還是政府,還有他背後的家族可都等著他的解釋呢!

  普林尼不在意的走到床邊,基地所謂的窗戶都是虛擬的,看起來似乎是一片透明的玻璃,甚至也能看到外頭綠化很好的風景,可惜這扇窗永遠都打不開,外頭的風景也只會隨著時間設定改變:「你喜歡看這種書?」

  「難不成你們會送軍陣圖給我研究。」程雲飛嗤笑一聲說道,他雖然沒有被非人對待,但下身的力度可是一點兒沒有降低,大概是怕他用其他的手段聯繫外界,凡是能通訊的工具都被沒收了,連帶著普通的視屏儀器也都消失不見,唯一能進來的也不過是這些根本動不了手腳的古老產物。

  普林尼忽然抬頭笑了笑,伸手想要去梳理程雲飛的頭髮,後者下意識的偏過頭閃過,男人也不在意的收回了手臂,自顧自坐到了他的身邊:「你這是在怪我嗎?如果沒有之前的事情,我可不會對你動用現在的手段。」

  提起之前的事情程雲飛便有些煩躁,索性也不看書了,轉頭去看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普林尼明白他的心思,只是淡淡說道:「我答應你的事情就會辦到,三年之內不會去找程新的麻煩,那傢伙到了密林之中,有的是可以吞噬的變異獸,三年之後我與他交鋒,誰勝誰負還不知道。」

  程雲飛自然明白這位冒著多大的風險,看了眼臉色已經恢復正常,再也不見一絲脆弱的男人,忍不住問道:「你為什麼會答應那個條件,要知道即使你不同意的話,關我個一年半載,說不定我也就答應了,再說你明知道我是精神系能力者,如果在治療的過程中動了手腳的話,你豈不是很危險。」

  普林尼哈哈一笑,說起來自己對眼前的人士過分寬容了,連帶著朱莉和安克思都看出了端倪,不過這件事倒不全是因為程雲飛,畢竟繁衍進化的事情洩露出去,這段時間有得他忙了,跟軍方政府的人斗還不夠時間,那還能分心去尋找程新,再說了,那傢伙可不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憑什麼他要給軍方擦屁股。

  至於精神力控制什麼的,要是連這點自信都沒有,他還怎麼坐上這個位置:「這個問題我都不擔心,你還操心什麼,準備準備,這段時間金斯利那邊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進化的實驗不能停下,雖然通過你能力進化出來的進化者擁有了繁衍的能力,但是他們人太少了,更何況現在各個家族送了不少試驗品過來,你如果不出現的話,光靠金斯利可撐不住。」

  程雲飛一聽到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便有些雀躍,連這段時間一直冷淡的臉上都露出幾分笑意:「真的,讓我出去,你們就不怕我趁機逃走了。」

  普林尼好笑的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這次程雲飛沒能及時反應過來被他得逞了,男人淡淡說道:「作為我的未婚夫,在這種關鍵的時期被人綁架暗殺的幾率可大了不少,作為一個疼愛自己另一半的男人,我一直將你帶在身邊也情有可原,不是嗎?」

  程雲飛臉色微微一變,暗道這根一直被監視有什麼兩樣,不過能離開這個靜悄悄連點聲音都沒有的地方,他還是只能答應下來,普林尼見他不情不願的模樣也沒有多說什麼,事實上他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究竟是什麼心思,想要得到程雲飛的忠誠,想讓他將賦予程新的情感放到自己的身上,更或者只是單純的不想放手罷了。

  金斯利也在第一時間知道了這個消息,對於馬上能見到自己的難兄難友金博士表示很淡定,不說別的,想想也知道程雲飛的待遇絕對比自己高,想想這段時間時不時被拉去審訊一頓,腦袋裡面還被植入了晶片,更甚者還得面對朱莉的刁難,這個世界上還有比他更加悲劇的人嗎,要知道這一切可都是姓程的帶給他的。

  金斯利是個從來不後悔做過事情的人,比如這一次做手腳放走了程新,再比如他其實偷偷的留下了程新的基因準備複製研究,或者是與程雲飛私下的交易,每一條被翻出來結局都不太好,偏偏這位樂在其中,就算被朱莉五指山伺候也不覺得如何。

  說到底金斯利的性格裡頭有著一般的變態成分,在他看來程新如果按照自己跟程雲飛期盼的方向進化的話,說不定會站到進化者的頂峰,成就人類的又一個傳奇,換個角度思考,真要是失敗了的話,這責任也壓不倒他的頭上來,天塌下來上頭的領導會頂著不是。

  當然也是因為他這種過分犯賤的行為,讓朱莉更加不滿,要不是最近金斯利每天要出門見人,估計五指山的頻率就不會停下來,想到這裡金斯利挑了挑眉,對自己的明智表示尊敬,但這種得意在看見走進大門那人的時候被摧毀的一乾二淨,比其他來,程雲飛活得那才叫一個滋潤,瞧瞧這眼睛,這鼻子,這皮膚,這傢伙最近肯定還胖了兩斤吧。

  程雲飛的外貌並沒有多少變化,但氣質的提升還是顯而易見的,加上這段時間深居淺出吃的還不少,確實是變胖了一點兒,連帶著給人一種粉粉嫩嫩的感覺,一看就覺得這傢伙最近是不是做了許多的美容保養。

  程雲飛對金斯利可以說是愛恨交加,如果不是他誘發了程新體能的進化本能,那傢伙也不至於做出偷吃的行為,可那時候要不是金斯利將進化者都放了出來,程新想走估計也沒可能,糾結了一會兒,程雲飛沒好氣的說道:「看什麼看,沒見過我嗎?」

  「還真沒見過坐牢越坐越滋潤的。」金斯利絕對不承認自己羨慕嫉妒恨了,他惡意的打量了一下程雲飛,暗道這傢伙跟銀河將軍不會真的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吧!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下一刻就被狠狠的拍了一下,朱莉母老虎冷聲喝道,「一個個閒著沒事幹,聊天嗎,你們兩個最好別再有地下交易,不然的話……哼哼!」

  金斯利攤了攤手表示自己很無辜,程雲飛挑了挑眉也走到了一邊,他們兩人就跟牛郎織女似的,被朱莉皇太后橫插了一刀不得不保持距離,這位冷血的女人估計也不會給他們一年一次的會面機會。

  見他們乖乖的分開,朱莉滿意的點了點頭走開了,安克思走到了程雲飛身邊,低聲說道:「之後你在這裡的身份是特別助理,除去實驗的時間將軍會親自帶你來回,其他事情將軍自己會跟你說,識相點。」

  程雲飛挑了挑眉沒有多說什麼,他轉頭看向實驗室內,裡面躺著的依舊是十五六歲的少男少女,因為進化的事情曝光了,平民中的適齡人也成了熱饃饃,這會兒各大家族都可著勁的招攬人才,等找到人往這邊一送,出去的時候也都是進化者。

  普林尼自然不會答應那些人的獅子大開口,在這個世界上混最重要的是什麼,還不就是戰鬥力,你要是沒有實力的話就是全名所向也沒有用,這位索性用軍方的名義招攬士兵,只不過這些士兵進化之後也是收到軍方的控制。

  暗地裡,普林尼早就將自己的親信不對送了過來,這些人雖然都過了最佳的進化期,但勝在身體素質是普通人的幾倍,如果進化成功的話可不是那些家族胡亂招攬的人可比的,最重要的是,這些人從裡到外都聽從他的命令,這樣一來就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當然,普林尼也不是拿自己親信手下冒險的人,早在一開始就從程雲飛這邊打探過,得知進化成功率雖然會變小,但可以保證沒有生命危險之後才確定下來,對外宣稱實驗室可以支持一天進化的人數有限,就讓那些勢力自己先打一架,倒是免去了許多麻煩。

  程雲飛自然也知道每一批過來的人各有不同,在朱莉的暗示下出力也有所不同,如果是普林尼的那就不用擔心暴露的事情,儘管吧最大的實力使出來,而且也很守信的沒有刻下印記,至於其他人就可以躲懶,印記是一定不能落下的,程雲飛並不是那種可以看著別人白白送死的人,進來的人進化率一直居高不下,這讓外界對金斯利的讚譽更上一層樓。

  在實驗室見到奇客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畢竟是軍校畢業生,年齡還算適合,又有身體素質和信譽度放在那兒,沒理由被漏過去,程雲飛原本還擔心自己被認出來,雖然他每次出入實驗室都跟大家一般穿白大褂戴口罩,擺出一副工作人員的樣子,可擋不住他們是一起住了十多年的親密兄弟啊。

  可那傢伙進了實驗室眼睛直看得到金斯利,那雙晶亮的眸子裡頭有怨恨有憤怒也有釋然,程雲飛心中感覺不妙,對這個弟弟他自然是全心全意幫助進化的,甚至還使用了即使最新開發出來的激化能力,這種特殊的能力是他突破後才有的,能讓進化者更上一層樓。

  實驗體跟實驗人員從頭至尾都說不上話,但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似乎說明了一切,程雲飛心中有些惱怒,敲了一下金斯利問道:「剛才那個小男孩你認識嗎,怎麼像是要吃了你似的?」

  金斯利很欠扁的聳了聳肩,笑著說道:「大概算是認識吧,那傢伙的哥哥之前貌似被送進了研究院,後來下落不明,他就一直纏著我要知道結果,雖然性格有些倔強,但卻是個難得的好孩子呢,要不是我現在身不由己倒是可以發展一段看看。」

  程雲飛心中冷笑一聲,忽然轉頭說道:「朱莉小姐,金博士方才問我能不能私下做個試驗,我想由你來處理更加好。」金斯利眼神大變,暗道這個程雲飛怎麼變了個樣子,居然把自己的建議告訴了這個母老虎,在看見朱莉氣勢洶洶的跑過來時,金博士只能叫苦不迭。

  95.密林

  程雲飛再一次坐上了久違的飛行器,這一次沒看見安克思在裡頭,唯一出現的就是面無表情卻大爺模樣的普林尼,這位見他進來連頭也不抬,點了點旁邊的位置說道:「之前的失蹤,外面的人都給你準備好了理由,我放心不下這邊的實驗派你盯著,不過既然到了白熱化的程度,你一直留在這邊就不合情理了。」

  「所以說我要住進軍方那棟小樓?」程雲飛有些彆扭的說道,看了眼似乎沒在專心聽自己講話的人,皺眉說道,「那地方在軍隊裡頭,我以後出入不是更多人盯著,這邊的實驗也不能停下來,那豈不是更加不方便?」

  普林尼終於捨得從資料裡頭抬起頭看他,淡淡說道:「你以為我會只有那邊一個住所嗎,這次住在外面,私密性不用擔心,如果有人找你套近乎的話,可以答應的儘管答應下來,這樣才能體現出我對你的寵愛。」

  程雲飛見他用一副平淡的與其說出寵愛的字眼,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咳嗽了一聲說道:「我說將軍,咱能別這樣說話嗎,你要我做什麼直說就是,什麼寵愛不寵愛的,我聽著頭皮發麻。」

  普林尼皺了皺眉,眼中也帶上了幾分不悅,淡淡說道:「我的寵愛難道讓你不舒服了,就算是那樣也得給我忍耐著,你是我的未婚夫,人前的親密是必定要的,我不想別人看出馬腳,一年前被發現還說得過去,現在你的身份透露出去的話,以後就別想過安生的日子了,明白這個道理的話就表現的自然點。」

  程雲飛有些詫異的看了眼普林尼,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從這次事件之後,這位銀河將軍對待自己的態度有些奇怪,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陰謀,程雲飛覺得自己真是犯賤,臨了人家對自己好還想東想西的。

  普林尼也不知是不是看穿了他的想法,繼續說道:「之後我會親自送你出入基地,在我眼睛範圍之內,你擁有絕對的自由,如果想要離開我的視線,那就先打報告,如若不然我會以為你想逃走。」

  程雲飛心中暗歎了一聲,嘲笑自己剛才的荒謬想法,這傢伙果然只是怕自己逃走罷了,兩人一路無話到了目的地,普林尼這樣的地位要房子還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不過這邊的別墅是他母親還在到時候就有的,據說是母親父母唯一留下來的東西,普林尼家族自然看不上一處小小的房產,所以理所當然到了他的名下。

  事實上這邊同許多年前已經截然不同,普林尼在有能力的時候就針對這一塊區域進行改造,原本周圍的幾戶人家都已經搬遷出去,偌大的一個園林被硬生生改造成了一個莊園,偏偏裡頭的房子外形基本上沒有變化,看著頗有些不協調,不過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來,這個外表冷漠行事冷酷的男人,其實是非常戀舊的一個人。

  程雲飛倒是很喜歡這個佈置溫馨的地方,比起基地和軍隊拿出住所的清冷裝潢,他更加喜歡有家庭氣息的地方,就像當初他們一家四口住的公寓,雖然小但是很溫馨,他記憶中上輩子的家也該是那樣子的,印象雖然已經慢慢模糊,但下班之後妻子站在門口露出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溫暖。

  普林尼見身邊的人露出懷念和感慨的目光,想到資料中程雲飛的來歷一片模糊,難道這一處小別墅跟他以前住過的地方很像,男人往心中記了一筆,然後直接推開門走了進去:「愣在門口坐什麼,進來吧,這個莊園都是我的勢力範圍,你要是喜歡的話平時也可以出去走走。」

  程雲飛當下就明白這個看似平靜的莊園估計到處都是監視器,自己要從這邊走出去不太可能,所以普林尼才會放心的說出這樣的話,其實他現在要逃離的念頭也沒有那麼強盛了,一來是根本不知道程新在哪兒,他出去也找不到人,二來被追殺,尤其是被軍方追殺可不是鬧著玩的,真那麼容易的話當初他就不會答應地下城的交易。

  一走進別墅程雲飛便有些失望,雖然外頭看著是正常的小別墅,但一到裡頭就知道被修改了不少地方,依舊是黑白兩色的清冷裝潢,現代化的氣息非常濃重,私人該有的物品卻很少見,硬生生將屋子的人氣降低了三分,程雲飛看了眼普林尼,雖然曾經只是一起住了短短幾天,但他可是很明白這位私人物品少得可憐。

  普林尼將他的失望收在眼中,他掃了一眼屋子,其實裡頭的變化並不大,當初母親住在普林尼家族提供的別墅時間更多,這邊大部分時間都是機器管家在打理,為了方便就選擇了最簡單的裝潢,現在看看倒真的少了幾分人氣:「除了書房,屋子你要怎麼折騰都可以。」

  程雲飛微微一愣,暗道這是什麼意思,不過普林尼大爺已經邁開步子上樓了,幸好這邊屋子不大房間卻不少,程雲飛就自己挑了一間向陽的住下,之前應該有人過來打掃過,屋子裡頭雖然清冷但卻井井有條的,程雲飛上輩子就是個不會收拾的人,妻子性格溫柔但也做不了家務,比起乾淨的豪塵不見,他更加適合大喇喇的場所。

  或許應該買些花花草草什麼的,這些東西可以讓房間一下子生動起來,當然普林尼要是同意的話,他還很像養隻狗,金毛什麼的就可以,程雲飛對犬類生物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熱愛,有時候他想著自己對程新的照顧,有很大一部分還是這傢伙的表現跟大型犬類似的,他喜歡動物純粹的眼神。

  事實上普林尼也是說話算話的,在看見程雲飛將外頭的花花草草移植進來的時候什麼話都沒說,對客廳沙發上多出來的靠墊也表示接受,茶几下頭越來越多的零食他也視而不見,不過對於養狗這個問題寸步不讓,讓程雲飛很是憂傷了一把,他現在比家庭主婦還要家庭主婦,出去每隔幾天去實驗室,大部分時間就得乖乖待在這邊,居然連買狗陪著都不行。

  不得不說程雲飛是誤會了普林尼,將軍大人自然不會在意家裡多一條狗,但現在這個世界單純的狗已經很少見,就算有身體之內也是被植入了芯片的,這些生物做手腳很簡單卻不容易發現,他當然不會答應送進潛在危險因素來,再說程雲飛對進化者的控制力無與倫比,誰知道他能不能控制動物,要是養隻狗往外傳遞消息的話,豈不是防不勝防。

  程雲飛這邊平靜的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可密林那邊卻鬧哄哄的,當然不是普林尼說話不算話繼續派人追捕,事實上在答應程雲飛的同時他就下令收回了追捕令,可惜之前的事情鬧得太大,不少人知道他們派人去密林搜捕,聯想到後來爆出的實驗項目,各方勢力自然就認為這林中有什麼秘密。

  既然有了懷疑各方勢力怎麼會不行動,陸陸續續派人過去搜捕,結果東西沒找到倒是發現了異常,他們時不時都能找到變異獸的屍體,每個都是被吞噬了大腦,這證明什麼,證明普林尼手下的實驗肯定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而這個怪物還逃了出來,這下可好,各方勢力更是卯足了勁想要找到那東西,這可是普林尼的把柄,要是拿在手中的話害怕他不乖乖聽話。

  所以即使普林尼收回了去抓捕的人,密林中想要找到程新的人不在少數,而程新的狀態再一次到了危險的邊緣,在明白力量才是找回飛飛的最終選擇之後,這傢伙就開始吞噬林中的變異獸,要知道密林之中有些變異獸活著的時間比人類還要長遠,甚至還能找到變異最開始時留存下來的,這些東西很快都成了程新的養料。

  但是不夠,緊緊這些未進化的變異獸的能量遠遠不夠,程新甚至可以聽見自己血液之中叫囂著要進化的慾望,他迫切的想要得到更好的食物,扔開手中的屍體,男人下意識的擦乾淨嘴角,待明白那個唯一會關注自己有沒有擦嘴的男人不在的時候,渾身的情緒更加煩躁起來。

  在那些人進入密林的時候,程新就在第一時間知道了,其中那幾個進化者更是他關注的對象,但程新記得程雲飛的教訓,如果吃掉這些人的話,飛飛會很生氣,永遠都不會搭理自己,程新勉強壓下自己的衝動,猛地朝著更深處跑去。

  沒有人知道正是因為程新自我的壓制,在進化的過程中更多的是吞噬能量並不霸道的變異獸,這些東西的等級遠遠不如他,吞噬之後也只能算是厚積薄發,這才讓他避免了走向嗜殺者的道路,如果一開始他毫無顧忌的吞噬進化者,甚至是高階能力者的話,恐怕用不了多久,他會連最在乎的飛飛都不認識,甚至直接吃了他,讓他真正的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可在剛開始的時候,因為程雲飛的警告恐嚇,程新牢牢記住了不能吃掉能力者的概念,即使有能力者進入密林搜捕他,好幾次都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程新都沒有真正的動手,嗜殺者進化中最關鍵的一部分,就是吞噬人類的大腦,這會漸漸摧毀他們的理智,讓他們將人類排除在自己的物種之外,成為食物的一部分。

  本能告訴程新,吃掉眼前的人會變得更加厲害,他就能馬上回去找到飛飛,而理智著他,要是那樣的話即使變得更加厲害,飛飛也永遠都不會原諒他,最終程新還是咬了咬牙,遠離了人類的蹤跡,飛飛說過會在基地等著自己,他會變得更加厲害再回去,然後再也不離開他,飛飛絕對不能討厭他。

  密林佔據了聯邦地圖的很大一部分,外圍曾經還有人探測過,但越是往裡頭磁場越是混亂的厲害,各種高科技的產品都不能用,只憑人力的話進去一隊人能逃出來一兩個都是幸運,所以漸漸的這一塊地方就成了三不管的地帶,誰有本事能深入的話,獵取一些珍貴的變異獸在黑市能賣出不少的價錢,但作為針對的能力者,很少人會這樣做,普通人的話,進入密林就等於找死。

  程新的能力在密林之中發揮的淋漓盡致,在發現自己能控制變異獸之後,他就選擇性的開始吞噬級別比較高的變異獸,然後從他們的記憶中找到更強的變異獸所在,下一刻就馬不停蹄的殺過去,也正因為如此,一些弱小的沒被他放在眼中的傢伙逃過一劫,朝著密林外圍竄出去,給來搜索的人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程新的心中其實還惦記著那次找到的四大神獸,如果不是吞噬了神龍的心臟,他也不會進化的如此之快,畢竟程雲飛能讓他安然的進化,卻提供不了進化的力量,與其說他是促使別人進化,不如說是提供了一種契機,讓進化更加順利罷了。

  可惜的是那些神獸被軍方控制在手中,根本不是現在的程新能找到的,不過在他看來,這片密林之中一定存在著這樣的東西,雖然本身的能力不強,卻能提供給他強大的進化力量,那是當初的人類創造出來促使進化的,可惜在創造出幾個嗜殺者之後,這個計劃就被擱淺了。

  野獸的本能指引著程新的方向,越是往裡頭這樣的感覺越是明顯,程新心中的躁動也慢慢安寧下來,他幾乎聞到了那種讓他進化的能量氣息,只要找到那個東西,吃掉他,自己就能提升一個等級,到時候那個男人就不是自己的對手,而飛飛再也不會離開自己。

  密林深處無人所知的角落,這一塊原本應該是危機四伏的地方,從外頭看確實一片安寧,沒有暴動沒有廝殺,一顆巨大的古木之下,一隻奇形怪狀的生物匍匐在那兒,口中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慢慢的旁邊忽然冒出一隻獅形變異獸,居然無知無覺的朝著那怪物走去,驀地,一個巨大的舌頭從怪物口中伸出,龐大的獅子居然一下子被吞噬殆盡,連根骨頭都沒有留下。

  96.外敵來襲

  程雲飛成為普林尼未婚夫以來,第一次享受到了所謂第一夫人的待遇,事實上從早上開始他就被拉了出來,送進美容室做全面的修正,天知道那理髮師對著那頭短髮也能折騰將近兩個小時,臨了說ok的時候,他愣是沒看出區別來,怪不得上輩子妻子一去美容院都是一整天,這地方真的就是在耗時間。

  照程雲飛的說法自己換身衣服巴拉一下頭髮就算是打扮了,但到了這些專業人士的眼中,這簡直就是十惡不赦的事情,在換了快十套的衣服之後,程雲飛終於爆發了,氣哄哄的坐在椅子上不做任何配合,普林尼進來的時候就看見一圈兒的美容師圍著自家的未婚夫,程雲飛鼓著腮幫子的模樣有些孩子氣。

  看了眼被圍在中間的程雲飛,普林尼到頗有些眼前一亮的感覺,畢竟平時男人除了軍裝就是白大褂,連個面霜都不用,更別說搭理臉頰了,現在這群人一弄將他清秀的樣貌倒是弄成了十分,看起來真有些電視上明星的架勢了,不過這臉色可算不上好看:「好了,既然不想弄就別弄了,也不算是什麼大事。」

  安克思在旁邊瞧了將軍一眼,暗道不是大事從一個月前開始政府軍方都鬧哄哄的,都為這一天的會面準備著呢,程雲飛現在的身份地位不一般,雖然外交部不需要將軍去做接見人,但作為武力值最高的將領,一定的威懾還是需要的,而作為未來的將軍夫人,程雲飛自然也不能掉了面子,瞧瞧這不是一打理就精神多了。

  程雲飛一聽立刻用看救星的眼神看著普林尼,隨便推開了對著自己的那幾人,大步大步走到普林尼的身邊,就差抓住他的衣角躲起來了:「真是受夠了,我都被弄了大半天了,連飯都沒來記得吃,餓死我了,待會兒究竟要做什麼事情,好歹跟我說一聲吧。」

  普林尼不知為什麼聽見他說沒吃飯居然有些心疼的感覺,要知道他們軍隊裡頭,一旦開始訓練或者作戰,幾天幾夜不能吃飯都是常有的事情,更別說是戰爭的時候了,只不過程雲飛現在被套上了一件白色銀邊的西裝,襯托得整個人粉粉嫩嫩的,倒是顯得年紀更加小了一些,十足一副應該被寵愛的樣子。

  普林尼想了想便說道:「行了,先去吃點東西吧,待會兒你也把這身換了,穿軍裝就好。」

  程雲飛一聽頓時大叫起來:「不是吧,要還是穿回去軍裝的話,何必一大清早就折騰我,真是的,你知不知道他們還拔我眉毛!」普林尼無視了他的叫囂,挑了挑眉自顧自往餐廳的方向走,程雲飛見沒有人搭理自己也只好跟了上去,一邊繼續腹誹被整了一天這回事情。

  他若是知道自己這番折騰只是因為前一天普林尼忽然想到了什麼,對安克思吩咐了一句把他收拾一下之類的話,安克思理解成了這般,倒是弄得普林尼也有些意外,他原本只是看不慣程雲飛太不修邊幅,想著給他打理一下換身新的軍裝就好了。

  一群美容師可惜的看著程雲飛,裡頭有一個跟安克思相熟的更是拉著他說道:「我說從電視上看將軍夫人長得挺一般的,怎麼將軍就落在他手裡了,今天一看真人才知道,這皮膚,這氣質,簡直沒話說的,要是給我好好打理一下的話,外頭那些用粉刷出來的一個都比不上,哎,真是可惜了,這位是不會上大屏幕的。」

  安克思抽了抽嘴角,暗道程雲飛要是去演電影的話,估計將軍能用眼神把他殺死!看看這還沒進門呢,這麼點屁大的事情就護著了,不過將軍繼續這樣遲鈍下去真的沒事嗎,看起來程雲飛也沒有臣服在那位的西裝褲下啊!

  那邊程雲飛還沒眼下第一口飯,就被聽到的消息嚇了一大跳,好不容易嚥下喉嚨裡頭的東西,才開口問道:「不是吧,你是說過幾天有外星人來訪,還是比地球高級的哪一種,我還以為距今為止發現比地球高級的星球只有一個查克呢!」

  普林尼點了點頭說道:「一個月前我們也是這樣想,星際過大,人類能探測的範圍非常有限,而發現的星球中有生物的很少,有智慧生物的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還都是處於原始狀態,之前發現最高等的星球也就是查克,為此還爆發了百年戰爭,但是一個月前,查剋星球派使者傳遞信息,說是發現了更高等的星球,文明程度遠在人類之上。」

  程雲飛忍不住皺了眉頭,雖然他是沒有經歷過查剋星球的戰爭,但也知道地球被人家殖民地了許久,到現在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和平的,實際上也是暗潮湧動,查剋星球能有這麼的好心,探測到了更高等的星球還派人來通知地球。「他們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普林尼歎了口氣,這個思慮所有人都有,甚至這段時間政府和軍方的小動作都停了下來,真的要爆發戰爭的話,豈不是又是一場人類的災難,之前他們能攻克查剋星球,那是因為對方存在不可掩蓋的缺陷,現在來了一個更加高等的星球,真是帶有惡意的話,地球的處境很危險。

  「暫時無法確定,查克那邊只說對方很溫和善意,甚至提出可以幫助低等星球快速進化。」普林尼其實也不相信世界上能有這樣好的事情,越是智慧的生物,越是高等的文明,恐怕對那些不如自己的更加不屑一顧,這樣看來這個消息本身就不可靠。如果不是查剋星球故意散步謠言,那就是那個星球帶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程雲飛一下子就明白了為什麼前段時間還挺悠閒的,近一個月進化實驗卻是沒完沒了了,感情是為即將到來未知的會面做準備,想到要爆發戰爭什麼的,程雲飛心中也有些沉重,他或許並不熱愛政府,也不喜歡這些進化者能力者,但不可否認他也是一個地球人,在整個星球的危難面前,自己的執著就顯得可笑而渺小。

  這樣一想程雲飛變沒了胃口,他放下了刀叉,歎了口氣說道:「我能做什麼嗎?」

  「你現在已經做得很好了。」如果沒有程雲飛的存在,他們不可能一下子擁有了那麼多的能力者,雖然這些剛剛進化的能力並不強,可總比沒有來得好,再說其中確實是有幾個越級進化成功的。

  程雲飛下意識的咬了咬嘴唇,還是覺得輕鬆不起來,他是一隻想要逃離軍方的控制,但這種非常的辦法卻不是他所願意的,他下意識的看了眼普林尼,男人的臉上並沒有什麼異常的表現,看起來冷靜而自信,似乎有他在任何事情都可以解決,也許只有這樣的人才適合做領導者吧。

  「不用想那麼多,既然查剋星人會帶著那個被稱為德利的星球使者過來,到時候看看就知道真相了。」普林尼見他沒有再吃的慾望,便說道,「吃飽了就走吧,之後幾天會有人教你起碼的社交禮儀,不過外星人跟地球人的禮儀可不一樣,在面對他們的時候,實力代表了一切。」

  程雲飛下意識的想到了上次的天馬族,也不知道那些胖子有沒有成功的撒播下種子,說實話如果這個世界上所有人天馬族人一般,無慾無求的話就不會有戰爭的存在了,在那樣貧瘠的星球上生活,天馬族卻還覺得是恩賜。

  聯盟上層都忙碌了起來,畢竟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不知道,如果真的爆發戰爭的話,起碼到時候天馬也是做好了準備,程雲飛除了學習接待的禮儀就是可著勁提升進化的能力,這幾天居然連續產生了好幾個越級進化者,普林尼知道其中貓膩,也不知道程雲飛是私心還真的是軍人的身體素質更好,越級進化的幾乎都是他手下的人。

  事情有條不紊的進展著,在所有人以為一切都要等到那邊使者到來才會發生改變的時候,一次突發事件引起來各方的重視,程雲飛被帶到那個重兵把手的房間是心中一驚,無外乎其他,在還沒有進門的時候他就感覺到了異常的情緒波動,一般地球人的腦電波是無法外放的,除非是高級能力者故意為之,而這一次卻顯然不是。

  程雲飛推開門只看見一隻龐大的飛馬正趴在實驗室的中央,神色頹靡身上還帶著顯而易見的傷痕,讓他下意識的覺得是地球人覺得天馬族基因不錯什麼的抓了一隻回來研究,但想想又不可能,沒理由為了一隻天馬得罪整個天馬族,要知道沒有天馬幫忙的話,地球人想要得到貴金屬金鉻也不容易。

  普林尼看了眼那一臉戒備的天馬,開口解釋道:「這是軍方在野外發現的,一年前在得到應有的金鉻之後,軍方就已經撤回了飛艇,這只天馬忽然出現在密林外圍被人發現,下面的人覺得事情不太對才把她送了過來,可惜這裡沒有神廟,沒有人懂天馬族的語言,她也拒絕所有人的接近。」

  程雲飛看他的眼神便明白了,在賽特星球上,自己是第一個接近天馬族的人,所以這次才會特意帶他過來看看,事實上在天馬族的星球上並沒有任何高科技的宇宙飛艇,他又是怎麼出現在地球上的,程雲飛往前一步,果然看見那天馬警惕起來,他盡量放出自己的精神力,釋放友好的感覺。

  「我記得你,那時候的人類,被神廟所眷顧的男人。」柔和的聲音從天馬那邊傳來,程雲飛微微一愣,他倒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了被神廟眷顧的人,不過能交流就好,「你好,是我,您現在的身體還好嗎,看起來似乎並不舒服,先讓人給你檢查一下如何?」

  那天馬微微搖頭說道:「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況,為了我們一族的希望,我也不會讓孩子出事的,他是我們一族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未來。」

  「孩子?」程雲飛下意識的看向天馬的肚子,果然發現一個微微的隆起,腦袋裡很不和諧的想到了那些胖子,程雲飛連忙甩了甩腦袋轉頭說道,「他懷孕了,不過現在狀態還可以。」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程雲飛上前一步說道,天馬蔚藍色的眼中閃過一絲痛苦,原本清潤的聲音帶上了仇恨,「可悲的侵略者,他們毀滅了自己的星球,便開始奢望別人的地方,我們的星球,就是你們口中的賽特,並不適合天馬族意外的人生活,他們卻依舊趕盡殺絕,只為了得到那些鑄造機甲的材料。」

  「我一直以為,人類就是個貪婪的種族,即使你們身上有天馬之神的印記,可這並不改變你們貪婪的本性。」天馬深深歎息,繼續說道,「現在看來,你們的將軍還是理智而仁慈的,他沒有對天馬族使用暴力,那些可悲的侵略者將會知道,沒有了天馬族的幫助,他們是無法從賽特上帶走一絲一毫。」

  程雲飛心中微微一驚,緊接著問道:「你說侵略者,難道是查剋星球口中的高級文明星球來使?」

  天馬似乎有些疲倦,但還是堅持著說道:「我不知你口中的查剋星球是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卑劣的侵略者不會放過地球,比起賽特,這裡的環境更加適合他們的生存,做好準備吧地球人,願神靈眷顧。」

  「你好好休息,我想地球不會束手就縛。」程雲飛說著轉身走了出去,見他臉色十分難看,普林尼也皺起了眉頭,「怎麼了,是壞消息?」

  程雲飛點了點頭,歎了口氣說道:「他說有侵略者登陸了賽特星球,為了機甲建造的材料而殺光了天馬族,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些侵略者是所謂高級文明星球使者的可能性非常大,天馬說地球的環境更加適合他們的生存,他們已經毀滅了自己的星球,現在在尋找下一個居住的地點。」

  、

  普林尼臉色也是一變,即使做好了戰爭的準備,但與高文明星球開戰,地球的處境非常不妙,程雲飛想了想又說道:「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那只天馬說,沒有天馬族的幫忙,任何人都不能從賽特星球上帶走一絲一毫,那些東西對一顆不適合居住的星球動手,還採用這樣殘忍的手段,一定是急缺這些材料。」

  普林尼微微一頓,忽然伸手摸了摸程雲飛的頭髮,勾了勾嘴角試圖擺出一個笑容,但在他臉上顯得有些怪異:「不用擔心那麼多,就算是侵略的話,地球也不會懼怕。」

  程雲飛點了點頭,果然將軍大人什麼的能給別人足夠的安全感。

  97.侵略者

  因為擔心真的爆發戰爭,程雲飛在進化的時候可再也沒有隱藏實力,這一次就是普林尼也略略吃驚,他們其實都知道程雲飛肯定是隱藏了實力,但沒想到這個男人全部發揮出來的時候,居然能有這樣子的效果,進化成功率接近全部,而越級進化的能力者也越來越多,到最後程雲飛也發現自己之前掉進了一個死相,引導進化的人越多,他的精神力越發精粹深遠,如果不是這次地球的危機讓他不顧一切放手去做,估計要提升到現在的程度還要許多年。

  而在能力提升的同時,程雲飛驚喜的發現,自己引導進化之後,即使沒有鐫刻入白色的印記,從這些能力者身上也會有一些未知物質的反饋,那些東西他暫時沒有發現用處,唯一能感覺到的就是自己的身體日積月累的一點點變化,白皙的肌膚堅韌剛強,根本不是看上去那麼脆弱。

  程雲飛出現在實驗室的幾率大大增加,身份暴露的可能性也增加了許多,但這種時候他進實驗室的時間無法控制,朱莉只要從其他的方面入手,幸好這時候三方的注意力都在積極備戰上頭,對這個將軍的未婚夫的關注度也下降了不少。

  能力提升的同時他需要付出的努力也更多了,通常一天下來程雲飛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甚至有幾次都出現了耳鳴的狀態,弄得普林尼都皺起了眉頭,讓金斯利制定了一個最佳的方針才緩解了這樣的場面,程雲飛也算明白,雖然偶爾過量消耗會引發強制突破,但要真的天天這麼幹的話,他離瘋子也不遠了。

  普林尼這段時間忙得團團轉,作為軍方的統帥,如果發生戰爭的話他就是最高將領,這個時候自然是要對軍隊進行整理,連帶著今年的軍校畢業生也全部提前進入軍隊,往年被篩選下來的人組成了後勤小組,這一樣來軍方能釋放更多的戰鬥力。

  程雲飛想著奇客肯定在這些人之中,偶爾金斯利還會出去走走,程雲飛忍了很久還是沒說出讓他關注一下弟弟的話,畢竟他身份暴露的話,身邊的一切人都會被當成弱點控制,更何況金斯利對奇客有一種莫名的關注,那讓程雲飛非常不舒服。

  想到自己上次引導進化的時候動的手腳,奇客的能力應該是被越級提升了,雖然都說實力越強擔負的責任也就越大,但在戰亂年代,強一些至少是生命的保證,想到這個程雲飛心情便有些低落,他現在有些瞭解那些守家為國的士兵心情,退後一步就是自己熱愛的家園,那就只有奮力抵抗吧。

  回到別墅的時候普林尼還不見人影,這段時間他每次回來都深夜了,程雲飛看著機器管家做的晚餐並沒有什麼胃口,索性坐在沙發上看著新聞,即使上層階級已經擺出全民備戰的姿態,但這樣的事情在未發生之前,他們是不會告訴民眾的,所以電視上還是一如既往的歌舞昇平,光鮮亮麗的明星講著各種有趣的事情,程雲飛看著倒似乎也輕鬆了許多。

  普林尼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遠遠的就看見自己的別墅還有一絲光亮,他微微一怔才想起來自己現在不是一個人居住了,事實上回來看見的不是漆黑的別墅而是明亮的光線,這讓一直緊繃著的神經舒緩了一些,他身居高位,這段時間接受到的壓力可見一斑,他們甚至還不知道對方有什麼特殊的能力,而那邊有查剋星人幫助的話,很容易就會明白地球人的發展水平。

  普林尼打開門進去,卻見客廳那邊還有聲音,他皺了皺眉頭,這麼晚了程雲飛該早就睡了才是,實驗室的工作也不輕鬆,這從程雲飛的作息規律上能看得出來,普林尼下意識的放輕了腳步,走進客廳就看見程雲飛抱著一個枕頭靠在沙發上,電視裡正放著一個無聊的娛樂節目。

  普林尼走進幾步才發現男人早就已經睡著了,這會兒摟著抱枕睡得正香,將軍大人微微一頓,腦袋中閃過一絲複雜的味道,雖然知道這個人不一定是在等自己回來,但在看見他的那一刻,他心中卻是愉悅而快樂的,那是普林尼許多年都沒有體會過的輕鬆愉快,他伸手碰了碰沙發上的人,程雲飛睡得很熟根本沒有覺察到。

  「真是個沒有戒心的傻瓜。」普林尼低低說了一聲,他大概不會知道自己的聲音中帶著不可察覺的寵溺,男人伸手將程雲飛抱了起來,雖然這人看起來挺瘦弱的樣子,但其實身體卻不輕,將軍大人顯然沒有做過這樣的活,卻天賦異稟保持的穩穩的,讓懷中的人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動作。

  這是普林尼第一次進程雲飛的房間,這段時間他他太忙碌了,要不是惦記著家中還有一個未婚夫,說不定每天就住在指揮室裡頭了,再說以他的性格也不是那種會窺探的人,普林尼輕手輕腳的將人放到了床上,那傢伙理所當然的翻了個身,抱著枕頭睡得更香了。

  普林尼看了看房間,程雲飛的性格不算柔軟,但絕對跟冷硬搭不上邊,當初住進來的時候為了住的舒服很是折騰了一番,裡頭大部分傢俱都是照著上輩子的印象來的,以至於帶上了一些女性的色彩,沒辦法,誰讓他上輩子的家都是妻子搭理的,而且這樣的地方住起來確實挺舒服的。

  將軍大人的眼光從地上的大沙發上飄過,心中不由自主的勾勒出這位懶洋洋的躺在上面曬太陽的畫面,男人皺了皺眉頭,覺得自己最近的注意力不夠集中,居然開始幻想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普林尼轉身看著床上的人,程雲飛的睡相算是乖巧的類型,至少不是成大字型的,之前跟程新睡了兩年都被手腳纏繞著,以至於他現在得到了自由也不會太過於舒展,一副很好從背後抱上去的樣子,普林尼揮開腦中莫名其妙的想法,看了眼程雲飛便徑直走出去,這傢伙還真是一點兒戒心都沒有,還是沒有半點自知之明。

  程雲飛身上帶著一種氣質,讓人忍不住的想要靠近,佔據,然後永遠的鎖在自己的身邊,將他據為己有,普林尼曾經對此不屑一顧,即使在安克思打趣他對這位有意思的時候也沒有想歪過,畢竟他對男人女人都沒什麼興趣,而這一次男人開始動搖了,或許將假的未婚夫變成真的未婚夫這樣的事情也不錯。

  這一覺程雲飛睡得是神清氣爽,在看見早餐桌邊的普林尼時倒是露出一絲驚訝,吃著一層不變的早餐,程雲飛忍不住問道:「你今天怎麼還沒有去指揮室,難得能跟你一起吃早餐。」

  普林尼嚥下最後一口,見他嘴角站上一絲油星便伸手給他擦了擦,再看他一臉震驚的模樣便有些不痛快起來,昨晚經過思索,決定要把關係坐實的將軍大人對他的表現非常不滿,難道自己跟他親近就難以接受了,他還看過好幾次程新直接給他舔掉了嘴角的飯粒。

  原本不在乎的事情現在想起來就有些鬧心,普林尼冷冷的放下手中的刀叉,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的程雲飛渾身一冷,暗道這位又是抽了什麼風,他也不管對面人的臉色,先填飽肚子才是正事,這個世界上能在將軍大人的冷氣下優哉游哉吃早餐的,估計也就是他了。

  等結束了早餐,程雲飛很不文雅的打了個飽嗝,這才開口問道:「你怎麼了,一大早就放冷氣,是備戰那邊出現了什麼問題嗎?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儘管開口,只要我的能做到的,都不會推辭。」

  「你以為我走下來等你吃早餐,只是為了讓你做事。」普林尼有些不痛快的說道,程雲飛抽了抽嘴角,暗道您老也沒等我一起吃吧,明明我下來的時候你都快吃完了,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也只能摸了摸鼻子說道,「額,我沒這麼想,只是隨口說了一句,不過你有其他事情嗎?」

  作為一個從未談過戀愛,連感情都沒有觸碰過的鐵血將軍,自然不知道什麼叫愛情三十六計,他現在心裡不痛快,但也不知道該如果告訴面前的人,總不能直接對他說要把未婚夫夫的事情坐實了吧,普林尼覺得自己要先去問問身邊的謀士,看了眼程雲飛說道:「待會兒你跟我一起走,查剋星球那邊傳來的消息,使者團也許會提前到來。」

  「什麼!那備戰不會有問題嗎?」程雲飛有些擔憂的問道,普林尼卻只是說道,「該做的都已經做好了,真的爆發戰爭的話至少有起碼的準備,他們來的這麼快倒是出乎預料,會不會那高等文明星球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們等不及了?」程雲飛皺眉說道,「查剋星球並不適合人類的居住,如果地球是最適合那個德利星球的人居住,那查剋星球的環境對他們並不利,天馬族說的話很有可能是真的,原本他們也許打算製造更好的機甲用來侵略,但他們不能從賽特上帶走任何東西,這個計劃自然而然破產了。」

  普林尼點了點頭,程雲飛的說法跟他之前的猜測相差無幾:「這個所謂高等文明星球的人已經到了邊緣,或許是他們的身體,或許是他們攜帶的能源都快要消耗殆盡,他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補充,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前時間,如果沒猜錯的話,如果不是賽特星球的計劃失敗,我們現在都得不到他們要來訪的消息。」

  程雲飛皺緊了眉頭,驀地開口說道:「你是說,他們沒有絕對的兵力進行猛攻,所以採取了來訪的手段,想要攻其不備,或者是在地球高層雲集的時候將他們全部殺死,從而造成混亂方便後期侵略計劃。」

  普林尼點了點頭,又說道:「很可能他們與查剋星人達成了什麼分割的協議,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做好最壞的準備,昨天晚上開始所有區域已經進入一級警備,待會兒你跟在我身邊不要離開,發生危險的時候我會保護你。」

  程雲飛憋了癟嘴將話吞了下去,暗道我才不需要別人的保護,但想想他除了呼喚其他的能力者幫忙,似乎真的沒有什麼攻擊力,當下也只能訕訕的答應下來。幸好之前他收集了許多方便攜帶的武器,雖然不知道對那個德利星人有沒有作用,但有總比沒有來得好。

  走進會議廳的時候,在場的人臉色都十分嚴肅,連平時是死對頭的政客都沒了爭鋒相對的心情,地球的利益面前所有的一切都要靠邊站,程雲飛做到了普林尼的身邊,在心中打趣自己好歹是見識了一回圓桌會議,自己還是參與者之一,雖然沒有發言權。

  要說臉色最難看的一定是外交部長亨利,查剋星人帶著外敵來訪,他就是第一接見人,到時候真要發生什麼事情的話,他肯定首當其衝,政府和軍方都不可能為他冒險,亨利之前已經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只求自己的子嗣家庭能安好無損,但事到臨頭還是有些恐懼,即使有一貫的禮儀支撐著,但泛青的眼眶說明了一切。

  「來了!」星際監控那邊傳來了消息,一個龐然大物慢慢的接近地球,那東西居然有地球的四分之一大,青黑色的外表看起來並不讓人愉快,尤其是上面還可能帶著侵略者,如果要按普林尼的說法,在離地球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這艘龐大的天空飛船停了下來,從下面的出口飛出將近一百架小型飛船,這架勢比當初查剋星人來訪時可宏大了不是一星半點兒。

  「這就是德利星人!」在場的人發出一聲驚呼,當然不是因為恐懼而是驚訝,事實上程雲飛也覺得震驚萬分,通常外星人跟地球人外貌上就會有區別,就像天馬族那是渾然不同,就是查剋星人跟地球人或許有相似,但那是人家的擬態,本體的話相差十萬八千里,而現在從飛船上走下來的生物,不管是外貌,氣場或者談吐,看起來都像是真正的人類。

  98.危機乍現

  德利星球在地球人的幻想中,或許可是是虛偽的仁慈,但絕對不是眼前所見一般,如上古時代的天神降臨,似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光芒,他們的外形如同人類一般無二,如果一定要加以分辨的話,只能說更加的完美,下來的幾十個德利星人無一不是外貌俊美非凡的,比起查剋星人即使是擬態也只願意用外形彪悍,如果不是他們的體積過大,登陸地球會造成麻煩,地球政府不強行要求的話,他們絕對不樂意化身為自己口中弱小的人類。

  如果下來的人外形可怖,別管他們是不是善意的,地球人估計都會產生厭噁心理,人類最可悲的地方就是被自己的五官所控制,視覺聽覺嗅覺幾乎決定了一切,卻不知道親眼所見的東西也不是真實。

  普林尼回頭看了眼控制室內的人,果然許多眼中都流露出了迷惑的色彩,就像一個殺人犯,如果長得窮凶極惡,被控訴的時候評審團都會不由自主的代入自主觀念,但如果是一個外貌俊美氣質非凡的少年人,估計大部分人都會對控訴產生懷疑,甚至開始為這個人尋找借口,或許他這麼快會有什麼理由。

  不出意外的,在場的人大部分還是決定等那邊的會面開始之後再決定後續的作法,畢竟對方是敵是友說到底他們都沒有具體的證據,而德利星人出色的外貌,足以讓地球人開始動搖,如果只是借用一部分資源的話,地球人還是可以負擔得起的,作為交換對方帶來高文明的產物,這樣子倒也算是公平。

  普林尼對此不置可否,雖然作為總指揮官他還是可以下令,但如果這個會議廳內一半以上持反對意見的話,後續的收拾會很麻煩,他可不想被人拖後腿,再說這些尺反對意見的人中,大部分都是查剋星球戰後才上台的,他們不知道星球之間爭奪資源的緊迫性,而提出或許可以借出能源的那位政治新秀已經被男人記在了眼中,之後首先要處理掉的就是這樣的「白癡」。

  普林尼帶著程雲飛坐到了一邊,會議廳裡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準備一些食物,普林尼拿了一個果盤過來,上頭的水果一看就是最新鮮的,程雲飛看了眼周圍臉色各異的人,反正他怎麼都是普林尼這一卦的,也不用給其他人面子,見他遞給自己就真的一塊一塊吃起來,時不時還表示某一種特別好吃。

  見他吃得開心普林尼也露出一個笑容,甚至拿了餐巾給他擦了擦嘴角,看著愣住的程雲飛覺得心情難得愉快,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低頭在他嘴角印下一記輕吻,程雲飛這才反應過來,當下站起來大罵不能,只能一邊腹誹這個人發神經,一邊偷偷的挪開了一些。

  那邊倒是有許多人看不慣,但這種非常時期也沒有人為了這樣的小事折騰,普林尼淡淡的掃了一眼會議廳,在場的人都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了,程雲飛這才鬆了口氣,誰知道這傢伙發了什麼瘋,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親自己,不不不,不對,就是私下他們也沒到這種關係吧,想到這人連日來的表現,程雲飛覺得自己應該為貞操開始擔心了。

  出了這檔子事情,程雲飛也沒心情繼續吃東西了,索性靠在椅背上養神,那邊的會面還在持續,終於等接到會面結束信號的時候,在場的人都打起了精神,等著外交部長亨利帶來的消息。

  驀地,程雲飛皺起了眉頭,一直關注著他的普林尼見他臉色難看,便問道:「怎麼了?不舒服?」

  程雲飛點了點頭,臉色還是有些蒼白:「有種很不妙的感覺……我覺得有危險的東西過來了。」程雲飛說話的時候壓低了聲音,他的精神力水平比普林尼還要強上許多,單論戰鬥力的話,他絕對不是對手,但對危險的感知力卻比他要強。

  普林尼自然是相信他的,無視周圍人異樣的眼神下令一級警備,等外交官亨利走進大門的時候,程雲飛下意識的躲在了普林尼的身後,壓低聲音說道:「他身上帶了東西進來。」

  「等一下,先搜身。」普林尼上前一步冷聲說道,那邊的外交官微微一愣,隨即像是被侮辱了似的皺眉說道:「將軍閣下,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說我身上還會帶著武器不成,我可以保證,剛才與那些德利星人都沒有接觸。」

  「只是必要的流程罷了。」普林尼並不與他廢話,在場的人面面相覷,還是相信這位將軍的判斷力,畢竟他們之中沒有人的感應力超過銀河將軍,那位外交官見無人反對,俊美的臉上也有些氣憤,他自問自己為了地球做了非常危險的會面,結果回來的時候沒有得到尊重反而被這樣子的對待。

  兩個士兵上前細細搜查,又用了高科技的東西全身掃瞄,一會兒卻表示毫無發現,這下子不僅僅是亨利,原本跟他交情頗好的一些人也不滿起來,普林尼皺了皺眉頭,卻絲毫沒有責怪身後人的意思,他上前一步正要說什麼,卻聽見程雲飛驀地出聲喊道:「不對,在他的頭髮裡面。」

  在場的人都是一驚,沒時間去思考為什麼這位將軍夫人會知道,靠亨利最近的兩位軍官立刻舉起了手中的槍械,其中一位小心翼翼的靠過去,這次亨利雖然臉色難看,但也非常配合的低下頭來被檢查,好不容易那位軍官只找到了一直螞蟻大小的蟲子,亨利忍不住喘了口氣,臉色不太好看的說道:「不就是一隻蟲子,用得著大驚小怪嗎!」

  「不對勁,快讓開。」普林尼冷哼喝道,那拎著小蟲子的軍官茫然的回過頭,卻只覺得自己手指一陣劇痛,再回頭卻看見那看似渺小的蟲子居然已經將他的手指吞噬了一般,這軍官立刻發出一陣哀嚎,不顧一些的想要將那小蟲子甩掉,可那看起來螞蟻似的東西居然無論如何都拿不掉,他另一隻想要去扯卻趕不上那小蟲子吞噬的速度。

  一直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蟲子,居然一瞬間就將一個軍官的手都吃了下去,最後還是那軍官索性劈斷了自己的手臂,放火燒死了那蟲子,這東西體積太小,旁人想要幫忙都無從入手,血腥的味道席捲了整個會議廳,在場的人終於明白所謂的危險,這樣詭異的物種顯然不可能是地球上所有的。

  室內除了喘息的聲音只有那軍官痛苦的低吟,一會兒普利尼揮手讓那人下去處理傷口,看了眼在場的人淡淡說道:「先切換到那邊的會面廳,看來我們的來客並不如外表看起來那麼和善。」

  程雲飛因為剛才的場景有些作嘔,尤其是在剛才還吃了許多東西的情況下這樣的感覺越發嚴重,勉強嚥下喉嚨裡的感覺,程雲飛便看見在場的人臉色都非常難看,再一看那監視器顯示屏白花花的一片,顯然是發生了未知的事情,程雲飛心中一驚,只是一隻小蟲子就能吃到一個人的手臂,誰知道那些德利星人究竟是什麼做的。

  「發動一級警報。」普林尼冷靜的聲音打破會議廳的僵持氣氛,這些德利星人的外貌太像地球人,幸好有查剋星人的擬態在前,他們早就準備好了特殊識別系統,不然的話單單這一項就夠地球人受的。

  沒等這邊的人鬆一口氣,只聽見一聲慘叫聲穿透監控器傳來,那邊監控人員立刻調轉儀器,首先映入視線的就是一片血紅,再一看哪裡還有俊美非凡的德利星人,一隻龐大的蟲子肆無忌憚的趴在走廊上,口中咀嚼著的手臂上還帶著軍裝的布料,程雲飛才抬頭就看到這樣的畫面,幸好之前在實驗室也看過幾次,總算沒有太狼狽。

  反觀會議廳中的人,軍方這邊的長官還好,他們多多少少都是見識過血腥場面的,但那些政客可就慘了,比起軍方政府的換人頻率更大,新近人員也更多,這些人大部分都沒有經過戰爭的洗禮,那位想要讓出資源的新秀首先吐了出來。

  普林尼臉色不變的讓人把他拉了下去,臉色冷酷的說道:「看來地球上確實有德利星人想要的資源。人類就是他們最好的食物,這些蟲子才是他們的本體,之前我們看到的都是擬態,能把擬態做到天衣無縫,並且迎合地球人的口味,這些東西的智慧很高,能力也很高。」

  會議廳的人都是面無人色,一部分人開始後悔自己方才居然不贊同立刻開戰,而另一部分人則是責怪對面的人阻止,普林尼不耐煩的冷哼一聲,能進這個地方的人自然不是白癡,很快就自己安靜下來,布戰開始有條不紊的展開。

  外面的士兵面臨著一輩子中最大的危機,如果是查剋星人的話,他們至少知道哪些東西的弱點,雖然他們有最堅硬的外殼,龐大而靈活的身體,卻擋不住金系能力者的控制,更甚者針對他們而研發出來的磁場干擾器會讓他們失去理智無視目標

  而現在,他們要面對的卻是未知的生物,這種蟲子在未變化之前還是人類柔軟的外表,一瞬間卻擁有了堪比查剋星人的堅硬身體,能力者對他們能產生的作用微乎其微,而地球上的武器甚至不能破壞他們的外殼。

  普林尼的臉色也沉了下來,情況朝著最壞的方向發展著,尤其是在看見許多軍人命喪怪物口中的時候渾身氣息更冷,程雲飛忍不住往前一步,伸手握住他的手臂,低聲安慰道:「一定會找到他們的弱點,任何生物都會有弱點。」

  普林尼臉色微微一緩,拍了拍握著自己的手掌,轉身說道:「排除特遣部隊,以發現對方弱點為目標開始圍攻,首先進攻他們的眼部,四肢關節以及大腦,如果發現特殊部位及時上報。」

  「是,將軍。」位於右下手的軍人也是普林尼的得力助手,這時候站起身走了出去,他會帶領一群人衝鋒陷陣,他們可能不是最強的,卻會是最有利的前鋒兵,他們將用自己的生命為地球找到敵人的弱點,找到挽回大局的可能性。

  在場的人目送著軍人的離開,或許這一次的分別那個人再也不會回來,不管之前有著怎麼樣的矛盾,這一刻他們是感激那些人的犧牲的,作為高層他們現在確實是安全的,但同時也擔負起了地球的存亡,早在這一刻他們不約而同的放下了過去的爭鋒相對。

  會議廳內只聽得到各方安排佈置的聲音,普林尼看了眼身邊的程雲飛,男人因為緊張一直咬著唇瓣,看起來毫無血色,他想要安慰一下這個人,卻實在不擅長說安慰的話,最後只是摸了摸他的頭髮說道:「在我身邊,我會保護你。」

  程雲飛眼睛微微睜大,不知道這位將軍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忽然溫情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句話讓他安心了一些,普林尼說完便轉過了頭,繼續吩咐下去:「開始全面封鎖,尋馴獸營、機甲營趕往最後防護圈,不能讓任何一隻德利星人突破。」

  所有人都知道,這些連軍隊都毫無辦法的外星人,一旦到了外頭的世界中,還不是如魚得水,程雲飛看見監視器上閃過熟悉的身影,在他不知道的時候烏北已經成了馴獸營的掌控人,程雲飛不由戴上了幾分擔心,卻只是抿了抿嘴什麼都沒說。

  「長官,已經佈置完畢,尚未發現任何德利生物。」下屬的低聲稟告,烏北才收回了眼神,暗笑自己居然還是忘不了,這個時候程雲飛應該是跟那位將軍一起,留在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中央控制室吧,而他現在要做的是守衛外面的地球人民。

  「都打起精神,那些東西可以縮小自己的體積,讓所有的變異獸保持警備,發現任何一樣氣味時允許立即抹殺。」烏北冷聲說道,卻猛地覺得天色一邊,一抬頭居然看見一艘龐大的飛艇慢慢沉下來,他心中一驚,他可是直到德利帶來的飛艇有地球人的四分之一大,要是真的降落下來的話,不用做其他的事情,地球就毀了四分之一。

  99.全民大戰

  天空慢慢靠近的龐然大物一下子引起來所有人的注意,那遮天蔽日的天空飛船甚至讓天色都暗沉下來,地面上恐慌的情緒不斷的蔓延,對於無知的人來說,這樣未知的危險非常可怕,雖然外星人的存在早就不是幻想,但這一次明顯不是政府口中的查剋星人。

  中央指揮室的氣氛也一下子緊張起來,普林尼皺緊了眉頭,派出的機甲戰隊攻擊力不錯,但面對那龐大的飛船作用顯然沒有預測的好,更何況他們也不敢真的死命攻擊,換句話說,真要把這飛船打落下來,砸到的可是他們的地球,到時候人家沒動手自己先給了地球一記重拳。

  幸好對方似乎也有所顧忌,飛船雖然擺出要降落的架勢,但靠近到一定程度之後便停了下來,反倒是下面的艙口屢屢徐徐有小型飛船出來,普林尼眉頭一皺,算是明白了這些傢伙打的是什麼主意,在飛船靠近之前,地球外部的訊號全部失去了聯繫,估計也是凶多吉少:「發佈全名警報,發動所有市民抵禦外敵。」

  「將軍,這會不會引起極大的恐慌?」那邊一個民事部員有些擔憂的問道,他旁邊站著的男人冷聲笑道,「你以為現在會好到哪裡去,至少能讓他們死個明白,不過這樣一來,之前的防護線等同虛設。」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地球天空戰隊對他們的效果不大,不過如果之前的猜測沒錯,德利星人的總人口不會太多,消滅一隻是一隻!只能期望這個時候查剋星球別來搗亂。」

  「看來你的期望不會實現了。」一名軍官忽然站了起來,好不容易修復的監控器上可以看到,原來地球天空戰隊全被乘火打劫的查剋星人牽制住了,雖然地球人有不少針對查克弱點的武器,但對方人數實在太多,一時之間根本沒有餘力去阻止德利星人的降落。

  情勢越發向著不利的方向發展,全名大通告已經發佈出去,在市民之中引起了巨大的恐慌,剛開始有人還不在意所謂的小小螞蟻,但隨著德利星人的慢慢降落,陸續有人死在了「螞蟻」的口中,周圍的人尖叫著、奔跑著,不少人拿起了武器。

  這個時代對武器的控制並不嚴格,即使是普通市民也能弄到起碼的武器,但這些東西對德利星人顯然並沒有多大用處,相比起巨大的蟲子來說,渺小的螞蟻造成的麻煩更大,一旦出現大蟲子就會有軍方的人趕來對付,但小螞蟻不容易被發現,往往出現的時候就會有人員傷亡,要在不傷害人類的基礎上殺死他們十分困難。

  普林尼看了看會議廳的人,忽然伸手將程雲飛拉在了身邊,低聲說道:「如果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底部,就回去家裡,那邊有一個秘密的地下室,準備了足夠生活十年的物資,一旦關閉無論外面很難發現,記住,別告訴任何人。」

  程雲飛心中一驚,來不及思考為什麼這位將軍的居然會準備這樣的地方,伸手一把拉住想要轉身的人,連聲問道:「你想要做什麼?」

  普林尼歎了口氣,伸手握住他的手掌:「這個時候我不能退縮,待會兒我會去太空戰隊,沒有人比我熟悉那些查剋星人,只要沒有了他們的牽制,機甲戰隊就能趕回來支援,地球就不必處於腹背受敵的狀態。」

  「那我也不能在這個時候離開。」程雲飛倒不是愚昧的講義氣,看見普林尼不贊同的臉色便說道,「首先我作為你的未婚夫,這個時候忽然消失的話一定會有人發現,到時候每個人都會想要先安排身邊的人避難,你還怎麼統領他們,再來我對那些東西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或許能找到他們的弱點。」

  普林尼皺了皺眉頭,若是以往的話他肯定不會有任何猶豫同意程雲飛的作法,畢竟能找到那些怪物弱點的話,地球的危機就解除了一半,但這個時候他聽見程雲飛這般說首先湧起的是擔心,程雲飛也看見了他的猶豫,連忙說道:「其他的不說,保護自己的能力我還是有的,或者說比起外面那些能力者,我對這些東西的感知力更強不是嗎?」

  但是這樣一來,程雲飛不能躲起來,更不能跟在自己的身邊,普林尼臉上並沒有多於的表情,心中卻是掙扎不已,最後慣性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情感,男人點了點頭,將安克思叫了過來:「你保護程雲飛去外面,盡量找到那些怪物的弱點,遇到危險先保住他的性命。」

  安克思點了點頭,帶著程雲飛走了出去,普林尼收回了視線,會議廳中一片安靜,如果不是剛才程雲飛第一個發現了德利生物的存在,他們說不定會以為這位將軍想讓自己的情人去安全的地方,但現在卻沒有一個人會這樣想。

  普林尼將中央指揮室的任務交給了得力下屬,自己帶著一隊能力者朝著外星戰隊的地方趕去,他的能力是查剋星人的剋星,先解決了這些圍繞在地球外圍的鐵人,才能專心對付爬在地球上的蟲子。

  熟悉的銀色戰艦飛入太空,查剋星人對這艘飛艇記憶深刻,當下攻擊也有些混亂起來,普林尼冷冷一笑,五指控制的那艘戰艦就立刻撞在了旁邊那一艘之上,地球這邊看見來人都是精神一震,當下在銀河將軍的領導下加緊攻擊。

  「該死的,那些蟲子不是說會第一時間吃掉這個討厭的傢伙嗎,為什麼他還在這裡。」查剋星球的戰艦之中,一個男人暴怒者吼道,要知道普林尼的能力對付他們鐵基人實在是太有利了,這也是逼迫得查剋星人不得不退出地球的最大原因,要不是那些東西答應會在第一時間殺死普林尼,他們怎麼會同意所謂的合作。

  比起地球人,查剋星人的脾氣更加火爆,性子也更加直接,事實上地球上除了豐富的鐵元素是他們所需要的,其他東西查剋星人都是不屑一顧,而多年前的那場打敗更是成了查剋星球的恥辱,這也是為什麼在德利星人出現的時候,查克會選擇合作而不是抹殺。

  事實上那些東西降落在查剋星球上的時候,雙方也爆發過異常戰爭,結果互有傷亡,查剋星人鋼鐵的身體不適合德利星人的胃口,就算是吃下去也不能消化,這顆星球上幾乎沒有什麼他們可以吃的東西,而為了打死德利星人,查克也付出了幾倍的實力,最後會達成協議也是理所當然。

  而現在,德利星人答應的事情居然沒有做到,普林尼別說是死亡了,就是受傷的表現都沒有,一上來就毀了將近十艘戰艦,這讓查克人警惕起來,那些蟲子襲擊地球是為了什麼他們都很明白,要是自己在這裡拚死拚活的,那些蟲子吃飽了就拍拍屁股走了,那豈不是虧大了。

  這個想法隨著時間越發明晰起來,畢竟德利星人擁有一個巨大的飛艇,雖然上面人數不多,但人家想要走的話誰能追的上,查剋星人一下子覺得自己被當做刀使了,上層更是相互反對起來,鬧到最後居然大打出手,查克那邊的攻擊一下子停止了下來。

  普林尼倒不意外,當年能抵禦住查剋星球的攻擊,很大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對方的理智從來不會維持一個小時以上,通常越是強悍的查剋星人越是衝動,許多時候地球還未開打,他們自己內部就要先打一架消耗實力的。

  在看見那邊的戰艦慢慢後退時,普林尼鬆了口氣,吩咐了身邊的人幾句,留下這艘銀色飛艇作為警戒,轉身帶著大部分機甲戰隊回到地球上,比起查剋星人這些德利星球來的蟲子顯然更難對付,查剋星人只是為了鐵礦,對人類雖然不屑但也不至於吞噬入腹,而這些蟲子的目標就是人類,地球上的大部分東西都是他們的食物範圍,而人類就是他們的最愛。

  只不過一個瞬息的功夫,地球上已經大變模樣,軍方的防鎖線如同虛設,而查剋星人居然在慢慢的變多起來,普林尼掃過屬下過來的資料,眉頭更是緊緊皺了起來,看起來龐然大物的飛艇上原始成年的德利星人應該不多,可那些螞蟻似的小蟲子在降落之後,通過不但的吞噬快速的成長,漸漸的局面越發無法控制。

  普林尼有些擔心程雲飛,但這個時候他卻不可能獨自離開去找未婚夫,男人踏立在半空之中,猛地拔出自己的佩劍,一道白光砍像趴在大廈樓頂的一隻蟲子,巨大的攻擊力居然讓那堅固的鎧甲出現了一道裂縫,這也給周圍的人一個預示,這些東西並不是不可毀滅的。

  另一邊程雲飛也是緊張到了極點,那些東西攻擊力極強,防禦力又高,就像是毫無弱點似的,而他們的幼年體又非常不易發現,一不小心就會被纏上,安克思把普林尼的話奉為聖旨,牢牢的將他護在身後,程雲飛試圖放出自己的精神力接觸那些東西,卻在躲閃之中連連被打斷。

  「該死的!」男人低咒了一句,安克思卻猛地轉身帶著他朝著旁邊翻滾而去,程雲飛一抬頭就看見一隻大蟲子朝著這邊爬來,口中居然還叼著一個人的下半身,在看見他們的時候眼睛發出貪婪的目光,三兩口把東西吃進了腹中,揮舞著兩隻大鉗子朝著這邊呼嘯而來。

  安克思臉色一沉,伸手將程雲飛推到了安全的地方,手持槍支朝著那怪物射擊,可惜這些除了在蟲子的外殼上留下幾道傷痕激怒了它之外,並沒有起到實際上的作用,安克思一咬牙,驀地周圍地下鑽出幾條成人手臂般粗細的籐條,將那怪物緊緊的纏住。

  安克思倒退幾步說道:「趁這個機會快點。」程雲飛沒去考慮安克思能力的問題,雙眼看著那蟲子放出精神力,安克思臉色慢慢漲紅,他原本就不是高階的能力者,又是攻擊力不強的木系,這時候這般行動已經十分勉強,更可惡的是帶出來的武器每一個用得上的。

  程雲飛看著自己的白色精神力慢慢侵向那東西,德利蟲子像是有所察覺似的掙扎的更加有力起來,程雲飛漸感吃力,一直以來他面對的試驗品都不會反抗,而這一刻他能感覺到精神末端的疼痛,就像是被那傢伙灼傷了一般。

  「喂,不行的話別勉強。」安克思看了眼臉色居然比自己還難看的程雲飛,忍不住說道,將軍把人交到了他的手中,要是出點事情的話,他可怎麼跟將軍交代,就算這兩位都不說,安克思還是覺得自己是知道真相的,將軍夫人的名字早就名副其實了。

  程雲飛可分不出心思安慰他,他的精神力順著那怪物的眼睛慢慢的鑽進去,出乎預料的,在那怪物的腦中空空如也,似乎什麼東西都沒有,程雲飛暗叫不對,再仔細勘察了一般才發現,這隻怪物居然有兩個腦子,他現在闖進來的不過是假腦,而真正的大腦就藏在這些看似透明的影像之後。

  德利蟲子感覺到了致命的危機,三雙鉗子驀然使力,纏繞著他的籐蔓被狠狠的扯斷,安克思臉色一白,嘴角溢出一絲血跡,那蟲子朝著兩人衝過來,他回頭便見程雲飛似乎毫無察覺似的,索性豁出去將他護在懷中,兩人團在一起滾到了旁邊,眼看著那巨大的鉗子狠狠砸下來,安克思心中也湧起了一絲絕望。

  巨物砸地發出轟然的聲音,安克思抬頭就看見一隻威風凜凜的變異獸居然用身體將那蟲子撞開,鋒利的指甲居然能在那外殼上留下裂縫,安克思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一把拉開,再回頭就見一個男人將程雲飛抱在了懷中,一臉擔心的問道:「雲飛,你沒事吧?霏?凡?論?壇?」

  「別打擾他,他在使用精神力。」見那男人似乎想要拍程雲飛的臉頰,安克思連忙阻止道,程雲飛方才是到了緊急關頭,也不知道這番動彈會不會造成影響,冷靜下來安克思才認出來眼前的人可不就是當初程雲飛的好朋友,烏家的繼承人烏北嗎,看他這麼緊張的模樣,莫非又是一個想要撬牆角的。

  烏北會出現在這裡也是意外,在防鎖線失去作用之後,軍方只下令絞殺所有德利蟲子,他的黑神在攻擊中顯得非常有用,所以就留在了那些蟲子相對比較集中的地方,在聽見這邊有戰鬥聲音的時候便追了過來,誰知道看到的卻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為什麼他會在這麼危險的地方,難道那位將軍連自己的男人都保護不好嗎?

  不等安克思烏北兩人相互猜忌,地上的人驀地睜開緊閉的雙眼,臉上綻開一個讓所有人無所忽視的笑容,男人的目光並沒有離開那只蟲子,朗聲說道:「我找到了,這些東西的弱點。」

  100.進化的頂端

  密林深處,一直被壓制在底層的變異獸蠢蠢欲動起來,就在剛才他們之中王者的氣息消失了,比起被人類馴服的變異獸,這些野生的傢伙更加有嚮往更強的慾望,弱肉強食在這片密林之中是理所當然的東西,王者散發著誘人的氣息時時刻刻吸引著他們,但有智慧的變異獸都知道,所有朝著那個方向過去的沒有一隻會回來。

  他們中不乏有挑戰過王者的,但無一例外都失敗了,那蟄伏在密林最深處的巨獸擁有者不可動搖的地位,所以在外面出現一個強大的外來者時,變異獸們也只堅持反抗而不是往林中退讓,因為他們退後的結果只是落入另一隻怪物的口中。

  程新早就發現密林深處的怪物,那強大的氣息十分的誘人,在外面的變異獸都不能滿足他的慾望之後,他便開始朝著密林深處前進,雖然軍方對程新的教育非常敷衍,但他有一個負責人的飼養人,程雲飛恨不得將人類的東西都塞進他的腦中,自然也不會忘了起碼的軍事教育。

  本能加上後天的教育,讓程新按捺住叫囂的吞噬慾望潛伏在暗處觀察,等看清那些變異獸身不由自的走進那怪物口中的時候,即使是程新也露出了一陣震驚的表情,雖然他也有這樣的本事,但充其量不過是讓那些人送上門來,可這隻怪物不同,他趴在那兒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可以吸引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而密林的範圍比當初的基地可大了不是一星半點兒。

  這樣相似而強大的力量,程新怎麼可能會放過,那東西必定是要被他吞噬入腹的,他有預感,只要吃掉這個傢伙自己就會變得越發厲害,到時候他就可以回去找到飛飛,然後飛飛願意去哪兒自己就帶著他去哪兒,就兩個人在一起誰都阻止不了,男人心中湧起一種躁動,似乎美好的前景就在面前。

  程新為了一個承諾可以違背自己的本能,放過那些最利於自己進化的能力者,可見他對程雲飛的重視程度,而變強跟能再見到程雲飛又是畫上等號的事情,眼前的怪物跟人類可搭不上任何關係,自己吃到他的話飛飛也不會生氣,這樣一想程新就放下心來,琢磨著怎麼樣才能把那東西吃進肚子。

  那龐大的怪物一大堆窩在地上,看不清外貌顯得十分可怖,周圍都是密密麻麻的叢林,那些被他吃進肚子的變異獸連骨頭都沒有留下,程新對他也有幾分忌憚,不然依他的性格早就衝了上去,堅持了小半個月,程新終於發現,那大傢伙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但龐大的身軀卻是他的拖累,理論上來說,依靠精神控制的變異獸體積都不大,偏偏這只是例外,而龐大的身體需要更多的食物,漸漸的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如果眼前的東西體積縮小到正常,程新或許不是對手,可惜那傢伙身上至少有三分之二的身軀都是廢物,真正能動的只有幾條觸手,它獵捕食物依靠的就是精神控制,而這個對程新來說並不是問題。

  弄清楚這些弱點之後,程新先到外部飽餐了一頓,將周圍的變異獸都驅趕到遠處,這樣一來那怪物就找不到東西可吃,他這麼多年不離開原地,就是因為體積造成的麻煩,等他餓得受不了想要靠觸手爬出去找食物的時候,機會來了。

  血肉飛濺的場面血腥萬分,幸好在密林深處沒有人類的存在,否則肯定要給這個場面搭配上尖叫作為配樂,變異獸在兩大怪物的強壓之下都離這邊遠遠的,偶爾冒險出現的兩三隻都被攪進戰場撕成了碎片,那怪物雖然不是以力量取勝,可能動的兩隻觸手可不是放著好看的。

  等程新終於將他的腦袋撕裂開來,裡頭露出一顆暗紫色的晶體,男人的眼中露出一絲喜色,伸手將他抓了出來,看了眼因為失去生命更加如同爛泥一灘的大傢伙撇了撇嘴,居然一腳將他飛踹了出去。

  怪物龐大的身軀砸在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音,程新對那屍體並不感興趣,不過對此感興趣的變異獸不在少數,要知道這傢伙的全身上下都散發著誘人的味道,不然這麼多年下來,也不至於有那麼多變異獸白白送上門去。

  見新產生的王者似乎對昔日王者的屍體不感興趣,一些隱藏在暗處的變異獸紛紛露出貪婪的目光,程新這時候的注意力都在暗紫色晶體的身上,掃了一眼周圍並不在意的勾了勾嘴角便離開了,不少變異獸漸漸露出身影,在確定那人不會回來的時候,紛紛朝著那大傢伙的身軀撲了過去。

  程新並沒有立刻吞下那暗紫色的晶體,他有直覺自己進化的關鍵時刻就要到來,男人費盡心思找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趁著所有變異獸被那大傢伙的身體吸引過去的時候準備進化,暗紫色的晶體中似乎流動著暗色的光芒,在光線的照射下美麗異常,但程新可沒有欣賞的心思,一把塞進口裡咯登一聲就咬碎了。

  卡擦卡擦嚼巴嚼巴吞進了肚子,程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表示什麼感覺都沒有,但下一刻卻臉色慘白的倒在了地上,從腹中生氣的劇痛攪翻了五臟六腑,程新向來不是扛不住疼痛的人,這時候咬緊牙關硬挺著,只感覺一股力量從腹中蜿蜒而出,席捲全身。

  紫色的力量非常霸道,將男人的經脈全部攪得一團亂,疼痛欲裂的身體讓程新有一種暈眩過去的感覺,但他不能,如果停在這個地方的話,他永遠都見不到飛飛,男人手腳裂開傷口,他卻像是毫無察覺似的硬挺著,金色的光芒從身體之中乍現,一反方才被壓制的場面,居然翻過去開始吞噬紫色的力量。

  伴隨著劇痛的進化過程持續了許久,金色的光線慢慢成了實質,絲線將程新整個人都包裹在了裡頭,偶爾湧現的紫色光芒還來不及離開就被吞噬進去,那金絲看似柔軟卻十分的霸道,偶爾有變異獸被那進化的氣息吸引過來,身體卻在一瞬間成為了白骨,化成了進化的力量之一。

  如果這一刻金斯利出現在這裡,一定會發現包裹著程新的巨大繭子不是第一次出現了,在他第一次進化的時候,這個繭子把他跟程雲飛都包裹在了其中,只不過那時候的繭子還是銀白色的,看起來也沒有現在這般絢麗奪目。

  隨著金色光芒的大盛,周圍的變異獸像是被什麼東西驅使似的,一個個朝著這個方向靠近,金色巨繭的外圍被森森白骨包圍起來,那繭子不斷的吸取著能量,紫色的光芒早就被吸收一空,唯一留下的痕跡就是讓金絲上頭沾染了一絲紫色的光彩。

  也許連金斯利都不知道,當初進化的繭子到底是程新還是程雲飛弄出來的,但唯一能肯定的就是,那個繭子提供的力量被分攤給了兩個人,理所當然的,兩個人的進化其實都是不完整的,所以程雲飛一直沒能發現自己的力量,最後還是在試驗中被激發出來,而程新的思維發展緩慢,也不無是受了這個影響。

  而這一次,沒有人分走力量,更有外面變異獸能力源源不斷的支持,金色的巨繭纏繞著程新進行著最完整的進化,從古至今沒有人達到過的高度,史無前例的最高進化者即將產生在這一塊寂靜的密林之中。

  漸漸的,外圍的白骨幾乎將那巨大的繭子都包裹起來,如果只從外面看的話,或許只會看到一個堆滿白骨的可怕山洞而已,那種致命的控制力也漸漸消失,變異獸們卻都知道,這個新產生的王者比之前那位還要可怕,至少那怪物可不會一天之內將方圓百里之內的變異獸都吞噬殆盡了,越是高等的變異獸消失的越多。

  這個時候地球上正忙著準備面對德利星人,自然沒有那個空閒時間來關注密林,不然的話一定會發現變異獸的大幅度消失,也許那樣子的話,人類能見證另一種生物的誕生,一種比人類更加強悍,能力者進化到了極點才會產生的生物,他將站在歷史的最頂端。

  驀地,靜寂的洞穴之中,森森白骨齊齊抖動起來,就像是發生了地震一般紛紛掉落,露出許久不見真貌的巨大繭子,那東西已經不是當初的純金色,反倒是成了一種泛著暗紫色光芒的黑金感覺,而原本柔軟的金絲也變成了現在鋼鐵般的質感,似乎任何外力都無法撕破。

  當然,那只是外力。一雙纖長有力的雙手從巨繭之中解脫出來,兩隻手朝著相反的方向滑下,看似柔軟的手掌居然就這樣講巨繭扯成了兩半,露出坐在其中全身赤裸的身軀,男人並沒有赤裸著的尷尬,他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上面的指甲圓潤而帶著珍珠般的光澤,就像曾經程雲飛給他精心修剪過的那般,可就是這雙手現在擁有了比指甲更加鋒利的力量。

  是的,他不會再像當初那般,只要一激動就會露出尖銳的指甲,不會讓飛飛看著生氣,男人猛地一手朝著旁邊的山壁爪去,就這樣一雙應該屬於音樂家的纖長雙手,居然只在一瞬間就將山壁劈成了好幾半,這一次也不需要指甲的幫忙。

  程新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牙齒,也都是正常的,也許是進化的時候想的最多的人就是程雲飛,他外形跟人類越發的相似,似乎曾經會出現的指甲牙齒都消失不見了,程新眼中露出一絲喜色,覺得自己這次跟飛飛真的完全一樣了,他猛地站起來,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身體又有些不耐煩,他想要立刻去找飛飛,但如果不穿衣服的話那人是會生氣的。

  程新轉頭看了看周圍,除了森森白骨什麼都沒有,忽然他低頭將那個金色的繭子撿了起來,幾下就將它弄成了一件大褂的模樣,或者說更像是鎧甲,現在他的皮膚是健康的麥色,上面並沒有任何的紋絡,程新對此非常滿意。

  弄好這一切,程新撒丫子朝著外面跑了出去,一路上感覺到力量的提升,跟之前的狀態全然不同,如果說以前他還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那麼現在程新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再被任何東西掌控,即使是自己的憤怒。

  一路上變異獸紛紛奔走,遠離這個兇惡的殺神,而程新精神飽滿力量充沛,壓根沒打算用他們來填肚子,或者說這些東西的基因和能力對他來說已經毫無用處,程新一路到了密林外圍,他還記著基地的方向,仰起頭深深一嗅朝著那個地方跑去。

  偌大的基地空無一人,僅僅身下一些低級的變異體被關在實驗室中,程新一路都沒有聞到程雲飛的氣息,當下有些惱怒起來,一定是那個討厭的人類將他的飛飛藏了起來,程新猛地將牆壁劈成了兩半,裡面的實驗體得到了自由卻在他的氣壓下不敢動彈。

  驀地,程新朝著外頭看去,再一次掉轉了方向朝著外頭衝出去,人類的世界味道太過於繁雜,即使是他要想找到一個人類也不容易,但幸好在飛飛的身上有自己的氣息,程新閉了閉眼睛,朝著人類的都市衝了過去。

  而這個時候,人類的世界在德利蟲子的攻擊下成了人間煉獄,源源不斷的小蟲子從那龐大的飛艇上下來,這個遠超過了人類的預估,而小蟲子不斷的進化成為大蟲子,又給人類造成了巨大的麻煩。

  程新走進人類都市的時候,就被一隻有眼不識泰山的蟲子堵在了面前,那東西揮舞著遷至朝他劈來,程新並不把眼前的東西放在眼中,不過這個東西身上倒是有他可用的東西,男人微微一個彈身就到了那東西的背後,一雙手輕而易舉的掀開了那東西的腦蓋,用力一抓連帶著真假兩都拉了出來。

  周圍的人因為男人利落的動作正要歡呼,卻見他將那東西塞進了口中,在場的人無一不露出作嘔的表情,程新對人類不屑一顧,要不是答應過程雲飛不肆意殺害人類,或許他會順手將這些人都清除了,嚥下味道並不怎麼樣的東西,程新便對這種蟲子感興趣起來,在他這次的進化之後,那些變異獸根本就不提供不了力量,但吃了這蟲子之後卻有另一種力量的補充。

  男人從蟲子上跳了下來,伴隨著那東西倒地的聲音,周圍沒有人敢朝著他靠近,程新咧了咧嘴,忽然看見了不遠處的玻璃牆壁,上頭清澈的倒映出他的人影,程新走了過去,清晰的看見鏡中的人臉頰上有一個詭異的圖紋,黑紫色的圖案其實非常帥氣,但伴隨著他黑金色的豎瞳卻成了非人類的代表。

  程新用力扯了扯自己的面皮,發現居然沒有辦法讓那東西消除,或許是他還沒有找到正確的辦法,男人咧了咧嘴,想到自己當初那種全身青紋的畫面程雲飛也沒有嫌棄過,立刻覺著飛飛不會為了這麼一個圖案而不喜歡自己,於是又放心的朝著有熟悉氣息的方向跑去。

  101.關於搶親這件事

  在程雲飛開口說話的時候,安克思把兩隻耳朵都豎了起來,差點就忘記那邊還有一隻難纏的蟲子,誰知道程雲飛開口說了這麼一句就閉了嘴,氣得他差點沒撲倒在地,衝過來就將程雲飛拽了起來:「我說哥們,咱說話不帶這麼大喘氣的。」

  程雲飛輕飄飄的看了他一眼,倒不是他樂意這樣說話,只是方才使用精神力強行讀取了那蟲子的思維,讓他的神經疲倦到了極點,這會兒最想做的就是找個地方睡一覺。不過見安克思著急的眉毛快燒起來,程雲飛還是開口說道:「不是針對蟲子本身的,先帶我回去中央控制室,我們要調整戰略方向。」

  安克思也不猶豫,看了眼那邊被黑神咬得七零八落的蟲子鬆了口氣,果然變異獸有時候的攻擊力比機甲還要厲害一些,烏北聽見這邊的動靜忍不住走了過來,見程雲飛臉色很不好看,便伸手將他背在了背上:「我送你過去。」

  「烏北?」程雲飛這才注意到烏北和黑神的存在,雖然許久不見,但他對烏北的信任一直存在,這會兒也沒有猶豫,給他指出了方向說道,「朝著那邊走,如果普林尼那邊順利的話,很快就會回到指揮室才對。」

  烏北微微一怔,卻什麼都沒說背著男人跑動起來,黑神不屑的掃了眼愣在原地的安克思,飛快的朝著自己的主人追了過去,安克思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覺得十分對不起將軍大人,瞧瞧人家這情敵都追上門來了,怎麼程雲飛還資源讓那人背著。

  三人一獸很快回到了指揮室,裡頭卻沒有看到普林尼的身影,程雲飛就要開口,安克思卻一把扯住了他,壓低聲音說道:「先別說話,他們不會相信你,我已經通訊給將軍,他很快會脫身回來。」非凡

  程雲飛也明白了一些,在這些人的眼中自己或許還是個靠身體上位的「夫人」,在普林尼在的時候或許會給幾分面子,但現在沒有人撐腰,要讓這些人都相信自己卻不太可能,現在說出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鬧得大家僵持起來。

  安克思見程雲飛答應下來便沒再開口,室內的人果然並不把他們放在眼中,並沒有人過來詢問關於那些蟲子的事情,倒是烏北若有深意的看了眼程雲飛,快步走到了一個男人身後,低聲說道:「爺爺,外面情況很不妙,待會兒程雲飛開口說話,你只要相信就好。」

  那男人微微一怔,看起來頗為年輕的臉上帶著一絲深思,他這個孫子自己是再瞭解不過,脾氣說不出的執拗,不然也不會不要家族的幫忙執意要自己去闖出一片天地,他自然知道程雲飛在成為將軍夫人之前也是馴獸營的,跟孫子的關係還算不錯,只是這種危急時刻孫子說這些話倒是值得人思考。

  「該死的,將軍那邊可能遇上麻煩了。」等了一會兒沒有得到普林尼的回復,安克思的臉色並不算好看,走過去讓指揮官接通了那邊的機甲監視,果然從跟著普林尼離開的人中得到了影像,在屏幕上的人顯示出來的時候,首先發出驚呼的就是程雲飛。

  那凌空站立在普林尼對面,左半邊臉頰描繪著詭異的青黑色圖紋,一雙黑金般的豎瞳帶著肆無忌憚的殺意,身上只是隨便包裹著一件不知何物的衣服,暫且把那胡亂的形狀算是衣服的話,那東西在陽光下散發著暗色的光芒,如果無視男人身上凶煞的味道,倒是有幾分古代神詆的味道。

  指揮室內的人可都沒有欣賞的心情,只見那人對普林尼的攻擊不留一絲餘地,強悍的攻擊力讓在場的你心境,那些蟲子就算是厲害,但也沒有一爪子下去廢了一艘機甲的,更可怕的是,他們的銀河將軍的攻擊對他並沒有起到明顯的作用。

  「是變異人!」安克思把眼神投向程雲飛,後者果然一臉震驚的看著屏幕,程新的模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又高了幾分,從露出來的肌理可以看見充分的爆發力,如果說之前的程新還帶著幾分孩子氣,那麼現在的他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是成熟的男人,而眉眼帶著的冷意讓程雲飛有些陌生。

  程新會找上普林尼並不是新鮮事情,事實上在程新成功逃離之後,程雲飛就覺得他遲早是要找回來的,不可否認的,程雲飛一直很明白程新對自己的執著程度,他曾經想要扭轉這一點,但顯然是沒有獲得成功。

  「先帶我去那邊吧。」看著屏幕上一臉殺意的男人,程雲飛心底也沒有了把握,看程新現在的戰鬥力就知道,他的進化一定是成功了,而進化之後的程新會不會還聽自己的話程雲飛壓根沒把握,要知道自己這次可沒在他的進化中起到什麼作用。

  「我陪你一起過去。」烏北適時站了出來,安克思也沒有反對,如果送程雲飛去的路上再遇到那些該死的蟲子,是需要有人擋著,如果這位寶貴的能力者在半路上被蟲子宰了,那才叫一個願望。

  在程新出現在普林尼對面的時候,大部分沒見過他的機甲兵都以為是遇到了德利星人,畢竟他們擁有擬態的能力,只不過他們的擬態攻擊力不強,一旦發動攻擊還會恢復原本的形態,但看見程新使用能力的時候,他們就明白在這個時候居然還有地球人來搗亂的。

  想當然的,拿地球人的安危來勸說程新是沒有作用的,普林尼在看見男人的時候也皺了皺眉頭,要是換一個時間地點的話,他真的不介意好好教訓這個傢伙,讓程雲飛看明白這只逃走的變異人不過也就是無能的傢伙罷了,可這個時候自己跟他戰鬥起來的話,對局勢影響可見一斑。

  在接住第一記重拳的時候,普林尼心中微微一驚,這個男人居然在短短的幾個月間又進化了,他們之前的能力還在伯仲之間,自己憑藉著經驗和技巧勝過他輕而易舉,但是現在絕對的力量造成了極大的困擾,即使是普林尼也不是萬能的。

  程雲飛幾人趕到現場的時候,就看見程新一雙拳頭狠狠的砸在了普林尼的胸口,後者硬挺著還是倒退了幾步,看情勢並不太妙,尤其是程新口中發出赫赫的笑聲,真有一些惡魔降臨人間的味道。

  普林尼是誰,是人類的銀河將軍,他的存在不僅僅是最高指揮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勝利不敗的象徵,似乎只要這位將軍還存在著,地球人的戰鬥就會勝利,程新將普林尼擊倒影響的可不僅僅是一個人。

  「程新,回來!」程雲飛下意識的大喊了一聲,在嘈雜的環境中也不知能傳出多遠,但至少那邊程新的攻勢停了下來,男人轉過頭居高臨下的望著下面的人群,幾乎第一眼就找到了心心唸唸的人,他的飛飛好好的坐在熟悉的變異獸身上,程新裂開了嘴角,然後說出了讓在場人都憤怒不已的話,「飛飛,等著我,殺了他就帶你走。」

  聯盟的人沒有不知道程雲飛是普林尼的將軍夫人,若是平時鬧出這樣的搶婚新聞,說不定大家還抱著仇視上層的心態看一個笑話,但這種事情顯然是惹了眾怒,一時間周圍人看程雲飛的眼神也不善起來,情情愛愛什麼的平時也就罷了,現在地球大危機面前還鬧出這樣的事情,還說要殺了地球上的最高指揮官,這兩個傢伙不會是外星人的臥底吧。

  程雲飛也是一頭冷汗,不過他對程新的思維方式非常熟悉,這種事情跟他講道理是講不通的,男人索性站到了黑神之上,冷聲喝道:「程新,回來,如果不立刻下來的話,以後別再出現在我面前。」

  上面的程新似乎有些掙扎,在殺死這個討厭的傢伙和再也見不到飛飛面前猶豫了幾秒,然後乾淨利落的跳到了黑神的背上,可憐的變異獸原本就跟程新不對頭,現在還要被人騎在身下,最可惡的是程新還故意揪住他的長毛,別以為它不知道這個小心眼的傢伙是嫉妒程雲飛能坐在自己的身上。

  見程新還是聽話的乖乖下來,程雲飛下意識的鬆了口氣,若是平時的話他倒是很贊同程新將這邊的人教訓一頓,然後帶著自己離開,可非常時刻非常處理,普林尼要有三長兩短的話,估計地球聯盟都要亂了。

  等場面穩定下來程雲飛才有時間好好看看程新,這一看就能發現這傢伙較之前的不同之處,怪不得敢直接跳出來跟普林尼作對,不用精神力程雲飛也能確定,這傢伙進化之後的能力絕對在普林尼之上。

  見飛飛只是看著自己不說話,程新有些不滿的將腦袋貼了上去,伸出舌頭就要重演一番親熱,程雲飛趕緊給他拉住,只伸手摸了摸他的腦袋,雖然現在做這個動作越發奇怪了,但起碼能將程新的不滿壓制下去。

  男人卻不知道在程新的記憶中,他不准自己裸露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有外人在,通常只有兩個人的時候,程雲飛習慣到懶得阻止他,反正最後拗不過的肯定是自己,這才造成在程新的眼中,飛飛只是不喜歡別人家看見自己舔他。

  長久的相思可不是這般輕鬆的摸摸就能解除的,尤其是他的飛飛身上沾滿了其他人的氣息,這讓程新十分的不滿意,看了看周圍,忽然一個翻身將程雲飛抱在了手中,朝著人群少的方向衝了出去。

  一瞬間的變化讓所有人目瞪口呆,不知道該是為普林尼被帶了綠帽子而氣憤,還是為自己看到了有史以來最轟動的一個搶婚而自豪,反正一時間氣氛十分的尷尬,最後還是一隻沒長眼睛的蟲子衝了進來,充分的將眾人的火力吸引了過去。

  而安克思醒悟過來的時候就罵了髒話,好吧他知道程新跟程雲飛關係好的異常,程雲飛還為了讓他逃走暴露了一隻隱藏的秘密,可好歹他在離開之前把那些怪物的弱點說出來呀,知不知道大喘氣是會害死人的。

  程雲飛被擄走的時候其實也愣了,他沒料到程新做起擄人的動作那叫一個乾淨利落,等他回過頭的時候連普林尼他們的影子都沒看到,這個時候顯然軍方是沒力氣來追捕他們,程新歡欣的抱著程雲飛一路竄到了郊外,等沒有人的地方才終於停了下來,停下腳步的第一個動作就把嘴巴貼了過去。

  程雲飛算是明白了,別看這傢伙的外貌越來越唬人了,那嚇人的凶煞感覺還真挺像一回事兒,誰知道一回頭又是寵物狗金毛了,要不是他努力反抗說不定真的會被在荒郊野外的剝光了舔一圈兒。

  「程新,夠了,我說你屬狗的。」程雲飛沒好氣的推開擠在自己脖子上的腦袋,這傢伙這些年來好的沒學,這種事情倒是變本加厲了,進化難道只關於實力忘記了給他補補大腦嗎,程雲飛有些苦惱的拉好了衣服,順便一巴掌將程新的腦袋推到了一旁,惡狠狠的說道,「下次再敢這樣我宰了你。」

  程新絲毫不介意的在他嘴角又舔了兩口,程雲飛哭笑不得的爬了起來,看了看周圍陌生的環境又是黑了臉,拍了拍程新的腦袋沒好氣的說道:「快送我回去,你長這麼大做事情怎麼不動動大腦,沒看見現在是什麼時候嗎?」

  程新呼嚕呼嚕將腦袋往他身上擠,纏繞著四肢絲毫沒有放開的打算,就像得了肌膚飢渴症似的一定要貼著程雲飛才會痛快,程雲飛只能用兩隻手推開他一些,怒聲吼道:「程新,讓你放手聽見沒有,快送我回去。」

  程新聽見他直呼自己的名字,便知道程雲飛是真的有些生氣了,即使兩人的戰鬥力完全不成正比,但一直以來的畏懼還是藏在了心底,程新最怕的到底還是飛飛生氣不理會自己,於是便放開了他一些,訥訥說道:「不回去,飛飛跟我一起走,只有我們兩個人。」

  程雲飛歎了口氣,不知道該怎麼給他解釋現在的情況,當時不同往日,以前他們可以逃走留下一個爛攤子,可現在人類大危機面前,再獨善其身就是愚蠢而自私的行為,程雲飛絕對不願意在這個時候獨自離開,只好耐著性子哄著他:「不行,小新你聽我說,現在地球上來了許多討厭的蟲子,我們要先把他們都趕出去,不然的話他們會把地球上的東西都吃光,到時候我們也就無處可去了。」

  程新還是不明白,在他看來那些蟲子並不可怕,說實話味道還挺特別,但程雲飛好說歹說都要回去,甚至擺出了威脅引誘的架勢,最後還是把他說通了,在得到殺光蟲子就能在一起的承諾之後,程新就再一次將他抱在了懷中,朝著來時的方向跑過去,而程雲飛則是悲劇的發現,自己在這孩子面前越來越沒有威嚴了,果然實力代表一切,沒有棍子的話就沒有孝子。

  102.致命的弱點

  會議廳裡的氣氛有些古怪,當然在大家的眼中這個奇怪是理所當然的,永遠不要小看人類的八卦能力,即使實在地球的生死關頭,在場的人也在第一時間知道他們偉大的銀河將軍被人帶了一定綠油油的帽子,還在在大庭廣眾之下帶上的,普林尼就算是再不理會周邊人的眼光,在眾多同情的注視中也痛快不起來。

  如果是之前也就罷了,在銀河將軍對程雲飛真的有那麼一些年頭的時候,這種恥辱感就揮之不去,雖說是為了大局著想他才沒有追上去,但實際打起來的話,自己或許真的不是那個程新的對手,那個傢伙在短短幾個月內進化的非常完美,攻擊力的成倍數提升。

  在普林尼的冷氣下倒是沒有人議論,而坐在對面的程雲飛卻渾身不自在起來,原因無他,程新自從再次出現之後就不樂意離開他身邊了,好說歹說的給誆騙到了這裡,居然就這樣大喇喇的抱著他坐,親密的樣子讓程雲飛恨不得鑽到桌子底下去,他狠狠推開身後的人,最後程新的妥協就是將兩個椅子並靠在一起,手拉著手坐著。

  眾人都沉浸在居然有不怕死的男人搶了將軍夫人,並且更加狂妄的找上門來炫恩愛,看看將軍大人那鐵青的臉色,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人心中都升起一種,就算馬上死了這輩子也值了的錯覺,所以說人類的快樂永遠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越是傑出高尚的人越是痛苦,他們心中就會得到一種變態的快樂。

  程雲飛並不知道自己脖子上還印著兩顆草莓,被在場的人當成了罪行的印記,明明他們離開這段時間什麼都沒幹,但周圍的人自然而然的給他們編繪出一個充滿淫靡而罪惡的私奔故事,而普林尼自然不會漏看這一點,當下臉色更加冷了。

  安克思覺得自己站在中間那真是冰火兩重天,說實話以他對程氏兩人的瞭解,這麼短的時間內肯定是沒有做什麼的,可現在他要是跳出來澄清的話,事情就真的鬧得更加大條了,再看看程新那挑釁的小眼神,安克思只好幽怨的看了眼程雲飛,暗示他管好自己的小狼狗,別放他隨便出來咬人。

  程雲飛揮開了腦中的尷尬,看了眼對面的人不知什麼的還真有些心虛,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說道:「差點誤了正事,我找到那些東西的弱點了。」周圍的人心中吶喊著您究竟是因為什麼誤了正事,但見普林尼沒有要現在追究的意思,便紛紛表示聽下去。

  程雲飛見普林尼沒有什麼表情,便接著說道:「也許大家不知道,我有探測別人思想的能力,那些擁有真假兩個大腦,在假的大腦中只會積蓄能量,而所有的思維都被藏在中間的真腦中。非。凡」

  在場的人臉色微微一變,精神系能力者會查探別人的思維並不是少見的事情,甚至有些審訊部門都是精神系能力者擔任的,但在對方反抗的情況下,要想得到具體的信息非常困難,畢竟人類的大腦非常複雜,一不小心毀掉別人不說,還會傷害了自己的精神力,程雲飛這話一出在場的人像是明白了為什麼這個男人平平凡凡卻能被普林尼看上,這樣強悍的精神能力真的非常少見。

  聽見程雲飛的話,在場的人都下意識的想要離他遠一些,生怕自己被看的一清二楚,程雲飛並不在意他們的想法,繼續說道:「這些東西吞噬人類吸取能量之後,並不是直接供養給本身的進化,或者說供給自己的只有一小部分,而大部分能量則是傳送到了那艘巨大的飛艇上。」

  在場的人都皺了眉頭,雖然傳送能量什麼聽起來非常奇怪,但外星人都能存在了,他們有什麼地球人不知道的本事也不奇怪,程雲飛繼續說道:「我在他們的記憶中讀到了一種至高無上的存在,母體,可以看做螞蟻中的蟻後,這些東西吞噬的慾望永遠不會停止,他們的星球有地球十倍大小,卻還維持不住他們的吞噬,這艘龐大的飛艇已經葬送了許多星球的生命。」

  「強大的實力掩蓋不了他們致命的弱點,一旦停止吞噬他們的生命一樣會終止,在巨大的食慾面前,這樣的情況更加艱險,在沒有食物的時候,他們會吞噬種族中的弱者,當時跟著查剋星人來訪的人員,應該是當時德利星球人中,僅剩下的活口。」程雲飛沒有回憶那些殘忍的吞噬畫面,他原本應該譴責這個種族的殘忍,但想到人類曾經也有過那麼一段互相吞噬的經歷,便沒有了立場。

  「不對,你看外面遠遠不止當初那幾十人,還是說他們有了吃的東西就會蠶卵,但也不至於這麼迅速把,照這個速度下去,沒幾天就會把地球吃得一乾二淨。」男人指了指屏幕上雜亂的蟲子叫道。

  程雲飛歎了口氣繼續說道:「是也不是,這些蟲子並沒有繁殖的能力,但隱藏在飛艇上的蟻後卻有這樣的能力,將自己的能量提供給蟻後是這些生物的本能,而蟻後得到能量之後就會開始繁殖,然後新一輪的吞噬戰爭又開始了,他們會毀滅所有路過的星球,相互廝殺,找到下一個星球,週而復始。」

  「這個蟻後,就是他們的弱點?」普林尼皺眉問道,就算那傢伙是他們的弱點,要處理起來也非常困難,雖然不知道那飛艇是用什麼能量飛行的,但如果殺死了那蟻後,說不定飛艇就會砸在地球上,那龐然大物真的砸下來的話,會照成什麼影響誰又知道,說不定會讓地球偏離現在的軌道撞向太陽。

  「不錯,從他們的記憶看,飛艇的飛行完全依靠蟻後提供能量,他們沒有所謂的駕駛員,蟻後會決定所有的一切,那些蟲子對蟻後非常尊敬,我得不到詳細信息,唯一的感覺就是蟻後會非常強悍,這些蟲子連反抗的念頭都沒有。」程雲飛也明白普林尼的擔心,繼續說道,「必須盡快遏制那蟻後,不然的話卵化出來的蟲子會越來越多,地球負荷不了。」

  外面的情況非常不好,雖然蟲子不斷的被殺死,但從那飛艇上下來的小蟲子像是無窮無盡似的,飄落在世界各地,給人類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到處都是哀嚎聲,普通人幾乎沒有反抗就淪為了那些東西的口糧,而能力者一個個耗損著自己的力量,也許下一刻就會耗盡體力無能反抗。

  人口的數量是一定的,而能力者的存在越發稀少,即使有軍隊的幫忙人類還是處於被動挨打的狀態,而他們的死亡會成為蟲子的能量,提供給那所謂的蟻後然後孵化更多的蟲子,漸漸的人類發現,凡是動物植物,甚至是一些木材水源他們都不放過,就像是蝗蟲一般毀滅一切,蝗蟲至少還不會將水源都吃盡。

  「組織人手,準備攻擊飛艇。」普林尼深深吸了口氣做出了決定,沒有人站起來反對,雖然所有人都知道,如果那飛艇砸落下來的話,說不定地球也會毀滅了,但比起死在這些噁心蟲子的口中,他們選擇戰鬥。

  程雲飛想了想再次開口說道:「可以的話讓我去見一下天馬族,蟲子的記憶中在攻擊地球之前他們在天空中漂流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可以吃的食物,蟻後因為缺少能量已經瀕臨死亡,如果沒有地球存在的話,它會選擇進入休眠狀態,而在這個之前,他們去天馬族尋找的東西,很可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機甲材料,而是一種可以支持飛艇飛行的物質。」

  「這個只是我自己的猜測。」迎著眾人希望的眼光,程雲飛還是忍不住提了一句,但似乎大家都沒有聽進耳中,這個時候他們太需要一些好消息來鼓舞士氣了,雖然只是猜測,但畢竟有這個可能性不是嗎。

  程雲飛被人護送著走進了天馬族的監控所,這邊因為在基地最內部還沒有受到波及,程新自然是形影不離的跟在他身邊,普林尼雖然不痛快也毫無辦法,最後不耐煩的皺了皺眉頭說道:「看外面的情況軍方最多只能堅持一天,一個小時之後我會派人進攻飛艇,不然真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人類也死的差不多了。」

  短短一天就毀滅地球嗎,程雲飛覺得有些心驚,走進門的時候看見那天馬的肚子已經高高鼓起,男人往前了一步,再也沒有走那些客套的東西:「如你所預料的,地球迎來了最大的敵人,告訴我他們要找什麼,不然等那些蟲子找到這裡,天馬族用盡生命保護下來的孩子,也會毀在他們的手中。」

  那天馬的狀態修養的還算不錯,聽見程雲飛的話蔚藍的眼中露出一絲悲憫,站起身挺拔的身軀就像保家衛國的戰士:「帶我回到賽特吧,沒有我的幫忙,你們也無法找到那樣東西,你說得對,這孩子是天馬族的希望,不能毀在這些蟲子手中。」

  程雲飛點了點頭,雖然他不覺得天馬族死得真剩下一對母子還能延續下去,但這目前來看是那天馬的信念,普林尼很快安排了人手送他們出去,原本他並不放心程雲飛一起去,但只有他能與天馬族溝通,而現在又有了程新在身邊,至少是有了安全的保證。

  要去賽特星球就要穿過查剋星人的戰隊,普林尼臉色一肅,看著飛艇中的軍人開口說道:「如果一天以後你們還不能回來,那便離開地球,去尋找可以延續人類生命的地方。」眾人這才醒悟過來,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隊伍中還有五個年輕的女兵,原來將軍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普林尼親自用銀色戰艦送他們離開,查剋星人還在猶豫要不要攻擊的時候,別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但這些傢伙是不能用常理來理解的人,這時候又熱血沸騰拚命進攻了,程新坐在程雲飛的身邊,見他還因為方才普林尼的話而雙目濕潤,心中便有些不痛快起來,這一刻男人開始明白,有時候有些事情並不僅僅是力量就可以改變的。

  「該死的,有查克戰艦擋在了前面。」在前進三分之二的時候忽然被團團圍住,飛艇中的人臉色都是大變,軍銜最高的兩個男人站了起來,朝著程雲飛尊敬的一鞠躬,開口說道,「夫人,請讓我們出去迎敵,剩餘的人繼續前進,務必找到目標。」

  夫人這個稱呼有些雷人,但程雲飛現在沒有調笑的心思,他覺得自己快要忍不住落淚,他不願意讓這些人用生命作為阻擋,看著他們堅定的眼神卻說不出反對的話來,一旁的程新卻看得十分憋屈,他最不樂意的就是其他人佔據程雲飛的視線,那普林尼也就算了,這些傢伙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沒等程雲飛說什麼話,程新一把將他拉回自己身邊,無視那幾個黑了臉的軍人,要知道他們可都是普林尼的死忠者,伸手輕鬆一推卻見周圍的戰艦全部亂成了一團,程雲飛這才想起來程新也算是金系能力者,顯然這次進化他的能力更加強大了。

  戰艦內寂靜了一會兒,程新有些得意的勾了勾嘴角,然後在程雲飛的臉頰上蹭了蹭,最後見他沒有如往常那般親親自己,便自己湊過去索取了,那兩個軍人僵立在了原地,話說這麼強大的情敵,他們是要為將軍爭一口氣衝過去揍他呢,還是為大局著想退到一邊,兩個正直的軍人看著眼前的「姦夫淫婦」糾結不已。

  程雲飛反應過來的時候,程新正跟小雞似的在他嘴角啄著玩呢,他當機立斷的一巴掌將他打開了,兩個軍人終於給自己找到了借口,瞧,夫人雖然身在曹營但心還在漢,這傢伙上趕著討好還被甩了臉子。

  可惜他們眼中的強悍能力者並沒有把臉皮當一回事情,當初他被程雲飛打開的時候還少嗎,下一刻就又死皮賴臉的貼了上去,那動作的利落程度看得周圍的人目瞪口呆,原來他們將軍輸就輸在不夠不要臉嗎,這個世界果然無賴活得更加好嗎!

  103.黑色晶石

  「那些該死的蟲子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屠戮天馬一族也沒有找到的東西,居然就在大庭廣眾之下。」一起來的士兵不無感慨的說道,在踏上賽特星球的時候,他們並沒有見到血肉飛濺的場面,那些蟲子倒不浪費,留下來守護家鄉的天馬族估計都成了他們的口糧,這從地上偶爾可見,已經變得乾涸的血液就可得知。

  天馬族是居住在這顆星球的地表之下,可以說如果沒有天馬族人帶路的話,他們在地下轉悠幾年都找不到正確的道路,這些看起來像獨角獸的外星人,在習性方面倒是更接近蚯蚓之類的地下生物。

  神廟依舊坐落在哪兒,只可惜現在已經沒有了那些驕傲的天馬和有些噁心人的觸手生物,周圍的地面上並沒有出現血液,大概是為了保護神聖領地的完整,天馬族在最後時刻堵住了通往這裡的所有道路,而沒有生物存在的話,德利星人也找不到正確的路徑。

  僅剩的天馬眼中滿是哀傷,卻沒有絲毫停留的帶著程雲飛幾人走進了神廟,偌大的屋子空蕩蕩的,只有那騰躍在空中的天馬族神像依舊熠熠生輝,程雲飛投以疑惑的眼神,那天馬似乎歎了口氣,彎曲了自己的前蹄擺出跪拜的姿態,這一次程雲飛沒有聽見他的聲音。

  也許是對神靈的懺悔,也許是對故人的懷念,天馬族蔚藍色的眼睛總讓人覺得哀傷,他們明白即使拿出了賽特特有的東西,那些蟲子也不會放他們安全,而天馬族從來不是軟弱而卑微的種族:「就在神像的後面,請過去取下來吧,願神靈不要責怪。」

  程雲飛微微一怔,他以為天馬族所說的沒有天馬的幫助,任何人無法帶走任何東西,是指這個星球上的東西他們這些外星人是無法碰觸的,程雲飛往那神像後面看去,這才發現後面的石壁上鑲嵌著一顆碩大的晶石,那模樣似曾相識,他曾經在那個羅馬角鬥場一般的地方也看到過,不過這一顆顯然更大更完美。

  不等程雲飛動手,身邊的程新就在所有人反應之前朝著那個地方跳了過去,他非人的跳躍力居然能一下子飛到了那晶石旁邊,程雲飛有些擔心的喊了一句,卻見這傢伙只是朝著後頭揮手笑了笑,兩隻手拽著晶石就拉了出來,在場的人這才發現,晶石露在外面的只是一小部分,那龐然大物足足有兩三個立方米,即使是程新拿起來也非常吃力的樣子。

  天馬族見狀藍色的眼睛中閃過什麼,卻並沒有抬頭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示意身後的人跟上,因為那石頭除了程新沒有人拿得動,最後還是由他扛著往地面上走,雖然知道程新並不覺得累,但看著他背著比自己大了許多倍的東西,程雲飛還是有些擔心,一路上就跟在他身邊走,生怕他什麼時候絆一腳。

  程新見他這般關心自己倒是顯得更加有力氣了,不知道的還以為他背上的是泡沫做成的假東西呢,程雲飛見自己一回頭就能看見一口白牙頓時也覺得好笑,誰知道看他露出笑容,程新居然不管不顧的湊過來親了一口,晃蕩的大晶石差點沒撞壞了身後的幾個士兵,程雲飛臉色微微一變,他直覺這樣不妥當,但這個關頭也沒有說教的機會,只好瞪著他讓趕緊走。

  讓程新將大晶石送進飛艇,程雲飛看了眼停留在原地的飛馬族人,有些擔心的問道:「你真的不跟我們回地球嗎,畢竟這邊只有你一個人,不說別的,單單你生產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情的話,也沒有人能照顧你。」

  天馬族似乎露出了一個笑容,搖了搖頭說道:「不需要,這是我們的星球,我們的神靈會守護者我們,比起安逸的地球,這兒會更加適合我的孩子長大,即使天馬族只剩下我們兩個,也絕對不會遺失先人的血統。」

  程雲飛見他主意已定也沒有多說什麼,想了想將自己的腕表留了下來:「這東西是太陽能的,只要在地表曬曬就能保持通訊,如果你需要幫助的話,請隨時聯繫我。」

  天馬族眼中閃過一絲複雜,點了點頭將東西掛在了自己的一隻耳朵上,看著程雲飛忽然低聲說道:「那些晶石會讓人產生幻覺,在賽特星球上,天馬族能控制住他們的力量,一旦離開了賽特星球,沒有人知道晶石會帶來什麼影響,地球人的心智並不穩定,距今為止你跟那個進化種是唯一不受精神控制的人。」

  程雲飛眼神微微一動,又聽那天馬族繼續說道:「晶石的作用在於人心,它可以促進生物的進化,強大的力量更容易讓人瘋狂。我言盡於此,在利用力量的同時,請做好抵禦誘惑的準備。」

  程雲飛點了點頭,估摸著天馬族人並沒有讓這些晶石離開過這顆星球,現在這些不過是依據想像判斷出來的,他看了眼周圍的士兵並沒有發現異常,但還是讓程新將晶石放到單獨的控制室中,用玻璃窗將它單獨隔離出去。

  飛艇上的士兵沒料到這次的計劃居然這般順利,在賽特星球上並沒有發生任何的危險,而有程新在那些查剋星人也不是威脅,看了看時間似乎還很寬敞,在場的士兵都稍稍鬆懈了一些,覺得這次的任務可以圓滿的完成。

  而艙內的女兵更是大大鬆了口氣,如果真的發生最壞的情況,她們作為女性的未來,肯定就是別當做生育的機器,雖然真要到了那種地步的話,她們絕對不會推辭,可作為女生誰願意被當成母豬的,現在能趕回地球那是最好不過,任務順利完成的話她們可不僅僅得了一個功勳。

  被挑選出來的幾個女兵都不是世家出生,估計普林尼臨時挑選的人其實還是經過思考的,這幾個女兵看起來性子非常和順,這會兒放鬆下來臉上也戴上了笑容,顯得英姿中帶著甜美,其中一個看著年紀最小的開始唧唧咋咋的說話,來的路上可沒有人有心情開玩笑的。

  「長官,你說這顆大石頭真的能作為能源使用嗎,看起來就像個黑疙瘩,不過這個宇宙中應該還有很多人類不知道的存在吧,就像那些噁心的蟲子。」女孩說著撇了撇嘴,顯然對德利星人厭惡之至。

  旁邊的士兵想著便湊近那玻璃看了看,愣是沒發現半點兒不同尋常的地方,他摸了摸鼻子說道:「應該就是吧,說不定就跟煤似的,剛開始發現的時候誰知道那麼珍貴!這東西還是交給技術被的人吧,我一個大老粗可看不出來。」

  那女孩聽了呵呵直笑,又拉著另一個技術部的士兵說過來看看,程雲飛也沒阻止他們,這邊離查剋星球的戰隊還挺遠呢,倒是之前提出犧牲自己的那幾個士兵看不過去冷哼了幾聲,那幾個年輕士兵趕緊各歸各位不敢再說話了。

  程雲飛對身邊的士兵笑了笑,那傢伙直直望著前頭不說話,從那僵硬的態度跟來的時候相差許多,程雲飛琢磨著大概還是程新的問題,當下轉頭看了看身邊的傢伙,卻見他居然拿著一顆黑色的晶石正在往嘴裡塞,他才要阻止就聽見咯崩的聲音,那傢伙將東西吃下了肚子。

  「程新,你從哪裡弄來的,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怎麼就吃了下去?」有天馬族的警告在前,程雲飛怎麼能不擔心,程新這邊卻舔了舔嘴角,他覺得吞噬其他生物的時候,自己的基因正在擇優汰劣保持進化,但吃這些帶著豐富能源的東西,就像地球人吃了營養劑一般,雖然身體會變得更加強壯一些,但本質上卻是沒有什麼變化的,當當零嘴倒是不錯。

  程雲飛伸手就要給他摳出來,結果程新一把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角親了一口,黏黏糊糊的說道:「沒關係,它對我沒作用,只有精神力不夠高的人才會受影響。」說著又掏出一個東西吧唧吧唧吃了下去,還有些可惜的伸手摸了摸程雲飛的牙齒,那顯然是吃不了這東西的。

  程雲飛沒好氣的一把拍開,不知道為什麼在眾人的眼神下有些心虛感,回頭看著程新一雙黑黝黝的眼睛變覺得氣鬱,明明已經是大人的樣子,進化到了比人類還要高等的地方,這傢伙怎麼還跟小時候一樣,程雲飛索性閉上眼睛來了個眼不見為淨。

  程新有些委屈的摸了摸自己被拍開的手,雖然這一下對他來說連疼都沒有,但從來沒被拒絕過的孩子還是覺得委屈了,見程雲飛似乎有些生氣也不敢說什麼,只好跟被拋棄的小狗似的用濕漉漉的眼神表示譴責,弄得周圍的士兵一片雞皮疙瘩,要知道就是眼前這傢伙揮手間就回了一大片的查克戰艦。

  程新不知道是不是進化的時候出了錯,反正他對現狀越來越不慢了,原本想著只要飛飛在身邊就好了,可現在他更想要飛飛主動的親親自己,摸摸自己,有時候飛飛生氣的時候,他心中雖然也會害怕,但更多的居然是想直接將人壓在自己的胸膛,最好是融入血肉那就更好了。

  不是想要吃掉這個人,如果那樣的話他永遠都看不到飛飛的樣子了,他再也不會對自己笑,為自己擔心,可是怎麼辦,越來越不滿足,好想不顧飛飛的欲求,將他打包帶回屬於自己的領地,然後,然後要做什麼呢……

  這時候還很純潔的程新糾結了一會兒就拋開了這些情緒,有些小心翼翼的把腦袋放到了程雲飛的肩頭,後者微微一僵倒是沒有反對,有些無奈又有些鬱悶的弄亂了他的短髮,說實話程新的頭發現在摸起來可比以前順手多了,至少沒有那麼扎手。

  飛艇內一片安靜,卻很快被打破了,首先出現異常的是那個最活躍的女兵,只見她忽然大喊著腦袋疼,在周圍幾個女兵走過去安慰的時候又把她們都推開了,快步衝過去拍打著玻璃,連聲喊道:「讓我進去,我要進去,讓我摸摸這塊石頭,快讓我摸摸。」

  周圍的人都是一愣,程雲飛更是皺緊了眉頭,出聲喊道:「先把她打暈,大家注意別被自己的幻想迷惑了,賽特星球上的東西很容易影響人類的情緒,盡量不要靠近那塊晶石,也不要過去看他。」

  已經隔了一層防護壁還是沒用嗎,程雲飛心中焦急不已,陸陸續續有幾個士兵都出了問題,幸好都只是初步的狂躁,在其他人的壓制下很快就安靜下來,這下子不用程雲飛勸告這些人也知道離晶石遠遠的,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程新吃了很多碎落下來的晶石也沒事,幾個高層意志堅定的士兵看起來也沒大問題。

  「先把這件事情傳回地球,這東西可能會影響周圍人的精神,從而產生幻覺,其他具體的情況還要等待分析。」程雲飛並沒有說拿東西還可以促進進化,雖然這些人看起來意志還算堅定,但誰知道他們會不會自負的覺得可以冒險。

  「明白。」有人很快就接通了訊號,那邊普林尼聽了經過微微皺眉,但這種時候他們也只能冒險先用上了晶石,不然的話地球現在的危機都解決不了,哪還有時間去擔心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先帶回來,後續問題後續解決。」普林尼最後的決定就是如此,他眼光掃過緊緊跟在程雲飛身邊的傢伙,繼續說道,「受到影響的人先控制起來,其他人繼續護送晶石,地球部隊已經出發攻擊德利戰艦,一定要在時間內趕回來。」

  「是,請您也注意安全。」程雲飛點了點頭說道,屏幕上的男人微微一頓,很快影像就消失了,程雲飛想了想挑選了幾個看起來意志最堅定的留下看護,其他人都轉移到了控制室的小隔間,也許是那玻璃壁的阻隔還是起了作用,那些人慢慢恢復了正常,只有最開始被打暈的那幾個還昏迷著。

  104.「蟻後」

  離開賽特星球的時間越長,那巨大的晶石上的束縛就越來越減弱下來,事實上沒有了神廟和天馬族人的鎮壓,這石頭的威力便一點點散發出來,幸好一開始程雲飛就打開了防護壁,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作用,但也遮擋了一二。

  可玻璃壁可不能跟著石頭一起抬下飛艇,這要是一打開玻璃壁在場的人都發瘋起來,難不成要讓程新把他們都殺了!程雲飛不知道為什麼那東西對自己沒用,或者真的是精神力的高低問題,單論戰鬥力的話他連程新的小手指都比不上,可精神力卻是後者的兩倍,是以雖然察覺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能量外洩,對本身卻並沒有什麼影響。

  程雲飛看了眼身邊還還算正常的幾位士兵,心中也頗為佩服,普林尼的眼光不錯,派出來的這幾位意志力還算不錯,除了一開始發狂的那幾位之外,有了驚醒之後大部分都能硬挺著,再看一眼身邊的程新,這傢伙已經把私下瞇下來的小塊都吃完了,這會兒正靠在他身上打盹兒。

  看看時間地球上的戰鬥已經開始了,為了登上那艘龐然大物軍隊不知會付出多大的代價,程雲飛歎了口氣,咬牙說道:「待會兒我帶著程新直接登陸那艘飛船,你們覺得自己還能堅持的就跟上,一路上除去那些東西,恐怕還要對付發狂的軍人。」

  周圍的人聽著挺不是滋味,要對付蟲子的話他們可以使用武器,可要是朝夕相對的戰友的話,他們能不能下狠手,天知道那塊石頭究竟會造成什麼影響,可別是前有虎後有狼,可現在也沒有人能拿出更好的辦法了。

  原本程雲飛沒有戰鬥力是不會去德利飛船上幫倒忙的,但這時候他惦記著自己的精神力控制法,剛才試了一下只要不是精神力太低的,在他的幫助下都能抵制住巨石的誘惑,再說他不跟著的話,程新能不能聽從軍隊的命令還是兩說。

  周圍的人都點了點頭,看得出來地球周圍經過了一場大戰,幸好那些查剋星人現在無暇自顧,也沒有來阻擊這艘不起眼的飛艇,在接近地球之後,很快有戰艦過來接應,原來那邊的戰爭已經到了白熱化的程度,在發現地球人居然敢打自己老巢的主意之後,德利蟲子更是將凶狠發揮到了極致,程雲飛覺得自己在飛艇之中都能聞到那沖天的血腥味道。

  不同於程雲飛的反應,程新閉了閉眼睛,金色的瞳孔中展現一絲興奮,這樣的場景大大的挑起了男人的戰鬥欲,如果不是程雲飛在旁邊,說不定他會跳下去發洩異常順便打打「野食」,那些蟲子硬是硬了點,但味道還算不錯,估摸著在這傢伙的眼睛裡頭,那些就是平常人口中的瓜子,可以用來當零嘴的。

  可惜程雲飛板著臉坐在一旁,程新最終還是沒敢動彈,心想幸好之前已經吃過幾隻,進化需要的基因都有了,現在再吃也除瞭解饞沒啥用處,程雲飛自然懂他的眼神,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夫人,該出發了。」軍人依舊叫著這樣的稱呼,還順帶著挑釁的看了眼程新,可惜後者壓根不在乎,在看見程雲飛站起來之後就屁顛屁顛的跟上去了,再一次讓留下的人感歎了一下厚臉皮的重要性。

  「小新,有問題嗎?」程雲飛坐在巨石之上有些尷尬的問道,雖然這個姿勢有些詭異,但確實是最方便安全的了,他偶爾發現巨石居然能讓自己的精神力提升不少,而坐在這上頭控制起周圍的人來更加方便。

  程新掂量了一下肩頭的石頭,笑呵呵的說道:「沒問題,飛飛只要乖乖坐著就好了。」程雲飛抽了抽嘴角,對於被從小帶大的孩子叫乖乖表示無奈,下面的人卻已經開始前進,程雲飛不得半趴在石頭之上保持穩定,後面的軍人一個個跟的辛苦,明明他們才是空手的,憑什麼前頭的傢伙跟發動機似的不知疲倦啊!

  程雲飛一群人登陸地球的時候,德利飛艇已經被掃除了一條通道,雖然還有一些蟲子孜孜不倦的攻擊著人類,但從總體情況來看地球人並不完全處於劣勢,在看見這邊的人衝過去,軍人們紛紛讓開道路,程雲飛用自己的精神力將巨石包裹起來,這樣一來影響就少了許多,加上程新的速度極快,一路上偶然有受到影響的軍人也都被隨後而來的解決了。

  程雲飛微微鬆了口氣,如果能不傷害自己人那就最好,雖然這樣一來他的精神力損耗頗大,但有巨石源源不斷的補充,程雲飛甚至覺得那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煉過程,程新每隔一段時間會停下來確認一下背上的人安然無恙,然後再一次加速,每當後面的人才要感激前頭慢下來等人,就會看見這傢伙揚長而去的身影。

  在踏上那龐然大物的那一刻,程雲飛有一種巨大的危機感,似乎裡頭有什麼不可戰勝的東西,事實上這種感覺也沒錯,飛艇裡面的成年德利星人遠遠沒有外面多,可裡頭螞蟻似的東西卻數不勝數,第一批上來的軍人幾乎都餵了這些怪物,如果不是火系冰系能力者相互運用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值,他們想要登陸上來可是難事。

  別人怕這些東西,程新卻是不放在眼中,那些尋常火焰都無法焚化的怪物,居然被他輕輕一踩就碎成了粉末,因為擔心背上的人,程新索性將自己的氣勢外放,遠遠看去一個黑金色的光圈將巨石和程雲飛都籠罩在了裡頭,一些從飛艇上面掉下來的蟲子,一落到那光圈上面就被腐蝕成了粉末。

  程雲飛雖然感激孩子的這番維護,但不得不說這場面還是有些噁心,尤其是他還能感知到這些生物的腦電波,那種尖利的聲音可不好聽,偏偏現在還不能屏蔽所有的外來電波,不然他沒法確定之後的方向,一段時間下來男人的臉色蒼白,不是因為體力透支,那完全都是被噁心的。

  「就在前面!」程雲飛忽然開口說道,程新也不戀戰,一腳將擋在前面的巨大蟲子踹來,端著石頭就衝進了那道黑色大門,後面的軍人叫苦不迭,天知道這位漏下來的東西就夠他們受的了。

  一走進那大門程雲飛就差點沒吐出來,不怪他接受能力低,只要是個人類看到密密麻麻的蟲子都會產生密集恐懼症,事實上他也並不知道,那些「螞蟻」的原始狀態居然是一條條蛆蟲似的東西,全部依附在一個巨大的白色巢穴裡頭,看起來有幾分蜂巢的感覺,但絕對沒有蜜蜂那麼可愛。

  而人類的部隊衝進來之後大肆殺戮,地上白色的爛泥柔和著一些蟲子的碎片,空氣中散發著一種腐爛的味道,普林尼站在領導的位置,指揮一部分的軍人不斷的攻擊,程雲飛保持者這樣的姿態讓程新走過去,不是他不願意下去,而是地下真的沒有可以站人的地方。

  普林尼見狀眼神一閃,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向背後的一群科學家:「找到那蟻後沒有,這邊用來替換的能源已經送到了。」

  為了抑制住那東西,軍方付出的代價也是顯而易見的,這從白色爛泥中的血色中可以看到,更別說地球上死傷無數的普通人,可偏偏他們都打到了人家家門口,偏偏還發現不了那蟻後的存在,事實上那巢穴全部都被噁心的蛆蟲堵住了裡頭源源不斷的湧出來這些東西,就好像殺之不盡。

  這些蛆蟲的攻擊力不如螞蟻,但一被粘上就會侵入人類的身體,然後從裡面將人整一個吃空,那樣的場景比螞蟻進食的時候還要恐怖,一想到這些東西都是蟻後吸收了地球人的能量產出來的,在場的人都恨得牙癢癢。

  以金斯利現在的地位自然是不會被漏掉的,他皺了皺眉頭,抬頭說道:「那傢伙躲在最裡頭,不過能源的使用方法已經分析出來,那轉化器應該就在巢穴的後面,現在最大的難題就是解決眼前的傢伙。」

  普林尼皺了皺眉頭,要解決這東西自然不是難題,但問題是要在短時間內解決,不然的話下面的人都要死絕了,他的能力在這邊並不太好使用,那些蟲子就像是殺之不盡似的衝出來,看來那蟻後也知道自己面臨著最大的危機。

  那邊程新忽然放下了石頭,湊到程雲飛耳邊嘀嘀咕咕,程雲飛先是狠狠皺起了眉頭,看了眼場內的情況,最後咬牙點了點頭:「你去吧,注意安全。」程雲飛還想說最好是別亂吃東西,但見程新那興奮的樣子也沒有阻攔,畢竟人家進化就是通過吞噬,他總不能一直當著,那東西噁心是噁心,但至少不是同類不是嗎。

  程雲飛的眼神一直盯著程新的身影,見那傢伙葷素不忌的直接闖進了一片白蟲裡頭臉色都白了,又是很想嘔吐又是有些擔心,當下閉起了眼睛,在身下巨石的幫助下想去接觸那「蟻後」的精神力,他可不願意自己幫不上一點忙。

  普林尼見他並沒有看自己一眼,關注力都在程新的身上便有些煩躁,再看程新居然闖了過去更是複雜,忽然不顧周圍人的反對,身體不滿銀色金屬,朝著那片巢穴走去,男人並不如程新那邊直接衝進去,反而是減多少殺多少,有了這兩位的幫忙,那邊處理白蟲的軍人顯然輕鬆很多。

  程新身上的腐蝕性讓白蟲也產生了一絲害怕,但在「蟻後」的趨勢下還是前仆後繼的衝上來,程新嘗了一口覺得味道還不如那些螞蟻也就沒打主意,在程雲飛看不到的地方,這個男人總是殘忍而冷酷的,他知道裡面有一個好東西,能讓他再進一步掙脫素束縛的好東西。

  能生產這些噁心東西的蟻後,如果讓地球人猜測的話,或許是面目可憎的,體積也該是龐大而讓人噁心的那種,可惜連聯邦政府最秘密的檔案上也沒有記錄那東西的樣貌,事實上,程新看見那東西的時候也震驚了一下,不是因為醜陋,而是因為美麗,那些德利蟲子的「母親」,居然是一隻瑩白如玉,頭上有著一雙可愛觸角的小東西。

  是的,小東西,那蟻後只有正常的人類,七八歲孩子那般的大小,比起那些龐大的德利成年體,他身上皮膚帶著白瓷的光澤,連那兩隻軟綿綿的觸角都是帶著透明的觸感,如果擺到地球上,只要不是特別厭惡蟲子的人都會喜歡。

  如果進來的不是程新,或許會因為蟻後無害的外表而猶豫一下,可程新滿眼看到的就是一個誘人的食物,當下嗷嗷叫著就撲了過去,別看那怪物一副無害的樣子,真的戰鬥起來的話可不是那些蟲子可以睥睨的,程新在進化後還是第一次嘗到了受傷的味道,那看似透明的觸角居然一下子將他的手臂刺穿了。

  異於常人的血液一下子噴濺出來,將這個蒼白的空間塗抹上了一層色彩,粉紅的血液顯示著他不同於人類的身份,程新被激怒了,也明白因為進化的順利自己潛意識的不將危險放在眼中,想到進來之前飛飛的擔心,自己受傷出去的話那人肯定是要擔心和生氣的了,男人想到這裡更加憤怒,身上黑影一閃,雙手朝著那東西抓去。

  那些蟲子吞噬了數不盡的地球人,而大部分能量都傳送給了蟻後,蟻後除去繁殖本身的力量也恢復了不少,它剛開始並沒有將闖進來的小蟲子放在眼中,待看見自己白玉無瑕的身體上居然出現了長長的黑色印記時才警惕起來。

  程新看著朝著自己湧過來的噁心蟲子,不屑的哼了一聲,一片黑霧過後那邊只剩下一片焦黑腐蝕的屍體,那蟻後發出一聲尖銳的聲音,呼喚著專屬於它的守護,可惜外面的蟲子都被軍方擋住,偶爾能回來的一兩隻也被普林尼屠殺殆盡。

  外面的守護並沒有到來,程新卻不可能給他喘息的機會,這次他沒有使用黑霧,這東西雖然好使但會將一起的東西都腐蝕成渣,而他想要的卻是將那蟻後吞噬入腹,成為進化中的一部分。

  105.滅族之災

  德利星球是一顆美麗的星球,即使在高文明星球之中,它也算得上是龐然大物,體積足足是周圍幾顆星球的五六倍,星球上二分之一的地方都是海洋,而陸地上更多是鬱鬱蔥蔥的植被,不同於其他的星球通常有一大片連在一起的大陸,這顆星球上更多是的零零散散落在海洋之中的島嶼,從遙遠的地方望過去就是一顆點綴著綠色繁星的蔚藍寶石。

  但是同時,這樣的地理形態也造成了德利星球上,每個島嶼生活的生物的多樣性,這原本沒有什麼不好的,畢竟大家都生活在各自的家園,幾乎沒有見面的機會,偶爾有一些飛行種族可以擔任交換東西的橋樑,幾億年來德利星球都生活的平靜而安寧。

  可惜這樣平靜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一顆富饒而美麗的星球,並且上面並沒有極具攻擊性的生物,在周圍的智慧星球眼中就成了肥肉,戰爭開始了,德利星人才發現了自己巨大的弱點,他們島嶼之間缺乏溝通,在戰爭面前顯得不堪一擊。

  那些卑劣的侵略者不會給德利喘息的機會,他們步步緊逼,終於將剩餘的逃難者都逼到了無人島嶼上,那座連飛鳥都不願意落下的無人島嶼,在德利星人的眼中,那上面是未知的危險,他們從來不願意也不敢登上這塊陸地,可惜這時候他們沒有了選擇的餘地。

  也就是在這座島嶼之上,他們找到了拯救家園的辦法,那洞穴伸出,深埋在海洋深處的地方,擁有一個讓人恐懼害怕的所在,為了家園,德利星人不得不採取了最後的手段,他們獲得了堅不可摧的肢體,甚至獲得了更高的進化能力,但同時他們不得不不斷的吸收外界的能量,提供給新產生的「蟻後」,那是深入基因的控制,他們毫無反抗能力。

  外星侵入已經被打消,德利星人卻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停止,他們需要不斷的進食以供給給藏在深處的「蟻後」,而蟻後又會源源不斷的產出新一代的德利星人,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一開始他們抱著反抗的名義,將吞噬的目標放到了周圍的星球上,但漸漸的,德利星球周圍都成了一片荒寂。

  本能驅使著他們不斷的補充能量,連自己美麗星球也沒能逃過,對家鄉的熱愛似乎也漸漸消失,蟻後的控制越來越強烈,到了最後外面的德利星人只是他攝取能量的工具,在初代的德利星人都一一死去的時候,這顆美麗星球的過去大概只有蟻後才會記在腦中。

  程雲飛臉上露出一絲悲憫,他清楚的讀著屬於蟻後的記憶,這只同時被德利星人憎恨著的蟻後,其實最開始也只是一個平凡的德利星人,為了自己的家園自願獻身成了載體,他最開始的記憶被蟻後吞噬,漸漸成了那深海生物的工具,他們原本想要拯救自己的家園,最後卻成了真正的劊子手。

  地球人何嘗不是也走過錯路,那些失敗的實驗體,那些被感染的普通人,那次程雲飛並沒有經歷,卻記錄在歷史中的重大災難,也是一場進化引起的事件,唯一慶幸的是,地球人在那場災難中挺了過來,並且獲得了勝利,他們更加明白對星球的保護,而德利星球,這顆同地球十分相似的星球,卻再也沒有恢復的可能。

  裡頭的程新可不管德利星球有什麼悲慘的過去,把被他打得不成蟲形的蟻後抓了過來,找到要的能量體結晶就挖了出來,掂量了一下就拋進了口中,不同於那些蟲子的淺淡效果,程新覺得這只蟻後提供給自己的能量讓體內的進化一下子加快了很多,剩下只需要慢慢消化就能更上一層樓。

  程新並不戀戰,他可不會在這樣危險的地方選擇進化,眼睛掃過裡頭的東西,忽然露出一絲欣喜的神色,卻見那裡頭有許多類似蜂蜜一般的東西,那是孵化德利星人所需的營養液,自己所吃的晶體程雲飛無法享用,但這些東西能讓飛飛的身體變得更加堅韌一些,程新過去毫不客氣的掀了一大片,這才悠悠然的超外頭走去。

  這邊程雲飛卻陷入了驚喜,在程新吃掉那東西之後,蟻後的精神能量並沒有很快消散,但失去了大腦的控制變得毫無攻擊力起來,程雲飛很快發現自己居然能吞噬掉那些東西,不同於人類的精神體讓他的識海足足擴展了一倍,要知道他努力這麼多年也只讓自己的精神領域擴寬了一點點。

  果然吞噬進化是非常痛快的事情,也難怪德利星人會停止不下來,要不是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消化這些精神體,程雲飛也不願意冒這個險,想想他跟程新的行為還真是可怕,一個點擊人家的能量基因,一個吞噬別人的精神體系,這不是從裡到外什麼都沒給留下,不過他們這也算幫軍方做事,拿點報酬是應該的。

  程新出來的時候,程雲飛也睜開了眼,兩人對視一眼便瞭解對方剛才所做的,程新坦坦然的抱著東西走了過去,程新瞧了眼那看起來像是蜜糖的東西卻沒有什麼胃口,畢竟蟲子跟蜜蜂還是存在很大差別的。

  普林尼眉頭緊鎖,不想承認這個傢伙確實比自己更有攻擊力,他們原來進化的方向就是不同的,如果一定要說的話,他才是進化的失敗體,普林尼看了眼金斯利,這個理論還是這位天才提出來的。

  金斯利打了個哆嗦,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得罪銀河將軍了,看了眼那邊已經偃旗息鼓的白蟲連忙說道:「那蟻後死了,快把這塊晶石放進去,巢穴之後應該有鑲嵌的入口,讓人把這東西掃開。」

  失去了蟻後的控制,這些白蟲連帶著外面的成年體都變得行動緩慢起來,似乎失去了進攻的目標,大部分都呆呆停在原地被動挨打,這會兒軍人們終於可以出一口惡氣,室內的白蟲很快被清理乾淨,因為失去蟻後的能量提供,飛艇已經有掉落下去的趨勢,普林尼早有準備,飛行戰隊用地球戰艦擋在這大傢伙下面,可以暫時起到延緩的作用。

  等那巨大的巢穴被挪開之後,後面出現的東西卻讓所有人震驚,雖然有龐大的飛船在先,但所有人都對德利星人的科技水平表示懷疑,而巢穴之後的複雜能量提供系統卻是實打實的高科技,程雲飛從那蟻後的記憶中得知,這龐大飛艇其實並不是德利星球的產物,而是距離他們較近的一顆高科技星球上的最好產品,可惜那星球最終還是被滅了族。

  之後的事情就不需要程雲飛兩人插手,那邊科學家自然會解決那晶石的問題,程雲飛只需要控制住這些人的精神不被影響就好,事實上他對之後這艘飛船的去向表示疑惑,這東西總不能讓他隨便在太空中漂流吧,要是撞到什麼星球,最後反過來影響到地球的運行就不好了。

  不過這不是他需要操心的地方,軍方也不會給他操心的機會,普林尼那邊也知道了晶石的作用,當下名人將整個能源控制室都圈了出來,裡裡外外設置的隔絕系統讓人看著都覺得安全,在看見飛船再次上升離開地球的時候,下面的百姓看見了希望,喜極而泣之後是深深的痛苦,在這場無妄之災中,他們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失去了健康,而更多的是直接失去了生命。

  戰爭似乎就要結束了,程雲飛這才想起來程新的尷尬身份,當下也有些緊張起來,一手緊緊握著孩子的手,腦中閃過千萬個念頭,最後普林尼還是要對程新不利的話,自己也絕對不會跟上次似的阻止程新動手,大不了他陪著這孩子逃進密林生活。

  普林尼將程雲飛的臉色變化看在眼中,只是冷聲說道:「待會兒你們跟我一起下去……程新的事情以後再說。」

  程雲飛微微一愣,這話就是程新的事情可以慢慢解決,至少不是一上來就是喊打喊殺,畢竟這件事情中小新幫助了他們不少,軍方真的翻臉不認人的話也太讓人心寒了,程雲飛點了點頭,拉著程新的手卻沒有放開,他或許是尊敬普林尼的,該相信的時候也會相信,但現在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戒心。

  一路上普林尼都沒有開口說話,事實上他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辦才能將人留下來,程新敵視的眼神毫不收斂,而程雲飛對待自己的時候,更多的是戒備,也許一開始的時候自己就輸了很多步,在見到這個男人的時候就該分開這兩個人,而現在自己連決勝的武力都沒有了。

  程新勾了勾嘴角,貼的程雲飛更加近了,那邊同樣坐上第一艘返航戰艦的幾人面面相覷,對面前的場景表示無奈,事實上在戰爭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就都知道,自家將軍給人帶了綠帽子,一開始有幾位還義憤填膺,但後來見程新「大義勇為」「不顧犧牲」的衝進去解決了那蟻後,心中也是多了一些佩服。

  金斯利瞧了瞧周圍人的眼神,心中悶笑不已,這裡還有誰比自己清楚這三人的糾葛的,不過真是沒想到,這個程雲飛的魅力倒是不錯,連普林尼對他都是另眼相看,果然這種精神力系的能力者,就算不是故意也容易贏得周圍人的好感,金斯利摸了摸下巴,自覺的繼續看好戲。

  尷尬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了地球表面,一離開戰艦程新就拉著程雲飛打算離開,普林尼怎麼會讓他們就這樣走,伸手就擋住了兩人的去路,程新雙眸一變神色不善起來,兩人之間劍拔弩張,似乎下一刻就要發動一場大戰,身後的金斯利縮了縮脖子躲遠了一些,這兩人真要打起來的話,除了程雲飛的安全還有保障,他們都得給炮灰。

  程雲飛自然也是明白這個道理,這種戰後非常時期打起來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況且普林尼的態度並不像是要將程新送回實驗室,事實上這也是程雲飛對程新的實力沒有直觀的認識,若是他知道這個星球之上,除了自己之外程新可以無視任何勢力,估計就不會再考慮那麼多,但這個時候程雲飛確實還擔心軍方的力量。

  程新可管不了這麼多,他冷哼一聲將程雲飛整個圈在了自己胸前,在他臉頰上蹭了蹭說道:「飛飛,你答應過我要一起走的,只有我們兩個人,不走的話我殺光了他們。」

  程雲飛微微一怔,暗道自己居然是被這傢伙威脅了,當下狠狠瞪了一眼程新,轉身說道:「普林尼將軍,現在恐怕不是糾纏程新的好時間,以軍方的力量,就算我們躲到了密林深處你們也能找到不是嗎……再說了,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我並不想躲進暗無天日的地方。」

  普林尼眼神微微一閃,明白程雲飛這也是朝著自己示弱,表示他們會留在人類活動的地方,等戰後清理完成的時候,軍方隨時可以找到他們,程雲飛見他沒有反對繼續說道:「之前你給我的通訊器我留給了天馬族,現在你可以再給我一個,在我們商量出結果之前,我保證不會隨意丟棄。」

  普林尼最後還是同意了這樣的作法,事實上他身處這個位置受到的約束自然也大,就像現在他不可能像程新一般不管不顧,只為了程雲飛就鬧得天翻地覆,這對活下來的地球人會是巨大的打擊,他們說不定會以為再一次的星際戰爭開始了。

  從一開始,他就注定了要背負地位背後的東西,看著程雲飛將腕表佩戴上,然後只是朝著自己禮貌的點了點頭離開,普林尼有一種追上去的衝動,最後卻只是閉了閉眼睛,帶著身後的親信走進中央指揮室,戰爭已經結束了,而戰後卻是政權交換最好的時機,他跟地下城的交易,可以開始了。

  在程雲飛的眼中,普林尼是個優秀的男人,能力性格都十分出色,他是一個優秀的領導人,是控制著自己跟程新未來的傢伙,但程雲飛心中卻從來沒有對等的看過兩人,不管是一開始的上下級地位,還是後來的所謂未婚夫,在普林尼心情轉變的時候,程雲飛對他的敬慕或許多了一些,但從始至終,兩人的隔閡一直存在。

  階級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產物,很多人反對階級的存在,卻無法擺脫他的影響,在這些助威吶喊的人心目中,階級的隔閡是巨大的,而在程雲飛的心中就是如此,普林尼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將軍,即使在他自己獲得力量之後,這樣的想法也沒有改變。

  106.回家

  普林尼並沒有派人跟蹤過去,程雲飛兩人,一個是精神系的高手,一個是超越人類等級的進化者,無論是誰,就是他自己跟上去都不能保證不露陷,與其白白落了下層,還不如相信程雲飛這一次,畢竟從之前來看,除去幫程新脫逃那一次,這個男人還是頗有信譽的。

  這邊程新氣哼哼的拉著人走了,一路上臉上冷冰冰的,就差直接寫著我在生氣,趕緊來安慰我之類的話了,等離開軍方這邊的視線,程雲飛無奈的捏了捏抓著自己的手,沒好氣的說道:「你這又是在生哪門子氣,是不是想要把我的手握斷了。」

  程新被他用指責的眼神看著,真覺出一分心虛來,趕緊鬆了他的手給揉揉,一遍繼續用哀怨委屈的眼神看著程雲飛,後者一頭霧水,程新便開口說道:「你答應過,解決這邊的事情,就跟我兩個人一起走的,為什麼還要答應那個人留在這裡?」

  程雲飛這才想起來自己是說過那麼句話的,不過那時候程新把他弄到了荒郊野外,當時的狀態還十分的尷尬,自己急著回來就答應了一些,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人類是群居生物,如果不是到了逼不得已的程度,程雲飛是不會想要真的躲進密林跟政府玩捉迷藏的。

  這種時候程雲飛也覺得有些理虧,雖然事有輕重緩急,但自己畢竟是失了承諾,當下便伸手摸了摸程新的腦袋,覺得動作彆扭又變成拍拍他的肩膀,程新不滿意的低下頭示意需要安撫,程雲飛又是哭笑不得,拉著他走在大街上,戰後的場景滿目瘡痍,雖然在軍方的控制下場面沒有失控,但一路上不簡單的哭聲呻吟聲讓人心中十分不安。

  「小新,走在這裡你有什麼感覺?」程雲飛忽然開口問道,兩人一身乾淨在這樣的路上顯得有些怪異,他索性拉著程新走到偏僻的小路上,程新看了看那邊的血腥場景,不在意的搖頭說道,「什麼感覺都沒有。」

  程新沒有作為人類的記憶,他的回憶是從作為實驗體,或者說見到程雲飛的那一刻才拉開的,對人類的哭泣悲痛毫無所覺,那些人在他的眼中甚至都不是同類,如果不是程雲飛的話,他並不介意抓來當零食,從某種程度來說,他看人類的眼光更接近那些德利星人一些。

  程雲飛歎了口氣,拉著程新一路走去,時不時指著街邊發生的悲歡離合解釋著人類的情感,他想讓程新懂得人類的感情,這樣的話他才能真正的融入這個世界,即使是再強大的人類,也不能凌駕在地球之上,那樣子太可怕也太孤獨了,他並不想讓程新站在人類的對立面,只可惜程新並不能領會他的心情。

  在看見一眾的人間慘劇之後,程新只在心中鄙視這些人太弱小了,居然能被那些蟲子逼到了這樣的程度,死亡也是理所當然的,想到這里程新偏過頭去看程雲飛,他的飛飛其實也不強大,如果他願意的話一隻手就能捏死,在男人啟動精神力控制之前就能做到,但是他絕對不會這樣做:「飛飛,我不會讓你死的,我們也不會像他們這樣分開。」

  程雲飛微微一愣,隨即有些欣慰又有些無奈,畢竟程新在乎自己,至少是邁出了第一步,但這種只在乎自己,不把其他人放在眼中的做法,又不是他想要達到的,驀地,程雲飛想到了什麼,眉目間也多了一絲擔憂:「小新,先跟我去一個地方。」

  程新對去哪裡並沒有意見,只要不是去見那個討厭的傢伙就好,程雲飛這會兒卻有些待不住了,最後索性趴在程新的背上指揮著他朝著某個方向前進,這時候除了軍方控制,交通工具都停止了運行。

  等那棟陌生而熟悉的大樓出現在面前時,程雲飛眼中有些酸澀,這個地方他已經離開了許多年,期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不可為外人道,有時候午夜夢迴的時候,想到的就是那間小小的公寓裡頭,那對善良的夫妻盡自己所能對他們兄弟好,蘇父偷偷摸摸從酒店帶回家,已經並不新鮮的高級食材十分的美味,蘇母親手編織出來的毛衣異樣的溫暖,還有奇客肆無忌憚的笑聲那樣的快樂。

  這次的動亂似乎還沒波及這邊的大廈,畢竟一開始那些蟲子都是衝著人多的地方去了,目標更多也是放在能力者的身上,街頭亂逃的人就夠他們吞噬的,還沒來得及挨家挨戶的搜索,要不是事件發生的太突然,平民的死傷不會有現在這般大。

  程雲飛暗自祝願事情發生的時候,蘇父蘇母是留在了家中,這邊的電力系統似乎被破壞掉了,倒是免去了程新動手,兩人一路到了熟悉的樓層,程新茫然的看著程雲飛走到了一戶人家前,伸手觸碰著那房門。

  精神力通過房門穿透整個屋子,在看見安然無恙的夫妻時程雲飛大大鬆了口氣,只不過夫妻倆的狀態並不怎麼好,在客廳裡頭坐立難安,大兒子失蹤自後生死未卜,他們其實已經斷了希望,小兒子進了軍隊,原本是個好差事,誰知道居然發生了侵略戰爭,兒子出門之前就提醒過他們留在家中,可沒有接到他平安的消息,夫妻倆哪裡能安心。

  蘇母兩隻眼睛哭得紅紅的,蘇父看起來稍微好一些,這時候拍著她的後背安慰著:「好了好了,別擔心,奇客一定不會有事的,他之前肯定得到了什麼內部消息,不然的話怎麼能讓我們好好待在家裡頭,今天要是出門的話,這會兒恐怕……那孩子從小就機靈,肯定不會有事的。」

  蘇母摀住了嘴,哽咽著說道:「我知道,我就是擔心。」剛才躲在房間內,他們是親眼看見下面過來支援的士兵被蟲子吞噬的,生怕自己兒子也成了其中一個,「奇客沒回來我就放心不下,雲葛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沒了,現在奇客要是再出事的話,我就活不下去了,這兩個都是乖孩子,從來也沒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什麼偏偏就……」

  「好了,你說什麼胡話呢,奇客不會有事的,雲葛……雲葛將來也會安全回來的。」蘇父安慰著妻子也安慰著自己,他慢慢輕拍著妻子的後背,讓她能夠順順氣,當年優秀懂事的乖兒子一夕之間失去了蹤影,一直都是夫妻倆連帶著小兒子的心病。

  程雲飛收回了手,有些失落的垂下了眼簾,也許是他太自私了,一直不願意認回家人,除去擔心他們的安危之外,也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怕他們成為自己的把柄別人的武器,現在看著夫妻倆這般的擔心,心中的愧疚又湧了出來。

  「飛飛,你怎麼了,要進去嗎?」程新很不喜歡程雲飛現在的表情,似乎下一刻這個人就要哭出來似的,連帶著對門內的人也越發不滿起來,想著要是飛飛同意的話,自己就衝進去殺了他們,連點屍體都不會留下。

  程雲飛可不知道程新心中的血腥場景,搖了搖頭忽然拉著他躲到了一邊牆角,只見那頭的電梯打開了,走出來兩個熟悉的人,蘇奇客雖然身上都是血色,但看起來狀態不錯,至少走路都是穩穩當當的,而跟在他身後的人居然是金斯利,這位金博士這種時候不忙著去研究院卻來了這裡,著實出乎程雲飛的預料。

  那邊奇客臉色冷冷的,走到了門口邊沒好氣的冷哼道:「好了,現在你可以走了。」

  金斯利卻嘻嘻哈哈的擺了擺手說道:「現在回去也沒我什麼事情,要不然進去幫你看看身上的傷口,雖然是小傷,但要是不及時治療,說不定會感染什麼的,那些蟲子別提多噁心了,我這邊還帶了專用的藥水,絕對比你家裡那些大路貨有用。」

  奇客被他一番話說得有些生氣,伸手將他推開了一些,冷聲喝道:「誰要你的髒東西,我警告你,別再出現在我面前,看見你就覺得煩,要不是你的話我哥哥也不會失蹤下落不明!」

  金斯利摸了摸鼻子,那不知從哪兒被送進來的實驗體下落不明,可不是他的錯誤啊,最起碼自己也就是個從犯,可惜眼前的人就在這件事情上死扣了:「奇客,你別動氣,我不是說了,只幫你上了藥就走。」

  「我警告你金斯利,你沒資格站在這裡指手畫腳,別以為我剛救了你就不會殺你,有本事你就別躲,老子一槍崩了你。」奇客說著真的要拔槍,但裡頭聽見聲響的夫妻倆過來開了門,看見滿身是血的小兒子頓時嚇了一大跳,奇客只好先安慰兩個老人。

  金斯利趁機擠了進去,一邊還一臉純良的解釋道:「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金斯利,是奇客的戰友,剛才還是奇客救了我一命,不過他身上受了傷,這才給放假回來了,我帶了藥劑過來,不知道奇客不是生我的氣了,就是不肯用。」

  蘇父蘇母一聽還真的相信了,連忙說道:「奇客,有什麼事情要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小伙子,你趕緊先幫忙上藥,小孩子以為年輕扛得住,但身體可是自己的,等老了可有得受了,奇客,別不聽話,先進來上藥。」

  奇客心中發怒,卻拿金斯利沒有辦法,初入社會的小新兵顯然不是金斯利這根老油條的對手,只好被父母拉進了房間,金斯利連忙跟了上去,臨走往後看了一眼,他總覺得從剛才開始自己的後背就火辣辣的疼。

  這邊總算是進了門,那邊程雲飛卻瞪直了眼睛,不知道弟弟跟這個金斯利又怎麼搞在了一起,想到金斯利那些曖昧的話,頓時覺得這男人居心不良,當下就不爽快起來,跟所有哥哥一樣,自己的弟弟被惦記著總有揍人的衝動。

  這邊程新也不開心,他嘴不樂意飛飛將視線放在別人身上,男人悶悶的將程雲飛轉了個身塞在自己懷裡,氣呼呼的說道:「飛飛,不要看別人,你是我的,那些人讓你不開心,我去殺了他們。」

  程雲飛嚇得一個激靈,跳起來狠狠擰了他一把,冷聲說道:「你要是敢對他們動手,老子先宰了你。」這下子程新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沒料到他的飛飛居然為了別人要傷害自己,就算他對那些人類動手的時候,程雲飛會責怪但也從來沒有說過這般的狠話。

  程雲飛見他眼神帶著一絲凶狠,便知道自己的話激發了他的凶性,男人無奈的歎了口氣,趕緊拉著人走出了大廈,他還真怕程新衝進去殺人,論起殺人的話這位的行動力可不是一般的強,自己說不定連阻止的機會都沒有,見程新還是冷著臉,程雲飛只好將關係重頭說了一遍,程新漸漸緩和了臉色,家人嗎……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似乎應該是非常重要的,飛飛就是自己的家人。

  「喂,不是說要上藥嗎,你傻愣著幹什麼?」奇客半趴在床邊有些不耐煩的問道,要不是這位說破了受傷的自己,自己也不至於被「遣送」回來,惹得父母平白的擔心,以他的進化程度其實這點小傷根本不成問題,更別說影響出任務了。

  那邊金斯利眨了眨眼,樓下的人已經消失了,他覺得自己剛才只是看差了眼,那兩位怎麼也不應該出現在這兒,看著乖乖趴在床上的人,金斯利露出一絲無奈,誰家孩子這麼實誠,受了傷還不願意退下休息,現在不過是後期處理,他就是出了力也得不到好處。

  金斯利上藥的手法非常熟練,這都是日積月累下來的,想到手下這具略顯單薄的身體,居然能毫無所畏的擋在自己面前,金斯利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男人忍不住放柔了力道,身下的奇客卻悶悶說道:「動作利索點,跟娘們似的。」

  金斯利哭笑不得,知道這傢伙還在生氣他哥哥的事情,眼光從床頭的照片上掃過,那上面的奇客年輕許多,一臉燦爛的笑容開心的跟傻子似的,看得出來他跟長兄的關係非常不錯,原本該是非常幸福的家庭吧,若不是因為自己,金斯利甩了甩腦袋,覺得自己也掉進了一個怪圈

  107.沒錢不行的生活

  短短的幾個消失過去,基本上的交通已經恢復了正常,都市的大屏幕上不斷播放著政府人員安定人心的話,加上那些怪物真的一個個都被消滅,這時候人群中的氣氛比一開始要好許多,至少人類的臉上雖然有悲傷但都少了絕望。

  不管這個政府的對錯,在這樣的時候他確實有存在的必要,程雲飛從來不是絕對的民主主義者,事實上只要不涉及自己的底線,他並不反對遵從一定的法律標準,所謂絕對的自由是不存在的,男人一直很明白這一點。

  走在城市之間,程雲飛不知自己該去哪裡,回去見蘇父蘇母的話還不是好時機,等認清楚軍方的態度再做決定不遲,反正已經等了這麼多年,不差這一時半會兒的,再說走進家門的話金斯利肯定會第一時間知道,到時候肯定又是一場風波。

  想到這里程雲飛才懊惱的拍了拍腦袋,他頭腦一熱就把自己的通訊器給了天馬族人,要知道那裡面不僅僅是聯絡工具,他所有的身份證明連帶著財產都在裡頭,除去軍隊的工資和普林尼的交易費,還有地下城的一大筆款子。

  要是平時的話他去轉賬一下不是問題,可現在這種關頭誰知道還有沒有人處理這些事情,自己真要去轉賬的話還是要軍方的證明,兜兜轉轉可不就是回去了,程雲飛歎了口氣,心想著怪不得普林尼給了自己一個新的通訊器,感情這東西可不是能隨便給人的。

  「飛飛,你在擔心什麼?」程新靠近問道,他可不覺得在這個社會上生活有什麼難的,這傢伙還沒有認識到金錢的重要性,一點兒沒能領會程雲飛的苦惱。

  程雲飛揉了揉他的頭髮,笑著說道:「只是忽然想到我們兩個居然都沒有錢,估計都找不到地方住,我可不想去地下城。」原本還想著找一棟普通的公寓居住,然後讓程新慢慢適應普通人的生活,可現在看來還是個難題了。

  程新壓根沒領會問題糾結的所在,貼了貼男人的臉頰說道:「怎麼會沒地方住,飛飛喜歡哪裡我們就住在哪裡。」至於房子是不是別人的,裡面有沒有人住,那對程新來說都不是問題,在他的記憶中想要的東西搶過來就好了。

  程雲飛無奈的笑了笑,跟這傢伙討論錢的問題,那不就是對牛彈琴嗎,「把你腦袋裡的主意收回去,要是想跟我在一起,對普通人就不能使用能力,不然的話就別跟在我身邊。」他現在唯一能拿的手段就是恐嚇,程新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點頭,不明白為什麼要在乎那些螞蟻的反應。

  程雲飛也知道要改變他的思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當下只是拉著他往地下城的方向走,現在也只好先去哪兒住一段時間了,地下城的氛圍他其實並不喜歡,不過規章制度比外面來的少,說不定還更加適合程新適應一些。

  德利星人的影響還沒有波及地下,從地下城有條不紊的場景來看,屠夫的管理手段可見一斑,幸好程雲飛身上還帶著柯與秦當初給的憑證,進去倒是沒有被為難,要知道在戰爭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下來躲難,這會兒進出的鬆緊倒是反了個身。

  離開將近兩年的時間,程雲飛覺得這一片地方也變得陌生起來,想想真是可笑,自己因為一個無足輕重的世家子弟,一步步走到了現在的地步,因禍得福得到了力量不說,其中的酸甜苦辣更不可為外人道也。

  程新第一次來這樣的地方,有些好奇的東張西望著,地下城能力者頗多,在確定周圍沒有值得注意的強者之後,程新拉著程雲飛樂滋滋的看著路上的東西,要說這個世界哪裡小吃最多,估摸著就是地下城,在地面上的時候除了一些美食城,一般的街道上是不允許出現小吃販賣的,但在地下卻沒有顧忌。

  各種美味香氣撲鼻,程雲飛吞了吞口水也覺得有些餓了,但兩人現在身無分文,程雲飛害的顧著程新別隨便拿了東西吃,到時候鬧起來倒是自己這邊沒理了,這些做小生意的都是普通人,恃強凌弱可不是好習慣。

  「那些傢伙應該不介意有人打秋風吧,最好能給點錢在外面租房子。」程雲飛心裡打算著,他還不知道這次的政局變動中地下城佔了一席之地,從而順利的搖身一變,地下勢力終於走到了台前,這會兒屠夫柯與秦都在外面忙著呢。

  正想著卻覺得腿上一重,程雲飛莫名低頭一看,卻見一個三四歲大的小男孩正抱著他的小腿,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滴溜溜的打轉,一看就知道是個機靈鬼,見他低頭小孩綻開大大的笑容:「哥哥,抱抱。」

  程雲飛微微一怔,一旁的程新卻忍不住了,他一個疏忽居然讓其他人抱到了飛飛,在這傢伙的眼中可沒有大人小孩的差別,當下冷著臉一把將那孩子抓了起來,如果不是來之前答應過程雲飛不動手,這小孩估計就活不下來了。

  「小新,你做什麼,快把孩子放下。」程雲飛揉了揉眉頭,瞧程新的表情不知道的還以為遇到了平生大敵呢,誰知道聽見他的話,那小孩似乎有了靠山似的,被人提在手上也一點兒不怕,聽著小臉叫道,「你這個壞蛋,快點放開我,不然的話我要放火燒你啦。」

  小孩氣呼呼的鼓著臉頰,絲毫沒把渾身散發著寒氣的程新放在眼中,轉頭得意的說道:「大哥哥,你跟寶寶回家吧,我家有好多好吃的,好多好玩的,我們可以一起玩,不帶這個壞蛋。」

  程雲飛一頭黑線,他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這麼招孩子喜歡了,再看程新那是要氣瘋了,就是普林尼也沒敢當著他的面「勾引」飛飛離開過,捏著手中的人類幼年體,程新忽然氣哼哼的將它甩了起來,左邊兩下右邊兩下,不會傷到孩子的身體卻足夠讓他頭暈目眩的了。

  程雲飛見狀更是無奈,這傢伙能別這麼孩子氣嗎,真是出息了跟個小孩子吃醋,正要出聲阻止,男人卻見那小孩的身上居然燃起了火焰,順著小孩的身體朝著程新的手撲過去,可惜這會兒他遇上了對手,程新連普林尼的攻擊都不放在心上,這點小火焰給他撓癢癢都不夠的。

  終於感覺不妙的小孩兒漲紅了臉頰,這麼屁點大的小孩可以用的能量自然也少,一會兒的功夫連火星子都沒有了,這傢伙居然雙手抱住腦袋,眼睛帶著霧氣哭叫起來:「陸翔叔叔快來救命呀,寶寶要被人拐走做成肉包子啦,大哥哥,快來救救我,寶寶好難受。」

  程雲飛算是看清楚這小孩的本性了,這麼大點心眼多,長大了可了不得,見程新也沒下狠手便放了心,他倒是有些好奇這小孩跟陸翔的關係,自己當年好像救過一個小嬰兒,那嬰兒也是火系能力者,不過算算年紀那小孩做多兩歲,眼前這個看起來倒是要大一些。

  他們不知道這孩子的身份,周圍的人卻都是明白的,這個地下城的「太子爺」平時沒少搗亂,從能走路開始就給這座地下城市創造了不少的談資,那些雞飛狗跳的事件都能寫成一本厚厚的傳記了,可沒辦法,誰讓人家出生好,天資也好,只要不是太過分人人都是睜隻眼閉只眼的。

  周圍有幾個好心的見這兩人是外來者,便提醒道:「喂,我說你們可別傷了這孩子,到時候真要是吃不了兜著走了,小孩就是搗亂,也沒真的做了什麼。」事實上他們也是第一次看見這小孩居然會喜歡外人,使用能力的時候又一下子載了。

  程雲飛好笑的將那孩子抱了過來,程新雖然不滿但也沒說什麼,只是冷冷的瞪著那小孩,剛開始小孩還有些害怕,後來發現他就是只紙老虎之後又得意起來,翹起小鼻子伸手緊緊摟住程雲飛的脖子,連聲告狀:「哥哥,這個傢伙真壞,你看,寶寶的脖子都被抓紅了,哥哥不要跟他在一起,跟寶寶回家吧,寶寶家裡有好多好吃的。」

  孩子身上的氣息很淡,給他的感覺卻很熟悉,程雲飛幾乎可以確定這孩子就是當初的那個,看來是被照顧的很好,看起來比同年齡的孩子都要強壯不少,尤其是這搗亂的盡頭可是少見,程雲飛暗道肯定是自己的氣息讓這孩子覺得親近,便笑著說道:「是嗎,要是哥哥去了,把所有的好吃的都吃光了怎麼辦?」

  寶寶顯然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有些糾結的皺起了小眉頭,最後壯士割腕似的一拍手說道:「沒關係,哥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要是吃光了我們就去吃陸翔叔叔的,我偷偷告訴你,陸翔叔叔有很多私房錢,媽媽說寶寶一輩子都吃不完。」

  「臭小子,又在編排什麼,真不知道姐姐姐夫這麼實在的人,怎麼生出你這麼個討債鬼。」那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陸翔冷著臉走了進來,待看清楚抱著小孩的人時露出一絲震驚,有些激動的跑了過來,連聲問道,「雲飛,真的是你,你,你,這個時候你怎麼會在這裡?」

  陸翔自然也是知道所謂未婚妻的事情,於情於理普林尼跟眼前的人都該出現在大屏幕上安定人心才是,他承認從柯與秦那兒得知未婚夫只是假身份之後是鬆了口氣,但對能再見到程雲飛卻是異樣驚訝。

  程雲飛對陸翔的印象一直不錯,他在媒體面前曝光一直很少,除了最開始的時候有遠遠的照片外幾乎沒有具體形象,所以也不怕周圍的人認出來,見陸翔真情流露的樣子也多了幾分開心:「陸翔,好久不見,怎麼,不歡迎我來地下城嗎?」

  「怎麼會怎麼會。」陸翔說著撓了撓頭,見程雲飛懷裡的小孩瞪著一雙圓滾滾的眼睛看著自己,有些心虛的說道,「是不是這小子得罪你了,臭小子就是當初玲姐的兒子,原本還以為生了個小天才,現在才知道是討債鬼,老子這兩年光給他擦屁股了。」

  「吼……陸翔叔叔又偷偷說我壞話,我要告訴爸爸媽媽,讓他們教訓你。」寶寶忽然出聲說道,然後抱著程雲飛的脖子撒嬌,「哥哥,你可千萬別相信他,寶寶是個乖孩子,陸翔叔叔才是大壞蛋。」

  「臭小子真是沒良心,別以為你媽媽護著你就無法無天了。」陸翔怒聲吼道,可惜小孩對他的吼聲早就不在意了,這會兒正湊在程雲飛的耳邊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陸翔也不怕他真的說出什麼秘密,就算再聰明也不過是個兩歲的孩子罷了。

  他們不在意那頭程新可快要忍不住了,程雲飛見他臉色都黑了趕緊把不願意離開自己懷抱的孩子塞到了陸翔的身上,倒不是他願意遷就著程新,只是在公共場合這傢伙真的發瘋起來的話可不太好,果然自己一放手程新就示威似的牽了過去,還跟那小孩玩瞪眼。

  看見程新的動作陸翔微微皺眉,有些拿不準眼前兩人的關係,程雲飛也沒有解釋,只是說道:「陸翔,原本就是下來找你,方便的話給兄弟安排個住的地方,我們正好投靠無門呢。」程雲飛說著還攤了攤手,表示自己現在身無分文。

  陸翔也沒有多問,只是笑道:「地下城可不就是你家,之前住的房子一直還都留著,就等著你有空回來,走吧,這會兒正趕上飯點,我讓廚房加一個菜,咱們今天好好聚聚,不過老大和狐狸都出門了,一時半會兒回不來。」

  「行,反正也不找他們。」說起來他還不想跟那兩位打交道,比起眼前這位來那是不知複雜多少,他們倆不在自己倒是更加自在一些,程雲飛腦中一轉倒是開心了起來,再看那寶寶可憐怕怕的趴在陸翔的肩頭,見他看過去還故意伸長手臂要抱抱,那模樣真是有多可憐就多可憐,可惜認識了小傢伙本性的程雲飛眨了眨眼表示自己無能為力。

  108.我來養活你

  好不容易送走了一大一小程雲飛就把自己甩到了床上,雖然他沒有參加戰鬥,但精神力的支持也是件很累的事情,前前後後連在一起都快兩天沒睡覺了,之前要不是強撐著估計眼皮子都要合起來了。

  程新見他這般疲倦便有些心疼,想到這都是因為外面那些人類才導致的當下更加不滿,什麼時候他的飛飛連衣服都不脫就倒頭就睡過,程新走過去輕手輕腳的給他脫下了外衣,說實話穿著軍裝睡覺實在不舒服,程雲飛對他的動作也十分放任,要不是太累了他也不會這麼邋遢。

  程新給他脫好了衣服把人塞進了被子裡頭,又無師自通的去弄了一盆水出來,學著當初程雲飛給自己擦臉的動作開始行動,只可惜他太怕自己力氣大弄疼了手下的人,輕飄飄的動作跟撓癢癢似的,弄得程雲飛倒是睡不好了,半晌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一把按住他的手說道:「好了,這麼輕擦到什麼時候去。」

  程新不在意的抽回了手想要繼續動作,一本正經的模樣像是在做什麼重要的事情,程雲飛這次也滅有阻止,從躺著的角度看著程新有些特別,這次進化之後程新的變化還是顯而易見的,除了身上更加冷硬的氣質,他那雙黑金色的豎瞳分外明顯,在外面的時候程新氣勢太盛,讓周圍的人都不敢直視他,倒是沒有多少人注意這個,這時候程雲飛看了個一清二楚。

  程新也意識到男人看到了自己的特別之處,雖然一直堅信不會被嫌棄,但他還是有些慌張的別開腦袋,隨即又索性趴下來把腦袋藏在了程雲飛的脖子旁邊,悶聲問道:「是不是很醜?飛飛,不要討厭我?」

  程雲飛微微一怔,隨即才反應過來這孩子是以為自己會厭惡他的眼睛,當下覺得有些好笑,伸手揉了揉只看得到頭頂的腦袋,笑著說道:「不醜,很好看,很特別……不過之前明明可以控制眼睛和身上的圖紋,為什麼現在一直存在著?」

  這雙眼睛確實不可怕,黑金色與黑色不注意看不會發現,只是豎起來的瞳孔有些異樣,搭配著臉上青黑色的圖紋顯得神秘莫測,又另有一種危險的感覺讓人不敢靠近,在程雲飛面前的時候男人總是多一份人氣,倒是讓那種陰沉消除了三分,一定要說的話,這種裝扮是冷酷而俊秀的。

  程新聽見他不介意就滿意的蹭了蹭,想了想又解釋道:「剛開始的時候控制不了,不過現在似乎可以了,我還是試試看……那些蟲子提供的能量很不錯,不過飛飛要是喜歡的話,以後我都維持這樣樣子。」

  程雲飛聽說能恢復便鬆了口氣,畢竟以後他們要是在城市中生活的話被人發現總是麻煩,被這一打岔程雲飛又覺得並不是那麼累了,索性起身去洗了個澡,覺得渾身舒坦了一些,程新原本打算跟著進去,不過出於各種考慮程雲飛還是將他攔在了面外,雖然面上不說什麼,程雲飛卻明明白白的知道,這孩子對自己的感情也許太危險了。

  陸翔看起來是個大老粗,其實心思倒並不是真的粗心,他們房間的外頭客廳裡放了一些吃的,大概是怕他們起來肚子餓,該有的東西一樣不少,程雲飛隨便拿了一些填填肚子,酒足飯飽之後才又躺了回去,對程新來說現在這些東西提供不了多少能量,他能直接從自然界吸收自己所需要的,但對於陪著飛飛吃東西的事情他還是甘之如飴。

  陸翔給兩人安排的房間就是當初程雲飛住過的那間,裡外一個套間並不算小,但當初程雲飛只有一個人,這兒自然是沒有多出來的床,程雲飛心中微微覺得兩人現在還睡一起有些不妙,他就算是再不敏感,回頭想想也該知道程新的不對勁,以前還能用不懂事來解釋,可現在人家的進化程度比整個人類都要高了。

  可現在條件有限,總不能現在再出去讓陸翔另作安排吧,最後程雲飛還是敗在了程新委屈的眼神中,看著那人屁顛屁顛的跳上床蓋好被子,又覺得自己的意志力太薄弱了,或者是對程新的依順已經成了習慣。

  「飛飛,快上來吧,睡這裡。」程新拍了拍身邊的位置,等程雲飛躺下的時候立刻四肢就纏繞了上來,將他抱了個結結實實的,程雲飛連忙將他推開了一些,一邊覺得自己肯定是想多了,一邊又想到了這個世界男性婚姻都是合法的,他之前還是普林尼的未婚夫呢!這倒是好了,前輩子的時候只要注意男女距離就好,現在還要注意男男距離。

  其實最讓程雲飛在意的不是程新肆無忌憚的親暱和依賴,當初在營地的時候,這傢伙將他扒光了一遍都有,但那時候更多的是動物對所有物的那種佔有慾,而這次程新回來之後,眼神分明有了區別,也許是智力的提升也許是情商的進化,不管是什麼產生了催化劑的作用,這個人看自己的眼神分明是……程雲飛也是結過婚愛過人的,自然看得明白。

  這孩子顯然是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轉變,程雲飛也不會上趕著提醒,於情於理不管出於什麼考慮,他現在都是不可能放下程新一個人的,想著也許程新這般不過是因為身邊沒有合適的人,程雲飛便覺得自己還是有把握將他一點點轉變出去的,他將來還要娶一個跟妻子一般溫柔的女人,生一個跟兒子一般淘氣的孩子。

  程新並不知道程雲飛的想法,再被推開之後便覺得悶悶的,如果是其他人敢這般對他的話,程新一隻小手指都能捏死了別人,可眼前的人他連根頭髮絲都不敢傷害,只好用委屈的眼神表達自己的不滿。

  程雲飛歎了口氣,他最受不了的就是這樣的眼神,程新這傢伙心思單純,也許在旁人看來眼神是帶著戾氣和凶狠,但在自己面前的時候是一眼見底的清澈和純淨,委屈的看著他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欺負過頭了,事實上程新也抓住了自己的優勢,所以兩人相處的時候,別看平時都是程雲飛說一不二的,小地方其實都是他退讓的多:「你睡覺這樣纏著我,連喘氣都覺得困難,好好睡別鬧了。」

  程新眼珠子滴溜溜一轉,確實是乖乖的躺在了床上,但這一次卻把程雲飛按在了自己的胸口,後者還沒有反應過來,男人就拉好了輩子還順帶著撫摸著他的後背,一副要哄著他睡覺的架勢,程雲飛頓時哭笑不得,雖然有大型抱枕沒什麼不好的,但這跟自己一開始的初衷完全相反啊。

  程新做完這一切還親了一口男人的額頭,那架勢跟當年程雲飛安慰他的時候有九分相似,當年自己做的時候不覺得,現在反過來看看真實一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程雲飛也沒有反對,索性自暴自棄的任由他將自己圈在懷裡,無奈的說了一句:「算了,先睡了吧……明天還得為錢操心呢……也不知道該怎麼賺錢。」

  程雲飛說話的音量並不大,近乎是自言自語了,不過他們倆靠的太近,程新耳朵又靈,所以還是聽得清清楚楚的,程新自然也知道錢是個什麼東西,在外面的時候飛飛就提起過,當初他們要逃出基地的時候也準備過一些錢,但這傢伙可不知道那些紙張卡片有些什麼作用,在程新眼中他們倆個要生活完全不是問題,不管是食物還是住所,直接搶來就是了。

  程雲飛已經沉沉睡去,程新這會兒卻不忙著睡覺了。他小心翼翼的撥弄著程雲飛的頭髮絲兒,又偷偷親了親他的臉頰耳朵,其實他更像用力一點,或者可以輕輕咬一口,但男人敏感的知道,如果飛飛發現的話肯定是要生氣的。程新對此非常不滿,但也毫無辦法,程雲飛冷著臉看自己的時候,他都覺得心臟被人用手抓住了。

  偷偷親了一遍解了點渴,程新又想到了錢的問題,要說去搶的話飛飛肯定不能同意,程新有些懊悔當初吞噬別人能量的時候對那些精神力不屑一顧了,他的進化主要依靠的是基因的進化和跳躍,跟程雲飛的完全不同,但要想吞噬的話也是有辦法的,不過這跟現在的方法比起來是吃力不討好,程新自然不會選擇。現在想想倒不是全都是壞處,他要是吞噬一兩個的話,現在就能知道怎麼賺錢了。

  或者可以去問問別人,程新有些不確定的想著,看了眼懷裡頭的程雲飛,暗道要是飛飛願意覺得生活在人類中間更加開心的話也沒有關係,只要他們兩個在一起就好,至於為了這些東西煩惱可太不值得了,凡是飛飛想要的自己都能拿到。

  程新這頭打定了主意便摟著程雲飛美滋滋的睡了,程雲飛接二連三的精神力透支,加上吞噬了那「蟻後」之後越級進化十分匆忙,連個休息點都沒有,這會兒一下子睡得死沉死沉的,在程新精神抖擻的起床時也沒有被吵醒,當然這也跟後者十分小心翼翼有關。

  程新趴在男人床邊看了一會兒,在確定程雲飛不會很快醒來的情況下偷偷親了幾口,這才慢悠悠走出了房間,他決定在程雲飛醒過來之前就賺到錢,這樣的話飛飛就不用為錢擔心了,程新對自己的決定十分滿意,轉悠了一圈就直接到了地下城外頭,這會兒在外面還是半夜時分,正是地下城熱鬧的時候。

  程新對人多的地方並不喜歡,事實上在他在人群中的感覺跟人類處於美食園中沒什麼兩樣,雖然現在吃人類只能打打牙祭,但看得到吃不到總是不愉快的。男人對周圍的人群忽視的可以,但陸陸續續不少人將眼光放到了他的身上,程新長相出色,單論姿色的話他更勝程雲飛一籌,更何況進化不管是實力還是外貌都是朝著好的方向反發展,只是渾身氣質冷硬,就是有那麼點意思的也不敢貿然行動。

  程新看了一圈兒也沒發現怎麼樣才能賺錢,唯一能看到有金錢出現的地方就各種商舖,人家都是等價交換,顯然他是拿不出什麼東西來交換的,身上這套衣服還是程雲飛看不慣他的異類服裝從軍方那邊直接拿來用的。

  早知道當初就不那麼浪費了,那些變異獸只吃掉了晶體就直接扔掉了,要是帶到這裡的話說不定能換錢,這是程新在看見街邊一家烤肉串的小吃店時的想法,順便想了一下回去抓變異獸過來烤的可行性,最後決定還是算了,他根本沒有那種工具,這時候的程新顯然沒把這件事的詭異程度考慮進去。

  程新兩眼掃射著周圍,意圖找到一本萬利的賺錢方法,正想著卻見有兩個男人嘻嘻哈哈的拿著一疊花花綠綠的票子,以他的眼力自然能發現並不是通用貨幣,讓程新比較在意的是,那兩個男人嘰嘰咕咕說著什麼贏了之後就賺大錢之類的話,程新想了想便走了過去堵住那兩個男人的去路,指了指他們手中的東西問道:「怎麼賺大錢?」

  那兩個男人微微一愣,當下就要罵人,但抬頭見程新一臉冰冷的模樣硬生生嚥了回去,也是巧合,他們可是親眼看過這位一手將地下城的小少爺提了起來,被火燒都沒事,好像跟陸翔大人的關係也不錯的樣子,他們要是敢得罪的話不是自找苦吃嗎,當下只是乾巴巴的說道:「我們兄弟之前買了演武場的丁老大贏,馬上就要開賽了,要是贏了的話賠率有三倍。」

  程新大概明白這也是賭博的一種,但他一文錢都沒有,賭博可也是要本錢的,當下又問道:「沒錢怎麼樣賺錢比較容易。」

  兄弟倆對視一眼,暗道這傢伙看著一臉聰明別是個傻子吧,當下便有些懈怠起來,哈哈笑道:「這可容易多了,你也可以去打比賽啊,只要你贏得了那可是無本買賣,打上一場就夠普通人家吃上好幾年的了。」只要當時你還有命在的話,兄弟倆惡劣的想著,可眼前的人壓根沒把他們放在眼中,聽完話之後問了地點直接就走了。

  109.我們的家

  程雲飛是被外面不間斷的敲門聲吵醒的,不怪他睡得沉,任誰精神透支到這樣的程度都得好好休息一番,要說起來這一覺程雲飛也是受益匪淺,之前吞噬的精神力總算都乖乖化為己有。

  程雲飛下意識的伸手摸了摸身邊的位置,那兒已經冷冰冰的顯然程新已經離開很久,一般情況下自己不起來的話,程新是絕對不會離開被窩的,好幾次都一直盯著他直到他醒過來,發覺身邊的人不在程雲飛倒是一下子清醒過來,皺眉看了看房間內果然沒見到程新的影子。

  門口的敲門聲越來越重,程雲飛只好穿著皺巴巴的衣服過去開門,門外的陸翔微微一愣,顯然沒想到程雲飛會是這個模樣,因為沒睡醒眼睛還迷濛蒙的,臉頰上帶著還未退去的紅暈,搭配上那身皺巴巴的衣服怎麼看都帶點色彩,陸翔對他又有著說不出的好感,當下倒是忘了原本的原因,愣在門口說不出話來。

  程雲飛揉了揉眼睛,見陸翔嘴巴一開一合就是不說話,忍不住皺眉問道:「陸翔,怎麼了,一大清早過來敲門?我沒看見程新,不會是那傢伙出去闖禍了吧?」理論上陸翔不該鍥而不捨的敲門,程雲飛唯一能想到的這就是這個可能性。

  陸翔聽他提到了程新的名字才清醒過來,心中猜測著程新的身份,一邊開口說道:「倒不是闖禍……那傢伙究竟是什麼人,他去了地下擂台賽,到現在已經打贏了十二個人,並且還在持續,我也是下面人報上來才知道。」

  「地下擂台賽?」程雲飛徹底清醒了過來,皺了皺眉頭不知程新為什麼居然不睡覺跑去那邊打擂台,他回頭穿上了外套,「帶我去看看吧,他下手沒有很重吧?」

  陸翔一聽便知道程雲飛估摸著是很瞭解程新,第一句話問的不是那傢伙有沒有受傷而是被他打的人,事實上下面的人會把擂台賽的事情報上來,就是這位程新下手太過狠辣,雖然地下擂台一向都是自負生死,但一般情況下就是出人命也不至於血腥,這位倒是好,人命沒出也能把氣氛弄得血腥不已。

  陸翔不知這兩位的關係,但想著昨天兩人親密的樣子,還是猶豫了一下說道:「倒是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擂台賽可不是想下就能下的,一旦上台要麼是被人打下去,要麼打到沒有人繼續挑戰為止。」

  程雲飛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了,這個時候的地下擂台已經是人山人海,想擠都擠不進去,幸好陸翔有特別通道直接帶著人到了貴賓區,往下一看只見場內的氣氛史上未有的高,血腥暴力一貫都是最能激起人類心中的,在外面那些生離死別似乎一點兒沒有影響到這個地下世界。

  透過透明的玻璃窗程雲飛看到了站在台上的男人,程新依舊是一貫的樣子,在周圍的喝彩咒罵哄鬧中也沒有絲毫多餘的表情,一身筆挺的衣裳乾乾淨淨的,沒有粘上絲毫的血液,但看那台上還沒有清理乾淨的紅色液體就知道,剛才的戰爭可沒有他表現的那麼平和。

  即使在嘈雜的環境中,程新也一下子發覺了自己的飛飛,他抬頭看向那個透明的貴賓室,自從上台就冷著的臉多了一絲笑容,像得了一百分的孩子那般有些得意,在家長面前需要誇獎,然後下一刻就轉身一腳踹飛了新上台的一個挑戰者,只見那個倒霉蛋連介紹自己的機會都沒有,一下子飛到了擂台周圍的人群中,那些傢伙可沒有憐香惜玉的心思,倒霉蛋身受重傷還要被一遍遍踐踏,最後還是擂台賽的工作人員過來將他扶了起來。

  程雲飛都有些不忍心看下面的畫面,陸翔對強者都帶著敬佩,之前對程新的成見倒是少了一些,忍不住讚歎道:「這小子身手不錯,現在押他輸的賠率已經高達1:40,不過押他輸的人還是很少,馬上就快突破擂台賽的最高記錄了,這下子那些傢伙可要大出血一次。」

  「有很多錢?」在得到回復之後程雲飛歎了口氣,怎麼都沒想到自己不過是隨口念叨了幾句,這傢伙卻是記在了心裡,說不感動是騙人的,程新是什麼樣的人他還不清楚,如果不是自己的話何必這麼麻煩跑來弄錢,還是跟這些沒有挑戰性的人類比鬥,他甚至還能控制住自己的力道沒有傷人性命。

  程雲飛一直沒有懷疑過自己在程新心目中的重要性,但漸漸的心底不祥的感覺告訴他,這種重要性慢慢發生了變質,很可能不再是他想要的了,程雲飛一邊感動著,一邊猶豫著,雖然沒有立刻離開程新,但心中早就想過許多次這個以外的處理辦法,可台上的傢伙總是有辦法在他最猶豫的時候推一把,甚至一度程雲飛都覺得兩個人過一輩子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程新上來的時候懷裡抱著大把大把的現金,這是擂台賽的主人故意為之,一下子被拿走了這麼多錢,還不讓他們宣傳宣傳的,看看周圍人那火辣辣的視線,要不是程新的實力擺在眼前,估計一個個都要衝過去搶劫了,現在比賽已經結束了好一會兒沒有人願意離去,可以預料今天過後這邊的生意會越發好。

  程雲飛覺得程新現在的模樣有些得瑟,瞧瞧那撒錢的模樣真是有些暴發戶,他捏了捏眉頭,命令他將錢都裝進袋子裡,就算沒有人敢上來搶但露財總是麻煩,程新一股腦兒將錢塞進了口袋,一邊樂滋滋的說道:「飛飛,好多錢,我們可以用好久了吧,要是不夠的話我天天過來打,那些人真弱,原來打人也可以賺錢。」

  一旁的陸翔抽了抽眉頭,程雲飛苦笑著揉了揉他的頭髮,看了那袋子錢還是說道:「小新很棒,不過這樣賺錢的方式好是好,但不能多用,以後出去我再教你怎麼正常的賺錢吧!」程新要是成了地下霸主什麼的,估計也不是好事情吧。

  雖然錢的來路不怎麼正當,但不得不說,這筆錢來得太及時了,程新捧著過來的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打進了一張金卡,因為是地下城的緣故也不需要辦什麼證件,這卡拿出去就能直接用了,程雲飛對此表示非常滿意。

  既然有了錢程雲飛就不打算在地下城再待下去,畢竟他跟這邊的關係可不怎麼正常,趁著屠夫和柯與秦回來之前溜之大吉才是正道,原本還想著賺錢的方法,誰知道程新第一天就解決了,這些錢他們只要不太過奢侈,活一輩子也都夠了,果然有一個能賺錢的孩子日子才輕鬆。

  推脫了陸翔的挽留,程雲飛這次挺直了腰桿子帶著程新走出了地下城,雖然錢這東西很俗,但作為俗人的程雲飛表示沒這東西寸步難行,這次有了錢買房子什麼的也簡單多了,雖然政府規定房屋買賣需要出示證件,但有錢能使鬼推磨,再說會在平民區買房子的沒有多少人,這邊的房源可不像貴族區那麼緊張。

  花了一上午的時間就選定了一棟小別墅,這地方跟當初柯與秦給他準備的假身份居住地還不遠,屬於低不成高不就的地帶,這年代租房子不合算,程雲飛也不打算跟房東多接觸,索性花了大價錢買下來。

  他們倆新買的房子前頭是一顆大梧桐樹,小區的綠化還算不錯,房子是比較歐式的裝潢,乾淨但帶著一些冷氣,看起來不像是常年有人居住的樣子,程雲飛也聽過這屋子的主人早年就去了軍部,這邊的房子只是放著看的。

  程新第一次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事實上他對「我們」的家非常好奇,上上下下翻看了一遍,最後聳了聳鼻子有些不滿意的說道:「這些家具有別人的味道,飛飛,我們都換了吧。」

  程雲飛倒是沒有他的狗鼻子,不過也不喜歡這種冷清的裝潢,便點了點頭說道:「也好,下午我們去看看周圍的傢俱市場,買些適合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以後這兒就是我們的家了,小新,家是什麼你明白嗎?」程雲飛不放過任何一個教導的機會。

  程新咧了咧嘴,忽然笑著說道:「我知道,家是只屬於我們的地方,以後這兒就是我們的領地,除了我們誰都不能進來,唔,我去把這些東西都丟了。」程新蹦躂著將他覺得味道最重的幾張椅子直接甩了出去,後來又轉悠著將大部分東西都甩了出去,看他那副要把牆壁都剝下一層的模樣,程雲飛抹了把冷汗表示再一次教育失敗,果然野獸什麼的地域意識太過強烈了。

  程雲飛很喜歡一點一點佈置自己的家庭,就算上輩子再忙的時候,也總會擠出時間陪著妻子裝扮家裡,他覺得那樣一個家才會有人氣,才會有屬於主人的味道,之前住在普林尼家中的時候,雖然主人發了話,但他也是不可能大改動的,最多不過是買了一些裝飾品,可這次這屋子真正屬於了自己,自然也不用客氣了。

  34世紀的傢俱市場顯得有些冷清,大部分人都直接在家看目錄做決定,然後讓人直接送上門來就好,程雲飛想著可以帶著程新出去長長見識便親自去了商場,第一步先去買了一些衣服,誰讓他們出來之後只有身上這一身了,幸好現在家家店面都有送貨上門的服務,不然的話他們非得大包小包不可。

  不挑不知道挑了嚇一跳,程雲飛首次發現程新的品味實在是夠野性,看衣服的時候挑穿起來方便的也就算了,買傢俱的時候用得著強調每樣東西都要大嗎,kingsize的大床,kingsize的沙發,kingsize的書桌,用得著連廚房用具都選最大號的嗎……在程雲飛的下,最終那些超誇張的大東西還是沒能買回去,他們那個正常體型的房子也擠不下那幾個龐大的沙發。

  程新當下有些哀怨的跟在飛飛後頭,有些依依不捨的看著那些大大的傢俱,這時候的男人其實也沒有什麼邪惡的心思,不過將來的某一天他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還是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大一些才好在上面做一些愛做的事情,但可惜的是除了kingsize的大床其他的都沒能搬回家。

  未來世界最大的好處就是夠效率,才兩天的工夫城市就恢復了平靜,程雲飛他們買東西的時候還遇到一些同樣出來置辦傢俱的,不過人家是家裡東西被蟲子毀了,那些人類看起來臉色倒還不錯,想來是沒有親人在這次災難中死去的。

  一天的工夫足夠家裡煥然一新,程雲飛看著一手規劃出來的屋子十分有成就感,要是他那個時代的話可沒有這樣子的效率。當然這裡頭大部分的功勞都是程新的,就是那最大的櫃子,足足能放滿書房一個牆壁的那個,他一隻手也能拎起來,看的那些送貨員目瞪口呆的。

  一整天的整理程雲飛基本上沒怎麼動手,程新一個人都包辦了,這會兒剛剛將地毯都鋪好了,兩人索性光腳踩在上面,那感覺真是很不錯,程雲飛笑著捏了捏程新的臉頰,笑著說道:「我家小新真厲害,這要是出去搬傢俱賺錢的話,說不定能比得上地下擂台的。」

  程新卻沒聽出來他在開玩笑,眼睛驀地一亮蹦躂著說道:「真的嗎,那我以後每天都出去搬傢俱,嗚,這樣飛飛就不用擔心錢了,你想要多少我都給你賺回來。」

  程雲飛撲哧一笑,拉著他坐到了沙發上,笑呵呵的說道:「現在的錢已經足夠我們用很久了,休息一會兒吧,這沙發真不錯,坐著很舒服。」

  程新嘻嘻一笑,也不管程雲飛坐著的是單人沙發,走過去擠在他那一個上,兩個人挨得緊緊的,程雲飛推他的時候還故意抱怨道:「飛飛你看,還是大一些的好,小的裝不下我們兩個。」

  程雲飛無奈的撇了撇嘴,那邊不是有其他的沙發嗎,還有一個很大的呢,偏偏要過來跟自己擠著坐,他推了推程新表示自己可以讓位,結果後者跟沒看見似的糾纏著不起來,一會兒眼睛濕漉漉的開口說道:「飛飛,我想親你一下。」說完也不管程雲飛的態度,直接貼上了他的嘴。

  110.最後的裁決

  清澈而溫暖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房間,睡在床上的人忍不住皺了皺眉頭,身邊的男人立刻輕手輕腳的爬起來,將窗簾嚴嚴實實的拉好,屋內一下子又恢復了夜晚的色彩,程新這才再次爬回床上,伸手把人攬在了自己的懷裡。

  程雲飛一開始很不適應這樣的姿勢,漸漸的卻開始喜歡起來,人形抱枕什麼的還真是不錯,尤其是程新體溫較常人高,現正值冬季身體自發就攀上了,兩個人睡在一起也快三年,心理上怎麼另算,但身體確實配合的十分默契。

  大概是少了煩惱人的陽光,程雲飛繼續沉沉睡下去,似乎在睡夢中也覺得程新的視線有些灼人,翻了個身背對著他,程新見狀便慢慢的挪過去從後邊貼上去,倒是顯得更加親密無間了。

  室內只有兩個人的呼吸聲,程雲飛自從發現自己在深度睡眠中能更好的融合精神力便再也沒有控制過自己的睡眠,而且每每都睡得更加沉了,以前他是不敢這麼做的,但有程新在身邊他知道自己肯定不會有危險,便放心大膽的放任自己的精神力。

  程雲飛努力修煉自己的精神力,程新自然也不會閒著,事實上他提升實力最主要靠的是吞噬別人,但在程雲飛身邊的時候他更能控制住自己身體的密碼,從而發覺一些以前忽略的東西,兩個人的呼吸聲纏在了一起,帶出一種異樣的親密曖昧,程新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每天不到程雲飛自己醒過來是絕對不會叫醒他的。

  等兩人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日上三竿,程雲飛大大伸了個懶腰,就看見程新兩眼灼灼的看著自己,還未說話就見他湊了過來在他嘴角親了一口,程雲飛正要發作就聽見程新嘻嘻笑道:「真甜,飛飛快起床吧,我去做飯。」

  程雲飛沒能譴責他的偷襲動作,就被程新做飯這個行為嚇到了,要知道住在外面這幾天都是臨時買的機器管家做飯的,誰讓他自己是一點兒沒有做飯的天分,但程新做飯,想想都覺得可怕,這傢伙不會是要把廚房砸了吧。

  程雲飛想著覺得有些擔心,雖然現在是不差錢,但換一個廚房也挺麻煩的,匆匆忙忙沒洗漱就走了過去,一打開廚房的門卻嚇了一大跳,只見程新雙手飛快的運作著,那刀工那速度就是專業的廚師也做不到,一會兒的工夫一頓豐盛到華麗的早餐就新鮮出爐,他居然還看到幾隻雕刻成飛龍模樣的裝飾品。

  程新回頭就看見門口目瞪口呆的人,頓時覺得自己這幾天的鑽研非常有用,要知道程雲飛每天上網不知道在查一些什麼,他閒著沒事幹只好看電視,這會兒沒有軍事演習給他觀摩,最常看的除了惡俗偶像劇就是廚藝節目,憑他的眼力居然都複製了下來。

  程新好心情的走過去在程雲飛長大的嘴角上親了一口,想到電視裡頭看到的情節便繼續說道:「親愛的,快去洗臉刷牙吧,馬上就能吃飯了。」

  程雲飛抽了抽嘴角,走到了洗浴室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洗漱乾淨走出去的時候就看見滿桌子的早餐,放在哪輩子那都是貴族待遇,雖然以程新的無底洞胃口他們不擔心浪費糧食,但看著實在是太誇張了,再想到程新剛才的行動,程雲飛忍不住問道:「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程新把最後一份玲瓏蒸餃端了出來,旁邊還有他自製的醬料,一邊不明所以的回答道:「沒有啊,這幾天飛飛不知道在忙什麼都不理我,我只好看看電視,上面有些教人做飯的節目倒是不錯,我現在只學了做早餐點心,等我學會做大餐天天給你做,飛飛太瘦了,電視上說吃胖點抱起來更加舒服。」

  程雲飛眉頭一皺,冷哼道:「你這是看什麼節目,講的什麼亂七八糟的。」說著吃了一口桌上的食物,外表看起來十分精緻的點心味道也不錯,程新雖然沒有受過這類的訓練,但每個動作都做得絲毫不差,味道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程新有些委屈的扁了扁嘴,見程雲飛光顧著吃東西不理會自己就更加哀怨了,看了眼那邊的家用機器人,果然這傢伙推薦的電視劇不對嗎,程雲飛每樣吃了一點,還沒吃遍肚子就鼓起來了,沒辦法剩下的都交給了程新解決,他捧著一杯茶一邊走一邊消食:「小新,做得很好吃,沒想到你還有做飯的天分。」

  程新三兩下就解決了面前的一桌點心,這些東西給他塞牙縫都不夠,剩下的碗筷機器人自然會整理,程新就也端著茶杯學著程雲飛轉圈圈消食,聽見程雲飛的誇獎就把尾巴都給翹了起來:「飛飛喜歡就好,以後我每天都給你做飯。」

  程雲飛忽然有一種得到一個超級賢惠老婆的錯覺,回頭看了看程新那人高馬大的模樣,趕緊把這種不符合常理的概念給掃出了大腦,不過這傢伙迷上做飯總比迷上打架來得好,程雲飛考慮一下又說道:「你要是做得好的話,我們倒是可以考慮開家飯店什麼的,雖然現在不差錢,但兩個男人總不能什麼事情都不做。」

  程新鼓了鼓臉頰,他一點兒也不想做飯給別人吃,但見程雲飛兩隻眼睛發亮的說起來開餐館的事情,他也沒能說出反對的話來,帶著一些寵溺被他拽著坐到沙發上聽著計劃,程雲飛講完一個段落抬頭的時候,正好瞧見那人柔得能滴出水來的眼神,當下有一種被雷到的感覺,什麼時候開始這傢伙會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

  程雲飛呆愣愣的模樣顯然是取悅了程新,他笑著貼近程雲飛,親了親他的耳朵才說道:「雖然不喜歡做飯給別人吃,但要是飛飛想要開餐館的話,我絕對會支持的,幾天開始把所有的廚藝都學會,每天讓飛飛吃到不重樣的。」

  程雲飛耳朵紅紅的推開了他,想要講一些教訓的話,但迎著程新認真真誠的眼神愣是開不了口,最後歎了口氣捧著茶杯不說話,那邊程新就當他是答應了,樂滋滋的坐到他身邊打開了電視調到了一個電台,上面正在教怎麼做家常菜,程新頓時看的津津有味,程雲飛有些無奈又有些雷到了,悶悶不樂的用一個抱枕隔開了身邊的人。

  程新不滿意的想要扯開那個抱枕,程雲飛自然是不允許,兩人鬧來鬧去差點沒成了枕頭大戰,程雲飛最後氣喘吁吁的被鎮壓了,反倒是被佔了不少便宜,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幼稚的可以,居然跟眼前的傢伙鬧起來了,難道白癡這種智商也會傳染嗎。

  獲得勝利的程新樂滋滋的抱著屬於他的飛飛看電視,外頭的門鈴卻不識趣的響了起來,程雲飛眉頭一皺,他們兩個都沒有什麼朋友,陸翔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地址,在這個時候會找上門來的大概就是軍方的人,該來的最終還是會來,程雲飛歎了口氣,拍了拍程新的手臂示意他起來,程新見他臉色不對只好不情不願的爬起來過去開門。

  看見門外的那張臉程新很利落的冷了神色,哼哼著堵在門口就是不讓開,也不管外面那幾個軍官的臉色都難看到了極點,要不是充分體會過眼前男人變態的戰鬥力,前面的普林尼也沒有說話,他們怎麼可能讓一個平民小子這般侮辱。

  程雲飛沒好氣的扯了程新一把,誰知道軍方究竟打著什麼主意,但至少別一見面就把氣氛搞僵了:「你們來了,進來吧。」說完就推著程新去準備茶水,帶著身後的人去了客廳,普林尼眼光從屋中掃過,閃過一絲莫名的情緒。

  普林尼一貫都是面無表情的模樣,程雲飛倒也沒有多想什麼,趁著端茶的工夫去安撫了一下程新,安克思在後頭卻擔心到了極點,之前雖然看出將軍對程雲飛或有好感,但他其實心底覺得並不會如何,但在這段時間卻切切實實的覺察到將軍的情緒不好,而眼前的程雲飛就是根本原因,自從走進這個房子之後將軍身上的氣壓更是低了一層。

  程雲飛給幾位軍官都上了茶,程新自從出來之後就黏在他身邊貼的緊緊的,要不是他控制著說不定能把他抱在懷裡,對面的幾個軍官眼中都帶著複雜,這次戰爭之後普林尼的地位提到了一個新的高度,要說之前還是左右制肘的話,現在幾乎沒有可以限制他了,偏偏眼前的人簡直是一個大巴掌打在了他的臉上。

  室內一時間非常安靜,誰也沒有首先開口說話,只是氣氛可不怎麼和諧,程雲飛抿了抿嘴還是開口問道:「普林尼將軍,請問這次來是已經有了決定了嗎?」

  普林尼眼神微微一黯,忽然伸手擺了擺,身邊跟著的三個軍官都站起身走到了外面,看著程新皺眉說道:「我有話要跟你單獨談談。」

  程雲飛倒不覺得有什麼需要瞞著程新的,但這傢伙在的話實在是沒辦法好好談話,自從普林尼進來之後他一直在散發著冷氣,程雲飛只好也把他趕了出去,程新不情不願的走到了外頭,迎面就看見安克思帶著調笑的面孔:「呦,被你家老爸趕出來了?」

  「飛飛不是我爸爸。」程新反駁了一句,不明白以前自己明明不在乎的事情,現在卻覺得不喜歡,他狠狠瞪了眼對面的人,在強大的氣壓下幾個軍官都是滿頭冷汗,程新哼了一聲偷偷把耳朵貼在了門口,光天化日旁人觀摩之下就開始偷聽了,可惜裡頭的普林尼不知做了什麼,一點兒聲響都沒有傳出來。

  事實上這時候裡面的程雲飛也有些忐忑不安,他抿了抿嘴問道:「普林尼將軍,我想知道軍方對我跟程新的態度,你應該知道,以我們現在的實力,就算軍方做出抓捕的手段,恐怕也做不到……我願意接受一定程度的妥協,因為自認並不喜歡野外的生活。」

  普林尼皺了皺眉,為男人故意畫出來的界限而不滿,眼前程雲飛的氣色非常不錯,一看就是被照顧的好好的,沒有了當時離開時慘白的膚色,他自問如果這個人在身邊的話,即使再小心也不能時時刻刻照顧著,也許這一點他比之程新遠遠不如。

  「何必這麼生疏,我以為我們至少還是朋友。」普林尼歎了口氣,見程雲飛臉色露出尷尬的神情便接著說道,「就像你說的,現在軍方也拿你跟程新毫無辦法,再者他們並不知道你們的來歷,不會貿貿然動手。」

  程雲飛微微鬆了口氣,真要撕破臉皮的話程新少不得就要大開殺戒,到時候別說是回去認親,就是想生活在正常的社會中也難了,普林尼這話雖然沒有保證,但至少一時半會兒軍方是不會對他們下手了:「那就好,不管從哪方面來說,我都不想跟軍方鬧僵了。」

  普林尼見他神色放鬆下來也覺得這次的堅持值得,伸手將這次的文件拿了出來:「這些是軍方最後的底線,你看一下吧,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即使現在暫時不動手,他們也忍不了多久,那地方畢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

  程雲飛點了點頭認真看起來,他知道先不說程新的身份,知道自己能力的人實在不算少,加上在這次的戰爭中自己大大露了一手,軍方不可能放著這麼好的力量不用,事實上這份合約已經遠超過自己的預計,上面寫著除去危急關頭自己跟程新必須參加戰爭之外,平時只需要偶爾配合軍方的計劃,其餘都是自由,在這樣的程度上他們拿到的薪資卻都是將軍級別的。

  程雲飛心中明白即使有程新的威懾在前,要沒有人從中周旋的話,自己也拿不到這樣好的條件,看向普林尼的眼中便有些感激,後者卻只是說道:「要感謝的話去感謝金斯利吧,要不是他破解了繁衍和進化的密碼,軍方是不會輕易放手的。」

  程雲飛微微一驚,事實上他現在自己都沒有弄清楚繁衍跟進化的關係,普林尼繼續說道:「詳細的事情你之後可以問他,也是一個巧合,人類一直以來都走了彎路,只想著從外在改變這種傾向。而你就是他突破的關鍵。」

  程雲飛仔仔細細看了一遍那份合約,最後爽快的簽下了名字,雖然這些紙張不代表什麼,但有這個東西在他們的生活至少有了保障:「既然這樣我也沒有什麼好猶豫的,謝謝你,普林尼,別說不需要感激之類的話,從那時候我身份暴露開始,如果沒有你的庇護,現在我恐怕是被關在實驗室裡頭。」

  「是嗎,這麼感激我?」普林尼忽然微微一笑,神色變得柔和起來,程雲飛很少看見他的笑容,但下一刻卻被這人捏住了下巴,普林尼一雙眼睛帶著最後的期望,「這麼感激我的話,繼續留在我身邊如何,成為我的伴侶,那樣你會得到永遠的自由和安全。」

  111.吃醋

  砰的一聲,沒耐性的程新一把踹開了門,要不是看在這屋子裡裡外外都是親手打理出來的,這傢伙能直接踹飛了眼前的實木門板,再一看程雲飛跟普林尼親密的姿態,一下子身上已經收斂起來的黑紋都崩了出來,手中金光一現普林尼不得不放手閃到了一邊,那張程雲飛花了好久時間才確定下來的茶水桌被劈成了粉末。

  緊跟著進來的軍官們一個個臉色扭曲,也不知道該站在將軍這邊鼓勵他將老婆撬回來,還是離開這個危險的場所,要知道剛才程新衝進來的時候他們阻止過,無一例外都被扁了,其中最厲害的就是效忠將軍的安克思,這會兒臉頰跟豬頭似的。

  普林尼冷笑一聲,淡淡說道:「怎麼,偷聽的還算愉快吧,哼,不敢繼續聽下去,是怕雲飛選擇了我嗎?不管進化了多少次,你的心智還是跟野獸一般無二。只會用武力解決一切的話,今天就讓我們用實力說話!」

  程新冷冷一笑,雙眼中的豎瞳金光流轉溢出危險的氣息,雙手一動就要攻擊,卻見程雲飛冷喝一聲,臉色難看的瞪著兩人:「你們夠了沒有,要打架至少也出去打,別弄亂我家的東西,程新,你以為自己很厲害是不是,看看桌子都成怎麼樣了,待會兒不准機器管家幫忙,你自己來打掃乾淨。」

  那邊的男人聽了卻是神色一緩,看來一副被罵得舒服的模樣,也是,程雲飛這番話雖然是指著他罵人,但同時也帶出了絕對不會跟著男人離開的意思,在剛才聽見那傢伙居然想要帶走程雲飛的時候,程新根本無法控制自己殺人的慾望,所以才會不顧一切的動了手,現在想想卻有些話後悔起來,那桌子飛飛非常喜歡。

  程雲飛也不管他討好的眼神,看了眼普林尼淡淡說道:「還要多謝將軍的厚愛,但我只是個普通人,喜歡這樣普通平凡的生活,一個人必須為所擁有的付出相應的代價,就像您永遠不會義無反顧的站在我這邊……有些東西並不是權力就可以得到的,程新有千般不是,但唯一一點好處就是,他永遠不會背叛我,放棄我。」

  普林尼臉色微微一冷,他很想立刻說他也不會背叛放棄,但事實上男人的理智很快克制了這樣的承諾,在他的心里程雲飛或許很重要,卻絕對沒有站在現有一切的對立面,普林尼自認不是權欲攻心之人,可要為了一個人放棄現在所有的他沒有那個決心。

  普林尼閉了閉眼睛,最終還是收回了這份奢望,他看了一眼那邊肆無忌憚表達自己敵意的男人開口說道:「這就是你最後的決定我話,我只好接受……如果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隨時可以找我,你的通訊器有我私人信號。」

  程雲飛點了點頭,見那幾人都走了出去,程新居然下一刻就追了出去,程雲飛皺了皺眉頭沒有多說什麼,那邊男人追到了門口,瞧了眼普林尼喊道:「先別走,打一場,我會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安克思皺了皺眉頭,但普林尼已經將自己的外套放在了他的手中,兩人瞬間消失在了半空之中,這兩位真要打起來的話誰能阻止得了,幸好將軍閣下還有一些理智,而程新也惦記著不能毀了自己跟飛飛的家,所以選擇了荒無人跡的地方再開打。

  等程新再次出現在門口的時候臉上還帶著傷,以他的恢復能力會留下傷口,由此可見當時戰鬥的激烈性,等推開門看見端坐在破爛桌子前的程雲飛,這傢伙剛才的囂張氣焰一下子被滅了,像小媳婦兒似的滴溜溜走過去,乖乖的動手將地上的東西收拾了,才討好似的走到程雲飛身邊:「飛飛,我們待會兒再去買一個新的好不好?」

  程雲飛冷哼了一聲,瞧見程新耷拉著腦袋的模樣有些繃不住臉孔,但想到今天這小子的所作所為,要是再不教訓一下就敢翻了天了:「出去動手了?打贏了?」

  程新連忙點頭應是:「嗯,我有記得不在家裡附近打,沒有碰到普通人,那傢伙根本不是我的對手,我把他揍得連他媽媽都不認得了。」程新說著還盜用了一句剛學會的句子,可惜身邊的人沒有領會到他的幽默。

  程雲飛淡淡瞥了他一眼,程新立刻閉了嘴,前者冷冷說道:「是嗎,我看你要是早回來一點,我也會認不出你來,真以為自己是天下無敵了是不是。」程雲飛說著便有些憤怒,他是知道程新很厲害,但這傢伙用得著跟誰都是說不上幾句話就動手嗎!

  程新委委屈屈的趴在他身邊,見程雲飛並沒有推開自己就得寸進尺的趴在了他腿上,那模樣跟討好主人的大狗狗似的,「我就是看他不痛快,居然想趁著我不在拐走你,沒有殺死他已經手下留情了,哼哼,這次之後他再也不敢過來搶走你了。」

  程雲飛還沒開口,程新就像是找到了宣洩口似的,索性整個人撲在他身上將他壓進了沙發裡頭,口中念叨著:「飛飛,你不准離開我,那傢伙要是再敢說要搶走你的話,我就把他殺了丟進密林,讓那些變異獸把他吃進肚子,誰敢搶走飛飛的話我都不會饒了他。」

  程雲飛被他這一撞弄得胸口發疼,想要推開他的腦袋卻發現力不從心,他越是掙扎程新越是不安,最後手腳都纏了上來,脖子上都留下了一個個的紅印子,程雲飛沒好氣的一巴掌打在他臉上,程新也不覺得被侮辱,繼續哼哧哼哧的在他身上染上自己的味道。

  等衣服都要被扒掉的時候程雲飛終於發了火,程新恢復了小媳婦的姿態,被程雲飛拎著耳朵教訓了一番,每當程雲飛氣順了一些就在他耳邊念叨普林尼的壞話,進一步引發他的怒火然後週而復始,直到新的桌子送到了兩人還擰著。

  程新這一次的醋意那是吃得叫一個轟轟烈烈,普林尼拖著滿身是傷的身體回到家的時候,安克思差點沒拉出一個軍隊找上門去,這已經脫離較量的範圍之外了,程新簡直就是往死裡招呼,普林尼這一養傷就是大半年,等他終於恢復健康的時候,自己的未婚妻別說是人了,連渣都被吃的一乾二淨什麼都沒給留下。

  程雲飛也知道程新的不安,在覺得教訓夠了之後還是做出了不離開的保證,在得到普林尼的合約之後,程雲飛也計劃著什麼時候出現在蘇家面前,誰知道沒等他計劃好,蘇父蘇母連帶著奇客自己找上門來。

  客廳內的氣氛有些尷尬,新換上的桌子上放了好些水果點心茶水,但沒有一個人去動它,程雲飛一臉愧疚的被蘇母拉著說話,一旁的蘇父雖然沒說什麼,但眼中的欣慰和擔心顯而易見,旁邊奇客一雙眼睛也是水汪汪的,這時候被金斯利拉在身邊安慰著。

  最空閒的程新瞪著一雙大眼睛,他認出眼前的人是飛飛的父母,這幾天從電視裡頭男人已經明白,父母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電視裡頭見父母的時候一方都是要被刁難的,如果得不到祝福飛飛就會傷心,這樣想著程新就顧不得吃醋,難得露出一絲忐忑的心情。

  等客廳裡的幾個人終於平靜下來,奇客毫不留情的推開了剛才安慰自己的人,靠在程雲飛身邊像個沒成年的孩子般撒嬌:「哥哥,原來我們早就見過面了,那時候我居然沒有認出你來,要不是這個混蛋的話你也不會吃那麼多的苦。」

  程雲飛掃了一眼那邊的金斯利,他倒是有些疑惑這個人怎麼發現了自己的身份,但想想他既然已經破解了繁衍的真相,大概也就明白自己是曾經的實驗體之一,當下有些煽風點火的說道:「是啊,那時候被扔到外面的時候我以為自己肯定會死了,幸好福大命大居然活了下來,怕連累你們才一直沒有聯繫,這幾天正想著回去,你們就來了。」

  這話一說那邊奇客的臉色更加不善,看金斯利的時候眼角都是帶著冷意的,金斯利擦了擦一頭冷汗,暗道這家裡頭就沒有一個省心的,那邊程新一聽見程雲飛在他這邊委屈,那眼神是紅果果的殺意啊,他都怕自己走不出這扇大門。

  程雲飛暗笑一聲,看來弟弟把這個傢伙吃得死死的,這樣也好,如果有人欺負自己家人的話,他倒是不介意程新使用一把暴力,「說起來還要感謝你,如果不是你發現那個秘密的話,那邊也不容易放人。」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程雲飛將過去的經歷隱瞞了大半,只說自己在試驗中得到了奇怪的能力,軍方扣著不放人罷了,那邊金斯利摸了摸鼻子笑了起來:「不用客氣,咱們以後可都是一家人了,再說那些傢伙一個個腦門精著呢,你一直都算是普林尼這掛的人,有其他人可以代替的話,他們肯定是不願意你身居高位的。」

  程雲飛也明白其中的糾結,當下只是笑了笑不說話,倒是奇客冷哼了一聲說道:「你還真當是自己人了,要不是你的話我們家人也不會分開這麼多年。」

  金斯利立刻接過話茬說道:「是是是,你說得對,以後我會再接再厲好好照顧你的家人,補償那次造成的傷害。」

  奇客哼了一聲說道那還差不多,顯然沒有意識到自己把自己給兜進去了。

  這邊蘇父蘇母顯然已經習慣了兩人的相處,相視一笑帶著一絲寵溺,看向程雲飛的時候就變成了擔心,再看對面那個即使收斂了煞氣也不像好人的傢伙,兩夫妻更加頭疼了,最後還是蘇母開口問道:「雲葛,我們也不知道該不該問,但是之前你……你不是銀河將軍的未婚夫嗎?」

  程雲飛歎了口氣,這件事解釋起來還真有些糾結,他只能說道:「媽媽,那時候不過是權宜之計,是將軍跟我之間的一個交易,現在交易結束了,我們之間的婚約自然也結束了,你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蘇父點了點頭,看了眼那邊瞪大了眼睛的傢伙,低聲問道:「那雲葛啊,你要跟爸媽說實話,那邊的傢伙是你什麼人?你要跟將軍解除婚約是不是因為他,最近爸媽聽到一些不好的傳言,說是有第三者插足你們之間,才弄得你們分手的。」

  其實銀河將軍的婚姻消息平民還沒有知道的,但當時在場的軍人多多少少都猜到一些,其中奇客也從金斯利這邊聽說了,當時還不知道程雲飛就是自己的哥哥,當著茶餘飯後的談資講給了父母聽,現在倒是成了家裡的煩惱根源。

  程雲飛差點沒一口水噴出去,雖然回頭想想真有點兒那什麼意思,但從家人的口中說出來實在不是那個味道,程雲飛連忙說道:「不是的,你們都誤會了,我跟普林尼將軍之間真的只是交易。」

  那邊的程新卻已經忍不住了,不管蘇父多麼小聲,在他的耳中是聽得明明白白的,程新咧開了一口白牙,學著電視裡的人那般講道:「叔叔,我是飛飛的愛人,我們相愛並且要一輩子在一起,誰都無法拆開我們,普林尼那個傢伙已經是我的手下敗將,他不敢再打飛飛的主意了。」

  程雲飛一陣頭疼,耳邊蘇父悄悄問著這傢伙是不是瘋子,在他們眼中是沒有人能打贏銀河將軍的,尤其是這次的戰爭過後這位的聲譽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在他們眼中程新的宣言自然成了胡言亂語。

  程新見他們居然不信任自己,驀地站起來說道:「叔叔阿姨,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我會好好照顧飛飛,一輩子疼愛他照顧他,不讓他受到半點兒委屈,要是有人欺負他的話我會狠狠的揍回去。」說完還揮了揮自己的拳頭,那架勢真有些凶神惡煞的,對面的人一下子沒了聲音。

  程雲飛揉了揉太陽穴,不知道自己是要感動還是好笑,這傢伙就是表白什麼的也帶著喜感嗎,為什麼自己還覺得理所當然並不反感呢,瞪了眼對面的人,程雲飛淡淡說道:「坐下,現在去做飯,晚上做得豐盛點。」

  程新嚴肅的點了點頭,又轉身有些「討好」的問道:「叔叔阿姨,弟弟,金博士,你們要吃什麼?」對面四個人齊齊搖了搖頭,程新就自顧自走進了廚房。

  這邊蘇母好不容易喘了口氣,扶著兒子的手臂連聲問道:「雲葛啊,那,那不會真的是你的什麼吧,他看起來怎麼有些神神叨叨的,腦子是不是有些不正常。」

  程雲飛抽了抽嘴角,看了眼那邊的廚房,臉上露出了一個笑容:「爸,媽,奇客,那傢伙雖然有些奇怪,但其實人很好,我們在一起經歷過許多事情,也許他不會是我的伴侶,但一定是要生活在一起的人,至少短期內會生活在一起。」

  蘇父蘇母對視了一眼沒有說話,沒想到小兒子喜歡男人,大兒子也喜歡男人,不過失而復得已經是大幸,他們自然不會為了這個為難孩子,比起這三人的擔心,金斯利想的又是另外一件事,他咳嗽了一聲忍不住問道:「我說,程新做出來的東西能吃嗎?」

  沒等程雲飛說話,已經將人劃歸為家人的奇客臉色就不好看了,伸手就給他了一下,冷聲說道:「嫌不好吃的話就別吃,你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做出來的東西餵狗都嫌難吃的。」金斯利一臉苦笑,果然小舅子大舅子什麼的最難處理了。

  112.結局

  事實上一餐飯吃得意外的和諧,程新的手藝得到了蘇父蘇母的極高讚揚,用蘇父的話講就是有這方面的天分,還念叨著將來可以繼承自己的手藝,蘇母見他說話做事帶著一股實誠,跟看起來的不太一樣,慢慢的也轉變了心思,唯一有些彆扭的是捨不得哥哥的奇客,不過他被金斯利纏著分不開身。

  即使程雲飛再三挽留,最後蘇父蘇母還是帶著奇客準備回家,他們放心不下家裡養著的花花草草,而且金斯利有開飛艇出來十分方便,程雲飛站在門口看著幾人離開,眼神帶著掩飾不住的暖意,在這一刻似乎以前經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程新站在他的身邊悄悄伸手拉住了他,程雲飛回頭看了他一眼只是收緊了手掌沒有放開。

  離開那些是是非非的生活非常簡單,軍方一開始的時候還會時不時找上門來,但就像金斯利所說的,他們的背後一直打著普林尼的標誌,即使自己是以一個另類的方式離開也沒有改變,各方試探的不少,但真正會動手拉攏的少之又少。

  而在金斯利的實驗進一步推廣之後,各方勢力與其找到他還不如自己培養一個精神力方面的高手,這樣的人能撐過實驗期的機會才大,一時間原本比較激烈的精神力成了熱饃饃,各種鍛煉精神力的方法也開始開發出來,那段時間直接導致金斯利沒有了休息時間,連帶著出現在奇客身邊獻慇勤的機會都少了。

  程雲飛並不介意多幾個能影響進化的人,事實上金斯利不說他也明白,那些人跟自己是有本質上的不同,他的進化在實驗的基礎上更多的是自然的選擇和運氣,加上之後吞噬了不少精神力才發展到了現在的程度,在他的面前那些陸陸續續產生的「繁衍者」只是殘次品,要是願意的話他甚至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操控這些人。

  而像程新那般的進化方式卻被緊急叫停,他們之前犧牲了大量變異獸研究出來的變異體狂性大發,直接毀掉了一半的實驗室,最後還是程新過去直接給解決了,回來還頗為不屑的表示那傢伙已經失去了理智成了行屍走肉。

  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沒有人會自找沒趣來打擾他們,程雲飛程新兩人相處的非常融洽,除了程新在接受了電視電腦網絡的熏陶之後無師自通,連帶著對程雲飛的慾望也更加不滿足起來,從一開始只要親親抱抱就好,慢慢的就想要更進一步,最後簡直就是貪得無厭,程雲飛防住了第一次第二次,但第三次第四次慢慢的就吃了虧。

  一開始只想著一起過過日子,漸漸的就成了這樣的模式,一個追一個逃慢慢的倒也適應了,程雲飛有一種認命的感覺,在程新的手中他是別想逃走了,如果自己真的找一個溫柔體貼的軟妹子,這傢伙絕對能將人直接拎到密林裡頭扔給變異獸當口糧的。

  程新霸道不講理卻又溫柔體貼,只要不提離開他的事情幾乎是百依百順的,可自己一旦提到分房睡之類的事情就能鬧得天翻地覆,好幾次連蘇母蘇父都看不過去,當然不是譴責程新,而是責怪程雲飛「吃了」人家還不負責,這個世界上哪裡還能找到這麼吃苦耐勞的媳婦兒。感情他們都不知道這傢伙到了晚上就會化身為狼,自己才是吃虧的那一個。

  男人在某些事情上死要面子,而程雲飛就是其中一個俗人,比起程新死皮賴臉不把面子當回事的情況自愧不如,這傢伙現在是將電視劇裡的惡俗手段學了個十成十,要是自己要說分房睡的話,這傢伙就敢擠出兩滴鱷魚的眼淚去找蘇母「主持公道」,程雲飛覺得憋屈這句話就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

  室內的陽光顯得異樣的活潑,像是圍繞著床上的人蹦躂著跳舞,事實上每當他們接近這個男人的時候總會被吸收一部分,這部分的光能量慢慢化解著肌膚上的青紫色痕跡,不一會兒的功夫那一身的痕跡便淡化了許多。

  「唔。」床上的人發出一聲呻吟,在感覺渾身不自在的時候暗暗罵了一句那個混蛋,最後還是撐起身子隨便洗了個澡,果然後面還是藏了不少東西,程雲飛掏乾淨的時候臉色都黑了,那傢伙不管教幾次都說不聽,自己就算是天賦異稟什麼的,也不該用在這種地方啊!

  等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程雲飛隨便拿了件衣服穿上,照了照鏡子發現雖然淺了很多但脖子上還是有牙印,當下只能再找出一條圍巾戴上了,幸好現在是秋天,這要是夏天的話簡直是沒法見人了!野獸就是野獸,枉費自己苦心教導,不管進化了幾次到了這時候就原形畢露了。

  「飛飛,起來了嗎?」門口露出一個腦袋,一看就是有些心虛,誰讓他昨天晚上真的做的有些狠了,臨了差點沒把人弄暈過去,這會兒只能跟哈巴狗似的搖著尾巴尋求寬容,程雲飛冷哼了一聲,自顧自擠開擋在門口的人。

  程新露出可憐巴巴的表情,要是蘇母在這兒的話一定又要責怪自己兒子欺負媳婦兒了,誰知道每天晚上自己是被怎麼折騰的,程雲飛覺得自己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要不是外頭都知道自己才是丈夫,用得著一直撐著面子嗎!

  「飛飛,你嘗嘗這個,味道很不錯,我加了你喜歡的香草,還有這個,加了黑米小米一起熬出來的,養胃而且也好吃。」程新慇勤的將早餐一個個放在他面前,程雲飛就跟大爺似的一個個嘗過去,臨了也不說好不好吃,冷哼了一聲狗腿新就立刻給他拿來了早報,他看報紙狗腿新就親自去洗了碗還整理了房間。

  等看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大爺飛就站起身準備出門了,狗腿新立刻給他穿鞋披外套然後充當司機,程雲飛這時候在大學裡混了個老師當當,教的就是別人怎麼控制精神力,他在這方面倒也算是專家,畢竟都是男人一天到晚待在家裡沒事幹也挺無聊的,既然軍方給了這麼一份輕鬆又能賺錢的工作幹嘛不去。

  車到了學校就必須停下了,狗腿新一路慇勤的送了大爺飛過去,臨了還深情萬分的依依不捨告別,站在窗口喊了一句我下班就來接你,等我,愣是把程雲飛一身雞皮疙瘩都給擠出來了,這傢伙也就是在隔壁大學分院裡面幹活,美其名曰是特別武術指導,實際幹的就是每天虐打學生。

  走進寬闊的教室,程雲飛也是最近才發現自己居然挺適合為人師表,教師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要做的也是改造一個個人類,程雲飛在學校的口碑不錯,選他這門課的學生頗多,逃課的現象也少,他偶爾講得起勁的時候還會示範一下,那麼當時的學生就會受益匪淺。

  見他走進來教室內恢復了安靜,但以程雲飛的耳力還是能聽到後面嘀嘀咕咕,無非是兩個老師好恩愛,分開那麼一會兒就捨不得什麼的,其中幾個還哀嚎了一下自己沒機會了,程雲飛勾了勾嘴角,暗道自己還是很有魅力的。

  教師門被打開的時候程雲飛正講得起勁,看見來人那張熟悉的臉孔臉色就更加不好了,來人有些歉疚的看了看教室內的學生,只好硬著頭皮湊過去說道:「老師,請你再幫幫忙吧,教官又開始動手了,您要不去的話那傢伙就死定了。」

  程雲飛皺了皺眉頭,他還是瞭解程新的,一般情況下那傢伙對人不會下狠手,或者說他是看不上這些學員,向來不動真格,唯一會發飆的事情絕對跟自己有關,果然見他不動身那學生連忙解釋道,「今天那傢伙暗戀老師你,結果被教官發現了,教官就說要好好檢查他這段時間的成果。」

  發生這樣的事情程雲飛自然是不能不去,只好跟教室內的學生道了歉,跟著那人去了隔壁學院,一走進那邊就能看見下面的學生一個個不忍心的神情,再往上一看程新的手中正拎著一個豬頭似的東西,瞧見他進來毀屍滅跡似的扔在了一邊。

  程雲飛抽了抽嘴角,瞪了他一眼讓人收拾殘局,狗腿新屁顛屁顛的湊過來惡人先告狀:「飛飛,現在的學生真不像話,年紀輕輕的居然就想著談戀愛,談戀愛也就罷了居然還敢覬覦自己的老師,這樣目無尊長的行為我當然要好好教訓教訓,看這些小子還敢不敢以下犯上。」

  程雲飛一把將他推到旁邊,走過去看了看那豬頭學生,幸好沒有傷到性命,不過這傷勢是非得要養個十天半個月了,狗腿新不滿意的跟過來,狠狠瞪了眼地上的人,委屈的說道:「飛飛,你別生氣,我真的沒有下狠手,他都只是皮外傷。」

  旁邊的學生心中齊聲喊道這還不是狠手,這傢伙都被打吐血了,當然他們是不敢在這位教官面前說實話的,要知道第一次有人反駁了這位程新教官,現在還躺在重症加護病房裡面呢,學校愣是什麼處罰都沒給,他們可不敢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找另一位程老師告狀,天哪,那才是不想活了,要知道那時候失蹤了好幾個想玩聲東擊西的人呢,這位敢每次去找程老師的勇士還是學校護著的。

  於是這一天程雲飛班上的同學再一次榮幸的看見隔壁軍事院鼎鼎大名的教官在門口罰站,程新很想立刻進去跟飛飛解釋,但卻被一扇單薄的大門擋在了外頭,程雲飛走進裡頭繼續侃侃而談,連個眼角都沒有分給他。

  在程新成功的用眼神殺死周圍來來往往的無數男生女生之後,程雲飛終於下課出來了,狗腿新連忙慇勤的跟在他身後,那架勢要多乖巧就多乖巧,看得曾經被他狠狠修理過的學生恨不得一頭撞死在牆上,他們就是敗在了這麼一個人手上。

  「我說怎麼看程新教官都不會是受吧,他的武力值也太高了。」一個女生忍不住偷偷摸摸的問道,她身邊的人翻了個白眼,壓低聲音說道,「你還沒看出來嗎,教官雖然有武力值,但對上教授的時候就是活脫脫一個賤受,據說還有人看見教官被壓這打的畫面,他連還手都不會。」

  一開始那女生哆嗦了一下,看了看遠去的兩人感歎道:「真是沒想到教授看起來那麼溫柔的人居然這麼暴力,教官看起來這麼暴力的人居然這麼賤受,果然這個世界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這兩人真是絕配,不過他們站在一起真的好搭,不管是樣貌還是氣質,簡直就是天作地和天衣無縫啊。」此話頓時引來了身後一片女生的點頭應和。

  那邊程新焉答答的跟著程雲飛回到了家,瞧見那人面無表情徑直去了書房頓時更加緊張了,他怕程雲飛真的跟自己生氣,想了想便不知從哪兒拿了一個古老的搓衣板出來,吭哧吭哧走進了書房,也不管程雲飛的表情就自己罰跪了起來,程雲飛看得哭笑不得,走過去才扶了他一下,後者就順桿子抱住了他的腰:「飛飛,你不要生氣了。大不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打人了。」

  程雲飛歎了口氣,將他扶了起來,看見那搓衣板更是哭笑不得,這東西都已經絕跡了,只有這個世界的「古裝劇」上才會出現,這傢伙也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小新,我不是因為你打傷了別人而生氣,而是你既然接受了學校的職務,就應該承擔起教官的責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毫無顧忌為所欲為,如果你不願意接受束縛,那就不要進學校,如果進去了,就必須做到應該做到的。」

  程新其實也知道這點,但一想到別人居然覬覦自己的寶貝就抑制不住的憤怒,兩人說了一會兒話,程新保證下次絕對不在學校裡面找麻煩,至於學校外面,程雲飛也懶得去管了,如果有一天這傢伙真成了什麼五好公民,自己倒是要先奇怪了。

  解決了這件事程新便開始動歪心思,原本兩人就貼的近,這會兒程新索性這個人都壓在了程雲飛的身上,等後者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程新的險惡用心這會兒都體現了出來,他那些不知道從哪兒學來的技術一遍遍都用在了程雲飛的身上,一時間春光無數一室旖旎,臨了最後程雲飛晚飯也沒有吃成,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又成了大爺飛,他的狗腿新依舊一臉討好的蠢樣子。

  ——正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